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姐妹俩的清迈之旅(七天六晚)

茜阳夕下 LV.12
2016-03-01 11:30 3909/10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其它

清迈拜县七天六晚的旅程
1,12 香港——清迈
深圳出发,香港下午5:35的飞机,晚上7:40到清迈,住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1,13 清迈——拜县
上午柴迪隆寺,下午拜县 住Baan Kung kang De Pai Resort
1,14 拜县
云来日出,骑着摩托车乱逛,美茵寺日落,夜市 住BaanKung kang De Pa iResort
1,15 拜县
马里拜,coffee in love 乱逛 住Yoma Hotel
1,16 清迈
下午到清迈 住Rachamankha Flora House
1,17 清迈
双龙寺,周日夜市,message住Rachamankha Flora House
1,18 清迈——香港
下午到香港,回深圳

开篇

看徐峥和王宝强演的《泰囧》,剧情搞笑也萌发想去清迈这个佛教小城看看,因为电影很多网友开始清迈自由行,心中长草,清迈不大,旅程也近,花销也小。开始做旅游行程(本人有轻微强迫症,如果没有一点行程就没安全感,行程必备),就我和我姐两个人,行程很好统一,我规划下大方向,到了清迈再调整就好。前期和后期的各种琐事由本人准备,我姐只要出钱出人就好。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游记,大家写的景点和路线很详细,我就根据图片和自己的喜好删减。泰国很适合穷游和年轻人的自由行的国家。

机票:在香港快运HK Express官网订机票,这也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相对于亚航,这家航班的出发时间比较合适,亚航都是早班机。行李费最好和机票一起买或者提前在官网买,官网支持支付宝付款,很方便。香港快运HK Express经常有优惠活动,关注他家的微信公众号,我买的时候,好像是去送回来的行程还是一个人,第2个人半价之类的活动,价格挺优惠的。在官网定好后,会发邮件到你邮箱,然后自己打印行程单带去机场,过香港海关的时候也会看的。到机场T2托运行李,然后去T1登机。廉价航空,座位空间小,反正飞行时间短,航班很准时,起飞和降落很稳;以后也会选择这家航空公司。

酒店:按评论高低和地理位置在AOGODA定的。清迈的两家酒店属于家庭房子改造的,小而温馨,地理位置很好,在古城内,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在柴迪隆寺对面,出巷子就是7-11,晚上有卖烧烤和小吃的摊子,一出巷子就可以逛周日夜市,除了地理位子,早餐也很好吃,除了摆盘好看,味道不错,东西也挺多,特别是吃过其他酒店的食物更觉得他们家的不错。本人不爱泰国食物,后来只吃薯条汉堡三明治,这个味道和国内一样。Rachamankha Flora House是从拜县回来清迈,住了2晚,这家很干净,我很喜欢这家的环境,离帕辛寺比较近,从四楼阳台可以看到柴迪隆寺,从小巷走过去差不多十来分钟;但是晚上周边没有吃的,也没有包早餐。拜县的两家酒店不是很喜欢,特别是第2家,第一家是Baan Kung kang De Pai Resort就是风车酒店,大挺大的,房间还可以,但是刚到拜县是下午四五点,打电话,打不通,打通了没人接,天都黑了,开始有点着急,拜县没有公共交通工具,除了摩托车就是包车。我们决定去吃晚餐,吃完再打,后来在吃饭中打通了,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让餐厅的人说的,15分钟来了,我们把饭打包回酒店了。到酒店正好碰到一对中国母女,他们下午到的,和我们的情况一样。住了2晚,换到Yoma Hotel,房间风格不是我喜欢的,整体一般。在网上定好打印订单到酒店check in,如果是aogoda,手机里有订单也可直接check in。

护照:定好机票后,提前半个月在TB办的签证顺便买了保险和电话卡。泰国可以落地签,清迈机场也有人在填落地签的表,当天人不多,落地签和已签好是一起的,没有分开排队。
我们办好签证也是为了在香港好过关,省的海关为难,浪费时间。

换钱:我在工商银行换的,没有工行卡一定要带身份证,快过年的时间,汇率涨了,平常是5.6,我换的时候是5.3,换了一万还是六千,具体忘了(记性不好,特别是数字),主要就是零花,大头都已经定好,要花的地方不多而且清迈消费不高。后来在清迈逛周末夜市买东西不够又去ATM取,每个ATM机器颜色不同,收费也不同,我们用华夏卡取现,收费比网上看的收费高,因为我们没找到绿色的ATM机。很多地方支持支付宝和微信,而且TB无所不能,我们提前一天在TB定了message,还订了早上的送机。当然在很多小店小面额消费只能付现。

