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的蜜月之行

栩栩 (金华) LV.4
2016-03-01 15:10 974/5

准备工作

这么多年,旅游一直懒得做游记,有些回忆,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忘,这是和老公第一次一起旅行,还是写下一些作为永远的回忆。
    在一次弟弟偶尔的闲谈中知道了杜马盖地,上网搜索后一直非常有兴趣,于是把它定位为我们蜜月之行,在网上搜索了大量攻略,做了详细的准备。
    首先是机票,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在宿务官网上买的,从厦门马尼拉再飞杜马,回程一样,因为有大促,机票行李保险大约3500人民币,提前打印好
   第二是签证,淘宝上买的 ,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因为3天加急,老公又是福建人,所以花了700多。你们可以自己淘宝搜索自己合适的,提早订便宜
   第三是酒店预订,我因为到马尼拉已经晚上一点多,到杜马飞机第二天下午,所以 定了马尼拉的住宿,和第二天再杜马的住宿,中间的住宿建议根据天气和行程来定,推荐几个好用的APP,BOOKING,AIRBNB.AGODA.携程,你们可以上去比较一下价格,我定的酒店后面 再介绍。提前把回执单打印,入住的时候要用。
   第四是浮潜用具:浮潜三宝,虽然那边都有租,但是 第一 不卫生,第二质量差容易漏水 ,要买的1.呼吸管三件套。2水母服《可以防晒》3溯溪鞋,光有珊瑚袜不行,我老公踩到海胆直接刺扎进去了,所以要厚底的,我是在淘宝:暗夜户外旅游官方店买的,呼吸管还可以定做近视的
   第五是防晒用具:  主要是在水里游泳容易晒伤,所以水母服长袖长裤,防晒霜起码50以上,晒后修复一定要准备,女孩子不要忘记面膜
   第六是换钱:我是去中国银行换的美金,2个人换了5000人民币,8天时间已经够用了,美金和菲币的汇率1;47.7.那边100的人民币也可以直接兑换,汇率是6.8到7.2,看每个地方兑换率,所以还是美金合适
  第七是电话卡和WiFi,你可以直接在机场买卡,500P,一个星期电话和上网,不过我是和一位广西人在菲律宾工作的朋友叫肉肉妈租的WiFi机子,90块人民币一个星期,押金好像是300,你入住杜马以后告诉他住哪个酒店和房间,他会送到房间,走的时候他自己会来拿,在他那里还可以预定一天的旅行行程,适合带孩子或者一家人没怎么出游经历或者海况不好的时候,这里提供下肉肉妈的微信  dumaguete-tutu,可以中文交流,一路上多亏了肉肉妈指导,她那里还可以租水下照相机,需要的也可以咨询他
   其他的就是带上衣服。洗簌用品、药品之类的,充电器苹果这种二头扁插头都可以用,三头的不可以,其他的自己看,建议带一个小毛毯,飞机上很冷,而且菲律宾的酒店没有被子只有薄的一层床单,自己掂量

第一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Day4:1月28号
八点起床,问了前台前面就有一个市场,一般市场都有好东西,于是我们两个就去逛市场,在市场边吃了传统早饭,米粉、火腿、煎蛋、牛奶,才几块人民币,吃完坐tutu逛了下西利曼大学城,发现码头就在边上,便买了去锡基霍尔岛上的船票,10点30,赶着回酒店退了房,一路飞奔上船,终于最后一刻登上了船位,船是小日本的,船上居然在放中文的捉妖记,菲律宾人民看的很开心,船在海上飘了2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美丽的锡岛,海水很漂亮,心情一下子愉悦起来,下船叫了个tutu,200p到酒店,酒店是sun set hotel,酒店不错,前面就是游泳池,有私人海滩,餐厅就在海滩边,吃了中饭小小午休去浮潜了一会,又在游泳池游了会泳,又花了450p租了一个摩托车,晚上和老公骑车逛锡岛,在路上还发现了一个超棒的餐厅,歌手乐队声音很棒,点了一个蔬菜汤,酸酸的,很开胃,去锡岛一定要去坐一坐,晚上回来的路上,星星很美

