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球宝的普吉散漫时光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5日-2月22日,带着球宝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宝宝好好玩

其实在决定之前,纠结了很久的邮轮旅游,被球爸一句:天气这么冷,你还要去吹海风吗?给打消了念头。也考虑过带球宝去北方看雪,再次被寒冷的天气打消念头。好吧,我怕冷,那就考虑下这时候依旧是炎炎夏日的海岛游吧。
    于是说去三亚,当年去过,且对蜈支洲岛的美丽沙滩念念不忘。球爸说,三亚春节各种贵各种杀猪,还不如出国呢。于是又各种海岛看了一遍,综合考虑了下口袋和语言的因素,最后选择了普吉岛

自从定下目的地之后,就像打了鸡血,各种买买买,网上订好了机票酒店还有一些比较轻松的一日游或者半日游行程,连签证也是提前找代理出签的。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带着4岁半的儿子出国旅行,毕竟我只有当年的初中英语水平。。。没念过大学,并且把中专英语课都拿来睡觉的蠢孩子没得救了。。。基本上只能依靠肢体语言和翻译软件以及当地人的中文水平来搞定交流问题了。。。

买的是亚航的联程机票,考虑到带着宝宝,特意挑了晚上中转时间长可以在机场睡觉的航班。直接在网上值机,运气不错,来回4个航班,有3个位置是跟宝宝在一起的,只有最后一趟航班座位分开了,只好花点钱选座位。同时也买好20KG的行李托运。(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买的是联程托运,中间转机不需要自己去提行李,可以直接到普吉岛,但是价格也要贵很多。中转时间长的话,完全可以分开买行李托运,自己去提行李转机,能省不少钱。)
     下午2点10分的航班,由于路上比较空,机场巴士半小时就到萧山机场了。拖着儿子去吃了顿麦当劳,机场什么都贵,感觉还是麦当劳KFC之类的稍微好些,哈哈。托运行李的时候一时脑抽,把相机的备用电池丢箱子里去了,进安检之前就华丽丽的被赶去检查,把电池拿出来就OK了。
    飞机准时登机。很幸运,那天的航班比较空,于是球宝就能舒舒服服的躺下来睡了。
    国际航班有点好,飞机飞稳了之后就可以用各种电子设备,开飞行模式就行了。不像国内,必须全程关机。

晚上8点左右到了吉隆坡,一下飞机马上搜到了机场的无线WIFI。
     吉隆坡时区和北京一样,但是温度也有二十多度了,想着球宝还穿着棉裤长袖,就让他脱掉。谁知道这货非说不热,死活不肯脱。走了会看他脸都热得通红了就来强的。结果他说:妈妈脱掉,我会害羞的。。。
    原来他 以为里面穿的是棉毛裤之类的,不好意思脱。4岁半的小P孩就这么臭美啊。。。只好拉出来给他看,里面的都是可以外穿的衣服裤子,他总算肯脱掉了。。

跟着人群出机场,听着人家说外国护照要在这里排队,于是默默的跟在后面排了,谁知道轮到过,签证官把我的护照翻了一遍,然后叽里咕噜说了一通听不懂的话,傻眼。。。又说了几遍,还是听不懂。。。最后不知道怎么开窍了,明白是让我去最后一个窗口。。
   我走到后面。。。满大厅都是等着出境的人,这里居然没人排队。。。有点不太确定的走过去,拿出护照。。对方继续叽里咕噜听不懂的话,我瞎蒙着把明天飞普吉的机票连同护照一起给了。。。好吧,原来这里才是办过境签的地方,人家那边排队的都是有正式签证的。。按了指纹就很顺利的出来了。

然后就是到处找ATM机,虽然晚上的住宿已经付费,但吃饭还是要钱的噻。。找人问路,人家明明说的是英语,可我就是觉得叽里咕噜的听不懂。说了好几遍之后,对方很热心的让我打开翻译软件,说写下来翻译给我看(奇怪,这个意思咋明白的?),但是他刚写完我发现居然能看懂。。。然后很神奇的先把晚上住的地方先找到了,跟服务台沟通了下入住的时间后拖着球宝取钱然后吃饭去。
    期间,他看到的KFC的标志,死活要吃,于是又开始困难的点餐过程,额。。。这边的套餐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口感差距也有点大的。

中转的时间只有十几个小时,就没有出去找住宿,就住机场楼下,大巴车售票处的旁边的集装箱胶囊酒店,顾名思义,也就一个床,公共的洗手间和休息区。中转休息几个小时是超方便的,都不用离开机场。就是中央空调设备的声音很吵,怕吵的亲还是算了。明天早上六点多的航班,于是赶紧洗洗睡了,结果儿子第一次住这种“箱子”超级兴奋,都不想睡觉了。

