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跨年十三日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墨尔本

1月30日下午,一行4人开始了澳大利亚跨年之旅,心系澳洲的夏日,短袖单裤披了件羽绒服便顶着魔都的寒冬向pvg进发了。拿好wifi上飞机,泰航联程航班,曼谷转机,经历了两次时区切换终于在第二天上午抵达了第一站墨尔本

抵达墨尔本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正午,提早checkin了best western riverside,公寓还不错就是这家提前从信用卡刷了两次钱,邮件交涉最后还亏了点货币转换费。丢下行李包裹后便开始探索墨尔本市中心了,顺着墨尔本freetramzone弗林德大街车站,圣xx教堂,联邦广场,逛到三四点飞机餐都消化完了吃了个澳洲肯德基,接着继续逛了圈唐人街,然后走到了没有开门的royal arcade,一路返回弗林德大街,吃了个小伙伴找的高评价餐馆,餐厅坐落于一条涂鸦街,逼格和价格一样高,靠面包填饱后沿着大街逛逛woolworth后走回家休息。

第二天预订了ridetours大洋路2日团,7点40就早早退房寄存行李出发了,上了中巴开动发现20人英文团里华人同胞占了一半,导游姐姐jude也让我们见识到澳洲人的敬业,司机解说厨师全包,还有早茶午茶。再说大洋路,如果自驾不做功课很多“景点”容易错过,两天的天气也都是停好,气温不热但是日晒指数爆棚。当天一上午开车直冲tower hill,中途还在个环境优美的小镇下车休息喝茶厕所,中午吃了个赛百味后下午开始到一系列景点,看到了野生考拉和满地跑的澳洲鸵鸟emu,数不清的阳光比趣。晚上6点多到当地青旅晚饭歇脚,导游和几个志愿者洋大人开始为大家芭比q,我们四个懒撒到亚洲人到附近逛了下超市。饭后去12门徒看日落,大约9点终于天暗了,便回酒店休息结束第一天美好的旅程。第二天开始往墨尔本方向走,先是再次去看了白天的十二门徒,接着port campbell国家公园,小逛了雨林,在apollobay吃了个海鲜餐,去了个洋人懂亚洲人无感的灯塔,一路往回还经过了前两年森林大火的地方,导游一路解说,也是略有震撼,当天7点左右回到了墨尔本flinders大街,checkin了第二家酒店公寓,接着4个奢侈的亚洲人吃了第一顿牛排大餐,medium rare 色一!

第四天一早就下雨,计划逛墨尔本市区调整一下,家门口free tram坐起,一路逛到皇家展览馆、墨尔本博物馆,都比较新,就外面看看到此一游了,进了墨尔本监狱,还附带入狱体验,只是解说的“警卫”大叔口音实在难以听懂,云里雾里的。出狱后往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走,结果那天人家不开门,略有遗憾紧接着却顺路喝到了本次澳洲行最好喝的摩卡。小搓了一顿后继续free tram回到了联邦广场去royal botanic gardon逛逛,路过了个战争纪念大殿,还路遇自行车比赛拦路,总的来说在大洋路美景游后逛市区显得比较平淡,太阳落山之前去woolworth采购了吃的回公寓。

悉尼

大洋路还意犹未尽,次日一早就退房等电话订的机场面包车,中午时分飞抵悉尼,直接打车来到airbnb订的公寓和房东的朋友交接,悉尼的住宿是本次行程最大的一家,毛估估130平,地处redfern车站旁,友善的房东朋友还送了我一张带5澳元的opal卡。稍作整顿后我们坐train来到市政厅,悉尼的train和上海申通完全不同,双层车厢类似巴黎远郊火车,一个站n条线要自己找站台。从市政厅站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左右,吃了顿澳洲BK-hungry jack后走到了悉尼南京东路,看了眼悉尼塔开始逛westfield,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一圈woolworth回家。

