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美景必须兼得! 两年国庆游泰国清迈/曼谷/拜县/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情侣/夫妻
前情攻略

以下是攻略关于:机票/ 酒店/ 货币兑换/ 购物/ 市内交通/ 相机/ 骗局
(攻略以文字为主,游记正文在下方,不需要攻略的可以直接跳到有图的游记区)
我2014年、2015年国庆节都是贡献给泰国了,以下是时间和花费
2014年:6天       人均花费:11,000RMB     自助游(购买旅行社机+酒的套餐)
2015年:12天     人均花费:  9,000RMB     自助游

机票攻略

航空公司选择:
1、价格便宜:亚航咯,订亚航有个快捷而准确的方法确定目前票价是否还有降价空间:亚航官网未提交订单前就可以选座了,所以你可以选择你要坐的那趟航班,大概售座情况如何(千万别信去哪儿等中介曝光的位置,自己上官网看才靠谱),鉴于亚航是一个廉价航空,只要它售座还是很空(建议你至少对比几天看看它的售座情况变动),它肯定会降价促销。例如,我9月27日的航班,8月1日去查亚航售价是2000元,但是它售座才不到10%,那我就会等过两天或一个星期去看,它肯定已经降价,可能是1500元左右,这时有很多觉得已经跌至可接受的心理价位,但你观察它的售座还是没有太大变动的话,你就可以继续等,会有惊喜的,但如果售座猛升了你就要尽快入手了。

2、性价比高:泰航。其实我自己比较建议选择泰航的航班(只要价钱跟亚航差距没超过500以上),因为亚航行李、餐饮都要额外收费,而且泰航服务、座椅都舒适,性价比高很多。

预订日期:
黄金周的机票略贵,敬请提前2个月到5个月预订,如果非黄金周出行,可以提前1~2个月蹲特价机票即可。

本次出行价格参考:(都是国庆节)
2015.09.26  【虎航】广州普吉岛(在新加坡转机)   ¥1558
2015.09.30  【亚航】普吉飞清迈   ¥262
2015.10.06  【泰航】清迈曼谷   ¥250
2015.10.07  【肯航】曼谷广州   ¥1137

酒店攻略

这里主要是酒店预订内容,酒店介绍会在游记正文中提及

首先是预订渠道:
热门的【 Agoda、Booking、携程、蚂蜂窝】建议大家多去对比价格,不同的酒店在这些渠道都可能分别在这几个渠道找到最低价。
个人偏向在Agoda上找酒店,一是价格比较低,二是评价比较全(评价最好选择情侣/夫妇那个点评选项,因为这部分人是最挑剔的

然后是预订时间:
五星级酒店一般提前1个月左右就可以了,房间肯定是够的,价格浮动也不会很大;
特色小民宿至少要提前3~5个月预订,我15年因为机票的问题错过了好几家很心水的民宿,建议提前设置订房提醒。

接下来是我住过的酒店预览,有兴趣的可以翻游记正文里的图片与详细介绍;
曼谷】 The Sukosol Bangkok (曼谷苏阁索酒店)
清迈】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帝国美平酒店)
拜县】Phu Pai Art Resort(普派艺术酒店)
普吉岛】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And Spa(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

货比兑换攻略

1、兑换外币最划算永远是去中国银行。别去机场兑,汇率不划算,手续费还不低。
2、国外ATM机取钱汇率也不错,选择像华夏银行、平安金卡这些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取钱更划算。
3、能的话最好准备点零钱,因为你一落地可能就要给司机、酒店服务员小费,硬币是给乞丐的不能当小费。

购物攻略

1、夜市:很多精致的小东西让你挑得眼花缭乱,但也要注意对比价格,不同夜市甚至是摊位价格都会差很多。一般来说,手工品在大城市的夜市比小城市更便宜,也就是曼谷清迈便宜,清迈比pai便宜。
2、曼谷河滨夜市(有摩天轮那个)衣服便!靓!正!但请用心淘&砍价。
3、免税店:机场皇权免税用了优惠券还是有蛮实惠的东西卖的,比如欧莱雅全线等护肤品。如果只是普通的平价护肤品和药品随便找个boots(类似国内屈臣氏)买还更划算。
4、药:那个蜈蚣止咳丸,清热止咳祛痰很有效,可以多买一点回来备用或送人,泰国原产地是最便宜的;其次还有那个薄荷味通鼻子的药管,boots才卖一两块钱,通鼻效果(当下)挺好的。还有紫草膏(止痒、驱蚊)也可以买。

交通工具攻略

曼谷】无论是轻轨还是tutu还是taxi,距离不远的话价钱其实差不了太多,所以你选择喜欢的就好。距离远的还是请轻轨。taxi记得一开始就确认是否by meter,否则一口价的话很容易被乱喊价,tutu砍价功力不行的话也是很容易被宰。(曼谷就是很坑啊
【 清迈】小摩托high起来!穿街走巷找各种小店不要太方便哦。15年国庆节我去的时候已经涨价到200b一天了,不过遇到了前一年去的风趣老板娘,硬是被我们看到了130b一天,还可以任选头盔和车子,也可以拿人民币直接抵押。地点就在美平酒店左拐再右拐的一家摩托店,华语很好的高壮老板娘就是了!
【pai】也是小摩托方便啊,因为很多酒店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你仅靠酒店的车出行是很贵的,所以租个小电驴很方便串景点,aya租摩托也才150b一天。
普吉岛】我当时是租小摩托出行的,因为比较自由。但其实整个普吉岛很大,每个点之间隔也挺远的,加之普吉岛行车速度很快,所以其实不是那么的方便,如果你们酒店本就在繁华的芭东海滩,其实没必要租摩托,可以靠tutu或taxi出行,但费用不算便宜,去稍远的点一般单程都200b左右。

