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悉尼 艾尔利滩 墨尔本大洋路 十一天自助游

芫等等 (无锡) LV.5
2016-03-01 16:04 894/16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等等の前言——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早早想好利用2016年春节的时间度蜜月,但关于去哪玩等等和鱼生一直没有个一致意见,蜜月迟迟没有计划起来。直到去年11月底,鱼生突然给了我个主意“咱们去澳大利亚吧”,然后duang duang duang甩给我好几张大堡礁大洋路的美图,看得我心痒痒,两人一拍即合便决定就去这个好地方了~ 签证搞起、机票搞起、行程搞起!

行程制定

匆匆忙忙定下澳大利亚这个目的地,主要原因两点:一是春节国内正是寒冷的冬天,可以到南半球去过夏天;二是大堡礁实在太美,等等看到就念叨着去看去看。那选择去澳大利亚哪里呢,这就要好好思考了。澳大利亚著名的景点有悉尼歌剧院(悉尼)、一块石头一条路一片礁,即乌鲁鲁(艾尔斯岩在中部)、大洋路墨尔本)、大堡礁凯恩斯附近的东海岸)。还有就是澳大利亚的动植物、国宝考拉和袋鼠(有名的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动物园)。考虑我们时间有限,去掉来回飞机的两天,一共只有2月11号到20号十天的游玩时间,那么只能去掉乌鲁鲁,而我们两个人都喜欢松散自由的度假,不喜欢旅行团式赶路,于是忍痛舍弃了布里斯班。为了避开春节期间涌入凯恩斯的大规模中国旅行团,我们选择了一般只有自助游才会去的艾尔利海滩,并计划在2月14日那天去看心形礁。在行程上两人终于达成了统一意见。
    最终的目的地三个:悉尼墨尔本艾尔利海滩(大堡礁

【Day 1  上海出发】
【Day 2  悉尼(1) 】
      游览:维多利亚女王商场, 环形码头, 悉尼歌剧院, 海港大桥
      住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
【Day 3  悉尼(2) 】
      游览:海德公园, 圣玛利大教堂,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 皇家植物园,
                麦考利夫人座椅, 达令港,  鱼市场, 悉尼大学
【Day 4  艾尔利滩(1)】
      游览:乘坐轮渡抵达艾尔利滩
      住宿:Coral Sea Resort
【Day 5  艾尔利滩(2)】
      游览:乘坐水上飞机俯瞰心形礁, 大堡礁浮潜
【Day 6 艾尔利滩(3)】
      游览:快艇出海, 库克岛浮潜,  白天堂沙滩, Hill Inlet 观景台
      住宿:Coral Sea Resort
【Day 7 艾尔利滩(4)】
      游览:艾尔利滩泻湖
      住宿:Ibis Budget -Melbourne Airport
【Day 8  大洋路(1)】
      游览:安格尔西小镇, 艾瑞斯湾, 小红帽灯塔, 洛恩小镇, 肯尼特河, 阿波罗湾
      住宿:Coastal Motel, Apollo Bay
【Day 9  大洋路(2)】
      游览:奥特维灯塔, 吉普森台阶, 十二使徒, 拱门, 伦敦桥, 穴岩
      住宿:Port Campbell Motor Inn
【Day 10 大洋路(3)】
      游览:十二使徒, 洛克阿德峡谷, 马特湾, 克拉克小镇, 墨尔本皇家拱廊
      住宿:Brady Hotels Central Melbourne
【Day 11  墨尔本(1)】
      游览: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唐人街,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南码头工厂直销店, 弗林德斯火车站
【Day 12  返回上海

Day 1:出发

去程是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在吉隆坡转机飞悉尼
    这一天我们早早地到了浦东机场,出发前的心情很激动~ 飞越半个地球去旅行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事情。

Day 2:抵达悉尼

飞机约上午11点抵达悉尼机场,一下飞机便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国内还是雾霾天,在这里终于不用当人肉吸尘器了)出境卡一定要认真填,过海关时还是会看的,我们出关时一切都很顺利。

我们在机场的optus办了张电话卡,每天2澳元那种,直接往卡里充了20澳元,每天都有500M流量,可以开热点两个人一起用很足够。办理的柜台说不能他这边不能充值,让我们去旁边的便利店充,告诉对方recharge $20即可,然后我就拿到了一张单子,注意充值的话费不是直接到电话卡上的,还需要自己拨打单子上的充值电话,输入单子上的Voucher No.,然后就会收到短信提示充值成功了。为了方便实时查询流量使用状态,可以在手机上下个APP:My Optus。

