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站,普吉岛。2016.2.18~2.24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前面

四个人,@普吉岛+皮皮岛    杭州出发 7天5晚
算是第一次出镜自助游吧 去之前激动紧张,毕竟跟团的话可以依赖导游,自己去什么都要靠自己了 语言方面的话 我们的英语都属于日常水平~

机票&接机

在去哪儿网看好价格和时间,点进去以后会跳到一些订机票的网站(去哪儿网相当于一个中介),最后我们在同程网订的机票。我们本打算春节期间去,可是价格太贵了,六千多。然后就决定春节以后,三千多往返,不算贵也不便宜。

接机:接机是订酒店送的,具体哪一天的酒店忘了。到了普吉岛机场后,会让你找一个当地的联系人,就在机场门口,找到他,他才会帮你联系司机来接你,所以我们等蛮久的,但是当地人很热情。

酒店

蚂蜂窝上找,然后对比价格吧,会跳到booking啊agoda啊这种的订国际酒店的网站。蚂蜂窝上标出酒店的价格是不含税的。我觉得也可以在airbnb上订民宿之类的,会便宜很多。
我列举一下我们五个晚上的酒店:

第一、二晚:芭东海滩

在半山腰但是每天有bus接送去江西冷和芭东海滩,酒店环境是五个晚上最好的,我们住的一楼,有类似后花园的阳台。猫咪很可爱不怕生人。这里的早餐也不错(噢订酒店的时候要注意,有些是不含早餐的,有些是含早餐的,根据自己需要订吧)

第三晚:皮皮岛

我们选在皮皮岛北部兰通湾,那里一共就四个酒店。每个酒店都有专门的免费班船接送但是要注意时间。酒店房间不大,用的水是海水过滤过的,所以有点咸,洗澡不是很舒服。酒店早餐也很不错,面朝大海吃早饭是很很很惬意的。酒店门口就是一个海滩,这里的海滩我觉得是这几天见过的最美的海滩。

第四晚:卡塔海滩

步行五分钟就是卡塔海滩,沙子比芭东海滩的细,走在上面比舒服。酒店的游泳池底部晚上有灯,很漂亮。我们住的3楼,从阳台可以看到对面山顶的大佛。风景很棒的,傍晚时分很舒服。

第五晚:芭东海滩

距离芭东海滩步行大约五分钟,距离江西冷步行20分钟。有bus’去江西冷,但是每天只有一趟去一趟回。我们订的房间是套房,有客厅,但是阳台外面风景很差,还是第一天住的花园好呀~

PS:五个晚上的酒店人均大约2000元,住得还是蛮舒服的~

签证

可以提前办,但落地签真的超!级!方!便!只要一张2寸照(我是专门照的泰国签证照)&1200泰铢。(据说人民币也可以)

交通

前面说了接机是订酒店送的,小型客车。
嘟嘟车:其实就是taxi,反正这几天坐taxi是从来不打表。普吉岛真的很小,不是特别远的地方的他们都是统一价200铢(我们是4个人,我不知道和人数是否有关) 。
摩托车:租24小时是300铢,可小刀(看你砍价功夫了),押护照。泰国这边骑摩托车是要驾驶证的,一般不出事不会被警察抓,如果被抓了罚款扣车什么的还是有可能的。摩托车比较方便吧,也很爽,真的很爽!
PS:需要注意的是芭东这边是单行线,所以下个google地图,骑摩托车和机动车路线是一样的。

船票:从普吉岛皮皮岛的船票我们是自己在大众上订的,赠送从普吉酒店到码头的车。船票也可以叫酒店帮忙订但价格更贵。来回船票头等舱165左右,到南部码头。注:如果你订的酒店在北部,那么就买直接到北部的船票,(我们买错了T T)到了岛上发现,皮皮岛是没有车的,交通都是船。然后南部码头其实是有北部酒店的免费班船的,好像是十二点吧,我们吃了午饭就错过了,于是我们是打了个出租船,4人1500铢,半小时从南部到北部。坐班船是每人300铢,一个半小时。
PS:船票还是买头等舱吧,头等舱是沙发,人比较少,坐得舒服。中途都可以去船外边看看,很美,但风很大。
送机:提前淘宝订比较划算,至少提前两三天吧。我们是在当地找的车,7座车芭东到机场是1000铢,1小时,网上差不多八九十人民币。

