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的梦想----马尔代夫悦椿薇拉瓦鲁岛Angsana Velavaru--jie's蜜月行

jie (徐汇) LV.7
2016-03-01 16:31 2041/19
  • 出发时间/2016-02-18

看了麦兜的电影,麦兜关于马尔代夫的描述:
麦兜:妈妈,马尔代夫在哪啊?麦太太:什么马尔代夫啊?麦兜: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麦太太:哦,很远的。麦兜:有多远啊?麦太太:得搭飞机才行啊。麦兜:那妈妈你会带我去么?麦太太:呃,会吧,等发财再说吧。
自从看完电影后,天天心里念叨着麦兜的这段话,对于马尔代夫的向往由始至终,梦想竟然在2016年实现了。
由于上海2016年婚假一直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对于2015年领证的夫妻仍然可以有10天,以至于我们非常着急的把整整10天的婚假休掉,连着双休日一共休息了12天。
蜜月地点毫无争议的选择了马尔代夫,对于选岛的活就交给家里的先生了,听说马尔代夫的3餐非常昂贵,尽量选择一价全包的岛。原本在中央格兰德岛和薇拉瓦鲁岛纠结中,携程正好有一个薇拉瓦鲁岛的特卖,6日4晚 3沙1水 早晚餐 2.5W,最终选定了薇拉瓦鲁岛的理由。
旅行日期:2016-02-18---2016-02-22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由于出发时间是过年之后,怕没有快递,早在1月份我就早早的把所有的装备在淘宝购买齐全了。
    1. 防水照相机在淘宝预定的Olympus TG-4 。强烈推荐淘宝这家店,店家会提早寄送相机,超时1天也没有收我超时的费用。
    2. 浮潜的衣服 。衣服就淘宝那种大路款,撞衫率及其的高,事实证明有衣服遮挡的地方几乎不太会被晒黑,露出来的胳膊有点小小的晒伤。
    3. 情侣T恤,亲们千万不要在淘宝输入:情侣T恤随后选择销量最高的那款,到岛以后发现几乎都是同一款式花色,人人都是情侣了。
    4 .比基尼 碎花裙    碎花裙撞衫率也是极其的高的,以至于去餐厅吃饭只穿T恤出门了。比基尼和碎花裙就在沙滩凹凹造型就可以了。
    5. 速干浴巾毛巾     浮潜后必备
    6. 2个收纳盒 可以把衣服分门别类的装箱
    7.浮潜三宝        由于本人有严重洁癖,浮潜三宝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自己买了袜子,岛上也有可以租借的脚蹼,离岛的时候归还就可以了。
    8.三脚架     这次最得意的地方就是带了三脚架,可以帮忙拍合照的人很少很少,很多一起的合照都是靠三脚架完成的。
参照了很多朋友的游记,自己制定随身物品清单供参考

2.18 我们出发啦 day 1

由于懒得转机,就选了美佳航空,出发的航班是凌晨2.18   01:30 的,17号22点左右到达机场,23点才能办理登机牌,美佳的效率就是低,以至于没有赶上日上的末班车。只能空手而归。。
上飞机以后就惊呆了,我竟然要在那么狭小的空间坐整整八个小时。飞机的间隔实在是太小,堪比国内的春秋。
空姐空少的形象实在是一般般啊。还算好很多排都没有坐满,可以随心所欲的把椅子往后倒一点。飞机平稳以后立刻提供了飞机餐。

换登机牌    LV199  上海---马累

MEGA 飞机  上海当地10°左右,马累当地30°  穿着羽绒服上去,短袖短裤拖鞋出舱门。
建议出门的时候可以把短袖当打底衫穿在针织衫和外套里面,到了马累以后把厚衣服塞进书包里面。后来的时候可以在马累机场换装,外套放在书包里面,到了以后可以直接套上。

出入境卡,出境卡保存着出境的时候需要提供

飞机餐  鸡肉面条+牛肉饭

美美的睡了一觉以后,马累 时间7点,就到达咯
过关提取行李以后,密密麻麻的柜台映入眼帘,找到Angsana的柜台和小黑确认信息后,带领我们办理托运行李准备水飞。
托运后乘一个小巴,Angsana 的休息室在TERMINAL A 下车,下车后会有服务的人员进行接待。进行简单的核实信息并提供了三明治。
水飞的时间是9点,在休息厅等待了约1个小时的时间。

休息室

休息室吧台  各种饮料随意选择

很好喝的柠檬味苏打水

味道有点奇怪的鸡肉三明治,干巴巴的。回程的时候还美美的以为也会有休息室提供,换一个口味吃一次牛肉三明治,最终证明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回来有一个休息的位子已经不错了,还休息室呢。

