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两姑娘2月份暴走狮城(5天4晚机票+酒店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3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3日-2月7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好滴狮城之旅

前言

今年1月份从印尼回来后感觉还是没玩够,加上快过春节,工作还好不是很忙,所以整个人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又是一个恰巧,我在某一个工作日刷蚂蜂窝自由行的时候发现了——新加坡5天4晚自由行机票+酒店(含早餐)这个超值产品的时候我心动了,跟同一单位的姑娘商量之后,我们就预订了。那时距离我们出发仅剩不到2星期的时间了,况且我们还没有狮城签证!!时间紧迫!我们开始陆续准备各自的资料了。

日期+天数+行程

2016年02月03日-02月07日(5天4晚)
02月03日:入境狮城,克拉码头+牛车水(游览+买景点门票)+金沙夜景+摩天轮+沿途风景+海南鸡饭午餐+克拉码头TOMO IZAKAYA便餐晚餐
02月04日:环球影城一日游(圣淘沙岛)+怡丰城(VIVO CITY)+大时代(Food Republic)便餐晚餐
02月05日:亚洲最南端+巴拉湾海滩+圣淘沙鱼尾狮+S.E.A海洋馆(圣淘沙岛)+松发肉骨茶晚餐(克拉码头店)
02月06日:小印度+武吉士(VILLAGE及其商业中心)+哈芝巷 +金沙内部 +滨海湾公园(外围)+鱼尾狮公园+ 7-11便餐晚餐
02月07日:超市购物+离境狮城。

人数

共2人。我与MS.喆

机票+酒店

机票:
02月03日:北京(PEK)-新加坡(SIN)SQ8507(02.10-08.45)
02月07日:新加坡(SIN)-北京(PEK)SQ8508(17.55-00.10+1)
***这回真长知识了,平常了解的北京往返新加坡的新航航班号全是三位数的,比如SQ801,SQ805啥的,这回这个四位数的SQ8507!我也吓死了当时以为是和什么廉价航空共享的,这上网查,给新航客服打电话,让朋友查都查不到这个航班。直到有一天上首都机场的官网搜到了,这才踏实了..它的确是新航的,跟平常的航班无差,就是被旅行社包机了,不对外售卖而异。只针对那个旅行社,可不我们查不到嘛)

酒店:
新加坡百乐海景酒店(Park Hotel Clarke Quay),地址:1 Unity Street, Singapore, Singapore 237983,电话:(65) 6593 8888

所需用品

1. 护照
2. 新加坡电子签证
办理新加坡签证需要你的护照复印件(老版有签名的那页也要复印),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本人白底两张两寸照片,个人信息表,上班的职员需要单位领导给你开取的单位在职证明。因为现在新加坡使馆已经不接受个人去使馆办签证了,只能委托代理或者旅行社给你操作。大约4天左右出签,出签后他们把签证(PDF版本)直接发到你提供给的邮箱里。蜂蜂们有需要的还是自己看以下网址吧,还挺清楚的。
我在淘宝上找的:佰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683017345&spm=a1z09.2.0.0.GY48qU&_u=eniqkf7cf04&skuId=52892023068
3. 新币
提前给工商银行打电话(95588)预约你要的币种,银行客服会给你根据你所在最近的支行的联系方式。剩下自行联系就好,告知你要预约换钱的时间以及数目。现在汇率是1新币约等于4.63元人民币。
4. 景点门票
我之前在淘宝上浏览过,有一家叫天宇旅行社(SKYLINE),是新加坡华人开的旅行社,卖当地的景点门票价格可还行。可以直接淘宝上买也可以去他的当地旅行社买,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去他家取票,他家不提供邮寄以及送票服务。若去店里的话也可以买套票(环球影城+SEA海洋馆)那样会更划算一些,他家网址:https://sgtiany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6009.1997989141.d4915209.YkLKRO&shop_id=113586672,他家在:牛车水地铁站(NE4)E出口的唐城坊(Chinatown Point)购物中心3楼
5. 各种信用卡,银联卡,
新加坡是购物天堂,带好你的卡。好多地方也可以刷银联!而且还会有折扣。
。。。。。。。。。。。。。。。
剩下的就是穿衣以及护肤用品了,不多介绍了。因人而异。不过注意,新加坡四季如春,日照强度也不弱,准备好防晒用品。

我俩一共换的钱,别小看就这些,一张100新币相当于小500元人民币呢

BY THE WAY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而且你也不要担心英文不好,几乎那里80%都是华人。看到东方面孔的先礼貌地询问下对方是否可以讲中文,他说YES后直接可以中文交流啦~还等什么?!我们出发吧!!

2月2日 北京-新加坡

我跟MS.喆当天晚上直接从单位就去机场了。办理完全部后,在T3候机的时候看风景。。。。

哇哦,这一看就像是那种热带风情的海岛飞机,估计是飞夏威夷或是哪儿的...