杂七杂八:泰语不会,会英文就好,虽然泰国人民的英文有口音,只要会说关键词也是能沟通的。我当时以为泰国人英文说的很好,其实也带口音,所以我不灵光的英文也能用,也敢说,环境也会强迫去说,学语言需要环境,环境帮助很大滴。入境卡网上很多,下在手机里,照着填就好。看游记很多朋友说清迈到处7-11不要带护肤品什么的,但是我还是带了自己用惯了的护肤品,因为买套装的时候有送小样,牙膏和牙刷,因为最近老掉发,带了平时用的洗发水,沐浴乳用的是酒店提供的。酒店都会提供洗发水和沐浴乳,拖鞋,吹风机还有最重要的WIFI。有的酒店WIFI很慢,我直接用电话卡的3G流量,很好用。在手机里装google地图,很好用,在拜县就靠它了,就算在网上看很多游记但和去到那个城市的感觉不一样的。我把清迈一些寺庙的图片在美图里编辑文字,因为我想在清迈问路,寺庙的英文不会念,拿图片给别人看就知道了。

文化风俗:清迈很多地方都要求脱鞋,我们住的每家酒店都是要脱鞋的,寺庙也是要脱鞋。我们一月去的,早晚温差很大,早晚可以穿棉袄,十点后开始热起来,中午短袖。寺庙不能穿短袖,吊带,短裙,门口会有写注意事项。

感想:清迈不是很大,骑摩托车没有驾照(中国驾照没有用)被警察抓到就是罚款。所以我们选择双条车,在拜县没有公共交通,只能租摩托车,价格很便宜,但是最好租正规的,能有保险的,不然有可能被坑。我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次碰到的泰国人,除了租摩托车的老板,其他人都很好。我们觉得清迈拜县好玩,觉得拜县和网友拍的图片差距较大。本人比较喜欢拍照,也知道照片也会有欺骗性,照片能把小的拍大,大的拍小,也可以后期。这次拍的照片基本都写实,但文字不会骗人。本次旅程最大的遗憾就是,泰国水果不多,季节的问题;泰国食物真心吃不惯呀,那种特殊的味道,后来就吃蛋糕面包,薯条汉堡,这个食物味道没什么差别。每个人的感受不同,表达仅是个人观点。

12号早点去香港买双球鞋,老姐觉得球鞋好走路,路上七天,一双好穿的鞋必不可少。我们差不多10过关,那天是星期二,过关的人也不少啊(天天看新闻说香港经济不如从前,大陆人大幅减少去香港购物,我觉得是骗人的。)我们把护照拿在手上,在转弯的时候,有个中年女人说:“往这边走。”但是没觉得是指我们,我们按以前的习惯继续往前走,她很大声说“你以为是浪费我的时间,浪费你们的时间,和你们说还不听~~~~”之类的话。我们听得懂白话,谢谢她的提醒但是没必要那么凶,好吗?从香港坐飞机,要在香港填出入境单,(回来也一样,在香港机场填)出入境单是三张一起的,只要填上面一张即可,下面会印到的。我们在填单的时候,问了下旁边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最烦香港海关问怀孕了吗?最近几年问的好频繁。过关到旺角波鞋街也中午了,一家店试了几双就买了,球鞋样式大同小异,速战速决。我们在大班买了两块蛋糕,芒果千层好好吃,价格和这边差不多(在泰国的时候超级想念,现在也是);去沙田坐巴士到机场吃东西。如果不是买鞋,我们不用到旺角,可直接在沙田坐车去机场。沙田有两条巴士A41,E42到机场,车站在地下,在新城市广场有个小的电梯通到车站,最好问下工作人员。我们坐的是A41,巴士中间有专门放行李的架子,挺快的,停的站少,人也很少,路上也没堵车,一个小时左右到机场。

