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的游游记记

2016-03-01 10:49 271/8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选择去日本原因有几个,一是一些去过的朋友推荐,二是在一些受欢迎的旅游排行榜上日本位置靠前,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样一个与我们有深厚历史纠葛的国家,自己也想真实感受一下,而不只是从书本和电视上。

一、准备阶段

由于是第一次国外自助游,担心语言不通,还带着3个人一起,压力山大,所以前期的攻略做了很久。
1、买机票:
出行几个月前的某日,一拍脑袋就把机票买了、日本航空(JAL)北京-东京往返、2015年9月25日出发、10月8日返程,往返3500。

2、确定游玩区域:
日本旅游差不多有四个区域,关东(东京及周边)、关西大阪及周边)、北海道冲绳岛。
抛去来回坐飞机的时间,在日本游玩时间为12天,单独玩一个区域时间有点多,而且我和我女朋友是那种喜欢把行程排满的人,所以决定去关东和关西了。

3、往返 or 东进西出 or 西进东出:
做攻略发现大家好像都是 东进西出(东京进,大阪出)或者 西进东出,因为这样只需要坐一次火车,即省了时间,又省了钱,日本新干线较贵,单程约3小时,要大概800rmb。但是由于我们拍脑袋订的机票不能退,所以我们只能坐两次新干线了(东京-大阪-东京)。这样机票的成本增加到4300了。不过如果买东进西出的机票、可能3500也不够。但是省了一次火车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出行还是好的。

4、签证
订完机票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办签证了,日本旅游签证都是旅行社代办,就淘宝上找了一家销量和信用都比较高的。旅行社会详细列出你需要提供的资料,按照要求把相关材料都邮寄给旅行社,大概10天左右就收到了回寄的护照等。大概是350左右(我办的是日本单次签证)
基本材料: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2张2寸彩色照、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单位在职证明原件、单元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
经济能力证明材料:半年工资账户流水(体现年收入到达或超过10w)
这里要说明一下办日本签证是需要提前把酒店都订好的,然后酒店的确认单作为材料之一要邮寄给旅行社。每天的酒店都订了也就相当于旅游的基本行程订下来了。所以最好还是提前把行程路线都订好再选酒店。当然你可以订一些可以退的酒店,等签证办下来后,在重新换酒店。
另外签证对于预订酒店的档次也是有要求的,不能是民宿,这个可以具体问办签证的旅行社客服,要求可能有变化。
淘宝上也有一些旅行社不需要酒店确认单也可以办签证,价格会是需要确认单的2倍,700-800.

5、酒店
在经济允许范围内,酒店一定要订交通方便的,比如地铁口旁。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玩了一天晚上回来肯定比较疲惫,然后还要走很远才能回酒店。又或者换酒店的时候、要拉着箱子走很远。我订的酒店每天大概在400-500rmb

6、wifi和软件
日本可以买电话或租移动wifi,我选择了后者,因为看到好多评论说电话卡好多时候信号不好。我是在淘宝上租的移动wifi,15/天,使用效果不错,4个人用网速很快,感觉和国内3g差不多。我租的wifi机满电量撑不了一整天(可能因为一直开着),中间要充电(充电宝可充)。
然后推荐两个软件,第一个当然是google地图,查找路线必备,国内用不了,到了日本就能用了。第二个是 乗换案内,查询日本交通的,起点和终点可以直接在地图上选择,使用体验非常好用,前期做攻略的路线好多都是用它查的,再配合google地图使用,路线清晰明确,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7、语言
对于在日本旅游,不会日语没什么问题,一定不耽误玩。首先日语中好多都是汉字,站牌路牌广告牌好多都能看得懂,然后在配合google地图和乗换案内,出行基本无障碍。然后买东西就更不用担心了,大商场都会有说中文的导购,其他的说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了,对于我这种英语超烂的学渣都能玩12天,大家肯定没问题的。