看到我们的灰机,好开心!!
因为之前坐过新航的,不管是服务,餐食还是空姐空少的颜值都没的说。还是蛮期待的。。

候机的时候拍一张。。

到点了!!准备登机!!

我俩运气真好,赶上俩挨着的座位!
我特喜欢空姐的服装,颜色真好看,有蓝色,绿色,红色和紫色,这衣服颜色不同等级也不一样。
这服装也是代表新加坡女孩(Singapore Girl)已成为亚洲优雅、好客和特殊风土人情的象征,我觉得是特有的南洋风情~

哎呦我去,终于熬过了小7个小时,我一觉没睡,但是旁边的MS.喆说我打呼噜了。。。

2月3日 克拉码头,牛车水,金沙夜景,摩天轮,海南鸡饭

一睁眼,太阳刚刚升起

哈哈,终于到了,感觉一股温热来袭!

在飞机上或者下飞机后要填写入境单,不过不要担心,我这有例子。供大家参考下。

竖着看:
1. 姓名(汉语拼音)
2. 护照号码
3. 出发的城市
4. 国籍
5. 入境航班号
6. 酒店地址
7. 酒店电话
剩下的都自己看吧,中间那栏下面用粉色笔涂着的签写你自己中文名。之后照葫芦画瓢吧。

下了飞机后赶紧出来,要不海关还得排队,带着你写好的入境单,护照和电子签证就OK~
这排队入关呢。

出关之后你就FREE了,去拿你的箱子吧,DUTY FREE免税商店就近在咫尺
我们航班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T3航站楼,出来后按照提示牌走,很清晰,可以搭乘巴士,地铁以及德士(他们管出租叫德士也是醉了)

因人而异,我们选择乘坐地铁。我们的酒店位于克拉码头附近。地铁还算很方便的,换乘两次就到了。。
我们在地铁站买了当地的公交卡:EZ LINK,一共花了12新币,5新币底钱是不退的,剩下的7新币可以用。但是买这种卡的蜂蜂们小心,要是地铁卡金额低于3新币就赶快充值,要不就不能乘坐地铁,最少充值10新币。
正面就是这样的。

这种卡,地铁,公交和圣淘沙快捷联运都可以刷!

背面

需要地铁图的看这个吧,我觉得这个最准,之前旅行社给的都不准,我在玩的时候找DOWNTOWN LINE完全找不到。而且当地地铁只有大站,什么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才会报中文。剩下一水英文报站。英语不好的蜂蜂们就盯着门上的指示灯看吧,哈哈哈!丢不了,放心!

对了,我得说一事,坐地铁去市内的朋友们要小心。
举个例子。我们当时的路线应该是先乘坐绿色的EAST WEST3号线从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出发,坐到欧南园(Outram Park)之后换乘紫色的NORTH EAST线坐到克拉码头(Clarke Quay)下车。但问题是,注意绿色的EAST WEST线,坐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一定要出来换EAST WEST的1号线,这样才开到市里。我们没出来,又坐回樟宜机场去了.....兜了一个往返...

从克拉码头E出口出来之后是一个CENTRE MALL,之后走出来就是这番景象!我就乐了!天真好!

但是我们忽略了如何从地铁站走到酒店了。。。。
还好有个新加坡女生帮助我们,还热情地帮我们用手机查找,这才顺着大致方向走过去找到酒店。我们一致认为那个女生好NICE

走过去大概8-10分钟的样子,那个尖尖的好像城堡(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斜着开,很霸气的样子

酒店工作人员,一名华人(很帅),两名看似印度的工作人员。。。
不管是出机场还是坐地铁还是在街上,他们那里的印度朋友可真不少.....
我们到酒店差不多不到12点,问了前台,不错,有房,我们住了8层,一共10层,还算高楼层房间。

回房间休息片刻,收拾收拾之后,我们准备去牛车水天宇旅行社买门票。
像这种发达国家酒店房间里没有免费WIFI,都要付费的。我们通过酒店大堂的免费的WIFI已经定位好了怎么走到旅行社,其实离得一点都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了。

干净的街道

靠,那个长满植物的建筑物很NB!!其实它是一个很有名的酒店呢
后面那个小熊就是我们买票的大厦了。唐城坊(Chinatown Point)

走近点一看,哇靠!!!