关于相机的事情

这次出游出片的相机是:佳能6D+16-35mm镜头
这里安利一下:6D很轻便,比5D等轻很多,而且有wifi功能,能够随时随地把相机的照片传到手机,还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相机进行自拍,real出游神器好吗!配16-35mm的广角镜头是为了拍景和大长腿(虽然被朋友吐槽其实我没物尽其用),之前14年第一次去泰国就是带的这套装备,15年出行毫不犹豫也是选择了这套。不过今年借不到机子,被人安利后决定在可以租借相机的小P家淘宝店租相机。
淘宝点名搜索“小P摄影器材租赁”。

说下租赁体验吧,小P家很靠谱,我去埃及也是在他家租的相机,我租过3次了,服务非常好,我当时要求多给一张sd卡的额外要求也满足了。我也租过别家,最后还是选择他们家。主要是因为:退款及时、相机较新、人很靠谱(记得第一次小P货都没收到就给我退款了,感动得很)。

很多人可能觉得我租相机出游太夸张也有风险,可对于我来说,我平时自用的相机出游没有那么合适,而让我自己花接近2W去买这套装备,就我平时不出游的状态下使用度太低了,压箱底几年后也可能技术过时了,所以不会还是借用别人的靠谱,但是这套装备身边没什么朋友有,而我自身出游都是黄金假期朋友也都要出游所以很难借到,还不如花小几百买个方便呢。

谨防骗子!

“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先牢记。

曼谷大皇宫】有人来莫名搭讪的时候就开始提防吧,肯定不是因为你美。可能是骗你这个时候大皇宫不开,带你走另外一个门或线路进去,要不就是兜售你游船等一系列的游玩活动,价格离谱得很。这样的故事真的不要太多。

【喂鸽子】喂鸽子的附近会有人塞给你很多包饲料,而且预先跟你说“free”,等你high完了,再问你要钱100b一包,那你就傻眼了。(如果真的被骗了或想买来喂,直接砍价,10包100b很足够了)。其实喂鸽子最好自己去面包店或便利店买那种面包碎,很香的那种,也很好引诱鸽子的。

好像有个把事件我忘记了。。。记起来了再补上。

游记正文逻辑

时间:会糅合14年和15年的出游素材,两次都是国庆出游。
分类:酒店、景点、美食、人文,四大类。
游记逻辑:并非按照行程记流水账,每个城市会按四大分类进行叙写。然后就是先图后文的顺序!图片下面就是相应的文字。
…………………………………………………………………………
以上是写在前面的话。

游记·曼谷篇

总结:中转站/略脏乱差/消费低的都市

曼谷·酒店篇

List:      1\The Sukosol Bangkok (曼谷苏阁索酒店)   ★★★★★
             2\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沙通颐思殿大酒店)  ★★★★

1、 The Sukosol Bangkok (曼谷苏阁索酒店)   ★★★★★
地理位置:酒店就在轻轨对面,站点Phaya Thai 很中心,离暹罗广场很近,的士司机也都基本认识,所以算是很方便的。
房间内置:小套房类型,有沙发有浴缸,配套齐全、干净,窗边风景还可以。
酒店餐饮:自助早餐种类不是很丰富,好吃度也一般。
酒店配置:大堂、休息厅、健身房、泳池什么的装潢都挺崭新和有逼格的,符合5星级标准。(大堂旁边的露天过道内的休息亭子很好拍照)
价格参考:折扣时预订尊享房300-500,虽然不贵但也没啥特色,性价比一般吧。

2、 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沙通颐思殿大酒店)  ★★★★
地理位置:3楼直接连接轻轨啊,出行极其方便!而且站点也很市中心。
房间内置:请订高层,风景更好!普通房没浴缸,房内面积较小,但干净。
酒店餐饮:种类丰富也很美味,值得你早起坐下吃半个小时以上,pancake尤推。
酒店配置:无边泳池!!!边上就是曼谷的繁华夜景有点逼格哦(BTW现对面楼在装修有点打折了),泳池边上的休息bar消费也不贵,完全值得你一晚上在泳池边叹下人生。
价格参考:高层大床房,600左右。

曼谷·景点篇

List:      1\大皇宫
             2\大皇宫对面喷水池(这也算一个点?!)
             3\暹罗广场海底世界
             4\河滨夜市
             5\考山路和乍得夜市

1、大皇宫  Grand Palace
大皇宫虽说是一俗景点+人挤人的buff,但其实不来还是会遗憾的吧。
富丽堂皇的外表与虔诚祈祷的朴素教徒在我心里其实是一个很极端的对比。
And不要太晚来参观,不然最后的政府宫殿会关门
And来这里参观请记得穿长衫长裤,不然要排队交押金去租借管理处的衣物套着(虽说不要钱,但是丑啊)
And周边特别多骗子,自己多多注意。

2、大皇宫对面喷水池
其实不算是什么景点,但蛮适合拍照的。
地点很好找,就在大皇宫对面,你看着群鸽落脚的地方就找到了。
重点当然就是喂鸽子啊!!拍照啊!!这是在泰国见过最齐最多的鸽子群了,齐刷刷的在喷水池上空低飞、徘徊、旋转,也是挺壮观的。
And注意提防骗子,可以翻看上面的骗局描述。

