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下旬阿拉斯加自驾游7日+西雅图3日——我的北国绝境

• 出发时间/2016-02-17

干货前的哔哔

那个,看干货的请跳过这段。
       想想我应该是标准的矛盾综合体外加轻微精分类性,作为上升星座处女的白羊妹子,生的又比较靠双鱼,导致我不知道这篇游记应该以一种文艺的方式继续还是逗比的文体继续。   Spring  Break 多美好的一个词汇,白沙滩蓝海水,金发洋妞比基尼,鲜肉小哥好胸肌。而我却偏偏选了北方极寒的阿拉斯加。在到达阿拉斯加的灰机上,我跟空阿姨说我来放春假的,她说,Seriously? Spring break, Alaska?怎么,是没见过这么失谐的组合么!姐整个人生就是很失谐的好吧!
       其实我说好是去阿拉斯加山巅思考人生的。可是想来想去,人生是好不了了。之前我某位人生导师跟我说过,有时候选择就是选哪个哪个就错。而我现在就站在这个好死不死的岔路口。

行前配置

人:我和妹子
车:阿拉斯加租的RAV4 拿到车的时候才200+miles 开着还有新车的香味  西雅图租的Malibu
穿:我建议呢,是加拿大傻鹅+毛衣+衬衣+秋衣+秋裤+jogging或者带绒厚裤子+暖宝宝贴+厚袜子+防水UGG+套鞋上的防滑的那个钉。。(哔哔一句,我全程没换过外套,也是创造了一件衣服时长的新纪录)
机:5Diii配24-70标准镜(真想带个广角,可是我买不起)+脚架
住:两晚酒店+Airbnb

行程概览

Day 1: NYC飞Anchorage 住Palmer
Day 2: Palmer开车到Fairbanks
Day 3: Fairbanks 跟团去北极
Day 4: Fairbanks 市区休整补觉
Day 5: Fairbanks附近农场冰钓+Snow Machine
Day 6: Denali National Park
Day 7: 回Anchorage晚上我飞西雅图, 妹子飞回纽约
Day 8: 派克市场+太空针+Kerry Park
Day 9: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Day10: 飞行博物馆+闲逛
Day11: 飞回我大扭腰

Day 1

没啥好说的,就是坐飞机啊!!! 去Anchorage答应我一定要去吃International House of Hotdogs好吗!绝对刷新你对热狗的三观。需要我放地址出来你才会去吗?!人不可以这么懒啊,可是我愿意将就你这么懒惰,只要你答应我你去吃。440 E Northern Lights Blvd, Anchorage, AK99503.然后就是买好一路上要吃的零食了。

Day 2

开往Fairbanks的路总体还好。但在Denali NP那一截特别多暗冰。所以出行前最好能确保自己能够快速及时不慌不忙的应对暗冰的问题,否则最好还是飞去Fairbanks。路是双向车道,并且中间没有隔离带,只有减震带,虽然车不算多,但是遇见的来车大货车比例非常之大,你想想万一你一滑,对面恰巧来了大货车。。啧啧啧。在进到Denali NP之前路都是很好的,团座一度还超速被Pull,但是好心的警察大叔可能看我长得美就说给个警告,让我注意点速度,慢慢享受沿途风景。

最后终于在晚上6点左右抵达Fairbanks,入住了行程中唯一的酒店,Westmark Fairbanks Hotel。Check-in后去之前预定好的极光小屋看极光。www.auroracabin.com拿走不谢。毕竟我也只遇到这一晚上极光,所以也算是运气好了。为了极光这几张,我真的是感觉自己手指废了。看极光的小屋会提供热饮神马的,一般大家都是现在屋里等着,极光出来再出去。

Day 3

睡一个懒觉起来,1点钟订的北极圈之旅的车车就来接人了。(www.viator.com/tours/Fairbanks/Arctic-Circle-and-Northern-Lights-Tour-from-Fairbanks/d5269-5957ARCLIGHT)本来我是想自己开去的,毕竟Dalton Hwy对我司机生涯会是一个新的制高点。但这Dalton Hwy啊多么多么吓人啊,小心脏怕怕的。虽然下面的小还没来,可是我上有老啊,家人养我一个女不容易啊。所以还是跟了团。沿途风光无限好,夕阳会把整个铺满雪的山山树树映成软绵绵的粉色。温柔梦幻的冰雪童话世界在你眼前,根本不敢相信这是去往危机四伏说翻脸就翻脸的北极圈。到达北极圈的标牌已经是大晚上了。其实趟行程也就是为了给人生插面旗,说起来姐也是去过北极圈的人了,哔~新地图开启。回来的路上没!有!极!光!气哭。

Day 4

室友妹子常常说我吃过千年人参,也可能我就是人shen精。出门玩,我都不打鸡血啊,我是打凤凰血。可是同行妹子来不动了,所以我们决定要休整一天。在上午换去Airbnb住宿以外,下午和晚上就在Fairbanks轻轻松松懒懒洒洒度过了一个温馨和谐可是很无聊的下午。晚上还去到了方圆几百里唯一个电影院看了Deadpool。这是我看过幕布最小的IMAX!!

