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kaay&Vinchel&Seven曼谷——芭提雅——格兰岛五天四晚“泰”美之旅

梧桐 (天津) LV.6
2016-03-01 14:18 1207/7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可以说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七爸一直鼓动我春节期间外出玩一圈,但是鉴于七七太小带孩子出去玩太累再加上春节期间各地的报价都比往常贵很多,我一直是嘴上答应他心里是一百个不能去。临近除夕,看着七爸很失望的样子,再加上暑假因为我学车的原因没有能一起出去玩一趟,毕竟七爸一年忙到头就歇七天,一咬牙一跺脚,去!
        为什么会选择泰国,首先是气候原因,带孩子冬天出去玩,气温还是很重要的,经过考察,国内的厦门也很冷,鼓浪屿风很大也要穿羽绒服,第二点就是价格因素,三亚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但是三亚的报价都很高,吃的也不便宜。经过比较,泰国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从携程、同程、马蜂窝上看,淡季的报价都很低。第三点就是泰国的旅游业开发很早,各方面设施都很完善,可以简单用汉语沟通,语言上没有太大的障碍,而且有直航的飞机,不用转机。而且东南亚国家离的比较近,飞机四五个小时就到。
        跟团还是自由行呢?咨询过一家旅行社,给发的行程特别紧张,凌晨下飞机过关,早八点早餐完毕就要开始一天的行程。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购物店,还要收每人800元的自费项目(按摩和人妖表演),我和七爸对泰国的人妖表演是一点都不感冒的,所以果断放弃跟团。加上之前蜜月自由行去塞班,对自由行还是有点把握的。
       临行前的准备工作:1、护照。我和七爸都有护照了。小七也需要护照,幸亏提前给她办好了。2、购买机票,比较了携程、同程,最后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七七属于2周岁以下的婴儿,来回机票才需要300多,这也是我为什么决定在两周岁之前带孩子出去的原因之一。大家也可以去航空公司官网上订,我是图省事再加上带孩子没有时间用电脑就用手机直接在携程上订。3、酒店。算好住几晚,酒店在什么位置要不要换酒店都要根据你的行程来安排。因为此次去泰国主要行程在芭提雅,再加上带孩子,我订的酒店都在芭提雅,而且就订了一家免去来回换酒店的麻烦。芭提雅的酒店很多,等级也不一样,我选择的是舒适型的离beach road 比较近的北芭提雅路上。去了芭提雅感觉beach road上的酒店一般都是五星级酒店,因为临近海滩。北芭提雅路上的酒店也很方便,离海滩也不远,价格相对便宜。中天海滩附近的酒店离芭提雅中心较远,适合纯度假的人选择。4、落地签需要准备的资料。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是要在国内完成签证比较方便,虽然比落地签的价格要稍贵一些,大概每人贵150元左右。因为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要排很长的队,攻略上说需要排3个小时,事实确实如此。落地签需要准备每人两张两寸白底照片,一人1000泰铢。5、泰铢。差不多是人民币:泰铢=1:5的汇率,有时候还是5.3、5.4,有朋友在中国银行工作,就托朋友给兑换了15000元泰铢(合人民币2860),如果没有在国内兑换泰铢的也别担心,泰国机场里以及曼谷芭提雅的街道上随处可见人工兑换窗口以及自动取款机,可能汇率稍高一些,也高不了太多。6、其他物品,夏天衣服,泳衣泳裤、防晒用品。我俩一切从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基本上装的都是七七的东西。第一天去曼谷是凌晨温度还挺低,幸亏带了件长袖。
       出发:2016年2月7日,吃完年夜饭,坐地铁去天津滨海机场候机,到机场才发现原来除夕夜有这么多人出行,日本韩国泰国的居多,而且大多数家庭都是带孩子外出,看来以后春节一家人外出度假是趋势了。先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入关检查登机。晚上9点40的飞机,我们8点到的机场,办理完一切手续登机后没多久就起飞了。时间算的很好,之前还担心带着七七等飞机很痛苦,没想到各个环节衔接的很好。第一次坐奥凯航空,确实是经济型,前后座位窄的吓人,七爸大高个腿没地儿放,暂且忍忍吧。飞机起飞后,七七就睡着了,我和七爸聊天顺便欣赏一下高空下的夜景,会路过石家庄武汉广州香港,凌晨12点时在飞机上俯瞰陆地一片烟火闪烁很美。快下飞机时,空姐会给自由行的旅客发放泰国出入境卡,需要用英文填写,不会的可以提前下载模板查看。
       过关:泰国时间凌晨2点40(北京时间凌晨1点40,两个国家只差一个小时)飞机到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七七竟然没醒,我一路抱着她,穿过长长的通道,照着“护照核验”的指示走,看到了一条长长的队伍,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落地签队伍吧,没想到队伍行进的很快,没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这时才发现走错队伍了,这是已经办完签证的队伍。对于我们还没办签证的需要去落地签那里重新排队。来到落地签的地方才真正傻眼了,一个大厅全都是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们的落地签表格还没填,于是我和七爸兵分两路,他负责拿表格填表格,表格也都是英文填写,网上也有模板可以下载。我抱着睡着的七七先排队,队伍前进的很慢很慢,照这个速度应该是要往3个小时排的。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这时工作人员看着我抱着小孩,就招呼我过来给我开了绿色通道,这真的是暖到我们了,泰国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竟然是这么有温度的一个国家。拿完行李顺利出关后就看到办泰国当地电话卡的服务台,我们由于是临时出行就没有来得及在淘宝上购买happy7天卡,咨询了一下一张卡299泰铢,可以使用7天,3G,果断办了一个,毕竟自由行要随时上网查看线路的。因为是凌晨下飞机,没有大巴去芭提雅,所以我订的酒店在机场附近,去酒店休息一下吃完早餐再返回机场坐大巴去芭提雅。而且从网上看酒店距离机场3公里,所以我没有提前订接机,决定自己坐taxi去酒店。于是我们开始找公共交通,是在地下二层,到了才发现等taxi的旅客已经排了很长的一队,又是排队又是等待,小七宝贝也早醒了瞪着大眼睛四处看估计心想我这是在什么地方啊。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们了,上了出租车才知道泰国的道路和我们国家是相反的,司机都在右侧开车,沿左侧行驶。大概开了15分钟到了酒店,出租车显示是75泰铢,但是当我们问how much的时候,司机说130泰铢,一想大凌晨人司机也挺不容易的就给了。check in 后差不多是凌晨四点了,我们三个人却异常兴奋,七七也没有睡意,那就吃点东西吧,品尝了一下泰国方便面。
       泰美第一天(2月8日):早上10点起床,决定去外面转一圈吃点饭再去机场。由于是在机场附近,周边没有什么,感觉应该是泰国的小村镇,但是7-11超市随处可见,去里面买了点吃的喝的,在外面尝了尝当地的炒米饭就回酒店睡觉了,睡了半个小时退房去机场,找到卖芭提雅大巴车票的前台,那里自动会显示你坐几点的车,票价一人119泰铢,大概车程2个小时,买完票后会给你一个紫色或黄色或绿色的标签贴在衣服上,这样可以很方便地辨识到,也方便我们自由行的旅客知道应该跟随哪一路人走,在大巴车上七七和七爸睡了一路,我欣赏了一路的风景。到达芭提雅后,一时没反应过来就上了一辆黑出租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开车中还给我们推荐人妖表演骑大象等项目都被我们拒绝,估计不开心下车跟我们要1000泰铢,10分钟的车程竟然要1000泰铢,还一个劲的还“no high”,划了划价钱最后以七七的名字为义给了700泰铢,算了吃一堑长一智,以后绝对不能上黑车,而且上车之前一定要先协商好价钱(之前看攻略有说到泰国的出租车和黑车漫天要价的情况,我当时并不以为然,现实中真正遇到了才知道应该要相信网友们)。到达酒店后换上短袖短裤决定去海边。一边问路一边寻找,七七一路兴奋,小跑跟着爸爸,结果摔倒了把膝盖磕破了。但是小妞很坚强没怎么哭爬起来接着玩,这就是旅行吧,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但是都不会妨碍旅行的好心情。由于我们找的地方没有大片沙滩,而且是傍晚水也稍凉,就在海边的一个特别豪华的酒店泳池里玩了玩,感想就是有钱了还是要住五星级酒店的,出门就是海,各种设施高大上。晚饭我们决定去路过的乐天里面吃,大概需要步行15分钟,选择了泰国著名的连锁火锅店MK,体验了一把泰式火锅,七七和店员玩的很好,泰妹服务们一直在逗她,和她玩捉迷藏。吃完晚饭我们去了楼上的超市,决定采购点水果,泰国的水果很便宜,香蕉、西瓜、芒果都很好吃,还有酸奶也是网友们力荐的。出来后差不多晚上9点了,芭提雅开始灯火辉煌,开始她最热闹的时刻,带着孩子只能乖乖回酒店早点休息好早点开始明天的行程。