3、暹罗海底世界
地点很好找,下了轻轨进入暹罗广场底层就是了。
它有3种套餐可以选择,第一种就是正常门票,第二种是包含喂鱼、参观后台工作室、坐渔船在水面观赏部分海洋生物还有爆米花+可乐,第三种是在第二种之上还多加了一个潜水的套餐。我当时尝试了第二种,说实话并不值得,渔船很无聊,当天晚上鱼饵已经没了也不能喂鱼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其实多半听不懂因为太多海洋生物的专有名词。
海洋生物的种类一般般吧,据说没有新加坡香港的丰富&美,可能连珠海长隆海洋世界都比不上。。。but我这三个都没去过啊。
整个馆要逛完需要1~2小时。

4、河滨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这里还蛮多小店可以逛的,包括曼谷包NARAYA这个牌子(机场是没有的!)。晚饭过后还有摆摊的小夜市,东西都很精致,但是挺贵的。
商场里面的衣服店也蛮多好看的衣服,请一定要砍价!!!!砍完价真的很便宜!!!!
建议是傍晚前过来这边,行程这样安排:河边看日落→河边就晚餐→乘坐河边渡轮游览(可有可无)→乘坐摩天轮→逛河滨夜市,完美~

5、考山路和乍得、帕蓬夜市
这几个夜市其实都开得很晚,可以在玩完商场类项目后才过来。
考山路是背包客们的天下,这边是饮酒谈欢的最佳聚集地,气氛很热闹,欧美游客居多,但没啥好东西可以买的。
整个帕蓬夜市很大,夜市外围两头还有很长的街边可以逛,这里小东西很多,可以买些精致的手工品做手信带给朋友,价钱不贵,适当砍价即可。
乍得夜市也差不多类同。(什么鬼,我真的有去过吗)

曼谷·美食篇

List:      1\G‘s
             2\BAIYOKE SKY
             3\Old Town Cafe Bangkok
             4\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 Restaurant (蓝象)

1、G‘s  (tripadvisor上曼谷第一的的德餐)
当时相机没电了,随便拍了两张。
这家餐厅是肉食者的爱,德菜里算很好吃的,餐量也非常丰富,完全对得起价格,还有地道的德国啤酒,晚餐选这里绝对是大快朵颐。另外,餐厅老板十分好客,会跟你闲聊好久(不过你口语是否ok,他反正都会噼里啪啦一堆),你可以去练习一下口语。BUT价格偏贵。

2、BAIYOKE SKY旋转餐厅(夜景好美)
请不要吝啬那几百B!一定要选坐外面露天的位置!美很多!
一位自助餐大概是1200B左右吧,整层旋转餐厅有非常多美食可以选择,但是酒/水是另收费的。
其次就是有很多美食是未放置在餐台上的,例如小火锅、头牌海鲜,记得管服务员要,他们会端上来给你。
用完餐后你还可以免费上顶楼看看曼谷的夜景,BAIYOKE顶楼是个360度旋转的大转盘,你可以在曼谷最高点俯瞰整个曼谷夜景。
其实这样的露天餐厅国内也并非没有,但是消费相对贵很多,所以BAIYOKE是个值得体验的点。

3、Old Town Cafe Bangkok (TripAdvisor上排名第五的咖啡与茶)
店主是个收集控,店内收集了很多有趣的旧摆设,所以店内呈现一种复古式的小清新。
店里饮品口味偏甜,还挺好吃/喝的,如果你刚好晃完大皇宫想来小歇一下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大概1公里远),但没必要大老远跑过来。

4、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 Restaurant(蓝象餐厅,米其林三星
整栋餐厅超美好吗!糅合了泰式和西式的风格装饰,颜色搭配赏心悦目。
餐食以泰式为主,食物造型和摆盘也很精致,味道做得也很细腻,我超爱它的饭后甜品!
价钱:其实并不算贵,毕竟米其林三星。人均100~200RMB的行政套餐,套餐外略贵些。
And这餐厅还开设烹饪教学,游客可以报名参加的。
And这家餐厅就在我上面推荐的Eastin酒店隔壁,炒鸡方便。
And吃完饭可以上楼转转,楼上也挺美的。

总结:曼谷做为一个国际性大都市,还是非常多餐厅选择的。我上面只列举了我深度体验(其实就是有拍照)的地方,另还有很多美食天地等着大家寻觅,例如暹罗广场负层也是一个很大的美食广场,晚上也可去the sky顶楼餐厅体验(据说夜景超美,开到凌晨2点但晚10点后仅剩酒吧,我很遗憾由于男票当时服装要求不合所以没去成),还有各种夜市上的小吃。总而言之,曼谷很多好吃的,消费较国内而言低很多,所以大家敞开胸怀在这尽情找吃的吧。

游记·清迈篇

总结:清迈是一个小清新城市(大家都知道!)
          这里到处都是泰北的民俗风情,这里还有许多美味佳肴,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儿热情又友善。
         在这里心情会莫名的轻松愉悦 ,就像毛孔会放大一样,美好的生活渗透进你的身体里更多更浓。
         你来了,便会想着第二次什么时候来。

清迈·酒店篇

List:      1\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帝国美平酒店)★★★★
             2\ 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平那科怀凯酒店)  ★★★

1、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帝国美平酒店)
地理位置:距离古城很近,摩托5分钟可到。隔壁就是酒吧街,热闹非凡而且还经常有刺激的拳击赛事。周围的服务小店很多,想找什么都很方便。就是因为方便所以我在15年第二次来清迈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选择了它。
房间内置:陈旧。但还算干净。
酒店餐饮:自助早餐种类丰富且美味。
酒店配置:我最喜欢的点就是它家有N个露天泳池,可以尽情享受独霸泳池的感觉。
价格参考:旺季也才300~500,很实惠。

