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一家五口老少心情“泰美丽”普吉7日游(达差,3岁娃儿,落地签,大小皇帝岛,深潜,迈考海滩)

wangzheng (北京市) LV.15
2016-03-01 16:39 6589/46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普吉的机票和前四晚的酒店在2015年8月份就定好了,结果行程拖拖拖到了2016年2月16日过年后,避开了春节高峰。

本来就计划好2015年带上一家老小去普吉过冬,刚刚准备提上日程做攻略的时候,姐姐介绍说安纳塔拉度假村(Anantara Vacation Club,以下简称AVC)有活动,三晚四天两卧室公寓共288美金,两卧室pool villa 628美金,五星级酒店,超级合适,没有犹豫的立刻定了酒店。然后开始看攻略,大致定了行程后就开始定机票,接着制定详细的行程……

因为带了父母和3岁的球宝,而且除了球宝姥姥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准备工作做的要非常充分,姐姐我把普吉岛近两年的游记全部看了个遍,马蜂窝、十六番、穷游横扫一通,攻略对比、各种一日游网站价格对比、各种酒店预订网站价格及评价对比、要去的每个地方的地图等等都看遍了,最后要去的地方在什么位置怎么走都已经在脑子里了,以至于到了普吉谷歌地图用不了也没有很慌张,哈哈,佩服自己。其实普吉岛的攻略很好做,就是跳岛一日游和本岛游,主要是第一次带这么多人出国,还是要下足功夫保险点。

被过年期间各种旅行社包机、普吉机场大厅落地签排队4-6个小时的信息吓到,出发前各种担心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事实是我们出去的日子高峰期正好过了,这个日子也没有旅行团出来,跟旅行社的一个朋友了解到,普吉团队游要到3月份才有,所以没有碰到排队的时候,时间刚刚好,必须给自己赞一个!!

前面啰嗦的就到这里吧,开始干货滴干活……

关于行程

订完了AVC酒店之后,从大致的游记中知道了达差岛(也叫达柴岛,或者处女岛),我到更喜欢处女岛这个名字,看到她的图片便爱上了她的各种蓝色,所以决定必须要去,正好她在普吉的北部,离迈考海滩很近(AVC位于普吉岛迈考海滩),不需要太长时间的舟车劳顿。

具体一日游的内容后面再介绍,先说说整个行程:
       2.16 D1:北京首都机场—香港机场—普吉岛机场—迈考海滩AVC
       2.17 D2:AVC泡酒店,下午15:30参加推介会
       2.18 D3:我和球宝爸达差岛一日游,球宝和姥姥姥爷泡酒店
       2.19 D4:球宝姥姥姥爷达差岛一日游,球宝和爸爸妈妈泡酒店,换房到pool villa
       2.20 D5:中午退房,6小时环岛包车游,晚上住芭东,吃喝玩乐购物
       2.21 D6:大小皇帝岛一日游,球宝爸爸妈妈和姥爷深潜,晚上购物
       2.22 D7:芭东海滩—普吉机场—香港机场—北京首都机场—温暖的家

一日游和包车都是从TB上定好的,有很多家都可以,要找比较大的店,评价好的店,多多对比,这样比较有保障,有的店如果一日游定的多还会送1元接机或者送机,这个要事先问好,有懒猫、浪花朵朵、普吉疯人院(后面会介绍)、7+、普吉趴趴走等等,这些都算是比较大的,大家要多多比较价格和赠送的内容。

一般跳岛一日游都会有中文导游,所以球宝姥姥姥爷可以单独出去我也不用担心,去达差岛是坐快艇的,3岁的孩子不太合适,比较颠簸和摇晃,虽然我们当时去那天浪不算大,但还是不要跟天气赌博,我们5个大人正好可以两个去玩两个看孩子这样轮流走,不过这样会多一天的时间,但是带着孩子这样也是最好的选择了。

关于设备及准备物品

1、设备
单反尼康D90,华为mate7。

出海一日游都是用手机照的,调到HDR模式,还算可以吧,当然比不上单反,其实有点后悔出海没有带单反,因为景色太美了,手机还是略有欠缺。但是带着浮潜的时候没人看着又怕丢了,带或者不带各位自己权衡吧。

先给大家看看出发前我准备的相关文件夹,哈哈,强大不??!!

