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血拼游玩都要有——二度冬日游韩国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5年第一次慢慢游首尔的游记:
内含明洞各色小吃~希望大家喜欢~

2015年北海涠洲岛游记:
和大学室友们的第二站~希望大家喜欢我们努力给赞~

写在最前面的准备工作

机票:
11月春秋特价抢机票的时候抢的,因为一共是四个人去,当时只抢到2张特价机票,另外两张买了稍微贵的。
平均折算下来差不多是1500RMB来回/人。
当然,春秋必定得坑爹,一人15KG,超重另外要加钱的。
我是在回程前一天买的行李额,10KG是200RMB,事实证明其实还是不够的。

上海浦东T2到仁川机场。
飞机时间比较好,去程是12:50起飞,15:55抵达,回程是16:55起飞,17:50抵达。

缺点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晕机就给了春秋,颠簸的上个厕所都要紧紧拉住扶手,厕所兜一圈回来差不多就晕菜了,连入境登记卡都写不动了...
还好回来时候给我们坐第二排商务舱,坐在前面就比较稳,没有后排那么颠簸了。
还有就是如果是女生去的话,15KG必定超,不要问我为什么,女生总是缺一件衣服少一个包包的..

之后我会写一些在首尔买到的喜欢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有些没拆封的可能等我使用过后会陆续更新使用感~

交通:
可以提前在韩巢或者其它网站买好机场快线直达列车的车票,到了首尔站后兑换就可以使用了,比当场买便宜10元/人。
45分钟就能从仁川机场抵达首尔站,中间不停靠其它站。
另外去年LZ也坐过机场大巴,比较不推荐,堵车还有停站的因素,会导致时间延误。
韩国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基本的景点都能到达,买张T-MONEY卡在地铁站进行充值就可以了,机器都有中文界面,非常照顾外国游客了。

住宿:
AGODA上订的明洞Staz酒店2号,300多一晚,房间很干净,除了洗手间比较小,但是该有的都有,地理位置优,性价比很高,考虑以后再去还会入住。

摄影:
大部分照片都是IPHONE6S拍摄,少量人像照片是MEITU手机拍摄。

WIFI:
淘宝上租的WIFI,因为是四个人去的,爸妈用一个,我和小伙伴用一个,分开行动的时候方便联系。
10元/天,押金500元/台,信号挺好的,电池也挺耐用的。
机场当场租的话记得是30元/天。

关于APP:
我一共就下载了3个APP,也足够用了。
韩巢地图是去年就在用的,很方便。

我在哪儿是看到其它蜂友推荐的就下载了,在地铁上特别好用,有时聊天忘记在第几站了,打开马上定位就能查看了,很方便。

翻译官我个人认为还是下载一个比较保险,我们订的酒店前台是不会中文的,有天想问前台有没有烫伤药,他们听不明白,我就打开APP翻译了下立刻就懂了,虽然还是没有药,但是沟通会便利,另外如果遇到烫伤便利店内有卖韩国的薄荷膏。

关于准备的服装:
很多人都觉得首尔的冬天很冷,但是就LZ自己来说,鉴于去年也是2月去的首尔,当时因为大家都说冷,LZ带着一包暖宝宝,裹着羽绒服,脚踩雪地靴..结果到了首尔一片暖宝宝都没用,羽绒服在白天也是能敞开拉链的,雪地靴闷的都要出脚汗了..

穿着真的是仁者见仁了,总之这次轻装上阵,就一件大衣和普通球鞋。再说真要是还不够暖,去那再买就是了。

因为韩国真的是干冷,对于长期待在湿冷魔都地区的人来说,真的不算冷。

注意:
带上你最厚实的面霜,最好是韩国本土品牌。
这个是LZ去年惨痛的教训换来的经验,去年带着QB黄油和普通水乳,到了首尔没两天就脸干的浮粉,之后回国后脸一直刺痛,差不多折腾了快2个月才完全好。
这次学聪明了,反正就每天早晚抹上厚厚的蜗牛霜就对了。
嗯,除非你像LZ妈妈一样每天出门带着口罩。

第一天——抵达首尔

由于之前的晕机,到了首尔后已经是晚饭时间,但是比较没有胃口,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第一顿。

口味的话就比较一般性,没有很惊艳,只能填饱肚子。
不过韩国的拌饭会在上面撒上香油,吃起来就特别香。

明洞

先去了innisfree家帮朋友买唇膏,这天店里有活动,差不多很多热门产品都断货了。
连我是女生我都对它家唇膏有点眼盲..包装实在都太像了每个系列,如果要帮人代购的妹纸就注意不要买错就是了。