2、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平那科怀凯酒店
地理位置:在宁曼路附近,离古城较远,而且不在大路边上,所以不是那么的便利。
房间内置:精致而小清新,干净,配置齐全,还可以叫前台帮忙晒衣服。
酒店餐饮:自助早餐还算OK,服务时间挺久的,11点左右还能吃到。
酒店配置:装饰很精致,感觉就是专为中国人定制的,前台中文溜得很,沟通一点压力都没有,很多事情包括租摩托车、订车票订机票等杂事你都可以拜托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可能就是多50B左右的小费而已。但是酒店的游泳池很小不实用。
价格参考:一晚200RMB出头,性价比高。

清迈·景点篇

List:      1\塔佩门
             2\双龙寺
             3\清迈大学
             4\古城各种寺庙&夜市
             5\安塔娜拉酒店
             6\夜间动物园

1、塔佩门  Tha Phae Gate
这里是古城边上的一个小广场,红墙与绿树相得映彰。
这里有一小群傲娇的鸽子,如果你想和它们互动,可以在面包店买些香脆的面包碎,方包它们可看不上眼。
这里的夜市有些特别的手工艺品摊子,如果你喜欢特别的首饰可以来淘一淘。
其实我觉得来这里的最佳时期是傍晚的时候,趁着日落,拍几张逆光的美照,调戏下鸽子舒缓你刚吃饱的胃,沿着古城河边散步晃悠。

2、双龙寺  Ssangyong Temple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上山会遇到很多大弯道,雨天路滑建议别自己骑车上山(我们就结实地摔了一跤),山下清迈大学对面就有很多等客的双条车,下山在双龙寺的阶梯下也有很多双条车等客,上下山都是20B客满即走。
我们在恩人的指引下大概摸清了祭拜规则:先在佛堂里跪拜、烧香等,然后出到外面的金色佛塔绕着走三周心内默念你要许/还的心愿。
这里除了金灿灿的寺庙之外,还有宽阔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城景。
如果还有时间剩余你也可以去素贴山上另两个景点转一转。一个是蒲屏皇宫,一个是苗人村。我当时因为被晒到不行所以就提前下山了。

3、清迈大学  ChiangMai University
虽然我并不推荐这种做法,但是我们确实是自己骑摩托闯进来的(前提是我当时根本不知道现在的规矩是游客不能自己进入,只能在门口停好车搭乘游览车进来)
所以我是径直来到了水库边上,(。・∀・)ノ゙美美美!比我们汕大水库还美!(母校你别吃醋你有感情分啊)
临近夕阳的余光温和无比,旁边还有三三两两的学生也来到水库边上温习和休息,(⊙v⊙)是个发呆的好地方啊。
水库边上还有一条小路可以走进嫩绿的树林里,看起来也是写意十足。(呵呵,我并没进)

4、古城各种寺庙&夜市
第一、二张摄于帕辛寺,古城里最金灿灿最美的寺庙。第三张摄于?寺(有大神可以提示我吗),繁复的雕花纹显得古朴庄重,晚上也会开哦。
清迈的夜市我逛过4个,第一个是帝国美平酒店附近的貌似叫长康路夜市,每天晚上都会开,但东西挺贵,完全没下手的冲动,建议如果能去别的夜市就别去这个了。第二个是塔佩门的夜市,摊子非常少,有些特色首饰,对我来说不过瘾。第三个是河边夜市(具体什么名字我并不得知,是当地人指引我去的)就在湄平河旁开,东西非常便宜,几乎都是当地人去逛的,随意尝的小吃也是惊喜颇多,大概不到12点就收市了。第四个就是最著名的周六、周日夜市啦,摊子超级多一直贯穿整个古城,你可以逛一个晚上,手工皂、精油等小件很超值,但注意多走动几摊对比价格和质量。建议去第三、第四个夜市逛逛。

5、安纳塔拉酒店     Anantara Spa
这里本应该分类在美食中,因为大多数游客是来用下午茶餐的。但因为实在太难吃了!强烈不建议来用下午茶餐,除非你能占到水池边上的躺椅位置(毕竟逼格完全不一样)。
这里下午茶是2点开始,如果你非常想来用餐,请早一点来,因为水池边的位置只有3个,来晚了就被占了,等到日落可能别人都还没想走。
这酒店装潢高大上,公园一般的美景确实对得起¥2000以上一晚的房费,电影《门徒》曾在此采景,可以来拍拍照歇息一下。
下午茶餐是可以续的,你吃得差不多了服务员会拿走再补一些上来。(餐费我记得并不便宜,好像是2000B,但性价比极低,其难吃而坑爹程度可以列进我一生黑名单中)

5、夜间动物园   Safari
我觉得如果从动物种类的丰富程度和动物园的华丽度来说这里并比不上长隆野生动物园啦。
但我更喜欢这里,因为与动物之间的距离更近,甚至你能亲自喂养、拥抱各种动物。
所以你来之前最好在集市上就买好香蕉2~4把,不然你两手空空小动物是不会亲近你的哟。
这里能饲喂羊(园外大门侧)、小鹿、长颈鹿、小猪、斑马。(但是斑马有点凶,建议不要喂,把你手吃掉也是有可能的)。喂长颈鹿尤其好玩,因为香蕉很短,所以它的大舌头会舔到你的手,感觉蠢蠢哒。
下了观光车后,还可以去饲养房里抱抱小白虎。
步行观光区里也有些好玩的动物,例如小刺猬(还是箭猪?原谅这愚蠢的人类!),它是关在玻璃房里的,是一个极度狂躁症患者,只要你轻敲玻璃,它立马发飙抓狂起来,整个身子的白色长毛都竖起来了,还会一直抓面前的玻璃,感觉恨不得把你撕碎一样。但在我眼里看来超级可爱~\(≧▽≦)/~感觉自己好变态惹~

