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我闯入泰国听风看海✿【曼谷、甲米、普吉】

珑ㄘ伶~ LV.12
2016-03-01 13:19 1553/26
  • 出发时间/2016-02-14

行 程

前期准备

国人首次出国旅游的国家排榜榜首——泰国,并不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也不是此行的首选目的地。本来想去东北看雪,却被无数友人阻止,让我不要再给国家的春运添乱,后想去台湾,但是上网看到春节去台湾不是好时节,很多店铺关门,交通不便利,而且还下雨,就打消了这个计划。选择恐惧症发作,纠结了好久好久,把时间纠结掉之后,已经没有时间去办理签证了,终于很不情愿地选定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
        2016年2月14日出发,2月23回来,纯玩8天,前后加来回总共10天。算是送给自己的情人节礼物吧~
        此行无故事,只好上功略。上网找了无数攻略,现把我的个人汇总和个人亲历经验分享给大家。

行程:
DAY1:广州——曼谷
DAY2:曼谷——甲米
DAY3:甲米奥南——PP岛
DAY4:甲米奥南——斯米兰
DAY5:甲米丛林一日游
DAY6:甲米——普吉
DAY7:普吉,普吉——曼谷
DAY8:曼谷
DAY9:曼谷
DAY10:曼谷——广州

随身物品:护照、身份证、手机、money、润肤露、防晒霜、晒后修复、墨镜、太阳帽、拖鞋、泳衣、浴巾、洗漱用品、伞、水土不服药物、防蚊水(超多蚊子)、长外套(坐车和等灰机时需要用到)等。
       其他物品:HAPPY卡、白底两寸证件照一张。
       泰国分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虽说是凉季,相对于中国而言,并不算凉,平均气温为在19℃~26℃左右。阳光非常充足,紫外线非常强,防晒工作要做好,男女都是,不然不止成为碳那么简单,还可能会成为一块脱皮碳。出海游玩必然少不了泳衣、浴巾,墨镜和太阳帽也是必备物品,除了遮阳,还可以装逼由于地处热带,天气变化有时会有点突然,可能会突然下点雨,所以伞也需要备好。

DAY1:广州——曼谷

如何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廊曼机场

为了尽早跟小伙伴在甲米会合,订了最早一班从曼谷甲米的灰机。结果临时发现闹了个大乌龙,订机票订错机场了,本来想订从素万那普机场到甲米机场的,结果订了从廊曼机场到甲米。。。(此处万箭穿心ing)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办完落地签下来也才是当地的10点,虽然订了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但是如果去住了的话,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廊曼机场,一来怕赶不及,二来怕不安全,毕竟,要凌晨2点出发打车,安全和睡眠相比,我还是选择安全吧。。。最终选择了直奔廊曼机场让无法退订的酒店房间空在那儿,我却去机场体验流浪汉的生活真是任性到家了
       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直接在机场二楼3号门坐机场大巴过去。

这就是两个机场间穿梭的大巴,凭廊曼机场出发到其他地方的电子机票就可以免费乘坐。大概40分钟车程到达廊曼机场。什么叫做度秒如年,我此时深刻地体会到鸟感觉过了十几年,却才刚到12点,肚子饿了,24小时营业的店铺寥寥无几,在机场吃了第一顿冬荫功汤面,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冬荫功汤面了,好香的椰香味~店家还送了一个奶黄包~加收了10%的服务费以及7%的税费。

机场的空调真心冷,我都从国内顶着严寒过来了,还怕区区一个夜晚的继续严寒吗?顶多嘴唇发紫而已嘛好吧,我居然煲韩剧煲了个通宵,通宵,通宵。。。
       终于熬到天亮,好心塞

DAY2:曼谷——甲米奥南(Krabi,Ao Nang)

甲米机场像个车站似的,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的售票处。到甲米镇和奥南都是同一辆车,到甲米镇80铢,到奥南150铢。

走出机场,往左手边走50米,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大巴了

大巴先到甲米镇,再到奥南,到达奥南大概一小时车程。到甲米游玩的基本上都是到这两个地方,甲米镇很小,曾经热闹,随着游客逐渐把游玩的脚步迈向奥南,甲米镇渐显清静了。于甲米镇而言,奥南就像是一个县,现在大部份游客都选择在奥南驻足,也更接近码头,出海更为方便。
       上车前让司机看看酒店的地址和名字,他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或者较近的路口,再导航走过去就可以。这里的马路都很小,几乎都只有一两条车道,所以车子开到这里,不是左边就是右边,路况倒不复杂。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听,泰国人讲的是泰语,虽然接触到的游人很多,很多人也因此会一些英语甚至中文,但是并不太标准~而且过了就过了~只能靠自己注意听,不确定的话最好问一下司机。

和安安会合了安安是漂亮的美女,五官很精致,豪爽的急性子,sexy,好索啊~最喜欢她这张背影照了,像海报一样~

这是从酒店阳台看出去的风景,这环境,我喜欢

吃了这个看起来很恐怖的香蕉Pancake,事后回看照片,总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不过味道还行~喝了一杯甜到喉咙痛的芒果汁,就粗花去奥南沙滩咯~~

今日无忙事,容我俩在Ao Nang Beach 装装逼~

文艺小清新,从来都不是我的风格~~平时千年难得一见这么文艺~~容我多装一会儿~
        自从有了美颜相机,女孩纸只有两类:美女和不会用美颜的女孩纸,大家猜我是哪一类?哇咔咔~拍的照片连阿妈都不认得~我妈说,你是跟白色衣服这个女孩纸去玩吗?

