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的尾巴给自己一碗参鸡汤的温暖——2014 in 延吉

2016-03-01 14:59 1260/8
  • 出发时间/2014-03-21

行前碎碎念

首先,原谅我是个懒癌患者。2年前的出行拖到现在才准备写成文字记录。2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短到一个城市可能已经变了容貌,也可能长到记忆还是当初的模样。

也许是韩剧韩综看得多,对朝鲜族人民的生活和饮食总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既然去不了韩国,那就去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看看吧。于是2014年3月底,当做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只身前往了延吉
 我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3.21(周五)下班后直奔机场,利用周末两天,再请假周一周二,这样一共就有了4天时间。除去最后一天在飞机上度过,逛吃的时间就有完整的3天了。
 去之前查了下,延吉本身没有太多景点,城市也不是很大。But who care?我的目标就是鲜族美食!美食!美食!
 简单介绍下这次的行程:
3.21
昆明——北京(票价(含机建和燃油):947元)
 原时间:20:00——23:50
 入住酒店

3.22
北京——延吉(票价(含机建和燃油):671元)
 时间:10:55——12:50
但是也因为一些原因延误了一会儿,落地等候行李时是北京时间13:58
入住酒店→行李放置→出门→吃→逛→吃→回酒店

3.23
酒店→出门→逛→吃→逛→吃→回酒店

3.24
酒店→出门→吃→逛→买→回酒店

3.25
延吉——北京(票价(含机建和燃油):712元)
 时间:07:33——09:35
北京——昆明(票价(含机建和燃油):940元)
 时间:18:20——21:40
但由于登机失败(原因之后会详细说),没能搭上延吉北京的飞机,为了能赶上北京昆明的飞机,只能退票后重新选择线路。
 最后改为:
延吉——沈阳(票价(含机建和燃油):793元)
 时间:11:05——12:25
沈阳——北京(票价(含机建和燃油):783元)
 时间:15:15——16:45
北京——昆明

3.25   22:25降落长水

机票预订&酒店预订网址
去哪儿网机票:http://flight.qunar.com/
去哪儿酒店:http://hotel.qunar.com/
有手机APP的话查询下单会更方便哦

(再次重申) 出行前我还在手机高德地图APP上下载了延吉的离线地图,这样到了目的地后会方便许多。我不算路痴,但也不是方向感很好的那种,不过用高德离线地图还是自己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北京天津深圳西安成都等。至少没把自己弄丢,而且多用几次之后就会越来越熟悉地图的指示哦^_^
使用方式如下:
 首先在手机APP商店下载安装高德地图
 第二,打开高德地图(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我马赛克了一下,大家看红圈指示位置即可)点击“更多”进入
 第三,选择“离线地图”点击进入
 第四,进入“离线下载”后先选择“城市列表”,然后会出现全国的城市名称,个人建议可以先下载一个“全国概要图”占的内存不大,但是很实用。之后可以根据你要去的目的地选择城市下载,最好将地图和导航一并选择下载。

BTW,我的图片全程由我的iPhone5s负责,画面质感自然是比不上单反、微单神马的。大家将就看不要嫌弃哦~~~

出发那天晚上的事儿

出发那天是2014.3.21(周五),早上出门前就直接把行李箱拖到了公司,省去了下班回家拿行李的时间。
当天天气不太好,下着雨,加上又带着大行李箱,搭地铁什么的不方便,机场大巴的站点离我也不近,并且飞机时间是20:00的,综合考虑后果断选择了打车去机场。下班前我就用滴滴(还是快滴?我给忘了)预约了出租车接送服务。18:00下班后立马下楼乘车直奔机场。
我记得我到机场的时候应该是19:00还不到的样子。但是当天由于大雨,天气条件不好,飞机无法准时起降,一直延误至22:00多才登机,降落首都机场的时候大概是凌晨2点半左右。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三个小时,这点比较坑。不过也无所谓了,本来就打算在首都机场住一晚的(因为到延吉的航班好像一天才两趟的样子,一趟在早上,一趟在下午,我选择了晚上到北京注定搭不上当天去延吉的飞机)。

到达长水~其实咱们长水真的建的挺漂亮挺大气的,要是不老这样延误晚点就更完美了。

夜里十点多,终于通知准备登机了。
降落首都机场的时候大概是凌晨2点半左右。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三个小时。