悉尼第二天,目标塔隆加动物园,去之前还意外的从抽屉里找到本coupon,为大家省了不少钱。坐船去动物园的一路上顺便欣赏了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美景,人家的动物园占地面积不大,还带个缆车,正门进来可以不走回头路,设计到位风景也优美,11点开门4点还是5点就关门了,逛到晚上回到了环形码头,澳洲星爸爸歇了歇脚继续往岩石区逛,走到了海港大桥下一路自拍互拍,悉尼的5点依然如上海的下午,再加上天蓝水清空气质量佳,非常惬意。走累了便来到很有名的 pancake on the rocks晚餐,之后又暴走到达令港看了下夜景,坐轻轨转train回家,结束了悉尼第二日。

悉尼第三天比较休闲,睡的比较晚后去鱼市场吃午餐,然后又散步到达令港看了个日景,接着去水族馆,感觉不如动物园。出来又逛了圈南京东路后回家休息。

悉尼第四天,也是中国大年夜,正逢周日,opal卡2.5澳包天,公共交通随便坐,于是train+bus直奔bondi比趣,和大洋路店比趣们不同,这边人就多好多了,之前网上有看到过的蓝色的水母也很多,据说很毒,有个小伙伴踩水时不幸被蛰,不过实践证明并无大碍。中午找了家有号称有7分的牛排(满分9)吃完后继续坐车北上屈臣氏风景区,在“the gap”附近散歩拍照后前往屈臣氏码头,看时间已经不早放弃了在再去曼丽看看的想法,直接回了环形码头,散步到歌剧院边喝了杯11澳的冰摩卡看港口美景,差不多日落便打道回府。

凯恩斯

过了个史上睡最早的大年夜后,一早就离开bnb上了预约好的wagon taxi出发去机场了,差不多的经度却减了一小时,又是当地时间正午到达目的地,一下飞机顿时热气扑来,有种上海8月的feel,打了个面包车taxi到了酒店存了行李后出来闲逛,旅游城市真心小,一公里出头就走到码头,吃了袋鼠emu鳄鱼肉拼盘,逛了逛商场和超市在回酒店checkin,公寓阳台比厅还大,其他中规中矩,早早休息期待第二天大堡礁

第二天7点半左右到码头换票上船,幽默热情的澳洲船员挨个给我们讲了各种注意事项,接着一路也是水果甜品饼干cheese蛋糕不断。洋人团玩起来也是随性洒脱,船开到点你可以随意跳下去游,4个亚洲人都水性不好所以安全起见没参与scuba dive,穿上泡沫衣服拉着救生圈带好面罩跟着澳洲帅哥看看海星尼莫,不过总的还是略有点海难即视感,除此之外还有个玻璃底的船可以坐,体验不错。中午船上午饭很丰盛不过不敢多吃怕晕船,最后回程时赶上下大雨船颠得四个亚洲人不要不要的。最初不想去绿岛就是应为听说全是国人旅行团去的,这个团的玩法有点点超出预期,小遗憾就是水性不好也没玩水肺,也没准备水下相机,下一次在玩。

凯恩斯第三天也就是澳洲行最后一天了,行程是库兰达雨林一日游,坐了一个小时观光火车,一个世界最长的缆车,玩到下午4点多出了小镇,回到市区后想去码头边吃顿好的牛排,结果被告知8点前都预定完,换了一家人少的店后结果食物也是很不错。至此,澳洲行基本圆满,我会想念这里的蓝天和阳光的

2016-03-01 15:33

2016-03-01 16:00

引用 /hqjj 的图片:

2016-03-01 16:52

2016-03-01 17:30

2016-03-01 20: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2 12:26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3-02 12:26:00 的回复:

回复yinwei:朋友这话说的

2016-03-02 15: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7 0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7 16:51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3-07 16:51:32 的回复:

回复sazabiz:流水账写写

2016-03-07 16:59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3-07 01:00:5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