Day3:1月27号
   7点起床,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餐,八点司机来接,又在另外几个酒店接了几个朋友,北京的小铁和晴子,还有两个南京的老师,还有曲实一家人,一起到了去apo岛的码头,码头是在一个市场尽头,很热闹,码头有很多小摊,卖椰子和烤鸡烤乳猪,还有卖珍珠的,估计还是made in China,我们在码头等了半小时,结果风浪太大,开不了船,大家一商量,反正大家出不了海就去肉肉妈家潜水挖海胆,肉肉妈给我们做大餐,大家都是年轻人,一拍即合,往肉肉妈家出发。
       肉肉妈家住道因海边,租的房子,3000多人民币一幢,前面就是海,院子很大,菲佣很便宜,两个菲佣每天打扫两个小时一个月才八百块,所以,有钱去菲律宾花吧,包你爽,到了以后男孩子都下水了,因为水有点凉,我没下,男生们挖了好多海胆、海星,老公还不小心踩到海胆,重伤而归,海胆刺很脆,拔不出来,要马上用柠檬或者醋擦刺伤的地方,再热敷,要不然第二天有的受了,但是有新鲜海胆吃,也值了,鲜甜无比,还有肉肉妈的好菜,虾、猪肉、鸡肉,吃饱饱,吃完回酒店休息会,和小铁晴子他们约了晚饭mooon cafe吃猪排,6个人点了一个大份,还有一个玉米片沙拉,一大盆味道很棒,6个人200人民币不到,完美, 吃完去做了一个路边的马杀鸡,全身精油推拿,一个小时250p,舒舒服服的回去睡觉

Day1:1月25号。 Day2:1月26号
提早三小时到厦门高崎机场,把冬天的衣服留在朋友车里,带了一床薄毯,披着当披肩了,飞机准点,晚上1:50到了马尼拉机场,拿了行李就在机场换了美金,多看几个兑换点,看合适就把美金都换了,晚上马尼拉的出租坑人,花了450p到酒店,酒店定的是距离机场15分钟车程的酒店,名字一下子记不得了,其他都不错,就是酒店用的是老式柜机空调,很吵,但是很累,洗完澡三点了,醒来已经第二天十点,电话前台免费早餐送到房间,吃完休息一下,便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我们东西多,叫了酒店接送车,250p,外面打的大概200p可以搞定,去T3航站楼转机,路上初步感受了这个城市的热度,让从雪地里爬出来的我们无比的舒坦。
       下午2点,飞机准时起飞,3点多到达杜马,第一天我们定的是帕尔瓦酒店,187人民币一晚,不过后面我们就换地方了,在杜马建议住后面的Go hotel,就在罗宾逊商场后面,比较方便,而且里面的设施更好一些,后面再介绍,到酒店坐Tutu车,200p,后来回机场只要100p,又被坑,到酒店安顿好以后,下了大雨,就在酒店门口吃了点东西,联系了肉肉妈过来送wifi,酒店前面有一个加油站,所以比较吵,关窗户开空调,空调又吵,还好一累也就过去了,因为下雨,不知道第二天海况如何,所以预定了肉肉妈家apo岛一日游行程,第二天八点司机来接,包接送包中饭海鲜大餐350人民币一个人,安排好行程,妥妥的休息,在吃饭过程中发现,他们的店面基本配保安,而且都是带枪的,我是东南亚国家习惯了,老公觉得挺危险的,我告诉他,这是人家标配,晚上坐tutu去了罗宾逊大商场补货,市区均价10p一个人,有时候还有8p9p的,看着给,罗宾逊商场其他不说,Lee很便宜,老公买了一个T恤、迷彩短裤、长袖外套,450,一个爱迪达斯的背包,折合人民币130,还有一些男T,面料很舒服,款式也不错,才30几人民币,夏装都不用买了,大采购以后在罗宾逊后面的mooon cafe吃了东西,因为人少没有点大猪排,但是点了芒果沙冰,味道超级棒,才65p,老公点了个鸡尾酒,蓝色玛格丽特,285p,人民币30几,想只有一杯,结果上了两大杯外加整整一扎,菲律宾人民也太实诚了些,老公酒量又不好,喝到最后满脸通红也没喝完,直呼浪费,酒足饭饱拿一堆战利品回酒店了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01 15:44

2016-03-01 16:00

2016-03-01 17:30

引用 薛小落 发表于 2016-03-01 15:44:15 的回复:

想看看图,嘻嘻

回复薛小落:等有时间继续写

2016-03-01 17: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