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到千里之外来——暴走星洲

旅行是一本要用一辈子翻的书

旅行是了解世界的过程

旅行是发现自身的机会

没有追求过极尽奢华的旅行,也不至于沦落到穷游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就是痛并快乐着

这次选择去新加坡的原因很简单~机票便宜~国庆假期1200+来回~

因为地处广州,到港澳坐飞机都异常方便,就是有点折腾,但为了便宜的机票,拼了

这次选择了五星级航空-新加坡航空

新航的服务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唯一不足就是来回都有短暂的延误

也正是因为买了新航的机票,才能买到那个狮城全景通票,这个票真的很划算(下文详细说)

这次照片主要用三星S3手机拍摄所以像素都是渣渣的,本来带了微单去但内存卡突然

坏了

行程小结

D1:广州-香港-新加坡    入住酒店

D2: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克拉码头

D3:新加坡河游船-文东记-圣淘沙-摩天轮

D4:环球影城

D5:入住金沙酒店,无边泳池

D6:自然醒  新加坡-香港-广州

因为是坐下午1点半的飞机,早上从广州出发就可以啦,不需在香港住一晚,要知道国庆香

港的房价可是翻倍。

可能是国人都出国去了,到香港的人特别少,半个小时就能轻松过关

过完关后,在罗湖坐一个站到上水转A43直达机场

到达机场才11点,可以悠闲的吃个午餐,逛逛免税商店

去到登机口,却看到飞机要延迟25分钟登机的消息

很快就到了登机的时间,新航是分批登机的,

机票上写着你属于的GROUP,按照顺序登机

飞机真的很大

每个座位都配备毛毯,枕头,电视,杂志

这里要吐槽一下,新航的驾驶员驾驶技术真心觉得比廉航还差~起飞和降落都很动荡

飞机起飞不久,空姐们就开始派发菜单,饮料和坚果

红红的这杯听说是新航的特色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去的时候选择了中餐,宫保鸡丁饭和凉拌小墨鱼

回的时候选择了西餐,鸡排和烟肉通心粉

味道都不错

吃完午餐,空姐就派发雪糕,去时吃的是哈根达斯,回时吃的是4小粒的巧克力脆皮

飞机上的电影也算是蛮新的,有赤道,杀破狼2,左耳等

看看电影,听听歌,3个小时45分的飞行时间很快就过了

意味着到新加坡

樟宜机场很大,种满了兰花,很漂亮

来到入境大厅,各种的欢迎字句

这次选择了住新加坡的连锁酒店-81 Hotel,类似于国内的7天。

在任何地方,我首选的住宿地点都要交通便利,这次这家81 hotel 在武吉士MRT附近,大约步行8分钟左右,附近有夜市,购物中心和美食中心。

算是在新加坡的性价比高的住宿,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最后一天为了满足内心的虚荣,住了一晚的金沙,但我觉得金沙的性价比不高,如果不是想在无边泳池里装一下B,不住也罢,

感觉对不起它的价格。。。。。。

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劳累了一天,随便在附近的美食中心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在附近随便吃了个早餐,就开始一天的暴走,因为小印度就在酒店附近,在google的指引下,15分钟就到底了小印度,但因为

手机的内存卡出了问题,在小印度照的照片都没有了~呜呜

只能说 no zuo no die,随便在小印度找了间印度餐,超难吃,吃了两口就没吃了,以后还是不要乱尝试一下

吃完就到了下一个地点牛车水,感觉牛车水吃的东西都很贵,是因为太多游客吗?

新加坡的天气真的很热,走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特难受的

手机里仅存的一张小印度的照片,刚过了新加坡的国庆,还是很有节日的气氛

请忽略我肥大的身躯吧

逛了一会,肚子饿了~来到新加坡怎能不吃娘惹菜呢~于是坐公交到了游记上常提起的那家

里面的复古装修,这家娘惹菜的味道一般,只能说吃环境

吃完出来,就沿路暴走到乌节路去,途中各种的拍拍拍

途中偶遇了国家博物馆,但要收门票就没有进去了

走走停停的来到了乌节路~好多购物广场~但是钱包木有钱,就只能逛逛就走了

第二天的最后一站克拉码头,为了吃珍宝,排了3个小时。。。。。。。。。

要吃这个真的要先订位,不然就只能无止境的等待啦~

还好味道不错~在这里也要感谢陪我一起等位的小伙伴

第二天欢快的结束了

第3天在酒店附近的美食广场吃完啦早餐,就出发到克拉码头,开始使用狮城通了

说一下我这次利用狮城通去的景点吧

新加坡河游船-文东记鸡饭(省一顿饭钱)-圣淘沙缆车-圣淘沙杜莎夫人蜡像馆-圣淘沙鱼尾狮塔-万象新加坡live-摩天轮-环球影城

本来还要去滨海湾花园的,但在圣淘沙玩得太晚了,就只在外面看了灯光秀就直奔摩天轮了,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吓死宝宝了

总之买这个卡真的很划算,但现在某宝上好像没有卖了

游船两岸的景色

登这个鱼尾狮塔还有冰棍和钥匙扣,纪念币送,纪念币没有照,就是一个金灿灿的鱼尾狮币

这次来新加坡主要也是为了到环球影城和“我可能不爱你”的那个吊桥打卡~

可是时间的关系,吊桥没去成,只能留着一些遗憾给下次啦

在环球影城换票时有个小插曲,之前都说要在停车场那里换票,但现在已经改到售票那里了,

导致找了很久,差点就误了时间不能用到上文提到的通票了

环球影城真的是一个大人小孩都能玩的地方

虽然每个项目都有很多人排队,但进度还是比较快的

其中我觉得最好玩的分别是古埃及和变形金刚

过山车听说很刺激和恐怖,

在排队的时候遇到一个女孩说她本来就觉得广州长隆的垂直过山车是小儿科

(我心里默默地念叨那个也很恐怖,导致去了这么多次长隆也没玩过啊),

然后她居然说这里的这个她玩到哭了,听完后果断的放弃了

一整天在金沙装逼

因为班机是下午,睡到自然醒退房回家去了

后记

其实这个游记10月回来后就已经开始写了,但写了一天就摆到一边去了,今天才把它补全发布

2016-03-01 17:3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1 19:25

2016-03-01 20:21

引用 唐糖0331 的图片:

看起來很好吃

2016-03-02 10:4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