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场视觉盛宴!曼谷-普吉-PP岛,8日亲子游

2016-03-01 11:31 2209/10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距离去泰国已将近一个月了,由于回来就赶上过年,年后又跟闺蜜去了趟深圳,回来上班就忙着出差,这一来便把游记耽搁了。本想就算了的,可常有人问我这次游记写没写,便翻阅了蚂蜂窝上从前的帖子,尘封许久的记忆竟能如此鲜活的跃入眼前,好多已经忘却的细节和趣事都生动再现。情感的流动,过程的记录,信息的提供…… 原来文字,终究是照片和影像不能替代的。那么,趁着这夜深人静、家人熟睡,沉淀心情,让时光流回那美好的时刻吧……

首先,要大力感谢妹妹的付出!由于我们不喜欢跟团,所以一切行程都需要自己安排,定机票、船票和酒店,与酒店确认,几次接送机车辆的预订,所有前期工作,我真的是大撒把,不但什么都没有做,还一再对她的叮嘱左耳进右耳出。虽然的确工作忙,但我心里知道,这主要是她把我宠坏了。有个这么好的秘书,能打理好一切事宜,我怎能不惰性大发涅:) 为我最亲爱、最能干的小妹撒花儿~ 下面的行程会穿插很多她攻略上的内容,再次感怀一个,有个年龄相仿的姐妹真幸福啊!

预定参考:

机票预订三飞(北京-曼谷-普吉-北京)携程定的,成人单人共计4200元,算是还可以的价格,大约提前两个月预定价格最合适;关于酒店,充分考量了地点、行程、景色、住宿条件、价格、亲子硬件等诸多条件,并对画出圈圈的酒店一一研读了客人点评,最终精挑细选出了最适合的酒店;船票在淘宝懒猫家预定的,他家还有很多一日游等接送机项目,都是不错,服务也很好,由于孩子生病临时还帮我们退订了骑大象项目;WIFI在淘宝全球漫游定的,用着很不错。

要带的东西

护照(原件,复印件)     提前办好的签证!

电子机票确认单

酒店确认单、船票、一日游、餐厅确认单等,各两份,分开放

出行攻略、地图

签字笔、泳衣、防晒霜、洗漱用品、各种夏天的衣服、拖鞋运动鞋、创可贴、遮阳伞、晕船药、防晒服、充电器、提前收到的无线wifi、充电宝、换好的泰铢、两根笔、驱蚊水(下飞机后泰国购买)、指甲刀、剪子、头绳、黑丝袜、泳镜、潜水镜、备用眼镜、干湿纸巾、卫生纸、大号塑料袋6个、潜水袜、照相机、耳机

曼谷、普吉离线地图,各种酒店、导航、餐饮、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APP)

二、出入境表格填写

一些注意事项:

1、 入境卡里会要求填写入境后的住址,可以填酒店的名称,有时候入境处官员还会要求出示酒店确认单(切记不要随行李托运)。

2、 下飞机后,一路沿着IMMIGRATION(护照检查)步行电梯行进,在二楼绕个大圈,终于来到护照检查处。

3、 办理好签证就只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表(英文不是很厉害的话可以在网上下个模板,对应着写写就可以了),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右手边排队的就是了,另外一直走的是办理落地签的。入境表需要保管好,到时候出境时会收回,住宿第一晚酒店可能也会需要复印。已经办理好泰国签证的话,不管是直飞普吉岛,还是曼谷中转,都是直接到第一次抵达泰国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去办理入境手续的柜台前去排队盖章就可以入境了。

DAY 1 : 北京 - 曼谷

想着只去普吉岛有些可惜,希望能去看看金碧辉煌的曼谷大皇宫,因此特意安排了先飞曼谷

HU7995 北京

(首都-T2航站楼) 泰国-曼谷

(素万那普) 2016-01-29 20:10 2016-01-30 00:25

爸爸送我们到北京机场,20:10起飞,00:25抵达。

泰国和这边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曼谷时,实际是北京时间01:25。选择晚上的航班,一方面是飞机价格合适,另一方面,也为了给曼谷留出一个整天。

