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本落地签#2016春节南京自驾泰国

2016-03-01 14:42 1145/7
  • 出发时间/2016-01-30

镇楼图

关联目的地错了,是中国-南京

攻略篇

准备工作:
泰国回来了,写一些东西记录下。
一、攻略篇
出发前看了一些自驾的帖子,最新的是云南马8的春节从昆明自驾泰国。时间很贴近,路线也相似。感谢。
A:准备工作
1、车子:
        轮胎换新F1(看个人情况,我是因为受不了旧轮胎的胎噪才换来新的),胎压调整到前轮2.3,后轮2.4(到了泰国,中午时候查看了胎压,前2.7后2.9,如果可能,还是冲氮气比较合适些)。机油因为跑了大半年,里程也才七千多,估算了下来回里程,可以不用换新。自己检查了车况,一切OK,带上常用工具,出发。
        出发前车子里程是7531公里,匀速37,发动机运转时间约为203.5小时;出发前清零,回来表显7548公里,匀速63(原来是82,后来因为堵车,拉低了匀速),发动机运转时间约为116.6小时。按照摩托时的保养方式,机油真正运行了才320小时,完全可以继续再跑跑。当然得使用全合成的机油,鸡毛菜的菜籽油就很适合,跑2万公里绝对没有问题,SL级别的是神油啊。
       前面忘了说,车子以前换过 BRISK思沃士达火花塞+KN进气(动力稍有提升,可油耗也大,节气门更加容易脏了),机油是SL级希尔,机滤是曼牌,自己加装了倒车摄像头,开通了隐藏设置。其他都是原厂。另外车上有PPG的行车记录仪和征途的电子狗。
Tips:需要注意的是轮胎、雨刮条、方向灯、刹车等系统的检查。另外,自己必须要会使用三角警示牌(简单的计算原则,道路限速多少公里,你的摆放距离就是离车多少米,比如限速110公里,那你就摆放在离车大约110米的地方)、千斤顶、换轮胎(随车自带的轮胎扳手很水,换个好用的)。如果自己动手能力强,会自己更换机油变速箱油等,车上带上适当的AB胶和相应的油,万一托底撞破油底壳,可以自行修补(除了老挝段路况稍微差,其他路况都很OK),除非你开车很不小心,否则是不需要的~。

2、个人:
      护照+6张2寸照片(其实真正用到的是3张,后面细说)+驾驶员护照、行驶证、驾照复印件各2张。其他梳洗物品不计。现金若干,华夏银行卡一张,双币信用卡一张,银联信用卡一张。另外,单独准备20美金/人。这是从泰国老挝境内办理落地签的时候用的。泰国宾馆一般都没有热水,自带热水壶和万用转换插头。防蚊水也是必带的。
Tips:双币信用卡在加油站等地方使用,在不能刷银联的地方使用。在大超市、宾馆住宿等地方,优先使用银联单币信用卡。信用卡的背面签名,然后用贴纸贴住校验码(鉴于东南亚盗卡比较严重,把信用卡背后的3位数字用贴纸盖住,同时在刷卡的时候,不要把卡给别人,而是自己去pos机上刷卡)。

3、泰国境内加油问题:
        一般会选择PTT加油站(一滴油的标志),一是油品比较有保障,二是一般此加油站会带有7-11便利店。我试过了,这些加油站不能使用银联卡,要么付现金,要么刷双币信用卡。车子在市内跑的话,加E91足够,跑山路和长途则加95号纯汽油,95号是黄色枪,不要弄错。万一加错柴油就麻烦了。加油站的小工并不是人人都会说英文,所以你得自己找黄色的枪。或者你找最贵的油,就是95号纯汽油。或者你可以用Google翻译给他听。
Tips:PTT加油,是可以要求加油工给你清洗前挡玻璃。

4、电话卡:
       在国内找X宝买7天卡。我买的是DTAC运营商的7天卡,泰国境内的7-11卖的7天卡是TrueMove运营商的。两者之间的差别请自行百度。
Tips:7天卡内含299泰铢的话费,拨打国际长途是0040086+国内手机号,能打90分钟(可见国内的运营商是有多坑爹)。如果到期了,就扔掉,用新卡,不值得再去充值。所以,配合你的行程,多买几张7天卡。

