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1-2.28越南暴走8日游(河内,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越南越美

• 出发时间/2015-02-21

前言,随便说两句

写游记这件事会上瘾吧,刚呕心沥血的写完了台湾游,就开始有朋友问我,那你去年的越南呢,怎么不写呢,好吧,我竟然无言以对,又怎么好意思厚此薄彼,所以我又开始当码字农了
    说起越南,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想起去这个穷国家,又落后又不发达,治安还乱,确实,跟台湾的治安比起来,确实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但是即使两者可以比较的时候,我也不能也不会否认越南的美,他美得淳朴,更像一块还未经雕琢的石头,会愈发光彩和美丽。
     为什么会想到去越南呢,主要是2015年出游的预算有限,这个穷的小国家满足我和闺蜜的预算要求,在中国边境,还可以选择坐汽车火车入境,所以果断就这么去了。

要安利就放图,知道后面攻略性质太强,文字太多,放点图给大家缓解下

和闺蜜在河内市中心小坐喝奶茶,忙忙碌碌的河内

会安的街头,五彩滨纷

身边都是匆匆而过的飞车党。。。

岘港上空飞过,那海水蓝的透透的,那海岸线绵长的,美不止一个字。

本对会安这个中途停靠的过路站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是过后很久,我都很怀念扫街的那个下午,异域风情的会安,真的很有魅力。

芽庄的占婆寺,往下看是这样的,看到码头停靠的船舶,视野开阔,美不胜收。

芽庄四岛游的最后一个岛,真不愧是欧美人的后花园,那海水蓝的没话说。

芽庄诺富特酒店的夜景一览无余,走下酒店就是海滩边,也有私家泳池,要去的朋友可以考虑,早上还能看日出。

美奈街头的三角梅,在阳光照耀下,格外艳丽。
越南的街头,闲散的日常。

怎么去,准备篇

蚂蜂窝新出的段落标题图还真是适合我,因为我们就是这么去越南的,坐汽车。
    说起去越南,第一件事就是准备签证了。
   ⑴准备证件
    首先,你要办理一本护照,我想这个不用我提醒了吧,有了护照,再办签证,现在越南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只能在机场签噢!至少我们去的那一年是这样,现在变动没,大家可以查询一下。建议大家如果是在节假日出游就提前签好吧,何必到时候等排队呢。(这里要说个真实的故事,我一个朋友,今年过年想和我一样到南宁以后买汽车票到河内,票都买好了,售票员顺嘴问了一句,签证办好了吧?哥们傻眼了,“什么?不是落地签吗?我到那里签不就完了”,售票员无语了,“现在过年期间,大使馆都关门了,签不了的”,就这样,我这个朋友屁颠颠从贵阳坐高铁到南宁,在南宁买好车票,结果只得了一句签不了,又回来了,什么都没玩成),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签好吧,事先准备好总是好的。
    越南签证真的很好下,毕竟穷国家需要我们支援啊,在某宝上搜,比较可靠的一些旅游公司的旗舰店,准备好资料寄过去,大概一周时间就能出签了,友情提示一句,越南因为和中国有领土争议,不承认中国护照上的领土图,所以他们的签证不是贴在护照上,是有一张纸用回形针附在护照上的,大家注意别弄丢了。大概花费在380人民币左右。需要我当时那家的链接可以单独给我留言。

⑵购买往返车票、机票
     我和闺蜜采取的是河内入,胡志明出的方式,一路向南不回头,因为我们离南宁比较近,就从南宁坐汽车到河内,最后胡志明飞广州转机一趟回家,这样比较经济实惠,大家可以考虑,现在南宁越南是有火车和汽车两种方式跨境游的。

⑶气候
     越南的气候是属于热带气候了,我和闺蜜是冬天二月份去的,热成狗了好吗,北部河内还能穿的住长袖,往南一路短袖短裤都热死,晒死人,就冬天去享受阳光吧,不建议夏天去,越南的冬天是旱季,很少下雨,阳光也足,7,8月是雨季,又热又闷。
     反正就解放你的箱子,全带夏装,花花绿绿的裙子,比基尼就是了

