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第一次户外-京西古道

lily LV.6
2016-03-01 14:21 214/6

08年第一次活动的一些数据,感谢cjd同学友情提供~~

自从阿尔山回来我就处于半封闭状态了~ 直到周一看了cjd同学的户外回忆录,看见那个京西古道的照片,发现自己上次与77去探路走的压根就不对,所以在加上cjd同学的忽悠,以及投名状上那些破旧村庄有部分是在京西古道上那些破村拍的,我就决定了去京西古道看看溜溜~~ 同时要批评一下放鸽子的2个同学,在此就不点名了,还要表扬一下aken同学,忽悠了2个同事来~~以及77同学带病坚持~~

周五晚上赶上鸟窝小聚,回到家11点多了,再把照片弄完,12点多才睡觉~~周六带着睡意起床了,给同学们电话,除了一个懒人睡过了其它几人都在等车了~~自己收起包也出发了~~~

苹果园地铁出来上楼梯我专心的发着信息,突然旁边的女人碰了我一下,哈哈~~77~~这么巧的偶遇实属第一次啊~~ 在物美买了水~cjd同学还在摊煎饼~~aken同学还差一站地,等大家集合完毕~~我们朝着圈门出发了~~

车到圈门的明显标志就是这个厕所~~

走进圈门城楼太熟悉了,大家都说拍多了pass掉~~没走50米就到了过街桥,以前没有注意过每个古籍都有一块碑说明~~

过街桥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没有天气预报里面说的大风,不知道是穿多了还是一直在运动,或者是处于出关的兴奋,反正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冷~~ 猛一抬头就看见自然的五线谱~~

顺着干枯的河道走到有桥的地方,过桥~~(上次我跟77就没过桥直接顺着河道走了)
在村里面走了一会就进山了~~

这次是来找投名状破村,结果刚一出圈门,碰见的第一个废弃的坡村,我们就开始玩上了~~大家都说挺像徐送刘那个地方的~~

哈哈我跟77想重现电影里面的镜头,结果出来的缺很想我在抓强盗,哈哈

玩够了,继续前进,顺着沟走了好久走到了跟防火道的交界处,cjd同学说好像错了~~当时我们要吐血~~跟着他往回走~~看见了张飞大脚印~~还有一棵歪脖树~~遛弯的我们肯定不会忘记摆若干姿势,拍照,玩了~~

又一个废弃的村子

一颗枯萎了的老树我们都有那么多乐趣~~那么多pose~~看77像被压在五指山下的悟空吗?

这颗树不知道受尽了多少折磨啊~~

看过传说中的张飞大脚印以后我们需要原路返回到那个防火道,过了一个养了好多火鸡的煤矿,看见一户人家,顺着他家屋外的古道,我们上山了~~

cjd同学膝盖有伤,所以我可以欺负他走在前面,哈哈~~在回头的一瞬间看见了同学们不经意的这个队形~~

不知道是我们没看清岔路,还是我们看着那个石头就有翻越的冲动,当我们顺着沟走到头的时候,发现没路了,我说大家往上爬吧,目标上面的公路,路线自己看着办吧~~哈哈~~ 前面挺好爬的,后面都是石子路还有那个可恶的布满荆棘的枯枝,让我费了好一会才上去~~接下来就是看着下面的同学,帮助他们上来了~

碎石路+那个可恶的植物~~

拉美女的时候,帅哥差点掉下去了~~

都爬上防火道以后,我们要是往左走,应该就不会走接下来的冤枉路了,我们选择了右边的道路,上了那个不起眼的小路,上到了一个破旧的村庄~~此时cjd同学看了一下狗屁扼死以后,说我们好像错了,应该往左边走,哎~~ 别人问我的谁认路的时候我说炒鸡蛋认,哈哈,其实认路是不是也可以说是即使发现走错了也算认路啊~~