在T2办托运,所以我们在T2下车,到的时候是三点左右,时间太早登机口都没出。地勤人员说四点半再过来看登机口

我们来到T1翠华吃东西加闲逛;我觉得T1里的店不多,还是市区好逛好买。我们吃完,我姐说打包两个菠萝包在飞机上吃,就这两个菠萝包,害的差点误机,菠萝包就在那,翠华的工作人员就是不去打包,不是说等票出还是什么的;就这么等啊等啊,我看下时间,忍不住说我们要误机了,麻烦快点,好吗?后来回到T2,看到显示屏登机口是522,地勤人员说这么晚来,人都走了,什么?我问登机口怎么走,她也没时间理我,我看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不是20分钟才关舱门吗?我就问机场工作人员,很热心的说在T1,晕,早知道在T1就不过来了,不知道在T2托运要去T1登机。我说我们刚从T1过来,他说也可以从这里搭车到T1,不知道我们找不找得到,他给我们指了方向;真是谢谢他。我们往他指的方向走,一边跑一边看指示标,还好方向找对了,顺利搭上去T1的小地铁,到了T1过安检,还碰到几个也是去清迈的阿姨,他们还在慢慢走,我们就不着急,顺利找到了登机口,排队的人慢慢的多起来。香港机场挺安静的,关于登机的广播很少,只有自己去看显示屏关注登机情况,香港机场挺大的。

飞机起飞与降落很稳,而且很准时,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和云海,真的好美好美。我们坐在翅膀附近所以挥散不去的翅膀有点影响构图。

清迈了,过关,只有三四个窗口,好小。落地签旁边填资料,不管落地和已办好签证都要一起排队,所以办好签证并不能节省多少时间。拿好行李去打的士,我们选择出口的右手边那家taxi,把酒点名称告诉她,她会给你一张单,150B到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如果是白天,行李不多,双条车40B差不多了。后来在拜县碰到一对母女,她们是凌晨1点到清迈,她们说不管什么车都要400B。我们等了有20分钟,来了一个女司机,开的是商务车,蛮大也蛮新的,一开始没听懂她说的泰式英语,靠肢体语言和手机。她也不知道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怎么走,后来开了导航;我们觉得她可能不是的士司机,兼职的。到了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巷口前的7-11对面把我们放下来,告诉我们那条巷子走进去就到了,不远。

巷子口看到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的招牌,进去脱鞋check in。前台女孩人挺好的,把英文中文的那张注意事项的纸给我们看,她也帮我们装好手机卡,我们定好明天下午二点去拜县的车,还问她借了手机转换插头(在拜县后买了一个国际插头)问她什么都很热心的回答。住这家店90%都是我们同胞,时时听到都是中国话。

放好东西跑去7-11买了众多网友推荐的MUJI牛奶,我们买了几种不同口味的还有小老板海苔

这位做香蕉饼的男孩才15,16岁,他妈妈在旁边卖水果还是烧烤(我健忘的脑子)

在里面胡乱拍了几张,挺喜欢这种温馨小巧的家庭式公寓,我们住二楼5号喜鹊房

早上在房间看到美丽的云彩,阳光也照进房间,心情明媚起来。在家的时候都是阴天,也担心这边的天气,在清迈七天,天天阳光明媚。

下楼吃早餐,感受早晚的温差了,后悔衣服带少了真应该带棉袄啊。在寒风中吃早餐,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在ipad上选,有几种样式选,没想到端上来这么多,我们椰子带走吃的。

昨晚下车的地方就在柴迪隆寺,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对面

一进柴迪隆寺,就看到清晨下一群僧人

早上人很少,我们慢慢的逛,柴迪隆寺的历史我就不说了,毕竟度娘太专业了。后来也逛了其他寺庙,柴迪隆寺的风格是很特别。清迈走几步就是一座庙,有的庙很小,小到连全景都拍不下。对于寺庙,我看的是寺庙的建筑风格,寺庙的历史,特别是早上暖暖的阳光下古老的寺庙的,挺美的。

手机拍照自带广角所以小短腿也拉长了

早晨的阳光暖暖的,配合早上低温还是很舒服的,光线好不自觉的咔嚓了好几张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有中国人经过,一位男士居然用英文问我们是不是双胞胎?我在想是用中文回还是英文呢?我们就笑着点了下头。

