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世界尽头NO.4:亚洲向左,欧洲向右,迷失于多彩蓝色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6-01-31

(((先上图,慢慢写内容,别急啊。。。)))

前序:

一个人,一条路;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
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
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的线。

大约一年前,去完尼泊尔之旅,从友人口中,土耳其,一个蓝色的国度,影入眼中!忙上网搜索有关土耳其的资料!竟然被他的历史,地貌,人文........深深迷住了!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横跨两个大陆的城市——欧洲亚洲。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伊斯坦布尔曾经是三个大帝国的都城,即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
土耳其人继承伊斯兰的传统又拥有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他们在继承西方传统的同时成为现代西方的一部分。东方和西方、亚洲欧洲的传统融入土耳其的现代文明中,这种融合的一个标志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两座大桥,它们用许许多多过去和一个未来把两块大陆连成一体。

说走就走,一段神奇而又梦幻之旅开启了!2016.1.31广州起飞经停莫斯科,到达伊斯坦布尔,全程自驾3500公里游遍大半个土耳其,2016.2.21回国!

我必须要带你去看土耳其之蓝(下图)

我必须要带你去看最火红的火烧云(下图)

我必须要带你去看最美的雪域热气球(下图)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爱琴海边,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和你寒暄,
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下图)

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份美丽定格在回忆中。也许哪天转身而去,留下一个美丽的远去背影。完美的弧线,会诉说着对昨日的依恋。也许,在我们认识的人中,有过误会,有过得失,你就会想起初见时的美丽。或者,那天在某个特定的地方,故地重游,突然发现多年未见的一个人,一下子就回到了初见的情景,初相遇,那是怎样一种让人难以忘怀的感情呢?!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语:İstanbul)是土耳其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全国的经济、贸易、金融、新闻、文化、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伊斯坦布尔除了是土耳其大城市和奥斯曼土耳其前首都之外,还一直是土耳其经济生活的中心,因为它地处国际陆上和海上贸易路线的交界位置。伊斯坦布尔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工业中心。伊斯坦布尔还被认为是一个全球城市,亦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都市经济区之一。诸多土耳其公司及媒体将总部设于此。 全市包括伊斯坦布尔省的39个区。它位于土耳其西北部,地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两岸,分别为欧洲部分(色雷斯)和亚洲部分(安纳托利亚),而欧洲部分又由天然港口金角湾分为南部的旧城和北部的新城,是世界上唯一地跨两个大洲的大都市,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扼黑海出入门户,为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伊斯坦布尔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亚洲大陆最西端的 黑海与 地中海之间,有一条至关重要的“ 黄金水道”,它把亚洲欧洲大陆分割开来,其中间部分是 马尔马拉海, 兵家必争之地。历史悠久的古国名都伊斯坦布尔建于公元前668年,旧址是古希腊的 城邦国--拜占廷,后来经过战争和重建,成为 东罗马帝国的首都,于公元330年改名君士坦丁堡,别称新罗马;1453年 奥斯曼土耳其人取得该城以后,才开始叫伊斯坦布尔,从那时起一直是 土耳其帝国的首都。1923年 土耳其共和国迁都 安卡拉,但伊斯坦布尔仍然是土耳其经济、文化的重心所在。(下图)

太阳还没出来!海鸥已经在瓜瓜叫!(下图)

太阳终于出来了!(下图)

今天天气真好!(下图)

清晨!伊斯坦布尔街景一角!远处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下图)

初见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给人感觉很舒服!(下图)

路上奔驰的城轨!是这个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下图)

土耳其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干净!一尘不染!土耳其不仅仅是大城市的主干道干净,连小街小巷都特别干净。(下图)

你在大城市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中没有灰尘,连他们的墙面和玻璃都是特别干净,汽车也很多,但是没有尾气,更见不到冒黑烟的车。(下图)

难道土耳其仅仅就是比较干净吗?这干净背后难道真就那么容易吗?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因为我们没有公德心,所以我们乱扔垃圾。为什么我们乱扔垃圾?因为我们的眼睛里能容忍脏,为什么我们的眼睛能容忍脏,因为我们的灵魂能容忍脏。
(下图)

城轨是伊斯坦布尔重要的交通工具!很诧异,途人竟然可以任意穿梭于轨道之中!(下图)

小休一下!这里的街道很多竟然没有斑马线!(下图)

路在何方?解放碑下的路牌竟然不知所云。。。。。。(下图)

很有特色的小楼房!位于地下水宫那一条街!(下图)

给小璇留个影!(下图)

华灯初上,昏暗的街灯,整洁的街道,明亮的店铺等客的的士!伊斯坦布尔的夜是如此迷人!(下图)

轻吟浅唱,华灯初上,第一次见,你的夜晚,霓虹灯闪,繁华似锦,忙忙碌碌,何处为家,人来人往,擦肩而过,匆匆忙忙,往来不息,天街月色,夜凉如水,细细聆听,窃窃私语,又是一年,朝夕如故,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如此干净的石板街,(下图)

来一张伊斯坦布尔街角的远境(下图)

土国的饮食有点夸大了!号称世界三大菜系之一!跟我们天朝的饮食文化真不能相提并论!(下图)

土耳其的红茶还是不错的!但每天都是牛肉饼加面包!很快会腻!(下图)

早安,蓝色清真寺!旭日初升!(下图)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语:Sultanahmet Camii)是土耳其的国家清真寺,也是土耳其大城市及奥斯曼帝国首都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古迹。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是其中一个因室内砖块所用的颜色而被称为蓝色清真寺的清真寺。(下图)

与傻瓜菜菜的合照!不会抽烟还要叼根烟做道具!真醉了!(下图)

好一个清晨的蓝色清真寺!(下图)

暖暖的阳光!(下图)

蓝色清真寺的宣礼塔!(下图)

我的广角呢?(下图)

蓝色清真寺的内庭(下图)

几个二货在干嘛?(下图)

同行的小璇和菜菜!又出剪刀手!(下图)

蓝色清真寺的长廊,我做了摄影师!(下图)

蓝色清真寺的外围!没广角真悲哀!(下图)

都忘了这个角度是怎么拍出来的!好像是爬在地上拍的!(下图)

又见宣礼塔!走廊上的精美壁画竟然错过了,没拍!(下图)

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 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下图)

蓝色清真寺建于17世纪,大圆顶直径达27.5公尺,另外还有4个较小的圆顶,大圆小圆煞是好看;而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有,高43公尺,而且硬是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下图)

蓝色清真寺,这是因为该寺的墙壁自其高度的1/3以上都使用了一种土耳其瓷器名镇伊兹尼克(Izhik)烧制的、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以白色为底的蓝彩釉贴瓷,共有21,043片。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内似乎都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亲切地谓之为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最原始的特征在于它那透光性能极强的260扇窗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后人对原来色彩丰富的窗户进行了修缮,这么一来,室内的透光性得到了增强,但有人认为却失去了原来的神秘感。(下图)

苏丹阿梅特一世(1603~1617年在位)一心想和查士丁尼大帝别苗头,作为自己的竞争目标,遂于1606~1616年完成了举世无双的六支传音筒(回教的传音尖塔),其造型典雅在白云蓝天的衬托下,益发显得庄严巍峨。在这面积广达四千六百平方公尺的殿堂里,可同时容纳五千名回教徒做祈祷,整个殿堂四壁则有两百六十个大小不同的窗子,窗子上有五颜六色的玻璃镶嵌图案。殿堂全部用大理石建造,内壁镶有蓝色磁砖,使整个内殿蓝光熠熠。地上铺满大大小小的地毯,其馀空无所有,只有回教徒们在这里伏地祷告,气份庄严肃穆,加上四处都泛着一层隐隐的蓝光,使人彷佛置身于真主阿拉的温暖怀抱里。寺外的围墙内有中庭大院,两廊设有几个水龙头,供朝奉者净手之用。人们要脱鞋进入殿堂,回教徒们可以从正门进入,非回教徒的观光客则只能由侧门进入。(下图)

蓝色清真寺的美景有四个观察点。

第一是光线。穿过260个小窗的光线,溶入昏黄、呈圆形排列的玻璃灯光中,幻光明舞,像是个虚拟的空间。

第二是伊兹尼蓝磁砖。整座蓝色清真寺装饰着的2万片上的伊兹尼蓝磁砖。

第三是地毯。寺内铺满了伊索匹亚的朝贡的地毯。

第四是阿拉伯书法艺术。支撑大圆顶的4根大柱直径5公尺,槽纹明显,柱头的蓝底金字阿拉伯文,和挂在柱身的黑底金字阿拉伯文,真得都像艺术花纹。

环型大吊灯(下图)

一丝阳光透窗而进!清真寺显得更加庄严!(下图)

好美,来多一张大水晶吊灯(下图)

虔诚的教徒和游人(下图)

到此一游(下图)

夜色中的蓝色清真寺如此辉煌!(下图)

来张背景是蓝色大教堂的自拍照臭美一下!(下图)

圣索菲亚大教堂(希腊语:Ἁγία Σοφία,英语:Holy Wisdom, Sancta Sophia;拉丁语:Sancta Sapientia;土耳其语:Ayasofya)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下图)

在该教堂伫立的地点曾经存在过两座被暴乱摧毁的教堂,公元532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第三所教堂。在拜占庭雄厚的国力支持之下,由物理学家米利都的伊西多尔及数学家特拉勒斯的安提莫斯设计的这所教堂在公元537年便完成了其建造。刚竣工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形制的大教堂,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奥斯曼土耳其人在1453年征服君士坦丁堡,一度将大教堂转变为清真寺,还将钟铃、祭坛、圣幛、祭典用的器皿移去,用灰泥覆盖基督教镶嵌画。日后又逐渐加上了一些伊斯兰建筑,如米哈拉布、敏拜尔及外面的四座叫拜楼。