5、导航:
      这次带了3部手机,IPhone、安卓(GoogleNexus 5)和微软的lumia。Lumia完全没有用到。国内部分导航用的搜狗地图和高德地图。这里先说下两者之间的差别。搜狗地图可以在电脑上规划好路径,然后同步到手机。而高德就不行,电脑上规划好的路径,一同步,就乱了。高德会在手机上会重新计算起点到终点的路径,这点是让人非常不爽的。给高德写过建议信,但他们始终不改。而高德最让人喜欢的是实时路况,非常准确。
         微软的lumia内置的HERE地图(其实是诺基亚的地图),包含泰国地图,本来就打算用作备用的。IPhone和安卓都有Google Map,两者的差别是安卓版本的会提示路上的很多信息,比如修路。而IPhone版本的就不会有提示。另外,在安卓手机上,还安装了osmand纯gps导航软件,这个软件主要用于老挝段的导航。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Tips:Google Map导航并非完全准确,千万不能完全相信,千万千万。多几种地图比较才能确定。当然,最准确的是通过经纬度来确定地址,这肯定是准确的,当然前提是经纬度来源要求准确。(我的相机带有gps记录功能,回头把坐标导出来,方便大家通过经纬度定位。)安卓手机上提前安装泰语输入法,以后也许会用到。我们遇到过一次,在清迈,无论是输入中文还是英文,Google Map给出的地址是同一个,导航到了的位置是别人家的地址,根本不是度假村。于是,我们只能跟那家人用英文沟通,最后通过安卓手机,切换到泰文输入法,请人家帮我们用泰文输入那家度假村的名称,才导航到目的地。(另一方面说明了泰国人真的很好客,可以想象,国人有谁会在半夜11点爬起来给人家指路)

6、手机APP:
            首推booking,其次agoda。这几个app用来定住宿。如果你到了当地,现找的话,可以在这些app上找,再去去现场看环境,然后跟店里砍价。而如果是旺季,建议还是直接在app上定了吧,免得因为找住宿而浪费时间~当然,其他的国产App应该也是可以的,比如去哪儿APP,只是我用的很少,就不细说了。
其次,必备的app还有Google翻译,马蜂窝的“旅行翻译官”也不错。其实有了Google的一套app,其他的都是辅助。
Tips:IPhone上有一款“极简汇率”app可以实时查看汇率,省得提前上网查询买入价
卖出价等等。

7、习惯问题:国人有很多习惯不文明、不礼貌,不要把这些坏习惯带入泰国,会遭人鄙视的。
       先说说泰国的开车习惯,泰国的驾驶规则跟我们完全相反,他们是右舵靠左行驶,正常行驶道在左边,超车道在右边,咱们的车是左舵,看不到对面的来车。所以,在超车的时候,需要副驾驶来指挥主驾什么时候该超车(这是十分、非常重要的,也是关系到安全的至关原则)。在清莱清迈的山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车子因为强行超车跟对面车相撞,然后再被后面车子追尾的惨剧,幸好人没事。必须严格按照交规来行驶,日常需要注意的是,实线坚决不能变道。变道前必须要打方向灯。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辅路绝对让行主路(绝对让行是指主路上没车了才能并入主路,哪怕等十几分钟也是必须要等);在城里,机动车有原则的给行人让行。尽量少的按喇叭。在国外,大家认为噪音也是一种污染。
          再说说日常习惯。进寺庙脱帽脱鞋,吃饭不要大声喧哗,用完厕所要及时清洗,对人要有感恩的心,多说说thank you也不是什么坏事。