自己入了些面膜、手膜、脚膜和手霜。
这个牌子在韩国当地买还是非常便宜了,遇到有折扣更加白菜。
基础系列的面膜个人不太喜欢,使用感很粘腻不吸收,所以这次拿了稍微贵一点的系列试试。

在明洞逛的最多的应该就是球鞋店了,差不多每家都会进去,也差不多每家都款式一样。
偶尔会有两家比较特别的,款式是别家没有的,通常价格也会稍微贵点,有些限定版的都是1000RMB左右一双。
剩下的普通常见款就价格差不多了,500-600RMB左右,国人疯抢的小绿鞋也是,周末比较容易断码,可能是游客多。

LINE FRIENDS明洞店。
这只世界上最邪恶的兔子和它的家眷们依旧是人气火爆了,门口可以和大熊拍照,大家都会排队有序的照相。
其实上海也有了LINE的店,不过自己一直没有去,这次到了明洞店也就顺便和大熊拍了。

店里的周边都做的很可爱,非常吸引女孩子,让人心痒痒的都想抱它们回家。
2楼还有部分折扣商品,以及小朋友的衣服都非常可爱。

逛了一圈没有自己想要的兔子护照套,也没有朋友想要代购的小熊钢笔,稍微看了下就走了。

迷尚专卖店。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这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兔子,总是带着它的家眷们来抢少女们的钱!!!
为了兔子的眼影盒差不多明洞上的迷尚都去了,全部被告知断货。
后来到了首尔站的迷尚也没有货,最后是第四天在东大门的店买到了。

已经没有原来的眼影盘了,只有空壳,买3个眼影送一个空的眼影盒。
其实这样也不错,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颜色了。

如果不是这只兔子那么可爱,我也是不会特地去买眼影的,都怪它太可爱。

在爱丽小屋入了点发膜。

明洞店的小马包专卖店入的小包,配斜跨带,也可以做手包。
对折就不再能退税,500多RMB。

粉色的是去年在LOTTE FITIN小马包专柜入的,配斜跨链条肩带。

就去年购物的经验来说,有时候专卖店比免税店折扣品和新款要多,去年在东大门的LOTTE FITIN小马包专柜买到的新品折扣小包是800多RMB还能退税,之后去免税店都没再看到。

另外店里还有些折扣的短钱包差不多是300多RMB,性价比都非常高。

MLB专卖店入的新款帽子,一眼就很喜欢,比上海便宜100多RMB吧。

回酒店前在便利店买了些牛奶和点心。

第一天就轻松的结束了,本来想晚上再去东大门逛到凌晨的,但是小伙伴表示体力已经透支,所以就没办法啦。

第二天——光化门、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首尔站

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里吃了早餐,两个人点一份也够了,量比较大,汤里有鱼片和牡蛎,喝完人立刻暖暖的。

光化门

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下车后,从1、8号出口出。

一大早到光化门广场,本来想看交接仪式的,不过来早了,后来也不想等了,就稍微拍了拍照片去下个地方了。

三清洞

11点以前来差不多街上是没有店家开门的,不过整条街很小资,到处都是咖啡店和布置的很精致的服装店。
还有很多童装店搭配的都非常可爱。

北村韩屋

爬了挺久的坡到的韩屋村,早上人还很少,拍了会照片后遇到很多日本团。
大家都很安静,因为这里完全是生活化的,很多屋子里是真的居民居住的。
房子都很漂亮有特色,很质朴的感觉。

仁寺洞

大家在写猴年的卡片,去年羊年的时候写的是绵羊款的特别可爱,当时的照片还留着,照片数量比较多,准备再另外开篇游记写写吧。

可爱的猫咪主题小店。

JETOY

差不多到了仁寺洞是直奔JETOY来的,去年去仁寺洞的时候店铺关门,留有遗憾。
之前热播的《她很漂亮》里,小助理一直抱着的也是这只猫咪,非常长草,太可爱啦~

猫咪有3个尺寸,L号的是39000韩元,头上的帽子还可以脱下来,圆嘟嘟的萌翻了。

饺子店也是去年吃过的,当时吃了好几个口味,饭点外卖都要排长队,但是很值得。
这次可能不是饭点去的,所以人不多,居然可以入座堂吃了,最爱的还是虾饺,整只的大虾很鲜美。