清迈·美食篇

List:      1\ Namton's House Bar
             2\ Iberry
             9\ La Fourchette
             10\ 火锅店

1、Namton's House Bar
这餐厅其实是酒店的餐厅,当时也没多注意,被精致的颜值吸引到了,便进来吃了个便饭。
食物的颜值夜市颇高,一看摆盘就开始流口水了,但味道稍有点腻,不用点太多东西(反正你会想吃下一餐的)。
同时推荐一下这家酒店,木质装潢与各种色彩糅合在一起,很有内涵的美,但好像酒店并不红。

2、Iberry
宁曼路上一家人气甜品店。有着温馨恬静的小庭院。这里有很多会让人想合照的小元素。
如果你刚好来到宁曼路,又想来杯冰饮,那就选择这里吧,性价比还不错,尽管人挺多胜在室外位置也蛮富余。
(我同时也去尝试了另一家人气甜品Tango mango,完全不想推荐,还不如回国吃许留山呢。)

3、salad concept
作为一个抗拒沙拉星人来说,这里真是意外的收获。(周围想找的两家店都刚好不营业)
芒果肉厚实又鲜甜,虾仁和沙拉新鲜又好吃!另外还可以尝尝这里的甜品和饮品哟,都还不错的说。
真心的想给清迈的厨师们赞一个,食物颜色搭配得鲜艳欲滴,看了真的很开胃啊。

4、 Kalapela
一家深受外国游客喜爱的下午茶餐厅,在古城内,空间偏小。
餐食做得十分精致,味道也很细腻,它家cream真的是入口即化+完全不够口!不亏是日本人开的餐厅细节做得很好。
它家还有一个小小的后花园可以玩哟,蓊蓊郁郁的各种层次的绿色交叠着,挺养眼的。

5、Dash
这家具有浓浓泰北风味的泰式餐厅还挺难找的,兜兜转转绕了好久的路,然而这里并不提供午餐,只有晚餐。
来这里用餐的人并不少,然而这里的菜并不好吃,简直就是难以入口。(so why)
(呵呵就是想推个黑暗料理啊,毕竟或许只是我吃不惯呢)

6、辣子鸡餐厅
这家餐厅的名字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在古城内也算挺有名气的,尤其是它们家的辣子鸡。
我当时点了辣子鸡和红肠,其实味道并没有很惊艳,倒是价格惊艳到了我,这两个菜才几十B呢,便宜极了。

7、baan suan
这是去寻DK(第一法餐)的时候,却刚巧遇上DK搬迁,DK的工作人员推荐过来的一处餐厅,就在旧DK的隔壁,但离城区有点远。
不得不叹惜:这么美的一处餐厅,怎么就没人来呢!硬生生让我们两人包了场。
浓郁的翠绿与沉稳的木质建筑搭在一起,旁边就是潺潺河水,风景真的一片独好。
餐食以泰式为主,味道麻麻地但有些菜式还蛮特别的,价格比较便宜。

8、the gallery
著名的河滨餐厅,就开在湄平河畔,可以边赏日落边赏美食。
据说很多名人都来过此,例如希拉里。但我感觉这里并没什么特别的(⊙﹏⊙)
倒是餐厅大门进来的艺术画廊很特别,有很多精致的小东西贩卖,只是价格不菲。

9、La Fourchette
Rio味蕾的享受。吃不成DK吃到了这家也毫不遗憾了。
食材的新鲜度在淡淡的汁里面表现得更加优越,表示在普吉岛吃的新鲜海鲜也没这么鲜美,太佩服大厨了。
价格中等,不算便宜,但是很值得一试哦。就在古城内,不难找。