8、山路驾驶:
        一路上,发现很多人不会在山路和弯道如何快速驾驶,只知道一味的踩刹车。正常行车是很少踩刹车的,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提过,在拥堵路段,刹车会给后车产生多米诺效应。因为后车不知道前车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前车是轻踩还是刹停,所以看到前车刹车了,后车也会跟着踩刹车,车速应该是通过油门来控制。一般我看到滥踩刹车的,都会超过他,跟着这样的车走,是自找麻烦。
弯道驾驶的窍门很简单,在入弯前,丢掉油门,让车速下降,如果车速太快,就带点刹车。入弯了,就不要踩刹车了,否则会有一种被甩出去的感觉。出弯道的时候,加油门,合理利用离心力,加速离开。原厂的导航就有这点好处,能够清晰的看到弯道的大小,合理的利用车速,快速的过弯。
       山路由于起伏和对路况的不熟悉,车速不能太快,跟车不能太近。建议在走老挝段,把座位调高,能够清楚看到路面情况为宜。长下坡不要一直踩刹车,切到手动模式,利用低档高转速,拉住车速,再合理的使用刹车就可以。坡道超车,一般是切到手动模式,降一档超车,EW12发动机,扭矩输出在2000-4000转,很适合高转速超车。咱们的车头长,悬挂软,在山路上打盘子不是很灵活,就不用太追究操控。车头短+板车悬挂+优秀的底盘调教=标致206,蛮适合走山路的~

9、旅行神器
耳塞+眼罩:为了睡得更舒适,推荐指数,5星。
晾衣绳+伸缩式晾衣架:一般都会出现某个地方只住一晚的情况。宾馆里洗好衣服,先控水,第二天上车后,把晾衣绳架在后排拉手处,可以继续晒衣服。或者,下午洗好后,睡觉前,把衣服晾在车上,利用早上的太阳把衣服晒干。推荐指数,5星。
洗漱包+一次性塑料杯子:一次性塑料杯子用来刷牙,可以压缩,而且不占空间。所有人的洗漱用品放在一起,免得丢东西。 推荐指数,5星。
点烟器一拖三:注意输出电流,一般0.5A的接口是给手机充电,1.5A的是给平板充电。另外再备一个点烟器转USB的接头,防止一拖三的保险烧了,可以替换一阵子。如果自己懂得维修,带一个保险丝足够。推荐指数,5星。
小肥皂和小袋洗衣粉:有些旅馆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自己带着,方便些。推荐指数,4星。

快速通关

B:快速通关
有了上面的准备工作,出入关完全就没有问题。主要说说每个关卡的费用(有些费用记不清了,如果有错误,请大家指正,及时更改)。我的费用清单是2人1车,如果你的人数跟我不同,请自行计算。

出去:
①   中国出境:运政(红房子进去,右手边)、海关、边防。车辆登记费用6元(运政);其他免费。驾驶员和乘员分开,驾驶员回去开车过关,乘员步行过关。开车到关卡,边防会要求停车检查,打开后备箱和后窗玻璃,接受检查。我开始以为只是询问,开车直接走了~人家跟我说,如果是在老挝,就得罚款了,这属于闯关行为……。可以在这里把老挝的保险买了,我买的是15天的交强险90元。

②   老挝入境:到地方了,一个人拿着行驶证去办理车辆消毒费,收费2万,记得要发票。中国入境,先办理落地签,250软妹币一人或者40美金。哪种合理,自己算。然后办理车辆入境13万老币(基普LAK),人员入境每人2万LAK。车子保险在磨憨口岸出境前买的,所以这里就不买了。依然是人车分过,接上乘员,继续走几公里,就到了老挝海关。把自带的复印件给窗口,办理车辆入关手续。费用好像是5万还是多少,忘记了,待补充。然后就可以在老挝的国土上自由行驶了~

③   老挝出境:经过3个小时的山路行驶,就准备出老挝境。会晒口岸出关,把车停好,去办理手续。(这边费用和手续也不记得了……^_^)好像是500泰铢一个车子,人员2万老币/人。往前走没多远,就得交过桥费1万3千老币。折合人民币大约是10块的样子。我在想,这个关卡应该是可以给50泰铢的。因为老币留着也没啥用处,尤其是剩下的零头。

④   泰国入境:清孔入境,也是一样,先办理落地签。这的落地签跟老挝不一样。老挝是一个窗口把材料收走,在旁边的窗口等。泰国的把办理流程分成了4步。1是复印落地签所需的材料和缴费,2是填写落地签材料,3是办理车辆保险,4是海关。2个人的落地签+复印费一共是2800泰铢,填写落地签和车子保险单子是他们帮忙填写的,没有收费。车辆保险是400泰铢,海关处收费300泰铢。至此,就可以自由行驶在泰国的土地上啦。

