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人·自驾·度假

1)去程:深圳 - 海口 ZH9809 07:10
2)回程:三亚 - 深圳 HU7741 16:30
3)海南自驾:一嗨租车 海口三亚
费用:作为出差的我,用里程兑换了深圳-海口的机票(因为兑不了三亚的,兑完也发现自己实在太傻,后面详细说),用积分兑换了三亚亚龙湾万豪酒店。其余费用两个人大约6000,也就是人均3000左右。
路线:
2.23 海口 - 保亭
2.24-25 保亭
2.26 保亭 - 三亚
2.27 三亚
酒店: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三亚亚龙湾万豪酒店

出发前准备

深圳出发去海南可以选择自驾(约8.9个小时)或者飞机(1个小时左右),各有各的优势。由于我们就俩人,林先生不太放心我开车,考虑到他比较疲惫,所以选择飞到海南租车自驾

作为一个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路线的女朋友,带着弱智男友出行肯定要一切都准备好,翻阅马蜂窝各种海南游记。
之前去过泰国苏梅岛,心心念想着便宜大份的咖喱蟹,由于准备时间不太充足(提前约两三个礼拜准备),泰国飞廉航打折机票难买,没有去过海南,就趁此机会到此一游一下。同事跟我说你去海南不如泰国随便找一个岛,其实事实真的如此=。=。但是毕竟国内,国内驾照租车方便,没有语言障碍都是优势啦。

由于很多人直奔三亚度假,所以飞三亚和飞海口机票的价格差异比较大。所以我傻了啊白白用8000里程换了一张价值三四百的机票
然后全价买了从三亚深圳的机票,980一人。(三亚的机票用里程都兑换不了

建议:如果海口三亚的机票价格差异很大,建议海口来回,会比较划算。海口位于海南省最北边,三亚位于海南省最南边。自驾约两三百公里,三个多小时。而且,租车如果从海口三亚出,会有异地还车费(两三百)产生。

这里插句题外话(个人观点):作为一个出差,我建议大家,如果不是价格有特别大的差异,还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机票。之前网上有曝光某代理网站的事情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提个醒,而且关于航班有延误取消这些情况,在官网买可以直接在机场柜台处理,否则你还要通过代理非常麻烦。价格方面,除非代理跟航空公司有特别的合作关系,不然价格我觉得不会有太大优惠。

酒店:
出差和积分具备某些酒店的金卡白金卡待遇,所以还是比较愿意选择这些酒店,还可以顺便积积分。
其实很多开发商在海南开发了各种什么湾,美一点的环岛沙滩都会有高级酒店入驻。如果不喜欢去三亚的朋友可以考虑其他城市的海滩据说还不错哦。
我偏向度假为主,所以不愿意随便住一晚就走,感觉太匆忙。
最后选择了2晚住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加上税等各种费用,六百多一晚)和2晚住三亚亚龙湾万豪(门市价一千多,积分35000一晚)。

景点和吃吃吃:看完各种游记,就只想去体验一下热带雨林,其他人工景点感觉都很到此一游,没有太大的兴趣。吃东西的话,文昌鸡、加积鸭等等都是所谓海南特色,随便尝尝便可。吃饭我更相信大众点评,饿了大众一下就好啦~~

旅程开始啦!

ONE

第一天:深圳海口海口自驾保亭酒店。

7点10分的飞机,不到5点就前往机场,天都还没亮。

结果海口大雾,飞机延误,在休息室按摩了三个小时,腰酸背痛o(╯□╰)o
我发现海口三亚可以温差很大!有天早上查天气预报海口12度,三亚24度!
我真是什么sense都有唯独对天气没有=。=带了好多短袖短裤,结果去到跟深圳天气差不多!!!冷死宝宝了!!
去的这几天海南天气都是比较阴凉偶见阳关。

起飞出发海南~~
其实我是一万个不喜欢深航,但是真的没办法=。=谁让我积的国航,国航又没航班。
一坐下来空姐又是报纸又是毛毯又是湿纸巾各种关怀这架飞机罕见的金卡(飞北京就没这个待遇咯,泛滥),然后隔离的林先生很嫌弃地来了一句:简直当我没透明!!笑死我了。。。
大家不要羡慕,我这不是现金堆出来的,都是拼死拼活出差拼出来的,我司就这点待遇了

这是一嗨租的别克,四天多的费用一共1074元。新会员首日免费。
一般取车时要刷一笔预授权,还车这笔预授权取消,再刷一笔违章预授权。

我查询过很多游记和资料,大家都比较推荐神州和一嗨,比较有规模的租车公司。当然也有人推荐当地的,各有各的说法。
在机场取车就是到停车场找到对应租车公司的区域,然后一辆破破的面包车后尾门敞开,根据订单号办理取车还车
当时天气不太好,估计很多航班差不多时间落地,又是饭点,办理速度很慢,等了半个小时才拿到车。
开出机场停车场,竟然要收停车费45元!!还车的时候我直接让工作人员给报了!!
国内自驾的好处就是你开车百度地图APP导航,没有哪里去不了,违章超速摄像头也知道,所以比较安心,也无需特别计划路线。