随着土耳其共和国的建立,1934年该教堂失去了其宗教意义。1935年2月1日,这座建筑重新以博物馆的身份对世人开放。

作为接近500年来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众多奥斯曼帝国时期清真寺如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塞札特清真寺,奇力克阿里帕夏清真寺(Kılıç Ali Paşa Mosque)的模范。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最佳的现存范例,其马赛克、大理石柱子及装饰等内景布置极具艺术价值。大教堂的富丽堂皇及精美粉饰令查士丁尼也不禁声称:“所罗门!我已经超越了你!”(Νενίκηκά σε Σολομών)。查士丁尼监督著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建造,圣索菲亚大教堂保持着最大教堂的地位达一千年,直至塞维利亚主教座堂的完成。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古代晚期建筑的一大成就,又是拜占庭式建筑的第一个杰作。它在建筑及礼仪方面的影响深远并普及至正教会、天主教会及穆斯林世界。大教堂最大的圆柱高19至20米,直径约1.5米,以花岗岩所制,重逾70吨。查士丁尼一世曾下令将巴勒贝克黎巴嫩的八个科林斯柱式拆卸及运送到君士坦丁堡建造圣索菲亚大教堂。

小璇又一次做了模特!拍得美美的!(下图)

回眸一笑!(下图)

天好蓝好蓝!(下图)

我也来一张!(下图)

入夜的索菲亚大教堂同样迷人!(下图)

金色的大教堂和彩色的喷泉!同样迷人!(下图)

夜幕下的的索菲亚大教堂显得很庄严!(下图)

来张近照(下图)

索菲亚教堂经过一个又一个时代的洗礼,保存至今,见证了这片土地上所有的繁荣与沧桑(下图)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领略到索菲亚教堂曾经的辉煌!(下图)

在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科林斯式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

从地下水宫楼梯走下去的一瞬间,那种幽静而恍若隔世的心情会油然而生。一个个年事久远的大石柱,清澈见底的池水,和不停的自上而下的水滴声,伴随着室内播放的背景音乐,让你一下提高了学习历史和文化的念头,因为它存在了1500年。(下图)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下图)

七千奴隶建水宫。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下图)

从水宫入口拾级而下,好似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呈现在面前的景色亦幻亦真,令人着迷,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叮咚作响,脚下的石板路有些湿滑,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不禁令人产生暗夜街角的错觉。(下图)

凭栏望去,一根根汉白色的石柱表面,留下了时光和流水雕琢的痕迹,氤氲的水汽和石柱底部散发出来的暖红色幽暗灯光,营造出了一种宁静而幽远,神秘而朦胧的氛围。(下图)

到此一游照(下图)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下图)

不过,如此巨大的水窖历史上竟然两次神秘“失踪”。据说,1453年,奥斯曼帝国攻陷君士坦丁堡,之后进行了屠城,以至于无人知晓这个隐蔽的地下水宫。这也让一些幸存者得以藏匿其中,免遭不测。后来,奥斯曼帝国请来的法国建筑师无意中发现,不少当地居民从地下一桶桶运水上来,有的还会捉到几条鱼。人们顺藤摸瓜,才找到了这座隐于地下的神奇宫殿。但遗憾的是,此后的数百年间,地下水宫一直处于弃用状态,越来越被人们所遗忘。据说上世纪初,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们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无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荷兰考古学家才在蓝色清真寺附近第二次发现了地下水宫,由此才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美杜莎是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她之前是一位很艳丽的美女,由于过度自大和自信就站在了雅典娜的面前高声大喊自己比神都美丽,于是就被变成了蛇发女妖。她长有满头的蛇发,及一对野猪的獠牙,就连脖子上都长满了蛇的鳞片,甚至下身也变成了蛇的样子,(多数是响尾蛇的下身,因为羞辱她所以连下身都变成如此自傲的响尾蛇的下身)于是智慧女神赐予了她一对任何看到她们的人都会立即变成石头的双眼。 在希腊神话中美杜莎原本是凡身。据说美杜莎曾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而且傲慢虽为海神波塞冬所爱,但却在智慧女神的神庙里说比女神还要美丽。雅典娜被激怒了,她施展法术,把美杜莎的那头秀发变成了无数毒蛇。美女因此成了妖怪。更可怕的是,她的两眼闪着骇人的光,任何人哪怕只看她一眼,也会立刻变成毫无生气的一块大石头。 宙斯之子珀尔修斯知道这个秘密,因此背过脸去,用光亮的盾牌作镜子,找出美杜莎,在雅典娜和赫耳墨斯的帮助下割下了她的头。从美杜莎的躯体里跳出双翼飞马珀伽索斯和巨人克律萨俄耳,他们都是美杜莎的后代。珀尔修斯骑着从美杜莎鲜血中飞出的珀伽索斯,在空中遇到狂风的袭击,被吹得左右摇晃,从美杜莎的头颅上滴下的鲜血落到利比亚沙漠中,成为毒蛇。美杜莎的血液虽然剧毒,却拥有特殊的力量,曾赋予埃里克特翁尼亚斯以起死回生的能力。珀尔修斯用割下的美杜莎的头颅杀死了海怪塞特斯,回去后把头颅交给雅典娜,雅典娜把它固定在自己的盾牌、胸甲中央。 美杜莎的头像常被艺术家用在象征性的徽章、建筑的装饰物甚至雅典的钱币上,也曾用于士兵的盾牌上(下图)

有些人说这是为了镇池,以防止有不好的生灵侵犯这里的环境;但也有人认为这不过是因为有两根石柱短了一截,用雕刻了美杜莎头像的石块垫上而已。但无论如何,美杜莎的头像还是给人很阴深恐怖的感觉!(下图)

地中海地区最著名的集市莫过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原意:有顶蓬的市场)。起源于征服者默罕默德时期的一个围有栏杆的小小石制品交易区,后来不断有商家要求加入,并为自己的商铺建起了屋顶和走廊,这样无论天气如何,人们都可以在这有顶蓬的商铺里,舒舒服服的进行交易了,不怕风吹雨打。多少个世纪以来这里都是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中心,在典型的土耳其式拱顶覆盖下,这里有超过四千家小商店、有数公里长的通道,还有清真寺、银行、警察局、餐馆和手工作坊等等。(下图)

整个集市纵横跨越七、八个街区,几乎全部有屋顶覆盖。在商场中经营金银首饰、皮毛、地毯、食物、香料、土耳其特色铜器精品、各色工艺品、纪念品等,其中以各色手绘的工艺瓷盘、瓷花瓶和手工地毯最著名。(下图)

大巴扎内的国旗,代表着与各国繁荣而紧密的贸易!中国国旗也在里面,感觉有点亲密!(下图)

这里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绝大部份都是一两个铺面的小商店,分工很细。如果你想一家一家的逛过还要讨价还价的话,请你一定要提前休息好,确定自己有充沛的体力,带上你的好心情,在这个迷宫般的大巴扎集市逛上一整天吧。(下图)

中国人去土耳其买瓷器?是的,您没有看错!土耳其的瓷器(彩陶)自16世纪以来就非常的著名,而且做工精致。曾经的iznik窑炉就像中国景德镇土耳其最美的瓷器艺术品都是出自那里。而iznik的瓷器现在已经被划为文物,且禁止出口其它国家。但kütahya的陶匠现在仍然是在土耳其首屈一指的工艺家,仍然保留着传统的工艺。制作的盘、碗、杯、瓦等工艺品销售到土耳其的全国各地,根据质量差别价格从几欧到几百欧不等。(下图)

土耳其的七彩琉璃灯,确实比我想象中要漂亮很多,看到大巴扎内一组一组地吊着那儿的彩灯,真的有种穿越回去旧时光的感觉(下图)

美到极致的土耳其琉璃灯!那是一个个纯熟的手工艺人精雕细琢的作品,每一片颜色各异的彩色玻璃都凝聚着制造着的精巧心思,红色的热烈如火,蓝色的深沉似海,绿色的璀璨如宝石,金色的灿烂温暖,紫色的优雅迷人(下图)

听说,每盏彩灯里都住着一个精灵!每盏彩灯都有一个童话故事!每盏彩灯都是一个愿望!(下图)

土耳其,你会发现很多瓷器和我们国家的青花瓷图案如此相似,又极具异域风格,这就不得不说到土耳其瓷器和中国之前的渊源。奥斯曼帝国时期,中国土耳其之间共有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两条贸易通道中国的瓷器制作工艺便通过丝绸之路传到了土耳其,而奥斯曼土耳其人认为瓷器乃稀世珍品,便对瓷器进行了发扬光大,并保留了很多制作工艺。(下图)

这家店主很有奥斯曼皇室范!他热情的向我介绍他的彩瓷(下图)

这个彩灯应该讲述许多世纪前粉红公主与王子的故事(下图)

它们应该是精灵守护着的硫璃灯(下图)

土耳其的每一盏纯手工制作的玻璃马赛克灯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水晶一般的彩色玻璃,无论经历多少世纪的光阴都不会失去它们原本的色彩与光芒,一位经验丰富的手工艺人一个月只能制作很少的几盏灯,每一件作品都凝结了他们的智慧与爱,所以,他们对待作品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珍贵。(下图)