在寺庙里,看到一位男生直接躺地上在帮女朋友拍照,女朋友被逗笑,我们也笑了,为了追求美也太敬业了,此处有掌声啊。

十点后开始热起来,回酒店大衣换成长袖,在酒店又拍了一阵

在前台问了怎么去塔佩门,开始向塔佩门出发

酒店门口的小巷

在塔佩门是中午开始切到夏天模式,一月的清迈一天就是三个季节,冬天,夏天,秋天

抓拍这张照片让我想到某年在香港文化中心那条长廊走过的那位女人,神情好像

塔佩门回酒店,路上经过三王像广场,还有旁边的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在7-11买完晕车药和驱风水回酒店退房,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的人很友善,帮我们提箱子,笑着再见,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唯一不足就是热水器的水不太热。

车子准时来接,司机挺热情的,帮我们放行李;又在其他酒店接了客人,车上四个中国人,我们和前面是一对中国母女,一对法国老年夫妻,一对美国情侣,四个美国人,差不多12个人。四个美国人是最后接的,有个女生坐在我们身边,等车子快开出清迈了,她叫司机停车,返回她的酒店,拿她忘在酒店的手机。无奈司机英文不好没听懂她说什么,她给司机小费,也没有用。后来前面的中国女孩把手机借给她打到酒店,等她2天后回清迈去拿她的手机。开始进入山路,耳边此起彼伏的呕吐声,前面女生的妈妈,后面美国情侣的女朋友,后来身边我姐也在吐,每拐一个弯道就听到呕吐声。确实一路上太多的弯道了。也许是吃了晕车药的作用还好我没吐。但是从拜县清迈的时候吐了,还好早餐没吃什么,吐出来都是西瓜水,晚上没休息好,也没吃好,身体太差吃了晕车药也没有用。回程的车上除了2个外国人1个泰国司机都是中国人,我们在车上吐槽拜县还有泰国食物。
到了拜县已经五点多了,打电话给酒店来接,开始电话没用到合适的方法,后来有个会中文的泰国人帮忙,方法对了但不是不通就是没人接,等了半个小时,天都快黑了,我们只有先去吃晚饭,再不来就包车去酒店。后来在吃饭的时候打通了电话,让餐厅的人告诉他位置;过来15分钟,司机来了,我们把没吃完的饭打包去酒店,到了Baan Kung kang De Pai Resort正好碰到要出门的一对母女,她们和我们情况一模一样,也是电话打不通或没人接,在吃午饭的时候打通电话。

这是PAI的第一顿饭,我知道我们和泰国食物没有缘分了,不合我们的胃口,后来几天无比无比想念中国美食

在这住了两天,酒店到处拍了下

因为姐姐晕车很难受,所以就在房间休息。手机没电,去问前台借转换器,前台开始没懂,后来懂了就说只有一个他们要用(那两个男的英文不好,后来第2天遇到前台有位会说中文的15岁小妹妹,她学了几年中文,现在半读半工,一星期在这工作三天),好想念昨天在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那位热情的女生。但是没办法,在旅途中碰到什么样的人没法选择,遇到任何问题都要想办法。我想去镇上买但又担心我姐,而且班车一个小时一班,很固定的,就在等待的时候。那对母女吃完饭回来了,问我们和他们一起明天早上包车去云来看日出吗?在我做计划的时候我姐说云来看日出是必去。正好问她们借了转换器,妥妥的把手机充好电。

早上起早,好冷,把带的衣服能穿的都穿上,我们在酒店等,时间到了还没来,打电话说在路上,等等等,估计打电话的时候,他还没起,还好赶上日出。去云来的最后一段路坡度非常高,骑摩托车要小心再小心。我们到的时候天是黑的,等待,有光线了但由于云层厚,太阳在云层中穿梭,看到漂亮的云彩,等到云层慢慢散开,太阳露脸了。

发现很多中国人还有韩国人,有个男生和他女朋友说,给你拍张照吧,他女朋友说穿这样,妆也没花,算了吧。他女朋友由于冷把酒店的浴巾啥的都披在身上。

日出还是值得看的,但相机无法拍出那种壮观

在阳光下一片暖暖的草地上蹦达蹦达

后来司机带我们去了山地村,就算送我们的,我们包车一人400B。山地村不大,风景一般,看各人喜好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自助早餐,早餐一般。我们在酒店租摩托车,下午等租摩托车的老板过来的空闲时间就和前台15岁会中文的小妹妹聊天。摩托车老板教我骑,我刚学,摩托车的加速掌握不好,加速太猛,老板一直说slow;直行可以但转弯需要再练。老板说因为酒店的路是十字路,不好练,带我们去他店前面的那条路练。我在那练了半个小时还是1小时,然后就上路了。

