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普吉香港自由行流水攻略

wasaijie555 LV.5
2016-03-01 16:09 2403/18

行程安排:2月19号下午1430 南京香港 20点35香港飞普吉      到达普吉当地时间22点55
                 2月24日普吉时间下午15点20飞香港
                 2月28日上午10点55 香港南京
南京香港航线,在阿里旅行买的,一般我很少在携程买,因为携程普遍会贵一些,不在去哪儿买,因为去哪儿会有捆绑机票的套餐。阿里旅行的价格比较实在,出行我都是首选阿里旅行。当然,您也可以多比较几家网站,哪家便宜在哪家买。

选择在香港转机的优点:香港转机不绕路而且价钱便宜,回程经过香港,还可以凭护照免费逗留七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顺便带娃玩一趟香港迪士尼,不用专程再为迪士尼再来一趟香港
缺点:香港机场不大,但是转机需要过关,填写入港申请单,过关以后才能拿行李,从T1航站楼去T2航站楼需要绕很久,如果赶时间还是国内转机省事情。

12月份亚航搞活动,香港飞普吉含税人民币470多,果断拍了第二段航线,南京香港的飞机特别多,等搞活动把第一段航线南京香港也拍下,五百含税,妥妥的普吉单程含税1000元以内搞定。(出行成本机票是大头,如果能把机票价格降到最低,无疑整个行程成本会减少很多)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防晒霜,护照,签证(普吉岛是落地签,但是国内航线过去大部分都是晚上或者夜里,提前淘宝找驴妈妈签证办好,这样可以下飞机直接去酒店休息,不担心行程太晚。其实落地签和提前淘宝办好签证价格相差不大)、happy卡(淘宝38块钱买好,七天不限流量上网,可以打国内90分钟电话,两三个人买一张卡就行了,其他人可以连接热点,同样上网,注意的是下飞机以后再插进手机里,等收到泰国发的短信就可以上网了)。泳衣。。。
重要的事情:换钱 去中国银行换泰铢,正常是1比5.2,不算低了,普吉当地有的只有5.0 5.1,当然也有5.5,可以适当的在中国银行换一点,带部分人民币在身上,不够再去换,普吉沿街全是换钱的地方 EXCHANGE ,也要准备一张银联卡和一张信用卡或者VISA,注意有的地方是不接受银联卡的,所以最好带一张信用卡或者VISA备用。
因为还要去香港,所以又换了点港币,大概人民币的八五折样子。

出发前各种担心,从来没带孩子出去这么远,这么多天,自由行而且自己拍的两段不一样的航线,转机时间只有三个小时,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说真话,出去之前心情还是非常忐忑。

2.19号飞机,南京香港。等到香港晚点半个小时,再加上香港需要过关再拿行李,香港机场是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转机的过程就像在绕迷宫,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仅仅凑凑才赶得上亚航的起飞时间,跑了一身的汗哦!
亚航,算是东南亚航线最便宜的航线,至少它比春秋航空要好很多,没有飞机餐,也不包含行李,我提前在官网定了个20KG的行李,人民币大概一百出头样子。每年12月份,五一前后都会有大型的活动,喜欢东南亚游的朋友不防关注下。
在亚航的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一个入境申请单,英语太LOW有没有,好多不认识,把认识的空档先填好,等到下飞机的时候,在过关工作人员指导下才全部填写完成的。
普吉到达时间当地时间22点55,(比国内晚一个小时),一股热浪袭来。在淘宝懒猫家定的接机,我去指定地点没有找到,然后满机场问人懒猫懒猫,人家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找了一圈,后来去指定地点的马路对面才找到,真是急死人。英语啊,真是硬伤。
在等候接机的过程中,认识一对从杭州来普吉的小情侣,在小美女的指点下,我把泰国手机卡成功激活,这样就可以上网了,妥妥的4G,速度非常快,顿时安心的很多。等候大概五分钟,接机的车来了,是一辆丰田卡罗拉,话说普吉这边日本车真多啊,基本全被日本车包围了。左侧道路行驶,我们乘客看着还真有点不习惯,沿途普吉的夜景,看着有点破,真话。一点也不繁华。