出了机场我们跟着指示牌走,去坐Sydney Airport Link(T2线)前往市中心,从International Airport到Central Station的单程票是17.4澳元/人。

我们在Central Statio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抵达我们在悉尼的落脚点: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公寓式酒店,房间内设施很新,装修有种现代感的单身公寓风格,配有灶台、餐具、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烘干机等等(此处由于等等偷懒没有图片T-T)

Check-in后,我们放好行李,做简单洗漱,然后先去coles买东西,走进coles像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喜欢喝咖啡、果汁和汽水(就是不爱矿泉水) 的鱼生在饮料柜前像是迷了路的小孩,不知道买哪种更好~ 后面十天里我们尝试过了各种饮料,其实都很好喝,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哦!

把吃的喝的放回酒店冰箱后,我们便出发去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啦。途中经过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我们进去转了转,跟我们国内的商场不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部结构富丽堂皇,充满着古典气息,顶上挂着的大钟别具风格,我们来这里正好是春节,商场里的海报上还写着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可见中国文化已经随着华人的到来渐渐渗透进了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后面几天到了墨尔本我才发现我真是too naive)

来到环形码头,船来船往,好不热闹。沿着环形码头步行到悉尼歌剧院脚下,走近看发现歌剧院其实是乳白色的,好神奇。

简单拍照后肚子饿了,决定回酒店,又担心两人晚饭不够吃,便跑去了woolworths买了一只烤鸡7.9澳元,之前看其他攻略里说烤鸡很好吃,但我个人觉得还好啦,外层带皮的比较香,吃完靠皮的部分后里侧的肉就很柴了,而且没什么味道,鸡肚子里面还塞了土豆泥,吃起来有点油腻。最后我们只是把鸡翅、鸡腿和外层带皮的部位吃掉了,还剩下许多白白的肉给浪费了,倒进垃圾桶的时候我的心好痛!我向来都是不吃光不会停的人,无奈真的是太多了吃不完(╥﹏╥)

就是这只鸡!(・-・*)

酒店配备了灶具餐具,鱼生的“厨娘”生涯从这一刻开始~

听说今晚有大餐~

牛肉非常好吃,第一次买我们并没有选择太好的肉,担心煎不好白白浪费了。我们买的牛肉比较薄,稍微煎一下即可,太久肉质会老。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普通的一块牛肉也吃出了上天的味道,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接下来就放心吃啦。PS. 鱼生小厨娘勤劳勇敢,美貌与智慧并存。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澳洲的草莓,长得是如此美貌。但是它真的不甜!真的不甜!第一次以为是自己买的不好,后来我们又在woolworths买了,还是不甜。

最好吃的水果还是这个,澳芒3个6澳元,回国后一直后悔没有多吃几个。

我们买了1L装的牛奶,两天正好全部喝完,但其实是2L装的更实惠,比矿泉水都便宜。这里的牛奶比较淡,但奶香很重,喝着不会觉得腻,可以放心大胆地敞开肚子喝。

Day 3:悉尼大暴走

因为坐飞机没休息好,在悉尼的第二天我们没能起个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快9点才出门。
    穿过海德公园(整个公园都没什么人)

路过圣玛丽大教堂(今天有活动,教堂门口聚集了很多人)

9:50到达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免费,10点开门,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进去要先寄存包)

走过皇家植物园(这个植物园很大,时间有限我们没有仔细逛,光看路边的树就各种各样,看着都有好些年岁了,感叹澳洲人民的物种保护工作做得是极好的)
    10:30我们到了麦考利夫人座椅,这个著名的石椅旁满满当当围了一圈中国人,我正发愁要不要让鱼生帮我拍一张呢,旁边一位派传单的阿姨看我停下来便对我说:小妹妹是中国人吧?这里照片不好拍,要等很久的,去那边拍吧。于是乎,我们没有拍到麦考利夫人座椅的照片,让她安静的留在回忆中吧。
    从麦考利夫人座椅的位置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完美合体,上午来不背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太阳太过耀眼,拍照很难睁开眼睛,建议大家要去拍照最好早一些到。

沿着水边,眺望着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我们渐渐走远,又回到皇家植物园,中午的太阳很晒,切记加强防晒,我没涂匀防晒霜结果右侧肩膀被晒伤了,晚上回酒店才感觉到疼(╥﹏╥)