一秒钟变白~美颜啥的,弱爆了~~最快的美白方式原来是这样~每次穿上这条裙子,都要来个经典跳跃照~~别问我为什么又是这个动作~~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只会这一个动作的~

奥南海滩很长,这只是其中一个部份~算不上很好看,但是这一段,人不多~(大中午的,也确实很难很多人。。。)我们就在大中午,跑去海边晒人肉干~晒了整整一个中午+下午

在梁大师的指点下,把照片处理得还蛮有feel的~有木有~

大口大口地吃个浪漫的晚餐~冬荫功汤,炒牛肉~菠萝炒饭味道不错~

DAY3:PP群岛一日游

吃个泰国的American Breadfast,等车过来接。

出海出海!报了个当地团,跳岛游~一天跳5个岛,不用想都知道会很赶。很喜欢坐快艇耶~
        从甲米出发的海岛游,基本上都是一天游几个岛,而在普吉那边报的海岛游,则很多都是一天游两个岛而已。此行的PP岛一日游包括: Bamboo Island、Maya Bay、Pileh Bay、Phi Phi Don Island、Monkey Island 五个岛。

安安的辫子是我辫的哦~
        在泰国,除了穿得鲜艳,也没有太多讲究。。。裹块布就出门也没问题大家都是穿着泳衣直接出发的~~穿着便装出发都觉得自己不搭调
        上图之前,先冒着生命危险发一张朋友发出来的阳江沙滩照~(幸好隔得远~啦啦啦~

请认真看这张照片,好吧,上图了~~

是不是顿时觉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想哇出来?哈哈~
        竹子岛很漂亮,拍到了果冻一样的海水~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太嗨森了~~安安说,见识不能太多,不然看到啥都觉得不惊喜~

上次被狗咬的疤,还在
        在岛上逗留了40分钟,匆匆地赶向下一个港湾——玛雅湾~温馨提示:记好自己的船号和一些特殊记号,比如有的船会在船上挂个公仔之类的,以便区分,下船时拍一张自己的船的照片,是个很明智的选择哦~因为去那里的快艇众多,而且导游不知道游客的号码,游客也没有导游的号码,单凭自己自觉遵守时间规定,自行寻找船只~~有时候很难找~~我都是凭着照片来找的~~

在玛雅湾大概也是呆个40分钟的样子。
        玛雅湾后是碧绿湾~没有上岛的地方,快艇绕着碧绿湾绕一个圈~~Pileh Bay 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也是我觉得最美的一处~海水的颜色如图,图片均未经任何处理,只是加了个字上去,而且不同的地方,颜色都不一样~~可惜只是快速地绕了一圈~没够瘾

Pileh Bay 之后就是大家熟知的Phi Phi 岛了~上面看的几个岛和港湾都属于皮皮群岛。而皮皮群岛里的皮皮岛分为大皮皮和小皮皮。大皮皮叫做Phi Phi Don,小皮皮叫做Phi Phi Leh,我们去的是Phi Phi Don。
        网上说的是普吉岛都是国人去的地方,皮皮岛则少很少人去,所以更原生态。去过了的我可以大声地告诉大家,其实大家说非常美丽的皮皮岛,现在也很多人去了,商业化程度较普吉稍为好一丁点儿,但是也没有很惊艳的感觉~而且皮皮岛是那么多个地方,拍的照片比实际看起来好看多了的地方~意思是,现场看的,just so so。(从泰国回来,说话很自然地带几个瘪脚单词,有人说看到了想打我~

上面这张图处理过,实际上没那么好看~好吧,其实它最真实的面貌,是下面这张图这样的。。。大家看看美不美吧。。。

安安有点晕船,和安安决定留在这儿耍一会儿~不再赶脚去下一个Monkey Island了~自己坐船回去~
        提醒一下,最好带点风油精之类的,因为出海可能会晕船,看到还挺多中国人晕船的~

我们坐的是中间的7号船回奥南~船票450B,好像是坐了两个多小时?是这艘船的第二站~这船是我坐过的最平稳的船~绝对不会晕船。

这是奥南码头。奥南码头离酒店大约3KM。安安不是娇气的女孩纸,果断地决定走路回去~此次的泰国之旅,让我对一直驾驭不了的Iphone刮目相看~必须赞一个,自带的地图和导航都超准,跟着它走,绝对不会迷路~

看到好多烤鱼都是裹着白色的一层像是盐的东西烤的~除了炒青菜,经常见到的就是直接端一盘生的菜过来,只吃菜叶,把肉放在菜叶上,浇上酸酸甜甜的辣椒汁,塞嘴里去。。。不能说好吃,而且有几种菜的味道实在吃不下去。。。
        还是冬荫汤。。。有点麻木了的感觉~~冬荫汤(TOM YUM SOUP),冬荫的意思是酸辣,功的意思是虾,冬荫功汤就是酸辣虾汤了~就算不是冬荫功,菜单上也是各种冬荫X