一大早就在机场狂奔。。国内取的登机牌上没有写第二程航班的登机口,过安检之前看了下是在Q13,结果不小心跑到P13候机。吉隆坡的登机口又都是一个个相对封闭的,没有大的显示屏,只能看到当前登机口的航班信息。等到快起飞前半小时,才反应过来不对了,不可能这时候还不出航班信息么,再跑去一问,Q在另一头。。。把儿子和行李往行李车上一丢就赶紧跑呀。。换个字母还得重新过一次安检。。额。。好吧,幸好登机口只是13,不是二十几。。

吉隆坡飞普吉之需要一个多小时,6点55起飞,普吉时区又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所以早上7点半左右就到机场了,由于事先办好了签证很快就出了机场(其实这么早就到的航班,落地签也很快,因为旅行社的一般都是凌晨或者下午的航班才会到)。这个机场挺小的,很顺利的找到接机的地方,坐了蛮久的车才到预定的酒店。到了普吉忽然发现又能听懂一点英语了,办理入住没费太大劲。由于酒店要到下午2点才能正式入住,打算先带着球宝出去吃点东西,再找个地方休息。。。结果小盆友精力超级旺盛(也是,飞机上睡一会,车上睡一会的也休息够了),看到大海和沙滩就挪不开脚步,于是在一片光溜溜的沙滩上,出现了全副武装的娘俩个。。

玩到十二点多,还没有尽兴的小盆友终于被哄回酒店大厅休息。他是美美的睡了,真是累死他娘啦。考虑到出行方便,选择5晚都住在芭东的这家酒店,(其实住哪里都一样方便啦,因为半日游一日游之类的都有接送服务么。。可以考虑环境更好一点的地方的)跟芭东沙滩很近,步行过去5分钟足够。。虽然外面的环境不太好,很乱,还有工地,不过酒店内部环境还行,算是性价比还OK的吧。。住在这里的国人很多,所以前台有懂一点中文的服务员,还算方便。酒店早餐一般,不过也还行,供应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10点半,对于爱睡懒觉或者赶早出门的人都很方便啦。
   球宝一看到酒店里的儿童泳池,都不想出去玩了。虽然把他哄回房间好好的睡了一觉,但醒来天黑了还惦记着泳池,只好满足一下他了。酒店也有儿童游乐区,只不过很小,还是户外的,在里面玩太热了。。

蛋岛半日游的行程其实是在最后添上去的,主要是看到评价里说非常适合小宝宝去玩,不需要浮潜都能看到很多小鱼。确实如此,前后上了两个岛,都能在礁石边看到很多很多的小鱼,多带点面包,尽情喂吧。其实岛上物价也还好,不像国内总是贵得离谱,一袋切片面包,大概10RMB左右,烤玉米5RMB左右就够了,现榨果汁贵一点
    带着小宝宝就建议不用租沙滩椅了,一个多小时的上岛时间,他基本上就离不开那些小鱼和沙子,包么随便丢沙滩上就行。

晚上预定了去幻多奇看演出。个人感觉就年龄小的孩子来说,性价比真心不高,自助餐一般,演出也一般,不过接送、就餐、入场等服务这些都做得挺不错,就算人多一点都不乱。里面骑大象绕一小圈拍几张照片就要九百多株,将近200RMB,略坑。。好吧,谁让儿子喜欢呢。。当然,这是个绝对不会选择第二次来的景点。。
    就说演出吧,中间穿插了些在国内来说是比较老的魔术,比如说用锯子把人锯开,或者下锅煮之类的。。。4岁半的球宝当真了,气得从椅子上跳下来大骂“坏蛋”,反复告诉他是假的,是表演,让他看安然无恙的表演者,死活不信,一直骂。。搞得旁边的人都看着他乐死了。。直到演出结束还气呼呼的说坏人没有被抓起来,要去打坏人。。

早上没有安排行程,吃过早饭就泡在游泳池了,满足他这几天每天睁开眼睛就想扑游泳池的愿望。看时间差不多就跑去江西冷逛逛。拖着球宝走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天气比较热,他走得不耐烦了,坐突突车大概差不多20RMB一个人,超不划算。
     在普吉他最爱的2件事,一个是玩水玩沙子,另一个就是吃冰激凌了。这里还有白菜价的DQ。。

下午订了看海豚表演,位置比较偏,不过反正有接送服务,也无所谓了。儿子超喜欢这个表演,比杭州动物园的海豚表演稍好一点,当然价格这个也是贵很多了。。孩子开心么,也值了。。

