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旅程--奇爹妙妈的吃游

• 出发时间/2015-12-15

P1--厦门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为厦门的魅力锦上添花。踏上宁静的鼓浪屿,蜿蜒小路串联起一家家文艺范儿十足的店铺;各国建筑在这里互相辉映;走进百年香火缭绕的南普陀寺,耳边传来呢喃的诵经声;摩登与古朴仅一墙之隔,旁边有“中国最美校园”之称的厦门大学人潮涌动,艺术气息浓厚;厦门的美是多元的,是宁静质朴的,是明媚生动的,需要你用脚步一寸一寸去丈量的。(取自蚂蜂窝)
上面这段对厦门的描述让我注意只有一个词--美食,有了这两个字,厦门已经是一座值得一去的地方了。废话不多说了,上图...

1.1轮渡码头一带

这里是台湾小吃街

这个烤肠特好吃,奇爹买完只顾吃了,竟忘了多拍几张。四颗星吧

这个忘记名字了,但是跟在小天鹅火锅吃的蟹黄馅的鱼丸很像,忘记他的味道啦,所以应该是尝尝就行的食品三颗星

只拍了,没吃

没禁得住对沙茶面的无限向往,在小吃街吃了一碗,虽然美食攻略上没有推荐,但是还是觉得很鲜美,不禁对那个被很多人提到的月华沙茶面更加期待,事实上,大家的评价非常准确 ,那里确实更好吃,在厦门的几天我天天都会来吃一碗,不管住的多远,下面还会提到。

小吃街吃了不少,出来吃点大芒果解解腻,厦门的芒果又大又好吃,关键还不贵,俺中原地区不产芒果啊,可惜了

赖厝埕扁食店名声在外,不可不去,正好看到老板也在。

味道倒是挺不错,就是老婆的面没怎么吃,结果我吃了两碗面,吃的有点腻了。

厦门之前在一档旅游美食节目中看到这两种厦门小吃,没想到在附近转了转刚好碰到节目中的这位大叔,二话不说赶紧一样来一个吧,味道不错啊,媳妇还跟他合了个影,哈哈。

这位大叔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这个固定的地方,只卖这两种小吃。一是葱糖卷(他家叫油葱糖薄饼),一是北仔饼(他家叫贡糖夹饼)。1.之所以叫葱糖卷是因为它最重要的料就是叫油葱糖的东西,其实就是麦芽糖的一种(以煮熔的蔗糖或者麦芽糖拉打成白色的中空条状,状似葱白,但并没有加葱),好吧可以把它当做是甜的博饼。薄饼皮上放油葱糖、萝卜酸(也就是糖醋萝卜丝)、贡糖(也就是花生酥)、芥末酱(厦门很多小吃都会放的酱料)、甜辣酱。2.闽南话北仔就是北方人的意思,厦门人根据北方人带到厦门来的烧饼作法加以改良:先把小饼横切一刀,用小勺塞入沙丁鱼罐头、肉松、贡糖、甜辣酱、菜头酸、芫荽等馅料。我妈说她小时候吃的时候吃的每一口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例如第一口吃到了腌萝卜的酸甜,第二口贡糖的甜,以此类推。总之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全有了,因此也叫做“怪味烧饼”。

到这里,厦门第一天在轮渡附近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接着奇爸妙妈就去了集美学村,然后到了晚上我们又回到轮渡附近吃饭购物。

1.2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位于厦门集美半岛坐落于集美村。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它既是钟灵毓秀之地,又是凝集众美的观光风景区,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闽南侨乡的建筑风格。

学村里的环境真是没的说,在这种环境里学习生活真是一种享受啊,有些后悔当初考大学为啥不考到这里来啊,寄希望于我的宝贝们了。

未完,待续美食......

下面的这些图都是在集美村闲逛时在街边和菜场买的吃食,有些真心吃不惯。

下面的这些就是在菜场买回到宾馆后拍的,当时见很多当地人都在那家店买这些,就跟着买了一些,但是真心吃不惯,妙妈就尝了一点,浪费了......

集美村随便逛逛已经快天黑了,赶紧坐公交回去逛中山路......今晚只是简单逛逛,毕竟刚来第一天有些累了,随便买了些吃的逛了逛就回去睡觉了
中山路一边的小巷弄里隐藏着一些很好吃而又便宜的小吃,比如这个猪肉串,味道很不错四颗星

又是吃又是溜达的,喝杯茶,终于回到宾馆

第一天行程结束,睡觉,明天继续......

1.3南普陀寺

身处厦门这个空气清新,天空湛蓝的城市,心情自然大好,早早起来竟没有一丝的困倦。今天的行程挺简单,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海滩和环岛路。
普陀寺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整个寺庙建筑群背依秀奇群峰,著名的闽南佛学院就坐落于此,与厦门大学仅一墙之隔,却有两种意境:"古朴与摩登并存,小和尚和大学生为邻"。南普陀寺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年),明末(1628年)毁于兵火。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侯施琅将军重建。因寺院是奉观音菩萨主,又位在我国四大佛教道场之一的浙江舟山普陀山之南,故称南普陀寺。

普陀寺的素斋挺出名的,但是我们来得早,逛完还不到饭点,然后又听说厦大食堂的饭也不错,于是没有停留,直接就到了一墙之隔的厦门大学。

1.4厦门大学

南国校园的景色让我这来自中原腹地的人深深的迷恋,能在这样的校园度过几年的光阴绝对是一种享受。

住在这样的宿舍里,每天推门就是这种景色,美美哒

接下来还有海滩和环岛路,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1 16:46

2016-03-01 16:48

2016-03-01 20:30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03-01 16:46:0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cdzlilu:速速杀到厦门

2016-03-01 20: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