天气爆好,这条1095开的好爽,笔直的一条路,有些路的坡度有点大,一定要注意是骑行方向和中国是反的,因为我在国内没骑过电动车所以方向很好掌握。

骑着摩托车不好拍照,我姐坐后面不敢拍,车速和风速太大,现在想想虽然车子撞破赔了不少钱但是学会骑摩托车,值了,不然怎么能在这条路上飞奔吗?这条路真是很好骑,但是大下午这么骑很容易晒黑,一下午下来,脸都晒红了,因为新手,精神比较紧张,也比较累。

无边游泳池酒店,骑了挺久,还没到,我们回头看到路边普派艺术酒店的标识,我们拐进去,穿过几条小巷,到了,找了半天没找到游泳池。后来在这条小路转弯,也是因为技术不娴熟,一转右手把手加速,车子冲进栅栏里,车子前面的遮板破了,还好人没在车上。

后来骑回酒店的路上去了粉色小屋,好普通,因为车子撞坏了也影响心情

又去了马里拜,大秋千也没想象中那么大,挺失望的;主要是看别人游记照片拍的太好,期望太高反而失望越大。

为了看大秋千,想看早上烟雾缭绕的感觉,也是看到别人游记拍的美丽的照片,去了才知道,照片还是别人拍的好,风景确实实在的很。我的拍照技术还是不好,没能把腐朽化为神奇啊。

这是第2天早上去拍的,冷得要死,特别是骑着摩托车,风嗖嗖的

我们跟着柚子母女后面骑摩托车上山去看美茵寺,柚子说她在租车的时候,老板说骑摩托车不熟悉就不要去云来和美茵寺了。柚子妈妈这几年开车都没骑电动车,也比较紧张骑摩托车。我们4个半桶水就这样骑着摩托车上山了。

去太早,天气热,太阳晒,在太阳下的大多都是老外

图片没有P,确实没有云来日出好看,面对这样的风景我也偷懒,没有PS,毕竟旅行的照片是为了以后回忆,不能欺骗以后的自己,照片PS是为了旅行眼中的美景,可能相机没表达出来才后期的,这是我的理解

我们四个人在《吐了几次到拜县》那家餐厅吃饭,他家的饭菜还可以也是我们在拜县吃的最好的一顿

拜县夜市不大,柚子母女她们逛了清迈的周末夜市更觉得这个夜市没啥逛的,后来我们回清迈逛了周日夜市,确实很壮观。我们就当饭后散步,等酒店的车来接,他必须那个点来接,为了打发时间做个tattoo,三四天后就很淡了,400B吧,夜市也还不了价

第2天我们来到coffee in love

后来有条路是挺好看的但是大逆光,拍出来效果太差,放弃了,就不贴上来破坏你们的想象,可能下午去会好一些,早上就是逆光啊

其他景点也啥兴趣就在酒店拍吧,这是酒店后面的田地,云确实挺美的

一片无人管理的旷野

在酒店内随意拍拍,因为赔偿没谈拢,在等12点前台会说中文的女孩来了再谈,心情低落也没心情拍

来说说摩托车的事吧,也是给以后去的人的经验。老板等不及12点来,他说他那个时候很忙,其实最重要的是怕我们退房跑了。
拜县其实就是参观酒店,每家风格不同的酒店。但每家酒店的距离不近,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人多的话可以包车。骑摩托车就是危险系数高,在租车时候一定要问保险,没有保险就考虑要不要租。我们通过酒店租的,当时教的时候还觉得老板挺好的,等赔偿的时候好狠的。我们租的摩托车很旧的,老板知道我是新手,当时租的时候我问了有没有保险,他说车子没有。但是我们急于骑车去玩就租,也真是胆子大。车子破了的时候,我们就没什么心情玩了,下午和柚子母女(同家酒店)一起骑车去美茵寺看日落,然后和她们说了车子的事,她们的车也是通过酒店在这家租的。柚子晚上还车的时候故意和老板说了她们在清迈租摩托车撞了一点赔了2000B,老板还说她们被坑了,不需要那么多。撞的那天晚上,他微信上问我人有事吗?等第2天早上在酒店碰到他,他开始说赔800B,昨天听柚子说600B差不多,我找他还价500B,他不干。我去找柚子帮忙,因为她英文很好,我能听懂老板说的但自己表达不好。我们一出来要2000B,他说除了前面遮板破了,里面还有个断口,这个前面要全部换掉。我们都没发现那个断口,因为太隐秘了。而且一辆这么旧的车不可能因为一个小断口全部换掉。我们和他没谈拢,就说12:00等会中文的小妹来,他答应了。等到10:40发微信要我们赔偿,我们说12:00再说,他在酒店拦着柚子,柚子那个时候要退房回清迈。我怕他为难柚子,赶回去,他把赔偿金降到1300B,怕我们退房跑了所以逼着我们付钱。我们说等12点再谈,他不愿意了,态度非常强硬,如果不交钱就去找警察。其实我们不怕警察但想到太浪费时间了,而且警察也不会站在游客这边,肯定是帮他的,算了,破财消灾,1300B换成RMB也就200多,就当交学费了。想到那老板恶劣的态度真的是生气