这个大厦逛得我好晕。。终于上了3层找到了天宇。

买了环球影城门票+S.E.A海洋馆套票 X2,摩天轮门票 X2,好像没啥了,哈哈哈!
环球影城门票+S.E.A海洋馆套票是79新币一张(包含两个景点,不限日期)
摩天轮是29新币一张(不限日期)

买好票后,我们出来,说看看街景再找找附近的美食。

太经典装饰了!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也是新加坡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都说狮城吃饭贵,不过看你怎么吃,贵有贵的吃法,便宜有便宜的吃法。
我们吃的当地大排档。海南鸡饭3新币一份,叉烧什么的4-6新币一份。反正各种当地美食都不超过10新币。薏米水,甘蔗水,马蹄水饮料1-2新币一杯。听说当地人都不做饭的都来吃大排档为了省事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们就来了一份海南鸡饭尝尝鲜~

饭后,溜达溜达吧!在北京路痴的Ms.喆在那边可不是路痴,走了一条捷径回到了酒店。
以下是路上风景。

怎么出现了胡子...==!

这的鸽子肥着呢,还不怕人..

路上的植物。金穗穗~

回酒店休息片刻,我们准备出发去坐摩天轮啦!从酒店走过去溜溜达达要40分钟左右。顺着河一直走,路过克拉码头,赞美广场。。反正大老远就能看见摩天轮,一直走过去就好~

夜晚的克拉码头

穿地下通道,各种涂鸦,MS喆忍不住照了一张~

有点像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儿~高楼林立的!

狮城标志性建筑物—金沙

越来越近了哦

传说中的大榴莲

哇靠!还放音乐还有绿色的灯!简直是太赞了!

我们今天是去坐摩天轮,继续往前溜达
前面的装饰好喜庆,一看就是要过节的节奏。

还有工作人员在彩排节目。太远了,我们就没照照片。
继续往前走,摩天路离得不远了~
我靠,真大个,比天津的还大。这转一圈差不多40分钟左右。

顺着标示上了2楼,跟着人群走,有好多跨时空和外太空的装饰物~

该轮到我们了,一个缆车里放进去8-11人左右。
我们赶上的是一对情侣和两家子(俩女的带着她们的孩子)。除了里面的孩子们BBB,乱跑以外还都挺好的。
这是外面的景色~夜晚的新加坡也是极漂亮的!

欣赏了40分钟我们下来了。我还转了个转盘,希望2016年一切顺利!

那附近是观光车的终点站吧~也照了一张观光车~

此时我没记错的话,已经22点多了,新加坡河两边越来越热闹!各种餐厅,BAR还开着,不时还能传出音乐。
但是我俩已经累死+饿死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再从原路走回了克拉码头!!中途在此地休息片刻。

依旧是漂亮的夜景~

我们在克拉码头的一家日本餐厅吃的便餐晚餐。餐厅叫TOMO IZAKAYA。很显然,这家餐厅装饰很日式,点了灯笼上面写着日文。我俩点了两份炒饭,其实就是一份鸡蛋炒饭+一份辣白菜五花肉炒饭。反正不便宜,我俩就这凉白开吃下去了。吃完了都次日凌晨12.30分了,我俩回酒店洗洗涮涮。第二天还要向圣淘沙岛进军呢~

2月4日 环球影城一日游, VIVO CITY, 大时代晚餐

我们今天和明天主要行程都停留在圣淘沙岛。给各位一份圣淘沙岛的地图吧~仅供参考~

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俩就出发奔向圣淘沙岛。今天环球影城一日游。
我们从克拉码头坐紫色NORTH EAST LINE坐到终点站HARBOUR FRONT(港湾),E口出来就是著名的怡丰城(VIVO CITY),刷卡出来,上VIVO CITY三层,可以坐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岛车费是4新币。记住自从你上岛后,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包括你从圣淘沙岛回市区也是免费的。

从VIVO CITY坐捷运到圣淘沙岛用时说多了了7-10分钟。
Sentosa Express(营运时间:7:00-24:00)是一条单轨铁路,全长2.1公里,沿途停靠3个站,依序是Waterfront、Imbiah与Beach,每5-8分钟一班。可当天无限次免费搭乘
第一站:Waterfront,去往环球影城,S.E.A海洋馆,Candylicious,马来西亚食街的朋友们在此下车。
第二站:Imbiah,去往鱼尾狮,蝴蝶公园,观光塔的朋友们在此下车。
第三站:Beach,去往亚洲最南端以及吊桥,海滩的朋友们请在此下车。

我这张好呆!!

我先上一张环球影城的路线图吧。环球影城营业时间是(10:00-19:00),先进门是好莱坞,之后从右往左依次是: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之后咱们就进去玩吧~

需要买快捷票的朋友们可以提前购买,比如淘宝上和当地的旅行社,价格会便宜一些。
假如你要在环球影城买,售票窗口和园内的各个纪念品商店都可以买到~很方便。

我们是从右边开始玩,转一圈。因为我们想第一个玩变形金刚。
本来说好的先不照相,先去玩变形金刚也变成了走哪儿拍哪儿了。。

呵呵!甭管玩没玩呢,找到了变形金刚也先照两张!!

cool~

以至于,当我们想玩的时候,发现排队的时间变成了90MIN!!没办法,排队去吧。顾丘顾丘,真排了一个半小时才玩上!!!但是事实是,超级COOL~看来排队也是值得的!