⑷语言
    很多没什么出过经验的朋友最头疼的就是语言问题了,其实真的不要怕,大家四六级差不多也过了,出去交流是没有问题的,更何况越南这种落后国家口音比我们离谱多了,怕什么,反正就讲英语就好啦,下点翻译软件,金山词霸,不认识的马上翻译,出发前学下地名的越南字怎么写的就好啦。说两天就溜了。

⑸换钱
     换钱其实也不麻烦的,不过坐汽车,刚过完关,就会有人上来跟你换钱的,友情建议那个时候不要换,因为到了越南境内换还划算一点,人民币兑越南盾大概是1:3000左右的样子,要根据当天的汇率为准,过去就做百万富翁咯,太幸福了好吗。越南换钱还是很方便的,任何一家金店,银行都可以换,个人换过以后感觉金店还划算一点。消费比较高的就刷卡,能刷卡就刷卡,visa,万事达都是可以的。只是感觉越南刷卡的地方略少,大家最好还是多留点现金在身上,取现会有手续费,要咨询自己的银行,不建议取现。
     我和闺蜜是先在国内换好了美元过去换越南盾的,感觉也没有便宜,反而还在中间有损失,大家就直接带着人民币去换吧。我和闺蜜八天下来,除开住宿、来回路费、还有在越南境内的交通(在新咖啡网站上购买,后面会详细介绍)一个人花费大概在2000人民币左右,大家可以参考,可以先换一部分越南盾,不够再换,别一次性换多了,到时候用不完,换回来会有折损。

⑹住宿
    越南的住宿一般就在booking,agona,上面看,可以对比艺龙,携程和去哪儿,哪里便宜就定哪里,因为物价相对便宜,400-500在越南就可以住比较不错的四星酒店,尤其是芽庄和美奈,建议大家难得享受一次可以选择贵一点的度假酒店,真心很舒服的。只是会有一部分的税费是没办法的,住宿网站上就代扣了。

⑺电话卡
1.友谊关购买
有话费有流量的电话卡:过境时有兜售电话卡的小贩,50人民币左右一张,里面的余额够开通无限流量,不要像楼主和闺蜜一样傻傻不知道开,结果用完了话费又重新办。
2越南街边购买
有话费有流量的电话卡:到了河内可以在路边书报亭买的,15万越南盾一张,内含话费并且够开通600M无限流量,但是开通流量需要自己发短信,指令如下表所示,切记是发送“DK MAX”到888,注意指令不要编错,充值卡最少10万越南

卡背后第二排84开头的数字即为本机号码。

600M无限流量的意思是说:600MB流量内,速度为18MBPS/2MBPS(上限/下限),超出600MB流量后是不收费的,网速相对慢些,速度为32KBPS/32KBPS(上限/下限)

越南必买
     1.来越南一定要买一条花花绿绿的越南阔腿裤,又防晒又凉快,简直是越南必买。
     2.在越南一定要喝越南冰咖啡,很浓郁,很好喝,并且完全不会引起胃肠不适,我这个喝咖啡容易拉肚子的怪物在越南一天喝三四杯一点事情都没有,而且尤其加奶的咖啡,我到现在还会怀念,真的没在别的地方喝过更好喝的咖啡了,而且随便路边的一家就很好喝!
     3.到越南一定要喝越南酸奶,也是很浓郁的好喝!
     4.还有越南的鲜榨果汁,芒果汁什么的都很好喝,果汁很浓郁,很甜。
     5.伴手礼什么的就不建议大家买咖啡了,不为啥,我买带回家的,现在都原模原样放那里拆都没拆,自己在那里吃爽喝爽就好啦。

这就是我最爱的冰咖啡,味道超级醇厚,超级好喝,多喝!回国就没有了!而且很便宜,有时候6块人民币就一杯了。

在越南最热衷的事情就是拍日出!