海南自驾非常舒服(除了进入市区),路很好走,有三条主要高速,西线、东线和中线。所有高速免费哦!免费哦!!免费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就是油费贵,林先生说93的价格比得上我们的97了~~

本来打算一路按东线玩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么感兴趣就下去看看,结果林先生对人工景区不太感兴趣,比较累想要直奔酒店休息。
而且天气真的不如人意,大雾,所谓的大雾感觉就是比较大的毛毛雨然后一直下。
途径也有看到很多人在游记里介绍的各种湾还有各种酒店,自驾环岛可以在琼海万宁等等落脚的可以查一下。

高速进入省道开始出现好多混泥土原材料石头的路,风沙挺大,路不太好走,一路感觉有点像惠东那边的小县城。
直到到了保亭县城,不大,蛮多楼盘,再走一段路就到了酒店。
附近有很多温泉酒店,我觉得我订的这家棒棒的,无论房间还是环境!性价比也高!
我订的是大床房阳台有温泉池,酒店有一个温泉泳池,蛮大的,但是就是那两天略冷,恒温的都不愿意去,不如在房间泡泡。

TWO

第二天在保亭和酒店瞎逛逛,不想太赶。

第二天天气放晴一丢丢,左边那几块石头,就是这个地方的名字起源,七块石头号称七仙女,所以这个地方叫七仙岭。
这个酒店人没有很多,七仙岭是个天然氧吧,放松身心,舒服~

第二天就到保亭县城逛逛 不大 也没啥好吃的 路边买了一个比脸还要大很多的椰子 肉好新鲜

THREE

第三天吃完早餐,退房去旁边(大约两公里)的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吸吸负离子和新鲜氧气。随后奔往三亚

门票49,美团38。
这个森林公园人挺少,感受一下热带雨林植物,还有植物绞杀现象。爬上去大概一个多小时,累是有点累,但是上面的景色还挺不错的。
最后这一段的索道还是没有勇气往上爬~~
记得记得带水,上面啥也没有,就是有个老伯在索道旁边卖10元一瓶的怡宝。

启程前往三亚~途径呀诺达、槟郎谷这些景点。

这个是快到亚龙湾的路上,我觉得这条路超美。两边的树自然围成一个树洞的感觉。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网上好评挺多的,但是我个人感觉房间太旧。
万豪私人的海滩人很少,沙很细,海很美。

这种高级度假酒店,适合一家人带小孩来玩沙看海。度假酒店适合住上几天,好好休息,酒店设施还是比较全的,健身房游泳池餐厅儿童乐园。

亚龙湾据说是三亚这么多海滩里面最美的,但是亚龙湾一带的物价会比较高。普通超市里面一瓶雪碧就要5块。

如果只是想看看海,并不是想度假,我觉得不一定要住这种高级度假酒店。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海南菜。
点了文昌鸡、抱罗粉和椰子饭。还是自己家的客家够味好吃=。=

FOUR

第四天,酒店海滩逛逛,出去兜兜风,去了海棠湾免税店。
海棠湾也有很多酒店,免税店在威斯汀和洲际中间。
蠢了=。=网上说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说把资料信息发给免税店,可以打九折。然而我是当天去的。
免税店买的东西,每个人有限金额,然后当场取需要10%保证金,去到机场再退。或者可以直接免税送到机场,在机场登机口附近取。它家还有网上商城,其实不用去现场也可以买,网上购物就是不能试款式少。
至于价格,感觉跟香港差不了太多。买了想要买的东西就随便逛逛走了~
再一次感叹中国人怎么这么有钱!!!

随后去三亚市区里面晃荡,遇到放学时间,堵车=。=
晚上决定回酒店外卖解决!

两人吃了三百四还是有点残暴的。
我觉得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能把海鲜外卖做起来!
很多家选择,很多APP都支持,还是那句,看评价好评最多选一家吧~~

FIVE

早餐、还车、回家咯~~
三亚机场挺小的,拿免税的商品在14号登机口对面。
如果需要到机场提,海口机场提前1天,三亚机场提前6小时买。

总结

海南对于居住在深圳的我来说,就是近。适合带小孩儿找个度假村住上几天。
毕竟海南属于南方城市,对于南方的孩子很多东西不是特别新鲜,所以我个人还是更倾向往泰国跑~~

写得有点啰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3-01 15:32

2016-03-01 15:3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1 15:44

引用 threeyau 的图片:

2016-03-01 16:53

2016-03-01 17:26

2016-03-01 18:04

2016-03-01 20:16

2016-03-01 23:56

2016-03-02 09: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7:5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1 16:5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