玩完变形金刚,我一下就被点燃了!来点更HIGH的!

第二个去了古埃及,弄得还挺棒!

合张影跟工作人员,再进去玩~
这是个真人,起码得有2米的大个子,长得还挺凶的。好多小姑娘想跟他合影却望而却步。
都起开,我来!!

这大建筑是个室内过山车!我靠!我还是第一次玩这种室内的,一看等候时间就5分钟,先去旁边的小屋子存包,之后直接进!!

我靠!我坐上车后就不行了。车子启动,周围一片漆黑,之后出现一个法老和全是骷髅的图像,同时车子猛然倒退。我一惊,完蛋!!之后就是各种左摇右摇,各种旋转,各种失重。我就受不了失重,嗷嗷叫!!!我就记得前面两排男生一直伸手表示很HIGH,我这都快吐了!嗷嗷叫的我眼泪全出来了!之后快结束的时候还喷火呢。。。一阵热浪。。。
车停了,我让MS.喆看呢,我眼泪全流出来了,她就开始哈哈笑了。。。
之后她跟我说她饿了,要吃点东西,不吃就该吐了。我这刚从车里出来腿都软了,我都有点恶心想吐,就别吃什么东西了吧。。。我俩取了包跟旁边的小情景餐厅买点吃的,我就喝了一瓶水。。。这一直盯到晚上。。。

我得先坐下休息会,缓缓...

休息片刻,我们继续往前走~因为我在室内过山车里受刺激了,体力不行,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玩太刺激的...边走边照..
其实我好想在恐龙里也玩玩,但是真不敢玩,真怕玩的时候能吐出来...

此时,天色乌云密布,这是要下雨的节奏。
我们刚说完,雨就下了,我们找了一处亭子底下避雨。估计得有半小时我们才出来继续游览~

避雨的时候,MS.喆给我拍的照片

雨一停,我们又开始活动了~

我们溜达到马达加斯加区域了。我就活了!因为那里都是适合小朋友或者亲子游戏的~

我们坐了这个船,缓缓滴,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动物明星跟里头说话~跟你打招呼。。(这个游戏好LOW)

之后我们还去坐了旋转木马这个好玩

坐完旋转木马我们拍下对面蓝红心形过山车~
听见玩的人也大老远嗷嗷叫,哈哈!

16.30左右,我们再走回失落的世界区域。因为16.45的未来水世界要开始了
这个真的是现场表演,又有火,枪还有爆炸!之前看攻略都说做的特别成功
这个里面分为三种座位,你按照颜色来区分。
蓝色是全湿区,
绿色是半湿区,
红色是全干区,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坐的半湿区,但是建议喜欢刺激的朋友往中间坐,我们到晚了坐的位置有些偏。
里面的演员真的很会调动观众的积极性。玩的也很HIGH,我认为这很好

看这布景,真NB呀!有大枪,大炮的!

结束时跟演员合个影吧~

刚一出门又下雨了。我们又跑去人家的餐厅棚子底下避雨。
大概过了10分钟,雨停了,我们又跑去玩这个小猫和绿豌豆的过山车。
看着挺轻缓,但是实际上下坡还是不行,我对于失重特别敏感。又是嗷嗷大叫的。结果这次把MS.喆震到了..还好那车里就我俩~

走走逛逛,又赶上了大雨,这个时间好长,估计得有40分钟。。。

都快关门了话说。我们也玩不了啥了,拍拍照得了。
对于我来说,变形金刚和未来水世界感受了就够了

每个游乐设施出来后都有一个与其对应的小纪念品商店,那些东西好可爱,但是好贵的说。。
我真想买几个奥斯卡小金人回去,一乘以个汇率,一个小金人合着就100多一个,我靠!

出门吧,看看夜晚的环球影城LOGO...

环球影城左边就是Candylicious这个糖果店,亚洲貌似就两家。迪拜有一家,之后就是圣淘沙岛了。
一进去全是卖各种糖果和巧克力的,我对这种东西没啥感觉。MS.喆进去看见一彩色大熊又搂又抱还又合影照相的..。。
我就照了几张特色糖果树而已==!

出门之后,Ms.喆问我饿不饿,我回答还好,仔细一想,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没吃饭了。估计天气热也吃不下。我们去旁边的屈臣氏买了饮料,我还顺便买了一双趿拉板儿(9.9新币,话说得小50元)两盒美丽日记面膜,哈哈哈!我也是醉了,在新加坡买美丽日记!
之后我们坐圣淘沙捷运回到市区。回到怡丰城(VIVO CITY)的大时代吃点便餐晚餐吧!
我们要的是两素一荤,花了4.9新币吧~

2月5日 圣淘沙岛,亚洲最南端,S.E.A海洋馆,肉骨茶晚餐

我们还是照常坐NORTH EAST线到港湾(Harbour Front)。但是我们这次打算走到圣淘沙岛上,不坐捷运啦!
这是NE线克拉码头站的样子~说是有WIFI结果完全连不上...