DAY4:斯米兰岛一日游

斯米兰群岛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每年的开放时间是11月到次年4月,由9个岛组成,1、2号岛是海龟下蛋的地方,不允许游客前往。
        在淘宝也可以报团,但是从甲米出发到斯米兰的比较少,而且基本上都是固定一个集合地点。大部份是从普吉出发,从甲米到斯米兰,是经过普吉的,所以普吉过去比较近。两日团则可在岛上住宿,帐篷、木屋或者船宿。可惜两天团已经全部爆满无奈之下,报了个一日团。个人认为,直接在当地报团就可以,在当地报的团,比在淘宝上便宜,可以现场选择,而且都是直接到酒店接人,省事,不用再想办法去集合点集合,只是像去斯米兰这样的团,可能两日团会因火爆而报不上。有的小伙伴居然也能在前一天报上了,看来要多问几家旅行社。
       我们等车的时候,外面的天色是这样的。。。

5:20米兰很远,开车开了两个多小时,再转快艇两个小时,才到达。到达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所以,一天时间大部份时间都在路上,而且下午3点多,所有游船必须离开斯米兰岛,基本上玩不了什么~

这是斯米兰四号岛,吃饭、住宿都在这个岛上。

这张照片不错吧?只要有人,波浪就会打在人身上,散不成形~拍了N久,终于捕捉到镜头里居然人不多的照片。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波浪照鸟~丝滑的感觉,好像比竹子岛的更好吃的样子~也正是为了拍这张照片,手机差点报废~一个浪盖到我手机上了吓屎我了~立马收工不拍了
        接下来便去了8号岛和9号岛,主要去浮潜,每个岛浮潜半小时。这两个岛,真MY GOD的美~忍不住要表白,我爱你们!!

如果是斯米兰两日游,第一天的行程和一日游的一样,第二天则再增加另外两个岛的浮潜活动~
        对于不怎么会游泳,而且完全没有练习过就直接下水浮潜的我来说,刚下水那一刻,真有种又怕死又不甘心的感觉~底下的世界实在太美,小鱼从身边游过,毫无畏惧感,底下的珊瑚也美得不要不要的~~虽然冒着溺水的生命危险,却依然屎活要把头埋到水里。。。最后工作人员实在看不过眼我一直摆着一副溺水的样纸,忍不住扔了个救生圈给我。。。导游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挣扎问题~

明天安安就要回去了~于是,我们去撮了一顿海鲜~

关于酒店预订的问题,提醒一点:在去哪儿跟阿里订比在携程和agoda便宜好多~但是可能很多都是代理的。跟酒店的工作人员确认订单时,她说没有收到订单信息,但是房间已经爆满,请另外找其他家,顿时吓屎要么就是说没收到订单,叫现场订,但是价格高出很多~订了4个晚上,有3天都说没收到订单,肿么可能捏~关于这个问题,我不得不怀疑酒店的工作人员不老实,价格随口开,估计多出的部份也就进入了她的口袋吧。被坑了两个晚上,最后一天我坚决不妥协,直接打电话给去哪儿,代理商给我的回复是订单完全没有问题,最后还不是直接入住了。建议先跟预订的代理商沟通好,只要订单没问题,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景区还是可能存在坑人现象的,慎。

DAY5:丛林一日游(Jungle Tour)

还是甜腻腻的香蕉Pancake~开启了今天的丛林一日游~还是报团走,省事~
        来泰国当然要做大家都做的事,体验泰式按摩(马杀鸡,超舒服!)、骑大象,就是没看人妖表演。
        今天总共去3个地方,第一个去Tiger Cave Temple,第二个Emerald Pool,第三个是Elephant trekking。(照抄清单上的,我也不知道中文是啥)

去过九寨沟的小伙伴表示,这个翡翠湖和九寨沟的湖很像,并没有特别o嘴的感觉。

牵象的叫DON,比我小。。。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大家都彼此听不明白大家说的话,只能傻笑,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这么放肆的游客,我还是第一回见~DON的位置已被我占据真正的骑大象,也应该这样才对?

到达最后一站时,由于安安要赶晚上的灰机的问题,没去耍~估计也没啥特别?
        别问我这边有多热,大家自己看吧。。。

溶了!!直接溶了我比这支唇膏好多了,我只是干瘪而已出了两天海,已无惧阳光,懂得了有一种黑,叫做“刷地一下、黑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再黑”黑,好吧,黑着黑着,就习惯了,直接放弃治疗

这就是大家说的一定要喝的明治草莓酸奶吧~还可以,果肉挺多的,确实跟国内加草莓香精的酸奶不同,这种酸奶加的是另外一种香精

DAY6:甲米——普吉

安安已回广州,剩下我一个人和神棍了。
        从甲米到普吉主要有四种方式:1、坐船:班次少,下午3点出发,大概要3个小时。2、坐快艇:好像也要两个小时?两千铢以上。3、坐mini巴士:让旅行社包办是最方便的方法了。有车直接到酒店接,早上10点出发,接到车站坐mini巴过去,无需另付费用,大概3小时。4、打的。个人觉得,根据自己的出发时间,1和3是最佳选择。我选择的是长途巴士,巴士到了普吉后直接一个个地送到所在的酒店,灰常赞。

我跟泰国有点八字不合,来了这个地方,像没了大脑一样,买错机票,平时浑浑噩噩的,腿上割破的、撞淤青的地方(大片大片的那种)不下8处,还把我哥送我的手链丢了!好桑心这条手链的遗照。。。