普吉有三大海滩:巴东是最大的海滩,也是目前国人旅行社去的最多的一个地方,那里最热闹,商店最多,吃住什么都非常方便。我们住在卡塔海滩,稍微安静一点,基本上全是欧美人,这里的餐饮也都是符合欧美人的口味,还有个卡伦沙滩,和卡塔海滩挨在一起,都是老外比较多的地方。卡伦和卡塔比,卡塔的沙子更细一点,不过我的观察发现,卡伦沙滩的游人更少一些,相对安静。

一个小时10分钟,才到达卡塔海滩的Chanalai  Flora Reast酒店,酒店在Booking定的,就是看中性价比高,离海滩海滩步行5分钟不到。
小插曲: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订单是提前打印好,替给前台工作人员的,但是他们没有看清楚我已经付款了,问我要1200泰铢每天,我以为是小孩子另外加钱,比划了半天,我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小孩要那么贵,我说是五天一共要加1200泰铢吗,他们说NO,oneday,我还是不能理解他们意思,问他们会说中文吗,他们摇头,最后我把手机翻译软件打开,告诉他们我已经在Booking上付过钱了,他们这才反应过来,说sorry,核对了我付款的银行卡号,这样带我去办入住。不懂英文,出来沟通真是障碍了,半夜时分在前台搞了一身汗。

第一晚过渡的普通房间:两百多人民币,还带个小榻榻米和小阳台。

2月20日:泳池边用早餐

这家餐厅用早餐都不要登记,也不要任何凭据,直接从房间出来走到泳池边餐厅用餐。
吃完早餐,问问路人如何去卡塔海滩,其实很近,转个弯就到,步行三四分钟足以。

一大早就热浪滚滚,老外真肯晒,弄个毛巾蒙住脸,一晒就是一天。

中午回到酒店,泡泳池。

因为夜里到的普吉,第一晚订了个普通房间作为过渡,剩下在这家酒店的三个晚上,我们住的最好的房间,人民币大概420样子。超大的房间和阳台,卫生间分四个区域:浴缸区,淋浴区,马桶区域,还有洗漱区域,卫生间非常非常大。但是这家酒店貌似有点歧视国人的意思,我12点之前从普通房间退出来,必须要我2点才能搬到新房间去,早一分钟都不行,导致我们把行李放前台,一家三口在外面晃荡2个小时。而且给了我一楼最边上阳台被挡视线的房间,英文不好,真心懒得跟他们理论。后来我想,难道前台也要给小费吗?到了泰国,我们也一样尊重别的国家习俗,给小费,给我们拎行李,打扫房间,坐车,我们都是给20泰铢小费,最多一次给了100泰铢。这家酒店前台难道因为我没给小费?可能我真的想多了。虽然房间位置不太好,但是房间设施却是最好的,相比国内的海景酒店,算是廉价的。也是在安慰自己。(PS酒店是在Booking定的,如果大家要定房间,可以选择同一家酒店在不同网站上的价格进行比较,哪家便宜在哪家定。后来我发现,携程定的普吉酒店都蛮便宜,我之前认为携程订什么都贵,意外发现普吉酒店相比Booking划算很多,大家可以多比较)

因为第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今天下午的任务就是补觉,睡了两个小时醒了。又出去晃荡,本来想去普吉周末市场,问了几个tutu车和TAXI,最少600B,相当于人民币一百多10公里,太贵了,不划算。(普吉这边吃住都不贵,就是出行交通贵)
想了半天,我们还是决定去海滩看日落吧。