下了飞机,不禁感慨妹妹提前准备的充分。本来泰国是个落地签的国家,但我们选择了提前在淘宝店铺上签好。价格是2人500元。而落地签的价格却是1人600元,且排了好长的队。似乎是由于快要过年,进入旺季刚刚提了价。

接机也是淘宝定好的,举着名牌,轻松找到。入住Rembrandt Hotel Bangkok (曼谷瑞博朗德酒店)。曼谷也算寸土寸金,酒店位置很好,房间不算大但也够住了。

DAY 2 : 曼谷

Day 2:

早上睡到自然醒,留了20铢做小费。小费是娃娃抱着的,这“见多识广”的娃娃!从娇娇出生以来,去哪里都会随在身边。
       在前台遇到人妖服务员,据说这边的人妖人老色衰之后便到酒店做服务员,长得还是略显男性化,声线粗,娇娇好奇,去跟她要了map。
        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而且早餐居然没有单独再收取八岁孩子的早餐费,难得。填饱肚子,午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了。

吃过早餐,出发去大皇宫。打车很困难,门口停着几辆却都不走,一直向我们建议大皇宫以外再去其它景点,原来泰国也有拒载!终于打到一辆出租,从500泰铢划价到300。一路看看街景,这真是个色彩艳丽的国度,连出租车的颜色都这般妖娆,粉色、紫色、黄色、绿色…… 街道上常有佛龛,都有彩绸鲜果供奉。司机很热情,虽然他不懂英语,不懂中文,完全无法交流,但竟然神奇的跟我们聊了一路!更神奇的是,我们竟然懂了大半儿。他比划着路过的寺庙,我们理解这是著名景点;他比划着拜佛和抱孩子的动作,我们理解这是求子之处;他激动着指着一处场所,发出BOM的声音,我们理解这是去年发生大爆炸的四面佛。语言的作用是交流,肢体语言往往有神奇的功效哇!路上娇娇还在好奇人妖,我想这是泰国本地不容忽视的特点,便对她细细讲解。何为人妖,人妖的短寿和做人妖不得已的苦衷。她又提问人妖和金星的区别!我回答她的时候,那司机竟然扑哧笑了!我哪句话他听懂了么,好尴尬哈哈。

大皇宫终于到了,从朋友圈得知,娇娇的 班主任代老师竟然和我们同时抵达曼谷,而且在这同一天安排了大皇宫的参观。这有缘千里来相会,然后若没有互联网科技的发达,纵然相会,恐怕也只能擦肩而过。既然这么有缘,约好尽量碰面合影。虽然后来我们离开后她才到,但依旧是个难得的插曲。

大皇宫外竟然也有骗子,告诉我们大皇宫下午才开门,不如跟他从另外一个地方进入,不予理睬。导游机器已经租空,没有讲解略有些遗憾。这种历史建筑,有讲解才能看懂,没有讲解,只能是随意逛逛了。

这里的中国游客着实不少!我们沿着壁画的回廊细细观看。

其实壁画虽然精美,画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故事,我最震撼的却是大皇宫建筑群的金碧辉煌!真的是金碧辉煌,除了这个词,我简直想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与我见过的所有宫殿都不同,这里的宫殿大量使用金色,穿插鲜艳的绿色,建筑非常密集,显得富丽堂皇,华贵无比!天气很热,孩子们走走便累了,这里提供饮用水,却只有冰水,刚从冰天雪地的故乡来到这里,一时还接受不了这入胃的冰凉,用来拍拍脸倒还好。

这里面最有名的是玉佛寺,一尊整玉做的佛,被最高的礼节供奉着,每到换季的时候泰国国王便会来给玉佛换衣服,这里只能赤脚进去不可以拍照,在玉佛寺外面可以用莲花赐水祈福,是孩子们这一天最开心的时刻了。