来了泰国看到这边的大巴,才知道国内的大巴有多豪华。。。这就是长途汽车站了。。。
        时刻表

此行来普吉,一来看看芭东海里下饺子的情景,顺便看看有没有fire show,二来以此衬托之前的景色,不看看普吉的海滩,都不知道之前看的海是那么的漂亮~三来打发时间,既然不够时间去泰北,就来普吉耍吧。
        还沉浸在丢失手链的悲伤中,来到芭东海滩,发现饺子都捞起来了,海里的饺子不多,沙滩上密密麻麻的饺子。。。

前面几天看了那么多海,再看这个芭东海滩,真是逗留久一点的想法都没有。。。沙滩上各种水上活动的拉客,工作人员的中文比我还好。。。

Fire show原来不是时时都有,听说是有固定一段时间或者有什么活动才有的,看不到fire show,有点失望,还被沙子磨破脚了。
        拍两张走人吧~(大家原谅我吧,跟自拍神棍去旅游,除了自拍,还能咋滴~

出游的第7、8天必然肚子痛,这是个魔咒,百试百灵。。。这次没有拉肚子,直接胃痛!最后痛得魂魄都没了,在药妆店买了胃药,直接睡。

对泰国食物已恐惧,前面几天甜腻腻的感觉,经久不衰。食物都是酸甜辣混杂起来的味道找了一家酸辣粉,吃了人参中最难吃的、最贵的番茄鸡蛋面,没有之一。。。更加惧了对泰食的畏惧,虽然它的祖籍是中国。。。

接下来的几天,得了厌食症,虽然很饿,却实在吃不下,一天就靠一个芒果或者一碗云吞面或者一个泡面度过

DAY7:普吉——曼谷

普吉是个完完全全商业化的地方,到处是药妆店和旅行社,买大众化妆品、护肤品很方便,报团的点也比甲米多几百倍,如果只是在普吉逗留,目的是出海游的,倒是可以选择普吉,如果要玩酒吧过夜生活的,还不如去更专业的芭堤雅,如果是特意来普吉玩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别这么看不开。在芭东酒吧街旁边,就是江西冷购物广场了。东西稍贵,但是非常齐全,中国人传播的泰国手信,在这里都能找到,感觉江西冷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设的。

从芭东到普吉机场主要有两种方式:1、小巴(mini van),200铢,1.5小时车程;2、打的,800铢,45分钟车程。直接在报团的点订就可以。

DAY8:曼谷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集市

选择住在考山路附近,原因只有一个:离大皇宫近。从廊曼机场打车到考山路附近的住宿点200B,外加50B的服务费和50B高速费,总共300B,45分钟车程。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集市在离曼谷市区比较远的地方,两个市场离得比较近,且去安帕瓦的迷你巴先经过美功铁道市场再到安帕瓦。一大早打车到胜利纪念碑,跟司机说要到安帕瓦,他会把你载到买票处的。打车就不用自己找了,听说走路的话,有点难找,按下图会好找一些。

发现时间绰绰有余,便坐了个天铁(BTS)去购物最集中地——暹(读xian,同“先”)罗广场。暹罗广场相当于广州的天河城一带了吧,好多购物广场,可8点多,店铺全都没开。看来只能喝喝咖啡、煲煲剧了

去看了四面佛,四面佛离暹罗广场不远,问一下路人,走路过去就可以,大概1公里。
        拜四面佛从门口进来顺时针方向走,第一面是求平安,第二面求财运,第三面求姻缘/家庭美满,第四面健康。至于哪面跟哪面,我也不清楚。

强迫症发作,必须去逛逛暹罗广场,随便逛了几个商场,都一个样,跟国内的也一个样。顺便自拍个

回到胜利纪念碑买车票坐mini van。工作人员告诉我美功铁道市场在铁道修理,暂停通行火车,买了到安帕瓦的车票,80铢。依然建议,上车前把车牌拍张照,以免停车加油、上厕所啥的走丢,毕竟,这边似乎不太在意人齐否,也不会点人,也不会提醒,丢了也联系不上。。。

坐了大概两个小时车到了。我坐在开门的坐位上,每次一开门就习惯性地第一个下车。
        一下车,车门就关上,走了!我这是被扔下来了么?发现不太对劲。。。定位了一下,发现我这是被扔在了美功铁道市场。。。还好,不是高速公路猿粪啊猿粪,注定我要在这儿逛逛了~

来这里买菜的都是当地人,这才是最地道的市场哇~可惜没有火车通过,倒也十分欢喜,喜欢这样有特色的市场。

找到一家广东云吞面店,吃了个云吞面和龙眼水。

这里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听英语,也不会说。。。突遇一对会说广东话的曼谷人夫妻,很好心地帮我问了怎么去安帕瓦,还亲自带着我走到坐车的地方看到了网友说的双条车~

8铢到安帕瓦,4公里左右,20分钟车程~
        到了周五到周日才开的安帕瓦水上集市。第一眼看上去,我就挺失望的,甚至有点点反感,一看就不像功略上说的当地人的市场。。。船只停在河道上卖海鲜,客人坐在岸上点餐,全都是做游客生意,虽有点点乌镇的感觉,感觉却比乌镇要糟糕得多。

强迫自己大老远过来不得空手回去,硬是逼自己点了份螃蟹。螃蟹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当一个吃货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都提不起兴趣时,就说明真的病得不轻。。。

3只螃蟹,200铢,吃了两块,其余的都请苍蝇吃了,我就不想跟它们抢了~还有大家说的很浪漫的河道游船看萤火虫,来之前还挺想看的,来了之后决定打屎都不看,没啥意思。

从下车的地方走进安帕瓦,走到对面河道,有两个小小的出入口,超级多人在蠕动,挤进去之后,原来别有洞天~!!很多东西卖,衣服、吃的等等,也确实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东西~河道两边的是坑爹的,这里才是真正的集市吧~还有一片宽阔的河道~这里有码头,也有车站~