TMA公司的水飞

当初携程预订的时候是内陆飞机+快船接送服务,谁知道到了以后让我们乘水飞,也没有让我们给予额外的补贴就欣然接受了。
9点出发,起飞的时候由于暴雨,水飞飞行的过程中出现的大幅度的颠簸,很多人都感觉到强烈的晕吐。但是风景还是美美哒。

讲解安全知识

地图

地图2

空中的美景

传说中的赤脚开飞机

帅哥水飞员

经历了50分钟的水飞后,换乘酒店的驳船,五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向往已久的马尔代夫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微拉瓦鲁和北京时间有2个小时的时差。天气:30°  体感:潮湿,类似于上海黄梅天,一动身上虽然不出汗,但是全身都已经黏糊糊了。
行李在水飞之前托运,之后就不用再担心,进入酒店房间后,后有小黑送上门来。2个箱子给了2位分别1美金,据同行的小伙伴说,他们1个箱子,竟然有2小黑把箱子送上门,最后也就给了1美金,哈哈哈哈

当天的阵雨不断,达到后进行简短的欢迎仪式并送上冰淇淋和冰毛巾后,很快有会中文服务的美女带领我们入住,并简单介绍了房间的设施。

酒店LOGO

迎宾的冰淇淋

小黑每天会用扫帚用沙子绘制各种图案,我们那天正好是一个海豚,迅速拍照留念

前面3天都是沙屋,158号房间就是我的“家”了

家门口的海龟脚垫

房间内的转弯沙发

床背后的洗漱台

室外开放式的按摩浴缸,由于本人洁癖症发作,里面很多树叶以至于没有使用。

洗漱台上每天提供的6瓶淡水

淋浴室

按摩浴缸

蜜月赠送的香槟

CHEERS

沙屋全貌

专属我们的沙滩椅

一阵狂风暴雨过后的沙屋

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一会儿就蓝天白云了

达到沙屋后,兴奋的一阵狂拍后,中午休息了一会儿,下午我们就去家门口浮潜啦。
在脸上进行了一阵子的防晒折腾后,穿好浮潜的衣服和装备准备下水,我是不会游泳的,在水里一阵扑腾后,呛了好几口水。水非常的咸
扑腾了1个多小时后进行简单的冲洗,就开始臭美的换衣服拍照了,由于本人不是那么的上照,此处就省略了......
每日度假村都准备了不同的活动,当晚上六点有喂食魔鬼鱼,就兴奋的冲出家门了。

每日行程表

喂食魔鬼鱼

看着看着就到7点,晚餐开始了,人生第一次而且是第一天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难免有抑制不住的兴奋

餐厅全貌

当天有点小小的兴奋,餐厅灯光昏暗,不小心照片糊掉了。
晚餐的自助,饮料需要另点:西瓜汁+芒果汁,味道不错,可惜有点小贵。8.5USD/杯。

劳累了一天,经历了各种交通工具
地铁+飞机+小巴+水上飞机+摆渡船   第一天也就完美的结束了。

2.19 @薇拉瓦鲁--- day 2

早早的就起床了,欣赏一下美丽的风景

吃货一早起来又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后,听说在浮潜中心有浮潜测试,11点之前通过的话可以在11:30的时候开船出海浮潜,于是就是老公2个人去准备去看看,同行的一对小夫妻也一同前往。那里所有的浮潜设备都免费租借,要求规定:必须穿脚蹼在水里面游3分钟,游的途中头不能浮出水面。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最最最悲剧的事情发生了,他们3个人竟然全部通过,我这个旱鸭子被大家抛弃了。老公为了可怜我,决定今天下午在自己家门口在训练训练我,明天继续努力,争取通过测试。2个人灰溜溜的回自己沙屋去了

测试浮潜中心

马累的天气,时阴时雨,一会儿又太阳当空照,11点左右太晒根本不太敢出门。既然没有午餐也就午睡一会儿吧。
来到了这种美丽的海滩,怎么能浪费的躺在屋内吹空调呢,把自己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的躺椅上晒太阳去了。
由于裹的过分的严实被老公嘲笑了很久很久(也不是怕晒黑嘛
PS:沙屋每天有免费的雪碧和芬达提供。

