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の巴蜀水--绵阳/九寨沟/都江堰/成都/重庆11日游之三

云淡风轻 (沈阳) LV.28
2016-03-01 13:30 698/33
  • 出发时间/2015-09-25

我们计划9月30日早上6点半就出发,主要是怕在茂县附近遇到堵车,因为同事夏天去这一线玩的时候,遇到了堵车一天的情况,所以他也是非常害怕遇到这种情况,于是早早起床,但天还是有点黑,走山路天黑也是不安全,因此我们又把时间往后挪了1个小时,早上7点半从九寨出发。
今天晚上我们计划是到都江堰住宿,所以没办法走我们来时的路,走的是常规路线,九寨沟-川主寺-松潘-茂县-汶川-映秀-都江堰

去往都江堰的路上

汽车在山里行驶,看到太阳照到山顶,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可惜不是日出时,这时的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中了。

途中经过的旅游景点

秋天的九寨沿线真的好美,如果有时间去亚丁稻城就好了,真的很向往。

由于出来的比较早,路上车不是很多。

偶遇许多僧人从寺庙里出来。

这里也应该是个度假村吧。

去往川主寺的路上。

路灯都很有特点。

道路修的非常好,而且干净。

路上遇到了两个马帮,现在还有这种古老的运输方式。听同事说,遇到这样的马帮千万别鸣笛,会被要求赔偿马受惊吓的费用,而且是高的离谱,我们是一路减速慢行的从他们身边通过。

沿途看到了薰衣草庄园,还有好多向日葵花。

经过川主寺

驱车赶往松潘,如果是夏天来,我们一定会去诺尔盖看看的,非常喜欢那的花海。等明年有时间再来吧。

又是一种风格的路灯。

松潘

松潘卖牦牛肉的店一个接一个,因为要在成都呆很多天,拿着不方便,所以也没下车去买。

由于怕路上堵车,所以一路飞奔赶往茂县,在松潘没有下车,远远的拍照照片留个纪念吧。

这个应该是寺庙吧。

正在修建成兰铁路的工程队基地。

停车下来走走,好好欣赏一下这美景。

L先生洗洗他的座驾,为我们服务这辆车也辛苦了。

川菜馆,没在这吃饭,只在这洗了一下车。

路过好几个羌寨,这个的牛尾羌寨。

这只牦牛很白啊,藏民都靠它揽生意。

盘山公路,小心慢行。

中午在茂县吃了大蒜炖鲢鱼,幸亏吃饱了饭,离开茂县没多远就开始堵车,原来是南新镇附近发生塌方,好多好多的车都堵在了路上。

我们被堵在了这个叫吉鱼棚洞的地方,前进不得。

好在这附近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下车走走,欣赏一下风景。
既然堵车,着急也没有,幸运的是我们已经游览完九寨沟,即使由于道路的原因改变行程也没什么遗憾的,都江堰青城山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去,毕竟离成都很近。对面往九寨去的朋友们就惨了,他们也许已经订好了房间,交了钱,也有的门票也买好了,就等进景区游览了,可现在都堵在了这里,正值十一黄金周,人多车多,自驾的小车还好点、旅行社的和运输的大车就只能大山里过夜了。

堵车6小时,等待也是磨练人的意志,不知道几点能到都江堰,只好先取消了都江堰住宿的订单,做好了在此过夜的准备。这样也给儿子上了一课,什么事都没有一帆风顺的,所以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值得回忆的人生经历。

车全部堵在了路上,无法前进和后退。这个时候我们真后悔没走原来的路从绵阳成都,但已经是寸步难行了。既来之,则安之,耐心等待吧。。。

无聊中,随拍。有时候直担心头顶上的石头滚落下来。不知道是溪水还是存蓄的雨水顺着山石和缝隙往下淌,我拍了个视频,同学还以为下雨了呢。

我们经过这的时候,山石还在从山上滚滚而下,四下都是灰尘。

看到落下的土石了吧。

就是因为这里发生了塌方,堵住了原有的隧道,使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我们在等了6个小时后,接到了7座以下车单边放行的命令。我们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在这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没有水,没有食物,如果在这过夜我们都得饿惨了。当初买点士力架就好了,可以补充体力。建议四川出行的朋友,出门多带点食物,四川的路太不靠谱了。