左边这个瓜有个很牛的名字,一听这个名字,我就买了,它叫“哇靠”,完全同音不知道怎么吃,一打开,哇靠,怎么这么恐怖,咬一口,哇靠,居然可以这么难吃。。。也终于领悟到它名字的寓意。。。果肉如下图。。。这边的很多食物都装成右边这样一小袋一小袋,水果也喜欢沾着酱吃,那酱。。。像甜的辣的咸虾酱一样的东西。。。看到很多当地人买,绿色的叫“达令并”,很酸,白色果肉的叫“麻谬”,口感有点像莲雾。

DAY9:曼谷经典景点一日游

最佳的游玩顺序: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大皇宫超多人,也超多中国人。。。跟国庆节去挤长城似的~想安安静静的拍张只有自己的照片是不可能的。。。建筑风格很特别,门票是500泰铢,凭票可以免费参观柚木宫。
        进入参观大皇宫的精华——玉佛寺时,需要脱鞋进入,那简直就是个恶梦,那股味道至今还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温馨提示:参观大皇宫或者寺庙时,着装不能太暴露,短裤短裙无袖等都不能穿哦~大皇宫周边好多骗子,会告诉你今天闭馆,又或者说你很幸运,今天是少数免费开放的日子,但是要几点才开始免费,假装很好心地建议你先去别的地方玩,而且会比你怎么玩更便宜之类的,都是骗人的,甚至是团队勾结好的。对于主动搭讪、介绍你去哪里玩的,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自己走到正门去买票,按自己的计划玩,别搭理他们,别被忽悠了~我就遇到了~

大皇宫旁边就是卧佛寺了,直接走过去就可以。门票100铢。

参观完卧佛寺,可以直接坐船到对岸的郑王庙,也叫黎明寺,很便宜,才3铢一个人。但是郑王庙的塔在维修。
        温馨提示:这一点在网上是没有的,但是亲身经历让我觉得必须提醒一下~坐渡船的时候,河水一下扑到船上,会把裤子和鞋子泼湿,我深有体会鞋子全湿了那个心疼啊建议可带双拖鞋更换了再上船,不然会很难受,要么就是弄湿了之后直接在下船的地方买一双拖鞋,但是质量很差,很磕脚。

在郑王庙打了一会儿磕睡,整个行程就算是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去购物了~建议大家去到哪儿看到想买的,就赶紧买了,别像我这样,怕提东西而留着回曼谷再找,其实曼谷的购物点反而没有普吉、甲米等集中,而是很分散,就算去到也不一定可以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我打车跑了三个地方,基本上想买的都没买到,勉强买了那么一点点其余的只能在机场解决。还有,机场的KING POWER并不便宜,机场的东西都不可能便宜的,别被免税两个字给蒙骗了

攻略分享

关于落地签

落地签的意思是只要带上护照、带上人、钱,就可以去了。关于泰国落地签要带多少现金的问题,有的说等值4000人民币的泰铢,有的说5000。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3000,并且让我出示给她目测了一下,而实际上,泰国落地签的要求如图所示。

落地签只能在泰国逗留不超过15天,而在国内事先签证好的,则可逗留3个月。国内汇率人民币:泰铢大概是1:5的汇率,100人民币大概可以换500泰铢。虽然签证处只要求带2000人民币以上的泰铢,不过还是建议多带一点,不然不够花,当地很多兑换点,不过稍稍贵一点点。落地签需要提前订好回程机票,并且要在办理时出示。回程机票可以不打印出来,直接把电子订单或者短信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

上机前安检,和国内不同的是,还多了一道边检。下了灰机,直接跟着人流走,机场指引也有中文标识。

走到一个写着“落地签在此处”的地方,反正看到一堆中国人在那里埋头写东西的地方就对了,填写两张表格,有一张在灰机上空姐给了,一张在现场拿,如果在灰机上没拿到,也没关系,现场跟工作人员要就可以。

填写完之后,给工作人员查看,并且需要提供一张两寸白底的证件照。机场也可以现场拍,但是又要排队,麻烦,可以在国内先拍好带过去。工作台处有落地签的要求,如图。

工作人员检查过之后,走过通道,就进入到另一个程序办理处,开始排队。排队的人很多,大概排了40分钟,需出示护照、所填表格、电子回程机票,以及1000泰铢,听说可以加急,外加费用,会快那么一些些~工作人员把所有证件收走,会给我们一个号,到另一个厅去坐等叫号,凭手上的号码取回证件。证件取回来时,里面已经多了一些章,这样就已经办完了,可以离开机场。
       整个落地签的流程就走完了,总耗时约1.5小时,还算快,一般也是2个小时内可以搞定,但听说春节期间高峰期,试过要4个小时的。