正常坐到港湾(Harbour Front),到VIVO CITY不要上楼!就在一楼,顺着指示标在商场里走,之后出商场,走BROAD WALK,顺着跨海栈道走就是。正常走个15分钟直接上岛,不要任何费用!但我之前看攻略说只花费1新币。我们是人品大爆发,没遇到收费的工作人员!
我们打算走上岛之后各种免费坐捷运

沿途风景~

我们马上到了~那个SENTOSA就是了~

一开始会路过一个3D的蜡像馆还是什么~

往前走就认识了,是我们昨天环球影城的地方。我们赶快坐捷运去第三站BEACH~
圣淘沙捷运好小,就3个车厢。拉着往返于市区和圣淘沙岛的游客

下车,往左边走。一开始是一片小公园,之后看见了白沙滩和椰树群!
海滩自左边到右边全是,我估计都是一大片海滩分区域叫不同的名字吧。。
来几张图~

往前就是吊桥。太漂亮了。一点都不晃,不要担心。美女们可以尽情拍照吧~

过了吊桥,有两个大亭子。可以去上面眺望风景,海风吹得很舒服,夹杂着海味。

远处的小狮子亮了!

要下雨了,但是景色好看

这张明显衬托出了我的黑。。

从亭子上下来,我们又陆续拍了几张,看到了亚洲最南端的牌子哦~

后面的SENTOSA石雕

我们又在白沙上玩耍。因为MS.喆N多年没见着大海了,她的心情很是激动!
黑色的手指是我的。。

一大片椰林

健康肤色已经快晒出来了

海滩告一段落,我们现在要去S.E.A海洋馆。遍地是绿色和花香。以下是沿途风景。
这个岛不大,岛上大概有6,7家酒店吧。我们看到了很多酒店的免费接驳车(敞篷儿电瓶车)。下次有机会可以在圣淘沙岛上住一晚

坐捷运坐回到第一站,WATERFRONT,下车就能看到海洋馆。

我们貌似从出口进去了.....这也倒不影响参观..
这个大船每半个小时有一次演出,船上的龙头伸出来吐气冒白烟,之后龙头下面的LED打开,内容都是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两边都讲的海上丝绸之路,我记得有中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几个国家啥的。。

来点实际的照片吧,在此不细介绍了。海洋馆里面不大,依据个人喜好安静观鱼

这是一个拱形的,大鲨鱼在我们头顶。

饲养员在喂鱼~

右边那鱼的牙亮了!
我怀疑它们是不是饿了就相互吃呀。。。有一条鱼的尾部和鳞都被啃得不成样子了..

小丑鱼

长得也是绝了。。。

这是一片大的观赏地点,大的落地玻璃隔着我们和各种鱼!也是壮观!

工作人员在喂食

我看到他们喂大鱼的时候都直接往嘴里塞...

接下来是水母~看着软绵绵的~
但是这东西蛰你一下都能致命

这种是变色水母,依据水箱里不同颜色的灯随时变换自己身体的颜色..

猜猜这是啥?
这章鱼很害羞的样子。。大身体能塞进一条缝里。。时不时睁开眼看你。但是睁眼就不到1秒,我只能拍到它一直闭眼。

接下来是触摸池摸海星。
我真没摸过活的海星。一般我摸的都是锅里出来的

这两个家伙是很好的伪装者,不仔细看跟两嘬儿海草似的

这个还挺好看~

这个在脚底下。好多人不敢走怕掉下去~
那个吸盘鱼吸在上面跟冲你笑似的~

我们来看看海豚吧~这些憨憨的小家伙们~

它还仰泳呢,所有人看见它这样都笑了~

我们要出来的时候又经过一个拱形观赏鱼的地方。正好看见一个“吸盘”吸过来,那好吧,把你的照片放在最后压轴吧~

在海洋馆里的功夫又下雨了。我们在里面又多呆了半小时~雨小一些的时候我们就出来了。
没想到雨中照相再也不担心遮挡镜头了,感觉整个画面都是你的!

这就是五星级圣淘沙节庆Festival酒店,这大排场。我们顺着楼梯上去,大狮子映入眼帘!
没想到大狮子离环球影城那么近!