看完日落去吃晚餐了,随便走走,走到一条美食街,好多拉客的小黑啊,有的还会几家中文,看了下菜单,拉客的菜单菜价都比较贵,虽然里面顾客很多,但是我没有冲动啊,一直走,走到里面有一家西餐厅,在门口站了半天,人家也不拉我进去,我看看菜单,想了半天还是进去了,但是服务生只会中文,英文是硬伤啊,我比划半天,结果点了六个菜,怎么也吃不完,打包了一个汉堡包回酒店了。啤酒是我跟老公的最爱,给女儿点了杯果汁,这顿晚餐共花费800多泰铢,划人民币170多。单菜品价格是120多,相比国内真心划算,怪不得老外喜欢在这边消费,美元兑泰铢是1比36,真是大白菜。

2月21日
普吉第二天:犹豫很久还是决定租摩托车
出行(普吉多是山路,而且我们还带个儿童,左侧车道行驶,摩托车机动车交织,警察罚款都是我们犹豫的问题)普吉交通不方便,出门基本靠打车和tutu,而且价格超贵,早上9点一开门我们就去租车,压护照,付人民币60左右,上路啦,沿卡塔海滩经过卡伦海滩,巴东海滩,最后来到江西冷购物中心。中途加了汽油,玻璃瓶装的不知道几升人民币6块,感叹泰国物价真心便宜。

江西冷的DQ冰淇淋甜品,超级便宜,国内价格一半都不到,果断尝试。

江西冷购物中心,我们基本靠问人过去的,GOOGLE地图都是英文啊,硬伤,还是问人直观一点。

在BIG—c超市买了点东西返回酒店,一回来小朋友就闹着要游泳,你老爹老妈累惨了你还如此有激情,好吧,这一游就是2小时。回来洗洗休整一下继续摩托车出发神仙半岛看日落,我发现看日落就没什么欧美人,亚洲人更多一些,欧美人喜欢晒沙滩,泡泳池看书,或者酒吧喝酒打台球悠闲惬意。没下载google地图,因为对地名也不太熟悉,一路上都是问过去的,

泰国人很热情也非常友好,看完日落返回途中想去给我们指路的“马杀鸡”店做泰式按摩,就在这家店马路对面用了简餐,餐厅完全欧美格调,普吉这边除了巴东都快被欧美人包围了,各种配套服务也完全符合他们的style,餐厅价格很便宜,三菜一汤,两杯鲜榨果汁一杯饮料一共人民币110样子。

吃完去做“马杀鸡”,虽不是高档装修却胜在服务,本地人开的这家店干净卫生,按摩力道很好,每人50人民币一小时的泰式按摩秒杀国内200服务。另外付了每人20泰铢小费。

做完按摩普吉时间9点半了,我们刚出门,他们也打样下班回家了。
半个小时摩托神仙半岛回卡塔海滩酒店,路上几乎没有人也没有车,我们一家三口,踏着月色,在普吉陌生的山路上行驶着,更有点刺激的感觉,哈哈,想想自己真是胆大。路上娃睡着了,流了我一手的哈喇子哈哈。本来想去普吉周末市场因为时间关系这次只能遗憾了,因为只有周六周日晚上才会开放,下次来普吉再去那里看看吧。

2月22日:在淘宝懒猫家定的一日游,红帆船蜜月岛之旅。大人570,三周岁以上孩子470.送了个接机。
9点准时在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那天风浪特别大,船体晃动明显,人在船上都站不稳,好多人晕船都吐了。懒猫家包船服务真心好,无限量水果饮料,还有冰淇淋,含船上简餐一顿。导游是华裔三代,中文特别棒。我玩了一次香蕉船,人民币20块不到,便宜的有没有?香蕉船就是要翻的,因为穿救生衣,掉海里会飘起来,小黑会过来救你,不用担心,不过掉海里的那一刻,呛了海水真苦。哈哈,还是觉得好玩,玩过香蕉船居然一点不晕船了。

吃过午餐开始登岛,就是觉得岛上时间有点短,才2小时,不够尽兴。因为蜜月岛是私人岛屿,这两年岛主才对外开放,人真心不多,带小孩不用太累太赶。不过沙滩质量不是太好,提前做好准备带了潜水袜,不用担心扎脚。蜜月岛的海水真心干净,我玩了会冲浪,挺嗨!

