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云南鸡足山,偶遇九莲寺

Niki LV.4
2016-03-01 16:35 229/0

题记

我们不会知道将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会在哪里,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像我从来不知道,有一天我会来到这里,粗茶淡饭,布衣素食。石师兄说:你认为任何不以为意的巧合,其实都是缘分,冥冥之中有一双手在推动。当然刚听到她这么说的时候,我背上的汗毛都立起来了,笑话,本公子可是连惊悚片都不敢看的人

入世20余载,闯荡江湖多年,多少也走了些个地方,游记却是第一篇。无他,只因意义非凡

初遇九莲寺

腾冲过了一个很操蛋的年,心里憋屈老久,就像出去走走。恰在此时,江西的小伙伴六尘致电说:不然我们上鸡足山,那里环境不错,师父们对我还很好,脑子一热就跟着来了。当然这也是一个很忧伤的故事,来之前六尘给我做各种心里疏导工作,说山上很清静没有娱乐设施,上山吃素食不准闹着吃肉,也不可以待个几天就喊走。各种工作做通完毕,这货自己收拾东西去了大广东,留下我独自一人青灯伴古佛,啊呸,顾影自怜孤苦无依。

腾冲到鸡足山要途径大理,转车宾川县再转鸡足山镇再搭小车上山,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很折腾。牌坊镇楼,本公子要进山闭关了

我的义工生涯

九莲寺是一个很清静的女众道场,出家师父跟义工小伙伴们加起来都不足30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搬个小板凳,坐在太阳地下听鸟儿叽叽喳喳。第二喜欢的事情就是等打板声,这意味着有饭饭吃了呀

第一天,因为不认识其他的义工们,只能一个人坐在客堂,默默等吃饭,同时对所有的东西都很好奇。

穿僧服的法师们......

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是一天中最痛苦的事情,但是可以看到最亮的启明星,满心欢喜......

第三天,收罗了寺院所有的小番茄,纯天然无公害自然成熟的番茄简直不能太好吃......

第四天,与56位白族居士皈依三宝,从此不能吃肉肉,从此有菩萨保佑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跟师父出行版纳参加帕松列升座法会。
版纳真的好热好吗而我穿毛衣,师父还问我要不要出去玩,师父呀,真的不敢出门啊,大街上都穿短袖裙子呀,宝宝可委屈了。

某国的僧王,大家都跪拜加持,而我在拍照......师父对我很惆怅

第八天,寺院的猫狗师兄。
黄金时不时会跟黑子约上一架,然后双双蹲在池边,虔诚地守护池中为数不多的鱼。
通常情况下黑子师兄很高冷,黄金师兄很调皮。然而认识它俩后,便是再没机会吃独食了。只要一拆包装纸,一边蹲一个好吗,眼巴巴看着你好吗,一幅不给我吃你好意思么的表情好吗......

小白师兄,嗯,很傲娇,随时保持下巴要翘到天上的傲娇。这就是一只地包天啊,真心丑爆了啊,哪来的自信......

第九天,一天三炷香,一天三顿饭,终于可以摒除杂念一心只想一件事,什么时候吃午饭,什么时候吃晚饭。当然毫无悬念被师父骂没出息

第十天,跟石师兄一起给寺院的义工们拍合集,虔诚,信仰,安宁
石师兄三脚猫的摄影技术都还是我教的,偏偏还臭美得要死想去国家地理杂志,哪来的自信啊......

第八天,寺院的猫狗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