关于HAPPY卡

可在淘宝上先买好在泰国用的电话卡,有好几种,就算是同一种,也有不同的生产公司,50块左右。我买的是HAPPY卡,支持7天无限量上网和100分钟本地通话,以及100分钟国内长途(其实主要为了上网)。去到泰国再买也没问题,机场和7-11都有售,贵不了多少,只是有的不含上网,有的小伙伴就买错了,买了卡却不能上网,自己体会下。。。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还是建议事先买好再过去。就算每天能熬到回酒店用wifi再上网,但有时候酒店预定等出现问题时,有张HAPPY卡,沟通起来还是会更方便的。
       如果在国内先把卡装好了,记得装卡前先把流量和wifi关掉,不然里面的话费一下就爆了。装好卡后,一开机就有几条提示短信,几乎不用管,直接可以使用,上网的话就可以像平时使用那样,把流量打开就可以了,很方便。7天用完后如果还在泰国,听说可以去7-11充值。但是我跑了N家7-11,所有工作人员好像对这个充值流程都很陌生,有的说充不了,有的叫我去大一点的7-11,有的要对照操作手册,看来充值也不是那么普遍。我的反正用完了7天也没充值,还能用,跑了几个7-11,工作人员都说充不了,但是我的卡里还有钱,可以继续使用,具体的我也搞不懂。

使用方法:
1、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如手机号是:13712345678,则拨打004008613712345678),
2、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如座机号0769-23312345,则拨打004008676923312345),
3、拨发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即可。
       不要按说明书说的拨打004+(如0048613712345678、0048676923312345),虽然也可以打出去,但是资费2.5B/min,而上述只需1B/min。具体使用方法买卡的时候有说明书。

关于特产

在网上总结了一些比较多国人提起的特产,虽然本地人或许并不会购买。。。食物方面,个人觉得榴莲干和芒果干、咖喱、冬荫汤料可以买点,其他的国内都有卖。大部分都吃过了,也就那样~不过也列出来,而且带着图片去找,会好找很多,有需要的可以拿去。手标红茶、泰薯条啥的,个人不感一点点兴趣,大家因人而异吧~什么海贼王饮料前面走过的7-11都有20家以上了,都没见到,明治草莓酸奶,不就酸奶么。。。水果脆片也很一般呐~倒是我吃过的这两种芒果干超好吃的~~金枕榴莲干也超好吃~~
        泰国到处是7-11和family mark,可以买到部份列出的零售,国人很多会去BIG C超市买,但是亲身经历告诉我,不是所有BIG C都有卖去游客购物中心的BIG C会齐全好多。像暹罗广场和Central World听说还可以,比较齐全。

为什么要去泰国买药物这个问题,可能某宝也有卖,不过泰国对于制造假药抓得很严,惩罚也很重,听说没有假药,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带药物回来。虎标阵痛贴和酸痛软膏我妈说超级好用~
        屈臣氏、BOOTS药妆店、其他药妆店、部份超市可以买到上述药品。

这里列的是大众价格类的护肤品,还有一些中高端一点的自己看吧。屈臣氏只有部份如蜗牛霜、欧莱雅,其他的一般可以在BOOTS药妆店、其他药妆店、部份超市可以买到。

这个牌子的曼谷包比较受国人追捧,还有很多其他牌子的包包。最好在专卖店买,景区散点卖的听说有以假乱真的情况存在。还有LEVE'S和LEE的牛仔裤,华哥尔和黛安芬内衣,我没觉得有大家说的那么便宜,喜欢从大老远拎东西回去的可以考虑。。。

关于退税

退税所需要符合的条件:
1、任何一位非泰籍外国游客。
2、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80天,非航空公司职员,乘坐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
3、购买物品后的六十天内携离出境。
4、欲享此退税优惠的旅客,须于张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志的商店购物。
5、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必须不少于5000泰铢,而在每间商店的购物值不少于2000泰铢。购物后要求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旅客出境前,须向海关官员出示表格及所购商品,以便在检查后获取所退税款。
6、如果可退增殖税款超过一万泰铢,既可以向增殖税退还办公室的海关官员申请,也可以将表格投放在退税台前的信箱里或从家中向泰国税务局寄出你的申请表格。

退税过程:
1、购物当天向商店索要旅游退税申请表(即P.P.10表,需出示护照)并保留原始的购物发票。
2、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的物品和P.P.10表,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3、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表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
4、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134-0675-6。
(在屈臣氏买东西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字样)

关于旅游路线

去泰国玩, 基本上就分三大部份,一个是中部曼谷、巴堤雅、华欣,一个是泰北的清莱清迈拜县一线,一个是泰南的苏梅岛甲米、普吉一线。中部繁华,曼谷看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等经典景点,巴堤雅离曼谷很近,两个小时车程就到,以夜生活著称,可谓性都,听说有点乱,我就不感兴趣了,喜欢夜生活的估计是个好选择,如果想买较大量奢侈品的,可以把曼谷留到最后一站,不用提来提去~如果只是平常的购买一些手信回国,也不必特意把曼谷留到最后一站,其他地方都有较集中的购物地,也很方便的。清迈拜县富有当地居民建筑特色,是个小清新之地,普吉甲米一带主要以出海为主,如果想去所提到的海岛,在这两个地方停留是个不错的选择,甲米比普吉稍为有特色那么一丁点儿,但是出海不够普吉方便。而苏梅岛则有点远,除非一心想去苏梅岛,否则可以选择普吉,其次是甲米
        推荐路线:清莱清迈——曼谷、巴堤雅——普吉出海,或者反过来。如果购买的是特价机票飞到曼谷,那就曼谷、巴堤雅——清迈——普吉/甲米,顺序都可以换一下的,反正根据自己的喜爱、机票对三大部份进行路线设计为妙。