Day 5

其实我是一个很招鱼喜欢的人类,最高纪录一个小时12条。可是冰钓一整天我连个卵都没有看见。但是我还是真心要推荐这个行程。我本来是想要预订很火的Chandalar Ranch的,说去瞄瞄嫁到阿拉斯加台湾老板娘。不巧那天他们不给钓,但是她还是好心的把我推荐给了另外一家。事实证明,她推荐的这家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了。www.alaskaauroraadventures.com 农场主和他的三儿子带着我和妹子玩了一下午,虽然没有钓到鱼,可是snow machine随便骑也是很心爽的。回去还有他妻子做的的烟熏三文鱼沙拉,太好次了!!

Day 6

离开了北面最繁华的Fairbanks,踏上了回程。Denali NP,请把它收入你们的行程好吗。就算是大雪覆盖,trails只剩一个,没有野花野草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你们知道山都是神经病一样的么,这边晴的风光无限好,一眼望千里,背面那个雪啊,都刷新世界观了。所以再次强调,开车一定要技术过关并且对自己有信心。我们在Denali山背面,遇到了超级大的雪。大雪就不说了,还是晚上。所以阿拉斯加还是刷新了我司机生涯的新巅峰。能见度有没有30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远光灯打出去全是雪。全程突出一个孤单寂寞冷,可当时我没想到最孤单寂寞冷的路还在后面的旅程。我前路铺满了崭新的雪,即看不见别人的车轮印,也看不见中间的双实线和右边的线。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上了中间或者右边的减震带。最危险的还是对面来的大货车,真的是车气伤人。大车扬起的一堆雪花,瞬瞬间我觉得我跟瞎了开车没啥区别。开完那段路,我觉得我能活着回来,定是承蒙上天眷恋,一定还要降大任于我

Day 7

再从Talkeetna开回Anchorage的路就好多了。我们在中午1点到达了Anchorage,我下午3点的飞机飞往了文艺的西雅图。妹子在晚上飞回了纽约。所以一个人的旅行又开始了。
晚上到达Seattle,第一次住到了中国人的Airbnb,一对夫妇一只叫二狗的猫。干净的不像话啊。

Day 8

派克市场+太空针餐厅+Kerry Park
其实去西雅图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第一家星巴克朝个圣,在门前烧香拜三拜。太空针餐厅要提前预订,去了甜点一定要点Lunar Orbit什么什么的那个冰淇淋。

Day 9

好了,终于到了整个旅途最坑的行程了。Mount Rainier。我真的是看有人写是最美的国家公园才去的。结果发现,冬天真的不适合去啊亲,特别你还是看了阿拉斯加雪山回来的人类啊。门票还要20刀啊。接近6小时开车的时间里,我连个说话的人啊没有。因为我全程没!信!号!当听到水星它没有卫星好孤单,我觉得我没有微信也好孤单。其实也怪我非要选个Ellensburg去住。到了傍晚,Mount Rainier 5点关门,车子出了公园都四散开了。因为没信号,导航带我去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拐进一条路我都开40分钟了,遇见一个牌子Road Closed。当时我内心是哔了动物园的。我就说怎么一辆车啊没有。然后我又原路开回一个只有加油站的镇。重新导航绕开那条路,结果发现路上还是TM一辆车啊没有,而且天色也开始暗了。藤原豆腐店附体了的我在限速40的山路上踩到80迈,就希望丛林里突然闪个蓝光来个警察跟着我,pull over都好啊。别提这山路还有多少直角弯,两边还堆着雪,开得我都不知道用什么姿(ti)势(wei)了。但是那星空啊,那银河啊,我本来想架个脚架下去拍的。可是灯一熄,我x,宝宝的手在哪都看不见了。黑我不怕啊,我怕一下去豺狼虎豹把我叼走了。就这么,出山的4个小时开得我不要太怀念国内犄角旮旯都是人的生活。

你们自己看这山哪比得上我大北方了!

Day 10

在遭遇了荒无人烟的大山,我还是决定回西雅图的路上好好开有人类的地方,占点人气。回到西雅图,看了个飞行博物馆,雨城下起了雨。所以就有这么一个场景,周五晚,夜雨,异乡,形只影单。偏偏我还要去做件虐心的事,去电影院看了部恐怖片。想要体验一个人上路带来的惊险刺激,以及自己独处的宁静,相应就要承受部分孤寂感。

Day 11

上午的飞机回我大扭腰,隔壁登机口是飞往北京的海航。这该是我24年来最想回家的时刻,可惜世上没有真正自由的人啊。所以下飞机第一件事,好心的禾禾同学就拉我去法拉盛打包一碗不能更正宗的水煮鱼。

有始有终的哔哔

这趟北上,带着《瓦尔登湖》。
“太阳、风雨、夏天、冬天——大自然的难以描写的纯洁和恩惠,永远提供给人们这么多的健康,这么多的快乐!”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1 14:20

引用 团长11。 的图片:

2016-03-01 14:22

2016-03-01 16:43

2016-03-01 20:30

献上膝盖👍👍🏻👍👍🏻👍👍🏻👍👍🏻👍👍🏻👍👍🏻

2016-03-02 03:35

同行妹子的膝盖在这里,收好

2016-03-03 11: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