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昆明至凭祥友谊关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本来春节没有计划去那里,上午还在领着孙子在公园玩。看到天气还可以,高速也免费通行,临时动议,来一个说走就走。因为没有去过友谊关,加之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情节,想去那里看看。另外还有一层意思,就是看了边疆万里行后,很想开车走一走广西的沿边公路。因为2012年我和老伴已经自驾去过广西大新县的德天跨国大瀑布和明仕田园了,所以这次就是想达到上述两个目的。于是,我们于14点开车离开昆明,目标是1000公里之外的友谊关。啥也不说了,直接发我拍的照片吧。

行程1: 2月8日 初一 昆明--云南省文山州砚山

5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石林服务区休息一会

边疆的高速(这是广昆高速)初一车很少,看到没有监控,就停在应急带上用三角架拍了这张照片,我也知道这是不对的,但这里车少安全无监控。

18时,我们到了文山砚山县花70元住下。这里很熟悉,因为空军平远街机场就在附近,两山作战时,我就在这个机场的空军辅助指挥所值班,之后经常下部队来这里,文山民航机场现任的一把手也是我在部队时的战友,他是转业到民航到这个文山民航机场任职的,所以一切都不陌生。
  大家可以参照照片日期看。下边是第二天的照片,也没有筛选。2月9日 初二 砚山富宁广西靖西-化垌傎之后沿着S325沿边公路到水口镇镇-龙州县-崇左市。晚上住在崇左市喜来德酒店,110元含早餐。

行程2: 2月9日 初二 砚山-富宁-广西靖西-龙州县-崇左市

云南富宁广西靖西的高速上

从这里就没有高速了

从化垌开始就走S325沿边公路了,路上车少风景美。

一边是中国,一边是越南

这里有一个小口岸,叫水口口岸拐进去看看。

这些在口岸中国一侧摆滩的是越南小姑娘,卖的都是越南商品。

沿边公路上车辆很少

停车折甘蔗

人间仙境风景区

行程3:2月10日 初三 崇左-友谊关-崇左-大新-天等

早上退完房,9点离开崇左,上南友高速直奔凭祥市友谊关。参观完友谊关后经过崇左踏上返回的路程。

南友高速跑起来很爽

凭祥市区离友谊关还有十多公里

友谊关游客中心

陕西的车也来这里了

发现了一辆陕西安康的车

这三辆车都是陕西来的

这座法式楼是法国统治越南时与中国交换水文资料的工作楼

友谊关,原来我们叫镇南关。

镇南关--九大雄关之一!

友谊关--1979年2月17日,广西方面就是从这里和那坡方向向越军发起进攻的。我穿的这条87式空军夏常服裤子有点肥啊。

远处没有修好的楼是越南的口岸

清军抗击法军的雕塑

掐死他!

我军的炮台阵地

抗击法军的英雄冯子才

远处直通越南谅山起到河内

牛拉人橇,将巨炮挪到山顶的场面,令我们非常敬佩。

冯子材英雄。好象有一部动画片专门讲过这次战斗,很惨烈,我们的武器不如人家。

友谊关景区很有年味

这一排车全是四川重庆来的

行程4:2月11日 初四 天等县-靖西市-百色-贵州兴义-云南罗平-昆明

早上8点离开于等县,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打算从天等到德保上高速,但是没有按导航走,结果走错了路线,走到了一条新修的路上,问当地老乡,说是新修的国防路。又问这里离德保近还是离靖西近,回答是离靖西近。于是将错就错,一直向前进,结果多走了几十公里,从靖西上了高速经百色兴义于21点回到了昆明

这路窄的只能一辆车通过,不能错车。

老乡所说的公路实际上是为天等县修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其中有一个隧道还正在施工,要绕到半山腰上的一条很窄的老路上。

路边有一个很小的景区,10元门票,买票看看。

正在修的靖西崇左的高速,今年国庆就通车了。届时,从昆明到友谊关就方便多了。

正在修的高速

终于从靖西上了去百色的高速

德保服务区停留一下。

百色五星级服务区吃35元一份的自助餐。

红七军纪念馆之宣传标示

进入贵州黔西南自治州

天很热,要不时的开空调。

旁边的南昆铁路

路过北盘江大桥

后来再没有动过相机。此次带了一个单反,嫌太重,始终没有拿出来用。总之,这次出行用时三天半,行程1980公里。加了三次油:146+138+133=417元  住宿:70+70+110=250元  吃饭:100元 ,买了两双越南拖鞋50元, 友谊关景区两人用云南老年证买了半价 门票21*2=42元,三叠岭瀑布景区20元,友谊关景区停车费15元。  总共花了894元。谢谢观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2 14:25

引用 ynbcyjc 发表于 2016-03-02 14:25:27 的回复:

回复ynbcyjc:谢谢您的建议,有时间改。

2016-03-02 22:0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