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SHIRLY去旅行】Bula!南半球的阳光,斐济,蜜月旅行最值得一去的神秘岛国!

ShirlyZhang (青岛) LV.6
2016-03-01 15:24 1157/10
  • 出发时间/2015-10-10

开篇

【微博:ShirlyHJ】
斐济,这个国度我是去年才知道的。阅兵的时候还记得吧,斐济国一帮衣衫不整的穿裙子的男淫,手里不知道拿着耙子还是枪的,迈着不整齐的步伐,piapia的!当时我就在想,这是一个什么不按常理出牌的国度啊?后来才知道,这个地方这么美,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可爱,见到你就会亲切的说一声“Bula!”,也就是你好的意思。比尔盖茨在这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岛屿,看来首富平时压力也是很大的!习大大也曾来过这边访问旅游,所以选择这里没错啦!发发呆、看看书、潜个水、游个泳!过着无比慵懒的几天,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后来我想为什么那边的男子都穿裙子,可能是懒得吧,在这么美丽的天堂度日,不懒也是奇怪的。

前期准备

斐济是落地签哦,哈哈,这节省了老鼻子麻烦了,订上机票拿着护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在这里强调一下需要带的东西吧,为什么要提前带呢,因为斐济当地卖的东西老贵了,你懂得,人家就是靠旅游发家致富的!
1. 防晒霜。这个可以在机场买,100倍的,香蕉船牌,很出名的啦,这个就是出海的时候喷,绝对管用,去年我在巴厘岛出海的甲板上晒了一下午,没黑,完全没黑!再买一个安耐晒50倍的,毕竟100倍的挺吓人的肯定伤皮肤,平时晚上出门或者不是经常暴晒在室外的,可以涂安耐晒!
2.芦荟胶晒后修复。这个必须有,什么韩国牌的啊啥都可以,只要冰在冰箱里,出海回酒店马上敷起来!记住,光是防晒可不行哦,修护一样重要!
3.比基尼两套吧,可以换着穿;人字拖;墨镜;泳镜等有用必备
4.水母衣和浮潜三宝。我们这次虽然没有潜水,但是水母衣是必备的,因为海里还是比较冷的,穿比基尼不仅会晒得很黑而且还会冷,就是下海游泳的时候把我晒伤了,肩膀特别特别的疼!浮潜三宝可以租,但是很贵啊而且不干净,上网买吧200块钱,以后去海岛都可以用的!万能的淘宝。
5.这种岛国不可以带零食的哦,尽量轻装上阵吧,可以多买几件长裙,颜色避开大红大绿,不然会抢走蓝蓝的海水。其实在岛国根本没法化妆,出点汗就没了,游个泳就全花了,但是还是要拍照怎么办!哈哈,一个墨镜一只口红全部搞定,无需滤镜,给你拍出大牌范!

【酒店】携程:喜来登,很贵,但是很值!岛上的酒店都贵。
【机票】携程:悉尼南迪南迪黄金海岸     这次的航空是Jetstar,很小,很可爱!如果想吃好吃的,最好提前订哦,不然飞机上可是没有吃的,行李票也要提前买好!
【交通】预定的酒店都有通往机场的巴士,很方便,价格也不贵,有些还是免费。主要是外岛,全靠走,放心,脚下的美景就会让你驻足很久,根本不用担心太累!主岛到外岛的船,直接去码头买票,特别方便。可以提前跟酒店的前台询问时间,一般上午下午各一班,斐济人都特别nice很有耐心,英文完全没问题!对了,还有人租车游主岛,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主岛很破旧很落后,把时间全部留到外岛上吧,相信我!
【关于选岛】几百个小岛怎么挑啊?每个岛都很漂亮,只是远近的问题,我觉得如果你时间不多,就不要来来回回逛那么多岛,很浪费时间。远的岛屿离主岛要七个小时坐船,我想想就要吐了,我晕船!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一个近的,从主岛坐船,一个半小时!名字叫:TOKORIKI岛,岛上一个很大的喜来登,泳池、餐厅、球场、酒吧应有尽有,就在这里呆上三天吧!

先来几张酒店照片!

310房间,每间房都是一个小独栋,洗澡也是露天的,羞羞哒!外面就是海,可以直接跳!

