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纯净幽蓝的贝加尔湖畔

• 出发时间/2016-02-06

前言

十二月开始计划这次行程,本身我们对这里并没有太多认识,起初是听李建的那首《贝加尔湖畔》,之后好奇心作祟,开始百度这个听起来似梦似幻的地方。
      那些照片深深将我迷住,春夏清爽的绿,秋天热烈的金,冬天纯净的蓝,时刻都是美的令我心醉。
      全家人一拍即合,走我们冬天就出发!!

经过了解,知道从北京出发的航空公司有 海南航空公司、西伯利亚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等等。
其中海南航空公司和西伯利亚航空公司 班次最多,并且价格便宜,3000左右就能拿下。
我们计划在春节期间出发,但查看航班信息的时候,才知道海航春节没有飞往伊尔库茨克的航班。
其他航空公司又不便宜普遍往返价格在7000元以上,所以商量之下决定再等一等,看看会不会有特价票出现。
将近盼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在去哪网上找到了特价票,往返在3500元,可是时间很短只能在当地游玩4个白天的时间。
2.6(凌晨5:30)——2.10(凌晨1:30)
不敢耽误一秒时间,瞬间拍下!

我们穿?

看上图  穿成这样不会冷哦

2月贝加尔湖的温度并不冷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8度 左右。
湖边风比较大,最好是穿防风且保暖的衣物,我的感觉是,只要抗得住风,就不会很冷咯。
必须要带帽子和手套。
羽绒服一定要抗风啊~抗风啊~~抗风啊~~~~

行程计划开始吧喇叭啦

在浏览过别人游记后,我们初步行程是:伊尔库茨克 —— 利斯特维扬卡 —— 奥利洪岛 —— 伊尔库茨克
接下来实施计划就由我独自完成~
        我们入住的酒店第一家 在利斯特维扬卡小镇(梦幻贝加尔酒店) 第二家是奥利洪岛上最有名的(nikita)
        梦幻贝加尔酒店是中国人开的酒店,预定很方便,可以在官网上了解详情,联系他们可以通过QQ或者电话,接送机的服务,还有淘宝店。订房间和接送机服务需要在去之前付清全款。
        nikita应该是奥利洪岛上最大最有名的一家度假村或者说是民宿,那里的服务者来自五湖四海,唯独没有中国人,所以在交流上遇到些许困难。多谢朋友随时的帮助,让我成功预定好房间和从利斯特维扬卡前往奥利洪的车辆。预定都是在邮件上完成(邮件地址可以查看他们的官方网站)
        在临出发的前两周找到一个做地接的中国留学生。

出发~我们出发吧!

头一次坐那么早的飞机~黑乎乎空荡荡的机场,还真是不适应。

第一天one

凌晨2点老爹开车前往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把车存好。

出发吧!!!!

第一天早晨到达伊尔库茨克,随后前往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在路途中经过木屋博物馆参观游览。到达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后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去吃饭逛市场。然后去雪场山顶拍摄日落。

空中的玫瑰色日出,从映出的一点红变成一片,柔柔的暖暖的。

地接首先带我们参观的是木屋博物馆。

安安静静的,我们悠哉悠哉

一看就是摆拍 假么假式的我

不要站在房檐下,冰柱砸脑袋可不是好玩儿的事

这边的车子都带有一些岁月的沧桑感。像穿越在七八十年代的电影中。

往天上抛雪呢~还得学学我!桃心形~~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到达利斯特维扬卡小镇,放下行李就奔去品尝当地小有名气的美食。这是在一个小市场的酒馆里,木质结构的房屋,暖暖和和,酒馆自酿的啤酒冰凉爽口,麦芽的香气。市场里有很多售卖烧烤熏鱼的摊贩,推荐大家买烤鱼和烤鸡翅 猪肉~,鸡翅入味香嫩,烤的鱼是贝加尔湖特产,当然要尝一尝啦。

特别介绍一下当地土豆,当你咬上一口,便无法自拔的爱上那股浓郁的土豆香气,没有经过太多调味,却能够让你回味无穷。

市场里可以逛一逛,有贩卖一些小礼品的摊位。

走出市场,眼前便是贝加尔湖的大美景色了。

俄罗斯的小朋友各个白白的皮肤 红扑扑的脸蛋。好喜欢。
他们被厚厚的羽绒衣包裹着,远处看就像一个个小圆球,嘟嘟嘟嘟~~

纯白色 耀眼的很。

小镇这边的冰没有那么透亮  积雪比较多 不会很滑。

很多小孩子在湖面上玩耍,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选择。气垫观光船,狗拉雪橇,驯鹿拉雪橇,冰上摩托。。。。。。

冰的裂缝 像一条弯曲的蜈蚣,旁边开过摩托 ,冰缝就会发出咔嚓咔嚓闷闷低沉的声音

这个啤酒没有小酒馆自酿的好喝。

傍晚坐着缆车来到滑雪场的顶峰,欣赏我们到达贝加尔湖第一次的日落晚霞

落日余晖最美,浓重的玫瑰色 紫色

这张是在酒店房间的阳台上拍的~太美了~下次还住这里,必须!

晚餐时刻,菜单没有中文只有俄文和英文,还好有图片,可是哎图片不清晰,英文也没太注意。等了一个多小时,菜一上来,我们傻了,一水儿的鱼,烤鱼 烤鱼 烤鱼 腌渍的生鱼 炸土豆饼配鱼子酱

除夕清晨出发前往  奥利洪岛。
在国内的时候就跟奥利洪岛上的民宿定好了去时的车辆,一辆能容纳三位乘客的小轿车。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1 16: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1 16:25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3-01 16:25:40 的回复:

回复sungda:还没有传完

2016-03-01 17:35

2016-03-01 17:42

会陆续把详细的行程和各个了解到的情况写上来的

2016-03-01 17:45

2016-03-01 20: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7 09:51

建议下,下回先放几张抓人眼球的照片全是开场白,然后再按时间顺序写游记。不过整篇都棒棒哒!

2016-03-18 10:19

引用 王薇薇 发表于 2016-03-18 10:1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