TIPS!
      还有安全也很重要,越南始终是个不太安全的国家,所以以下的信息,大家一定保存好了再去,有出现状况记得求助大使馆。
中国越南河内大使馆
地址:河内市黄耀街46号 (So 46 Ph0 Hoang Dieu, Ha Noi, Vietnam)
电话:0084-4-8543736  8232845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胡志明市阮氏明开路39号, NO 39 NGUYEN THI MINH KHAI STREET,HO CHI MINH CITY)
总领馆电话:0084-8-38292457; 领事部电话:0084-8-38292459;
领事官员手机:0084-903474865(当地拨打0903474865) 0084-903401751(当地拨打0903401751)
越南火警电话:114
越南匪警电话:113

越南急救电话:115

行程简介

在会安一路和闺蜜街拍,很喜欢这个色彩缤纷的小镇子,夜晚有江南小镇的味道,可惜,我们并没有在会安过夜,但是白天的会安街头,也是那么有味道。

第一天,贵阳南宁(高铁),宿南宁
第二天,南宁河内(汽车),宿河内
第三天,河内岘港会安芽庄河内✈️岘港岘港打车到会安会安汽车到芽庄),宿sleeping bus
第四天,芽庄,宿芽庄
第五天,芽庄美奈(新咖啡)宿美奈
第六天,美奈,宿美奈
第七天,美奈-胡志明(新咖啡),宿胡志明
第八天,胡志明-广州-回家

第①-②天,贵阳-南宁,南宁-河内

我和闺蜜家在贵州贵阳,所以我们选择从贵阳坐高铁到南宁,四小时时间到达,然后在南宁过一夜,第二天一早坐从南宁出发的跨境大巴到越南首都河内
    这里要提一下南宁河内的大巴,其实也可以选择在网站上购买,但是因为我是大年初四一早走,怕高峰期,所以就选择了在某宝上代购,怕自己肉手抢不到,如果淡季去的朋友们,可以到车站再买噢,没那么紧张的。需要某宝链接的可以给我私信,就不发在这里咯。
    早上很早那班,大概是7点半还是八点,时间太早我不太记得了,大家去前具体落实噢。巴士上还送一瓶水,一个面包,一个水果当早餐,还是蛮人性化的啦。

具体介绍下:
南宁河内需要8个钟头,南宁-友谊关3个多钟头,友谊关到河内4个钟头,因为越南段的路不好走.总费用(车费+保险)大概180元.  金莲宾馆:JINLIAN HOTEL  越南语:KHACH SAN KIM LIEN。早上八点多的大巴从南宁出发到河内,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到达。 3.在紅河賓館(河內市還劍郡陳光凱路204號)下車,離還劍湖最近。
A火车站附近的友爱客运站,由山德公司运营旅游大巴,地址是友爱路10号,电话:0771-2102445、2102431,有7:30和8:00两趟车
B埌(lang)東客運站(南寧市民族大道186號) 朝陽路80號 8:00廣西運德旅游超市(友愛路10號 原南寧市公路客運中心)  8:20 廣西運德旅游超市(友愛路10號 原南寧市公路客運中心) 0771-5508331\2\32102445\2102397  10:00 埌東客運站(民族大道186號)  中國北海乘車、售票點地址,北部灣中部1號 ,提前25天可订票,966800

下面!我们就正式到河内啦!!!

换钱的第一件事拍照好吗,必须拍啊,长这么大第一次做百万富翁,拍拍拍!

对了,不得不提,我们过国境以后,就有有人上车提供换钱和卖手机卡的服务,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可以少量还,毕竟在市区换会比较划算。
       还有卖的手机卡也比较坑,流量没多少就不能用了,可以到河内了去新咖啡的工作室办好一点,因为我   和闺蜜到河内没流量了又重新办了一张。
还有,必须注意的是,新咖啡是有很多假店的,下面给大家列下正牌新咖啡的地址,大家一定要注意哦,其实越南有很多旅游巴士公司,只是新咖啡是最有名,也可以网上订票,华人最多的,我们也在上面遇到很多路上的好朋友。一般新咖啡都是在市中心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出境一定要用google地图!
正牌新咖啡地址:
河内:
地址1:40 Luong Ngoc Quyen St. 电话:04-39261568
地址
                   2:64 Tran Nhat Duat St. 电话:04-39290394

顺化:
地址1:12 Hung Vuong St. 电话:54 3845022
地址
                   2:60 Nguyen Tri Phuong St. 电话:54 3826867