货币

虽然当地atm机银联卡可以直接取钱,但是要100泰铢的手续费。还有各种兑换货币的小房子到处都有,汇率不一。个人觉得还是中国银行换了比较好,汇率较高不用手续费。
PS:机场汇率最低,提前换一点,落地签也要用。

吃的话真的可以大众点评啦,不过这个根据每个人口味吧。比如大众上6号餐厅真的很火啊,我们也是排队尝了一次啊,价格是真的便宜,但是我觉得一般般吧。
海鲜可以去班赞市场,都要砍价。我们没去,同行小伙伴刚动完手术吃不了,对海鲜也没什么特别欲望。
我还蛮喜欢酒店的早餐的,很清爽,也有很多水果吃(这儿的西瓜凤梨真的很好吃)。
皮皮岛上的那个餐厅吃得很舒服,主要是因为环境吧。傍晚时分,坐在二楼,海风徐徐,楼下有当地小朋友在沙滩上玩耍……

有个地方很推荐,都是小吃摊,价格超级便宜,味道也很不错,就是我忘了名字了T T在那里吃了小菠萝,超级好吃。

明治的草莓奶、哈密瓜奶我很喜欢哈哈~到处都是7-11和family mart 所以小零食还有喝的是蛮方便买的啦。

我吃饭不爱拍照,所以没照片资源。不过,泰国菜是真不合我口味,我还是喜欢吃中国菜。

杂杂

摩托艇:摩托艇很爽,但是千万要小心真的要很小心。
浮潜:如果跟团的或者是提前在网上定好浮潜行程的,会坐那种小游艇去。我们在皮皮岛酒店附近找当地人带我们浮潜的,坐的长尾船,价格4人1500铢。浮潜的地方有蚊子岛和竹子岛,蚊子岛适合浮潜,竹子岛沙滩很美但是要上岛费。我们去的蚊子岛,第一次浮潜,真的很神奇,蛮美的。

骑大象:卡塔海滩边上骑大象的行程因为没提前订,所以没去成,这是我最遗憾的。当地找小旅行社的话骑大象真的是很贵很贵啊,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啊!
人妖秀:西蒙人妖秀,也是提前订的vip座,第一排←。←我觉得表演还是蛮好看的。大众上订才50+人民币哦~表演完出门和人妖拍照100铢小费~

酒吧:Patong beach这边夜生活真的是很很很丰富的。买一瓶啤酒坐下,如果你是男生,会有人过来勾搭你的(酒吧里的妹子)。

成人秀:不!好!看!
日落:超!好!看!芭东海滩、卡塔海滩都在西面,日落超美。
马杀鸡:江西冷旁边有一个做spa的地方,在二楼,很大有shower的地方,比路边的稍微贵一点,但是比杭州便宜。里面也有massage、足浴、美容等。我做的是头、颈、肩膀的massage,有多舒服只能自己体会了。一!定!要!做!

PS:基本上所有行程都可以在大众啊、淘宝订的。哦对了,电话卡是happy卡,淘宝买的,7天不限流量,到处都是4g啦但是速度一般般。

购物

@江西
服装啊鞋子啊,这里都不好看。
内衣可以看看这边好像蛮便宜的。
Boots买小黄瓜要趁早啊!3分钟面膜分分钟就没了!
特产可以在bigC买,是当地最大的supermarket。
PS:明信片、邮票在boots旁边的souvenir shop 可以买,邮筒在江西冷门口哈。

超棒的旅程

2016-03-01 15:1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15:17:1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因为第一次出镜自助游 没啥经验 所以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但还是玩的很开心😁

2016-03-01 15: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1 15:44

2016-03-01 16:01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3-01 15:44: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angrui:谢谢

2016-03-01 16:2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1 16:01:0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1 17:30

2016-03-01 20:17

为啥没有宝宝的照片

2016-03-02 10: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7:52

麻烦问下您去pp岛酒店入住的时候 有没有发邮件给酒店让他们工作人员去接 还是说下了船 就有长尾船再等了?

2016-04-12 00:03

引用 迷了鹿 发表于 2016-04-12 00:03:34 的回复:

回复迷了鹿:我们当时什么都没做  下了船之后懵逼了   打电话去酒店才知道 有免费班车  后来我们自己做的长尾船 也就是taxi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