清迈·人文篇

这里是一长段私人故事,讲述我们遇难时被双龙寺的高僧搭救的故事。
第一次上素贴山的时候,我们这对2货自信过头蹦着摩托就上了,碰巧下雨路滑,在一个大拐弯处摔了一跤。其实只是轻微的擦伤,原本以为可以拍拍灰尘继续上山,结果才发现摩托车的钥匙在慌乱之中遗失了。结果我们两个就在半山腰上又急又恼,不知该如何是好。
有好几个国人游客路过的时候好心提醒我们停在路旁也很危险,但一听我们的处境都也只能摇摇头:怎么才能把这两人一车如此笨重的行李运下山啊!我们开始尝试拦截下山的双条车,希望它们能带我们下山。但由于双条车一般都是客满才下山的,并无空位载人更何况是一辆摩托车。我们在车来车往的半山腰拦车拦了半小时上下,直到遇到了恩人Dai。
他当时正在外面赶回山上的双龙寺值岗,路遇我们的时候我们正在识图跟另一辆下山的双条车沟通。可能是他觉察无故停车的我们似乎有些不妥,我并没有拦他,他便主动与我示意是否需要帮忙。我当时就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猛地点头,奔向他们很快就停下的车子。
虽然恰巧他们的车是一辆小货车后边有空位可以放置摩托车,但是事情也并没那么顺利:第一,高僧与司机都不会英文(司机勉强能听懂简单的),我们完全只能靠国际语言——手势进行沟通,让我最感动的是高僧并不像其它人一样只是在车上顺便似的听我们讲诉整个情况,而是他一开始就亲自下车,还没多大听懂我们的问题便开始帮我们搬摩托车什么的;第二,高僧当时在赶回山上,他要送我们下山并找到修车的地方不知会耽误多少时间。是的,他完全没有犹豫便让司机转头带我们下山了。
在下山的路上我们两个处于欣喜被搭救了但又很担心的情况,尽管人下山了,车怎么办?我们该怎么打开呢?车是租来的,但是委托酒店租的,最差的情况也是回酒店寻求帮助了。然而我们的钱包都锁在摩托车里了,一切都解决之前我们根本没办法付司机下山的车费没办法报答两位恩人。因为语言不通,他们是怎么安排的我们一直不清楚,只傻傻的坐在车里等。
结果高僧让司机带我们兜了很久的路去找本地修摩托车的店铺,还担心我们没有钱付修车费一直坚持要给钱我们,但由于送我们下山耽误了太长时间,所以未能等到我们修好车便匆忙回山上了。
里永远感恩这位无私帮我们、不求回报的恩人,双龙寺的高僧 Dai。
后来在我们再次从Pai县回到清迈,才终于有机会上山感谢这位恩人。
这个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泰国人民的友好,更是僧人的无私精神。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却因为这件事情我开始反思引人向善的信仰其实是十分美好并能造福人类的。在泰国,僧人的地位很高,在恩人帮助我们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司机、服务人员、修车店的员工无一不对他各种尊敬+顺从,修车店的员工也一再拒绝高僧帮我们给的修车费(不过我们自己后来给的接受了,哈哈)。还有就是泰国的僧人是没有工资的,僧人只能靠在寺庙摆摊卖佛饰品赚一些零花钱,因为知道这点所以我对恩人的举动更加感动了,他真的诚心帮我解决问题却不要求我的任何回报。
再次表达对他的感谢,如果有朝一日再回清迈,希望还能再双龙寺遇见他。

抱歉让你们看了这么多字,但因为对我确实触动很大,所以希望能详尽的描述。

游记·拜县篇

满山满野的绿,房子也像从土里长出来那么自然和谐,这就是我对Pai的感觉。
坐车去Pai的路上都是盘山的转弯,所以车根本开不快,来回都要5个小时,路上的时间成本是我第一次未能来这里的原因。
第二次心心念念的终于来了,感觉背上了一年的期待,这里的美景也没有被打折,真是太美好了。

拜县·酒店篇

清新的田园风光,干净的无边泳池,在这里不住上一晚确实让人遗憾。
在这里住的两天里,许多外面的游客也来到酒店参观,还颇羡慕我订到了这里的房间。
预订蜜月套房的话会离泳池和大堂更近,而且推开门窗就是满满的梯田绿景,养颜得很。
如果说缺点的话,大概就是酒店离县中心有着20分钟的车程,只能靠酒店的车来往接送有些麻烦。还有就是大堂的自助早餐十分一般,能选择的种类也很少。但意外的是酒店餐厅点餐做的饭菜口味还不错,如果刚好到饭点,你们可以吃一碗粥再走。
房价有些模糊了,大概是300—500,在派县的各种酒店里不算便宜的。

拜县·景点篇

拜县的景点挺多,但大多属于拍照背景的类型,可玩性很低。So下面将以晒图为主。
List:     1\ 倒立小屋
           10\ 草莓园

1、倒立小屋

2、粉色小筑
这里的房间也蛮可爱的,hellokitty的主题充满了少女气息,全落地窗玻璃透光度杠杠的,而且这家酒店的房间很便宜,喜欢的人可以预订呢。

3、二战纪念大桥
这几张懒得再P了就直接用了之前传到空间的图,毕竟当时也是随便照照完成任务一般(太晒了)。
桥上的道具车都是需要自觉给小费的(10B),其实在Pai还挺多景点是要自觉放小费进箱子里的,但我遇到了蛮多游客并没有付费,shame of them,维护这些都是有成本的。希望大家去观光的同时能多看看旁边是否有提示牌。

4、树屋

5、大树秋千

6、浪漫故事酒店
对于没订到这酒店的房间几乎是此行来拜县的最大遗憾。
酒店很大也很偏远,独占一个山头,却是围起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这里有很适合亲子活动的农场,不仅可以喂羊喂马,更可以喝到新鲜出炉的牛奶与蜂蜜,赞到爆。
但是这里只有农场和咖啡店可以给游客参观,游客并不能进入酒店区域拍照,于是我们两就这么远远望着一片花园似的酒店,遗憾的离开。
希望还有下次来的机会!能住在这个酒店!

7、拜县邮局

8、黄色小屋
这栋小别墅现在是整套出租的,大概一天1千出头,虽说房子很美,但是我并不会选择这里下榻,毕竟这里游客非常多,很多人以为是开放的莫名其妙就闯进来了,而且没有酒店的配套服务住起来还是挺麻烦的,连泳池都没有QAQ我们两个天天都游泳的货也根本不合适。总而言之性价比挺低的。

9、恋爱咖啡馆  coffee in love
咖啡很一般,但咖啡馆的周边小物不错,例如明信片,感觉比镇上买的好看多了。

10、草莓园
草莓汁挺好喝的,其余差评。

拜县· 美食篇

List:     1\ Pai River Corner
            2\ Le Reve De Pai
            3\ Cafecito

1、River Corner
沿着拜县夜市主干一直走到河边就到了。
这里的饮品很便宜又好喝,在镇上的两晚连续都光临了。
这边偶尔还会有乐队唱歌,经典的美式乡村音乐,伴着小桥流水,喝上一杯醒神的冷饮,静静的享受这夜晚吧。