离开仁寺洞前吃的烤鱿鱼,不过不是很好吃啦,老爷爷倒是很热情。

基本上从光化门到三清洞还有北村韩屋都是在一条路线上的,走走就能到了。

乐天奥莱首尔站

地铁1号线或4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直达。

首尔站的乐天奥特莱斯是去年换车时偶然发现的购物好去处,游客比较少,当地人多,折扣活动多,还能退税。
在奥莱入了DESCENTE的球鞋,之前看苏志燮大叔的《Oh My Venus》里他穿的帅帅的~~

已经吃完一半的草莓~超市买的~

鹭粱津水产市场

这次首尔游的重中之重就是吃帝王蟹啦。
鹭粱津水产市场地铁鹭粱津站下,1号口出来不远就是了,穿过个小菜场的地下通道后就能看见。
市场很大,有螃蟹龙虾鱼类一区,还有八爪鱼各种贝类一区,还有小海鲜的腌制一区。
还能看到ROOMMATE里申妈妈买给NANA和朴春吃的海鲜~

可以比比价格再决定,但是基本价格不会相差太大就是了。
另外缺脚的螃蟹也会比较便宜,还有就是要注意老板给你展示的螃蟹到底是不是真的活着..
一开始她帮我们挑了只稍微小一点的,但是动了它半天都没反应,我们表示不能想象它还活着于是才换成另外只活络的大螃蟹。

我们选了好几只对比后,还是决定要了比较大的那只,差不多是2KG,11万韩币,加工费另外算。
55000韩元一公斤,加工费7000韩元一公斤,座位费3000韩元/人。

选好海鲜后到2楼找小店加工,脱鞋进包间。
我们因为去的时候还是下午两三点,周围几乎都是当地人在吃比较多。

生鱼片非常新鲜好吃,个人喜欢韩国的辣椒酱去沾生鱼片。
多下来的鱼骨头可以加工做辣鱼汤,但是要另外收加工费,里面有些冬瓜豆芽之类的蔬菜,但是加工费挺贵的其实不划算,宁可把骨头丢了。

螃蟹等了非常久,一上来大家就开动了,真的是非常甜美~
对的,肉质是鲜嫩甜美的,感觉就是不枉此行了~

四个人点这样的量还有点吃不完其实,后来都吃撑了。

明洞

晚上回到明洞逛了逛乐天免税店和OLIVE YOUNG,入了点最近比较红的东西。
孔孝真欧尼代言的染眉笔真的挺好用的,去年入了一支,是号称洗完脸在素颜上画上去就可以保持很多天。
不过自己还是觉得需要乖乖卸妆对自己负责比较好,是没有试过几天不卸。
这次顺便又入了眼线液试试看。

染发产品的话,乐天超市比OLIVE YOUNG活动多,超市里对折和买一赠一很多。

第三天——新罗免税店、首尔站、明洞

新罗免税店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带爸妈去了新罗免税店,他们自己看重了个电饭煲,直接送到机场提货。
我也不知道它特别在哪里,我只关心它不要像之前网络段子里所谓声控结果说的是韩语就行了...
不过现在韩国人真的很会做生意,电饭煲的界面都有中文标识。

去的早店里还很空旷,等我们出来后差不多都是带团的人挤人了。

支付宝买满一定金额后还有返现活动,我就拿了爸爸买毛衣的返现100元去买了雪花秀气垫,很划算。

其实路上还遇到了迷路问题,怎么绕也绕不到新罗免税店,后来问了路过正要出门的韩国叔叔和阿姨,阿姨很热情的用手势给我们比划,但是一开始理解错了,以为我们要去的是新罗酒店,后来叔叔听明白了后让阿姨等等,他亲自把我们带到正确的路上。

喜欢这个地方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喜欢这里的人,他们总是非常热心,让人感动又温暖。

其实有班车可以直达,只是我们是直接走去的..建议大家坐班车吧,走的话距离比想象的远,而且这家新罗在半山坡上,爬上去也要花点力气。

乐天超市首尔站

中午回到了首尔站的乐天超市,前一天稍微看了看但是没怎么买。
妈妈推荐的超市里的午餐真的是性价比超级高了,口味又赞价格还不贵。
辣鸡爪真的是强烈推荐大家都要去吃一次,虽然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辣啊..吃完嘴巴就可以冒火了,赶紧再喝下一杯冰镇的米酒汁才活过来。
炒年糕也甜甜的很好吃。