车都贴着崖壁保持车距,慢慢前行,下面是滔滔江水,如果新手还真不一定有这胆量过去。

晃晃悠悠的车里,我也没闲着,车速慢,我还可以妥妥的来张照片,没糊。

我们是中午1点到达的茂县,现在是晚上7点半了,还未出茂县。终于快到汶川的时候车子不再像牛车一样的慢了。

终于行驶在了都汶高速公路上。

都汶高速,四川的天气真的好奇怪,穿过一个隧道就不一样的天气,过了隧道就下起了大雨。

到了汶川,雨竟然停了。计划没有变化快,本来想白天经过汶川映秀做一下停留,看看5.12遗址,结果时间都浪费在堵车中,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映秀了,目的地就要到了,这时已经是夜里快11点了。

都江堰篇

半夜12点到了都江堰,我们网上订的榆城商悦酒店,订好的房间由于当时堵车的不确定给取消了,但给旅馆老板打电话,居然说还有房间,而且价格还是我一个月前在网上订房间的价格。
由于道路不熟,订的旅馆服务员也没提醒我们,结果找路用了半个多小时,导航也是把我们带进了死胡同,又不得不绕出来,终于找到了旅馆,服务员和老板都在等我们,虽然旅馆的房间很一般,但已经半夜了,将就一下了。也够土豪了,4个人住3个标间(这家是住宅区改建的旅馆,我们住的是三室一厅一卫的房间,只是里间一个房间刚装修完,味道熏人。)

旅馆老板帮我们找了个停车的地方,我们赶紧解决温饱问题,中午吃的饭,到半夜已经饿的不行了,幸好住的旅馆附近有几家大排档还在营业,谁说成都人民休闲,人家赚钱也是很辛苦的。

来份抄手,就没馄饨叫着舒服。

猪尾巴,谁点的菜,这也能吃?我是不敢吃。

口水鸡,这个味道不错。

老妈蹄花,味道鲜美,这种吃法是第一次,汤很好喝,在家就是拿着猪手啃,那叫一个狼狈,吃的把手都要粘上了。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5点多,雨停了,姐姐7点多去买了附近一家比较有名的兔头,我只是看看没吃,害怕,下不去嘴。

虽说旅馆房间不是很好,但服务是真不错,根本就没想着这么便宜的房间能供应早餐,我们刚走到楼下,服务员就问我们吃饭没,告诉我们餐厅可以免费吃早餐,虽然就是粥和几样小菜还有鸡蛋,但是服务实在是到位。出门在外遇到这样的老板和服务员真心的感谢,对这个地方马上就有非常好的印象。
出门旅行好人还是遇到的多。但以后的行程遇到了不愉快,也是十一黄金周出行没办法,稍后再说这件不愉快的事。

这是通往景区街边的饭店,菜品很全,和北方的差不多。

看着它们就想起好吃的麻辣小龙虾,据说这东西不卫生,还是放弃吧。

街边的大妈在卖豆花,我们买一碗尝尝,5元/碗,味道不错。

今天是十一,景区广场前有文艺演出,看大家已经就坐。

支三脚架实在是费劲,请个美女帮着拍的到此一游照。

到此一游照

历史名人-丁宝桢

景区都不用请导游,团队导游到处都是,说话的声音你不想听都不行,所以我们就不自主的跟着蹭导了。

这就是卧铁。卧铁是埋在内江“凤栖窝”处的淘滩标准,也是内江每年维修清淘河床深浅的标志。相传李冰建堰时在内江河床下埋有石马,作为每年淘滩深度的标准,后来演变为卧铁。现有四根卧铁分别是明朝万历四年、清同治三年、民国十六年和1994年埋下的。现在游客在离堆古园内喷泉处能看到的这四根卧铁的复制品,其真品还埋在内江河床下。