回来:
①  泰国出境:车子500泰铢,2人一共200泰铢。拿着材料出境了,路过友谊桥关卡,收费50泰铢,折合人民币10元~这里有海关人员顺带卖乳胶枕头。由于之前跟人家聊的挺多,给我打了9折~

②  老挝入境:办理落地签。200人民币或1000泰铢或20美金,哪种划算自己算。刚到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就有黄牛上来说是可以帮忙办理入境手续。其实,不用搭理他们,自己去领取表格填写,然后排队交表格。跟磨丁一样,一个窗口交表格,另外一个窗口领取护照就行了。拿到了落地签,去办理车辆入境和人员入境,车辆和人员一共是13万老币(是在同一个窗口)。接着去办理海关手续,13万老币。如果按照1300的汇率计算,就很好理解。13万老币等于100人民币。

③  老挝离境:拿着先前的材料,直接从关卡过。到了关卡,摇下玻璃,把材料给他就OK。没有收费,我也很纳闷~

④  中国入境:先接受边防检查,消毒,收费22元。接着去入境大厅办理手续。挨个来办理,车辆入境和人员入境。依然是人车分过,没有收费。到了关卡,又得接受检查,应该是武警,会要求打开后备箱,大胆一点,不要慌,他们主要检查毒品。其他的东西无所谓的,最多交点关税吧。出了关卡,找黄牛,把剩余的老币换了。出去的时候,换了500老币,回来后损失点汇率,换了42元。也就是说,在老挝出入境2次,一共用了458+90保险+500落地签+40美金落地签。

国内部分

准备工作

国内高速路段

2磨憨口岸-老挝

3老挝-清孔口岸

4清莱

清孔清莱后的第一顿晚饭。
清孔口岸耽误了很长时间,海关处是一个快退休的老大爷,一指禅打字,真的很慢。跟海关提出了要求其他人帮忙办理,可是不行,只能干等。

这是从黑庙出来后,半路去加油站的厕所。
用完后,注意清理干净。

清莱有城市观光车,免费的。时间长的朋友,可以搭乘

清莱这个小城市,路牌是有中文的,大家注意看

我们当天住的家庭旅馆,guesthotel,环境不错,干净卫生。值得推荐。
Baan Rub Aroon
booking上有,可以预定,也可以到了现场定。因为有好几种房间~
这家位置在google map上是准确的,19.910435, 99.825984
这家店离玉佛寺很近,走路很快就到了

黑庙
注意时间,中午会休息1小时。泰国时区是东7区,比国内晚1个小时

我们到的时间不巧,赶上了休息时间,就在旁边的小店吃了午饭。口味一般般,觉得环境也不太好。

白庙
也是有时间限制的。
由于我们去白庙的路上,加了油,又在7-11帮他们买电话卡,耽误了不少时间。最不幸的是,遇到政府去参观白庙,提前清场,导致我们没有参观完~

住宿地的环境

玉佛寺

PTT加油站可以免费清理前挡玻璃

5清莱-清迈

白庙清场后,我们集合往清迈方向走。
清莱清迈有山路,也有国道。路况都还不错。最快开到160的样子。
但是山路超车一定要注意,路上看到一辆中国车子,因为强行超车而发生事故,车头车尾都撞没了,幸好人没事。

快到清迈了,渐渐的繁荣起来

清迈外围,居然堵车。还算好,我们晚上去吃饭的时候,看到对面车道堵了起码有3公里

这是一个以前攻略没提到的商场,看起来,有点像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
底层的小吃很不错,有个小姑娘做的芒果糯米饭非常赞,60B
central festival

5清迈风景123

清迈,是一个小清新的小城。这是我住了好几天得出的结论。
本来打算在清迈住2天,可后来遇到一年一度的花节,就索性住下不走了。
老挝捡到的2个车子,他们在清迈报团玩了一天后继续南下。

看到一家炒米粉,很多当地人在吃,就进去吃了一碗。

老板给倒了一杯冰块……瞬间无语,不知道咋吃~
其实是旁边的白开水混着喝的

步行街上的superrich
汇率不咋地,当天汇率是5.4,他们家给出的是5.25.比刷银行卡还坑。
所以,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现金留着买小吃