中午我和鱼生计划去悉尼鱼市场吃吃吃,于是出了皇家植物园就往鱼市场方向前进,途中经过达令港,本来是想昨天晚上来的,两个懒货吃完牛排就洗洗睡了,没肯出门,安慰自己白天看就好啦 ╮(╯▽╰)╭

12:30我们到达悉尼鱼市场,人超多,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晒了一天我们胃口也没有很好,只是超渴,鱼生点了一个拼盘,一个芝士焗龙虾,两只甜虾(生吃),配上一大瓶橙汁(和鱼在一起,没有水是不行的)。

喂喂,你快别拍了,什么时候开吃……

我们在鱼市场外面的座位用的餐,个人觉得用餐环境不是很好,去的时候恰巧是人多位子很难找,最后和人拼了一桌才终于有了个吃饭的地儿~开动!东西看着不多,但我们俩都吃饱了。旁边的三位同胞们点了澳龙N吃,一直在说吃不下。

离开鱼市场,下一站悉尼大学,交通方式依然是简单粗暴的用脚走。这一程有点远,我们走了快30分钟,中间还休息了一会儿,路边的树荫下居然还有个椅子真是人性化啊。就在走得快要呼天抢地之时,悉尼大学到了,这座高等学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话不多说,直接看照片。

鱼生在悉尼大学的Logo下拍了一张,他笑称自己“毕业了”~
    这不是傻么!拒绝他给我拍什么“毕业照” ~ #¥%&*!…

逛完悉尼大学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还要回市里,澳洲的商场普遍关门比较早,要想买东西还是要早点去,我们逛完商场又去了次coles,有了昨天煎牛排的经验,鱼生这下打定主意买块好牛肉。下图是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的门头,在这里住了两天,就拍了这一张酒店照片,给偷懒的自己跪了Orz

黄油入锅后的味超香,今天的牛排很厚,外面熟了里面还泛着血丝呢,切一块放入口中,一咀嚼肉汁便在口中溅开,牙齿仿佛在梳理这牛肉的纹理。(表面有点焦,绝不影响它的好吃!)

Day 4:抵达艾尔利滩

我们乘坐的飞机于上午11点抵达Hamilton Island Airport(这里必须夸赞澳洲国内航班的准点率,我们如期顺利抵达)

Hamilton Island机场是一个小机场,每天的航班班次基本固定,对应飞机航班会有相应的Whitsunday Cruise(游轮)接送游客前往其他小岛。我们从机场出来后先取了行李,然后在Whitsunday Cruise的柜台做登记,最近一班船11:40发,途经白日梦岛,然后于12:45抵达Port of Airlie (简称POA)。由于赶着去酒店check-in,我们便没有在Hamilton Island停留,直接坐了最近的一班船离开,但也因此错过了游览Hamilton Island的最佳机会(因为Hamilton Island到Port of Airlie的船费是单程AUD50/人,往返则要AUD100/人,等到了Airlie Beach后太心疼这船费我们只好放弃了最后一天再去Hamilton Island玩的计划 T-T)
    坐上Cruise,我们出发啦~

轮渡上的一个小时过得非常快,起初我还在为50澳/人的船费心痛,没几秒钟就缓过来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路兴奋。试想想,200RMB/人的费用如果在国内能坐个什么样的船?能坐多久?能看到什么样的景?
    面对眼前的美景,我只能说一个字:值!

离开饮料活不了的鱼生又喝上了╮(╯_╰)╭
    这个汽水很好喝,推荐尝尝。

天上有朵心形的云,艾尔利滩就近在眼前。

相比汉密尔顿岛(俗称富人岛),艾尔利滩上的酒店更多,住宿的选择面广且费用相对便宜。
    靠近艾尔利滩便可以看到山坡上好多酒店。

“城会玩”系列——骑鸭子
    眼看着他从岸上开到水里去了,车上自带欢乐的BGM,一车人特别嗨!看着好好玩!!

Cruise抵达Port of Airlie后,没有shuttle bus接送去酒店,最好是打电话叫TAXI来接送(海滩上的太阳很烈,相信我在这大太阳下你不会愿意拖着行李箱走上超过5分钟,然而因为我的错误决定,害的鱼生陪我一起顶着大太阳走了30几分钟到酒店,鱼生整个晒黑了一整圈,我真是罪人啊!奉劝大家不要想着省钱了,出来玩就好好享受吧!)
   下午1:30抵达Coral Sea Resort,照理2:00才能check-in,但前台提前让我们入住了,很棒~

Coral Sea Resort所处地段极佳,靠近海滩,窗口就有很美的景。

小两口来蜜月的,酒店还会有惊喜送上,房间免费升级为Bayview Suites(海湾景套房)
    以下为房间照片(等等吸取前两天教训,到房间先拍照~)

阳台直接面对着海景,在这里每天听着海浪声和海鸟叫声起床或入睡。

日出日落都能看到霞光,真是棒棒哒!