2、出发前准备tips

 如果要在日上免税店购物,最好找一个95折的二维码,很多攻略里说机场可以找导游要,不过我没见到导游,也可以在TB买个二维码,印象中是1毛钱,还是比较合适的。结账时候刷二维码就可以打95折了。(我们赶上了首都机场日上2月份的活动,只要加入会员就可以打95折)

 如果因为工作需要接听电话,可以提前开通国际漫游,这样不至于打电话找不到人。也可以要求客服关闭流量,以免产生高额话费。球宝爸爸就开通了国际漫游。

 Happy卡,很有必要,这次途中打了很多电话,具体后面细说,也有人租WIFI那种小盒子的随身带着,我是觉得不太方便,而且不能打电话,遇到突发情况能打电话是很重要的。从TB买比去当地买便宜,我买的是35元/张,买了两张,球宝姥姥一张,球宝妈妈一张,这样一日游分开的话也方面联系。但是全程3G和2G,压根就没有4G,不知道是不是所有TB都这样,当然也不影响使用。

 证件复印件:护照及复印件、酒店预订单复印件、机票行程单复印件、一日游行程单、保险预定单(保险买美亚,包含深潜等)、购买物品清单,我每样准备了两份,落地签需要的内容准备了三份,为了以防万一,没有意外的话一份就够了,能有图片的就把图片存到手机里再一份。

 APP:谷歌地图(我的不能用,也懒得研究了,还好事先已经了解地理位置了),Street View,旅行翻译官,Yahoo天气(基本没看过)

 手机图库新建了个“普吉旅游信息”文件夹,里面是所有能放到手机里的图片,一共40张,有机场地图、一日游地图、酒店附近地图、保单、护照、一日游订单、出入境卡模板、happy卡设置等等。

 泰铢兑换:我们换了5万的泰铢,有点多,在购物的时候狂花,就跟不是自己钱一样,总算是基本花光。

 随身物品、护肤品、面膜、药品、浮潜三宝、儿子泳圈、纸尿裤、防水相机(TB最便宜款300多元,但是效果确实没有上千的好,当然会比手机套防水袋拍的好)、儿童驱蚊液(基本没用到)、防水创口贴、无比滴(日本的牌子,止痒消肿,也没用到)、碘伏棉签、儿童浮潜袜、绘本、手机防水袋、20L防水包等等

 旅游服务中心热线电话是1155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0945-956168(接听中文和泰文)
                                              0945-986859(接听中文)
       领事保护电话:00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

3、出发前注意事项tips(这些tips都是出发前准备好的,事先给球宝的爸爸姥姥姥爷开会时候说的,供参考,有些没有经历,有经历过的实际情况也重新标注了)

住宿
 退房时记得要回押金。

 酒店电话拨打:迈考拨076337200,芭东拨076337555(买HAPPY时候问问客服应该怎么拨打当地的座机和手机,前面加拨的号是不一样的)

出入境
 入境大厅:最左侧是外交官和泰国人走的(护照里夹上100B小费是可以走的,我们本来准备走这个通道的,结果也没用上),其他的入境通道人家直接跟你要10元人民币的小费。机场不准拍照!

 入境时:出入境卡一起都给官员,然后官员会退回出境卡,留好。

 出境时:普吉机场打火机可以放身上过安检,到入境大厅吸烟室不会提供打火机,香港也可带打火机,只有国内的不可以。(普吉机场是有吸烟室的,但是香港机场没看到,所以香港机场应该是不能吸烟的。)

 出境时:不要走VIP通道(第一个和第二个通道),会收小费,而且也不会很快。(这个我们也没遇到排队的情况,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所以也没有体验。)