路边的咖啡店+洗衣房,现场磨的咖啡,才30B,蛮不错的

big c超市上空捕捉到的飞机。
big c超市在每个城市都有,只是大小的区别。所以,没有必要专门为了去某一个big c

泰株留念

小清新的文字,店主是泰国本地人。可很多老外去洗衣服。

这是我们遇到的非常热情的旅行社。店员是姐妹俩,会说中文。
因为我们就住在塔佩门附近,所以经常去他们家。现在的店名叫“快乐99”,她们说很快就会换成这个店名。
如果大家有问题,有需要,可以去找他们。很热情的~而且,他们家卖的东西跟商场专卖店是一个价格。
google map查找“Qian Duo Duo Chiang Mai”,他们给的名片上确实写的是“钱多多店”,哈哈~
或者,你可以更加精确的找到她们,通过坐标 18.788396, 98.993836

古城遇到的车子

山上俯瞰清迈城。
我们带了望远镜,在山上看飞机起起落落,漫游意思的

这是芒果糯米饭的配料,吃了几次觉得蛮好吃,特意去big c买了几袋带回来。

我买的大象。木质和雕工都不错。夜市上看到其他的觉得一般般。
这位大娘也比较有意思,我们还价,她得打电话给她老公,然后拿尺子量一量,再决定价格是否合适~

柴油,95号乙醇汽油,95号纯汽油

在加油站的VPF吃的午饭,45株,加鸡蛋另外收10株
干净又卫生,还有wifi,非常合适。比国内好很多

逛完夜市,回来取车清迈夜景。

步行街尽头有个广场

步行街上的小店,卖的东西很别致,价格还不贵

步行街上遇到的一家卖果汁的店,支持微信支付哦~
悬浮的水龙头是不是很神奇?

这是去big c看到本地人买的米。
应该属于价廉物美的类型吧,大家看仔细哦。有个老头竖大拇指。

看签名,估计是hk人

俯瞰清迈,能看到四方城和机场

双龙寺遇到的泰国人。小孩子很可爱

清迈住宿

money

20块钱的背面就是素可泰历史公园里的一个雕塑。
泰国的国王,就是他发明了泰文。
正面是现在的国王。

中央商场的门头娃娃

商场底层吃的芒果糯米饭。
很喜欢那个配料,后来专门去big c买了几袋带回来。
注意哦,商场卖小吃的买完就没了,有天特意开车去吃芒果糯米饭,结果因为逛商场买东西耽误了时间,9点多就卖光了。
给我的感觉就是,泰国人做生意好像在玩,买完拉倒,收拾东西回家

当天晚上现找的住宿地。booking上评分还挺高,结果让人蛮失望的。
先是google map上无论输入中文还是英文,导航到的地址是别的人家。我们只能去敲人家的门(晚上11点),出来一个老爷子,会一点点英语,然后他又请女儿出来跟我们交流,当然是英文。他女儿帮我们打电话给这家店老板,沟通后才知道具体位置。幸亏安卓手机上安装了泰文输入法,女孩帮我们用泰文输入,才正确导航到这家店。
其次,我们到了地方,发现度假村跟booking上的图片不一样,特别是泳池,很小很mini,小孩子特别失望。房间是纯泰式结构,房间内没有洗漱用品,我们自带了。没有电水壶也是预料中的。只是,因为在一楼,有蚊子,而他们木有电蚊香……
第二天早上起来,拍了这组照片。
于是,我们后来都是早上就把住的地方找好,免得晚上折腾……
---------------------------------------------
刚刚找了booking,把这家店标出来,免得大家以后也找错位置。
Baan Singkham Boutique Resort
全称是“Baan Singhkham resort & wedding”
中文名是“班新堪精品度假酒店”
google Map上是错的。
(抱歉,相机的gps唯独在这家酒店没有打开,所以拍的照片么有坐标信息……)
我已经给google写信,报告这个错误,相信以后不久,就会改正了吧~
经过我不懈努力,找到google上的位置了。
泰文บ้านสิงห์คำ บูติก ล้านนา
你必须记录下这个坐标
18.816446, 98.999693
这样你就可以通过google map找到