上到破村子的路那个不容易啊,看看下面的帅哥美女就知道了~

上来原来是废弃的村庄,既然到了那就留个影吧~~

离开村子我们顺着土路往左走,中途碰见了一个爬山的老山友,问了问路,知道了大概的方向~~ 还能远远的看见我们的这次最高上升地方峰口庵~~ 走完土路上了防火道~~大家都开始小跑了,因为背阴的山面很冷,大家都要跑进阳关明媚的地方啊~~过了背阴面,出现在眼前的是再建的度假村~~

cjd让我们看山下,说那个平地过来才是正确的路~~狂晕~~饶了半天,费了半天爬的那2个没路的破都是不应该走的啊~~
沿途看见有驴在用炉头做水煮面,我们肚子似乎受到了刺激,也在抗议了~~

绕过度假村,找到了正确的路以后,我们安心的放下背包,开始午饭了~~

吃饱以后我们开始这次活动中最累的一段路,从度假村上方有古道入口,好心的驴友们都留下了标记,我们顺着古道开始上升了~~饿死的马比驴大,没错,cjd虽有伤速度还是没拉下啊,为了挺他背着的音乐我也不能偷懒啊:(

忘记走了多久了,就知道绕着小山走了好几圈,总算上到了山顶峰口庵,这里原来有个庙,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破坏了,只留下了一些残缺的石碑,供后人去想象了~~

这个就是在山脚下看见的那个透光的洞~~峰口庵~

残缺的历史~ 碑上记录康熙300年,还有一些募捐人的名字及银量数目~~

看完历史,我们继续下一个目标,下山王平村~~ cjd同学回去找登山杖的时候,我们碰见5个不认路的男同学,他们告诉我们从雷达站那边过来的,从问话中就知道他们自己从那上来要去那都不知道,我们处于好心收编了他们几个~~

峰口庵拐弯过去看见了明显的2个岔路,左是去雷达站,右边过去就看见了我朝思暮想的驴蹄印啊~~

我们这次活动的唯一合影,收编的人拍完以后,王帅哥给他们几个拍完,77来了一句,其实他是我们当中摄影水平最低的~哈哈~~

看过驴蹄,顺着驴蹄方向走是2.0的路线,我们又峰口庵方向走,从一个不起眼的下山路下去了~~哈哈下山舒服啊~~ 在山顶就能看见的废村子,一会就跑到了~~

冬日暖阳+废弃的村庄=沧桑+苍凉

碰见第一个完整的破村,有很多新鲜感,看了好久,拍了好多~~我们拍照玩耍期间,cjd带着收编的那几个人往前走,77说cjd干得好,牺牲自己把敌人带入了我们的埋伏圈,让敌人走进了我们的雷区,哈哈我说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引爆雷,就此干掉敌人啊~~哈哈

走出村子,继续上路

出村的小水塘结冰了,好久没见冰雪的我跑上去玩了半天~~感谢cjd友情提供的道具冰块

过了小水塘,又要开始一小段上升了,玩了半天,艰苦的路途到了,我们都在叫苦连天的~~谁让我们今天抱着溜达的心情出发的呢~~哈哈

这个小土坡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后一个上升了,接下来的路都是相对平缓的下山路了~~

进入第2个废弃村庄的时候大家的新鲜感还没有失温,继续玩,继续拍,继续闹~~

同学们既然画上了~~哈哈

玩够了出村上路,路上忘记收编的队伍的那个胖子怎么对着cjd说起了鸡蛋2个字,我当时笑死了,说你怎么知道他id有鸡蛋二字啊,哈哈我说他在网上叫cjd,对方反应比我想象中大,胖子对着他们的X哥说,X哥你是说根据cjd的攻略来的吧,晕倒~~ 聊了半天原来名人走到那都有粉丝啊~~X哥说他有天百度香山攻略结果就出现了cjd的那个攻略,看了感觉太详细了,结果从那时起记忆中就有了cjd这个人的记忆了~~哈哈~~谁知道能在这个大山中碰见了记忆中的人,世界就是这么小~~哈哈我们还开玩笑问他们要不要签名呢~~

哈哈不过看着受伤的炒鸡蛋同学的状态,也许这个X哥回去会说传说中的强人也不过如此~~也许回对cjd的记忆多了另外一层的记忆~~哈哈~~因为接下来的路我们没有走以前我们习惯的直接下降的小路~~哈哈