就是这家租车的,大家小心谨慎,特别是新手,老板一直说我们很幸运,人没事,有很多女生摔到腿,手,下巴,脸,我们很幸运了,只是车子破了。

我做了件蠢事,BaanKung kang De Pa iResort的车送我们到镇上,我提议走去Yoma Hotel的,因为我们看到路牌指示不远,前一天骑摩托车也路过,知道大概方向,但这个决定非常错误,我们俩拖着疲惫的身体,推着箱子在大太阳下走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路标都不是很清楚走错路了,谷歌地图那时也罢工,到酒店后人都虚脱了,晚上反胃,吐了;造成第2天坐AYA的车回清迈,吃了晕车药一样狂吐,吐完正好到休息站了。

山脉酒店房间类似冰冷工业化,不是很喜欢,柜子的毯子也有味道。酒店的风格也一般,看到别人游记里写早上可以看到日出,我们怕不能去云来看日出,所以定这家酒店。但是房间根本不能看到日出,天气蒙蒙的,没有烟雾缭绕的感觉,而且酒店自助早餐不好吃,连白肉粥都有股特殊的味道。图片中间第一张是我们住的房间,楼上就是大堂和餐厅

PAI 海岛度假村酒店离YOMA HOTEL很近,我们就去逛了一圈,酒店不大,有几栋独立的茅草屋子,酒店风格是亚热带树林

我们又来到镇上,胡乱逛,也是为了晚餐啊,夕阳和小巷真是太搭了,挺喜欢这种感觉,安安静静,悠闲缓慢,暖暖的步调

无意逛到了别人的菜市场,很有生活气息,又到了饭点真不知道吃什么?

连老外都会用筷子了,而我们亚洲人却在用叉子和勺子,服务员每次都不给筷子,我们也懒的去拿了

每顿饭就好吃的就是沙冰和果汁,椰子

第2天早上酒店的车送我们去AYA,YOMA这点挺好,你和他沟通好,他不会那么严格一定要按时间表接送。我们在AYA人来齐了,也提前就出发了。(说件好玩的事,前一天去AYA买车票,我们刚到AYA,那个女的问我是要坐车走吗,我说不是,是买票。然后我进去排队买票,人很多,到我了看到那个女的,我直接和她说中文;她说speak English。我刚刚在想你不是会说中文吗?)这次回清迈的车上,除了两个外国人,其他都是中国人,一路上我们都在吐槽拜县泰国食物,中国胃伤不起呀。到了清迈,同车的女孩说她们在清迈和我们要住的酒店一样Rachamankha Flora House;说酒店不错,让我们好好感受,还热心的帮我们叫双条车到BP hotel。在双条车上还碰到一位年轻漂亮的妈妈,长得好像《实习医生格雷》里的伊莎贝尔,身高也像,身前还背着一个2,3月大的baby,baby就是一个洋娃娃,超可爱;还有她的妈妈,她妈妈也很有气质,她开始和双条车的司机说,可能司机没听懂,司机是位年纪大约50左右的阿姨,然后她妈妈去和司机沟通。旅程中就是会碰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事,这次看到很多外国人,不管小孩多大,几个小孩,都是一起出动。