回程专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另外付了20泰铢小费,相当于人民币4块钱,不多,是个意思,尊重人家的习俗。
回来我们还想去找第一天晚上那家西餐厅,可惜人家那天没开,我们寻了另一家餐厅,位置有点偏,但是人气不错,居然可以用微信支付,还有中文菜单,价格也不贵,大爱。
两瓶啤酒一个椰子,外加四个菜,吃了人民币120多,划算。

2月23日:今天是我们在Chanalai Flora Resort 最后一天,上午12点之前要退房,吃过早餐我们继续泡泳池,普吉之行意外的收获是我居然学会了游泳。女儿也喜欢套着她的游泳神器在水里倒腾,唱着她的Baby歌,休闲度假,真是惬意!

最后一晚定了个泰式酒店,靠着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的中间,我提前打印好订单,去酒店门口询问了TAXI,要200泰铢,果断上车(前一天问了别家最少300泰铢)其实只有十分钟车程,但是普吉打车就这个行情,比较之后觉得不贵。
到达BVR酒店

意外的惊喜!是独栋别墅呀,出乎我的意料,真心漂亮!

酒店在一个小山坡上,离海滩有一段距离,选择这个酒店,就是看中它的环境,五百多一晚,也算我们在普吉住的最贵的,看在它美美的环境份上,就奢侈一晚上啦,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主动给前台20泰铢小费。结果不到两点,提前一小时就让我们入住,并且行李已经把我们搬进房间。给前台消费真是好处多多的。

房门虽然是玻璃的,但是单面透视,里面看外面清楚,外面看不到里面,真感觉置身花园之中,在三亚这样的房间最起码四位数吧,顿时安慰了自己,东南亚真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物价便宜还能体会异国风情 。

这家酒店的泳池很深,有1.7米,有点怕怕,不过最终克服恐惧,游了几个来回,这几天在普吉,游泳也是一天比进步好,开心!

有没有度蜜月的感觉,哈哈!

这家酒店虽然位置偏,但是下坡走一段不到十分钟,却是居民区,好多吃的,价格不贵,晚上还有夜市大排档,都是本地人在吃,没有卡塔海滩附近商店那么热闹,多了份安静。
这条烤海鱼,60人民币不到,便宜的有没有,里面塞了薄荷之类的香料,鱼肉都是一股清香,好吃好吃!

一个下午都在泡泳池

2.24号早上一早又泡了泳池,到10点钟收拾收拾退房,送机的司机已经在大堂等候我们了,本来还想在懒猫家拍的,说我定迟了,每天四千辆车已经派完了。好吧,随便淘宝找了家,99米,搞定。到了机场付给司机20泰铢小费,虽然不多,但是司机态度一直都非常好。
离开普吉还是有点恋恋不舍,泰国人民热情,物价便宜,普吉优美的热带环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泰国没什么小偷,治安很好,也可能跟他们的信仰有关,租摩托车头盔随便放在车上都没人拿。问路什么哪怕自己不会英文,也会找听得懂你说话的人来告诉你怎么走,感谢!

