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 出发时间/2016-02-10

DAY1 屌丝集合

春节长假无聊,想着去外面晃晃,和小伙伴们商量着去绍兴,喝喝老酒,打打牌,听听戏,享受享受惬意的生活。
准备物品:身份证、钱、换洗内衣裤、书、洗漱用品,4付牌,轻松上阵。

动车D2285 8:43 上海-绍兴北-绍兴鲁越大酒店(车费:62.5*4;房费218*3*2)

事先去订酒店,因为黄金周的原因,鲁迅故居周边的价格已经接近600一晚,汉庭也是一样,后查查地址,就决定在火车站周边订酒店,事实上个人认为虽然离市区有点路程,但是这个差价,以taxi代步也都是划算的,更何况在火车站那还有个万达广场,我们好几顿饭都是在那解决的。

这里有个小插曲,虽说在过年的时候上海是一座空城,但是在算时间点的时候,一定要算准公交车的时间,我就是忘了预计公交车的时间,差点误点动车,倒数2分钟前踏进了动车的车门,好累的一次长跑

交通:
1.绍兴北-绍兴鲁越大酒店-入住(16路,绍兴北站-大庆寺,2站-步行130米),上海交通卡可以用哦!
2.taxi:绍兴鲁越大酒店-鲁迅故居(40元)

由于要去鲁迅故居与宁波的小伙伴一起汇合,我们4人一波先去鲁迅故居,吃个咸亨酒家,只想说比想象中的口味差多了,都是冲着他家去的,因此服务员说自己到店里找空位坐,自己排队去买点单那菜,进去就知道什么叫车水马龙。。。找座位就找了半天,更别说点单呢,要去的小伙伴有点要注意,他们那里要那菜的话,是像大时代一样,先要办张卡充钱的,当然吃完了多下的钱可以退。菜色其实并没想象中好,很多菜品卖完了,味道也就一般般,不值那个价格。相比后面一天要去的状元楼来说,状元楼性价比高多了。

吃完饭,兜兜鲁迅故里,从小学到大的课本:咸亨酒店、孔乙己、百草园、三味书屋;这次亲自看看书中所说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带好身份证进场,鲁迅故里比我想象中的要大,有一种水墨画的格调,三味书屋里仍然按原样布置,书屋内刻在鲁迅先生刻在书桌上的“早”字仍能依稀可见。百草园其实很小,是鲁迅童年玩耍的地方,想着说曾经的房子没有70年的产权,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房屋,祖祖辈辈的印迹。因为鲁迅的名气,因为课本中的记忆,更因为这里就是描述的那些旧地,所以还是很值得到此一游的,但是对于不爱故居的小伙伴们来说,就是个走马观花的过场,总觉得人活这一生,或多或少要丰富自己的内在,不是么?

在祖屋的过道,很窄,只适合一个人通过,一开始觉得有些压抑,但是走走就会发现前面有一抹光,真的是另外一个门,一个起点了。

百草园总感觉是像草药园的感觉,原来是种菜的,我们边走边在认这是哪种菜,请忽略我们的智商捉急。
这次旅游其实就是走走兜兜,所以也没有去好多攻略上说的沈园,但是如果真的是去体会当地的文化的话,建议还是买一张联票,白天可以看沈园的景色,晚上可以听听戏,体验体验生活。舟车劳顿,我们逛完鲁迅故里就回宾馆了,绍兴可以用滴滴打车哦,手招招的话在假期里稍微要多加点小费。

兜玩百草园,差不多我们第二波从宁波来的小伙伴也到了,稍微休息下,就去了离酒店很近的万达广场寻觅晚饭,男朋友在万达居然遇到了上个单位的同事,真的是缘分,回家的路上偶遇只萨摩耶,天使的微笑,它的名字叫胖子,小伙伴们说它和我同名,orz,不过狗真的是人最忠实的朋友,它能感觉到你的悲欢离合,突然好想你,我家贝贝~

D2:大禹陵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酒店餐厅吃了点早饭,等待第三波小伙伴的到来,中午集合一起去大禹陵,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大禹陵,买个门票(50元),开启小山丘之路,一路上的感受是,绍兴的公交车都要等很久,所以记得不能犹豫,看到了车一定要上去,不要想着没关系,再等下一辆,下一辆说不定在半小时之后,如果你幸运的话...

大禹陵,顾名思义是大禹的陵墓。这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治水英雄,也是我国第一个王朝——夏的建立者,就葬在这会稽山上,即大禹陵。虽然里面不似别的陵墓一样可以见到陵墓和文物,但却是瞻仰大禹的不二之处。难度最大的就是957格阶梯,个人觉得还好,比起黄山泰山什么的这个只是个个山丘,不过对于体力不好的小姑娘来说的确是个考验。

大禹陵背负会稽山,面对亭山,前临禹池。池岸建青石牌坊一座,由通道入内,旧有陵殿,已废。今有1979年重建的大禹陵碑亭一座,飞檐翘角,矗立通道尽头,内立明人南大吉书“大禹陵”三字巨碑一块。亭周古槐蟠郁,松竹交翠,幽静清雅。亭南有禹穴辩碑和禹穴碑,系前人考辨夏禹墓穴所在而立。陵左侧有禹祠,为近年重建。陵右侧有禹庙。大禹陵走进去的那段路不短,到了之后还要爬40分钟的山路才可以看到整个大禹的铜像。

这个天真的是好热,应该是冬天的天气却有27度。数着台阶往上爬,为了达到最高点,小伙伴们都很卖力,岁月不饶人,和前几年相比体力真的差了好多,所以还是要在30岁之前把5山都爬完的好。我觉得可以计划一下了。