会安: 地址:587 Hai Ba Trung St. 电话:510 3863948

牙庄:
地址1:2 A Biet Thu St. 电话:58 3522982
地址
                   2:54/I Nguyen Thien Thuat St. 电话:58 3521981

大叻:
地址:4 A Bui Thi Xuan St. 电话:63 3822663

美奈:
地址:144 A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电话:62 3847542

胡志明市:
地址1:246-248 De Tham St, Dist.1 电话:8 38389597
地址2:24-26 Pho Duc Chinh St., Dist 1 电话:8 38222892

新咖啡官网的车次时间表链接。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新咖啡官网订票链接。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penbus/vcvx/open-bus/all
新咖啡办公室地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一路进越南,发现房子的形状变了,他们的房子都是长条状的,从门头看,房子很窄,长方形的,和朋友聊,大概是他们气候闷热,所以这样比较容易散热,也可能就是土地少,我猜。
      终于到河内境内咯,坐大巴的朋友们,一般会把我们放在还剑湖附近,也就是河内的市中心了,大家可以定这周围的住宿,晚上出来走走也比较方便的。
      因为我和闺蜜并没有定这一晚的住宿,所以就到新咖啡去找住宿了,住了一晚很简单的小宾馆,也不贵180一晚,但居然还有个很大的阳台。

从我们住的小阳台看出来街景是这样的,河内路很窄,房子也是这样一条一条的,很有他们的特色。
    不过身在异乡建议大家还是住好一点的酒店,我们住的宾馆,旁边住的欧美人感觉不是很友善,两个小女生晚上睡觉还拿床头柜顶门也是醉了。
    我们在住的宾馆约了第二天一早送我们去机场的的士,在越南不要打黑车,小心行李什么全被拐跑了,当地人还是仇视中国人的,小心为好。

到河内,一定要去最有越南特色的安贡馆试试,算是比较有特色的越南菜了,不过我和闺蜜的第一顿饭,拿到菜单就傻逼了,开始各种用手机软件翻译,后来我两学聪明了,看别人桌的觉得看起来好吃的就照样点一份,要不就咨询服务员哪些是特色菜,最受欢迎的,这样下来一顿饭,吃的也还是不错了。

越南菜比较清淡,蘸酱以酸甜为主,微有点辣,来之前看好多游记说吃不惯,我和闺蜜两个吃货表示挺好吃的,真心的。不过油水比较少,男同志可能会觉得很寡淡。我们在芽庄遇到的小情侣,男生说他寡得想直接喝油,有需要的男生可以自己带点,哈哈。

酒足饭饱后就开始扫街了,逛了逛河内的三十六行街和还剑湖,过年期间,中国人还是蛮多的,但是最多的还是欧美人,我甚至觉得不是在越南
      其实河内玩的地方也不少,但是行程紧凑,我们把重点放在了后面。

第③天,河内-岘港-会安,一路南下

在河内机场来了一顿典型的越南早餐,法棍➕越南酸奶,越南的酸奶真心推荐!敲浓稠!敲好喝!
   友情提示大家,越南的航空公司也很黑,我们两个女生一人一个行李箱,居然被强行收了两百多行李费,想想算了,赶着走而且人在异乡,所以建议大家买越南境内机票时最好在航空公司官网买,并且注意是否有包含运输多少斤之内的行李。

飞机上偶遇一个敲可爱的越南混。。晓得哪国的,反正是白人。。血儿,好可爱我和闺蜜一路都在调戏她

欣赏下岘港的海岸线,我简直想冲下去了,这一望无际蓝。
    在岘港,如果你时间充裕,一定要租辆摩托车,感受一下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海岸线”的公路,从会安出发到岘港海边越80余公里,记得务必做好防晒准备。
     我们在岘港并没有停留,下飞机就准备往会安赶,打车时遇到了一对夫妇带孩子,和他们拼车到会安,路程大概一个小时,路上风景也是极美的。我们直接打车到了会安的新咖啡办公室,新咖啡好在可以寄存行李,可以洗漱,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就开始扫街了。

我这条阔腿裤在河内买的,折算下来也就80多人民币,算贵的了,一般4.50就可以买了,防晒又凉快,算是在越南玩必备的了,还有就是大檐遮阳帽,不为啥,你看这阳光要晒秃噜几层皮,我也就是黑了大半年而已。

随手的街拍都是极好的。

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但我希望自己能走远一点。

会安,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真的不是在冬天。

微风吹来,吹起了楼上的三角梅,枝蔓扬起,岁月静好。

来张手机的图吧,这是不是你心中的越南印象?