2.24下午普吉飞香港  到达香港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50,取了行李,办了香港的八达通卡(坐公交地铁,去便利店什么都可以刷八达通非常方便)坐上机场A31线,直接到酒店附近。

选择香港悦来酒店的原因:虽然位于新界,离旺角尖沙咀有半个小时,但是整个香港并不大,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每天18小时往返尖沙咀,胜在价格便宜,还算宽敞。酒店在生活区,餐饮店很多,酒店就是个商场,sasa 万宁都在里面。更重要的是离迪士尼近,老公只呆了一天香港就走了,我和娃两个人在香港两天泡迪士尼,肯定要选离迪士尼近的酒店,悦来算是性价比高的,离迪士尼地铁20分钟样子。
去迪士尼路线:在酒店附近大窝口地铁站先坐荃湾线到荔景换乘东涌线到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
三百多在旺角住的房间恐怕放行李箱都没位置了吧,更别提卫生间有多大了。比较几家代理商,发现途牛最便宜,订了三晚(还有一晚没定)一来周日价格比较贵,我想等等或许会更便宜,二来我也怕香港过关会有问题,所以先订了三晚。

刚到酒店,肚子太饿,出去觅食,找到酒店对面这家晨光餐厅,对大陆人很友好,价格也很实在,味道不错,后来我们一共在这家餐厅吃过三次。

一碗炒饭和一碗炒河粉,84港币好像,人民币大概70元多点,本来还觉得贵,吃完第二天早餐和午餐,才觉得这里是最廉价的。

2月25号:老公在去香港之前就说请我们吃港式早茶,好吧,就到酒店楼下一家茶餐厅用早餐,好吧,这一顿吃了270多港币,吓死我了,相当于人民币220多,不过味道也真心不错。

吃完早餐跟酒店免费的接驳车去了尖沙咀,到了尖沙咀在维多利亚港湾旁边坐天星小轮去了湾仔码头。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刷卡2.5港币,便宜的有没有?

十分钟左右到达湾仔码头,铜锣湾离湾仔码头很近,我们决定步行过去,大约七八分钟样子。香港购物最贵的地方中环,尖沙咀之类的地方都是高档消费,我们平民就到铜锣湾逛逛吧,这里物价还算能接受,不过随便败败就吃不消了,苹果专卖店直接没去了,因为预算超支超支!哈哈,中午找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两碗拉面吃了200多港币,贵的有没有了?我大六合一碗腰肚面也就15块。

一兰拉面它吸引人的地方是个性定制,它会根据你要面条的软硬,汤的浓度,葱花的颜色(绿OR白)等等进行定制,别看贵,每天都在排队哦,我们也算品尝过鼎鼎大名的一兰拉面了,贵就贵点了,安慰下自己。
逛完铜锣湾,步行至湾仔码头搭乘天星小轮去尖沙咀,坐酒店免费的接驳车回房间。

2月26日:早上老公收拾好行李就离开香港了,我和娃独闯迪士尼,我在驴妈妈定的是迪士尼2日门票,一大一小人民币700多,路上遇到一日门票一大一小还要六百多,所以2日门票相对划算,提前体力足够充沛。
在酒店商务部花了10港币打印了迪士尼门票和餐券。迪士尼不准带食物进园的,原因你懂的,垄断呗,随便吃个炒饭110港币,贵到有没有。第一天在包包里面塞了衣服,衣服里面裹了点面包。进门先安检,开包,安检人员还用手捏包包两侧。不过没有把包包东西全部倒出来检查,算是安检不严,成功带进食物进园,进园就没人管了哦。
我一个人带娃真是累的够呛,迪士尼大部分项目都要排队,娃睡着了,只能抱手上。香港迪士尼不大,但是项目还挺多的,分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迷离庄园。进门先在卖票的地方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把握好时间。进门先走到美国小镇,是卖东西的地方,不要耽误时间,直奔幻想世界,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迪士尼真是孩子的天堂,大人也能在这里找到儿时的天真,迪士尼给我的感觉很震撼,不知道怎么形容,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迪士尼奇幻之旅。
景点项目: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狮子王剧场,巴斯光年历险记,米奇幻想曲,小的项目可以不玩,全国各地哪里都有,如果是一天游一定先把景点项目先玩,飞天巡游和晚上的烟花表演一定不要错过。
如果排队不是很多的情况,可以和喜欢的迪士尼偶像合影哦。

