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三日游

眼镜女 (台州) LV.5
2016-03-01 14:54 1504/11

前述

这次旅行,是计划之内又在计划之外。计划之内是因为原本就打算在这期间游玩一番,计划之外是因为只想着在双休日出去,结果某人不安好心的在2月14日送了我一束花,没办法,只好请了一天假加双休,陪着某人痛痛快快的来了这次苏州游。
准备工作
三天苏州行其实不用准备什么东西,车票、住宿准备好后,接下来就是人一个、钞票几张、手机一只足已。
车票:台州苏州的车票班次真少,去的时候选了最早班(没办法,家远,某人早上需要4点多就要起床),回程选了最迟的。
住宿:选了观前街旁的全季酒店,话说住宿观前街真方便,离有名的平江路、狮子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超近的,走路不超过20分钟(建议还是花两天时间好好游玩,一天行的同志们都是汉子)。忘了说,苏州住宿一般是下午两点后入住中午十二点前退房,记住哦!

为了一束鲜花的旅行

苏州火车站前立首一樽石橡(不知道是哪位名人),隔着一条河,对面是一座寺庙?原本想坐游2路公交车去虎丘的,结果转了好几圈就是打不到,万般无奈坐了人力车。几天下来,苏州人力车态度是热情的,可是咱南方人配上东北人的热情咱就招架不住了,短短的十几分钟,一直说服我们坐游船,极力推销苏州景点联票(为了苏州行,本人也是做了准备工作的,从未看过哪篇游记里有说过联票)。

苏州火车站前的寺庙

照片都未经过任何处理

美女小P

小P眼中的我

不断指导后的成像

虎丘

坐上自认为是黑车的我们俩被拉到了虎丘风景区停车场,右手边就是留园,因为没在计划内又赶时间,就没去逛逛。
虎丘,那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山丘,也可以当作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园。这个公园里有山、有水、有树、有塔。你可以花1个多小时急速竞走虎丘或花个半天时间慢慢闲逛虎丘,都能给你留下不同的回味。2月份的虎丘,桃花朵朵开,或一身素白或一身红妆,美极了。

虎丘塔

虎丘一角,独有风味

小P回眸一笑

就爱怪怪照的我

虎丘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盆栽,没拍几张,随便看看

假山一

假山二

盆栽

盆栽

虎丘结束后,我们坐公交车回全季酒店。苏州不大,虽说有地铁,但覆盖面不是很广,出行基本还是靠公交车。
上头已经说了,全季酒店旁就是有名的观前街。这里顺便说说苏州的美食,爱吃甜的恭喜你们,那就什么松鹤楼呀吴门人家呀,放开肚皮吃吧吃吧......不怎么爱吃甜的人们,即然来到了苏州,还是建议你们挑个特色的尝尝鲜就可以了。像我们这次,只吃了个吴门人家,了解了解下苏州的口味罢了。好像有点跑题,那咱们转回来,继续说说观前街的小吃,好,不错,棒棒哒尤其是臭豆腐跟鸡翅包饭,热烈推荐呀,不过那个队伍也是排得最长的。

抹茶酸奶冰淇淋

混沌

最最爱的鸡翅包饭

味道香香的臭豆腐

在吃猪肉串的小P

今天是三天里行程最满的一天,目标就是走走走,看看看。
第一站,平江
平江路好适合小资女呀,哈哈哈,指的就是我,可以说我们这三天光平江路来来回回就走了三趟呀
感觉苏州平江路不比厦门差,满满的都是我的心爱之物。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很漂亮的花店哦

美美的干花

运河一角

喜欢这调调

人家怕怕

里面有好多可爱的小玩意,买了个随身戴的音乐盒

来拍个

这家也好爱哦

很有名的猫的天空之城,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信纸,来吧来吧,一起来寄给未来的自己

这家的瓷器很有质感,可惜就是不方便带

苏州博物馆
逛完平江路,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没了,为了赶景点,我们去了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就在平江路上的一头,无需门票,排队进入。
苏州博物馆应该是我所游玩过的博物馆里最自由的一个了,没有什么一堆乱七八糟的规定,虽然我也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有一些不当行为(其实馆内都有标注禁止拍照,但真的没有什么人在管理,我也是到最后第二个房间才发现这个提示的)。还是希望你们自己亲自看看,顺便感悟下中华民族传统的伟大。

随便发发1

随便发发2

随便发发3

拙政园
走完苏州博物馆,咦,竟然还有时间,赶紧跑到隔壁老王家哈哈,是拙政园。
唉,老苏家的园子真不错呀,山山水水,花花草草,一派江南风格,角角落落里都自有风景。
想想当前的你来藏呀我来抓,这哪是现代人能相比的呢。

拙政园

园子里的小桥流水,没人家

躲猫猫,好地点

狮子
前两天把我俩给走的特惨,本想第三天就躺在酒店好好休息,后又于心不忍,算了,咬咬牙,把附近的狮子林给走下。
前两天的景点,我们俩个都是自由散慢的随意走走看看,结果到狮子林后,遇上一波游客,想想要不也跟着上前去听听历史。
唉,才第一个景点,就领略了游客的热情,举着手机20多分就是无法拍下如意照片,一气之下就跟他们拼耐心,等他们全走光了再一处一处慢慢看,慢慢拍。
狮子林最有名的就是它的石头,只要你的脑洞够大,没有什么是不能想像的。

林园一角

主厅

石船

小桥流水,恩,好像有人家

结言

苏州还有个诚品书店,台湾人开的,特有格调,还是蔡康永推荐的。想起一事情,在此说说。话说吃完饭遇上大暴雨,跑进诚品书店想买把伞,跟里面的工作人员聊了下,人家都这里的伞不怎么便宜。你说说,既然出来玩了,手头怎么也都有点小储蓄,就说没关系没关系,贵点就贵点罢。结果人家说这里的伞大概要个四位数吧,应该也有700、800左右的。姐默默有走开了。
这是本人的第一篇游记,也希望不要成为本人的最后一篇游记,纯粹是为了记念。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5:08

2016-03-01 15:40

2016-03-01 16:01

2016-03-01 17:3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1 19:25

2016-03-01 20:18

石像是范仲淹

2016-03-02 10:37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3-01 19:2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