街边点的鸡肉炒饭,看起来是不是很健康的感觉。

扫完街我们就回到新咖啡准备下一段旅途了,这一晚,我们要在汽车上睡,新咖啡的办公室可以刷牙洗脸噢,一堆女生都在厕所洗漱完了再上车。
      早上五点多抵达芽庄,第一次尝试sleeping bus,还是很新鲜的,不过车上的气味。。确实有点复杂,建议大家一定要带耳机,充电宝电充足,少喝水,不为啥,中途就去一次厕所,还是荒郊野岭的撒野尿。。那感觉也是略酸爽的。

欣赏下车内环境,最后一排略惨,五人并排,如果都认识还好,不认识就略尴尬了,下层的睡着更压抑,颈枕不可少的,建议可以带上花王蒸汽眼罩,帮助入睡。坐新咖啡的中国人和外国人都蛮多的,我和闺蜜是提前在新咖啡官网上买好的,网页是英文,不过也不难认,看清日期和地名就好了,一定要在官网定,我们就遇到同行的中国人,有遇到不正规公司,去的路上根本没座位是蹲着去的,太痛苦了。特别是遇到国庆,春节这种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订好,否则影响行程。

第④天,芽庄暴走记

睡一觉到芽庄,这一天的行程是早上租自行车环行芽庄,下午去洗泥巴浴,晚饭去吃瓦罐菜。
      还有在芽庄爱海鲜的你一定不要错过海鲜噢,很新鲜,很大只,我们四岛游完后的那天和路上捡的一对小情侣伙伴去吃了一顿好爽的海鲜,至于点菜。。你可以直接在门口照着活的点
     我们在芽庄第一晚住的亚洲天堂酒店,三星,第二晚住的诺富特,四星,个人更推荐诺富特,他的观景阳台就可以把芽庄海边景色尽收眼底,荷包充足的朋友们可以选择米亚酒店,他们自主餐也是超棒的。

一大早,五六点天蒙蒙亮,我就激动不行了,隔着窗户追着那一抹红一路猛拍,感受下芽庄的小渔村即视感。

八点不到,我们就到达了芽庄,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酒店里芽庄新咖啡超级近,就在对面,两个坐了夜巴士的疯子一分钟没休息,没洗澡就开始去海滩边疯去了。

在海滩逛了一圈我们就去租车了,由于以前去丽江租小电瓶车开得还比较溜,我们天真的准备租摩托车,上车我就后悔了,歪歪扭扭的开出去根本无法转弯。。一路撞过去,路边的行人都在笑我。。无奈,我们又换车租自行车,租车的妹妹超好,全程无怨言还很热心的给我们画了几个要去的景点的地图,我们就开始自行车游了。

芽庄很小,转两圈都熟了,我们沿着海边那条大路走,基本要去的景点也都会经过了,路过大教堂,来凹个造型。
     动如癫痫说的就是我。。。手机画质有点渣

安安静静祷告一下还是不错的

快到占婆寺的时候路过一座比较长的桥,桥旁都是这样的小船,也是蛮有越南特色。

异域风情的占婆寺

不懂他们的宗教,但也莫名的觉得敬畏。

旁边有展示着一些写生作品,鲜艳的色彩,搭配起来很和谐。

游客照怎么也要拍一拍

越南的2月,很多花都开了,过冬好去处

从占婆寺回来,我们又骑车在海滩边逛了逛,芽庄真的很适合度假,海水超级蓝,那么纯净。阳光也非常充沛,让一整天的心情都很愉悦。

骑车游了一圈芽庄,下午我们又跑去跑芽庄的蛋蛋浴,也就是泥巴浴,据说美白的,每一个泡的容器像鸡蛋一样,所以叫蛋蛋浴,也算的越南特色了,泥加满以后人会自动浮起来,蛮好玩的,不过不能泡久,不能超过半小时,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大家行程能安排应该去体验一下,很舒服,就是离芽庄市区有点远,打车去。

