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患者悉尼的10天日记(上)

我白着呢 LV.5
2016-03-01 16:37 382/13
  • 出发时间/2016-02-03

很久很久以前......

我的拖延症估计有些严重,决定去澳洲旅游这件事从15年年初一直讲到年尾,终于在boxing day前着手准备行程,显然我不是冲着购物季去的。准备签证的过程一波三折,还帮同行的小伙伴准备她的二签,其中惨痛的经历我是拒绝回忆的(那些年签证的故事估计又能写一篇),现代人的快节奏只注重结果,那让我自豪的告诉你,我们出签了。~~~~(>_<)~~~~ 出行时间定在年二十七到年初七,别问我一个单身狗为什么选择春节出游,说多了都是泪。

TIPS:1、同样拖延症患者请最迟最迟也要提前一个半月办理签证,如果被拒签了还来得及准备二签;
         2、机票在决定旅游前大半年就能预定了,即使最后被拒签,也能找航空公司全额退款。(我订到的机票价格够平时澳洲来回两趟了,血得教训啊)

抵达1

自从马航出事之后,我作死的看了好几季《空中浩劫》,因此除了拖延症外,我非常不幸的患上了恐飞症。16年2月3日晚23点,在这趟红眼航班上,我脑补了各种空难场景,当然也淡定地吃完空姐派发的飞机餐。厦航的国际线采用的是787的机型,新购置的飞机配套娱乐设施还是蛮齐全的,空姐也漂亮。从厦门直飞悉尼,9小时左右。中途我经历了腰酸背痛,气流颠簸,三更半夜小孩吵闹等多种内心崩溃状况,终于在悉尼时间上午10点半安全降落。感谢祖国,感谢父母

TIPS:1、悉尼机场的WIFI比我大天朝弱多了,入境时几乎连不上;
           2、电子护照入境时可以选择自助通关,当然跟我一样是签章控的就乖乖排队走人工通道吧;

BTW 飞机降落是在海边的跑道时,我跟小伙伴还一度惊呼。是啊,我们是从大山出来的孩纸。

由于我的行程十分散漫,主要目的是为了躲避七大姑八大姨的“合理问候”来南半球避寒的,我的要求不高,在悉尼睡10天我就回国。下飞机后打车去Central找了家中餐馆填饱肚子,一行人准备回订好的公寓休息。谁说3个小时不用倒时差,想当年去韩国,1个小时我都需要调整。晚餐在著名的“金唐”解决。

TIPS:1、不想住酒店的小盆友可以在AIRBNB找到漂亮干净安全地理位置合适的公寓哦;
         2、可以在火车站、街头零售店办理opal card,解决出行问题;(一天刷满上限当天再乘坐公交就不要钱了,一周刷满8次之后乘坐公交也不用花钱了,不知道这个政策还有没有效)
         3、悉尼的BUS没有报站系统,也没有LED灯滚动下一站站名,需要提前做好攻略哦;

QVB&Darling Harbour 2

请各位看官自动忽略我早上的行程,因为.......因为......我没有早上。我的一天之计在于大中午(羞耻得笑了)。
QVB是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的简称,建成于1898年,建筑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为罗马风格结构,现在是悉尼最大的购物中心。它的周围都是购物的好去处,有Myer、Westfield、David Jones等等,理论上应该很好逛,可是我好像也没买到神马。晚餐在China Town的“东海酒家”解决。然后我们散步去达令港

TIPS:1、悉尼的银联支付不是很普及,只有大商场里的一些奢侈品品牌可以支持。即使是QVB里的“潘多拉”这种国人爆满的店,也是不支持的;出 门在外,可以准备一张双币卡或者支持澳币的银行卡吧;
         2、之所以选择中餐是因为小伙伴觉得老外对海鲜的处理不如中国人地道,他们只会炸烤来处理上好的海鲜,真是暴殄天物;
         3、达令港是著名的“虐狗”圣地,友情提醒——请一定要结伴而行!

Hyde Park—Sydney Opera House 3

从海德公园走到悉尼歌剧院,微信运动的步数一定不会超过2万步。途经圣马利亚大教堂,皇家植物园,新州艺术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从环形码头走到岩石区差不多快2万步了吧!晚餐在pancakes on the rocks,我惊讶于看到门口挂着 24小时营业的牌子。商场5pm关门苦于无夜生活(请忽略达令港晚上的酒吧)的我们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牛排和pancake都很大份,建议两人一份的量来点餐。店里生意很好,需要排队哦!

TIPS: 1、晚餐结束后可以往来时的方向返回,由于正值中国春节,可以看到大红屋顶的悉尼歌剧院;
          2、暴走一天,决定奢侈一回打车回家。结果坐上印度人的的士,那酸爽。

西瓜草莓玫瑰蛋糕&USYD的哈利波特楼 4

悉尼大的盛名我就不在这儿瞻仰了,我这次是来参观哈利波特楼的。作为哈迷虽然没办法去腐国一睹风采,但在袋鼠国解解渴也是不错的。由于学生们都放假了,校园很空旷,还碰上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我们慕名前往newtown的西瓜草莓蛋糕店,店面很小,但人好多。

TIPS:1、悉尼大主校区还是挺大的,我们乱走到迷路;
           2、西瓜蛋糕的店小,如果觉得位置小打算打包的童鞋,注意打包是不提供叉子的哟。(这怎么跟吃方便面不提供调料包一样)

taronga zoo & Bondi 6

请忽略我的第5天行程。因为我们耗了大半天在苹果旗舰店修手机,又耗了大半天在city闲逛。。。。。。
OK,让我们振作一下,去看看动物园的考拉和bondi的蓝瓶水母╮(╯▽╰)╭!

TIPS:1、从环形码头可以坐船去taronga zoo。船上可以从别的角度欣赏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风景很美;(与往返于鼓浪屿人挤人的渡轮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2、我们去动物园主要是看考拉、袋鼠和鸭嘴兽(虽然我没看到鸭嘴兽),其余我只能说我们大中华地大物博;
            3、我真是低估了澳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程度,bondi上到处都是透明的蓝瓶水母,连海浪冲上来的也是它们的触角,于是我的脚底与它们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忠告就一个字:痛!

2016-03-01 20:20

就完了吗  ?

2016-03-01 22: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2:20:4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还有后半段容我补补脑后再续上,发现写游记是件体力活😴

2016-03-01 23:00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3-01 20:20:08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还好有照片帮我们记着😬

2016-03-01 23:03

2016-03-02 07:33

引用 我白着呢 的图片:

好风景

2016-03-02 08:34

2016-03-02 08:53

2016-03-02 09:1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34

引用 我白着呢 的图片:

美食

2016-03-04 11: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17:52

回复东坡的稻子:

2016-03-16 17:22

引用 mudan 发表于 2016-03-07 17:52:5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