这家酒店其实适合当地人办婚礼用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工作人员在布置现场。
如果你想体验纯泰式的住宿,可以来瞧一瞧,当作体验下也是不错的。也许你有幸会遇到当地的婚礼呢~
booki上价格是1500B,由于我们是半夜到的,老板给我们打折是1000株。

只有门口可以停车,我们3个车子就停满了。
旁边倒是有一个停车场,问了老板,答曰:不是他们家的~

注意看泳池,跟booking上不一样,很小的~
作为观景用还不错,真的去游泳,不现实……

这是别的地方。忘记哪了……

这是我们3家人一起吃的唯一的一次正宗泰餐。
9个人,才吃了三百多人民币。便宜吧~

这是我们在塔佩门附近找的住宿。agoda上预定的。
含税价格是310还是340,忘了。
位置很好,走路到离塔佩门大概3分钟路程。旁边是一个分会。
Villa De Chiangmai
坐标:18.788945, 98.995613
google上能查到的。
比较像国内的快捷酒店,所有东西一应俱全,符合国人口味。
前台的妹妹,英文那是相当的好。本来想还价的,可人家说了付现金还是一样的价格,池景房2200B,普通房2000株。于是我还是agoda预定,直接刷卡吧~
入住前,会告诉你,榴莲不能带回房间,泳池不能跳远,check in和check out时间等等注意事项~

就这个分会门口停车没有人管。其他地方都会有人说,因为你把车停人家门口,换做你,也会说的,再说了,人家自己也有车,也需要停车的呀。
所以,你把车停在这里,会比较保险,关键你能够抢到车位。
酒店门口,就有一家寺庙,里面很多空位,我们本来想停进去的,可里面的杂工和尚死活不让,人家英语也不行,交流起来费劲。后来问了快乐99的店员,才知道,原来这家寺庙内的车位都是人家包月的,所以才不给外面的车停。
当然,如果你一直住这家酒店,就不用烦停车的事情了,因为酒店门口就可以停车。图片上能看到的~

这是塔佩门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也有标间的。只是靠马路,有些吵。

清迈花节

这是花节第二天早上9点多开始的游街,各种表演,人山人海啊……
拍照是从人逢中抓拍,可费劲了……

美女帅哥都有哦

这是游街到了最后,很多观众跑上去跟演员合影。
有很多学生的~
在这次游街中,我发现了两个现象。
一是泰国的学生大部分都有牙齿矫正,可能跟“微笑国度”有关
二是(忘了……)

这是花节第一天晚上,选美比赛,冠亚季三名产生

人山人海

租的自行车。白租了……因为发现有游街活动,就把车锁了,在路边看。一直到中午,人也累了,就想回宾馆睡觉……
方城附近,租车价格不等,40-60,找个50B一天的比较合适。

6清迈-素可泰

看完了花节,玩了周末夜市,去了双龙寺,于是我们出发去素可泰

清迈出发,走下国道,拐入山路的岔路口,看到一家小饭店。就进去休息。
发现老板居然曾经去过台湾,所以会说一些中文……于是跟他们攀谈起来~

会说中文的饭店老板

跟他们聊起泰国香米的事情。他们搬出了饭店买的米,告诉我们香米吃多了,肌肉会疼,俺木有弄明白……
这是他们自己买的米。英文显示,thai hom mali rice,马里产的泰国香米,我翻译的没错吧。这应该是普通香米,而不是茉莉香米Jasmine Rice。
老板告诉我,这袋香米他们去买的价格是150,可袋子包装上写的是240,估计是饭店买的量比较大,所以优惠也比较大的缘故吧。
这里普及下泰国香米的知识吧。
茉莉香米等级比较高,也比较贵,超市里有很多“金凤”牌的香米,很贵,可人家堂而皇之用写着中文“超级香米”,土豪都是买最贵的,注意哦。
你可以按照英文Jasmine Rice去买,只是纯度不同,价格会略有不同。
我之前也问过快乐99的店员,她们说她们自己也买“金凤”吃,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游客而特意写的中文。

我觉得有必要替他们宣传一下。
从AH2公路拐入1048县道的岔路口,坐标是 17°37'47" N 99°14'23" E
第一个路牌停下来,右手边就是他们的小饭店了。虽然卫生条件差了点,但是停车休息,喝水不打紧,关键是能聊天