这个店主帅哥很热情!他还说一定要把他制作的彩灯卖到中国(下图)

惊艳:

岁月的沧桑,错过了多少绝美的风景,淡漠了多少美丽的过往。一杯酒,总让人迷离沉醉;一场梦,总让人惆怅哀伤;一段情,总让人心碎不已。沧桑的流年,琉璃的人生,有些情,只能用花开的美丽去铭记;有些人,只能浅藏在凄美的唐诗宋词里,用文字的温婉,去慢慢感怀。
红尘深处,总有一首歌,让人久久难忘,念起,便在心海里荡漾;岁月流年,总有一种回忆,忆起,便是温暖。总有一些故事,被深夏的雨,装点成美丽的剪影,渐行渐远。
那抹柔情,早已化为风中的一只蝶,起舞蹁跹。采撷一枚季节的叶片,让那些曾经美好的过往,逐渐泛黄,蘸一抹回忆,让一纸深情折叠在流年的素笺上。
诉说回忆,是一种寻味,无法解释更无法追寻。我把思念写在风里,让花香温润我苦涩的记忆。寂寞的文字没有时差,任眉眼打湿诗行。眸中一波晶莹轻漾,你在我心灵深处的墨香里行走。
我在紫色的梦里,为你停留,就让浅浅的微笑,如婉约的花儿,绽放在诗意的春天。搁笔落字,素心微澜,在唐风宋雨的古韵里,寻你。
春光明媚,时光悠然,牵动着如烟的往事,你站在岁月的彼岸,微笑如初。相遇,是一段美好的尘缘,有你,有我,行走在红尘路上。春暖了,路边的杨柳秀齐了腰身,枝头的花儿迎着春阳肆意绽放,那么娇美,那么妩媚,就连被春风亲吻过的脸上也漾着笑意。时光总是把最好的柔情赋予这个季节,让人看见花开,心儿也随之温润了起来。放下烦恼与琐事,让轻柔的风儿画一场暖,我在桃花满园的地方,等你来,与你,共一曲春光美······ (下图)

本来想拍伊斯坦布尔的日出!一早六点起床,带上单反,赶往加拉塔大桥,却不期而遇碰上了令人惊艳的火烧云(下图)

我必须带你去看最美的火烧云(下图)

这是我见过最火红最艳丽的火烧云!整个火烧云只维持了短短十多分钟!但足以让我一生难忘(下图)

这是上帝的火把!不经意掉落了凡间!整片大地披着一层薄薄的金光!煞是壮观(下图)

天上的云从东边一直烧到西边,把整个天空染红了,好像着了火似的。(下图)

气势恢宏的火烧云上来了,如火山爆发,汹涌地在空中燎原!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醉了,真醉了(下图)

整个天空,还有金角湾,在惊艳的火烧云辉映下,就像一幅浩瀚画卷、大气磅礴,直接看呆了!(下图)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整个天空都被染红了!(下图)

天空渐渐放晴!血红的火烧云慢慢退去!整个金角湾依然披着金黄色!一直不愿离去!贪婪的享受着这么美的画面!(下图)

太罕见了!太惊艳了!让我恋恋不舍!不知以后还能不能碰到如此气势磅礴的火烧云!回国多天,一直梦绕伊斯坦布尔的火烧云!(下图)

能看到如此血红的火烧云!我觉得我很幸运!我相信,幸运天使一直在陪伴着我!(下图)

火烧云退去了!金角湾回复了往日的清静!好像它从来没出现过!或许它真是上帝之光!从未出现过!(下图)(下图)

渡轮的气笛声响起了!整个伊斯坦布开始忙碌起来了!又一个清晨的到来(下图)

太阳依然没有升起来,还躲在厚厚的云层之后!(下图)

加拉塔大桥上的钓鱼人也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生活总是美好的!(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全长30千米。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千米,鲁梅利希萨勒和阿纳多卢费内里两城堡间最窄处750米。中流深度36.5-124米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下图)

黑海海峡的北段。位于小亚细亚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东连黑海,西通马尔马拉海,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下图)

海峡两岸为坚硬的花岗岩和片麻岩,不易侵蚀,岸壁陡峭、水流湍急。同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成为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唯一通道(下图)。

土耳其的星月旗,在海中尤为抢眼!(下图)

一只海鸥飞过来了(下图)

远处的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与海鸥相映成趣(下图)!

一直很惊叹土耳其之蓝色!今天终于见识了!天那么蓝,海那么蓝,还有远处的蓝色清真寺(下图)

这个国家常年战争的缘故,大家对它的印象,可能更多是红色或绿色的感觉,所以对于“土耳其蓝”的由来,有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事实上到了土耳其后,发现这个国家的确是以蓝白色系为主的一个国度,(下图)

“包括那里的海很蓝,天很蓝,还有那座很有标记性的蓝色清真寺,他们很喜欢用蓝色和白色。”“蓝色清真寺,本是以一个书斋的名字来命名的,但是游客看到的都是蓝色的顶、白色的外墙,所以就有‘蓝色清真寺’的叫法。”(下图)

这张海鸥照是我在这组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低飞的海鸥刚好落在整个画面的黄金分割点上,很生动!(下图)

土耳其这个国家与蓝色有着很深的情缘,前几年周传雄的《蓝色土耳其》唱遍大街小巷,更是加深了土耳其的蓝色情调。土耳其这个国家十分喜爱蓝色,除了自然生成的碧海蓝天之外,还有几样著名的风俗文物也跟蓝色有关,像是“土耳其玉”和“蓝眼睛”。土耳其蓝是当前流行的时尚元素,
常被应用于眼线液,可以很完美的打造摩洛哥女郎范儿。(下图)

远处一座建筑很吸引我的眼光!它鹤立鸡群般肃立在海岸边(下图)

我也不知道它叫啥名,它是教堂还是图书观?反正觉得很有古老的欧式范(下图)

欧式建筑物前面海面的白点其实是密密麻麻的海鸥在戏水(下图)

小旋MM又一次做了模特!呵呵(下图)

小旋MM在用面包喂还鸥(下图)

蓝天,蓝色的海,蓝色牛仔衫!加上白色渡轮和白海鸥!咋就那么醉心的画面(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沟通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由于两洲各国间的商贸等各种交往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不断增多,它的地理位置尤具战略意义。公元前5世纪的波斯帝国国王大流士一世率领军队西侵欧洲时,曾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建造了一座浮桥。东罗马帝国时期十字军东征时,曾乘船渡过这里,直逼耶路撒冷。(下图)

海中间的应该是一道防波堤,上面有好多海鸥在休息!可惜我没长焦!要不就拍几张了(下图)

一艏渡轮经过了,惊扰了大片海鸥(下图)

渡轮远去,海面恢复了平静(下图)

博斯普鲁斯大桥(Boğaziçi Köprüsü)是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悬索桥,为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结亚洲欧洲两大陆的跨海大桥。(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又名欧亚大桥,兴建于1968年,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1973年10 月正式通车。大桥全长 1560 米,两座塔桥之间跨越海峡水面部分的桥长 1074 米,桥宽 39 米,高出海面 64 米。桥的两头各有一呈“门”字形的桥塔,水中不设桥墩,整个桥身用两根粗大的钢索牵引,每根钢索由 11300根 5 毫米的钢丝拧成,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吊桥。(下图)

提起伊斯坦布尔,人们自然联想起世界上唯一飞跨欧亚两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它的雄姿以及秀丽的海峡风光和素负胜名的千年古迹,使伊斯坦布尔成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这座大桥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把这座城市连成一个整体。大桥的正中有一道白线,白线以东是亚洲,白线以西是欧洲。(下图)

两岸都是低矮的建筑!不像国内的大都市,全是高楼大厦(下图)

岸边一排白房子,听说是什么艺术馆!很想去看看,看看土耳其现代的艺术(下图)

轮船的经过,惊扰了大片海鸥,我贪婪的抢拍着掠过的海鸥(下图)

大片的海鸥在如此的大都市海峡上,说明这里的生态很好!人与动物很和睦相处(下图)

老的清真寺,新的现代建筑,互不排斥,同时融入同一画面(下图)

总而言之~伊斯坦布尔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交融的城市,现代和远古,时尚和保守,东方和西方,一切看似对立的两面在这里都能找到很好的结合,这大概就是这个城市无限魅力的源头吧(下图)

一句话来概括,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比亚洲城市有风情,比欧洲城市有活力。 真的很醉心这个海峡(下图)

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往事都化为江南的一场烟雨,在相视一笑中,随风荡漾起回忆的波纹,然后再渐渐隐去在画中的江南,只因为你的离去,我竟为你留下的惊艳,倾情伤怀。(下图)

时光太匆匆,我们总也回不到过去,也许曾一见倾心,但再见之时,也许,是伤心之时。若是如此,在那分离的一刻,我怎么也不会让你离去,怎么也不会让定格在唯美初遇的时光流逝,我只期望那一刻可以定格一万年。(下图)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蓦然回首,曾经沧海桑田,早已换了人间,再也寻不到灯火阑珊处那一抹清纯的微笑。(下图)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屏?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消宵半,夜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儿衣,比翼连理当日愿。纳兰长于情,深于情,直抒无奈忧郁情,我的伤心又怎不是因情而起?(下图)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让那种自然,那种回忆,那种真诚,一直弥漫在生命之中,该多好啊。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误会,会有费解,会有猜测和非议呢?为什么还有冷落,争吵和疏远呢?为什么?(下图)

初遇是一场美丽的梦,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料想到的时刻出现,在最没料想到的时刻消失。(下图)