从大皇宫出来,喝到了风闻已久的红色芬达,果然味道不错。打车超级难,最后一名交警帮助我们拦截到一辆。来到SIAM广场,吃评价超高的建兴酒家。有句话说“不来建兴,等于没来泰谷”,我这吃货,自然是不能放过。司机停的位置不对,害的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寻找。提前下载的翻译官软件并不十分好用,字太小外面乱又听不清。在一个路过的商场里,买到了DQ,四个人才花了67泰铢,合13人民币。纵然是小杯,也太便宜了些啊!终于千辛万苦找到了这家餐厅,芒果糯米饭挺好吃,椰汁略带点儿咸味儿,配上坚果碎浇在饭上很好吃。咖喱的味道与国内完全不同,不习惯不喜欢,看来国内的咖喱是改良过的。冬阴功还不错,但口味偏甜,里面的虾很鲜。在国内,也绝对属于不会来第二次的店,不知为何评价如此之高,事实证明,后来的很多小店都比这家好吃又便宜。

坐地铁回酒店很方便,不过坐地铁的时候有些迷惑还用笨拙的英语打听了下,此时打印出来的地图很重要,即便是语言不通,指指地图对方也就明白了。本想去吃著名的椰子冰激凌,但她们都累了也就遗憾的作罢。娇娇还在吃药,帅帅迫不及待的去游泳池玩儿了会儿!这下子可惹祸了!一整天又热又累,天黑了用凉水一激夜里便发起烧来!至今想起来还后悔不已。高烧39.2,当然影响了后面的游玩,太遗憾了!

PS:  只有这个酒店,是一张大床房,两大两小睡也够了,只是这俩个娃的腿脚,纠纠缠缠的还能更乱些么?

DAY 3: 曼谷 - 普吉

Day 3:

幸亏药带的多,根据经验,吃了阿奇霉素,便坐飞机飞往普吉岛。在机场找了两辆推车给孩子们做,尽量减少浪费体力。帅帅明显精神不好。

下了飞机,坐了一个小时车子,来到Kata Lucky Villa & Pool Access Phuket (普吉岛幸运卡塔泳池别墅酒店)。酒店非常好,虽然早餐简陋了些。我们入住的是泳池直通房,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房间。推开门便可跳进泳池!多么美好,可惜帅帅依旧高烧。连门都不能出,于是我带娇娇到酒店对面的饭店吃饭。饭菜非常好吃,可惜服务员不懂中文,一点儿都不懂。而菜单上又没有英文,我只能看着画面猜测着点。上了菜竟然比我点的还多了一个,不知道究竟多出来的是什么。不过样样好吃,我都喜欢,图片中的面条特别特别的美味!。都快吃完了,颇会几句中文和英文的老板款款走来,非常热情。打包回酒店,带给妹妹吃。帅帅生病吃不下,她自然着急也吃不下。天黑了,看着家门口的泳池自然hold不住,我和娇娇跳进去玩耍,帅帅蔫蔫的躺在屋里。 唉,赶快好起来吧!阿奇霉素,两天该很见效了哇。

DAY 4: 普吉岛

Day 4:

一早起来,帅帅见好,我们真是好开心,想着再休养一上午,下午可以在酒店的私家泳池里玩儿半小时,之后继续休养,这样,到达皮皮岛的时候就可以畅快玩耍啦。

从幸运酒店走到卡塔海滩,不过15分钟路程,导航在这里无法使用,其它导航完全不明所以,只好问路。走进一家711,用蹩脚的英语打听,店员告诉我们方向,大概意思是有一个标识性建筑是“以赖粉特”,似乎在那之后一拐弯就到了。我们研究着这个单词向前走,100米开外,突然看见几头大象雕塑,猛然醒悟,她说的应该是elephant吧!这发音着实拐了不少,恍然醒悟的我们大笑着顺着雕塑向左拐,果然几十米便到了海滩。碧海蓝天景色不错,比起国内景点的人山人海,这里算是人不多了,不过也不算少。帅帅没敢下海,我和娇娇玩儿的不错。没有租伞,在一片树荫下待到日头盛了起来,便回返了。

