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去~】迎着春日暖阳,自驾畅游白水寨

贾贾 (广州) LV.9
2016-03-01 11:09 770/14
  • 出发时间/2016-02-28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虽然广州在最冷的日子里也依旧满目葱郁,但春日的暖阳和蓝天依旧让人神清气爽,给人带来了久违的轻松和舒畅。蜷缩了一冬的身体,终于得以舒展,郊游的心情也慢慢滋长,这样的好天气怎能辜负?就这样,几个小伙伴们一拍即合,选定了广州近郊的国家4A级风景区——白水寨,开启了新年第一程!

白水寨距离广州市区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景区也较为成熟,因此不必做过多准备,租好车子,买点零食水果,带上愉快的心情,说走就走!
因为去之前查攻略就听说景区门口有小贩拦车收取高价停车费,所以我们此行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径直开进景区。停好车子,顺着指示牌进入景区,开启了一天的旅程。

景区门口一个硕大的牌子,显示登顶共9999级台阶,原本听攻略上说到了4099仙姑天池往后就没什么精彩的景色了,但是到了这里,冲着这吉利的数字也会生出一种登顶的感觉啊有木有!(木有。。。)
再往里走首先到达的是有着丰富色彩的“童话世界”,这里的草木、石头都被赋予了童真的色彩,配上暖暖的阳光,灵动的音乐,心情大好~

然而正当我们陶醉于此情此景,同行的小伙伴却发生了意外,就在一个类似上图的小桥上,她崴脚了。。。这让刚刚进入景区的我们措手不及,赶紧扶她在童话世界的小溪中冷水泡脚,这个方法还蛮奏效,疼痛减轻,我们也松了一口气,慢慢前行……于是在接下来的一路上,每逢水边就立刻泡脚,就这样总算是坚持到4099,完成了“任务”(好残忍。。)。

童话世界进去后道路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栈桥路,一个是登山路。如果此行不是以登山锻炼身体为主要目的的话,建议选择前者,不但可以一路欣赏美景,还能大大降低难度。由于俺们的小伙伴光荣负伤,更是义无反顾的去欣赏美景啦~

前半程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偶尔停下泡泡脚倒也轻松自在。沿途的物价并没有传说的那么贵,一碗萝卜牛杂10元钱,一份山水豆腐花5元钱,一罐红牛10元钱(市价也要6元吧)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自己带一点喜欢的零食也是有备无患~ 一路上都有瀑布流水相伴,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到达了位于2199级的亲瀑台。站在下面可以仰望白水寨最令人瞩目的落差高达428.5米的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白水仙瀑,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的酣畅感和冲击感的确是气势磅礴,非常震撼。瀑布之处据说是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处,记得深呼吸哦~

到了后半程,随着体力的消耗和难度的上升,台阶变得既多又陡(前面完全不知道自己爬了多少级台阶),需要靠脚下不时出现的数字提醒和激励自己了。

最终,凭着最后一点体力,终于到达了位于4099级处的瀑布源头——仙姑天池。看到天池的那一刻,我们彻底惊呆了,因为真的没。。啥。。好。。看。。的。。。简直是妄为“天池”的名声嘛。。。回头想想,反而觉得一路上的瀑布才是最棒的景色,也印证了那句“好风景永远在路上”。

如果还有余力可以选择登顶9999,景色应该不错~我们几个拖着伤员还要面临怎么下去的问题。。,景区大巴竟然还在这时候停运了。当然,最后总会想出办法的,比如像下图这样。。。

和这样。。。

下来的时候时间十分充裕,我们已经饿的不要不要了,赶紧大众点评了一家烧排骨,非常不错哦~由于饿疯了,没有拍照,在此留下店名:锐意农庄,去之前可以打电话预约。

Tips

如果选择周六过来玩,还可以在周边泡个温泉,来的路上看到n个温泉,简直不能更爽~可是我们时间有限,只有抱憾而归,期待下次再来啦~

花费

【饮食费】
零食、水:100元左右
农家乐:269元

最后人均197元~

引用 贾贾 的图片:

2016-03-01 11:22

2016-03-01 11:26

赞一个!

2016-03-01 11: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1 12:26

引用 贾贾 的图片:

2016-03-01 12:31

棒棒哒~!

2016-03-01 13:0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0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4:15

2016-03-01 14:26

2016-03-01 17:50

2016-03-01 20:3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07 01:0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7 17:52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03-07 01:00:4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仙女在凡间: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要说的话那就是在网上提前买票能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