之前预定了北京首都机场国际酒店豪雅店。普通标间原价268元/晚,去哪儿网直减36元,实付232元/晚。
虽然很晚才落地,酒店依然派车来接机。其实离的也不远,走路到机场T3航站楼也就10分钟的样子。
酒店也不错,一般普通酒店标间的布置和配置。干净,舒适,就是离机场太近,起飞降落时的噪音有点大。整晚都听到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所以睡得不是太好,这个算是比较遗憾的一点。最好的是酒店还可以接送机,但是送机好像是有时间点的,我退房时刚好走了一班车。
想着反正离得不远,就自己拖着行李箱走过去航站楼的。(因为到店时间太晚,忙着办理入住手续什么的,就没有拍照了)

延吉Day1

行程安排:
北京——延吉
机场——酒店(入住、放置行李)——出门瞎逛——金达莱冷面——西市场(逛吃)——酒店(休息)

我是分割线,以下为正式活动内容

早上起来看天气很好,但是我的航班还是晚点了。原因我给忘了(毕竟时间太久了)。
这架航班上的空乘人员的制服都有点鲜族人民服装的元素,机上餐食也是哦,给了一包泡菜!哈哈哈哈~心头爱啊!
从起飞到降落飞机上一直播放着鲜族歌曲,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感觉。

延吉朝阳川机场,哦,国际机场~虽然很小,但是前往韩国的航班巨多!难道是地理位置优势?

行李提取指示牌,中英韩文三种文字。

从机场去往酒店的路上......不知道是关于什么的纪念碑,反正朝鲜文咱也看不懂。对了,这里提一下,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比较坑,机场外到是有很多出租车,但是都不打表,一口价的形式。之前不知道酒店离机场很近,十多分钟的样子(后来才知道机场距离酒店大约5公里),司机要价70,我还给了50,结果还是跟人拼车!关键是拼车人上车就讲价,跟我差不多的地方,20!!!20有木有啊宝宝们!!!瞬间觉得自己被耍了!后来回程那天,我就用滴滴还是快滴我给忘了叫了一部车来接,打表到机场15元!!!是的,你们绝对没有看错,就是15元啊!特么还包含了燃油附加和四舍五入的零头!!!回头想想觉得自己真的就是冤大头啊!
所以宝宝们如果去的话,尽可能不要搭乘机场外拉客的出租车,或者讲价的时候不要心软,砍狠一点(当然,你有钱那就另当别论了;卖不下面子也另当别论)。最好在等待行李的时候直接用叫车软件叫一部打表的来接。
不过,两年过去了,也许现在不宰客了呢?

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延边国际饭店,单人普通标间(大床房)原价299元/晚,3晚共计897元,刚好去哪儿活动,返现87元,实付810元,相当于270元/晚。延边国际饭店在去哪儿网上是延吉唯一一家五星标准的酒店。我忘了拍自己酒店的门头,不过很普通,就是一般的酒店的外观,反而是旁边的这个白山大厦比较有特色(白色高的那栋就是延边国际饭店)

夜晚的白山大厦。

宽敞的空间

舒适的大床

酒店位于延吉市友谊路118号,属于市区枢纽地段,面对市中心背对一条河(或江)。去的时候河面(江面)的冰还没有融化,对于我这种在南方出生长大的人来说真的是很稀罕的景色。饭店是集住宿、餐饮、KTV、会议中心为一体的大型饭店,有套房、标间、单人间等房型。我选的是单人大床房,房间空间很充足,床品干净整洁,隔音效果也不错。并且房间的视野很开阔,从窗口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大半个延吉城。(后悔当时没有拍照

房间有热水壶,可以自己烧水喝。也和其他酒店一样,有一些零食、饮料什么的,当然是需要付费使用的。有趣的是客房服务单上都是中韩双文标注的,让人有种仿佛置身韩国的感觉。从酒店出来不管是去延吉西市场(延吉市家喻户晓的大市场,这里山货、小吃、水产、日用百货、服装等等应有尽有,甚至有卖制作泡菜的各种材料。当然,如果要买各种特产,这里也是很好的选择)、延吉百货大楼或是特色小吃店什么的都很近,走一走就可以到了。

总的来说就是地理位置好、硬件设施好、服务态度好!如果以后再来延吉还是会首选这里的。

我的房间在走廊顶端,这是从走廊窗口看到的风景。下面是结冰的河,河上是延吉大桥。(窗口左边的视角)

左边的小广场就是青年广场(窗口右边的视角),从十字路口的前方和右边都可以去到西市场(参鸡汤店从右边的路口去比较近哦,走进去一段就到了)

延吉大桥和刚好经过的打着辛拉面广告的公交车。

河(江?)面上厚厚的冰,对于我这种在南方出生长大的孩纸来说真的是很稀罕的景色。

独自震撼中.....