在family便利店买了方便面和肠子,在酒店凑合吃了一些。娇娇稍事休息便迫不及待的跳进泳池!帅帅有些发蔫儿,一摸竟然又烧了起来。阿奇霉素,两天刚刚退烧却又反复,这究竟是为什么!莫非是细菌和病毒混合所致?!决定加吃头孢!本来这头孢是为娇娇所带,娇娇临出门前白血球甚高,大夫开了一大堆外用内服的中西药,头孢不多便让妹妹多带了一些。我出门前胃痛难忍,想着我们俩人此行生病诸多不便,没想到如此一来,我们的病简直不算什么。

娇娇特意带了几个海洋球,正适合在这直通泳池的酒店使用。我陪她玩儿了一会儿,太阳见毒怕她晒伤,才进屋休息。

稍晚一些,娇娇还想去海边,我也想去看据说普吉上最美的日落。妹妹不能去,在酒店陪儿子,我便不方便照相,只用塑封袋装了手机和200泰铢,便出发了。这次坐了酒店的大篷车,很快就到了。沙滩上有浪,正是娇娇喜欢的。这次出门前买的套在胳膊上使用的充气袋真是太方便了!大力推荐,比泳圈好太多了,孩子可以自由玩耍,随意游动。我们或在海中随着浪头起伏跳跃,或在海边被浪头推来拖去冲击的东倒西歪,直到夕阳西照,略觉得冷,便等不及日落彻底,出水回去。路过市集,买了个炒酸奶,物美价廉,比国内的好吃很多。

回到酒店,帅帅好些,却依旧不敢不想外出觅食,于是我和娇娇又来到了昨天的小店,打包了好吃的炒面线,美美的享用一餐。

娇娇因为洗过澡不想再下水,于是难得的在躺椅上休息,听听音乐看看月光。不知怎的,这丫头又来了兴致,换好泳衣再下泳池。刚游了没两步,下起了雨来,雨点不小,我们赶紧回房。还没开始冲澡,雨便停了,出来再游,没五分钟,雨又下了起来。空穴来风,晴天下雨,也是有趣。回房休息,为转天的皮皮岛保存体力。

DAY 5: 普吉 - 皮皮岛

一大早起来,帅帅还是烧。等不得有车,我快步走向海滩的药店去买温度计,再看看有没有可补充的药品。皮皮岛上将更加缺医少药,不禁有些担心。一直走到海边,一路的两三家药店统统关着门,写着11点才开始营业。没办法,嘀咕着退房去坐船上岛。

上岛的船晚了,在岸边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帅帅精神不好,我们看着也揪心。见到一个外国小伙儿,演奏着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乐器,声音空灵,蛮好听的,听了许久,刚好排解无聊。

船终于来了,两个小时的路程,晕船药自是吃了的,妹妹和娇娇不需要吃。上了岛,换乘了酒店派来的长尾船。

船开进这片海域,天堂般的美景便如画卷般展开。从不知道,大海真的可以有这么多颜色!那么多种蓝,那么多种绿,清亮斑斓,璀璨夺目!远远的总能看到岸边有房屋,猜测着哪一片是我们的酒店。就这样,一路开去20分钟左右,一片世外桃源般的浅湾出现在眼前。这一片长长的绿洲好美,风情万种的建筑点缀在一片美丽的椰树林中,靠近岸边海水从湛蓝过渡成宝石绿,又过渡成温柔的浅绿。赞叹着,船向那片海域开去,原来,这竟是我们居住的酒店!真是太美了!真是只在明信片中见过的美丽。

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Formerly: Outrigger Phi Phi Island Resort] (皮皮岛乡村海滩度假酒店[原名:皮皮岛奥瑞格度假村])

办理入住很舒服,不需要我们去前台。一位和蔼的阿姨把我们引领到大大的休息区休息,端上了入住欢迎饮料——好喝的芒果椰汁shake,替我们办好了所有的手续。

不知道是升级了房间,还是本就如此。我们入住的竟然是靠近海边第二排的别墅房屋。脱下鞋子走上阁楼的木阶,便是休息亭台,摆放着两张躺椅和餐桌餐椅,躺椅后是专门晾晒衣服的架子。再上几阶木阶,便是正房。房间很大,宽敞明亮。推开落地玻璃大门,白色纱帘被风吹起,大大的露台外便是美不胜收的海景!海水色彩的丰富,阁楼椰树的错落,象梦幻一般!