在这场不该有我的梦里,我依然在期盼,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想象之中还能再回到初遇时的欣喜和感动。在梦里你依然如故,在我眼前,你的微笑,一如那年那月那时那分那秒,依旧让我那么心动。(下图)

每个人都会有初遇的情结,像一杯清水那般清纯透明,透明中包含着一种叫做永不会再来的幸福,稍纵即逝,有的人拼命的想抓住,拼命的追寻,可他还是如烟随风,轻轻流逝再也不见了,初遇的情怀,是一场淡淡的清风,太过执着了,便迷失了自己,惹一世的忧伤。让他自由吧,只留一丝在梦里,安慰曾经渴望的心。(下图)

有一种情怀你不会明白,你永远明白不了,因为它是属于我自己的,也许你我仅仅错过了一秒,就已注定已错过了今生。(下图)

生若只如初见,不舍的眼眸只为停留在离去的那刻,也许哪天你出现在我的梦里。倾城的微笑,会解释着那些年的思念。(下图)

人生如此,浮生若萍,相逢情缘深?相恋情缘浅!辗转一季花开花落,不变的容颜下,是否还有一颗不曾改变的心?情生情死若一场烟花雨,最终还是不见了踪影。初遇时情真至深,再见时,唯有一滴伤心断肠泪,一抹忧伤忘怀笑。擦肩而过,回头看,不曾见。来时伴……(下图)

补上几张大片海鸥的照片!(下图)

白色的确定是海鸥!黑色的应该是水鸭(下图)

或翱翔,或疾驰入水的海鸥啊,你伸展着洁白的羽翼,轻扬着高傲的头颅,是在向世人宣誓着什么吗?明澈的眸子中闪烁着的顽强的光芒,嘹亮的嘶鸣声中透出倔强的音调。你有着不顾一切的决心,那是连暴风雨都惧怕的力量。(下图)

海鸥闪电般从云端俯冲下来,在接近水面的一刹那,突然像羽毛一样轻盈地飘落(下图)

一大群海鸥有节奏地翻飞着雪白的翅膀,那场景像一幅灵动的画,更像一首美妙的歌。(下图)

海鸥,飞在蓝蓝海上,不怕狂风巨浪。挥着翅膀,看着远方,不会迷失方向。飞得愈高,看得愈远,它在找寻理想。我愿像海鸥一样,那么勇敢坚强。(下图)

博斯普鲁斯大桥的清真寺,好洁白,好庄严(下图)

特别喜欢它的建筑风格!宣礼塔指向天空,预示着永不低头!(下图)

一条红色游轮靠岸了(下图)

一只游艇从身边经过!据说也是接乘游客的!250欧一次!也只有土豪才坐得起(下图)

岸边的红色大船,诉说着这里是重要的港口(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下的巨轮,应该连接着全世界的航运(下图)

彩虹渡轮,十分醒目!(下图)

岸边的古堡,应该是镇守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出海口,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敌之势(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给我的不止只有惊艳,更多的是留恋(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码头游人众多!显示着这里繁花似锦!(下图)

如果说旧城最美的经过是蓝色清真寺,那么新城的地标当属加拉太塔。先来一张夜幕下的加拉太塔(下图)

自公元6世纪以来加拉太塔就耸立在此。然而它曾在13世纪的十字军东征时被焚毁,直至14世纪才由热那亚人重建复生。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塔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如今,大家更乐于在67米高的塔顶纵览整座城市如画般的风景。(下图)

十分喜欢昏黄的路灯下的加拉太塔下的小街!(下图)

小旋MM又一次做了摄影模特(下图)

冬日里的游人不多!可能太寒冷了吧!(下图)

很喜欢这里!昏黄的灯光,转角的楼梯,墙上的涂鸦.干净的小石街.....(下图)

加拉太塔,中世纪的热那亚人称之为基督塔,是一座中世纪石塔,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加拉達区,恰在金角湾以北。
它是该市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主宰伊斯坦布尔的天际线。
加拉达塔高9层、66.9米,在它修建时是该市最高的建筑物。
其地面高度为海拔35米。底部直径为16.45米,内部直径8.95米,墙厚3.75米。
在其上层有一个餐厅和咖啡厅,可以360度观看蔚为壮观的伊斯坦布尔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景色.
(下图)

这是第二天早上九点上加拉太塔拍的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全景照,阳光不算好!云层很厚(下图)

停在塔上的海鸥(下图)

感觉海鸥就是伊斯坦布尔的守护神(下图)

比翼双飞(下图)

同行的MM比我还专注!不知道在拍什么!但她也成了我的拍摄对象(下图)

这拍摄姿势,比我专业多了(下图)

云层太厚!太阳怎样都不能穿透云朵!只给博斯普鲁斯海峡增添了一丝余光(下图)

太阳公公,快给我点阳光吧!哪怕几分钟也好(下图)

又见精灵般的海鸥出现在伊斯坦布尔上空(下图)

拉了个近镜,整个加拉塔大桥一览无遗(下图)

在加拉太塔这个致高点,一直想拍金光下的伊斯坦布尔!可惜了!阳光太不给力了(下图)

又一只精灵海鸥在上空掠过.......(下图)

加拉塔大桥就是我拍火烧云的地方!我一直认为我是幸运的!希望好运伴随着我!(下图)

塔身的牌匾写了穆罕默德二世击溃东罗马帝国从热那亚人(原文写的是热那亚殖民者,呵,奥斯曼土耳其也是外来入侵者,胜者为王而已)手上夺回此塔的丰功伟绩。(下图)

加拉太塔最初是拜占庭的原版,比现塔只矮了十来公分,在八百年前的第四次十字军东征中被摧毁,现塔是六百多年前热那亚人在原址建立的。(下图)

摄影爱好者必去之地啊,如果不是天气不给力,拍到的伊斯坦布尔全景绝对美翻。环绕一圈可360度远眺伊斯坦布尔市容,没长焦相机可用塔上望远镜。其实能看的就是南面的金角湾、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老城区的清真寺们,旅游区外的房子很是残旧。整个市区都是橙瓦黄墙色调一致,搭配塔外盘旋的海鸥拍人像棒棒哒。

那眼神.......(下图)

海鸥先生,我有酒,你有故事吗?(下图)

海鸥

远眺博斯普鲁斯海峡,亚洲向左,欧洲向右(下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镇锁三关!怪不得普京大帝对它虎视眈眈(下图)

伊斯坦布尔,一个让历史停在这里的地方,必须要恶补一下历史(下图)

据说,伊斯坦布尔是成龙的《特务迷城》和《飓风营救2》的拍摄取景地!我一直在回忆成龙追逐在这种楼顶的情境(下图)

远处教堂的钟声,惊起一群海鸥,
低沉的枪声,唤醒魑魅魍魉,
暴走繁华集市,飞跃欧亚大桥,
一场即将告捷的乘胜追击即将展开
清真寺前飞舞的海鸥,掉落一地圣洁的羽毛;穿过人潮汹涌的大巴扎,撞翻一条条街铺;飞车穿越欧亚大桥,一路奔驰……
这些经常出现在成龙大哥电影中的场景想必你再熟悉不过了。(下图)

横跨欧亚的土耳其,是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地,似乎在人们心目中它只是一个中转站,惊鸿一瞥虽然美丽,却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它的美。但近年来,很多大片包括《星球大战》、《特务迷城》、《007天降杀机》、《飓风营救2》等都以土耳其为取景地,更添银幕的视觉享受,带观众一起领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下图)

如此旧城,为何有这么大的魅力呢?就连《飓风营救2》的主演连姆·尼森都对她情有独钟,他说:“我们都爱这座城市,这里有很多美丽的清真寺!”(下图)

那个谁,别挡风景,我要拍夜幕下最美的加拉太塔(下图)

宁静: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我的世界太过安静,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如此这般的轮回。
聪明的人,喜欢猜心,也许猜对了别人的心,却也失去了自己的。
傻气的人,喜欢给心,也许会被人骗,却未必能得到别人的。
你以为我刀枪不入,我以为你百毒不侵。
你说你病的时候,我疼,疼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你说你醉的时候,我疼,疼的不能自制,思绪混乱。
我的语言过于苍白,心却是因为你的每一句话而疼。
太多不能,不如愿,想离开,离开这个让我疼痛的你。
转而,移情别恋,却太难,只顾心疼,我忘记了离开,
一次一次,已经习惯,习惯有你,习惯心疼你的一切。(下图)

许多往事在眼前一幕一幕,变的那麼模糊,曾经那麼坚信的,那麼执着的,一直相信著的,其实什麼都没有,什麼都不是……突然发现自己很傻,傻的不行。
我发誓,我笑了,笑的眼泪都掉了。
笑我们这麼傻,我们总在重复著一些伤害,没有一个可以躲藏不被痛找到。
却还一直傻傻的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习惯,睡伴,习惯一个人在一个房间,抱着绒绒熊,独眠。
习惯,吃咸,习惯伤口的那把盐,在我心里一点点蔓延。
习惯,观天,习惯一个人坐在爱情的井里,念着关于你的诗篇。
我习惯了等待,于是,在轮回中我无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点。
我不知道,这样我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如此我还能坚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个结果?
思念,很无力,那是因为我看不到思念的结果。
也许,思念不需结果,它只是证明在心里有个人曾存在过。
是不是能给思念一份证书,证明曾经它曾存在过?
似乎习惯了等待,单纯的以为等待就会到来。
但却在等待中错过了,那些可以幸福的幸福。
在失去时后悔,为什么没有抓住。其实等待本身就是一种可笑的错误。
明知道等待着一份不知能否到来的幸福…(下图)

