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Part.3-马累游 南京人自己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9

Part1,上岛

接着第二篇游记

离开了蓝美岛,大部队乘坐快艇回到了马累机场,我们被“转手”交给了一个地陪,被地陪安排好寄存行李(一件行李3美刀),开始去码头搭船去马累

码头在红圈的位置(盗了百度的图了,不好意西~)

在码头等船ing

机场到市区距离 2公里,船票8马累币/人  如果你没兑换马累币 1美刀/人也是可以的,船开得非常慢,花了10分钟才到港口

船驶离了港口~

坐船的人很多呀~

10分钟后到港~

Part2,走马观花

上岸~

地陪先带我们看了一下位于港口前的一个大的公告栏,上面印着马累的地图,然后开始带我们走马观花的参观马累

马累Male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15万。房子通常筑得又高又窄,据说是为了避免恶魔入侵,由于曾受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在这个袖珍国都中,有多达600辆的出租车穿行不息,在马累当地人除了摩托车最常选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

马累的交通是真的很烂,本市没有一个红绿灯,车辆很少,摩托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我们可以从买摩托的情况看出这个国家的收入情况,大部分人买不起交通工具只能用“11路”,摩托相当于国内的20来万的车(因为买摩托要交200%多的税,地陪原话),汽车的税就更高了,一辆很普通的车(大陆国产车)相当于他们的“玛莎拉蒂,法拉利”了

放眼望去都是摩托的海洋,但是摩托的质量与品牌都是大陆淘汰的,很多都是弯粱,性价比很差,踏板或舒适巡航车也是很少见的

拥窄的街道,拥窄的人行道

☆☆☆☆☆☆☆☆☆总统办公大楼☆☆☆☆☆☆☆☆☆

类似白宫一样的存在

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

原先祝拜用的大殿,现在在修葺,里面供奉着他们信仰的神灵,类似大陆很多的寺庙吧(当地人每天下午2点会停下手中的活原地祝祷)

第一任国王的陵寝,边上的墓碑是他们历代皇亲国戚或名臣

大名鼎鼎的菩提树,有两千年历史了

☆☆☆☆☆☆☆☆☆总统府☆☆☆☆☆☆☆☆☆

(乍一眼看以为是幼儿园呢,估计总统觉得建筑风格太......基本不住在这里)

当地的国家公园,原先种着中国送给马代的桃树梅树,但是栽不活所以换了假树假花,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上面缠了LED灯的假树假花

出了中央公园的门,就是马尔代夫最著名的景点,最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当地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反恐战争牺牲的战士

☆☆☆☆☆☆☆☆☆星期五大清真寺☆☆☆☆☆☆☆☆☆

马累最著名的景点

这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清真寺,坐落在独立心广场上,对面就是国家安全局总部。 历史背景星期五大清真寺于1984年开发,是在海湾国家、巴基斯坦文莱马来西亚的援助下修建完成的。它的建筑风格朴实无华,外部用白色大理石建造,几乎未经装饰。坐船驶进马累海湾时,你就能看见其金顶闪耀在阳光下。 参观须知参观星期五大清真寺必须要在早上9点和下午5点之间,以及祷告之外的时间。在祷告之前的15分钟和接下来的1个小时,清真寺不向非穆斯林开放。正午之前和下午2-3点是最佳参观时间。穿着随意的参观者是不允许进入的,男士一定要穿长裤,女士要穿长裙或正装。 内部装饰清真寺内部的主要祷告大厅可以容纳多达5000名做礼拜者,内部有很漂亮的木雕侧板和门,一张特别编织的地毯和让人印象深刻的枝形吊灯。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位于马累北岸,这个飘扬着一面马尔代夫国旗的小广场是这座城市的中心点,也是每次政治活动的聚焦点,因此可以看到很多的安全警察。 广场前方是前总统码头,后方是星期五大清真寺和伊斯兰中心。广场的右后方不远处是马尔代夫最古老的星期五清真寺,再向南则是美丽的苏丹公园和国家博物馆。

☆☆☆☆☆☆☆☆☆人民广场☆☆☆☆☆☆☆☆☆

总统的私家游艇,眼前的都是

马累的菜市场(本想买点当地特产,奈何地陪走得太快,估计和这里没有合作关系

38美刀(248RMB)的午餐...原先还想忽悠我们买那个200多美刀的双人套餐,真是黑心!见我们没上当又带我们去了他”合作“的小礼品商店去消费,结果我们一个都没消费,就气呼呼地把要我们送回机场了,由于离回程时间还太早,我和老公还想自己再逛逛,结果以保护我们安全为由,强制将我们带离马累,所以只有这么些照片呈献给大家了

Part3,回程

回到机场还要等2小时才能进闸,这种无聊的时候手机和WiFi最配了,进了闸办好了行李托运的手续,在免税店逛了半天终于登上飞机回程,如果是温差大的小伙伴记得吧棉衣棉服随身携带,以免感冒咯,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就先写到这里,谢谢观赏~Ending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2 21:25

引用 落难小黄鸡 的图片:

漂亮!

2016-03-03 08:39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03-02 21:25:1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rainy_:嘿嘿,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03-03 10:0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08:39:2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独木成林:3Q

2016-03-03 10: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07 09:52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3-07 09:52:16 的回复: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是啊,走马观花的,没仔细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