帅帅还是需要休息,我和娇娇换了衣服便去海边戏水。岸边的水很浅,我们带好了浮潜用具,本想这么浅看不到什么,却没想刚刚低下头去漂浮起来,便看见大片大片的珊瑚。珊瑚是活的,每一从都有花朵般绽放。虽然颜色不鲜艳,但已是意外收获。我和娇娇领着手,在海里浮潜。看海的颜色,百米之内都是浅水区,应该没有危险。我们向外游去,希望能看到鱼。本来安排的坐船去蚊子岛,停泊在海中央浮潜的计划肯定是要取消了,这里有可能发现鱼吗?忽然娇娇用力拉我的手,我朝那个方向看去什么都没有。这时娇娇已经站出水面,对我说:“妈妈,有鱼!有好多鱼!” 再朝那个方向看去,依旧什么都没有。继续定睛细看,突然发现好多大眼睛看着我!原来这群小鱼都是透明的,不知道的话根本看不见它们的身体,只有大眼睛是黑色的。惊吓之余,更是从未见过的有趣,我和娇娇兴奋了好久!

浮潜了好半天,我们决定回去看看帅帅,却发现他们已经不在房间。向前走几步便是无边泳池,他们正在那里赏玩。泳池挺大,分好几层,还有水滑梯,非常好玩儿。直到天已擦黑,我们才出水回房,决定去吃饭。本来定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酒店之后二百米左右便是皮皮岛村,那边有很多酒吧饭店,性价比超高非常美味。大众点评看确实很近,但帅帅依旧不想多走。不去那边,吃饭的选择就少了,临时决定在这里吃自助。自助还是不错的,但没有任何饮料和汤,连水都需要花钱买,这点有些奇怪。吃好以后,到海边选了两个吊床。美美的躺在上面,摇晃着,听着音乐,渐入佳境。

DAY 6: 皮皮岛

睡到自然醒,帅帅已然没那么高烧,没有温度计也只能揣度着他的体温。看来头孢终于是对症了,要是早上头孢该多好哇,想必早就好了吧!美林剩的不多要尽量节省,算计着娇娇和帅帅所需的药和药量,俩妈妈左右调配,这感觉真是怪异!至此,此行的所有备用药全都派上了大用场!不敢想象如果没带药,该会怎样!
      早餐不错,吃早餐的地方很美。

十点来钟,我拉着娇娇又来到了海边继续浮潜。这次很奇怪的发现了很多透明物体,说是海蜇吧,和我见过的所有海蜇都不同,又小又硬,浑身透明,只有内脏清晰可见;说不是海蜇吧,明明长了副海蜇的德行。妹妹说那是不是昨天我们见过的透明鱼,死了便是这幅模样?娇娇听我们议论的毛骨悚然,一个劲儿喊着不要踩鱼的肋骨!这东西也着实太多太多了,她穿着潜水袜都不敢往里走。我也是硬着头皮硬拉着她向深处走去,希望走出这片浅滩便能好些。的确,走进去十米,已经明显好多了,海水非常的温暖,我拉着她继续浮潜。感受着温暖的海水,却时不时涌来一股冰凉的暗流让我莫名的紧张害怕。起身看看,明明还有好几十米才出浅滩,为什么这一股股的暗流让我觉得下一步便是深海无边!这一天的浮潜也有收获,我们又发现了一条黄色的鱼和一条黑色的鱼,还有海蜗牛。终于忍不住那一股股冰冷的海水涌来带给我的惧怕,决定回到岸上去。娇娇早就想去泳池玩儿了,正合她意。