正在照相时候又下雨了!!!当天的雨真是一场比一场猛烈呀!我冒了点雨,等人都跑去避雨,我又照了一张。不过遗憾狮子后面的琉璃石没去看,我们就坐捷运回市区了。不过下次要是有幸来圣淘沙岛的时候可以再去看看。
用MS.喆的话,这个小岛,四周都是海,老下雨肯定是常有的事。我又想起我们地理老师教的,什么水雾气上升到云,之后就开始下雨我是不是说的有点LOW?!

呵呵哒,我们回到市区真的不下雨了。坐地铁从克拉码头站出来,天空开始放晴我们没吃中饭,说晚上吃点好的吧。忽然想起克拉码头附近有家松发肉骨茶,就那了!哈哈!
克拉码头一共有2家店,我们旁边离着不远还一家。跟大排档似的,就在街边吃,好火爆呀,还等位呢,但是挺快的,点好餐之后服务员就叫我们进去坐了。

我俩点了一大份和一小份肉骨茶,之后各配上一碗米饭。MS.喆点了一杯马蹄水,我点了一杯薏米水
大份肉骨茶给了5块排骨,9新币。小份肉骨茶给了3块排骨,7新币。米饭1新币。两杯水都是2.5新币。肉骨茶汤不够可以加汤哦,那个汤好鲜好好喝~里面放了点胡椒,这倒治感冒。。
我是肉食动物,我不介意没有蔬菜。我不会告诉你们第二天我嘴里就起泡了

看,我们吃完了,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庆幸我们到的早。
听说当地人都不在家做饭,都去大排档或者这种接地气餐厅去随便吃一些的。当地的大排档菜价不贵,都是3-10新币之间。当然,咱们一算上汇率肯定没他们划算不过贵也有贵的吃法,一顿饭人均300元-2000元的也有的是,这因人而异啦。

饭后,我们回酒店,本说去附近溜达溜达,结果倒腾手机还下雨又太累懒得出去了。
正好今天回去早,我们早些休息,养精蓄锐,明天才能玩的更好。
话说,今天在VIVO CITY里逛的时候,一个新加坡女生居然夸我的肤色漂亮,我笑而不语,我还跟MS.喆夸她的国语说的很好!!MS.喆则表现出了呵呵哒的样子

2月6日 小印度 , 武吉士, 哈芝巷, 金沙, 滨海湾, 鱼尾狮公园

吃过早餐,我们乘坐地铁NORTH EAST坐到小印度。不过问题来了,该从哪个口出????这时一个印度大叔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他人很Nice,又掏工作证来证明他不是坏人又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印度人的英文,说实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反正折腾半天他告诉我们从E口出来..我们上去就此分别~
这出去啥都不认识,顺着路走吧就。。
走着走着,看见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包括农贸市场、美食中心、购物商场,更是小印度的地标性建筑。)之后看见一条马路,有点人气了。我说咱们过马路顺着走走看看吧~

彩色房子建筑~

我还挺喜欢当地的服装的。问题是在那边穿的不怪,回北京穿肯定怪死了。回头率百分百。。
Ms.喆特意穿了一件球球披风~
印度人相当拜金呀,有的店里卖的金饰搞得金碧辉煌的!当地女人脑袋上,耳朵上,鼻孔里,手上全是金饰!

从小印度出来,我们想去哈芝巷。之前看小印度离哈芝巷不远。我们问了印度人,于是我们走呀走呀,居然就走到了武吉士!!我们顺路看见一个武吉士村,哇哈哈,我俩就活了。都是卖那种小玩意的,太可爱了好多~

进去之后是这样的~外观看着没啥人,里面是人挤人。
有卖吃喝的,用的,服装啥的。。有点像咱们这的西单明珠

武吉士这里真是好地方,有这种小市场还有那种大的SHOPPING MALL。真是方便,吃饭的地方也不少。
这就有一个大的来福士SHOPPING MALL。但我们这次并没把购物当做第一位,我们主要还是去感受风土人情的,大的商场哪儿都有,中国也不缺,里面的店都是那几个,也没啥意思。其实主要还是我没钱,谁没事跟好看衣服和化妆品较劲呀,哈哈哈哈!

哇哦,这下该彻底找哈芝巷了!这个哈芝巷只是条很多涂鸦的巷子,我们问了好多人他们都不知道。甚至还一女的给我们指错路了。但是她也是游客,这也不怪她。最后的最后,有个女孩告诉我们怎么怎么走。我们就试着走过去,发现附近停着几辆旅游大巴,我寻思应该是这了

苏丹回教堂。

这边还挺有意思。分为巴厘区域,印度区域和阿拉伯区域。
在这,我问了一个阿拉伯家庭,人家一家三口还挺好,告诉我们哈芝巷怎么走。即使我大部分还是听不懂吧。。嘘嘘。

走着走着,看见了涂鸦,我们就一直走下去,越来越有门儿了

往左拐,终于到了哈芝巷。明显这边照相的人就多了。实属不易,我们为了找这条巷子起码少说耗时1小时左右

其实为了找这个景点,大太阳底下晒着,之后被人框了左走右走我还挺不开心的,但是现在找到了也踏实了,就放松心情准备照相吧

真是讨厌,这么看比她矮不少呢。。

掩盖不了岁月的痕迹....
黝黑的皮肤还能把我的黑眼圈遮一遮

哈芝巷!哈芝巷!让我们好难找!拍个路标吧!这也就是个路标,要是人我能打他一顿!