关于海岛的选择

泰国有N多海岛,像我这样的选择恐惧症患者,就很痛苦~把我的找的资料列出来,希望可以帮到另一些选择恐惧症患者
        大家耳熟能详的普吉岛、PP岛、评价较好的皇帝岛、斯米兰岛、达柴岛,还有007岛、鸡蛋岛等,玩个遍估计比较困难,该怎么选择呢?
1、普吉岛(Puket):普吉其实不能算是一个岛,而是一个府,相当于国内的“省”,但国人习惯称为普吉岛,也是我们平时说的布吉岛,其中芭东海滩最热闹和商业化。开发得比较早,旅游业也很成熟,各种旅游设施、住宿、交通等,都很完善。如果纯粹为了出海游而选择在这里作为中心出发点,可以选择,纯粹来普吉耍的话,个人觉得没必要。
2、PP岛(Phi Phi Island):一提到泰国海岛,几乎都知道PP岛。PP岛分为大PP和小PP,大皮皮叫做Phi Phi Don,小皮皮叫做Phi Phi Leh。PP岛以前的评价还可以,随着旅游团和散客的踏足,小PP现在已经被游客玩烂了,旅游团都会带到这里来,大PP相比之下环境稍为好那么一丁点儿~
3、蛋岛(KHAI Island):没去,在PP岛附近,由外鸡蛋岛(Khai Nok)、内鸡蛋岛(Khai Nai)和小鸡蛋岛(Khai Nui)三个岛屿组成。通常跟一日游或者半日游行程去的鸡蛋岛是外鸡蛋岛和内鸡蛋岛两个岛。小鸡蛋岛水清、鱼多、浮潜质量相对高些,但是小鸡蛋岛很小,没有沙滩的,一般都是不上岛,在岛的附近找个潜点跳下海浮潜的。外鸡蛋岛和内鸡蛋岛人满为患,在沙滩边上就可以拿面包喂鱼,适合全家人出游,但岸边礁石多,珊瑚很少,靠近岸边水的透明度太差,不太适合浮潜。
4、皇帝岛(Racha/Raya Island):距离普吉岛20公里,岛很小,开发时间相对不长,自然风景保持得比较完好,相对比较安静,适合浮潜,水质比PP岛好,但是现在去的人也挺多。娱乐项目丰富,水上娱乐项目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还安静?)相对PP岛,海水好看些,活动单调些,晚上除了看海,没有太多活动,如果喜欢玩的,可去PP,如果纯粹想看海的,两者之间可选这个,但是住宿较贵。
5、斯米兰岛(Similan Island):比较远,距离普吉90公里,从普吉出发坐快艇单程都要两三个小时。个人强烈推荐去,实在是太美了~~尤其是浮潜的8、9号岛。开放时间也有限制,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开放,只开放6个月,也就更显得珍贵了~4号岛主要是住宿吃饭等,人也多,只要人多的地方。。。大家懂的~但也比PP好多多多了~很适合浮潜。两日游的话就是浮潜的机会比较多,一日游的话比较赶~如果对浮潜和海水一般般的小伙伴,一天也足够了~不管一天两天,反正就是几个岛地跑,有点赶脚的感觉~有小伙伴提醒,去斯米兰一定要登上石头山去观海,听说看了会醉~,但是石头很烫脚,要小心~
6、达柴岛(Tachai Island):也叫处女岛,有小马尔代夫之称,是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开放时间同斯米兰,也挺远,从斯米兰坐船过去要90分钟。我没去,听说是斯米兰群岛里最美的岛天空很蓝,海水很清澈,颜色更加绚丽,浮潜看到的东西比其他的更多,而且沙滩很白,很细很细。达柴岛因为开发的最晚,经营这个项目一日游的公司只有6家,所以每天上岛的游客非常有限,只有6家旅游公司的船可以进入,上岛不能穿鞋,不能住宿,只能当天往返,行程比较辛苦,但是风景迷人而且人少,旅行团不会去,所以会更原生态哦~和斯米兰一日两日游相比,斯米兰看海和浮潜,而达柴则看沙。达柴就一个岛,玩的时间多一些,不用赶脚,不过当天往返,也休闲不到哪儿去~
        综上,个人认为PP岛和皇帝岛可以二选一,皇帝岛我没去,无法评价,而PP岛跳岛游可以去一下。如果是很爱水的我,我会选择斯米兰两日游,外加达柴岛一日游~或者斯米兰+达柴两日游。还有其他的苏梅岛,或者007、珊瑚岛、贝丽岛等等,没去,大家自由选择。

这是一个朋友去达柴岛拍的照片~

关于常见地名

1、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DMK)、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BKK)
2、地名:曼谷——Bangkok、芭提雅——Pattaya、甲米——Krabi、甲米镇——Krabi Town、奥南——Ao Nang、苏梅——Koh Samui、普吉——Phuket、清迈——Chiang Mai、清莱——Chiang Rai、派(拜)县——Pai
3、景点名:大皇宫和玉佛寺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卧佛寺 WatPho、郑王庙 Wat Arun、金佛寺 Wat Traimit、湄南河 Mae Nam Chao Phraya、PP岛——Phi phi Island、斯米兰岛——similan Island、暹罗广场——Siam Square、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唐人街 China Town、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恰都恰(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4、其他: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 Duty Free Shop
(可下载个旅行翻译官进行翻译和查询读音)