午饭在超市里买了些食物,坐在阁楼二层的露台上享受美食。吃好后,两个小不点儿回房间午睡,我才抽空自拍了些照片臭美。一会儿妹妹也出来了,我俩分别自拍!哈。

睡到日头最毒的时候过去,喊他们起床。我和娇娇去泳池,妹妹和帅帅去海边玩儿吊床。娇娇交到了一个朋友,一起玩儿的很开心,还表演在水中翻跟头给我看。帅帅过来的时候,两个女孩子正玩儿的开心呢!临走时还交换了房间号儿。这些就是一面之缘了吧,慢慢人生路走有很多过客的,相逢何必曾相识,短暂的擦肩而过一样可以留下美好快乐的记忆。

帅帅好多了,我们便决定到村子去吃一顿正宗的泰餐。果然穿过酒店不远便是很多酒肆饭店,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味道不错,吃的很开心。菠萝饭秒杀国内吃过的所有,用料又足又新鲜,美味极了!吃罢晚饭,慢慢溜达回房间,路上没有太多的灯光干扰,我们仰望星空,被满天的繁星惊呆了,这么多的星星仿佛带着我回到了小时候,只有儿时才有如此浩瀚般的星空,轻而易举的认出了北斗七星,其他的星座依稀只记得名字,但却完全不记得他们的形状来,有些小小的遗憾。

DAY 7: 皮皮岛 - 芭东海滩

吃过早餐,便回去退房。海水退潮到长尾船过不来的地方,需要先做大拖拉机才能倒到长尾船上。离开这里真是舍不得,这美若仙境的景象一定会久久久久的在我脑海中盘旋烙刻!而娇娇竟然说不喜欢,因为有鱼的肋骨好可怕。汗!我才不信她是真的不喜欢。

回到普吉,入住芭东海滩的假日酒店。住在芭东是因为这边最热闹,在最后两日的行程里,方便购物和逛街,感受不一样的泰国

考虑到帅帅的身体情况和转天飞机的确太晚,我们果断决定晚些退房,入住的时候就跟酒店做了延迟退房,延迟到次日晚上六点,不到半天的房价,多花几百元也是值得的。

入住酒店已近中午,我快步走到江西冷去给孩子们买麦当劳来,几天没吃过饭,该让孩子们吃顿顺口的了。实际上,麦当劳比泰餐贵,性价比超级不合适,不过孩子们喜欢就好。帅帅基本没事了,但仍不敢太累。没有去芭东海滩,便只在儿童泳池玩耍。儿童泳池也不错,有滑梯有投篮,水不深池子不大。

晚餐继续吃从超市购买的方便面,精挑细选却仍然逃不出一个辣字!难道这边的面全都是冬阴功,绿咖喱味道?!晚饭过后,孩子们在房间里休息,我出发去江西冷,毕竟要带东西回国,怎么也得选择一下。江西冷里面有一家大超市 BIG C,推荐来看。物美价廉,要带回国的东西基本都能找到,包括药。一路走着,看到妹妹攻略里有的,或是我觉得好的,就发照片回去。这种药据说治疗缓解关节疼痛非常好,红色缓解,蓝色止痛。

在江西冷门口终于吃到了普吉大名鼎鼎的——Swensen's~来自美国的冰激凌,价格便宜,超级美味!带了传说中的多彩养乐多回去给孩子们当礼物。两个孩子都没有舍得喝,先干掉了国内有的那一色,其它颜色都留在冰箱里保存(谁知道后来竟然被忘到脑后,多种口味等于一种没尝到!着实可惜)。

DAY 8: 芭东海滩

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这里的早餐终于见到一个中国籍服务员。早餐吃的很好,品种很丰富。