沿途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些枯枝在阳光下那种带着沧桑的凄凉的美~~

绕着山路走,接下来的途中路过了2个破村,但是似乎大家都失去了那份新鲜感,一心就想快点下山回去,所以再也没有留步玩耍了~~ 由于cjd同学的伤,我们中途没有跟着收编的队伍直接横切下山,还是绕着土路走~~ 路的尽头是一个检查站,我们在凉亭处休息了一会,沿着防火到走了100米左右,看见了几个大烟囱,那就是传说中的王平啊~~胜利在望啊~~

走了半天路,把脚放平,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我们路过了一个景区,什么山庄,具体名字忘记了,为了抄近路,我们选择了跳下人家那个所谓的阶梯种植桃树的高崖,结果等我费气八力的跳下去以后,我们才发现右边有一条修好的路,!@¥%%~~~~~~~~

顺着右手往下看有一条台阶路,下去再上去可以节约饶那个防火道的时间,还可以看看下面的冰瀑,77同学不想损失高度,没下来,自己继续顺着大路慢慢下降~~

瀑布很美,就连不喜欢拍照的王同学就主动要求给他拍照片,可惜我的相机在这个时候没电了~~只能用手机拍了几张,还好同行的同学们还有电,留下了这个美丽的风景~~

cjd同学偷拍技术见长啊,我都没感觉到就被拍了~~

吴美女看见美景,不顾淑女形象,没带相机,用手机拍吧

在瀑布玩够拍够以后,我们朝着最终的王平进军了~~可惜山里的天气很冷,从冰瀑出来的时候,台阶都结冰了,只好从旁边绕过去~此行最后一个拦路虎就此远离我们~~

上到防火道,大家说说小小的不到一会就到了王平,人品超级好的没等几分钟车就来了,我们在车上就盘算着回城吃什么了,借以cjd的民族信仰以及77同学的饮食习惯,我们放弃了小肥羊去了船工号子~~

好奇怪,为什么在山里没感觉到冷,到了城里面感觉好冷好冷~~吃饱了坐上地铁回家了~~

ps好久不出去再加上前一天打壁球过度,导致周日浑身痛~~

附录:阿肯作业
周六又去爬山拉,被如风忽悠去的,08年第一次,好冷啊,但据说如风说下山请客,还能见大大名鼎鼎背着西瓜上海驼的炒鸡蛋,就去了,6个人,还有我原来俩同事,还有神秘出现的77(真无耻啊,其实早就应承如风去了,还故意在MSN上浪费我口水),大家8:30在苹果圆集合,做370直奔圈门而去。40分钟左右的车程,很快就到了村角下,炒鸡蛋认路由他带队上山。蛋兄(我就不说鸡兄了)和我想象的有差别,话不是很多啊,原以为是个很活泼的人,可能是和这次的人不太熟的原因把,蛋一个人在前面那个先进的导航手机找路,兜了一会带我们到了个大坡那,看着怎么和去郭亮的大斜坡很相似,走过2.0+的人带的线路就是有难度,碎石很多,爬起来有点危险,大家先后上去了,77和我同事吴M在下面折腾的比较费劲,想下去救下,结果差点没自己滑下去,幸亏如风提溜了下,救命恩人啊,然后就在山里绕来绕去,最后碰到一个老者给我们指路,我说可能是山里神仙显灵了,同事王SIR若有所思,说肯定是人参精,后悔没揪他几根胡子下来,于是我们在讨论中终于朝正确的方向进发了,12:00点多一顿匆匆的午饭后我们到了风口庵,蛋带我们去看了有趣的蹄窝,据说是千百年驴子踏下的石化的蹄路,非常的有意思,大家也都是驴嘛,就趴在上面合影了,在蹄窝那还碰到另一行四人队,也是同我们一样去王平村,迷路了,听说有人认路就正好一起出发了,此后的路比较顺畅,穿过两,三个废弃的村落,王SIR还在废弃的墙壁上做画,裸体美女呀,哈哈,炒鸡蛋补上“很黄很暴力”,如风还拍了托胸照,太能搞了,到了山脚下的时候,竟然还意外的还到了一处小小的冰瀑,凝结的水柱像晶莹剔透倒挂的白面条,还有小小的冰面,很漂亮,可惜77跑掉了,浪费啊,如风又很坏的给睡觉逃票的蝈蝈发彩信,结果未果。回来路上,大家又饿又累,就去船工号子腐败了一通,反正有人掏钱,吃的好饱。对了,想起来了,进村的时候,77和如风还拍了现代版的投名状,据说77扮的是徐静蕾,不过看了蒙脸照,怎么看怎么觉得像土匪劫道。
写完拉,怎么感觉好象在聊天似的,不过起码走了一天晚上睡觉很香,不错。

