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的那些日子!

吕美君 (北京) LV.9
2016-03-01 16:16 1522/17

接近年底的时候,工作上有些放松,大元旦的到底要去哪里玩耍嘛,思来想去,决定去老爸向往已久的云南,于是老爸老妈老公还有偶的旅行就这样被定了下来,准备工作全部都是本小主一人完成,不要太夸奖我哦!

做攻略?太费劲了吧!找酒店?太繁琐了吧!于是我灵机一动,报团。请大家不要因为旅游业上各种被骗事件而对报团旅行产生太大的厌恶感,因为真的有很多优质团了,所谓优质,就是多拿出一些银子,安抚一下导游和旅行社,这样就省去了所谓的购物点,是真的没有购物点啦!酒店和机票也要优质,酒店的选择是11选4,机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搭配,虽然不是最省钱的,但绝对是最省心省力的最佳搭配!于是在携程上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就有了下面的行程哈!@-@

以下的介绍并非按照游玩的顺序,而是根据......根据照片随机的上传顺序?oh,no!是根据景点的特色啦!

先从玉龙雪山一日游说起,顾名思义,就是爬雪山喽!然而,并非是爬,而是直接坐缆车就到了海拔4506米,不要以为之前别人所说的缺氧是假的,也不要自以为身体棒棒的不需要氧气瓶,事实证明,平常好运动的,尤其是高大威猛的,上去之后最先有反应的就是这些人!所以,请耐心听导游的提示,务必带上氧气瓶,女士身体纤细较弱的,请带上两瓶!一般旅游团都是人手一瓶,想多带的自费,还会送巧克力哦!以我的经验,这钱花的值!

粑粑麻麻都是好样的!

不要以为我们一家人故意穿的这么整齐,这是旅行团发的波司登羽绒服,因为真的很冷啦!

第二天观看了丽江印象,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露天剧场,表演的很壮观,都是硬汉子和各民族的美女们,可是太晒了!我们看的那场刚好是正午,每人发了一顶小红帽,但难以抵挡强烈的太阳!

各种民族特色的发饰、手饰、围巾,都会在丽江古城买到的,出来玩的嘛!打扮的稍微花俏一些也是好的,照出来也是美美的!

蓝月谷又称小九寨沟,水够蓝,听导游说是因为地下的矿物质所致,因此这里是人们照相的聚集点!就为了照这么一张背影,我老爹拿着单反咔嚓了十几张,最后老公说只能挑出来一张没有虚的!就原谅他老人家吧,已经尽力了!哈哈哈!还有需要提醒的是,【白水河】、【蓝月谷】、【甘梅子】这几个景点都是连着的,之间凭借着套票是可以随时乘坐观光车的,每坐一次就会撕下那一段路程的票,因为我们把票放我爸兜里面了,谁知道票在兜里面折了,差点弄丢了最后一程观光车的票,最后老爹各种掏兜,终于找齐了,阿弥托福,善哉善哉!

快瞧瞧,老爹老妈都笑的跟花似的!

虎跳峡,因为我们是冬季来的,就是照片酱紫,听说夏季水流更急湍急!走下去需要很长的阶梯,因为此时海拔已经在慢慢的上升,走路不要过猛,果然,下去容易,上来难,等上来的时候气喘吁吁!

香格里拉最重要的景点就是普达措国家公园,这里真的一天都玩不完,所以一般人们会选择其中的几个景点,有的可以乘坐旅游观光车,选择其中的一段来步行,身临其境感受一下,我们选择步行碧塔海,这一段路走的真的很艰难,由于之前的玉龙雪山我已经体验过缺氧的滋味了,所以今天我们全家每人都是两瓶氧气,然而对于我来说,两瓶还是不够,最后还吸了老公的一瓶,oh,要夸奖一下我家先生身体还是很好的,至少剩下一瓶氧气给我,我才走完了这一段路。之所以选择走这段,是因为沿着碧塔海走,一路都是风景,还有小松鼠来凑热闹哦!

上面这照片是终于要走出来了!唉呀妈呀!跟长征似的!

在香格里拉呆了两日,其中一天去了噶丹松赞林寺,俗称小布达拉宫,有藏族导游领着边介绍边参观,毕竟到了人家的地盘,尤其是有宗教信仰的地方要学会尊重哦!