泰美第二天(2月9日):起床后决定今天去芭提雅人最少的中天海滩,中国旅行团一般不会选择这个海滩,一般都是外国人去中天海滩度假,因为它离芭提雅中心要稍选一些。在酒店点了早餐,难吃的难以下咽。坐上泰国著名的双条车(芭提雅著名的公共交通工具,站在路边招手即停,想在哪下车按铃,近的路程一人10泰铢,稍远的比较偏僻的地方需要和司机协商,一般也不会高的太离谱),由于第一次坐,不知道还有路线一说(芭提雅的两条重要街道都是单行路),我们坐的这辆车沿着整个beach road走,是去不了中天海滩的,不过也是有收获的,沿路看到了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和希尔顿酒店,这辆车只能给我们送到步行街(芭提雅著名的夜店一条街)。还好,晚上不能带孩子去步行街,白天逛逛体验一下也不错,整个步行街空荡荡的,所有的店面都关闭休息了,各种涂鸦,白天路过我都觉得有点恐怖,更别提晚上了。步行街很长,又晒,感觉离中天海滩还很远,我有点想放弃了,七爸兴致很高,竟然走到了芭提雅码头(计划中去格兰岛需要在码头上船),这就是自由行,所谓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根据导航,我们还需要继续往前走,感觉看不到尽头的样子,只好打了辆双条车,花了150泰铢送我们到中天海滩了,幸亏坐车,否则走路估计是走不过去的。中天海滩上都是外国人在度假,在沙滩上一躺,晒晒日光浴。也有很多卖吃的,水果、小零食,基本上是50泰铢两份,比国内海滩上卖的东西要实惠。我们选择在沙滩上待一天。吃喝睡全在这里解决。花40泰铢买了个凉席,沙滩上一躺很舒服。七爸去海里游泳晒太阳去了,七七选择和外国小朋友玩耍。利用七七午睡的时间,我选择去周边熟悉了解一下路况,争取别再像来的时候那样周折,毕竟带孩子折腾不起。下午四点半左右决定返回芭提雅中心去逛逛最繁华的central festival。没想到这次选择的双条车每人10泰铢就到了。central festival里地下一层是一个特别大的food mall 里面各种吃的喝的,而且都很便宜,七爸说早发现这地天天在这里吃了,真是十足的吃货一枚。奶茶很好喝,鲜榨的水果汁也很不错。吃完逛了逛商场,折扣力度不小,但是带着孩子是啥也不让买不让试的。给七七买了个泰迪熊。central festival 过了beach road就是海滩,于是我们又去海边待了会,然后穿过一条小马路去坐双条车返回酒店。这次路上发现了小吃一条街还发现了最大的人妖表演秀场蒂凡尼。看攻略其实整个芭提雅还有很多可玩的地方,比如东芭乐园,里面会有大象表演,中国旅行团必去的一个地方,但是据说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公园,都是中国人,我们选择放弃;还可以去杜拉拉水上市场,是因为拍《杜拉拉升职记》火起来的一个地方,我们也放弃了;带孩子的也可以去泰迪熊博物馆看一下。由于我们的行程比一般行程少一天,所以这些我都选择放弃了,最主要的就是想通过旅游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方式。