喜欢小小世界:坐着小船,顺着流水,听着音乐,穿过四季,来到非洲亚洲,热带雨林,不同场景的变幻,给我们连连惊喜。
烟花表演的音响、灯光效果太让人震撼了。图片看的实在苍白无力。

2月27日     今天继续迪士尼,有了前一天的经验,今天顺利带进蛋糕,巧克力,小零食,牛奶。没有买餐券,今天把前一天没有玩的项目全部玩了一遍,算是给迪士尼之行划上圆满的句号,离开迪士尼有些不舍,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难过,也许是自己还想沉浸在梦幻的童话世界中不愿面对世间的纷纷扰扰吧,呵呵,想多了,伤!

2月28日     独自带女儿,两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坐巴士A31线到机场回南京。出来十天整整,想家了,胃更想,不管外面的世界再好,最终还是喜欢那片故土。
PS:最后想说的话,很多人认为有钱才可以出来玩,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有时间,出行成本我都是精打细算,并没有想着太浪费,旅行的过程并不是钱花多了才会美好,重要的是多一份体验,那种独闯世界的感觉,让我上瘾。

引用 wasaijie555 的图片:

2016-03-01 22:48

预算多少的啊

2016-03-02 07:38

引用 雪 发表于 2016-03-02 07:38:56 的回复:

回复雪:十天不算买东西,普吉香港吃住行人均五千样子,买东西就没概念了

2016-03-02 07:48

2016-03-02 08:56

2016-03-02 09:23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2 12:26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3-02 12:26:04 的回复:

回复小鸡快跑wh:我就是怕会忘,才写写的,文笔不好呵呵

2016-03-02 12:28

仔细的看了一遍亲的游记,真是十分用心的一次旅程!玩的很不错吧,看着就很羡慕,尤其结尾说的出来玩不是需要多少钱而是有时间楼主这次行程真是好用心认真做过功课了,玩的也会尽兴!很喜欢这段话!楼主去香港是不是只去了迪士尼?我过些时间也要去香港但是是周六,周六的酒店价格很贵啊,但是没办法了,订了个旅馆还算便宜没有定酒店。另外想问问普吉岛的物价是很便宜吗?看楼主介绍吃的几顿饭价格都很貌美啊!心都痒痒了

2016-03-02 13:29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03-02 13:29:52 的回复:

回复liantian1111:谢谢你,首先香港周末价格都会贵一点,提前在网上订好,多比较几家代理商。我住的悦来酒店公交地铁都方便,还有免费接驳车往返市中心,周末五百左右样子,平时三百多。我是在香港转机所以顺带玩了迪士尼,因为我一个人带孩子在香港,除了一天购物两天全在迪士尼的。普吉物价对比天朝真是大白菜了,除了点多了那一顿,平时我们都是一百左右含啤酒,吃的很好了真心的,记住不要去拉客的饭店,一般的饭店都不会,那边餐饮店很多,多走几家看看菜单,会有不错的选择,有不懂的再问我,希望能帮到你

2016-03-02 13:41

很不错的游记,我们下个月去普吉拍婚纱照顺便度蜜月,行程和楼主的一样,都是香港往返。

2016-03-03 00:06

计划带爸妈去泰国,准备去香港转机,在香港玩两三天,如果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么?

2016-03-03 11:14

引用 多多子凉凉_ 发表于 2016-03-03 11:14:18 的回复:

回复多多子凉凉_:可以,在香港转机凭第三国护照免费逗留七天,我也一样没有港澳通行证,没有问题的

2016-03-03 14:00

引用 wasaijie555 发表于 2016-03-03 14:00:05 的回复:

回复wasaijie555:谢谢啦

2016-03-03 14:2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09:52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3-07 09:52:16 的回复: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谢谢你,我就是怕会忘,之前去的很多地方也没有写攻略,有点遗憾

2016-03-08 07:39

引用 wasaijie555 的图片:

支持老友,游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