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4-08-03

本来是打算坐汽车一路从成都康定海螺沟新都桥稻城亚丁的,但是父母觉得两个姑娘不放心,加上随行伙伴时间有限就改为飞机直接到稻城亚丁了。

2014.08.03 稻城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较高,刚下飞机就有个女孩晕倒了,被机场医务室人员带走了。 所以即使你高原反应很强烈也不要害怕,机场有医务人员,感觉不好请及时求助。

坐上旅店老板帮忙预定的出租车,同车还有一对来自陕西的情侣,由于是按人头收费,出来玩人多反而热闹。途中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海子和草原,推荐机场附近一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忘记了,需要加一点钱,加钱不多大家便欣然前往。这大概是第一次来草原吧,正值夏季,草原上开满了花,问司机是什么花,司机答格桑花。“花都不一样啊” “草原上的花都叫格桑花”...

车才开了一会儿,太阳说没就没了,没有太阳的海子失去了颜色,看起来和平原地区的河流一般。

回客栈的路上遇到了一座寺庙,藏区的寺庙多少有点布达拉宫的感觉。喇叭三三两两的坐在寺院门口,平静而祥和。转经筒绕了神庙一圈,你可千万不要转错了方向,虽然今时我已忘了转经的方向,但看着照片仍有无以名状的感动。寺院的喇叭大概会一辈子守着神像,无所求。

山上随处可见祈祷的经文和神堆,希望年年风调雨顺,无灾无难。

一路走走瞧瞧,到了稻城已是中午,一车四人找了家老鸭汤准备暖暖胃。七月的稻城温度不高,穿着抓绒外套还是有些冷,或是海拔猛然增高,或是赶早班飞机没有休息好,有种通宵之后的轻微亢奋感,实则非常疲惫,鼻腔干干的,脑袋晕晕的。暖暖的老鸭汤算是拯救了我,也是后来这几天唯一的一顿正餐。饭饱之后四人就此分别,入住各自的旅店。

在旅店稍作休息,请老板帮忙定了第二天一早去亚丁山的车,两人稍作休整,租了自行车就朝着傍河的方向去了。稻城里和普通的小镇没有什么区别,有做生意的,摆地摊的,还有修路的,灰尘不小,一点也不会觉得是在旅游城市。一出城画风突变,路旁两排高大的树木令脚下的小路变得美好起来,上坡的骑行一点也不觉得累了。

沿着河畔骑行,车很少,河那边是树,树那边是山,山那边是天空和云朵。每骑一段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沿途遇到藏家孩子,他们说他们就住在前边的房子,好想进去看看,不过萍水相逢加之对藏人粗犷的印象也就没(bu)有(gan)得寸进尺了。
       临别时孩子们有问我要笔,由于只随身带了一支笔想说给他们点巧克力糖果什么的,他们却说要写暑假作业,只想要铅笔,真是一群kids,明明巧克力要比较贵好吧。不过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之前有看过一些去西藏的攻略,旅游业的发达、过度的商业化让孩子们学会了拦车要钱...

太阳偏西,气温骤降,骑着车也开始觉着冷,穿上外套发现自己面如土灰,嘴唇没有一丝血色,眼眶青得感觉快要滴下血,赶紧吃点孩子们不要的巧克力补充体力。
       夕阳下傍河静静流淌,有人架着三脚架静等落日,而我们笑得很开心。

回到稻城天已全黑,找了家藏餐馆准备尝尝当地的美食。路上碰到的藏族警察真是老帅了。小餐馆里边很干净,点了几个老板推荐的当地食物,记得微甜,我却一点也吃不下去,老妹觉得味道还不错,旁边的藏族大叔很热情地冲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觉得我是被嘲笑了,看他样子似乎在说 小姑娘,吃不习惯吧,这是我们藏族的什么什么。。。我也就热情地笑回去。随即问老板要了一碗面,老板却面露难色,解释说煮面可能需要比较久,因为水不容易热,真是对不起老板,我完全没get到点,最后老板还是给我端了满满一大碗面,而我只吃了一小口。
       回到客栈已经9点,客栈老板看见我们俩惊呆了,以为我们早已经回来了,没想到这么晚。老板也真是心大,自家车回来没都不知道。客栈老板以前是中石化员工,辞职到此处开了一个客栈,貌似过得还不错,呵呵哒。
       回到客栈不久我就开始流鼻血,才意识到吃饭的时候真不是我作,这是高反。热水澡和感冒冲剂拯救了我,就如广告所说,暖暖的很贴心。还是会觉得很饿,但是不想吃东西,于是逼自己吃了很多巧克力,从此以后再没以前那么喜欢吃巧克力了。

2014.08.04 亚丁山

亚丁就是一座山,我也是来了之后才知道的。
       早上5点半乘坐客栈老板帮忙定的车去往亚丁,来的是辆面包,比想象中干净,会到各个客栈接人,坐满了才走。
       清晨的稻城特别冷,穿上了我带的所有衣服还是觉得有点冷,旁边的老妹把我的包要了过去抱着取暖。我们坐最后一排,另一边坐的是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儿,恰到好处地喷了点香水,突然觉得香水也是很美妙的,虽然我也没有这个习惯。
       一路上云朵都很低,遮住了山顶,估计等太阳出来它们又会回到天上去吧。路很好,基本没有颠簸,眼皮经不住打架,头不自觉朝一边偏,于是就着旁边男孩的肩膀香香地睡了一路,真是个心机girl。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了亚丁山脚,旁边是售票处和一小食堂。两人一人守包一人买票,,想去小食堂找点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了?

2016-05-05 15:16

引用 Gavin 发表于 2016-05-05 15:1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