这海!怎么形容呢,拼图一样的,渐变的颜色,完全透明可以看到海底,可以看到小鱼!秒杀了东南亚的各种岛屿,当然各有各的特色!海滩上没有人,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圣地,仿佛这个世界都是我的,这片海是我家的后花园,比尔盖茨是我的邻居,习大大是我的客人!

抓拍了一只小鸟,真想说,同样是小鸟,在这里生活的小鸟可真是幸福啊!

开始正文

如果选择了斐济,当然就不要繁忙的行程,睡到自然醒,出门寻觅美食,再游个泳晒个太阳,一天就过去啦!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晒太阳,吃吃吃!可是那天好死不死赶上了斐济DAY,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节日,需要我们多付10%还是多少的费用。酒店就餐非常贵,而且不是那么好吃,还有热情的当地人在你身旁给你弹吉他唱歌,你也可以点歌,免费哦!斐济人的眼睛都特别亮,真是是那种发光的亮,很纯净!也是,在这种地方呆久了,怎么也就看破红尘了吧!但是我这个躁动的性格,就选择了三天,不然我怕我会不想回国!

随便找个躺椅,看看书,吹吹海风吧。随处可以见到晒太阳的老外,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暴晒,我还是相信一白遮百丑!

本想这次把游泳学会,可是10月的风简直太冷了,下去需要鼓足勇气!我尴尬的在泳池里蹦了蹦,老老实实的上岸了!因为我最怕旅途生病,不然会错过好多美丽的风景,阳光太好了,我们决定换上泳装下海游泳哈哈。听说斐济的海星是蓝色的,迫不及待去瞅瞅!一定认真涂防晒,涂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我必须说三遍!不然一定会晒伤,很疼,脱皮,很恶心!也可以穿水母衣,但是太二了吧,还要照相呢!

我太有自知之明了,带了俩泳镜,全当浮潜了哈哈!可以清楚的看到小鱼儿从你身边游过,整个海滩就3对情侣吧,人很少!有种包海的感觉有木有!还可以去山上体验直升飞机,哈哈 ,但是我们在黄金海岸坐过了,就没有去!一直玩到了黄昏,看到了落日,黄昏拍出来的剪影很美吧!?

其实在斐济的生活好简单,就是出出海,晒晒太阳!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去海岛旅游,不用赶路不用购物不用奔波。就这么静静的呆着……泳池周围全都是躺椅,旁边就是海。哈哈 再来几张美图吧!

为了入乡随俗,我也给他买了一个裙子哈哈!其实就是一块布,然后在屁股上缠啊缠,把腰带系上就ok了!一开始在餐厅吃饭还差点走光了,那个腰带送了我在费劲的帮他,结果一个热心的当地男人看我这么笨,就上来帮我!这画风,好像两个好基友在亲密的宽衣解带!哎呀呀!买回家就没有用了,建议亲们就不要尝试了,哈哈~

他看见了估计要把我K掉!哈哈。就这样嘻嘻哈哈的结束了三天的外岛生活,我们要回内岛住一晚再乘坐飞机去黄金海岸了!回去的船程有两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会比来的时候远,当时我差点晕蒙圈了,建议晕船的还是吃药吧,不然都无心欣赏周围的美景。
岛内的酒店比较偏僻,但是很大,也有泳池和高尔夫球场。让我们决斗一局,哈哈,俨然是我赢了。本人还是会一点点的,当然赖皮也会一点点……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回国后的几个月我还是日日惦记。可见这里有多美!这个游记我写的比较简略,也很粗糙!555原谅我吧,因为斐济就是一个很慵懒的度假状态,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只顾着享受哈哈!
如果有问题的蜜蜂们,请留言哦,小女子一定耐心解答!么么哒!

尾声

接近了尾声 ,谈谈斐济的人们吧!再去机场的路上,跟当地的司机聊了天。斐济的当地人还是很贫困的,市区也没有什么高楼和车辆,看到的居民住所也是破破旧旧的小宅子,还可以看到小学的小朋友!他们喝不起啤酒,每月挣的钱也都要留给家里,回家的路也非常遥远,很久才会回家。虽然旅游业发达,但是他们好像也没有得到一些福利。555~不过他们是特别质朴的,非常热心的帮助外国人,眼睛里充满了单纯和爱心。
真的很难忘!我会永远记住你,这个南半球的蜜月天堂!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1 20:12

miss the Fiji bitter

2016-03-02 13:26

2016-03-03 22: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7:52

2016-04-06 17:46

裙子漂亮,人更漂亮。好奇裙子在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