晚饭我们去的芽庄有名的瓦罐菜,照这个名字搜就好,就在芽庄市中心,新咖啡附近很好找,有点难排队,不过味道确实是不错的。
     这一天的行程简直是太丰满了,两个人吃完了还拎两瓶啤酒回酒店看电视,越南话版的中国古装戏,差点没把我们笑岔气。

第⑤天,芽庄四岛游

今天我们在新咖啡报的四岛游,一早就集合,这一天的行程就跟船走了。
      还可以报珍珠岛,岛上有很多游乐设施,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选择珍珠岛。
      午饭是在船上吃的,大家一群人围着船上的桌子一起吃,也是蛮有氛围的,导游也很会活跃氛围,还有乐队弹吉他伴奏,给大家唱歌,让大家一起跳舞,在船上超级嗨,不要害羞哦,还会有很多白人,大家一起玩尽兴,我闺蜜还被拖上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越南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准备好泳衣,四岛游是可以游泳的,还可以带浅浮的工具。
      不过岸边的水浅的地方要穿拖鞋噢,小心石头划脚,我们当时同船的一个哥哥就划了好长一条口子,导致后期的旅程都是躺酒店度过的。大家要小心保护自己。还有要提醒的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晒!!!理由应该不用说了吧

在越南最热衷拍日出了,这是早上五点多的太阳,我爬到酒店外的露台拍的,看这小小鸡蛋黄从山沟沟里一点一点升起来,激动死我了。

然后我们就随船出发啦,头顶的缆车就是去珍珠岛的,缆车上风景一定更美,大家可以试试噢。

湛蓝的海水,晴朗的天,心情想不好都难吧。

第一个岛,有些岛要门票,其实不进去也无所谓的,这个岛可以进到那个船帆一样的建筑里面去参观拍照,也是蛮有异域风情的。

近距离观望这个异域建筑

爬上帆船一样的建筑后的景色,越南特有的小渔村,小船,碧蓝的海水。

最后一个岛,边上有躺椅,大家可以在这里晒太阳,游泳。

第二天早上又赶上日出啦,今天一早就坐新咖啡从芽庄美奈赶了。

第⑥天,芽庄-美奈,古朴小渔村

来之前就对美奈这个名字有莫名的好感,到了以后更是喜欢,这是一个拥有热带风情的小渔村,整个美奈村只有一条主道,要去哪里都在这一条路上,路也很窄,但是两边的热带树很高,热风迎面扑来,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我们住的酒店是潘达努斯酒店,热带风情酒店,感觉还不错,性价比也高,离渔村不远,但是离闹市区有点远,如果晚上想去酒吧可以选择在闹市区住。

美奈几个必玩的景点就是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渔村看日落,仙女溪,其实一两天也够玩了,不过想度假可以多玩几天,美奈的很多酒店都有是自己的沙滩的,所以在酒店里就可以晒太阳,踩沙子在海边玩也是棒棒的。在美奈基本不会迷路的,反正就一条路,距离远近而已。不过交通不便,走远一点还是要打车的。还可以学人体风筝,潜水等等,就是要花十多天时间才能拿到资格证。

欣赏下我们酒店的环境,也还蛮不错哈,还有泳池,晚上还会有趴体,很多白人在沙滩边晒太阳。

悠闲的下午,就在海边晒太阳,这才叫度假好吗

酒店的泳池,环境也挺不错的,在里面玩的都是白人,很少见亚洲人。

我们到美奈的时候是下午,回酒店放东西休息一下,出来天都快黑了,遗憾没赶上日落,但晚霞也是超级美的。看那些小小的黑影就是一艘艘小渔船,那么可爱。

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这是我目前最有热情的事

我们两个傻逼就这样沿着海边走了一路,去找晚饭的海鲜店,一辆辆车从旁边经过,风里有沙,脚下有沙,但也不影响我们走了好远。
        美奈的海鲜很新鲜,可以去海边小摊上选新鲜的让老板给你加工,比芽庄便宜。