2\ Le Reve De Pai(Pai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二的法餐)
这家餐厅其实是店主自己的小office,店主是美国人,工作了多年后于两年前移居到Pai,他跟我们说的到他这个阶段,更愿意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他现在从事酒店设计),我们两个表示万分羡慕,因为我们现在还处于work for money啊~╮(╯▽╰)╭
言归正传,它家意粉真的炒鸡好吃的!!!!韧性一级棒,味道也一级棒,食材新鲜度也很好,出品来自于店主老婆。
不过这家店没有所谓的餐牌,每天供应的好像只有2~4个菜品,主要看店主老婆也就是大厨当天有什么样的食材还有心情如何吧。
另它家红酒也属主打产品,但我们当时不大想喝酒所以没有尝试。

3、 Cafecito(Tripadvisor上Pai排名第二的餐厅,第一墨西哥餐)
这个。。。忘记拍照了
可能是我不习惯墨西哥菜,所以我觉得味道有点奇怪。饮品也是感觉一般。
餐厅的位置很少,外国人又挺多的(连泰国人也喜欢来这里),所以分分钟找不到位置坐。
如果喜欢吃墨西哥菜的可以试试,做法看起来确实很地道(估计就是我吃不惯而已)

游记·普吉篇

Tips1:
普吉岛来,最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天气。雨季可能接连几天都出不了海,这真是血一般的教训。
但通常天气也不是那么好预估的,毕竟你酒店和机票都订好时间了很难改动,所以如果你要出海,建议是在淘宝上跟店家先预订第一天就出海,如果遇到雨天就会顺延,这样会最大化你出海的机会。

Tips2: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我当时住在卡伦。
我感觉三大海滩美丽程度其实差不多,芭东有点脏乱,但其实三个海滩都很一般(远不如外岛)。
而热闹程度则明显是芭东>卡塔>卡伦,卡伦这边夜晚很安静,酒店之间也隔挺远的,好吃的餐厅基本都不在这边。

普吉·酒店篇

List:       1\ 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And Spa(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
              2\ Princess Seaview Resort & Spa(普吉岛公主海景度假村)

1、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And Spa(希尔顿阿卡迪亚)  ★★★★★
实在太美+舒适,后悔没定多几天。
这里有好多个泳池,可以自由自在的游泳。连自助餐厅都是两个,服务设施很齐全。据说还有游乐房,不过我们当时没空去了。
最值得赞赏的是亮点:
1)room service的餐食就是舌尖上的享受,五星级的大厨不是盖的,尽管稍贵,但很值得一试。
2)高级海景房的view一级棒,可以一览无余卡伦海滩的美景,尤其是我幸运的分配到了最边上的房间,空间比隔壁房间大一倍,阳台更是270度的,景色开阔得很。大家订的时候可以留言要求边上的房间,可能会加大被分配到的机率呢。
我预订的时候价格为接近1000一晚,但性价比还可以。

但酒店离机场较远,需要耗时1个小时+的士800B。

2、Princess Seaview Resort & Spa(普吉岛公主海景度假村)
这酒店就在希尔顿对面,离卡伦海滩也蛮近的,当时是作为过渡酒店预订了。
酒店的性价比很高,一晚才200多,房间的标准和干净度都不差,是一个新装修的酒店。
但软件配套比较差,早餐好难吃,除了泳池之外也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但是这里蛮多中国旅行团来的。

普吉·景点篇

List:     1\ 查龙寺
            2\ 神仙半岛
            3\ 出海行程(pp岛)

1、查龙寺
从卡伦去芭东的时候路过了这里,顺便来拍了几张照,好像也没啥好介绍的。。。。。

2、神仙半岛
屹立在海边的悬崖半山,可以在山上看到普吉本岛最美的海景,连本地人都很喜欢来这边看日落。

蓝海湾度假酒店是当天出海行程的第一站,在这边会玩一些水上项目(香蕉船、拖伞等),同时会在酒店的泳池让大家熟悉浮潜用具的使用。
Tips1:如果是第一次浮潜,一定要先熟悉浮潜工具的使用,不要以为自己会游泳就不用去参与,毕竟浮潜要求只用嘴巴吐气吸气和平时陆上的呼吸还是很不一样的。
Tips2:如果你们出海的公司有水下摄影的服务,最好一开始就报名要,这样摄影师会有更多的时间跟拍你。然后就是酒店泳池的水比较清澈,在这里拍水下的照片会比较清晰,可以多拍。

出海行程之竹子岛
竹子岛的沙滩和海水都非常清澈,属于淡蓝绿色的海水,清澈见底,海边就可以浮潜呢。
但是这里的卫生间实在是一言难尽。

出海行程之浮潜
最好和鱼或珊瑚拍照,这样照片会比较丰富昂,所以最好自带小饼干吸引鱼,或者问船长要一点,他们一般都会备有的。

普吉·美食篇

List:       1\ Shabushi 自助火锅/日料
              2\ Baan Noy Restaurant
              3\ Kwong Shop Seafood

1、Shabushi自助火锅
呵呵,性价比此行最低的一餐。
火锅料很少选择,美味度还很一般,国内大把比这好吃的,就别在这凑热闹了。
反而是当时在江西冷想去吃的6号餐厅,因为太多人排队没吃上,就吃了隔壁餐厅,但是出人意外的也非常好吃啊!因为没照片记录,在这里提一提就好。

2、Baan Noy Restaurant
这家在Tripadvisor上排名也比较靠前,在普吉镇附近好像是。
这家餐厅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比较干净,食材也是店长亲自从市场上采购回来的,很新鲜。
菜的颜值还是蛮让人有食欲的,口味也还可以,但是我觉得我跑这么远的路来吃的,满意的程度还是比不上我的期待值。
不过炸虾球很好吃!!!!它家的主打菜。
这里顺便提一点,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对泰菜中的香茅味难以接受的,可以在点菜的时候特别叮嘱不要放。英文好像是Lemongrass。