我那LOW爆的下午茶

休息了很久,4点左右太阳稍稍有点落山的意愿,那就出门浮潜吧
请原谅本人的拍照技术,保着小命已经来不及了,就不要纠结画面的质量了。
在家门口捡到的寄居蟹

当天的浮潜,由于浮潜衣只有穿到手腕不到的位置,手没有注意擦防晒,手有点晒伤。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和另外2个小伙伴畅谈,当天的晚餐竟然提供烧烤和海鲜,蛮肥的蟹肉,还有当地的不知名的饼,一直从7点吃到了9:30。9:30在他们的酒吧有传统歌舞表演,在酒吧不点饮料也没有关系,跳舞的小黑们会很热情的邀请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中,本人害羞,也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2.20 @薇拉瓦鲁---day 3

老规矩,继续上早餐图,今天早上的水果竟然提供红毛丹和山竹

吃完早餐后,继续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任务----出船浮潜啦。
据昨天出船浮潜的小伙伴们称,水非常非常的深,会游泳的他们竟然都有些惧怕。
对于旱鸭子的我,只能放弃了出船浮潜的念头,老公继续顺利的通过测试。
苦苦哀求小黑,能否带着没有通过测试的我,一起出船,欣赏下美丽的风景,本以为自己的要求是奢望,谁知小黑竟然一口答应,人品爆发啊。
11:30  通过测试的伙伴们集体出发咯,貌似船上只有中国人穿着类似的浮潜衣服,外国人就是背心游泳裤出发了。哈哈哈哈
不到五分钟,潜下去的小黑就从水下的取出某某怪物给我们欣赏。对于有些水性一般的朋友小黑还很热情的一路都带领着他们。
他们浮潜的时候就是我的自由时间,在船上的甲板层还爬上扶梯到楼上不停的拍拍拍。

小伙伴们的背影

通往2层的扶梯

天气说变就变 船头

1点左右回程,劳累了大半天,早已经没有了饥饿感。午睡了一会儿,又拖着老公去拍照,刚换好衣服一场大雨而至,只能回屋休息。
雨下了一会儿就停了,乘着还不晒赶快完成拍照,拍完照片又带着菜鸟的我出门去浮潜。
大约在3点左右,前台会送一封信过来,被告知明天提取行李的时间和沙屋退房的时间。
等待7点晚餐的时间在酒店里面闲逛,看看沙滩足球和夜景还有那个非常著名的结婚教堂。
今晚是沙屋最后一天了,要与沙屋SAY GOODBYE,既不舍又兴奋,因为明天我们就要搬到水屋去啦。

2.21 @薇拉瓦鲁--day4

早早的起床打包吃早餐,就为去梦想中的水屋做准备,12:45 分,小黑来领取了行李,13:00办理了退房,乘坐了13:45的轮渡前往水中阁。
分配了日落房,水中阁的美景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见图吧~~~~

主岛---水中阁往返船的时间表

水中阁全貌,天气帮忙,美的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

房间BAR,还提供胶囊咖啡机

洗漱台

淋浴间

按摩浴缸

房间自带的无边游泳池,有水循环系统,水质相当的不错

通往2楼的楼梯

2楼阳台的小桌子

由于我们水屋只有一天,虽然太阳当空照,时间及其的宝贵,我们只能拼命的利用时间,兴奋的参观了一圈屋子后,就再继续换装拍拍拍,享受下无边泳池。
老公表示已经吃厌了自助餐,想体验一下BBQ,看了菜单以后立即向前台预约了BBQ晚餐(稍后详细说明)。
既然来了水屋,当然要体验一下,自家水屋的浮潜。四点一到立刻出发。菜鸟的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浮潜的心是不能改变的。
水屋的水较沙屋略深,不停的嘱咐老公,如果水的深度超高肩膀,我们就停止前进,哈哈哈哈哈哈哈。总之我被他称之为人才,一会儿忘记带游泳眼镜,一会儿忘记带呼吸管,总之一个他一直带着一个超级大大大大包袱在水中不停的前进。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的已经来到了傍晚,由于预约了7点的BBQ,也不用去主岛用晚餐,可以尽情的用眼睛吃大餐了。我们的房间没有瑜伽亭,借用好友的屋子进行了拍摄。

时间:18:30  小黑会提早布置   19:30  就可以开吃咯
地址:JIE'S 水中阁  RM:319
参与人物:MR.XUAN  &  MRS. JIE       MR.WU  &  MRS. WU
价格:自助烧烤  200 美金(2人)
好友听说我们BBQ,恳请前台把他们的套餐搬到我们水上阁中进行
一边吃,一边欣赏美景,原本及其浪漫的BBQ,在不断的欢笑中进行
个人认为就图一个好玩,味道也就那么回事情

偶然烤出的爱心牛排

忙碌的三个大厨,本人是摄影师,未入镜

深夜的水中阁

10点左右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晚餐BBQ,明天即将离开梦想中的马尔代夫,心中万般的不舍。