1月14日
拍戏
故事是有多种讲法的,同一事情换双眼睛看的东西就不一样了,我们是在拍一部旅行的戏。-- 导演

[场景一:船工号子]
“炒鸡蛋,揉揉你膝盖,你不是跑过36公里的马拉松吗,今天的路程也应该让你感觉疲惫了吧?”
“怎么搞的,还有你们5个,吃东西要狼吞虎咽,那种劳累的后的饥饿感,懂吗?”
水煮鱼上来了,没地方放了,满桌的肉,高堆的炒面,一堆狼籍,如风拿着菜单,这个,还有这个,要多了吧,不过反正有人请客,吃的很饱,走在路上这一顿也是期待的着,自虐后的腐败永远是极爽的事情,即使不够自虐,疲倦也让人食欲大开,“今天走了17。8公里呢”,鸡蛋拿着GPS导航手机说,“快40里地了”,我决定再叫2瓶啤酒,哈哈,这么辣的菜。

[场景二:小冰瀑]
镜头滑下来,昏黄的落日下,凝结的水柱仍如冰冻的白面条晶莹闪烁,静静的冰面,还有一丝光,路途中能看到一些意外的风景,没在计划中的悄然而至,总让人觉得不虚此行的小小满足。如风相机没电了,倒霉的人,拿手机继续拍,发彩信给睡觉爽约的蝈蝈,“要气气她”,鸡蛋也把相机拿出来了,吴M和王SIR找地摆POSE,77跑到山头,后悔了吧,“我也看到了,从上面”,谁信, 对吧.
“如风刚才跳墙的镜头没切吧,我觉得她像壁虎一样挂在石璧的样子很可乐!”

[场景三:废弃的山村]
山村残破的墙壁下,散落了做画的白灰石头,王SIR得意的欣赏自己刚刚完成的杰作,一头长着象鼻子的猪。“象?”,77,“像猪!”,可以定义为象鼻子猪;又画一个美女,裸体的,我给加上胸罩,鸡蛋忍不住要批判一下,“很黄很暴力”,如风托着胸拍了张照片,事实证明,谁最色情了!尽管我觉得她村姑演的很好,但谁说村姑不能色情。看着挂在外面晒着的衣服,这样荒凉的地方竟然还有人住,没想到啊。

[场景四:蹄窝]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赞叹,千百年来了有多少驴子走过,才踏出这深深圆滑的坑窝,驴子们总是有缘的,前辈踏出的脚印,后辈来瞻仰。
“要拍一组驴子心心相印的镜头”
大家在驴窝蹲下,小4果然最配合,两前蹄伏地,神似啊,偶遇了另一组迷路的驴子,据说竟然用的是鸡蛋的功略,不知道高手从来都是用活人功略么,鸡蛋就在我们的队伍里啊,乐。

[场景五:进村]
“京西古道有投名状用过的场地,我们要用一组镜头像它们致意”,
77上,土匪的版的徐静蕾,白面黑围巾,不像送行的,怎么看怎么像劫道的。小四拿着登山仗,嬉皮笑脸的,“一点分别的感觉都没有嘛”,失败,一定要CUT掉。清晨的圈门村和午后的圈门村几乎一样的感觉,安静的小山庄落散满温暖的阳光,悠长的影子,庭院里寂寥的狗叫,蓦然划空而过的家雀。

没拍照片吗lz?

2016-03-01 16:24

2016-03-01 17:33

2016-03-01 20:20

引用 爱喝酒的梵高 发表于 2016-03-01 16:24:09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爱喝酒的梵高:拍了,没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