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闲游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4-03-18
  • 人物/带小孩

巴厘岛目前我去过两次,都是在英文一窍不通的情况下自己摸索。这是第一篇补交的游记,2014年3月中出发,共10天。我平时一直比较关注机票和各种旅行促销信息,不太喜欢机票酒店捆绑销售,虽然那样便宜,住的地方都比较商业化而且差不多只能住在一个地方,我都会自己选择一些比较接地气有当地气息的小木屋子。

如果有朋友需要咨询的,欢迎留言或加我新浪微博:周大拿;微信:mingtaiyu3202

我不喜欢那种走景点的旅行方式,所以途中去到的景点很少,比起来我更喜欢躺在海边的躺椅晒晒太阳发发呆,这样孩子也不会很累。

蓝梦岛和罗威纳的详细情况,请看我第二篇:【追逐海豚之旅】——再游巴厘岛 http://www.mafengwo.cn/i/5458075.html

出发和到达

什么订票、酒店还有进出关方式之类的,每篇游记都写的及其详细了,这些我最开始也是看着前人的攻略学习的,我就不再重复了。
  第一次去巴厘岛机票亚航定的,吉隆坡转机,第一晚选择了库塔一个过渡酒店,从第二天进入假期。

从机场出来第一件事是先换点印尼盾,100美元兑换130多万,先换了200刀的,所有人都说要找汇率高的地方换,其实都差不多,既然出来了不要把时间用在这些上,只要是正规兑换点,100刀也就差个人民币几块最多10块的,忽略吧。
  来巴厘岛意见重要的事,换了钱先得做几个深呼吸,活这么大兜里都没放过这么大面额的现金!

库塔

库塔的出行主要有包车和租摩托车两种,包车人民币200多到400不等的价格,包车都是铃木的面包,一天8小时陪你转,需要负责司机的吃饭,超出8小时的部分要额外付钱;如果住民宿租摩托车比较简单,价格也很便宜,如果住在酒店应该是需要提供驾照的(没有住过酒店,只是猜测)。
  库塔打车比较方便,那些不正规的出租车真敢给你漫天要价,跟所有人一样我也推荐blue taxi,就是一个蓝色鸟的标志的,只能说相对正规,有次打车两公里的路也被blue taxi收了100000盾,既然出来了上当总是不能避免的,不要影响心情是关键。
  库塔是车流比较集中的地区,当地人摩托车的水平堪比北京天通苑的黑车师傅们,你看着过不去偏偏人家能过去

看了攻略很多人推荐当地很有特色的一家乳猪饭,我特意去了一次,名字我忘了馆子很小全是当地人,价格很公道确实很接地气,味道一般吧,只能说看别人说的很好去体验一下,其实路上很多地方做的都是这个味道,只是这里名声大而已。

每个孩子见到大海、沙滩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热情!不玩够了是不会走的......也玩不够!

蓝梦岛

住在库塔坐船去蓝梦岛通常都是从撒努尔码头出发,我是在淘宝定的撒努尔到蓝梦岛的船票,快船往返成人260、小孩180,负责4段酒店的接送服务很好,撒努尔出发9:30、13:30、17:00;回程8:30、11:30、15:00。现在淘宝交订金,然后坐船前付尾款就行,其实订金就是淘宝的商铺的酬金,发船前交的才是实际船费,出门在外涂个踏实省心吧。

我在蓝梦岛住的The Akah Cottage这家民宿老板非常好,2014年我去的时候他还只和妻子经营着3间茅草屋,我住在了其中一间,在2015年的时候他又扩建了,现在的规模要大一些。我喜欢这种古朴的感觉,很有当地特色。

在这里租摩托车是不需要驾照的,你告诉老板后10分钟就会给你推来一辆,这两天我在蓝梦的出行就是摩托车了。
  弯弯曲曲的山路,满山的泥土气息,路上车辆很少,要不是老婆孩子在一定狂飙一把,留下个蓝梦13郎之类的称号。
  我住的民宿只在岛上靠近西南的位置,拿到车后我带上她们一路杀到整个小岛的最北端,最北端的地方是一个小渔村,保持着很古朴的气息,商业化远没有巴厘岛那么浓厚。
  这里有一片红树林,可以租船到里面去看看,渔村前面的海水非常浅而且没有浪,适合小孩子玩。

划船上岸还碰到个小朋友,肯定想不到这个个头是6岁孩子,我家孩子才4岁

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渔村点了烧烤边玩边等。
  用椰壳生火,树叶包着海鱼先烧再烤,海边的烧烤都吃过不少,这样的烧烤感觉真是很好。

味道非常好,折合人民币35元

在蓝梦的西边有注明的日落海滩,每天下午一些摄影爱好者都会来这里拍摄日落。面对这种景色其实不用多强大的摄影器材,怎么拍都是明信片级别。

Dream beach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海滩。
  途中还看了一下别的民宿,也都是我喜欢的风格。