附近的小吃也可以拿来先吃然后再去外面凭条形码买单,和国内超市比较不一样呢。

乐天奥莱门口摆了AD的特卖,价格非常便宜,差不多只有国内的5折吧。
马桶盖是妈妈自己去入的,到底什么样的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超市里有很多试吃,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吃慢慢买,店员都很热情的。
吕的话其实算下来也比免税店便宜,如果不超重的前提下可以入,反正我是经不起阿姨的热情,入了套黑吕,还送了我些小赠品。

染发膏和牙膏也都是对折,来了这里后才后悔之前在OLIVE YOUNG里买的贵了。
牙膏OY里只有蓝色对折,超市是所有颜色都对折。
建议以后要先去超市,折扣力度大,买完还能再退税。
超市还送了收纳产品的赠品。

之前妈妈去济州岛的时候给我带了红吕,使用感还是挺好的,掉发明显减少了,洗完的头发也很顺滑,对吕一下子好感度大增,虽然它真的非常非常重啊...

明洞

明洞晚上的小吃街买的辣年糕和鱼饼~
年糕还是一如既往的软糯好吃~

乐天百货地下层买的面包~
豆沙的很好吃~
它家还有很多好看的草莓蛋糕~

第四天——明洞、广臧市场、东大门

恭喜面馆

午饭在明洞上的恭喜面馆吃的,可能不是周末的关系,没有怎么排队,前一晚爸妈吃晚市时候还说晚上9点多了还很多人排队呢。
我点的鱿鱼面超级美味,每一份都很大内容很实诚~海鲜的量也足,一般正常饭量的一人一份是吃不完的..
连不爱吃面的我都吃了很多很多~

乐天超市买的橘子~
虽然贵但是很值得一吃~
非常的甘甜,果肉颗粒也很大~
有大小两种价格的,我们买的是普通的,特大的再贵些~

首尔站的巴黎贝甜,店铺挺小的,坐下来休息喝了杯拿铁~
面包的话就妈妈买了法式蒜泥长棍,她个人口味觉得还是上海巴黎贝甜的更好吃,我试了下,韩国的蒜泥长棍几乎没有蒜泥味道,甜甜的面包味比较重~可能口味按地区进行过调整吧~

首尔站乐天奥莱旁边正好在特卖,很多品牌都参加,NIKE断码的有些款200多RMB就能拿下啦~

MLB的帽子特卖是买一送一,基本都是旧款,不过带起来好看就可以啦~

在明洞没有买到喜欢的..最后还是回去买了喜欢的粉色大衣~
只能说千金难买心头好~当时一眼就喜欢..
冬天的外套比较偏爱质地好一点的~
女生永远缺一件大衣~~

另外奥莱里的女装毕竟都是走品牌的,所以都会比外面小店要贵点,如果买到有折扣的话,100多RMB的牛仔裤也是能拿下的~

还有很多国内大红的韩国品牌,个人感觉在韩国本身并没有很红,例如BH..明洞就一家店,去年和今年去都是几乎没有人..遇到折扣款的大衣喜欢的话可以拿下,基本在400-500多RMB吧,比国内买划算很多。

韩国基本是流行什么款就几乎女装店都会出现这个爆款,可能款式颜色都差不多,品牌店的话会比小店贵一点,看个人选择了。

广臧市场

傍晚的时候去的广臧市场,不知道是不是非周末还是晚上的关系,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卖布的和其它小商品的,都收摊了,倒是陆续看到小吃的阿姨们在出摊。
怎么说呢,并没有之前电视节目上宣传的那么好吧,周围人都总结说其实就是个小菜场,我们这次没有吃,回来后听吃过的同事说很普通,血肠根本吃不惯的。
就算是匆匆路过看过了。

东大门小巷内的烤肉店

在东大门无意间路过的小巷内的烤肉店,晚上8点多去的,里面基本都是当地人,两个人点了6W的烤肉套餐,肉很好吃,性价比来说确实比明洞上的烤肉店要来的高。

回宾馆的路上忽然下雪了。

地下通道内买的小吃。

7-11学长的三角饭团~

银联VIP贵宾室拿的礼物,绑缎带的是泡沫洗面奶~正装的很大瓶~
东大门乐天FITIN的贵宾室换的,估计人气没有明洞那家高,所以礼物还剩挺多的。

小店买的袜子&SHOEMARKER店内买球鞋送的袜子~

OLIVE YOUNG入的发卷和发膜,本来还想入个mini卷发棒的,专门卷刘海。
会这样想是因为之前在百货店的厕所,推开门发现里面的妹纸们都在整理自己的刘海,看完就觉得自己对自己的刘海怎么可以那么不负责..

