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10天梦幻北海道

﹏懒貓貓 LV.5
2016-03-01 14:12 740/12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各种准备工作

楼主是90后妹纸一枚,日语几乎零基础,英语还行。跟爸妈去北海道自由行。爸妈出钱,我出力!
主要资源都来自蚂蜂窝各位朋友的经验分享,十分有用,所以这次准备在这里也写上我们家的游记,希望对大家以后出行有可以借鉴之处。
1、航班来回都是全日空官网订的,因为有积分,而且楼主就是喜欢全日空,而且比东航什么的直飞确实要便宜吧。
2、签证,天猫上找的,比较靠谱的,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3、手机卡用的是docomo八日游卡。我们买了两张,保证全程有网。流量也肯定是够的。
4、买了大金防水喷雾器一瓶,碰鞋子嘛,因为怕雪水什么渗进去,其实是多虑了,北海道还是很干燥的,如果是好的户外鞋应该是不需要的。
5、最失误的是,这次衣服妥妥的带多了,感觉北海道还没魔都冷好么。室内都热的一塌糊涂。日本人穿羽绒服的也很少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在穿。我们呆的几天阿寒湖算最冷了,大概零下15度左右吧,不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的话也是没关系的。
6、各种乱七八糟的翻译软件,基本上是没用到
7、地图,一般用jr站提供的,或者网上事先查好,或者用google map 够了。
8、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index.html 北海道jr网站,强烈建议提前打印好时刻表的,听不懂日本报站没关系啊,至少我们看得懂数字啊对不对,日本的jr都是很准时的。

上海-名古屋-札幌-小樽

第一天基本上都在飞机上度过了。
转机还是挺花时间的,名古屋机场人很少,吃的蛮多的。
上面的粥里面一坨白色的是芝士啦。。。芝士配粥。阿呀,太销魂了,我觉得不好吃。
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北海道啦!
但是下飞机如果要直接在机场办理JR pass真的人炒鸡多,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到札幌再办理了,事实证明那边人确实少多了。

晚上入住的是Grand Park Otaru 想去滑雪的可以选这家,离滑雪场近,周围其他设施也很齐全,可以穿过商场直接抵达宾馆,这对于冰天雪地的北海道来讲,实在是很大的优势。而且确实不贵!我们预定的三人间,房间蛮大的(对于日本来说,是蛮大的)
20,640JPR/2day

上面是p过的房间里望出去的油画版山景。2333 酒店所在商场购买药妆,各种吃的,还有超市,还是买衣服的都炒鸡多且方便,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上面的虾炒鸡好吃,而且也很便宜哒。现在想想仍然想流口水

白色恋人公园-小樽

Sapporo - Otaru 之间的车次是非常多的,当然你要是能手握列车时刻表,就更加淡定了。
Sapporo是非常大的站,包括jr站和地铁站,这两个当中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日本到处都是吸烟室,我爸表示很开心,当然老烟民可能还是觉得吸烟室不够多。。。。。。但是没有人随便在外面吸烟,对不喜欢烟的人来说真的超级超级舒服
白色恋人虽然只是饼干的工厂,但是确实是弄得非常非常漂亮,无论是工厂里面还是外面,非常梦幻,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
上图是一家特别赞特别鲜美的乌冬面馆,当时我们饿的不行,随便找的,没想到特别特别惊喜!
就在白色恋人工厂的那边的地铁站对面的小角落里~~自由行最美好的就是这种意外之喜吧!

作为一个魔都长大的小孩,看到这么漂亮的雪景,真的心都化了~~
小樽也是个非常漂亮,非常浪漫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有点太晚了。。。
如果跟我们一样,比较晚到小樽,准备去看夜景的话,建议一个逆向走的路线,就是从南小樽(那边逛的店多)下来,步行到小樽小樽运河处)。那么就既能在店家关门前都逛到,也能看到夜景了。
注意:北海道整个地区的晚上关门时间都非常早,就算是sapporo的大商场也就八点关门了,小一点的地方的点都是晚上6、7点就关了。完全没有夜生活有没有。当然最后发现狸小路那边关的还是比较晚的。但是大部分关门很早。因为对关门时间缺乏了解,直接导致我没有去成小樽的音乐盒屋,特别遗憾。