水明漾

蓝梦岛回来我直接就住在了水明漾,离撒努尔码头不远。
  Green Chaka Villa也是一家民宿,弯曲的小路后一个很小的木门,进去后满眼的绿色很让人惊喜。

这里共有三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以红色和绿色为主,干净整齐,老板和伙计每天早上8点上班,晚上大概6点下班,中间也有午休,其余时间都是自己生活,治安就靠院子里的猫和狗了
  客厅是露天的,设在院子里,冰箱和厨具之类的都摆放在客厅,谁要是喝啤酒或饮料,只需要自己去冰箱里拿然后在厨房的一个小本上写上日期姓名还有喝了什么饮料,多人性化。(这要是在国内......估计会赔死)

如果带孩子去这家民宿挺不错,这里世外桃源一样非常安静,院子里有游泳池,还有孩子喜欢的猫狗,都很温顺。

从客栈出来,门口就有家吃东西的,披萨、猪排饭都非常好吃,价格也便宜。

吃饭和住宿都落停了,下午日落前赶到海边。水明漾的海滩非常热闹。到了这等地方怎么也得装一下吧!

来几张孩子的。

这里的日落可能比不上金巴烂,我还是更喜欢不那么商业化的海滩。

看完日落,应该就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夜晚海滩的酒吧,听着沙哑的嗓音喝着啤酒,就一个字:爽

乌布德

第二天一早,打车来到乌布德,用时3个半小时,100多点人民币,其实没多远,途径库塔一带太堵车,过了库塔就一路畅通了。
  乌布我们住在郊区的一个Villa,挨着脏鸭餐厅,虽然价格、服务、设施都高出之前的民宿不少,也挺有当地特色,但是我总觉得感觉没有民宿好。

来张合影

住的酒店后面就是稻田,这种乡村的感觉很不错。
  这个脏鸭餐厅,怎么也得去试试,结果还不错挺好吃。

吃喝完毕,该去转转了。酒店的车给我们送到乌布皇宫,我们顺着皇宫往回溜达。
  乌布对面的商品市场还是挺不错的,各种手工艺品都很精致,只要箱子够大就敞开了买吧。乌布的皇宫我没进去,一个是因为做攻略时看过无数的皇宫照片,还有人不是一般的多

这个圣猴林公园是很多人都安排了行程的,路过看到好多猴子,孩子要进去看看。事实证明这里猴子确实厉害,所有的吃的都给我抢走了,有个猴子跟我动手让管理人员制止了,想想还是比较后怕的。

手里拿着吃的猴子就爬上来了,这样喂有点危险,被歪果仁围观了!

乌布的道路还是比较好记的,就那么几条。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全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可以参加漂流公司,漂流公司有很多,根据票价漂流的出发点和时间也各不相同。
  我选的这家是从比较靠上的地方开始,先坐车上去。皮筏艇前面是三个加拿大的彪形大汉加上我们三个还有一个教练,这强大的阵容第一名是必须的了。

开始时候教练还在用奇怪的中文喊着口号:使劲划使劲划,后来教练也消停了,毕竟一天划两三次不是闹着玩的,爆晒加上超级费体力。
  划到终点后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车上,我觉得走的这段比漂流那段还长,教练走路最后一名这是肯定的。

加拿大超人叔叔分别的时候要求跟孩子合影留念

最后,回去的路上特意去吃了传说中的死神蛋糕,超级甜的蛋糕沾着无比甜的巧克力酱吃,就像中国的烙饼卷着馒头就着米饭吃,结论就2个字:别去......白扔钱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第二天收拾铺盖卷走人,又是活活儿一天痛苦的飞机上的生活。

2016-03-01 19:20

2016-03-01 20:06

他俩咋交流 ?

2016-03-01 22:24

2016-03-02 07: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2:24:44 的回复:

他俩咋交流 ?

回复独自醉倒:握手,交换糖果,然后就拉着手去玩了

2016-03-02 08:27

可爱漂亮

2016-03-02 08:36

2016-03-02 08:53

2016-03-02 09:1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35

引用 楚大侠 发表于 2016-03-02 08:27:45 的贴子:

握手,交换糖果,然后就拉着手去玩了

看来语言真不是问题

2016-03-02 11:3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2 12: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11:30:34 的回复:

看来语言真不是问题

回复独自醉倒:不是问题,我的英文一窍不通

2016-03-03 08:1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2 08:36:31 的回复:

可爱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03 08:1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9:52

2016-03-07 09:5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1 19:20:5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6 08:57

引用 楚大侠 的图片:

这地方吃饭好,从蓝梦岛出发要走多久

2016-03-18 14:30

引用 明太鱼 发表于 2016-03-18 14:30:26 的回复:

回复明太鱼:从码头出发摩托车20分钟

2016-03-19 08:52

好萌的娃儿!

2016-05-20 21:45

谢谢

2016-05-23 08:14

亲,阿勇漂流四岁的孩子做行么?会不会太怕?

2016-05-30 14:48

没事,我家孩子当时就是4岁,可以接受

2016-05-30 16:03

2016-06-04 00:57

楼主的照片拍的不错哈,上次我通过【南瓜喜事】的旅拍套餐也是拍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