差不多行程快结束了,所以这一天就是把想买的都尽量买完了。
晚上在东大门逛了会,不过没怎么再买衣服了,行李已经差不多负荷状态了,感觉以后还是会再来的,留点念想也不错~

第五天——回上海

回去路上在吃乐天超市内买的糕团~
真的是很推荐,好吃又不贵,下次去韩国必定还会再去吃~

乐天超市买的MINI玻璃的乐扣~SIZE很可爱~给自己带午饭正好,差不多能装半碗饭了~

最后

首尔不用带很多衣服的原因是,买了立刻就能马上穿了~

其实本来做了5天的行程攻略的,不过变数还是比较大的,譬如喜欢的地方后来又再去,那么剩下的有些景点就来不及去了。
首尔站去了不止一次,因为特卖真的很划算,第二次去的特卖还比第一次的要品牌更多,dickies的长袖卫衣加绒的才79元/件。

计划内的南山塔、南大门、狎鸥亭、NC百货等等的都没来得及去,不过感觉是以后还有机会再去的。

最后发一些乐天网上店入的小物和其它之前入的小物吧。
可能之后陆续整理后会再慢慢更新~

明洞入的三叶草球鞋,当时逛了几家店都断码只有样品,后来在一家店里欧尼笑着对我说你运气不错喔,最后双38.5码的。
买完出来正好店铺也关门了,那天心情挺好的~

在espoir明洞专卖店入的单色眼影,乐天网上买了空壳,自己安装完成,自己选的颜色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眼影粉质很细,带闪的颜色也都很漂亮,不输其它欧美大牌,给我的感觉有种韩国的MAC。

眼线笔非常防水,普通卸妆油都很难一次擦掉,试在手上的眼线后来还是回宾馆用BOBBI BROW的卸妆油才擦干净的。

珍珠精华妆前乳网上断货,专卖店有,当时试的时候我还在抱怨怎么挤一下那么多水手上一大摊,然后店员解释说里面含70%都是水精华,补水为主的。
本来以为这瓶是提亮为主的,听到补水瞬间心动就入了,毕竟混合偏干星人表示缺水严重..后来玻璃瓶子也是越看越喜欢,很有质感,放在桌子上看看我也开心的。

这个品牌的彩妆以后去韩国应该还会再入,有点长草它家唇膏,那天去店里问酒红色已经断货。

收到同事韩国带的小礼物爱丽的手霜~包装真可爱~

DR.JART是去年去韩国自己给自己种草的,一眼就喜欢它家的包装,感觉就是会用了很安心,修复肌肤为主的,就算是过敏时期用也OK,厚厚的抹上一层很快就吸收了,不会有油腻感。

去年在乐天免税店入的BB霜和润唇膏,BB霜颜色挺白的,也不会闷豆,涂完气色立马好一圈。
润唇膏的话今年又囤了,其实绿色的也没有很强的薄荷味。
使用感比Burt's BEE要好,B的润唇膏包装上盖子很难打开,不喜欢。

这次去没有三支装的润唇膏了T-T
小套装是银联小票去银联VIP贵宾室换的,明洞的那家雪花秀已经换完了,只剩下充电宝和EXO护手霜还有DR.JART套装,那我一定选套装的嘛~以后旅游还能用~

之前让妈妈济州岛带回来的药丸面膜,面膜纸很薄,精华也很吸收,敷完也不油腻,很清爽,当时买一送一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V7素颜霜,其实是看TAOBAO上卖疯了自己又有颗想变成白雪公主的心呐..
膏体挺厚的,不容易抹的很均匀,涂上立马变白雪公主。
敏感肌也能用,温和不刺激是大优点。

只是它本身不带SPF指数,要另外叠加防晒霜,懒人冬天用用还行,夏天就肯定不如直接涂有色防晒霜来的快了。
缺点是遇到水会化开,如果涂在脸上千万脸别碰到水了,不然就原形毕露了..
基本不会回购,除非它哪天加上了防晒可以直接做日霜用。

乐天网上入的爱丽小屋和PONY合作的彩妆棒,入的是10号高光色和12号腮红唇膏两用色。
因为实在懒得在店里试就直接网上订了,还没拆开试用。

TOO COOL FOR SCHOOL的修容粉,正好家里KATE的眉粉快用完了想换个试试。
去年入了它家的美白洗面奶,大支温和洗完不干,性价比很高。

还有右边的护足霜,厚厚的质地很适合冬天干燥的双脚,味道也很好闻。
它家的很多产品包装都很有设计感,产品基本使用感都挺好的,之前送的BB霜小样粉也很贴,遮瑕也很好,就是颜色不是很白皙。