继续上路。
路上遇到一个小山村,里面很多吊脚楼,就进去参观参观。
广告牌上写着“10M包年上网,只要590”

山村学校

很别致的,用轮胎做围挡

这是从山村学校出来后遇到的瓷器木器大卖场,路边的。很便宜哦,盘子20B,打折只要5B。还有很多其他木器,也很便宜~

在我们刚进入山村的时候,这位大哥就问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我们说四处看看,他就很热情的想带我们逛逛,我觉得不好意思,婉拒了……

学生放学前,必须在操场上对着佛像诵经,结束了才能放学。远处是家长,跟国内情况差不多。路远家长会开摩托车来接送小孩。
我看了表,当地时间4点多。

小孩子很热情,面对镜头很开心,一点都不内向

泰国,男士应该说“萨瓦滴”,女士说“萨瓦迪卡”。小孩子笑我,大抵是这个原因吧~

7素可泰123

素可泰历史公园门票是6:00AM-6:00PM,我们由于路上玩的比较多,到的比较晚,都7点了。于是,你懂的~
由于时间比较晚,所以必须三脚架。

同一个地方,拍了2次。喜欢哪一副?
个人喜欢剪影的那张

晚上喝的啤酒~

第二天,接着逛。
宾馆有自行车提供,省去了租车的费用。可也带来了麻烦……

20元背面的图案

由于酒店的自行车坐垫比较高。
在售票处门口,摔伤了……
这里不得不赞一个泰国的景区服务。售票员立刻手台呼叫医生到现场,立刻处理。

大概看了下导览图,好像没有标记当时的位置

西春寺离历史公园有点距离,大概二三公里吧

图片归类错了,这张不是。
西春寺很小,就2尊佛,远远的看看就行了。

历史公园

模仿

历史公园。
酒店提供的这辆车子蛮好。前面有个袋子,可以放手机,导航很方便

西春寺在复原扩建

这应该是复原后的样子,规划图

归途

途径帕府

亚洲2号公路,ah2
部分路段比较烂,全是补丁

我们途经帕府,路过一个地方,锣鼓喧天,凭我的直觉,这儿应该有夜市。
于是,我们停车进去逛逛,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

泰国也有“祖传”贴膜手艺

看到了国产的数据线,于是问老板,是不是中国产的。老板倒也实在,说是的~我们哑然失笑

药,药,药~~~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晚上入住了清孔一家酒店,环境一般般,身后就是湄公河。国内叫澜沧江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准备出关
清孔加油,遇到了没有95号纯汽油的情况。不过,加油站有个女人会说中文。

友谊大桥上留影

老挝国内又遇到婚礼,就不去凑热闹了

挥手的小孩。
来的时候,我夫人带了很多旧衣服旧包包,散发给老挝比较穷的人。回程就不耽误时间了~
这些小孩让我想起藏区的小孩,从开始怜悯到后来的放肆,不给钱就不让走,这些行为实质都是游客给惯的。

老挝的小孩还很好的,没有出现拦车的现象。
当地富的富,穷的穷。看着满地散养的孩子,国内哪有这样的。可能跟七八十年代差不多吧~

老挝吃了一顿饭。炒青菜16元,黑猪肉64元。黑不黑,自己掂量吧。
反正我觉得国人就算在国外,也是坑国人……

路边停车休息的时候,刚好看到一对母女从山下背着背篓爬上来。小女孩很清秀。劳动人民不容易啊

回到磨憨口岸,留影一张

国内的风景

回到南京,总里程就这么多。
雪铁龙还是很让人放心的。一万五千公里保养一次,很适合像咱们这样的穷人,如果是烧机油的那些车车,得背不少机油在车上了(实话实说,不想去引起不必要的争论)……

游记结束

写的好累……………………

2016-03-01 16:02

2016-03-01 17:3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1 19:25

引用 加加文 发表于 2016-03-01 19:25:40 的回复:

回复加加文:以后会越来越多的人自驾泰国。15年落地签开通,据说今年7月份小磨高速公路开通。再过几年,火车直达泰国。

2016-03-01 20: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1:00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3-07 01:00:55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诺基亚:你也写游记啊,把你的旅行整理出来。

2016-03-07 08:4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