2.22 @薇拉瓦鲁 day 5

貌似水屋的早餐比沙屋更加好吃,煎蛋还可以自行选择口味

早餐吃完后,离退房时间还早,在餐厅的时候拿了一个面包,准备在家门口喂喂鱼

10:45小黑会来提取行李,11点退房,距离12:30到主岛的渡船还有很多时间,在就水屋的BAR坐坐,10美金/杯

搭乘了12:30 水屋---主岛的驳船,在主岛进行了退房,在岛上唯一的礼品店里面购买了明信片+邮票  3美金
账单中还出现GREEN IMPERATIVE FUNE ( 绿意拯救基金 )  1美金/天
距离15:30的水飞时间还早,浮潜的装备全部装箱了,如果去浮潜中心租借,考虑到没有地方淋浴,只能在附近发发呆,继续享受一下马尔代夫的美景,无奈被毒辣的太阳所限制,只能傻傻的坐在水飞等候室。然而还是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帆船和水飞下降的过程。

回程的天气能见度极佳,水飞极其顺利的降落。下水飞以后再换乘小巴,到达机场。
到达机场后,再次寻找度假村的服务人员,因为此时我们的行李箱会用厢式货车送到。只要记住自己的房间号码,箱子就会从水飞开始一直跟随着我们

回程航班:LV198
原本的起飞时间为17:55,到达机场几乎已经快四点了,速度办好登机牌,就在免税店四处闲逛,原以为上了飞机就能晚餐了,因为当天自从吃过早餐之后就没有进食,谁知破美佳航空,从18:00改为19:00点,又从19:00再次改为20:45,此处的心里活动省略......(反馈携程,表示4个小时以上才有赔付,可怜的我们只有3个多小时,就是白白的等待)
无奈再次返回免税店进行觅食----汉堡王,对于国人来说价格偏昂贵,USD12-20 美金不等/套餐

20:45分,还算非常幸运的被安排起飞了(好朋友嘲笑我,晚点不算什么,美佳航空航班没有取消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座位依然的狭小,飞机餐依然的不佳,空姐依然的不赏心悦目。但是但是但是,马尔代夫的美能代替所有的所有

2016.2.23 回到我最亲爱的上海,以此文纪念宣先生&JIE小姐完美的蜜月旅行

引用 jie 的图片:

神奇的海底世界

2016-03-01 22:29

2016-03-02 08:54

2016-03-02 09:21

2016-03-02 09:26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2 18:25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03-02 18:25:46 的回复:

回复astaraday:哈哈,也就是报报流水账记录一下美好的时光。

2016-03-02 20: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13:51

不错 ,赞一个

2016-03-08 11:42

引用 Cuiqin 发表于 2016-03-08 11:42:18 的回复:

回复Cuiqin:谢谢侬

2016-03-08 13:36

亲 我也是在携程上定的这个岛😊😊也是上海飞的美佳航空…问下你潜水有带水母衣么?还有那边房间是怎么选呢?还是酒店随机安排?谢谢啦

2016-03-09 17:18

引用 Miss小洋人 发表于 2016-03-09 17:18:39 的回复:

回复Miss小洋人:我们自己带了浮潜的衣服,防晒效果还是可以的,房间是酒店帮你安排的,应该不能选。

2016-03-10 09:29

引用 jie 发表于 2016-03-10 09:29:51 的回复:

回复jie:谢谢啦 看来真是要看人品啦…

2016-03-10 09:49

引用 Miss小洋人 发表于 2016-03-10 09:49:14 的回复:

谢谢啦 看来真是要看人品啦…

回复Miss小洋人:应该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的,水屋我们住是日落房。脚蹼可以不用带都有借的,我们带了太占箱子了

2016-03-10 09:55

引用 jie 发表于 2016-03-10 09:55:45 的回复:

回复jie:恩 好的 谢谢你的建议哦

2016-03-10 10:06

问下你们去住酒店的押金是多少啊,带现金去可以吗~~

2016-03-28 23:58

引用 花小扬 发表于 2016-03-28 23:58:06 的回复:

回复花小扬:我们跟携程的机票+酒店,没有付押金,现金几乎没有怎么用。最后结账都可以刷卡的

2016-03-31 13:11

你好,我也在在携程上定的 和你一样的套餐 我看有的推荐说要自己带洗漱用品 请问岛上房间有提供洗漱用品么

2016-04-07 16:14

引用 横冲直撞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4-07 16:14:51 的回复:

回复横冲直撞的小怪兽:所有的东西都提供的,个人有洁癖带了两条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