8、火车票和交通卡
因为我要坐两次新干线,所以我就买了jr pass全国票(jr pass是日本铁路公司专门给去日本旅游的外国提供的一种乘车票,在使用时间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允许使用的火车、地铁等交通工具)。两次火车,就要1k5多rmb,7天的jr pass大概1k4,在使用期间内还能坐地铁,所以对于我的行程买jr apss还是相对划算的。但是如果,东进西出或西进东出,坐一次新干线,那其实没有必要买,jr pass,1k4的价格不便宜,只坐一次火车其他坐地铁,感觉并不划算。另外jr pass要先在国内购买,到日本再换成乘车券。具体情况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搜,我就不细说了。
交通卡,是在国内提前在淘宝上买的Suica卡,中文俗称西瓜卡。也大概知道有乘车的一日券二日券,没有仔细去对比,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9、景点门票
因为怕现场买票要排队,所以能提前买的票我都在淘宝上买了,包括东京迪士尼的门票,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东京晴空塔的门票等。
建议提前买好打印出来,到时候直接使用就好了。因为有些景点现场买票确实要排队,比如东京晴空塔。大阪环球影城的快速券每日也是有数量限制的,所以还是提前买好,这个后面每日行程会具体说。

10、现金和贷记卡
我两个人换了25w日币,大概人民币1w4多。其实可以少换点,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花现金的地方不是很多。不过也无所谓,赚钱难、花钱还是容易的,尤其对于偏爱购物的女生。
信用卡、最好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卡,当然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我是办了一张全币种visa卡,想着以后去其他国家也能用。不过也可以研究一下各行的银联信用卡,类似有活动是在境外刷卡给10倍积分的。这积分可以换机票,薅点银行的羊毛还是不错的。

Day 1 - 东京

粗发的日子,早上起来再次检查了一下箱子中的物品,然后再确认了一下随身携带的证件等。
每次出去玩都有点兴奋和紧张,兴奋的是可以探索一下未知的世界,紧张的也同样来自于这些未知。
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和羽田,大多数国内飞东京的航班都是落在成田机场,也就是离东京市区较远的那个。
日本航空(JAL)中国日本之间的线路空乘中都有一位会说中文的空姐,所以不必担心飞机有事情无法沟通。然后也八卦一下,来之前听说,全日空的空姐都是年轻漂亮,而日本航空的空姐都是大妈,结果确实如此。。。
再说一下在日本的交通问题,主要还是以地铁和公交车为主,因为打车在日本是比较贵的,据说从成田机场打车到市区要1k多rmb,所以我还是决定不以身试法了。

大概3个多小时飞机在成田机场降落。落地后取行李出关,打开淘宝租来的wifi,速度不错,和国内的3g差不多。然后跟随指示牌来到成田空港线的售票口、看售票屏幕买的最近的一班Skyliner,这个车应该是到东京市最快的轨道交通了,当然票价也是高于其他车的。2470日币。
差不多将近40min到达 日暮里 站,换乘JR山手线。这块换乘的时候要说一下,Skyliner出站和JR进站是同一个闸机,所以在一个机器上要先使skyliner的票再划西瓜卡(日本公交卡之一),闸机门就开了,完成了出站和进站。这个和北京的略有不同,北京换乘坐机场快轨是要先出地铁站闸机,然后再进机场快轨闸机。
乘JR山手线2站到达 秋叶原 站,运气不好,当天下雨了,拖着行李找了半天酒店,其实酒店就在地铁站旁边,我们选择的出站口错了。
以上乘车路线:成田机场(Skyliner) --> 日暮里(JR山手线) - > 秋叶原

说下第一个入住的酒店吧,因为前三晚都住在这里----Akihabara Washington Hotel Tokyo (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选择这个酒店理由有几个:
一、这两天东京的活动范围都在东边,这个酒店的位置离景点较近;
二、秋叶原站是地铁的换乘站,此处线路较多,交通方便;
三、酒店价位适中,周边超市商场齐全。
东京的话还是比较推荐这个酒店,也是我这一路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第一天end

Day 2 - 东京

今天的游玩路线是:上野公园-----浅草寺-----雷门吾妻桥-----台场------银座-------东京晴空塔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3-01 11:08

赞一个!

2016-03-01 11:30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3-01 11:08:09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无名:嗯,还没写完,等我这几天补上

2016-03-01 12:53

棒棒哒~!

2016-03-01 13:0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19

2016-03-01 20:35

期待中ING

2016-03-02 10:52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