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
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
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
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
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
是啊,我总是一个人,你从来不曾来过,
我也从来不曾出现在你的世界(下图)

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老城区的奥斯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下图)

番红花城,一个很文艺范的中文名字,因番红花而得名。作为丝绸之路的一个驿站,番红花城是见证了无数战功光荣历史的功臣,在这里孕育了古希腊的神话,它曾先后经历了多国的统治,但这座小城幸运地躲过了各种灾劫,依然没有消失、衰败,并始终保持着自然古朴的风貌。(下图)

17世纪奥斯曼帝国在Gerede以及黑海沿岸间的贸易必经过番红花城,为城镇带来了商业、金钱,以及重要的贸易地位。18-19世纪,城镇中富裕的居民开始修建豪宅,至今才有如此数量庞大的住宅保留下来。 19世纪,约有20%的番红花城居民是土耳其希腊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他们后代大多迁移至希腊。(下图)

漫步在400年历史的石板路上,穿行在曲折安静的小巷,来往于木结构房屋之间,看着当地人淳朴的微笑,时间在这里仿佛凝固一般,是一座让人一见倾心的古城。(下图)

400年以来,当地居民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信仰和朴实的性格,世间的沧海桑田仿佛与之无关,完全一派世外桃源之景色。(下图)

番红花城大约有2000多座白墙红瓦顶的房屋,错落有致地依山势而建,其中有800多栋房舍是不能在未经过法律的允许下随便拆毁。正是由于严格的法律介入,以及当地人的自我保护,才能够让世人很好的体验到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历史小镇风貌。(下图)

奥斯曼帝国风格的番红花城小镇曾经是丝绸之路的一个驿站,所以,它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小镇。(下图)

这里很宁静!没有喧哗的游人!很适合爱安静的朋友来度假!(下图)

错落别致的老房子,让人会到几百年前的景况(下图)

整个小镇依山而建(下图)

岁月蹉跎,小镇一样尽力保持原来的风貌!(下图)

番红花城那与尘世隔绝的气质深深地烙印在每个曾经到访过过这里的旅人。(下图)

这个建筑是番红花城土耳其大浴场,番红花城土耳其浴历史悠久,很有名气!(下图)

虽然整座城镇有些残破,但并不妨碍它的美为世人所传诵。(下图)

古朴的小镇,淳朴的民风,让人很容易爱上这里!(下图)

残垣断壁上斑驳的光影似乎在雕刻时光、诉说历史(下图)

至今我都忘不了番红花城在光影润饰下焕若新生般残缺的美丽。(下图)

番红花城土耳其浴室CINCI HAMAM位于番红花城老城区中心,已经几百年的历史,红瓦圆顶建筑非常醒目,里面保存了最地道的传统的布置,据说比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浴室性价比高。(下图)

碎碎的青石板路,木结构的民居,是番红花城的主旋律!(下图)

曲径通幽的小巷、古宅门前零星的小黄花、窗棱上攀着岁月向上生长的藤蔓、被风吹过嘎吱作响的木门……到处都是历史留下的痕迹。(下图)

番红花城的老城区的每一栋古宅,每一条小巷,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里似乎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下图)

冬日里的番红花城呈现出另一种安宁祥和的感觉。(下图)

整个小镇很干净,一尘不染(下图)

错落有致的老宅,一条简单的石板路,世代传承的的淳朴风景却很动人(下图)

红顶簇拥着高耸的清真寺,虔诚的旋律从这里开始回荡着。。。(下图)

古城世代在深山的怀抱中,尽管如今游客纷纷踏至,却仍旧保留着自己的那份脱俗的气质。(下图)

小街上的石板,经过几百年路人的践踏,依然很亮洁(下图)

这些小屋真正的瀛聚了奥斯曼人的智慧和文化(下图)。

每一条巷子以及路上已磨得发光的小石头都有自己的故事(下图)

传统奥斯曼老宅一般为两到三层的木质结构,上层的建筑要突出于下层,并有木质的支架做为支撑。(下图)

小镇中心的清真寺,格外庄严(下图)

传统的奥斯曼古宅,红顶白墙虽不是其独有,但头重脚轻的建筑可谓风格独特。(下图)

镇上最有历史的清真寺,至今还不知道它的名字(下图)

没有喧哗的人群,让人回到几百年前(下图)

来一张黑白照,我感觉怀旧是番红花城的色调(下图)

小镇里的狗狗愉快的玩耍,给宁静带来一线生气(下图)

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这里还保留着木轮子和木农具(下图)

这是木器应该还是当地人现在在使用的用具!(下图)

古老的木器,仿佛自己走在中世纪的某一年月,(下图)

这里曾经有上千位铜铁匠师傅在这里辛苦的制作着各种必需品,传统的手工艺术一代传一代,虽然21世纪的今天这里只有少数的铜铁匠师傅还在坚持他们的手工艺,但是却仍然吸引着居民及游客的到来。虽然可能只能见到那么几家铁匠铺,但是整个集市内的各种铁制品仍然很吸引眼球。(下图)

休闲的铁匠大叔,给人很安静的感觉(下图)

被世界遗忘的小镇!曾经灿烂过,如今也静美着……。(下图)

小镇上的面包店,是这样子卖面包的!好大的一块,一个人肯定吃不了!(下图)

盘红花城的清真寺,有着自已古老的故事!(下图)

路经的杂货店,摆卖着各式小玩意和糖果(下图)

在石板街拐角上的糖果店很吸引人,很有特色(下图)

临街的橱窗,摆放着各式精美的糖果,让人欲罢不能(下图)

土耳其软糖是以淀粉与砂糖制成的土耳其甜点。(下图)

它通常以玫瑰香水、乳香树脂与柠檬调味;玫瑰香水赋予了其淡粉红的色泽。土耳其软糖呈胶状,质地柔软有弹性、类似果冻,且带有一定的黏稠度,通常包装精美,并制成小正方体、撒上糖粉或椰仁干以避免沾黏。(下图)

有的土耳其软糖会添入微量坚果,如开心果、榛果或核桃。另外,肉桂与薄荷也是较为普遍的口味。生产过程中,可能会添加石碱草等添加剂,做为乳化剂。(下图)

关于软糖是如何走出土耳其,曾经有个不列颠人非常喜欢土耳其软糖,于是购买了一箱运到英国,并且正式命名“土耳其软糖”。它很快在整个欧洲享有盛名。毕加索曾经在完成他的作品时吃土耳其软糖。丘吉尔和拿破伦最喜欢的加了开心果的土耳其软糖。(下图)

沏上一杯番红花甜酒,一杯香浓的咖啡,细细品味着番红花城的黄昏,一切的闲适都显得那么的顺理成章。(下图)

在离番红花城东边十几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叫做约留克的小村庄。在奥斯曼时期,番红花城是这片地区的中心城,而它的附属城便是约留克村,与番红花城以铜器、铁器闻名不同的是,约留克村是以高超的烤面包技术而致富的。(下图)

约留克村有三百年以上的历史,同样保留了上百栋古老的奥斯曼古建筑,和番红花城比起来,约留克村更古朴更原生态,只有单纯的住宅区,没有商业化的市集,仿佛是停驻在另一时空的古城。(下图)

来到约留克村之后才发现,约留克村显赫的历史背景不仅仅是让人爱上它的理由,那与尘世隔绝的气质深深烙印在每个曾经到访过这里的旅人。虽然整个约留克村有些残破,却并不妨碍它的美为世人所传诵。仅需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让你永远爱上这座光影之小村庄。从小村的一个小街步至另一个小街,即可经历瞬息万变的光影变幻,头顶上的天空时而乌云密布,时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残垣断壁上斑驳的光影似乎在雕刻时光、诉说历史,约留克村在光影润饰下焕若新生般残缺的美丽令人难忘。曲径通幽的小巷、古宅门前零星的小黄花、窗棂上攀着岁月向上生长的藤蔓、被风吹过嘎吱作响的木门……到处是历史留下的痕迹。(下图)

在约留克村小巷子中溜达几乎很少能见到人,这样一座优雅古朴的老城空荡而寂寞,穿梭于其间,恍若时光倒流。这里的每一栋古宅,每一条小巷,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里似乎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下图)

应这位大伯邀请,我走入村里最大的奥斯曼住宅之一现在可供参观的一处民居,有嵌入的壁龛和橱柜,精美的壁炉,装饰古老的天花板,还有五十年前的旧物,发黄的老照片.......(下图)

生活在约留克村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友好善良,他们亲切的笑颜始终铭记在人们的脑海中。我们的祖先几千几百年前踏上丝路来到这里时,迎接他们的应该也是同一种礼遇吧,这种世代承袭下来的对“秦”的友好在如今的约留克村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下图)

旧物,估计是一个马鞍,它有它的故事(下图)

老旧的墙壁上挂着土耳其国旗!还有他们的领导人,发黄的老照片(下图)

桌面上摆放着各国的钱币,还有游人的信物!大伯说他喜欢交朋友,我们可随意给个硬币,或者给张身上带着的名片,或者在他的记事本写上一段话....他会送我们每人一颗他们的吉祥物~蓝眼睛!(下图)

老伯家里简直就是一个小型博物馆,好多东西都超五十年以上(下图)

老旧的钥匙和铜器,仍然保留着岁月的痕迹(下图)

物件虽说不名贵,但深深的透露出它曾经的岁月(下图)