 快艇一日游:坐在船尾不会太颠,机油味道重,不会被太阳晒;坐到中间会太挤;坐船头比较颠,太阳很晒。带上沙滩袜,上岛不让穿鞋。

 浮潜:第一次在酒店泳池先练习,很简单。面罩有雾时,吐口吐沫抹匀,再清洗干净即可(这个方法球宝爸说不管用,我们管导游要的防雾剂)。不要离船太近,也不要太远,小心船桨螺旋桨,不要出血,小心鲨鱼。(浮潜之前要记住自己的快艇什么样子,我下水前还没有快艇呢,浮潜完一抬头一排的快艇,完全不知道哪个是哪个。)

 出海携带手机相机注意看管。

 Warning:注意水里暗流和海流。除了暗流,海流本身也很危险,如果大家阅读10篇以上的浮潜游记,肯定会发现有同学提到“......不知不觉游远了..........感觉游不回去了.....后来拼命了.....” 这种故事不是因为主人公体力差!!!是因为海流太强(多是在浮潜点),他/她浮潜的时候又光顾着看鱼,结果游远了....之后只能对抗海流了!
解决方法:多抬头 + 带脚蹼增进推动力(如果会游泳) + 救生衣,感到危险时别犹豫,喊HELP,不要怕丢脸!(如果没有脚蹼,在码头可以跟导游要,我们去达差一日游的时候是seastar公司,要不花钱的,我当时也不知道,结果也没有脚蹼)。

 芭东海滩酒吧街,街上会有人拿着变色龙或者小猴子给你拍照,是要钱的,100B一人,不想给钱直接拒绝。

吃(由于我们没有吃需要称重的海鲜,所以下面没有经历,都是总结了其他人的攻略,供参考)
 吃饭留一份菜单在手上或者照张照片留存,结账时仔细检查,以防出现多收钱情况。菜单上没有标价的菜和酒要问清楚价格。

 芭东吃饭或者去酒吧,直接进去,不要被门口拉客的小黑带进去,有的价格会不一样。

 海鲜:价格按照1/3每斤价格砍,然后再抹零头;注意是按一斤算还是一公斤算;称重时注意盘子里是否有水,注意称指针是否归零,注意称重时是否会放上盘子;称重时海鲜是否放稳;称重时手是否离开称;注意海鲜有没有被掉包,不要等一起打包,称一个打一个包。

 龙虾颜色越多,个头越大的越好。

 碰到路边摊一定要买,尤其是流动的小车那种,味道很好,而且便宜。

购物
 商场、超市找钱时,一定要数清钱数,会有少找钱的情况出现。

 免税店扫码要验货,仔细核对小票,会有扫错码,多扫码情况出现。

其他
 给小费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 取钱时注意看清取款机是否处于正常状态,以防吞卡。

 纹身300B,保持2周,半个小时内不能碰水。(由于住宿位置原因,这次没有纹身,下次一定要尝试)

 普吉的自来水不可以喝,烧开了也不行,里面含有金属锡。(酒店都会给两瓶矿泉水)

关于签证(代办,自办,落地签)

签证我要好好说说,因为各种签证的方式我都经历了,也是目前攻略来说比较新的经验,所以写全了留着以后也可以备用。

签证有三种方式:

1、万能的TB,随便找一家店都可以代办,找相对大的店,评价多的店,还是很靠谱的,球宝和姥姥姥爷妈妈的4本护照是在TB办的(怎么少一个球宝爸爸?往后看),连寄出去带收到的时间一共8天,一本240元,不包邮,顺丰快递15元同城自己付。这个是最省事的,如果大家条件可以就事先办好吧。

2、可以自己拿着需要的资料到泰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办理。说到这问题来了,自从曼谷2015年8月份爆炸以来,抓到了一个新疆人,看新闻是大胡子维族人,所以护照上凡是出生地或签发地是新疆的,注意是“或”,只要有一个是新疆的,国内旅行社都不能代办签证,是使馆不收,只能自己拿着资料去使馆申办,当然还是可以申办的,球宝爸爸就是出生地是新疆

准备资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申请表(网上打印和去现场1号窗口拿都可以),工作证明(英文,内容是证明你肯定会回来,不会逗留,然后费用会自己承担等等)、冻结1000元银行卡的银行证明(银行开具证明要收费20元)、两寸白底照片2张(其实人家只收1张,可以自己备1张带着)、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酒店确认单、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签证费230元人民币,时间有点长,记得是这些,如果真有要去使馆办理签证的,去使馆网站再查一下。