好有爱的一对,马上要举行婚礼了,帮你们多拍拍素材,婚礼上可以投影,想起你们的故事,总觉得有点戏剧,但就是那种会不由的笑出来的小温柔。

这小伙子也是一只小猴子,所有的照片永远只有这1个表情和姿势,恩恩,别像他哥哥那样,赶紧找个女朋友把自己嫁了吧。

我最好的男闺蜜,(徐老板不要介意,么么哒)下半年要参加你们的婚礼,好开心终于在人海茫茫中找到那个她,你值得有个那么棒的女生在你身边,我们都很喜欢,这样我也就安心了,啊哈哈哈哈。一直都被你那句:“重要跟谁一起玩而不是玩什么”小感动!愿永远那么幸福,快乐,赶紧生个娃娃,我要玩!

最后附上一张合照,每次的游记一定会好好保存,见证一路的友谊,见证一路的爱情,感谢一路上有你们,有些人有些事,遇到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更可贵的是一路走下去,即使分分合合,仍然坚持着,仍然走到了一起;很多人说友谊也似爱情,我很认同。

晚饭,必定是状元楼,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餐厅,我们事先订了个包间,所以等的时间还好, 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进去了,别惊叹为什么定了包厢还要排队,只有真的去了才知道到底是有多少人在外面排队,包厢有最低消费,488 ,性价比真的很高,我们那么多人点了好多才到了488...不放吃饭的照片了,只做个小小的评价,比起咸亨来说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味道也不错,里面的酒不是很好,可以到外面自己买好了带进去,这样才算地道。

D3 东湖

第三天自然是东湖(40/人),只是因为睡到自然醒,所以时间略有些不足,为什么去东湖?必定是为了它们的乌篷船!乌篷船(75/艘)可以坐2-3人,建议还是坐2人更好,好多人,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左右,一路上船夫划着船,最好能坐到一艘慢悠悠的船,因为当钻过陶公洞时,你会惊叹眼前的这如同屏风、垂直而平整的岩壁,在洞中吼两嗓子,还能听到自己的回声。在陶公洞里相当的凉爽。当快到码头时,没准能听到动人的社戏。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徒步到湖中心,时间足够的话,不必乘船来回,可以择一程步行。步行道分立东湖两侧,一侧沿着山壁,凉快有景,登高能看到东湖全景,我们则是沿着一侧院墙回来,没有遮挡但路程很近。

这船开的最快,原本排在最后一个出发的船,居然第一个到达,只想说:“师傅您慢点,这个赛船呢!”

回去一路沿着一侧院墙回来,偶遇一只欢快的狗,并没发现它的主人在哪...

晚上依然是在万达吃完晚饭,然后拿着行李回上海,3天就这么过去了,全程全部加进来,一个人人均在850左右,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最后回家还领了一桶10L16年的太雕,记得不要再咸亨买哦,很贵,同样的东西价格相差太多。

尾记

就如同我朋友说的“重要的是跟谁一起玩,而不是玩什么”,当然旅游玩什么也很重要,但是我们这群逗比们,按我们说的话就是换个地方打牌,这个是日常。但是我想说,玩就要玩的舒服,一个人也是旅游,两个人也是旅游,一群人也是旅游,而旅游的意义,除了沿途的风景,更多的也是换个心情,多份回忆,多份喜悦,多份心里的归属和同感;人生也是如此,不要让各种负面情绪围绕着你,每一个人生出来时就有阴阳两面,不要刻意的去压制黑暗的那面,也不要否认曾经的自己,每一时刻每一时间我们的改变都是我们的成长,变的只是外在的那个身份罢了。
很幸运我有这么一群人,很多人说旅游人多不好,因为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想玩的地方,而我们却很好,男生负责跟随,他们不出主意,女生讨论些攻略,若遇到玩的地方不一样,那就像哈尔滨那样,分2队,玩好以后再汇合;我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很好,不会有矛盾,不会有纠纷,玩到了自己想玩的地方,带着自己的一些遗憾,这样才美丽。因为在一起的时间也是快乐的,单独出去玩的时候也是快乐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我们这里有逗比担当、有颜值担当、有技术担当、也有管账的老板、还有日常的媚娘;这样一群人出去,真是的笑死;从学生时代-工作-婚姻,就这样一复一日、日复一年的过来,回想过来这份羁绊也竟陪伴了我近一半的人生,以我为起点来计算,10周年快乐!

全员上镜啊…棒棒的…写的越来越好了

2016-03-01 15:38

你也有这个账号哒…惊讶…一直都是全员上镜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1 15:44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3-01 15:44:13 的回复:

回复woyao:旅游的时候遇到很记忆犹新的事时,我会手机随手记点,大部分都是回来再写的

2016-03-01 15:48

2016-03-01 16:01

2016-03-01 17:31

2016-03-01 20:17

棒棒的 ,下一个十年我们再来看。

2016-03-01 21:20

引用 happylemon 发表于 2016-03-01 21:20:17 的回复:

回复happylemon:然后更肥了…😄!

2016-03-01 21:23

引用 〆﹏沐シ彦℃ 发表于 2016-03-01 21:23:41 的回复:

然后更肥了…😄!

回复〆﹏沐シ彦℃:怎么会呢~

2016-03-01 21:2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7:52

引用 tingcandy 发表于 2016-03-07 17:52:40 的回复:

回复tingcandy:谢谢,其实写完以后很有成就感,不过我写的不是很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学习的

2016-03-07 22:14

楼主很真诚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