了Rachamankha Flora House,白净的房间,通透的阳光,晕车瞬间好起来,躺在房间里都不愿出去,外面正值中午,灼热

利用酒店的大窗和白色窗帘拍了几张照片,就是太疲惫,没有化妆,状态也不是太好,这次旅行,人物拍的不多,也在这里把这个心愿完成了。

下午四点多,阳光没那么强烈,我们去附近的帕辛寺

这是路边遇到了,寺庙名字忘记了

这家酒店在网友的游记看到过,当时看照片觉得这就条路好长,实际不长,人家拍照技术好

清迈有些小巷挺有特色的,但我们这次时间不多,逛的不多

去塔佩门吃中餐,酸辣粉,味道不错,对于我来说辣了一点,我不敢再碰泰国食物就选择面包,三明治,老姐还是胆大继续泰餐,吃到一半还是吃不下去。因为泰国食物我们真的想念中国食物。

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在帕辛寺包双条车去素贴山,开始我们说去,司机不愿去,后来说来回,司机答应了500B来回。司机挺好的,没有让我们先付钱,在中途停车让我们看清迈的全景,拍照;在下山的时候我们去找车,开始没找到在想不会司机走了吧,因为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后来碰到司机,司机一直等我们,车上也不会载其他乘客,就我们俩。

素贴山双龙寺人超级多,拍照角度找了又找,终于没拍到人,所以只拍到局部,人太多,感觉双龙寺挺小的

这颗三角梅挺大的,但是对于在南方深圳的朋友不会太惊讶,因为气候差不多,到2,3月,这个城市很多地方怒放的三角梅不比这逊色,放了两张去年在路上拍到的

去双龙寺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坐电梯上去,人好多,还不如走上去,几分钟而已,下来我们走楼梯几分钟,去完双龙寺回酒店休息,这次旅行去的地方真不多,因为不想太累了。我们路过宁曼路,但是听柚子说宁曼路一般,我们兴趣也不大,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每个人喜好不同。

因为前一晚在TB定了message,夜市不能逛太久所以我们四点出发,那个时候摊子刚刚摆起来,整个夜市我们没有逛完,时间有限,夜市挺大的,几条街,开始很有兴趣,逛到后来觉得卖的东西很多雷同,大同小异,我们收获了一些冰箱贴,其他没什么可买的。在六点还是七点的时候,会放国歌,不论是摊主还是游客会放下手中的事,起立,那个时刻好像时间静止,空气凝结了;感觉泰国人挺团结挺爱国的。我们十点半,十一点做完message回酒店,在车上看到夜市都收摊了,感觉好像夜市没出现过

在Fah Lanna Spa体验了足底和泰式按摩,还不错,会来酒店接送

清迈夜市收获了冰箱贴

清迈机场真的小,在TB定的送机挺准时的

清迈的7天,每天都是阳光阳光阳光,回来又进入阴天了

实在是饿到不行连飞机上的泡面也觉得很美味,小小的一桶泡面25港币

清迈想了好多好吃的,但无奈胃吃坏了,跑去花园餐厅吃饭,吃了两口吃不下,回家吃了2,3天的粥把胃调好。

结语

清迈7天里,确切是6天,在六天里感受了泰国文化,除了摩托车老板其他碰到的泰国人挺好的,个人更喜欢清迈这个城市,拜县太人工而且比较粗糙,不经细看。泰国食物还是吃不惯,泰国消费较低。
我们在泰国给了两次小费,都是在Rachamankha Flora House,晚上预约了message,回酒店等车来接,酒店的老爷爷跑上来敲门说车来了,我们晚上回去,他打着手电筒跑到大门口接我们;这家酒店打扫卫生的时候,还会帮我们把睡衣折好,我们给了消费在桌上。
本来message要给小费,我们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小费没给成。
短短的六天里比在家一个月碰到的事都多,更加锻炼人,在旅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也激发自己的潜力。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2 14:25

人活着不一直在路上嘛

2016-03-02 15:28

城。会。玩。

2016-03-07 16:51

2016-03-09 14:46

我就想问一句,妹纸照片上加字用的什么软件呢?

2016-04-02 00:27

引用 饭饼饼。 发表于 2016-04-02 00:27:21 的回复:

我就想问一句,妹纸照片上加字用的什么软件呢?

回复饭饼饼。:PS

2016-04-02 10:09

请问楼主你在angoda订房间是不是要给预订金 然后到了酒店还要交房费呢

2016-06-24 08:2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6-24 08:26:18 的回复:

回复YING.:我是在网上定好,付了款,去酒店不用再交钱。

2016-06-24 08:36

话说,LZ和姐姐长得一模一样么??好像啊

2016-07-01 18:24

引用 Leonardo 发表于 2016-07-01 18:24:59 的回复:

回复Leonardo:呵呵,我们是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