站在青年广场的视角。对面是延边日报和中国朝鲜族少年报社,右边是交通银行。这个位置在酒店走廊窗口刚好都可以看到。

参花街上的公交站牌。

从青年广场沿参花街走来的街景。

小清新的咖啡店。

韩服宫(在近西市场的位置上)。

Day2延吉延吉

行程安排:
酒店——全州拌饭馆(沿途瞎逛)——饭后散步(市内瞎逛)——参鸡汤——酒店(喝两杯再休息)

我是分割线,啦啦啦啦

阳西下。

夜晚的酒店外观。

酒店入口旋转门。

拎着4瓶米酒的我不是我爱喝酒(好吧,其实有那么一点点),而是这个米酒真的很好喝啊!在参鸡汤店我已经喝了一壶,然后还外带了这么几瓶(但是我没有在酒店酗酒哦~)

夜晚的延吉一角。

夜晚的延吉一角。(青年广场对面还有一家club哟~)

不一样的肯德基。

西市场里的一家鲜族服装店,好好看啊~

好像是叫米糕?(问是问了,不过现在不确定了,啊哈哈哈~)

米糕和米肠~离开延吉前有带了一些回家给朋友们,但是个别朋友不会吃,说有一股很腥的味道。我觉得还好啦,看个人喜好~建议宝宝们买之前可以先尝尝再决定要不要买,要买多少。

各式各样的米糕,好像是分味道的。我记得买糕的阿姨说黄色是南瓜味的,但是买回去吃的时候我没吃出南瓜味。

这个大家都熟悉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不过一卷好大啊,以我的食量我吃不下一卷,所以就没买。

看得我口水直流

米糕制作现场。

全靠人工啊,没点体力估计都不行。

各式各样的泡菜~辣白菜、萝卜块泡菜都是刚腌不久的,所以食材本身的甜味比较足,我特别喜欢这个时候的味道。这家店位于西市场内,提供打包(真空包装)服务,我记得好像打包加收了一点打包费,5元还是8元的样子,具体忘了。

辣白菜买空了半盒,全空那盒是萝卜块,也是超好吃的!还有牛板筋,甜甜辣辣的,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好吗!

我都忘了拍这家店的门牌,现在看包装袋好像是叫“韩食府辣菜”。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去试吃看看。
不过辣白菜和萝卜块还是在当地吃更好吃,我打包带回云南的那些都变酸了,很酸。应该是发酵了。

(由于平时要工作,下班还会有活动,还有图片需要后期处理,所以更新较慢,大家耐心等等哦,我会把我记得的都尽量详细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现在图片还没上传完毕,所以文章顺序也没仔细排,之后会调整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2 18:25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3-02 18:25:37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有哇,等我慢慢更哈~谢谢宝宝关注

2016-03-03 10:16

引用 shirlily 的文字:

是啊,都是外地司机的车,专门黑外地人来延吉的,本地人都知道,要不就在机场里坐公交车,要不就出机场走几分钟以后再打车,市内出租车大把,确实很影响延吉城市形象,但是政府也不怎么作为,不管!中间的猫腻.....

2016-03-05 09:22

引用 shirlily 的图片:

哈哈,为了吃,大老远跑来延吉,实在是佩服,刚从云南旅游回来的延吉人,感觉好远好远,呵呵!欢迎再来

2016-03-05 09:25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3-05 09:25:42 的回复:

回复jim:哈哈,我也觉得自己挺能折腾的,从祖国的最西南硬跑到了最东北~虽然一晃两年过去了,但是之前走过的路都还印象清晰,吃过的美食也一直忘不了,还有之前想买没买成的五味子茶…有机会还会再去的!^_^

2016-03-05 09:51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3-05 09:22:24 的回复:

回复jim:宰客好像是出租车司机的通病了,昆明的机场、客运站、火车站门口的出租车也都是这样,你报个地名就开始砍你。运政经常查,查的时候好一些,可是运政一走就又开始了……去西安的时候也遭遇了这种情况,下了机场大巴打车,三个人拼车,一人三十,我直接走到十字路口打的送到酒店门口才19!真的是经验和教训啊,哈哈哈哈~

2016-03-05 09: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16:51

引用 xiongbo 发表于 2016-03-07 16:51:31 的回复:

回复xiongbo:大概的行程安排文章开头我有写哦,详细的还没整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