KISS ME的染眉膏,日常必备款了。
芒果护手霜,纯粹是收集水果的心里..因为之前已经有了苹果、桃子、香蕉了~
不收集完心里会难过~

这次没有去弘大的STYLENANDA,直接乐天网上订了限定版的唇膏,酒红色的~
官网妹纸的试色~

去年去弘大总店入的限定包装唇膏还有眼影笔、眼线液、高光液。
唇膏的话很显色,也持久,相对缺点就是难卸了,日常的话白色波点那支颜色更实用,色号是LOVE SICK,黑色波点那支有时容易显皮肤黑。
眼影笔画卧蚕不错。
眼线液不推荐,大冬天的我拆封后以为它干掉了,出墨不是很流畅,后来天气暖了点就好了..关键是会晕妆,不能HOLD住一整天。
高光液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混合在粉底里,只是效果的话没有官网照片那么明显吧。

在它家实体店买真的要很仔细核对最后给你的货,遇到过高光液颜色给错,当场发现了,但是另外支唇膏当时没有仔细检查,回国后发现桃粉色变成正红色了..也是ORZ了..

3CE的话以后应该不长草了,除非是限定包装可爱的,其它的话感觉性价比也不是很高。

马油,感觉就是全家老少必备款,爸爸涂脚后跟开裂,妈妈涂手裂开,我想涂哪就涂哪~
去年买错入了TONYMOLY的马油,相比较九朵云的膏体更厚,味道更好闻,有点淡淡的柚子柠檬清香。

左边是补水喷雾,拯救办公室高温空调摧残的偏干肌。
右边是凡士林喷雾式的乳液,当时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入了,反正乳液永远不嫌多。

IOPE精华素入的第二套了,当时淘宝看到代购热卖,说是韩国的SK2神仙水,好奇就让妈妈去济州岛时候带了,买两瓶装的话送两盒化妆棉配合使用。
用完一瓶觉得挺好的这次去就又囤了一盒,反正我没用过SK2所以也别问我区别在哪里..
瓶子是全玻璃的,拿在手上很有质感,但是自己扛回家就是另外种感受了T-T..
瓶子上有刻度标尺,每次用一格的量,这样规范用其实挺好的,虽然我觉得半格就很多了..

眼霜还未拆封使用,一直觉得抹眼霜抹的是一种形式感..

纠结了挺久的最后还是入了自己第一套雪花秀~
以前嫌弃它包装朴素,现在是对它好奇心满满~
如果好用的话以后会考虑再入精华和其它系列~

去年乐天免税店排队买的HERA气垫BB,HERA当时因为星你火的不得了。
那时候免税店只有2盒一起的套装,觉得黑珍珠款包装特别好看就入了,现在是后悔的不得了..
普通版我没用过不清楚,黑珍珠的话说是秋冬保湿,但是不适合偏干肌肤,总是有点浮粉,遮瑕力度挺强的,13号最白色上脸也是普通自然色的感觉。
买的2盒已经转卖掉了一盒,希望它找到适合它的新主人吧~
现在手上还有一个替换芯没拆封,考虑过几天再转看看..

这次乐天免税店后的美白气垫断货,试用都看不到,后来在新罗有货但是试用装已经干了..最后就没有买..
入了雪花秀的美白气垫BB,希望有个美好的新开始~

REDEYE饰品店入的戒指,之前在上海天山百盛里看到专柜的,那时候没买到的方形戒指在韩国买到了,价格也只有上海的一半,买几个带着玩玩挺好的。

乐天免税店入的兰芝双色唇膏,2号色。
唇膏盖子是镜面的,不太喜欢这种的设计,看上去很华丽实际上却容易沾上指纹之类的..
本来对兰芝不感冒的..因为一直对乔妹无感..结果这次发现李晟京代言兰芝了..瞬间好感度大增~

可惜我去的时候新款双色眼影棒和新色号唇膏还没出,后来3月才上市的..
但是也就是买个新鲜感吧,毕竟咬唇妆平时用单色唇膏也一样能涂出来的~

妈妈去济州岛时带回来的,用退税的现金在免税店买的参鸡汤,差不多是100多RMB一袋。
一袋里有汤和整只鸡还有小鲍鱼。
对于去年去首尔没有来得及吃参鸡汤的人来说,真的是很好的伴手礼呢,味道浓郁,也算是尝到了传闻中的参鸡汤了。

护发油,去年在OLIVE YOUNG看到对折入的,质地比较清爽,抹上去很快就吸收了,不会像施华蔻的护发油一样很粘腻。
这次在乐天超市首尔站里面的药妆店看到对折又入了瓶。
去年就发现,其实淘宝很多代购店上架的产品都是OLIVE YOUNG里在对折特卖的..

