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说走就走的❤山海关❤之旅

陈鱼77 (大连) LV.17
2016-03-01 15:46 2791/33
  • 出发时间/2016-02-27

开篇,出发小背景

彪彪周五离职,在HP的6年,划上一个小句号。。。
成长,磨难,到一点点成熟,我们都一起经历过。。。6年,在一个公司,是个不短的时间。。。
去新公司入职的日子还有几天,so,彪彪空闲期的这个周末我想计划个地方出去玩,陪你一起去散散心,准备新的开始。。。
选择了山海关,因为自从看了《少帅》彪彪就一直惦记着要来山海关瞅瞅,你的小要求我记在心里了,而且离家不远,很适合周末游哦!

查查攻略,搜搜地图,订个车票和酒店,我们就来了,说走就走。。。

Day. 1 山海关我们来啦

周六早8:41 高铁 大连->山海关, 中午时分到,办理入住,就在火车站对面的汉庭酒店,很方便也很干净,从窗口直接能看到山海关火车站,阳光很充足,甚至烤得慌,哈哈。。。

午饭:四条包子

放好行李就要直奔午饭了,今天的所有时间都会在山海关古城度过,午饭的‘四条包子’在古城里,天下第一关景区在古城里,再随便走走逛逛,多完美!呼呼!山海关古城就在火车站北面,步行就很方便嘞!
粗发!

马蜂窝上搜滴,山海关美食推荐的第一位就是四条包子,那还说啥,来呗!
虽然走了些弯路,但是还是在肚子咕咕叫之前找到了!
建议从火车站走到古城墙之后直接向西走,到达第一个城门就一路进去吧,这就是古城中间的大街,走不久就会看到‘四条包子’。
我们是走到城墙之后向东走进了另一个城门,结果,绕弯了。。。

河北省的名吃,四条包子,包子只有一种陷,猪肉+菜,1元一个,实惠又好吃的良心价耶,现在是淡季,所以排队的人不太多,据说夏天的时候要排到门口了嗷。。。
基本上每桌都点了满满一大盘,甚至几大盘包子,粗略估计下一盘摞满了能有20个?相比之下我和彪彪2个人只要了10个包子,是不是有点弱爆了,呼呼。。。包子很好吃,店里的凉菜也挺好吃的,素的5元一盘,荤的价钱不一。。。

王家大院

距离四条包子很近,步行1分钟距离就够了的就是<王家大院>,北方过去的大户人家的院子。里面很漂亮,可以来看看哦!
只是导游讲解需要另付20元,比淡季的门票都贵了5块,果断谢绝,我们自己参观下就好了。。。
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山海关这个拉客的是真的多而且。。。不太讲究。。。走在古城路上甚至要到第一关的景区入口了,依然不停的有人凑过来要拉你去长城,拉你逛古城神马滴,还坚挺的尾随推荐,要不要这么执着,我们只是想自己逛逛,再去第一关看看城楼,你们非要带我们去4公里外的长城干啥。。。
事实证明,之前查查攻略经验神马滴真的很重要,不听忽悠,走自己计划好的路线!
不过,这里的居民还是很友好很热情滴,是那种北方人的大气!啦啦!

山海关古城

因为是淡季,所以古城里游客很少,格外清静,感觉非常好哦,闲庭信步,像是穿越回了从前的关城小镇,城楼,远山 ,岁月静静流淌。。。

街边的每处建筑都是个小风景,无人又惬意,忍不住嘚瑟一下,跳起来。。。

偶遇一家杰姆旅馆,很是惊喜,杰姆-是我们未来咖啡店的名字,也许在退休以后,也许在不久的未来,谁知道呢。。。
命运安排的,总会到来。。。
我们是杰瑞和汤姆。。。

小巷子里的一家饺子馆,味道,就那样吧,哈哈。。。

天下第一关

第一关景区我是推荐来的哟,虽然要门票,虽然很多人说在古城里找个角度也能拍到‘天下第一关’的牌匾和城楼,不必要花个门票钱神马的。。。
但我依然觉得我想靠近它,登楼,感受一下万里江山在脚下的美好和壮阔,我觉得值得。。。而不仅仅是远远的拍一张游客照证明我来过。。。

长城,你真的只需要望它一眼,踩一踩它的一块砖,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个奇迹,永远无法复制的奇迹。。。
山海关的城楼它带着太多历史,也带着太多情感,尽管它并不是真正的长城,可它带来的苍凉和厚重也足以让你拜服了。。。

看得到吗?远处的山上是角山长城,蜿蜒如龙,在第一关的城楼上看到它很惊喜呢。。。

Day. 2 老龙头景区

周日,睡到自然醒,上午的目的地-老龙头景区,出了汉庭酒店,左侧不远就是25路的始发站,在老龙头站下车。
车上有售票员,2元一张票,没有零钱也不担心呢。。。

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入海口,是长城最南端的位置。
人都说万里长城是一条蜿蜒的巨龙,而这里蜿蜒入海,就似长城的起点,所以叫龙头。。。
海面的波光粼粼,衬托着这里格外美。。。

淡季的早晨游人更是超级少,景区不大,我和彪彪直奔龙头的位置,随后在景区里慢慢逛。。。

从龙头向西望就会看到不远处的海神庙,海边的沙滩很干净,海水也格外清,风景太赞!