穿过早餐厅便是芭东海滩了。这边的海滩人很多,女人们无论身材好坏,年龄大小全都是比基尼,再自然不过。娇娇继续玩儿海浪,帅帅继续玩儿沙滩。

午饭时间,妹妹带着帅帅在酒店休息,我带着娇娇出发江西冷采购昨晚选定的物品。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便带孩子们到泳池去继续玩儿。帅帅这才算是基本放开,在泳池里多玩了会儿。小哥俩又交了个朋友,是个开朗的女孩子。打滑梯跳水玩儿游戏,直到快要到退房时间才回去。

退了房去吃饭,这家泰餐馆在大众点评上没有见到,基本也算是随便选的一家,却非常美味,算是为我们此行的美食做了个完美收官。

餐后到我中午预定好的按摩店里做按摩。这是一家连锁店,非常正规高档。其实泰国这边满大街的massage,很多女郎在店外招揽生意,也是很物美价廉的。娇娇问我什么叫massage,我逗她说玛莎基、基莎玛都无所谓,是翻译,实际的意思就是按摩。她不屑的说:“什么鸡杀马!那这鸡厉害了!”本来只定了我和妹妹两人的按摩,却得知孩子只能在大厅等候,那怎么能行,于是只能给这两个孩子也开了按摩,和我们共同享受这90分钟。原本想着他们怕痒怕摸不会舒服,没想到两个孩子非常适应,做到最后全都睡着了。享受到正宗的泰式按摩,也算他们俩的意外收获了。

按摩之后,我带娇娇去隔壁按摩店编小辫儿。这是在大皇宫就想好了的,那时便看见一个小女孩儿满头的小辫子,每一根下面都穿着几颗彩珠,很是漂亮。想好了回国前最后一天编好,回去后转天便是过年,就用这个头型刚刚好。编小辫儿600泰铢,紧赶慢赶也要将近两个小时才编完。编好后赶回酒店,连赠送的饮品都没来得及喝,接机的人就到了。

匆匆赶到机场,安检之后孩子们已经困的不行。飞机是01:10的,相当于国内的凌晨两点。安顿他们在座椅上躺好入睡,妹妹去免税店购买欧莱雅护肤品,我用最后剩下的泰铢买了个最大杯的DQ冰激凌,直吃了个透心儿凉也没吃完。

DAY 9: 普吉 - 北京 - 天津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日出,红艳艳的半边天很是好看。到达北京机场,妹夫来接,直接送我们到北京南站,不到一个小时便已顺利抵津。爸爸来接,看见这一脑袋小辫儿惊讶的问:“还带了个假头套?”

此次旅行,就此结束。这一头小辫儿,在脑袋上坚持了五天,直到初三老姨姥姥生日聚会回家后才拆掉,也算是超值了。

问了两个孩子,都认为此行是超越香港三亚的最美好行程。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国门,将来,会有更多美好和快乐的旅程。让我们,尽己所能,带着你们去体会这些美好,这些风情万种。

亲爱的宝贝儿们,现在已经开学了。好好学习,等放假,我们再去玩儿哦~

来张大皇宫的合影结束游记吧

美美的游记,赞一个哦~

2016-03-01 14:51

棒棒哒

2016-03-01 16:25

娇娇太可爱了,我今生没有女儿命哇!优优两岁前来一趟曼谷-pp-苏梅😘今年开始10天年假了呢

2016-03-02 13: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2 14: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09:51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03-07 09:51:54 的回复:

回复harrison_:可以啊,希望能帮到你

2016-03-07 09:55

坐地铁提前买交通卡吗

2016-03-13 00:10

引用 柒柒 发表于 2016-03-13 00:10:49 的回复:

坐地铁提前买交通卡吗

回复柒柒:地铁站买即可。

2016-03-21 12:47

请问芭东海滩住的是哪个酒店

2016-04-12 07:36

引用 我是爷 发表于 2016-04-12 07:36:35 的回复:

请问芭东海滩住的是哪个酒店

回复我是爷:假日。很方便,离海滩也只是过一条小路的距离,购物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