泰美第三天(2月10日):昨晚和七爸商量决定去离芭提雅只有30分钟的格兰岛。首先坐双条车(和司机师傅商量了一下,一人30泰铢送我们到码头)去码头买船票,船票也是一人30泰铢,合人民币才5块多钱,很便宜,很大的一条船,上面坐的都是外国人和泰国本地人,中国旅行团基本都选择坐快艇上岛。大概30分钟到达格兰岛。一上岛就是各种小店,吃的喝的用的都有,岛上的出行方式主要是双条车和摩托车,七爸花了200泰铢租了一辆摩托车,租车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岛上地图,会标注格兰岛的几个沙滩,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沿着路边的指示大胆往前走就可以,为了避开中国旅行团比较多的沙滩,我们决定去格兰岛最南边的沙滩samae beach玩,到了后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人少,水清。而且这个沙滩没有娱乐项目,都是欧美人和泰国本地人在沙滩上一躺。铺开凉席我也接着躺,七爸继续去游泳,七七继续和她的泰国小朋友堆沙子。由于是冬季,海水稍凉,我都不太敢下水,但是很佩服人家欧美人,带着7、8个月的孩子在海里能游半天。中午睡一觉后,我们决定骑摩托车去其他沙滩玩一下。这次是考验七爸车技的时候了,山路很陡,坡很急,又是左侧行驶,感谢七爸没把我俩带沟里。由于时间和车技的原因,我们只去了一个沙滩,还有两个沙滩,由于路况无法预见,我们决定不去了,还是在岛上安全的地方转转吧,估计七爸没有玩够,摩托车没骑够。整个格兰岛不是很大,玩一天的时间足够了。有的游客会选择在岛上住一晚也不错,岛上的各种设施也很完善。如果想参加游玩项目比如坐香蕉船、玩跳伞的游客可以选择其他沙滩,因为我们之前在塞班岛都体验过这些项目了就没有再玩。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坐船半小时后回到芭提雅,我们还是选择在central festival就餐,顺便去逛逛小吃街。小吃街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都是海鲜,大螃蟹、大虾,各种做法,原本想品尝一下,但是人太多了,根本找不到坐的地方,于是就沿路转了转。离芭提雅比较近的小岛还有沙美岛,水质沙滩也很好,据说要坐大船40多分钟,而且去的码头离芭提雅中心也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出行比较方便的格兰岛。