哈芝巷里出来,我们在踌躇着下一站应该去哪儿?我蛮想去超市,乌节路和滨海湾公园的。可是因为时间问题,我必须要舍弃一个。我决定还是不去乌节路了。我也不去购物,要么等下一次来狮城再去就好了。
我们走到地铁站,是绿色的EAST WEST线武吉士站(BUGIS)上车,正好从这个地铁站换成蓝色的DOWNTOWN线坐到海湾舫站(BAY FRONT),刷卡出来后,左边是金沙内部直通商场,右边通道走出来就是滨海湾公园。

先看看金沙内部,哇靠,太NB了,底下还能划船呢

金沙里面,各种奢侈品大牌,中高端的品牌和一些小众品牌全都有,而且还特全!
我俩进了MK店,看到自己心仪的包包,结果一看价格,受了刺激就出来了,哈哈!

里面好大,走到尽头有一家大时代。但是全部都是人。。找个空位都难。。

金沙出来,我们再穿过地铁往右边出口走,没记错应该是B口,那里有标注滨海湾公园~
我俩走在地铁通道里~两边都是镜子,好多游客也都在自拍,我看起来好MINI~相反,她好壮~

出来之后是这番景象~太漂亮了!!

衣服什么的,一切都是风吹的!风从后往前灌!别问我为什么!!

我们下到底下,更靠近这些个“花丛”
喷水映衬出漂亮的彩虹~跟白云相映成趣~
下次有机会晚上来这里看看,晚上的灯光也是相当漂亮的!

一下对比出了肤色~

好热呀,我们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一回头看到了壮丽的金沙!这个角度手机正好可以把整个酒店都放进屏幕里!
上面那一横杠估计是无边泳池吧。真NB,下次有机会也可以感受一下这个~哇哈哈!

我们要折回酒店了,一天还没吃饭呢。回去休息下顺便也找找饭辙~

在克拉码头站下车,往酒店走的时候,看见有卖雪糕的,1.5新币一个。
其实就是面包夹冰激凌啦~我俩每个人要了一个榴莲味儿的,尝尝~总之,味道不错的说
做面包夹冰激凌的老汉还挺逗,当我们选择口味的时候,他还催我们说他后面好多生意的,我回头一看,一个人都没有

回酒店就去泳池 "泡澡"
我们从天亮泡到天黑~
这个酒店泳池在2层~~岸上吃烧烤的可以看见池子里泡着的~

我俩也没吃饭,想去鱼尾狮公园再看看。。。就这样,我俩从早餐一直支撑到现在。。。。
本想坐地铁去来着,但是走到克拉码头地铁站那忽然看到了不远处的大厦上有来福士的标,我们决定走过去。。。。
走了20分钟吧,抬头全是大厦,忽然找不到了。。。实在不行了,我俩还没吃晚餐呢!!最后晚餐是在7-11买的三明治和饮料。。。这有点委屈MS.喆了,大过年之前最后的晚餐让人吃的这个。。
不过问了7-11店员后,我们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了鱼尾狮~还是很开心的哈

离鱼尾狮越来越近喽~
每一面都很美~

正面的鱼尾狮,对面就是金沙
那会已经晚上23点多了,鱼尾狮公园的人一点不少,金沙还有灯光SHOW~
鱼尾狮的正面以及它对着的金沙

晚上没有白天那么晒那么热,小风吹的很舒服~

我们在这里坐着观赏夜景,不知不觉已经快到第二天的凌晨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打破了这一切,我们赶紧起身避雨。
这才决定回酒店。走过克拉码头附近,还是很多人。各种bar和pub正是营业的时候。

2月7日 超市购物,新加坡-北京

早上吃过早餐,我们要收拾行李,12点之前把房退了。
话说我们的东西好多,我跟前台沟通,她说最近团多,她只给我半小时的LATE CHECK OUT。。12.30pm要退房。
这期间,我又去超市买东西又去商场买箱子。我发现,这时间一紧,平常的拖延症也把事都干了。。