土耳其老伯说他祖祖辈辈都在此生活,家族世代都经营手工生意,子承父业。平时约上几个老朋友在茶馆里喝茶聊天,打打牌便可打发一天。生活原本就是这样慢节奏,每个人都是内心安逸平静的人,如果有更多想法与追求的人就会离开这里。(下图)

发黄的老照片,老伯说照片里的是他的爸爸,这里就是他的家(下图)

对约留克村的情感不会逐日分解,书上对它的建筑、它的人文高度的评价都敌不过在那一天握过的一双手、相视而笑的一瞬间、难舍的一次告别(下图)

震撼: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
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
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
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
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
我把最炙热的心情 藏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
喝下的冰冷的水,酝酿成的热泪。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却饱含真心和勇气。
我把最抒情的语言用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
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爱你。
同样,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
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
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
从阴雨走到艳阳,我路过泥泞、路过风。
一路走来,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土耳其!一定要来坐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没坐过,都不算来过土耳其!(下图)

在安纳托利亚高原中部,
有一片独一无二的神奇土地。
她拥有“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貌”,
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球最神奇十大美景之一,
也是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体验热气球之旅的地方。
这就是卡帕多奇亚!(下图)

热气球绚丽的色彩,一下子就深深迷住了我(下图)

早上七点,天还没亮!身边的热气球慢慢一个一个的升起(下图)

哊,还有个中文的热气球!看来天朝人在土耳其还是很吃香!(下图)

卡帕多奇亚地区南边的埃尔吉亚斯山和哈桑山以前是活火山,岩浆和岩灰冷却凝固后形成一层厚厚的凝灰岩。随着时间的推移,凝灰岩在阳光的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下,松软的部分剥蚀殆尽,比较坚实的部分残留了下来,所以这样就形成了卡帕多西亚地区千姿百态的岩石群:有壁立千仞的悬崖,有蜿蜒绵长的岩石褶皱,有沟壑纵横的峡谷,更多的则是像蘑菇、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构成奇石林立的露天博物馆。(下图)

我们踩着暴风雪到达格莱梅小镇的!据说那是几十年未遇的暴风雪,不少要飞这里的人最后迫降安卡拉,有朋友因此被迫改变所有行程,困在的安卡拉雪堆里哪儿都去不了。我们却幸运得赶在雪天后到达!可以欣赏最美的雪域热气球(下图)

今天是国内的大年初一,这几天卡帕的天气都不好!所以好几天不能飞热气球了!几天积累下来的人都在等今天的好天气(下图)

最少几百个热气球同时起飞!很震撼很壮观,360度无死角,身边和远处全是热气球,可惜不能拍出全景(下图)

后来跟其他人聊起,我们是最幸运的,一年中最难得的雪域热气球竟然给我们碰上了!而且这天几乎整个卡帕的热气球都全起飞了!所以,有时觉得自已人品很好(下图)

原来最美的景色是不需要言语说明的。它就在那里。不管是走了多远的路,经历多少狂风骤雨暴雪,还是突破引力飞到天际,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原来俯瞰的角度,是最能释怀的角度。原来最快乐是最简单,是荒原之上的一颗颗热气球,篮子里面忙着拍照和傻笑的一群人。(下图)

天空上热气球越来越多!人生最难得的便是良辰美景。有了这一刻,还需要再说什么呢?(下图)

卡帕多奇亚在历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与世隔绝,不通音信。在这里,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Erciyes、Hasandag和Golludag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之后,较耐腐蚀的玄武质火山岩覆盖了松软的风化岩层。随着时光的流逝,玄武质岩石碎裂,变得疏松,将松软的风化岩重又暴露出来。慢慢地,除了被玄武岩象伞一样遮盖起来的地方外,雨水把风化岩石侵蚀出一条条沟壑,形成了陡峭的神奇烟囱景观(fairy chimneys)。(下图)

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把几天的大风雪天气一扫而光(下图)

光阴荏苒,历史上不断有入侵者对卡帕多奇亚产生兴趣。其中的波斯人称卡帕多奇亚为“Katpatuka”,在古波斯语中的意思为“纯种马之国”,这是因为当时卡帕多奇亚人用马匹作为祭品。卡帕多奇亚的奇岩地貌仿佛月球的表面,绵延几千公里。而它的魅力远不止于此。(下图)

天空越来越亮,大地白茫茫的一片,天空上飞满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下图)

热气球是那样的缓慢,安静,仿佛时间停止!周遭一切都静音,只有漂浮的热气球们是有幸见证着那些瞬间的光影。(下图)

在最高点的时候,迎着初升的太阳,远处的雪山一览无遗,请跟我一起失语吧。(下图)

往下看,这样的峡谷蜿蜒曲折,仿佛迷宫。小溪流经其中,河床逐渐形成了一个个难以进入的小峡谷。谷底葱翠的绿洲和贫瘠、干涸的谷壁形成鲜明的对比。风、雨和地表径流一道,造就了仿佛来自童话故事或者科幻电影中的景色:z在热气球上,你可以饱览如神话般壮美的神奇“烟囱”,有的高耸陡峭,有的象笋尖,有的如柱形,还有色彩斑斓、高低起伏的小山,以及一丛丛绿意盎然的杨树和橄榄树。(下图)

我必须带你去看最美的雪域热气球(下图)

太阳慢慢升起,卡帕多奇亚的地貌得以全部展现出来,管他是什么地貌啦,那些鲜明的色彩在阳光下畅快地闪着光。只有土地本身,泥土、岩石、田野、房子。。。和谐得像是事先画好铺在地面的一幅画。(下图)

越来越震撼,好想让时间静止,留住这一刻!(下图)

为什么一定要在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因为她美得不能用语言来描述!(下图)

每颗热气球就是漂浮在卡帕上空的精灵!能够在天空中俯憾雪域中的精灵,本来就是很奢侈的享受(下图)

每个精灵慢慢披上了金光,醉了,醉了,醉了(下图)

新年的第一飞,愿我今年飞得更高更远.......(下图)

随着太阳徐徐升起,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一片金黄。原本热气球下绵延的天然风化石雕地貌也犹如注入了生命力,展现出绚丽的色彩,我折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怕是只有在日出的热气球上才有机会观赏到如此壮观的景象。(下图)

飞行员颇为得意地说:“告诉大家,今天一共有300到400多个热气球升空,而现在我们是整个卡帕多奇亚飞得最高的热气球,现在的高度是1000米。”看来尽早升空还是很有好处的,不仅占据了有利的飞行位置,而且可以在高空俯视陆地上的热气球一个个慢慢升起,那姿态像从海底冒出的气泡似的,源源不断,五彩斑斓。(下图)

飞行过程中热气球行驶得很稳,飞行员会让热气球自转,确保筐子里的我们可以360度观赏地貌。飞行员会把热气球的飞行高度控制得很好,有时候刚刚高出我们脚下地貌5~10米,这样便有机会近距离观赏拍摄神奇的被誉为“仙人烟囱”的风化石雕石柱。有时候又会低空飞行,穿梭在山谷中,两侧距离岩壁很近,那些神奇的岩石触手可及,热气球像化身为精灵,穿梭于异世界中(下图)

卡帕的热气球之旅绝对是我这次旅行最震撼的,没有之一!只有身在其中,菜能感受得到(下图)

金光下的精灵,美吧(下图)

一片乌云又遮挡了初升的太阳,但不影响我们的热情(下图)

在淡红色的霞彩下,追逐满天的热气球。 身处卡帕多奇亚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能在天空中欣赏那淡红色的霞彩与满天的热气球。(下图)

终于,等到了最佳拍摄的光线,贪婪的捕捉着镜头下的精灵!(下图)

太阳公公太给力了!给了辣么好的光线!虽然只有短短十多分钟!(下图)

角度不太好,我的热气球刚好低飞,只能仰拍了!(下图)

天空上的热气球精灵唾手可得(下图)

世界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特别是最美的热气球之旅(下图)

俯瞰美丽的卡帕风光, 您会感觉到彷佛与天色融为一体的豪迈气派, 大地就在您的脚下。(下图)

如果是跟最心爱的人来一次热气球之旅,肯定是最浪漫的事(下图)

太阳公公再一次显露出她的魅力!將最绚丽的金光毫不尴尬的赐予我们(下图)

我们的飞行员也特别给力,慢慢將热气球再一次升到高空!(下图)

最佳光线最佳角度即将出现了,必须捕捉到这一刻(下图)

真不敢相信这是凡间!好像只有天阙才有的景象(下图)

终于出大片了,这组热气球有没感觉?震撼吧!(下图)

这组照片是我这次旅行最满意的,许多朋友直接拿来坐了微信封面!想想,大家能分享这美景也是很高兴(下图)

满山的热气球披着金光在雪域中穿行。。。。。。(下图)

用心去欣赏这美景,不必说话(下图)

这个角度,美呆了!(下图)

雪域中的精灵(下图)

这一刻,我只想告诉你,必须来一次热气球之旅!还要带上你最心爱的人(下图)

这一刻,我只想告诉你,必须来一次热气球之旅!还要带上你最心爱的人,(下图)

这一刻,我只想告诉你,必须来一次热气球之旅!还要带上你最心爱的人!(重要的话说三次)

两个字:震撼(下图)

突然,好想拍一张热气球上的恋人!(下图)

周围是一片白色雾霭,白茫茫中,仿似所有一切都是梦境中,却又那般真实。(下图)

漫步云端,超唯美而震撼的热气球之旅(下图)

看见了吗?满山的热气球精灵在飞舞(下图)