小樽-札幌-钏路

几乎每一天都是好天气,真的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听说我们去的前一周北海道遭遇了暴雪,那会很影响行程安排,所以每天都是晴天,真的超开心呐!照片也是随便拍拍就美美的~
但是这次行程安排还是有失误的地方的,还是牵扯到关门的问题,如果知道关门时间都那么早的话,我应该会选择把赶路的时间都尽量挪到晚上吧。当然这样又会更加辛苦,各位朋友出行之前,可以作为参考。

钏路-阿寒湖

钏路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看美美美美的丹顶鹤啦!真的超级漂亮,反正楼主是觉得去走一趟特别值。
要坐公交车过去(日本公交车真是有够贵的,坐一趟也就45min吧,花了50块。。。天哪)

晚上入住阿寒湖有名的鹤雅酒店,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贵的一次,住了两天,感觉确实不负温泉酒店之名,温泉实在是太太太太太赞了!

阿寒湖

关于鹤雅久之里,我就盗几张官网的图,大家感受一下就好。其实比图片更漂亮。而且人特别少,飘雪,泡汤,挂着霜的松树,简直人间仙境!

除了泡汤,还可以逛逛民俗街,钓钓鱼,开开冰山摩托什么的,只要你不嫌弃室外温度低,还是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的。

阿寒湖-地狱谷

路程很长,大巴换jr再换小巴,上午9点多出发,抵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4、5点了,非常辛苦的一段路,让腰椎不好的老爸遭了很多罪,但又没有更好的选择。晚上入住雅亭,以硫磺温泉和丰盛的自助晚餐闻名,晚餐比鹤雅更好吃一些!
注意:JR地狱谷换小巴到温泉街,小巴几乎停到所有的宾馆门口,大家可以事先了解哪一站离入住酒店更近,否则就是拖着很多行李在冰天雪地里走了。也可以问司机师傅,他们比较熟悉。

地狱谷-尼斯海洋公园-函馆

这里重点推荐一下尼斯海洋公园,就在离登别JR站特别近的地方,可以先在JR寄存行李后再出发去参观!我觉得是特别值得参观的一个地方,而且也有萌萌的企鹅巡游。也不需要再特地拿出一天去旭山动物园了。~

函馆-札幌

个人觉得函馆安排在行程里还是有点鸡肋了。主要是实在是太远了,从登别函馆3h+的车程,我爸的腰椎又要不行了。
而且函馆主要的特色夜景+海鲜。夜景的话,看着魔都夜景长大,这个函馆夜景就不是很有吸引力了。海鲜的话,前几天天天自助也吃的够多了,所以对朝市也不是很感冒,当然是我在那边第一次吃了新鲜的海胆饭啦。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车程对父母来说太辛苦了吧。年轻人就不用考虑那么多啦。~

五棱郭公园离函馆jr站非常近,三个人的话打车和jr的价格其实也差不多,因为就算坐一站jr,下来也是要打车的,所以就算有jr pass,好像还是打车比较方便,节省时间。因为去的那几天都是大晴天,所以都是无ps的图,效果都非常好。

札幌

最后两天在札幌,基本上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帮忙代购啊之类的。
入住札幌缇马克城市酒店
三人间的价格是 33,200JPR/2 DAY
推荐三人行的话jr札幌站下来直接打车去吧。转地铁再步行的方法在冬天是很辛苦的。

札幌-新千岁机场

千岁机场边上的outlet真的是相当相当鸡肋啊。。哈哈哈。。能买的很少噢~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我觉得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本来在东京转机的,还想出去成田机场附近的outlet逛逛,但是似乎没有出关的机会。。2333这个以后有机会再摸索吧!

👍👍👍

2016-03-01 14:32

引用 PLUTO 发表于 2016-03-01 14:32:40 的回复:

👍👍👍

回复PLUTO:

2016-03-01 14: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5:11

2016-03-01 16:03

2016-03-01 17:35

💕张老师的幸福一家门~无敌美景➕完整攻略~👍

2016-03-01 19:06

2016-03-01 20:21

引用 Vvvvvily_L 发表于 2016-03-01 19:06:08 的回复:

💕张老师的幸福一家门~无敌美景➕完整攻略~👍

回复Vvvvvily_L: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03-02 11:1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2 12:25

引用 朗玛无影无影 发表于 2016-03-02 12:25:58 的回复:

回复朗玛无影无影:

2016-03-05 09:5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