对了,在此说一下,我们住在克拉码头附近,克拉码头这边的中型超市就在那个SHOPPING MALL SQUARE二层有个COLD STORAGE,若想去远点的,我相信牛车水附近肯定有!
新加坡大型超市有很多,但是你别指望跟沃尔玛,家乐福似的那种傻大傻大的。他们那比较有名的超市(只是我知道的):FAIR PRICE和COLD STORAGE。听说FAIR PRICE算是比较实惠的,我在武吉士那看见过,怡丰城VIVO CITY地下也应该有。亲们若要了解更多,可以自行查查~因为这次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在COLD STORAGE买点当地特色。
要说新加坡特色,肉骨茶等等调料包,榴莲干啥的吧,而且他们当地咖啡都是白咖啡居多,而且马来西亚制造的不少。估计是离得近直接从马来西亚进口呀

下午1点多,我俩收拾好东西退房后推着箱子直奔机场。克拉码头站先乘坐紫色NORTH EAST LINE到欧南园(OUTRAM PARK),之后欧南园直接换乘绿色线EAST WEST LINE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出来换乘绿色3号线到樟宜国际机场(Changi Airport)。在地铁上看到摩天轮离我们越来越远,心里好失落。。
地铁到机场花费一共不到6新币。具体是5点几我真心记不住了。。
不过说到EZ LINK,没有过期这么一说,我卡里现在还有不到10新币,但是我没退,我给带回来了。我心想下次再去狮城可以使用。
若想退卡的也可以,我来的时候貌似看见樟宜机场T2就可以退,而且你也可以问下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记住了卡里的5新币底儿钱不退。。。

大约1小时吧,我俩到达了樟宜机场,我们到的早,登机柜台还没开呢。我俩先去退税!
新加坡花费超过了100新币就可以退税,能退7%。
先到机器上操作,不会没关系,会有工作人员指导你。拿好机器出的单子,以及你之前在商场买的超过100新币的商场售货员给你开的退税单。先去安检,进去之后去找相应窗口拿回你退税的钱

我俩去新航柜台办理完登机,就直接进海关,安检了。。还挺快。而且回来跟我们去的时候座位是一样的!还是俩人挨着!
退税柜台大约在这了。

我们都OK了,我就乐了,全都是DUTY FREE!!!心情也好了! ,时间还早,可以踏踏实实逛了!
他们这韩国的化妆品出奇的便宜!!

我怎么记得,上次去苏梅岛新加坡转机也是在这的呀。。

起飞了,看着这晚霞,我们就这样离开了新加坡
BYE~新加坡

好多云哦。

小姐,麻烦来杯新加坡司令~
味道超爽,但我这次没喝晕~

除夕飞机晚餐就着血腥玛丽。。
Cheers~!

我觉得是到了香港的上空。。

广播到我们还有1小时降落,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并打开遮光板。
因为当天是除夕,外面不少放烟花的,在上面看就跟拍照似的,一个亮点一个亮点,最后连成一大片,超级壮观!!就跟你去看一个演唱会,闪光灯一直闪一直闪~。。这也是百年一遇的!
就连一名中国籍空姐也拿来自己的手机让坐在窗边的旅客帮忙录像。
好吧,一切顺利,我们于大年初一(2月08日)凌晨00.10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这一趟说走就走的狮城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不过也留有点遗憾,我们没去成乌节路,没去夜晚看滨海湾公园的夜景,也没去双螺旋桥,没去莱佛士酒店附近的LONG BAR去小酌一杯新加坡司令。不过下次一起补上吧!争取感受下高,大,上的金沙和圣淘沙岛上的酒店!!

更多游记请见如下:
泰国苏梅岛http://www.mafengwo.cn/i/3437806.html
桂林+阳朔http://www.mafengwo.cn/i/3507403.html
印尼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5377450.html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1 16:25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3-01 16:25:36 的回复:

回复chenhanyu:亲,也祝福你天天快乐!

2016-03-01 16:29

2016-03-01 16:5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1 16:51: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01 17:4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2

请问楼主新加坡讲普通话可以吗?

2016-03-04 18:00

引用 林小杰 发表于 2016-03-04 18:00:3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新加坡讲普通话可以吗?

回复林小杰:大多数可以的,你看到东方面孔建议还是先问一下。不过还是有些马来西亚裔不会讲普通话

2016-03-04 18:18

楼主好美丽喔 肤色好漂亮喔

2016-03-04 18:49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03-04 18:49:59 的回复:

楼主好美丽喔 肤色好漂亮喔

回复Monicaca:哇噢,在此谢谢MONICACA同学,我请你吃大餐

2016-03-04 18:52

准备去呢,感谢找到好几条有用的信息。

2016-03-04 22:09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3-04 22:09:18 的回复:

准备去呢,感谢找到好几条有用的信息。

回复雯雯:客气啦,很高兴可以帮到你~

2016-03-04 22:3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9:51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03-07 09:51:53 的回复:

回复smilesweetxin:希望你们旅途愉快!

2016-03-07 11:46

引用 居里夫人 的图片:

漂亮。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