冬韵黄山,我们来了--上山

风起行天下 LV.12
2016-03-01 10:45 650/13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好的冬天一起去黄山,去看松的雪、山的雪,去看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雪后的黄山,晴天如油画,阴天似水墨,更有云海浩瀚,在不经意的时候,可能就在你的一个转身,一个回眸,经过的那座山,走过的那些台阶,已经云雾缭绕,已经画如仙境。。。。。。
    于是,2月2日,赶在大家准备过大年之前,赶在徽州大雪刚刚过后,踏着春运的节拍,我们真的来了~~~~~
黄山路上,我们一直犹豫是从慈光阁上山还是云谷寺上山,从地图上看,从云谷寺上山离我们晚上住宿的西海饭店比较近些,所以就选择从云谷寺走。
第二天的从玉屏楼下山才发现我们当时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

从汤口镇集散中心换乘景区大巴到达后山云谷寺索道入口,前两天下的大雪依然厚厚的覆盖在山上、松上、路上,门口一辆汽车顶上满满一层雪。对于习惯了四季如春的南方孩子们来说,简直到了童话世界!顿时雀跃不已!

云谷寺索道一直到白鹅峰,大约8分钟时间,缆车跨越山与山之间的峡谷,窗外远眺,已经可以初步领略到黄山的秀丽绝伦~~~

出了缆车,放眼所见,远山云雾缭绕,残雪轻覆,感觉云游仙山求道,可见山水怡情,可以让人荣辱皆忘也。

一路拾阶而行,可见“梦笔生花”、“始信峰”等景点。

黄山始信峰在黄山北海散花坞东,凸起于绝壑之上,为36小峰之一,海拔1683米。这里巧石争艳,奇松林立,三面临空,悬崖千丈,云蒸霞蔚,风姿独秀。相传,明代黄习远自云谷寺游至此峰,如入画境,似幻而真,方信黄山风景奇绝,并题名“始信”。
始信峰可以说是后山一险,狭隘陡峭的石阶,还有薄冰覆面,需要相互扶持才能上行,总算峰不甚高。后来 下山的时候经过“百步云梯”才知道这里其实不算什么,“百步云梯”才是堪称步步惊心!

始信峰上居高而临下,自然美景尽入眼帘,任意的一个角落,都自成画境,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了始信峰,拐角就可以看到北海北海地处山麓,背靠山而面向云海,可见是风水宝地!

去西海必经北海,路边上的小溪上的石头因为大雪犹如一块块冰淇淋面包,孩子们看到雪的洁白,迫不及待的在溪边的雪地里捡起雪往嘴巴里就吃了起来,“好甜,真好吃!”

森林里刚下的雪是干净的,而且绵绵的,真的口感很好!

溪边的小桥上两边挂满了连心锁,恋人们来到黄山后,在山腰都要买上一对锁头,请刻匠在锁头上刻上彼此的名字,锁在铁索上,意为两个人永结同心。

北海往西海,大约10多分钟时间,西海饭店是我们晚上歇脚的地方了。“黄山西海饭店”是一代书画大师刘海粟题写的,可见西海饭店年头久远。

黄山西海饭店坐落于黄山风景区海拔一千六百米的黄山风景区,系四星级饭店景区,新楼住宿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是观赏奇松、怪石、云海、日出、日落的好场所。

至此,停停走走2个多小时,放下行囊,准备等17点50分到排云亭看日落。

黄山,至少得两日游,住山上一天,原因只有一个,黄山有几个特殊的场景一定要寻求机会去见识:一是日出;二是日落;三是云海;四是冬季雪景、雾凇;五是可能见到的水墨黄山
    世间凡事所有美好的,都需要我们耐心去等待,黄山奇景也是如此。今天我们赶到西海饭店的主要原因就是,天气奇晴,看日落有望了!毕竟冬天黄山日落出现的概率只有30%,宾馆服务员说,今天的日落时间是17::50,最佳的地点是光明顶和排云亭,由于光明顶离西海有一个小时的行程,而且明天还准备早起看能否有幸“偶遇”日出,所以就选择去排云亭看日落~~~~

从西海饭店到排云亭大约15分钟路程,经过排云亭宾馆。
排云亭位于西海门,建于民国24年。这里视野开阔,是观赏黄山巧石奇景的最佳地点。因为西海时有云雾在山谷中升腾翻滚,扑至石亭前却又消散,故名“排云亭”。

由于每年9月到5月出现云海的概率最大,所以冬季看日出、日落反而是最佳时间。如逢云海浩瀚,日出日落期间,气势磅礴,红彤的晚霞映衬汹涌波涛,令人心神摇曳;如是云海淼淼,红霞映于轻烟薄雾之中,天色俱醉,如诗如画!

17点出头,我们就到了排云亭,一直以为冬季是黄山旅游的淡季,没料到排云亭的几个观景点已经挤满游客,专业人士摆好三角架,长枪短炮凝神闭气等待日落西山;而游客则感恩于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各自寻找最佳的位置,千百台手机高高举起,瞬时成为一道风景~~~

17点40分——17点45分——17点50分.........
犹如长篇的画卷正在慢慢的舒展开.......
犹如诗人的灵感正在低声的吟诵着.......

日落云之海.......

日落雪之松.......

日落冬之木.......

日落峭之壁.......

一抹晚霞出云间....

云海彤涛绕崖边....

缥缈仙山疑鹤影....

松枝轻掩隐西山....

落云海红连天......

黄山,日出和日落时伴跟着云海的呈现,被称作“霞海”或“霞铺云”——或凝重或翻腾或缥缈的云海在霞光的映衬下,霞光万道,照射在云海之上,色彩斑澜,华光灿艳,涌金流银,形成黄山的“霞铺云”奇景。
可以说,在黄山两日,能见到一次日出或日落都是有幸的,毕竟要天时地利!感叹于自然之美!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闲游堂--闲游天下
在山水中感受着风花雪月
在懒散中享受着悠闲时光
心情放飞     快乐相随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1 10:56

引用 风起行天下 的图片:

2016-03-01 11:29

赞一个!

2016-03-01 11:31

我一趟黄山把雪景,雾凇,日落,日出,云海全看到了。景色比楼主看到的还要好!!!

2016-03-01 11:58

引用 逍遥行者 发表于 2016-03-01 11:58:53 的回复:

回复逍遥行者:能一次看齐,真的是运气很好的说!

2016-03-01 12:18

引用 风起行天下 的图片:

2016-03-01 12:22

棒棒哒~!

2016-03-01 13:0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18:4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遵命!

2016-03-01 14:24

引用 风起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3-01 12:18:15 的回复:

能一次看齐,真的是运气很好的说!

回复风起行天下:关键是前期的攻略做的好,还研究了半个月的天气!所以收货颇丰!

2016-03-01 16:12

2016-03-01 20:35

好文采   拍照技术真心好 赞一个,值得收藏关注

2016-03-01 21: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7 17:52

引用 tomix 发表于 2016-03-07 17:52:12 的回复:

回复tomix:谢谢!黄山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