有很多船停靠在这个海湾,夜里船上的灯都亮起,和夜空中的星星交相辉映,美的让人落泪!

酒店自带无敌海景大泳池!

Coral Sea Resort前台态度十分友好,我们询问了后面两天行程的出行方式,前台细心为我们做解答,并帮我们电话预定了第二天去Whitsunday Airport的Taxi,约好早上6:00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接着我们又自己打电话确认了明后两天的行程不会更改,只需按时前去即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让我们开始享受在这里的美好假期吧!

在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决定先到海滩上逛逛,一层层浪花拍打着沙滩,一群海鸟聚集在树荫下,我们趁着海浪打来的间隙在沙滩边找寻不同种类的贝壳,海水把贝壳和沙子带到岸上,接着又有更大的浪把它们卷回海里,海浪抹去了我们在沙滩上留下的脚印,浪声阵阵,海风习习,岸边的椰子树梢轻轻晃动,这景真是美妙极了。

度假是什么感觉?就是下图这种感觉~~ (๑•̀ㅂ•́)و✧
    经历了昨天的悉尼大暴走,再加上今早的一路赶路,来到艾尔利滩的第一感观便是节奏瞬间放缓,鱼生这会儿终于可以淡定地享受下这个难得的假期啦~

结束了海滩边的玩耍后,我们在Cool Lala Modern Chinese & Asian Cuisine吃了晚饭。
    牛脸颊肉鲜嫩美味,虾仁炒饭虾仁很大只,最爱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清脆爽口!
    简而言之,很棒,一定要来!

吃完后打算去woolworth采购零食饮料,不料周五关门早6PM,只好在路边小超市里随意买了一些。回到酒店早早入睡,因为明天一早6:00我们就要出发去Whitsunday Airport搭乘水上飞机。

Day 5:水上飞机俯瞰心形礁、大堡礁浮潜

我们起了个一大早,6:00一出门便看见TAXI停在了楼底下,坐上车我们准时出发(不要迟到,迟到的时间也要打表计费),到Whitsunday Airport才花了9分钟,路上TAXI司机开很快,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看到他踩到120km/h,太刺激了,打表车费AUD22.8。
    我们在Whitsunday Airport找到了Air Whitsunday,告知接待人员我们是7:00的飞机,前台的美女接待马上给我们ipad让我们完善下游客信息,并在ipad上签字确认。

填完表后给了我们一人一套防刺服(免费租用),由于今天要下水浮潜,我们在上飞机前提前换上了泳衣,到时只要再套上防刺服就可以下水了。

人到齐后,机长在起飞前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今天飞机的游览内容、飞行路线、安全提示。
    终于终于~~我们要登机啦!

美丽的大堡礁,从飞机上望下去颜色有着深深浅浅的层次变幻。

心形礁很小,飞机开过去一不留神很容易错过。
    快到时机长会提示,听清楚后就拿起相机使劲拍拍拍吧~

******************************************************************
    心形礁的美或许更多的在于它被赋予的特殊意义。
    谢谢你带我来这里,从此它不再是明信片上的一个景,而成为我们俩共同的回忆。

观赏完大堡礁,飞机在哈迪大堡礁附近着陆,停在了海面上,我们在机长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了海上平台(有点像船,有上下两层,下层是玻璃舱底,可以透过玻璃看珊瑚礁)我们迫不及待地穿上了防刺服,接着机长又指导我们浮潜时的注意事项。

听完我们就扑通扑通下水啦,由于我不会游泳,我救生衣和游泳棒全副武装,全程都跟在鱼生身边,经鱼生指点看到了不少小鱼,这里的珊瑚礁真是太美了!

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哦,浮潜面罩会让我们可以用嘴呼吸,但是旱鸭子的我还是尝到了一点海水味,好咸~~

浮潜结束后,我们回到水上平台脱下防刺服,拿毛巾擦干身子,换上干衣服,帅气的机长告诉我们可以开香槟啦,神奇的大海、美丽的大堡礁,cheers!