不亲临其境是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震撼体验!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下图)

语言已经无力描述这震撼的场面,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我是如此推介热气球之旅了吧(下图)

只有幸运的人才能拥有这一生都不枉此行的热气球之旅(下图)

镜头下的热气球,留住这美好的时光(下图)

一个精灵(下图)

终于捕捉了一个精灵(下图)

换个冷色调,但也压制不了心中的热情(下图)

不愿离开。。。。(下图)

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从格莱梅去厄赫拉热大峡谷 的途中!(下图)

停车,拍一张留恋!哎,不会摆姿势!(下图)

人生十字路口(下图)

扬手即停吗?有的士吗?(下图)

隔着玻璃拍的天路!凑合着吧(下图)

一望无际的天路雪境,这是我见过最美的雪域(下图)

公路两边的灌木林,好顽强!春天还远吗?(下图)

有人觉得好荒凉!但我觉得值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他的美!(下图)

看着公路两旁的灌木林,想到了雪域迷途这个词(下图)

雪域迷途。。。。。。(下图)

我必须要带你去看最美的雪境(下图)

厄赫拉热峡谷以前叫做Peristrema,是拜占庭时期僧侣最喜欢的隐修地之一,留下了很多彩绘的石窟教堂。这里是徒步卡帕最好的路线(下图)

厄赫拉热大峡谷  是地球的裂缝!一道小疤痕!(下图)

冬日里的 厄赫拉热大峡谷  同样震撼人心!(下图)

一千多年前拜占庭时期僧侣的隐修之地,哈桑雪山的冰川融水汇成的小河流经峡谷,两旁山高林密,易守难攻。(下图)

赫拉峡谷是个适合闲散的地方,在这全程徒步是很悠闲的。赫拉峡谷虽非著名的景点,但是她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下图)

阳光和蓝天,白云,冬雪,让整个厄赫拉热峡谷增色不少(下图)

厄赫拉热峡谷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深谷,这里的谷里面很多特色的植物,巨大的阔叶林占据了很大的面积,(下图)

土耳其著名的峡谷,面积很大,里面有不少造型独特的岩石,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图)

小璇又一次做了模特,她的红围巾特别抢眼!(下图)

这张照片美不没,不用我去评价了吧(下图)

小璇做了雪域中的精灵了(下图)

路过的铁桥,很喜欢这里的冬日(下图)

可以参观基督教徒留下的洞穴教堂,可以在峡谷里面徒步,感觉也很棒。旅游就是要有这份心情(下图)

踏雪冬游!美不美?(下图)

那行云流水般的山形,那拔地而起的岩石,还有那层次鲜明的平原,确实震撼着每一位观众,无法形容内心的激动,只怕手中遗漏任何一寸地方的镜头。(下图)

穿行在这个峡谷时我觉得它很像“九寨沟“的景色。(下图)

路边的枯草被厚厚的雪盖住了!来张特写(下图)

来年,等雪融化了,这里又会春意盈盈(下图)

用心去感受这世界!会很美很美(下图)

潺潺流水、参天大树,仿佛将你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得益于峡谷里奔腾的流水,为卡帕多基亚荒原带来了生机,也使这里成为当地最知名的峡谷徒步路线。(下图)

厄赫拉热峡谷-于几千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后形成。在这里享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欣赏那些依山而建,零星散布的岩石教堂。(下图)

大雪兆丰年(下图)

尽管峡谷的表面被大雪覆盖,但是雪下面却是生机盎然。(下图)

驻足小休,来一张(下图)

小璇的摆拍姿势再一次征服了我的镜头(下图)

峡谷中流水不冻,在白雪映衬下很美很美。(下图)

峡谷里的小驿站!土耳其国旗尤为醒目(下图)

大雪下的春意(下图)

山上很多洞穴,那是基督徒们避难时建的教堂,在卡帕多奇亚到处是洞穴教堂,可想这里曾经是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争夺之地,战争频繁,所以基督徒们躲进这种隐蔽的山谷,至今还保留着颜色鲜艳的壁画。(下图)

冬日的大雪,有人不多,三三两两的(下图)

大雪覆盖下的枯老树头,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故事。。。。(下图)

裂谷了的小河流,是不是不冻泉流出来的(下图)

路边被砍伐了的树桩被打雪覆盖着(下图)

来一张特写(下图)

寒冷的严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似乎恬静地睡着了(下图)

大雪随着寒冬来了,峡谷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树上,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下图)

冬日的大雪,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下图)

春光水暖鸭先知(下图)

峡谷峭壁上的洞穴,很宁静,一千年来僧侣都在这修行(下图)

拜占庭时代僧侣们最喜欢的修隐地之一.,他们有自己的故事(下图)

我堆的小雪人!南方人少见雪!凑合着吧(下图)

这洞穴好像张大的嘴巴(下图)

路边的小驿站,很有特色!可以在此小休(下图)

是欢迎我们吗?好友特色的小人偶(下图)

全是木头打造的!纯天然驿站(下图)

枯木和树皮拼凑的图案,虽说有点丑陋,但很有新意啊!(下图)

来了就别走,就是缺了杯热茶(下图)

卡帕多奇亚,众多的锥形石峰被开凿成洞穴,远看就像一个个蜂巢,这里大多是基督教隐士们修行和生活的地方。
    荒凉孤寂的卡帕多西亚,曾经是基督徒理想的避难所,基督教从萌芽时代,这里就是最虔诚的地方。早在公元8世纪和9世纪的时候,卡帕多奇亚就已经发现过成千座岩洞教堂和地下教堂。它们凿在锥形山岩内或悬崖壁上,岩石被巧妙地琢成拱门、圆柱、拱顶,壁面和柱体都装饰着线纹和图案,壁画大多是宗教的故事,历经风霜雨雪,很多画面已经斑驳脱落,但颜色依然鲜艳,虽然看起来颇为粗糙,但在那个仅靠手工制作的年代,已经算得上华丽堂皇。(下图)

无疑,黑暗教堂(Karanlik Church )是卡帕多西亚露天博物馆最著名的教堂之一(下图)

格莱美露天博物馆位于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卡帕多奇亚以奇特的地面景观著称,有人把这个地方称之为“外星人遗落在地球的村庄”。这里的山如丛如林,“长”满了蘑菇形或圆锥形的火山岩,颜色暗金、土黄、灰红,不一而足,当地人颇为可爱地戏称它们为“仙女的烟囱”。这种地貌其实是30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下图)

山是奇了,可是,教堂呢?放眼望去,连一座人工的建筑都没有,更别说教堂了。走近了一看,山体上有各种大小不一的洞穴,疏密有致地分布在山岩上。没错。教堂就隐匿在山洞中!(下图)

这些教堂看起来灰头土脸,它们没有彩色玻璃装饰的穹顶,更没有精致高耸的外观建筑,里面的空间多数只有几平方,大的也不过十来平方,基本没有教堂应有的威严的形式感。但是,参观者还是可以看出建造者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营造灵魂和信仰栖息之所的虔诚之心。教堂呈传统的十字形,或长方形,里面多有支撑的石柱,有圆形的“穹顶”,“穹顶”和墙壁上绘满《圣经》故事的壁画。(下图)

这些山洞和教堂不是一蹴而就的杰作。首先开辟这块神奇土地的是公元前3000年的赫梯人。赫梯人是一个强大的民族,他们在当时已经掌握了文字和铁器冶炼的技术。他们生活在这片岩石丛林中,开掘了最原始的山洞。由于赫梯和古埃及曾常年战争,山洞成了他们极好的避身之所。然而,3000年前,赫梯族在战争和硝烟中瓦解,如同一个消失的传说。(下图)

在古罗马政权统治早期,基督教徒受到迫害,在迁徙流离中发现了这一片山洞,他们定居下来,在山洞中建造了邮局、墓地、食堂,还有能容纳几百只羊的地下羊圈。更重要的是,他们建造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许许多多的教堂。传说基督徒躲避追兵到山洞里时,动物有灵性,为了保护他们,蜘蛛在洞口结网,鸽子在洞口聚集觅食,营造出一派“无人到此”的景象,追兵见状,就没有到山洞搜寻,基督徒们方躲过一劫。于是,他们对蜘蛛和鸽子格外尊重,鸽子成为了基督教中的和平使者。(下图)

据说到了拜占庭帝国时期,也就是公元八、九世纪“圣像破坏运动”兴起时,又有一批基督教徒来到这里避难,继续繁荣和发展了这里的教堂文化。(下图)

卡帕多奇亚的奇岩地貌,仿佛月球的表面,绵延几千公里。因为“天赋异禀”,所以很多好莱坞大片选择这里做外景地,比如说《星球大战》……(下图)

卡帕多奇亚拥有着奇异的地貌,由于周围三座火山的相互作用,造就了月球表面般的地貌;同时也是大名鼎鼎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取景地。(下图)

卡帕多奇亚也被予为精灵的王国,有没感觉到(下图)

这里是全世界上最壮观的“风化区”,触目所及尽是被“吹残”后的天然石雕。
千姿百态的石头,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使人感叹是否来到了外星球。(下图)

数百万年前,三座火山先后大爆发,火山灰覆盖了卡帕多奇亚地区,岩浆冷却、自然风化及雨水冲刷,将软土和泥沙带走,坚硬的石灰岩突兀挺立形成岩锥、山谷或磨出平滑的石头波浪。岩石一波一波卷向前方,随阳光的变幻,由白到粉红再变成暗紫色。(下图)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焕发着慑人魂魄的美,令无数旅行者魂牵梦绕。这就是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的卡帕多奇亚。(下图)