关于费用支出

1、机票:2060。广州——曼谷来回:1400,曼谷——甲米:260,普吉——曼谷:400
2、散团费:1140。PP岛一日游:280,斯米兰一日游:660,丛林一日游:200
3、住宿:1600
4、餐饮:650
5、交通:500
6、门票:120
7、手信:800
8、其他:400
总共:7300
        此行绝对不是富游,但也算不上穷游,中等的样子,同等消费习惯的可以参考。

其他小贴士

1、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一般是20铢,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也不用干啥都给,一般酒店服务生提行李、送水、整理房间,或者骑大象时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均要给20铢小费,报团出海时给导游等(他会跟大家要的)。
2、从来不被旅行团的低价给迷惑,自由行当然最佳,大部份时候都是,个人认为
3、酒店出于环保因素,无论星级,均须自备牙膏、牙刷、拖鞋等个人生活用品,也更干净卫生。
4、报团出海时最好问清楚路线和活动项目,有的是包含浮潜的,有的不包含,包含浮潜的一般都免费提供器具,不过,个人还是建议自带,毕竟,呼吸的那根管子是放在嘴里用大牙咬着的。。。而且平时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在酒店的泳池或者海边自己先提前练习一下~
5、最佳旅游时间:去泰国旅游,11月-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时间,雨水少,也不会太热。当然想玩宋干节的就要在4、5月份,想玩水灯节的就要挑好时间。
6、沟通问题:会一点英语基本上就可以应付了,再加上肢体语言,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有的也会说几句中文。不知道怎么走时,问路总是最好的方式。
7、忌讳:忌讳触碰人的头部,即使是友善的表现也不行,用脚指着某人或某物体也被视为极度不礼貌的行为。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要脱鞋,脱帽,不能用手指。

结 语

已经把我知道的和所想所感写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小伙伴提供一些帮助,也期望大家可以看一篇功略就可以解决大部份疑问,而不用烦于各种查找我这儿还有更多好多资料,交通的、景点的等等,需要的都随时跟我要哈~

2016-03-01 16:0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1 16:25

引用 暮雨咋歇 发表于 2016-03-01 16:25:41 的回复:

回复暮雨咋歇:哈哈~谢谢夸奖~我只会写流水账~

2016-03-01 16:3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1 16:06:30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01 17:40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1 17:40:2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这个表情,好难理解,求解~

2016-03-01 17:52

2016-03-01 20:26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01 20:26:00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02 09:40

你好楼主,你是从奥南到斯米兰吗。报的是一日团还是两日团,费用多少。

2016-03-03 15:48

引用 毓 发表于 2016-03-03 15:48:34 的回复:

回复毓:是的,是从奥南报团到斯米兰,报的是一日团,650人民币,两日团的住帐篷,好像是1100左右,住木屋的话还要贵一点点~去到那边的旅行社问就好了~

2016-03-03 16:41

引用 珑ㄘ伶~ 发表于 2016-03-03 16:41:14 的回复:

回复珑ㄘ伶~:是不是超累。

2016-03-03 20:01

引用 毓 发表于 2016-03-03 20:01:54 的回复:

是不是超累。

回复毓:不会啊~就是有点赶而已~累倒不会~

2016-03-03 22:4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09:52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03-07 09:52:00 的回复:

回复whlgm:哈哈~谢谢哈

2016-03-07 18:58

跳岛游的四个岛可以自己选吗?还是定好的

2016-03-11 12:58

五岛游的时候能浮潜吗

2016-03-11 13:02

引用 梦天玥玥 发表于 2016-03-11 12:58:14 的回复:

跳岛游的四个岛可以自己选吗?还是定好的

回复梦天玥玥:如果是报团,都是定好的~没得选哦~

2016-03-11 21:45

引用 梦天玥玥 发表于 2016-03-11 13:02:30 的回复:

五岛游的时候能浮潜吗

回复梦天玥玥:这个行程没有~不同的旅行社的团游的岛可能会不一样,可以多对比几家旅行社,选择最接近自己所想的报~可以在了解的时候问清楚,是否安排了浮潜项目,他们会如实告诉你的~另外,一般安排了浮潜的,都是在不能上岸的地方,也只有这样的地方才能看到鱼和珊瑚~如果是能上岸的地方,就会很多人,也就不会有啥鱼🐠了~当然,如果你自己带了工具,只是练习一下,那是随时都可以进行的咯~😁

2016-03-11 21:52

谢谢亲爱的,当地报团是吧?

2016-03-12 13:00

引用 梦天玥玥 发表于 2016-03-12 13:00:34 的回复:

回复梦天玥玥:不客气~是的~当地的旅游业很成熟,去当地报就可以~没必要在网上提早订~我个人觉得

2016-03-12 15:01

2016-04-23 12:55

引用 蓝涩 。 发表于 2016-04-23 12:55:27 的回复:

回复蓝涩 。:人还是景?哈哈😄

2016-04-23 23:18

引用 珑ㄘ伶~ 发表于 2016-04-23 23:18:15 的回复:

人还是景?哈哈😄

回复珑ㄘ伶~:景美,人更美。。。

2016-04-24 10:56

引用 蓝涩 。 发表于 2016-04-24 10:56:12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蓝涩 。:哈哈~你是个老实人😁

2016-04-24 14:02

我决定明年暑假就去这了,跟随你的步伐

2016-08-25 01:16

引用 ˊ奶茶" 发表于 2016-08-25 01:16:49 的回复:

回复ˊ奶茶":这个小盆友,好脸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