吃饱喝足,回酒店没事做,我扛着脚架就出来拍星星了,就是入门小宾得不太给力,不过两个女疯子玩得很开心。

第⑦天,美奈-胡志明

这天我四点就起床了!我天!
      我们在酒店门口约了个吉普车,一早四点半集合,送我们沿路去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渔村和仙女溪。我们只有两个人不太划算,如果有四个人最合适,可以平摊下包车费用。
     还有需要提醒的是,到了白沙丘,我们是要自己走上沙丘顶的,车开不上去,走路大概要十多二十分钟,所以最好提前一点去,看太阳一点一点蹦出来超带劲。
     因为是沙丘,所以要注意鞋子和手机,相机防沙,最好带点塑料袋,或者手机袋,以免进沙。

时间就像沙,你握不住,越要抓紧越从指缝逃走。

看鸡蛋黄蹦出来真的觉得四点起床也是值得的!

白沙丘的沙子是白色的,很细腻,赤脚在上面走,很舒服。

女神经病人真的走到哪里跳到哪里,辛苦了我琳子姐

下一站红沙丘,红沙丘沙稍微粗糙一点,最好穿鞋,小心划伤脚,因为游客众多,沙里有异物。

超喜欢这张,我们眼中,别人的爱情。

在小吉普上,一路都是风景

红沙丘的沙子是红色的,比之前深,但是也很美。

下一站仙女溪,有点奇葩,不让穿鞋进去,一路赤脚走,浅浅的水流从脚旁经过,踩着被溪水泡透的沙子,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其实仙女溪也没什么玩的,就走进去看看平时没接触过的地形地貌。

逛完以后才九点多,因为起床太早,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下一站胡志明,这一段时间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了。

第⑧天,胡志明-广州-回家

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胡志明在越南是经济中心,但是经济真的贫富差距大,飞车党众多,从这一天起我就没有掏出相机拍过照,因为在酒店,在餐馆,在新咖啡,都会有人一直提醒,你相机要放包里,包要背前面,这里飞车党很厉害,但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最后一天,手机还是丢了,还是被正规的士司机抢走的,详情就不赘述了,这本来就是一篇欢快的游记,虽然我还是失落了一个下午,就是想提醒大家,注意自己人生及财产安全,这是一个旅游的好国家,但是治安还是不太好的。所以此后我也没心情拍照了,在机场和同航班回国的同仁们聊起,发现很多人都被抢了,所以要去越南的朋友最好还是带一两个汉子,而且千万注意安全。
      最后一站设在胡志明的小伙伴,可以在胡志明买特产,咖啡,阔腿裤各种,去市场买,起码杀一半的价,英语不好就拿计算器和小贩敲,千万不要傻傻的他说多少给多少。
      胡志明有博物馆也可以去逛逛的,还有邮局,喜欢寄明信片的小伙伴可以去邮局买明信片,不过为了避免丢失,最好还是手带回来吧。

胡志明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他路边的餐馆,不管宵夜,西餐还是奶茶店,店里的桌子都是朝外放的,大家都是对着来往的车辆和人流吃饭,喝茶,就像生活的旁观者,看着路上川流的人和摩托大军,想自己的心事,发自己的呆,虽然我就这样发了一下午。还要特别感谢苹果,我的照片流,不然我这一次手机的照片就全都流失了。

宵夜还是非常棒的,沾芥末酱,很清爽,解了烧烤的油腻感。
     到这里,我们的旅途就结束了,你的旅行什么时候上路呢?期待你分享你的故事,如果对你有一点帮助,小手帮我按个赞下一次旅程,再约,么么哒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01 15:10

会的😁照片多了去了,还没写到,给我点时间更新😘

2016-03-01 15:11

2016-03-01 16:01

2016-03-01 17:31

2016-03-01 20:18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07 12:52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3-07 12:52:10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有的😂最近有点忙,还没来得及更新,更新了你再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