许是这里千奇百怪的地貌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属于人类的国土;于是人们又赋予它另外一个名字——精灵的世界。!成龙的电影《特务迷城》中第一个镜头也在此拍摄。(下图)

成龙的电影《特务迷城》中第一个镜头也在此拍摄。

土耳其中东部是一个探险之地,一个几乎充满神奇的地方;这里每一天发生的每一件事,似乎都带着神秘的色彩”《孤星旅行指南》对卡帕多奇亚是这样评价的。(下图)

由于卡帕多奇亚地区集中山谷、沟壑、沙丘和石林等众多差异很大的景观。使得你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不能够看清它的全貌。怎样才能全景式、全方位地领略它的神奇之美呢?(下图)

卡帕多奇亚岩石表面光洁,在阳光和云影的变幻中,奇特的古城堡也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色调。没有绿色植物掩映的一块块淡黄发白的岩石,或是高起如锥,或是尖耸如金字塔,或是像戴帽子的城堡,也或是像一枚枚巨大的尖钉突起在山坡上,还有一块块沟壑纵深的岩石连绵成片,形成了一座座奇特的山谷。(下图)

全部用手工开凿的石刻教堂(下图)

不知经过多少代漫长的岁月,修士们凭着对信仰的执着和水滴石穿的坚韧,耐心地打造出一个个洞窟,修成教堂、修道院、斋堂、厨房、卧室等等;里面的祭坛、餐桌、坐椅、床铺、家具,全是石头制品。在那个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修士们坚持信仰、孜孜不倦地潜心修行,不少人就在洞穴里终其一生而不悔。基督教的先知圣约翰圣保罗也曾在这里留下他们的足迹。(下图)

在被评为世界遗产的格莱梅山谷,几乎每座锥形尖岩都被挖空了。每一座岩山,就是一座教堂,这里保留了中世纪几十座石刻教堂,沿着简陋损缺的石阶和木梯,爬进礼拜大厅,看着那些残存的岩石壁画,遥想当年修士们在环境极为恶劣、物质极为贫乏的条件下,在黑暗中冥想修炼,忠诚信仰苦修献身的精神,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下图)

到了格莱美露天博物馆,如果不去赫赫有名的“黑暗教堂”,那你就错过了一半的风景。“黑暗教堂”因为没有一扇窗户、光线昏暗而得名,这也成了里面壁画保存完好的主要原因。这里的壁画色彩和谐明丽、人物生动形象,精美绝伦,是格莱美露天博物馆宗教壁画的代表作。(下图)

彩绘以圣经故事为主,如最后的晚餐、圣母马利亚、耶稣受难及门徒等,还有三个来自东方的圣人给出生的耶稣献礼的场景。(下图)

穹顶的其他部位及墙壁上,则分别描绘了“玛利亚受胎及施洗”、 “最后的晚餐”等一系列《圣经》故事。这些绘画表现出高超的构图布局能力和人物绘画写实技巧,连表情都清晰可辨,栩栩如生地显示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几乎是一部图画版的《圣经》。(下图)

回首看格莱美露天博物馆那崎岖神秀的石头丛林,很难想象在这些简陋的山洞里,曾经演绎过这样艳丽而沧桑的文明。这个土耳其的“莫高窟”,其内涵的历史风云和故事,让人赞叹,更让人感慨。(下图)

信仰的力量造就了令人震撼感叹的人文景观,与大自然神秘力量造就的奇特自然风光一道,成为人类宝贵的遗产,这就是去过一次就永远难忘的卡帕多奇亚!(下图)

端起相机,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镜头(下图)

这个世界遗产里浓缩了卡帕多西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大概只有慢慢的去感受,才能了解一二吧。(下图)

路边的陶罐树,给卡帕多奇亚增添了一点色彩和生气(下图)

风吹日晒的陶罐,是否没个都住着精灵(下图)

阳西下的时候,玫瑰色的岩层呈现出迷人的暖色,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无比的温馨(下图)

激情:

邂逅

留恋:

时光,留不住昨天; 缘分,停不在初见。
感情,需要的是理解;相处,需要的是默契;陪伴,需要的是耐心。
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灵若相知,更要珍惜!
人与人,一场缘:心与心,一段情。
人活着,一份自然再加一份真,
真正的朋友不是不离左右,
而是默默关注,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句有力的鼓励。
友不友情,要看相处;永不永恒,要看时间。
日子久了,与你无缘的自会走远,与你有缘的自会留下。
不要拒绝真诚的话,
更不要拒绝一颗真诚的心。(下图)

有时候,
人需要的不是物质的富有,
而是心灵的慰籍;
不是甜言蜜语的左右,
而是相通的懂得。
关乎于情,因为动心;
感动于心,因为认真。(下图)

一段话入心,只因触碰心灵;一行泪流下,只因瓦解脆弱。
人生中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难得,有知心是难求难得。
风雨时,才能见真情;平淡中,才能见真心 。
有所珍惜,才有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有所值得。
真心见真情,真情见真人。
人活着,圈子不要太大,容得下自己和一部分人就好;
朋友不在于多少,自然随意就好。(下图)

有些人,只可远观不可近瞧;有些话,只可慢言不可说尽。
朋友,淡淡交,慢慢处,才能长久;
感情,浅浅尝,细细品,才有回味。
朋友如茶,需品;相交如水,需淡。
一份好的缘分,是随缘;一份好的感情,是随性。
相莫强求,强求不香;相伴莫若惜,珍惜才久。(下图)

人心都是相对的,以真换真;
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
不相对,已然在心;不诉情,已然懂得。
朋友,或许不能朝朝暮暮,
或许没有甜言蜜语,
但一定要真心、真情、真爱。
不要轻易试探朋友的心,
更不要怀疑朋友的情,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起一颗猜疑的心。(下图)

人,总会在乎一份情,
在乎在对方心中的位置。
缘分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交心。
一生中,能成为真正朋友的不多。
珍惜该珍惜的,拥有该拥有的。(下图)

土耳其并不止有蓝色!阿拉恰特的多彩颜色给了这段旅程最好的注脚(下图)

人生也应该是七彩的!最精彩的片断是由自已去创造!(下图)

人生就是一部电影,有坎坷,也有欢乐,但不管怎么样都要笑着去面对,因为人生的最后总是美好的!开心的过每一天吧! 人生就是一部电影作品,你就是里面的主角、导演、配角……总之,这部电影拍的如何完全看你是如何面对的。(下图)

阿拉恰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个陌生的名字,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它的信息,这是在爱琴海边的小镇!
事实上,这座怎么也掩饰不了风情的小镇成为我们此次土耳其之行中的亮点,并以它为终点,为此次旅程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下图)

这个小镇位于爱琴海沿岸的切什梅半岛,属于伊兹密尔市。希腊战乱时,难民逃至此地避难,当战事平息,希腊难民们返回故乡,这里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阿拉恰特的物价直逼欧洲,住宿的价格自然也不会低,但这里的住宿氛围很棒,大部分酒店都是百年老宅改造,几乎每家酒店门口都种满了鲜花,装修非常精致。(下图)

七彩的童话小镇   多彩的墙 多彩的框 是这里的第一印象 。钻进它的大街小巷  让人只闻花香 不谈悲喜 。它还坐拥爱情海的两片海滩,一座接一座的希腊石屋,却与希腊隔海相望-阿拉恰特,满足你想要的慵懒与闲适。(下图)

蓝白相间的各式小房子映入眼帘,漫步在街道上,仿佛走进童话里。小巧精致的阿拉恰特,更适合悠闲的静静品味,镇子很小,两个小时能逛遍整个街道。但是这里美得让你舍不得想走的!(下图)

紫色的楼房给我印象很深!(下图)

一杯下午茶,一份甜品,最后的留别,让人恋恋的土耳其~~~一个舍不得被人触碰的天堂(下图)

2016-03-01 16:50

2016-03-01 22:48

2016-03-02 08:56

2016-03-02 09:24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43

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2016-03-02 09:53

2016-03-02 12:50

美哭了!

2016-03-02 13:54

杜哥,加油!看的我都累,别说写的人

2016-03-02 16:55

应该要上头条。

2016-03-02 23:14

美,看着游记就仿佛一并同游一样

2016-03-03 11: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01:01

江南才子顶一个!为了给你点赞还专门注册了 红包不能少喔~

2016-03-07 01: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9:52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3-07 09:52:16 的回复:

回复adrian:谢谢哇!

2016-03-07 13:01

语言障碍大吗?

2016-03-16 22:42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6-03-16 22:42:17 的回复:

语言障碍大吗?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英语是没问题的!大不了那个翻译通加手势!

2016-03-17 13:35

引用 独角兽阿杜 的文字:

习惯,失眠,习惯寂静的夜,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你洁白的衣衫。 习惯,睡伴,习惯一个人在一个房间,抱着绒绒熊,独眠。 习惯,吃咸,习惯伤口的那把盐,在我心里一点点蔓延。 习惯,观天,习惯一个人坐在爱情的井里,念着关于你的诗篇。 我习惯了等待,于是,在轮回中我无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点。

徐志摩的好文章!

2016-03-28 19:49

里面穿插的诗篇很感人,比其它游记读起来有味道多了。。。

2016-06-08 09:04

作为一个去伊斯坦布尔呆了一个礼拜却哪里都没有玩的人,满满都是遗憾,认真看完你的游记,简直遗憾到不能自拔。默默整理攻略顺便看机票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