我们都上去推这个写满经文的柱子,祈求平安健康!

乌鸦在这里是神鸟,到处可见!嘎嘎嘎的叫着......

在香格里拉的傍晚,被安排去藏民家访,藏民真的都超热情,能歌善舞,有好酒好肉、酥油茶、油炒面和小火锅来招待我们!吃的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气氛!看图便知!相当high啦!

晚会结束后是篝火晚会,听着那么激昂的小苹果,我也不自觉地跟着跳了起来,也就跳了五分钟,突然感觉到呼吸困难,想起来导游说了,香格里拉海拔较高,务必要慢慢走路,不要玩的太过,于是我们匆匆撤离人群!

在香格里拉住的是圣地花间堂,这客栈不但有特色,而且设施极为齐全,服务很到位,wifi、24小时热水、网络电视、玫瑰花茶,连马桶都是全自动的。我们是晚上到的,办理入住手续时,给我们每人盛了一碗甜甜的汤圆,在那么冷的夜晚里,带着一天的疲惫,又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喝上这样一碗甜汤,真的好满足!早晨起来走得早,还帮我们打包了早餐,有鸡蛋、面包、苹果和热牛奶!各种人性化的服务让我们对这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如今回忆起来还是很温馨的,哦,对了,我爸妈人品爆发,直接被升级到豪华套间!太幸运了吧!

束河古城,没有太多的停留,就跟着导游匆匆的走了一圈,迅速拍下一张,算是到此一游吧!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跟丽江古城差不多,丽江的三个晚上都住在古城,所以每天空闲的时间都在古城里面逛,购物、餐饮应有尽有!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一件大事,那就是...... 美食啊!

丁丁当当家的芒果酸奶,很不错哦!

所谓的云南米线都是酱紫的!

还有那传说中的腊排骨火锅!我只能说,好-清-淡!

整个旅途中我承认喝了各种的牦牛酸奶,但请允许我说一句心里话,味道到底怎么样呢,其实就是酸奶!如果说要我推荐一家吃饭的话,就是这家小厨子私房菜,在大众点评上面找的,汽锅鸡、竹筒饭、特色鱼都很不错,炒野菜、干煸土豆丝也还行!

景点大约就是这些了,你也许会问我,不跟团的时光都在干吗,好吧,我就直说,那就是在古城里面瞎逛,看看路边美女们打着非洲小鼓唱着小宝贝,进酒吧喝点小酒听听歌,跟着大众点评导航找到各种传说中的美味,最后再抓紧时间购买回来要送人的小礼品,哦了!

倪先生又出来搞笑啦!

曝光一下此次负责背包、照相的倪先生!

哈哈,还有在客栈里面臭美的我!

故事就到这里了,但是游记是永远也写不完的!因为我还要带着爸妈老公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啊!

2016-03-01 19: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1 19:25

引用 吕美君 的图片:

2016-03-01 20:08

2016-03-01 22:41

2016-03-02 08:56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39

非常性感!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2016-03-02 09:52

叫做小布达拉宫的是噶丹松赞林寺,龟山公园大转经筒周围的才是独克宗古城

2016-03-02 10:28

心中的香格里拉 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可以碰到的天空,它是神秘的向往之地,世人寻觅已久的人间天堂。
走过虎跳峡,摄影小中甸,一定要去独克宗古城,看看原汁原味的藏寺,摸摸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顺时针转三圈哦。
脚踏一望无际的花海,仰望仿佛触手科技的蓝天,蓝与红配合得那么相得益彰。
这一刻,我转山转水,不为修来生,只为这里与你相见的刹那。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3-02 11:29

真美

2016-03-02 12:5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02 10:28:44 的回复:

回复DC-MD:对的呢,谢谢指教!

2016-03-02 14: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50: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多谢!

2016-03-02 14:35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2 09:52:23 的回复:

非常性感!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回复教头:哈哈,抬举了

2016-03-02 14: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2 09:39:47 的回复:

赞!互赞 一下吧!

回复幼幼奶茶:没问题!

2016-03-02 14:36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03-01 19:25:4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allly:嘿嘿!thank you!

2016-03-02 14:36

2016-03-02 15: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