我们就是运气好,半夜的时候都江堰下了大雨,早起天就晴了,幸好没有雨中游都江堰

伏龙观原名范贤馆,建于晋代,是纪念三国时贤士范长生的。范长生,四川涪陵人,传说他得长生之术,享年130余岁,博学多才,刘备和诸葛亮请他做官,屡召不赴,一心想做神仙,时人称为"逍遥公"。北宋初年,人民怀念李冰的功绩,扩建殿宇,沿袭李冰父子"降龙治水"传说,改称伏龙观。
伏龙观的观景亭是纵观都江堰渠首工程全貌的最佳位置。

宝瓶口起"节制闸"作用,能自动控制内江进水量,是前山(今名灌口山、玉垒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持,故名宝瓶口。

在这里可以看到耸立着一个有42级台阶的小山包,称为离堆,就是李冰父子当年率领劳动人民开宝瓶口,引岷江水灌溉川西平原所凿成的和玉垒分离的孤堆。两旁的"离堆"石碑、"佛教梵文碑",是后人所立,有意在借助神力永镇水害。

外江水流特别急,轰轰的流水声。。。

内江

这里是鱼嘴分水堤。
鱼嘴把岷江分为内、外两江,西面为外江,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排沙;东边为内江,是沿玉垒山一边开的灌溉河道。
都江堰渠首工程,由渠首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和宝瓶口引水道三项工程组成,采取"分流导江、筑堰引水"的科学办法,成为有机联系的整体。

我们也在人少的时候过了一下安澜索桥,由于人多,晃动的好厉害。

清嘉庆八年(1803)五月十五日,渡口翻船,一百余人葬身鱼腹。如此惨状,私塾先生何先德夫妇坐卧不安,他俩察看地形,翻阅建桥史料,请教当地水、木工人,报经官府,游说八方募集资金,清嘉庆九年五月带领四乡百姓动工建桥。桥尚未完工时,两个樵夫不所劝阻,顶风过桥,落水丧生。渡口“把头”买通官府,诬以草菅人命之罪。何先德先生含恨九泉。何妻强压悲愤,继承夫志,完成了索桥的修建。桥上横铺木板,竹缆为栏,行走平安,故名“安栏桥”,后改安澜桥,取不畏波澜,安然过江之意。人们为感激何先德夫妻的功德,又称“夫妻桥”。

从南桥的另一侧回到了景区大门口。

穿过街区回旅馆收拾行李吃午饭,然后下午要去青城山游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1 14:54

电脑跟牛车一样慢,是没更新完,请继续关注,谢谢。

2016-03-01 15:11

2016-03-01 16:06

2016-03-01 17:39

2016-03-01 20:25

2016-03-02 06:49

构图好

2016-03-02 07:55

漂亮,第3顶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03-02 07:55:50 的回复:

回复兰香子:谢谢

2016-03-02 08:00

楼主怎么没有参观纪念512的地方呀

2016-03-02 09:20

想参观啊,塌方堵车 ,到汶川都快晚上10点了,真挺遗憾的。

2016-03-02 10:29

看这就没勇气去

2016-03-02 11:04

塌方也不会经常出现,雨季比较多,也算是人生经历吧。

2016-03-02 11:39

2016-03-02 11:44

欣赏

2016-03-02 16:4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2 16:41:3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欢迎光临。

2016-03-02 17:05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03-02 17:47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03-02 17:47:04 的回复:

回复探海石:谢谢支持

2016-03-02 18:49

2016-03-03 21:08

2016-03-03 21:08

5顶!

2016-03-03 21:10

2016-03-03 21:2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3 21:10:16 的回复:

5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3-03 21: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03 21:26:3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3-03 21:48

2016-03-04 09:0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4 09:03:54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支持。

2016-03-04 10:00

引用 云淡风轻 的图片:

茂县堵车可不是一两年了。

2016-03-06 10:3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06 10:33:10 的回复:

回复迷糊:四川的路没云南的好走。

2016-03-06 10:46

2016-03-07 05: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12:52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6-03-07 12:52:06 的回复:

回复套包很垃圾:谢谢

2016-03-07 13:01

游记写的不错,支持你给你点赞。

2016-04-10 22:52

引用 无名花 发表于 2016-04-10 22: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