晚饭在芭东海滩随意吃了点,拖着孩子也不方便去找那些网上比较热门的餐馆,基本上就是随便逛逛,看到顺眼的就进去吃。价格不便宜,味道都还行。

今天是红帆船一日游。选择个主要是为了这艘漂亮的海贼船。其实航行的时候船帆都是收起来的(风浪通常都比较大),停在蜜月岛附近的时候才放下帆,想拍照的可以坐着小艇出去拍照。
    出发之前给大家发晕船药和水。我和球宝都没吃,一天下来我稍微觉得有点晕船,不过影响不大,球宝貌似完全没影响。上船有免费的饮料提供,午餐比较简单,水果有西瓜香蕉之类的,下午还有冰激凌,味道不错。
    船上的活动么有香蕉船,手卷线钓鱼(还真有人钓到石斑鱼,可惜我没这水平),另外就是浮潜(时间再长点就好了)

蜜月岛其实风景一般,沙滩也一般,海水是超级清澈的,只是沙子有点粗。因为是私人岛屿,还禁忌多多。不过这些都不影响小盆友玩水玩沙子的兴趣。

发朋友圈说跟小情人在蜜月岛。很多人问大情人呢,答:大情人在家省钱!
    哈哈哈哈。。。

球宝居然能很好的浮潜,这点挺让我意外的,毕竟他才4岁半。开始船员不放心他一个小盆友参加浮潜,一直陪在旁边帮忙,后来看他玩得很欢而且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游开了。
     浮潜的地点就在蜜月岛附近,鱼不算太多,但也不少,海水十分清澈,海浪不大,十分适合浮潜。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手机随意拍了几张。不知道为什么,到水下手机的按键就好像失灵了。。

上午照例酒店游泳池,下午安排了骑大象,看大佛还有猴子表演。这个只能说很一般吧,如果没有宗教信仰,大佛也不用去,现在就是个大工地。。骑大象怕球宝累,之选了半个小时的,结果没慢慢悠悠没走多少路就回头了,一个小时的么继续往前走。。。其实也没多大意思,回程还推销什么象牙之类的,两三百铢一个。。。至于猴子表演。。。那边的猴子表演场很多,估计有好有坏,我们去的那个实在是很简陋,也没什么人看,估计是拉到一车是一车的那种。。。小盆友看得还开心的。。

晚上终于到班赞海鲜市场吃了顿饭。超大的皮皮虾,螃蟹,鱼,还有菠萝饭……撑得不要不要的。。会还价的去吃比较划算,像我这种拎了就走的,价格也不便宜啊。。
    对面就是江西冷,拖着儿子没办法好好逛。。。。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上午在酒店消磨时间。想着拖着儿子都没怎么买东西,另外还有一千多泰铢没花完,所以下午提前赶到机场,逛逛机场内的免税店。免税店不大,把球宝放在门口的椅子上玩IPAD,约定如果有危险就吹包包上的哨子喊妈妈(嘿嘿)。没想到没逛多久机场忽然停电,怕球宝害怕,就立马放下东西往外跑。。。结果被机场的保安误会了。。囧。。。拦着我检查了下。。。看清楚我就拿了个手机和小钱包,身上穿着夏装也没地方藏东西,放过了。。。后来见我跑到球宝旁边也明白了,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不过很不明白为啥那么多亲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到白菜价的欧莱雅的洗面奶。。。泰国也来两次了,无论在哪里的免税店,洗面奶都是缺货状态么。。。逛着也不知道买什么。。。后来说两瓶装的神仙水划算,就买了,还买了2个欧莱雅的BB霜,付钱的时候又送了瓶欧苏丹的洗澡啫喱,把剩下的一千泰铢用掉,又支付宝刷了一千四百多RMB。。。算算比国内买还是划算的。。也都是要用的东西。。。

晚上么,继续吉隆坡的集装箱胶囊酒店。

最后一天,早上吉隆坡杭州。早上7点多的航班,不用换登机牌也不用托运行李,所以睡到6点半才起床。这次可是看清楚登机口,没有再搞错,哈哈。4个多小时后,又从夏天回到冬天。。下飞机就赶紧找地方换衣服。。
     不过为啥国际出口到乘机场大巴的地方要走这么多路啊。。。

2016-03-02 09:00

2016-03-02 09: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2 12:26

今天正在普吉,同样一个人带儿来,儿3岁多一点,看了你的行程,觉得太强大了,儿高兴了,妈累坏了吧。

2016-03-02 17:26

引用 八分之七 发表于 2016-03-02 17:26:13 的回复:

回复八分之七:哈哈,其实也还好,因为行程都是去之前就在网上订好的。。
加上儿子比较外向,各种自己找伴玩。。我稍微看着点就行了

2016-03-03 12: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1: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09:52

引用 marie_chan 发表于 2016-03-07 09:52:12 的回复:

回复marie_chan:虽然带了单反,但是一个人带宝宝真心没法好好拍照。。。结果照片都是手机 拍的。。。
单反纯摆设,还那么重,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