船上还有其他饮料和饼干可以吃~ 在我们吃吃喝喝的时候,帅气的机长正在卖力地干活

机场把飞机拉到了我们的船旁边。
    尽管心中千般不舍,但不得不坐上飞机回去了。

回程时又看了一次心形礁,这片海处处是风景。

请看我下飞机时的英姿 (~ ̄▽ ̄)~

从Whitsunday Airport回酒店,可以坐bus,也可以让GSL前台帮忙叫TAXI,我们起初想去坐bus,结果等了好久bus都没来,正好碰上同路的一家三口,愉快地决定了拼车回去,省了路费好开心哈(澳洲的交通真的贵~)

下午鱼生带我去吃了好吃的冰激凌球,三个拳头大的冰激凌球才AUD7,便宜又好吃。

三种味道分别是:
    香草vanilla
    奶油曲奇cookies&cream(我的最爱)
    奇异果gogogreen

晚上我们在艾尔利滩吃了情人节大餐(此行最美好的一餐)Fish D'vine,需要提前预定,我功课没做好不知道要提前订就去了,但幸好餐厅为我们尽量安排了位子,告知要在客人预定时间之前用完餐。

两道主食:咖喱泥蟹、海鲈鱼肉,搭配沁人心脾的薄荷味调味鸡尾酒,吃完仍是意犹未尽!

用完晚餐,从Fish D‘vine走回酒店的路上。
    这样的夜晚真是美好,情人节快乐!

这么大一个果盘可别以为我们晚上没吃饱,只是买太多不能浪费呀~
    回国后鱼生还一直懊恼没有在澳洲多吃点水果,多喝点饮料。

Day 6:快艇出海、白天堂沙滩一日游

面朝大海,先用早餐。

9:15我们抵达Abell Point Marina North登记(很近,离Coral Sea Resort只有两分钟路程),得知我们今天在白天堂沙滩还有浮潜项目,于是马上租了两套防刺服(8AUD/人)。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便有人领着到港口去坐快艇。
    坐的位置比较靠前,皮艇两侧的位置相对刺激,位子下面有绳子可以拉,绳子放在两腿中间,右手伸到绳子圈里,反手绕一圈抓稳,海浪颠的时候人就不会掉到海里去啦。

凉爽的海风吹在脸上,快速行驶的皮艇将海水拨开,翻出层层白色浪花,会有溅起的小水珠碰到身上格外清凉,皮艇的四周是碧蓝碧蓝的海水,远处是一个个的海岛,船长看见了海龟还会激动地指给我们看,快艇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等我们只看到海龟的一只手时,下一秒就错过它可爱的身影了。

抵达白天堂沙滩之前,我们先在附近的海湾短暂停靠,下水浮潜。
   听到又可以浮潜,我们赶紧换上防刺服下水,这里的海水很清澈,鱼群很多,有了昨天的浮潜经验今天开始得心应手了,我和鱼生拍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鱼和各式各样的珊瑚,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梦幻般的美好。

赶紧躲起来的小鱼

神秘的海,梦幻的蓝,美丽的大鱼小鱼在我们身边围绕。

浮潜完我们乘着快艇抵达了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白天堂沙滩”。
    说这里是天堂一点也不为过,碧海蓝天搭配脚下的绵白细沙。
    鱼生感慨自己已然是来到了人间净土、极乐世界~

紧接着我们先步行了一段,爬到了Hill Inlet观景台上俯瞰白天堂沙滩,登顶后呈现在眼前的画面让我们惊呆了,风景如画讲的就是这样的情景吧!

从白天堂沙滩发来祝福,和大家say Hi~
    我很兴奋,大太阳快把鱼生烤熟了。

合影留念之后我们再次回到白天堂沙滩上,此时两位船长已经将皮艇停靠在沙滩旁,为我们准备午餐。我们拿着餐食来到岸上的树荫下吃,铺上沙滩巾席地而坐,望着美景,喝着汽水,胃口特别好。

看到几位外国友人在喂鱼,我一直站在不远处看,他们跟我们打招呼,还邀请我们加入
    (我心里很感动,这次澳洲行除了美景带给我的震撼,还有一路上被陌生人善待着让我深受打动,回国后我经常和家人朋友夸赞这里人们的热情友善。人和人之间本应存有温情,为何我们过去习惯了冷漠相待?)