泰美第四天:今天要返回曼谷。酒店check out 后坐双条车去了芭提雅的汽车站,那里会售去曼谷东站、北站和南站的汽车票。我们要去的地方是Siam 广场,坐BTS比较方便的是曼谷东站。于是买了到曼谷东站的大巴票,没等几分钟就发车了,上车之前要核对好票和车是否一致,车上的工作人员也会核对,以免上错车。去曼谷的车程大概2个小时,大部分车程是高速路,会看到世界各大品牌的加工厂,七七和七爸又是睡了一路。到达曼谷东站旁边就是BTS车站,曼谷的BTS就是我们国内的轻轨,国内会有1号线、2号线,曼谷是分蓝线、绿线,不同颜色线是不同的运营公司,如果要从绿线倒蓝线的话,不能直接在车站里面倒车,需要你先出站再进站,这一点是比较麻烦的。而且曼谷的BTS价钱要比国内贵一些,速度超级慢,人超级多,我们选择的这条线直达Siam站,于是买票上车,Siam站是整个轨道交通的中心站,人超级多,不比北京人少,如果要上车的话,有时候一次都挤不上。Siam square人超级多,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地下有很大的food mall,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可以享用各国美食,人也很多,我们选择先逛逛衣服、化妆品,再吃东西,整个商场世界各大品牌应有尽有。逛完后我们又在附近逛了逛,四处都是可连接的,形成了很大的购物中心。之前听说曼谷东南亚最堵的城市,确实如此,站在过街天桥上,都望不到车的尽头,幸亏在曼谷的行程我们选择的都是轨道交通。由于没推婴儿车,体力严重透支,不打算逛了,去吃了麦当劳,当地的辣辣的口味很好吃。吃完后我们决定坐BTS去机场逛免税店逛逛。到机场后被告知因天气原因飞机延误。航空公司安排大巴车接送,并安排酒店住宿。感谢天津的雾霾让我们的泰美之行又多了一天。曼谷其实还是有很多可玩的地方的,比如大皇宫、四面佛、坐船游湄南河、或者去当地的考山路市场,但是由于带孩子,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没带小车,去哪都很不方便,而且据说这些地方也都是中国旅游团最密集的地方,想想这些,所以这些地方我都放弃了。
泰美第五天:用完早餐后通知飞机起飞时间是晚上7点半,自由行的旅客有的租车曼谷玩了。七爸也想租车。鉴于不熟悉路,而且右侧驾驶,还是放弃。选择在酒店休息,等通知去机场。到了机场原本想花2个小时逛免税店的,但是曼谷机场人太多了,过关的人很多,检查又严格,过完关就离登机时间只剩1个小时多点,我们简单逛了逛,买了点土特产。话说机场免税店的欧莱雅是真便宜,比国内便宜一半。回天津后听同事说曼谷机场免税店的包包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一半,都要后悔死了,尤其是七爸,他一直想买个包的!
        去之前一直在各种担心,但是事实上小七很配合,不哭也不闹,给吃的就行,各种看,各种想体验,而且交际能力进步了不少,在商场里跟服务员们逗,捉迷藏,萨瓦迪卡。唯一失误的一点就是没有带小车。如果要带小车的话,一定要带携带方便体积小能折叠的那种,否则一会上车一会下车太麻烦。我和七爸的体力也锻炼出来了,抱上小七说走就走,虽然我的胳膊疼、腰疼但是感觉此次旅行还是很值得的,一家三口在一起躺在沙滩上,抛开工作抛开不开心的事情,品尝当地的美食,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1 14:54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03-01 14:54:11 的回复:

回复浴火_凤凰:随时都可以吧,冬天的海上稍凉,现在是淡季,价钱会相对便宜。

2016-03-01 15:0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5:10

2016-03-01 16:03

2016-03-01 17:34

2016-03-01 20:2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