出了龙头向海神庙的方向前进。。。

海神庙

海神庙伸向大海的走廊和亭子,看着周围的海水,有种身在船上的感觉。。。

宁海城,缩小版的瓮城。。。

龙武营--兵营建筑,展示一些武器,磨坊,还有一口大粥锅,熬一锅粥够900个士兵吃。。。还会有一些纪念品出售。。。

天空特别蓝。。。

八卦阵,走到中心确实绕了一会儿,关键是从中心再出来,绕了更久,汗。。。
走不出来的建议翻墙吧,哈哈,墙比较矮。。。

点将台,呼呼。。。

还是想感慨,天空真蓝,云好美。。。

老龙头景区的地图,在入口处,只是进景区之前看不懂,一种不明觉厉的赶脚。。。
等逛完出来,终于看懂了地图,恍然大悟耶!原来地图是给逛完景区的人准备的,哇哈哈。。。

这个要记一下,看古装剧的时候对时间比较蒙圈。。。

2个小时慢悠悠的逛完老龙头,中午饭我们还是决定回去古城的四条包子吃,多么执着。。。
下午再逛逛古城的西半部分,昨天的第一关在古城东侧,西面我们还没去呢。。。
其实山海关古城还是蛮大的。。。

古城西面

古城西有一镖局,和吴三桂总兵府。。。

拿兵器拍照要收费,2块钱一把,5块钱3把。。。汗。。。不拿。。。
就干拍吧,不耽误凹造型和装B。。。

山海关之行的最后一张照片,之后就在火车站附近的 碰碰凉 吃吃喝喝等回家的火车。。。
发现高德地图里好玩的东西↓
好吧,大包包在大连喊我们回家啦!GO!
回家抱大包包咯!

2016-03-01 20:13

木有天下第一雄关的气势了

2016-03-01 23:04

2016-03-02 08:58

2顶必赞

2016-03-02 09:14

2016-03-02 09:25

山海关现在旅游秩序好吗?

2016-03-02 09:27

2016-03-02 09: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3:04:47 的回复:

木有天下第一雄关的气势了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02 09:56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3-02 09:27:43 的回复:

山海关现在旅游秩序好吗?

回复smiled:不太好耶,拉客的实在太多了。。。
不理他们还一直尾随,还得态度强硬的撵走。。。

2016-03-02 09:58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01 20:13:46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02 09:58

引用 尖兵户外小涛 发表于 2016-03-02 08:41:54 的回复:

回复尖兵户外小涛:

2016-03-02 09:58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2 08:58:53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2 10: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2 09:14:18 的回复:

2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3-02 10:00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3-02 09:25:40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3-02 10:01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3-02 09:42:13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3-02 10: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2 12:26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03-02 12:26:02 的回复:

回复jethuo:主要也是写给自己的记录,纪念一下每次的经历,嘻嘻

2016-03-02 14:10

欣赏

2016-03-02 16:40

2016-03-04 09:04

蜂蜜支付密码是什么 谢谢

2016-03-04 15: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04 15:33:34 的回复:

蜂蜜支付密码是什么 谢谢

回复 ◠‿◠:不清楚哦 ,神马东东

2016-03-04 16:47

2016-03-07 10: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7 18:02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3-07 18:02:4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ipengjh:谢谢鼓励!

2016-03-08 10:39

不错哦,清明计划去呢,三天再加一个角山长城。你的攻略太有价值啦

2016-03-10 11:29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6-03-10 11:29:16 的回复:

回复可乐:谢谢你的喜欢!玩的愉快哦!

2016-03-10 12:56

请问第一关古城和老龙头各自大概玩多长时间

2016-03-29 16:18

引用 塞上米粮川 发表于 2016-03-29 16:18:00 的回复:

请问第一关古城和老龙头各自大概玩多长时间

回复塞上米粮川:老龙头最多2个小时就够了。
第一关景区就在古城里,逛景区+古城,如果不那么赶,可以半天或者一天都行。
古城有点大,也可以租个自行车慢慢骑,慢慢逛,风景很好的!

2016-03-29 17:45

引用 陈鱼77 发表于 2016-03-29 17:45:35 的回复:

老龙头最多2个小时就够了。
古城有点大,也可以租个自行车慢慢骑,慢慢逛,风景很好的!

回复陈鱼77:谢谢拉

2016-03-29 22:16

游记非常棒,很接地气!刚刚买好火车票,清明小长假走起…

2016-03-31 22:01

引用 TAO 发表于 2016-03-31 22:01:26 的回复:

游记非常棒,很接地气!刚刚买好火车票,清明小长假走起…

回复TAO:谢谢支持!玩的愉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