这次入了CLUNY BB,其实也没比上海便宜太多,不过一眼就很喜欢它的低调,而且容量也很够日常装东西的。

当时纠结的灰色菱形格MINI链条包..是中号后面倒下的那个..

第一次买COURONNE的包包,去年也有关注过但是没下手,这次一眼就喜欢灰色的三用包包,是可以手拿、链条、牛皮斜跨三用的,而且容量很大,正好没有灰色包包。
结果第二眼看到橱窗陈列里的MINI SIZE的灰色菱形格纹包包就纠结了..但是又觉得MINI的容量和之前FURLA的太像了..差不多纠结了5分钟有的..差点就想两个一起入了..
当时就问了C柜的欧巴哪个更好看,他推荐我还是我第一眼喜欢的那个三用包包,而且也是最后一个了。
好吧,不得不承认长得帅就比较有说服力,瞬间我就不纠结了..
小钱包也是一眼就决定的,正好家里很多MINI包都塞不进长夹,需要个小钱包~

不过购买过程中发生了点不愉快..浪费了挺久时间的,作为赔偿欧巴送了我个蓝灰色的小包包..
嗯..包治百病就对了..

像FURLA和COURONNE都是可以用自由行的优惠券,然后再打VIP折扣的,享受折上折的。

其实我挺推荐去韩国的话就入些韩国自己品牌的包包的,很多设计都比较简约,而且是真皮的性价比很高。
另外也很推荐韩艺瑟欧尼代言的DECKE,之前在《她很漂亮里》高俊熙有背过黑白条纹波点款的。
我是在乐天百货里看到的DECKE,但是已经没有mini和小号基本款了,只有蛇皮限量的要5K多RMB,普通基本款的是2K多RMB。

波点款的在剧里看还挺好看的,但是实物的印刷近看质感不是太好..看久了也有点眼花,还是喜欢基本款黑色的..

还有孔孝真欧尼代言的VINCIS,在新罗看到的,乐天免税店好像没有,百货店有。
包包的LOGO图案比较吸引我,感觉很特别,不过那天去没有一眼就很喜欢的款,价格和COURONNE差不多。

另外大家都很喜欢的Playnomore大眼睛包包,包括我都很喜欢..乐天百货里有..
但我就说一句,它家是人造革的..大家自己领悟吧..

其它小物之后陆续再更新~

看的赏心悦目~~赞赞赞~~

2016-03-01 13:08

引用 526488860 发表于 2016-03-01 13:08:49 的回复:

回复526488860:以后我们组团也去嘛~

也是很有可能之后就釜山见了哈哈~

2016-03-01 13:11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1 13:11:27 的回复:

以后我们组团也去嘛~

也是很有可能之后就釜山见了哈哈~

回复Moffy:哈哈哈等你写~~

2016-03-01 13: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1 16:25

引用 问心茶 发表于 2016-03-01 16:25:37 的回复:

回复问心茶:什么问题呀?

2016-03-01 16:27

2016-03-01 16:49

2016-03-01 19:16

2016-03-01 20:31

jc的水光面膜,多钱

2016-03-01 22: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1 22:25:41 的回复:

jc的水光面膜,多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00韩元,折扣后27300韩元,差不多145rmb吧

2016-03-01 23:58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1 23:58:45 的回复:

39000韩元,折扣后27300韩元,差不多145rmb吧

回复Moffy:这个折扣是退税后的,还是刷银联打折

2016-03-02 06: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2 06:50:42 的回复:

这个折扣是退税后的,还是刷银联打折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olive young本来就在折扣好像,银联和退税另外算

2016-03-02 07:27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2 07:27:53 的回复:

是olive young本来就在折扣好像,银联和退税另外算

回复Moffy:谢谢

2016-03-02 08:07

帝王蟹大概多少钱

2016-03-02 18:19

引用 爱旅游的大力 发表于 2016-03-02 18:19:35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大力:55000韩元一公斤,加工费7000韩元一公斤
蟹本身差不多293rmb/公斤

2016-03-02 18:23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2 18:23:53 的回复:

55000韩元一公斤,加工费7000韩元一公斤
蟹本身差不多293rmb/公斤

回复Moffy:谢谢,在那个市场英文能沟通么

2016-03-02 18:24

引用 爱旅游的大力 发表于 2016-03-02 18:24:38 的回复:

谢谢,在那个市场英文能沟通么

回复爱旅游的大力:英语没试过 基本中文日语都可以沟通

2016-03-02 18:25

加油更新楼主~

2016-03-02 21:04

引用 wait. 发表于 2016-03-02 21:04:54 的回复:

回复wait.:谢谢亲~~会慢慢更新哒~

2016-03-03 11:50

乐天超市,乐天奥莱,有必要去逛吗,3月中旬去穿什么衣服合适,要买的化妆品已经乐天买好,打算转转买些小众点的衣服,还有日用品

2016-03-03 14:11

还有阿迪耐克的休闲鞋哪里买划算

2016-03-03 14:15

引用 ㄨ偶☆然ㄨ 发表于 2016-03-03 14:11:58 的回复:

回复ㄨ偶☆然ㄨ:乐天超市还是挺有必要去的,一般超市里的价格都比外面小超市和便利店便宜,还能遇到促销活动,有些会给挺多赠品的。超市里也能吃到当地小吃,乐天超市里也有卖化妆品的,里面有些面膜折扣力度挺大的,在OLIVE YOUNG看的时候没有折扣。

小众点的衣服可以去弘大、东大门附近看看,喜欢有牌子的话乐天YOUNG PLAZA还不错。

球鞋的话乐天奥莱首尔站遇到特卖的会很便宜,有些款式在国内应该还算新的,其它热销款的话明洞、弘大附近买价格都差不多。

2016-03-03 14:23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3 14:23:25 的回复:

回复Moffy:谢谢,真的超详细哦

2016-03-03 14:26

引用 ㄨ偶☆然ㄨ 发表于 2016-03-03 14:26:41 的回复:

谢谢,真的超详细哦

回复ㄨ偶☆然ㄨ:嗯嗯~能帮到你就好啦~

2016-03-03 14:27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2 18:25:44 的回复:

英语没试过 基本中文日语都可以沟通

回复Moffy:中文也可以?

2016-03-04 14:02

引用 爱旅游的大力 发表于 2016-03-04 14:02:17 的回复:

中文也可以?

回复爱旅游的大力:可以的 很多摊子都有会中文的 沟通不会有障碍的

2016-03-04 14:03

绿尾韩国哪里可以买?

2016-03-05 22:41

引用 leilei 发表于 2016-03-05 22:41:51 的回复:

绿尾韩国哪里可以买?

回复leilei:明洞就有 很多球鞋店都有

2016-03-05 22:43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5 22:43:28 的回复:

明洞就有 很多球鞋店都有

回复Moffy:abcmart吗?36或者37有码吗

2016-03-05 23:04

引用 leilei 发表于 2016-03-05 23:04:22 的回复:

abcmart吗?36或者37有码吗

回复leilei:SHOEMARKER和三叶草自己的专卖店都有36、37的,我们买到的

2016-03-05 23:07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韩你玩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07 11:01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07 11:01:15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嗯可以的,虽然我觉得我写的还是不够好啦

2016-03-07 14:19

谢谢亲(づ ̄3 ̄)づ╭❤~ 写的很好哒

2016-03-07 14:25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07 14:25:57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嗯嗯,能帮到大家就好啦~

2016-03-07 14: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16:51

引用 fcgnh 发表于 2016-03-07 16:51:23 的回复:

回复fcgnh:谢谢亲支持~么么哒~

2016-03-07 16:54

楼主请问,REDEYE在韩国和普遍吗?明洞有卖吗?

2016-03-07 17:17

引用 大周呗 发表于 2016-03-07 17:17:12 的回复:

回复大周呗:在韩国很普遍,明洞上好像就不止一家的样子,另外地铁站里也会有的
我在明洞和地铁站里的店铺都买过

2016-03-07 17:18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5

请问楼主,冬天去韩国冷吗 需要带羽绒服吗

2016-08-17 09:47

引用 瞳҉徔҉涙҉ 发表于 2016-08-17 09:47: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冬天去韩国冷吗 需要带羽绒服吗

回复瞳҉徔҉涙҉:看个人体质喔 我觉得不冷 韩国是干冷 可以穿羽绒服然后里面穿薄衣服 方便穿脱的 一般室内都有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