一把鱼食撒下去,鱼儿们都在抢着吃。

无法免俗的乱涂乱画。蜜月嘛~ 留住好的回忆。

白沙滩和蓝色海水融化在一起,天作之合。

时间啊,你过得慢一点吧,我还没看够这里的美景,听够这里的海浪声,我还不想离开。

下午的时间过的很快,白天堂沙滩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又乘坐快艇回到了Abell Point~
    走回酒店的路上脑海中念念不忘的依然是今天的美景。

简单洗漱过后,我们原本打算去Mr. Bones吃披萨,然后不凑巧它没开,于是改吃麦当劳。
    不要怀疑这杯饮料的颜色就是这样的!蓝蓝蓝~

傍晚依然美丽的花

傍晚依然美丽的树

傍晚宁静的码头

傍晚宁静的海湾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我最难忘的回忆,夕阳西下,满满的都是幸福。

Day 7:离开艾尔利滩

早上9点退完房,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两人带上水果、零食、饮料到海滩边上的凉亭野餐,吹着海风静静的发呆。

树上栖息着五彩的鹦鹉

喷气式飞机在天空中画出了一个❤
    这是在向谁表白呢?

快要告别这里了,会记得与你牵手看过的美景。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做彼此最坚强的依靠。

喜欢游泳的朋友一定要换上泳衣到Airlie Beach Lagoon(艾尔利泻湖泳池)游游泳,泳池就靠近海滩,旁边就有更衣室和冲洗点,白天傍晚都很热闹。
    中午我们终于遇上Mr. Bones营业了,点了一个pizza和一份炸鸡,都非常的好吃!

饮料是鱼生不可或缺的,调制鸡尾酒,具体名字忘记了,颜色清新,几乎喝不出酒味。

吃完中饭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按照预定时间坐上了酒店为我们预定的shuttle bus,离开了艾尔利滩,赶往PPP机场。

抵达墨尔本机场已是晚上11点(中间在布里斯班转机停留的时间有些长),到机场后我们赶紧在附近的Ibis酒店办了入住。起先不抱太大希望,进房间后发现该有的设施几乎都有,房间也干净整洁,很满意。考虑到最后回国时的航班是一早7点,我们将最后一晚的住宿同样定在了Ibis。(之前有过几种方案:1. 住市区,一大早打车;2. 住机场附近酒店;3.机场过夜)

Day 8:大洋路自驾之旅(上篇)

早上9:45,我们比预定时间(10:00)早到达Hertz机场店提车,由于我们预定的车型暂时没有,工作人员直接给我们升级了。取车时鱼生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们澳洲之行的压轴戏——大洋路自驾就此拉开了序幕!

取车时照的

大洋路自驾三天的内容稍后补上,先放一些照片,还有很多照片在鱼生手机里,后面一起更。

向着大洋路出发~

坐车的人幸福,开车的人辛苦。

中途我们在Anglesea小镇短暂停留,午饭吃的Fish&Chips,第一次吃赞不绝口。

抵达大洋路标志门头,两边都有来车,站在底下拍其实很危险……
    然而,总有一大波“城会玩”。

趁着没车的空当,我也来一张~

沿途美景无限

6:00抵达阿波罗湾,入住Coastal Motel汽车旅馆,是我们此行感受最棒的酒店!

出去觅食,一出门就看见海上出现了彩虹!
    可能还是出来晚了,没多久就完全消失了,我们抓住了彩虹的尾巴~

中午的Fish&Chips用户体验太好,晚上又找到了一家Seafood Cafe,继续炸鱼薯条。

正在更新,请稍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1 21:08

大堡礁浮潜的片片呢/  ?速更

2016-03-01 22:50

2016-03-02 08:57

2016-03-02 09:23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44

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2016-03-02 09:53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03-01 21:08:03 的回复:

回复云深觅晓月: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以后能越写越多 ^_^

2016-03-02 21: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2:50:03 的回复:

大堡礁浮潜的片片呢/  ?速更

回复独自醉倒:已经更新了一部分,我争取早日更完

2016-03-02 21:13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2 09:53:54 的回复:

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回复教头:谢谢捧场 ^_^

2016-03-02 21:14

好想按照你的行程来,时间和目的地不约而同的类似

2016-03-03 17:2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03 17:28:09 的回复:

回复cherry:艾尔利滩和大洋路太美,尽量多安排时间! 住宿强烈推荐阿波罗湾的Coastal Motel汽车旅馆,是我们此行最满意的住宿~

2016-03-03 21:1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2:52

我们2017春节也要去。行程和楼主一样啊,只是我们墨尔本进,悉尼出。我们是一家5口

2016-10-25 09:41

想问下2017年春节期间去大堡礁好不好呢,一月下旬

2016-11-11 11:22

引用 平平凡凡 发表于 2016-10-25 09:4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