3、Kwong Shop Seafood
这家海鲜餐厅性价比超高啊!800B可以点一套,里面包含4种海鲜以上呢
主厨好像比较喜欢做烧烤味的,如果你自己拿不定主意要怎么烹饪,可以完全交给他。
不过便宜的代价就是,原材料海鲜新鲜度和大餐厅没得比,例如皮皮虾、龙虾不是没有就是不够大只。

The  end.
好了好了写完了,看到这里的人也辛苦了。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写得罗里吧嗦的,图片素材也不是很好,希望能多给些意见~o(>﹏<)o
接下来本拖延癌可能还会写的游记:
1、这里不止是shopping的新马游~
2、一半是热情如火的沙漠,一半是温柔辽阔的海洋的埃及游~

~\(≧▽≦)/~具体时间还是。。。有空再说吧!

沙发。

2016-03-01 16:01

认真看完了⋯⋯简直就是幻想中的泰国游路线啊,又小清新又满满的泰国味道!尼玛今年一定要去要去要去到!路线开始plan✌✌✌

2016-03-01 16:02

你们俩口子好(。・∀・)ノ゙嗨好会玩儿啊,羡慕ING……文章虽然很长,但是并没有啰嗦的地方,贴士也很warm。最最重要的是你们俩也是颜值高的,这个攻略我给99分,最后一分没给怕你骄傲。

2016-03-01 16:13

引用 🍀嘟。🌸 发表于 2016-03-01 16:13:10 的回复:

回复🍀嘟。🌸:23333太捧场了,看自己的照片差点都看吐了,期待以后一起去玩!

2016-03-01 16:37

引用 喂喂喂LLLLLLLY 发表于 2016-03-01 16:02:33 的回复:

回复喂喂喂LLLLLLLY:保佑你今年顺顺利利达成泰国之行

2016-03-01 16:38

2016-03-01 16:43

想说你第二次人均挺低的

2016-03-01 18:54

2016-03-01 20:3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01 18:54:55 的回复:

想说你第二次人均挺低的

回复Cherry:提前准备还是有好处的😄哈哈

2016-03-01 20:42

2016-03-01 21:02

引用 微风清扬 发表于 2016-03-01 21:02:47 的回复:

回复微风清扬:什么意思。。。

2016-03-01 22:01

游记棒棒哒,很详细,正打算去泰国玩耍,果断收藏啦

2016-03-02 12:10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3-02 13:06

引用 小白Alex 发表于 2016-03-02 12:10:08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很详细,正打算去泰国玩耍,果断收藏啦

回复小白Alex:😁

2016-03-02 13:08

引用 浪花呀 发表于 2016-03-02 13:06:41 的回复:

回复浪花呀:这是来打广告的吗?文案很不错啊2333

2016-03-02 13:09

很棒的游记

2016-03-02 13:28

引用 wendyzhao 发表于 2016-03-02 13:28:27 的回复:

回复wendyzhao:谢谢捧场😆

2016-03-02 13:34

棒棒的
我今年的旅行就筛选下你的路线来走啦~

2016-03-02 13:42

引用 戒掉雪碧的猪小姐 发表于 2016-03-02 13:42:34 的回复:

棒棒的
我今年的旅行就筛选下你的路线来走啦~

回复戒掉雪碧的猪小姐:

2016-03-02 13:58

文笔真好,美女写的就是不一样

2016-03-02 14: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2 14:25

引用 cook_cook 发表于 2016-03-02 14:25:29 的回复:

回复cook_cook:可以啊,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2016-03-02 14:26

回复cook_cook:你是邓泽良吗~瞧这小嘴甜得

2016-03-02 14:37

晕嫂写的,相当给力!看来真的是挺满意舒心的一次旅行啊,加之男才女貌,赞!😎

2016-03-02 15:08

引用 魏超 发表于 2016-03-02 15:08:49 的回复:

回复魏超:谢谢帮主的捧场!

2016-03-03 15:57

楼主的酒店都住的好豪华啊。。。怎么感觉普吉和曼谷没什么好逛的呢

2016-03-03 16:40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6:40:22 的回复:

回复★囡/kbDé:额,毕竟泰国的酒店比国内便宜,还是可以住比较好一点的
你是已经去过普吉和曼谷了吗?普吉感觉就是出海和海边度假了,曼谷看个人吧能逛的地方还是有的

2016-03-03 16:45

引用 陈艺小白丹 发表于 2016-03-03 16:45:23 的回复:

额,毕竟泰国的酒店比国内便宜,还是可以住比较好一点的

回复陈艺小白丹:这不还没去吗,在看游记,今年暑期或之后要去。

2016-03-03 17:06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7:06:59 的回复:

这不还没去吗,在看游记,今年暑期或之后要去。

回复★囡/kbDé:原来如此,看你想玩什么啦,比较喜欢小清新的直接去清迈就好了

2016-03-04 01:3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0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09:51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6-03-07 01:00:5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hopping_:哈哈哈真是可爱,那你们也可以好好享受假期咯

2016-03-07 09:53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3-07 09:51:5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iuzy:我也是拖了大半年才写的,有时候一来精神就想写了,写出来很有成就感2333

2016-03-07 10:1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皇帝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浪漫日落,包船出海!皇帝岛私人定制海钓一日游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6 18:09

2016-06-11 09:42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11 09:4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