我想说的重点是,我们带着所有的资料去了使馆,然后使馆工作人员说,新疆的办理要两个月的时间,要把资料送到泰国审核,泰国办理的速度就是比较长,我们1月4号去的使馆,2月16号走,本来想着提前1个多月怎么时间也够了,结果竟然说要2个月,而且过年和节假日的时间还不算,这样最快拿到签证也要3月初了,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落地签。

于是漫长的揪心的等待开始了,期间查了大量关于护照是出生地或签发地为新疆的人办理落地签的相关信息,众说纷纭,没有个确切的说法,但是也没有遣返的案例,不过也做好了球宝爸爸被遣返回来的心理准备,等待过程中抓心紧张的感觉你懂的……

3、落地签

落地签准备的资料没有国内使馆办理需要的繁琐,所需准备内容: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好,模板网上都有)、1张4*6寸的白底照片、落地签申请表(网上下载提前填好,淡季到了去拿也行,注意现在网上的申请表下面金额还是1000泰铢,我提交了没问题)、15天内往返机票(没有机票就给电子行程单)、泰国住宿酒店预订单(没跟我们要,我给签证官了,人家都没拿)、身上带好2000人民币或等价泰铢,家庭需要4000人民币或等价泰铢(轻易不抽查,如果抽查没有的话,是一定会遣返的)、签证费2000B。

重点来了:关于签证费,我想说说这个具体是否涨价的问题,在国内看各界人士发通知,其中包含旅行社的朋友,说在1月19日泰国落地签涨价到2000B,之前说快速通道要给200B小费,我们怕人太多而且带着孩子,所以准备了2200B,事先就夹好了放到护照里,从过年期间开始,就做好了下飞机快跑,给小费快速办理签证,以及要等待2个小时以上的心理准备,所以当我们下了飞机,第一个跑到机场大厅的时候,哇塞,简直惊呆了,空空的没有一个人,然后仍然按照之前准备的行为把资料和2200B交给签证官的时候(落地签1和2号窗口一个人都没有,递资料在1号口,然后去2号口拿护照),结果人家问我们办几个人,我说1个人,然后签证官和里面另一个人叽里呱啦一通,就啪啪啪盖完章,把护照从2号窗口扔了出来,然后我就傻了,什么意思?给多了吗?没有事先问问现在签证费到底是多少钱,即使给多了泰国的官员也不会退给你的,好吧,谁让我们心虚呢,只要能过了就好了,以后去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一下到底多少签证费吗?因为我现在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涨价了,哈哈…

刚下飞机有点蒙圈,怕人家拒签也不敢照相,人家要多少小费就给多少小费,不要也上赶子给,都是心虚,为了顺利入境。

提醒各位,如果不带孩子,排队人又少,各项手续齐全,完全可以硬气一些,就不给小费怎么滴,看不惯他们的嘴脸,都被旅行团养刁了......

关于航班

同事之前带娃去过普吉,听从了她的推荐,这次也选择了港龙航空,一是因为港龙有白天的航班,不是红眼,二是因为港龙的服务和飞机餐比较好。

球宝1岁多的时候有过一次坐3个半小时飞机的经验,按照他之前的惯例,一般2个半小时就是他极限了,北京飞普吉直飞是5个多小时,而且直飞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所以这次选择了到香港转机,让他中间能下来跑跑歇歇,但是这样在路上的时间单程就要10来个小时,太累了。事实证明,球宝现在已经3岁了,他可以坚持5个多小时的直飞,转机反而会让他觉得累了。顺便提一下,香港机场的餐真的很贵,一碗面要90多港币,免税店的东西也贵。

港龙航空官网订机票,选好座位和餐食,提前24小时在网上值机,打印好纸质登机牌,到了机场可以去自助值机柜台托运行李,把纸质登机牌换成正式的登机牌,提前网上值机那边排队的人会比较少,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如果行李要贴上易碎标签,就需要自己把行李拿到人工搬运的地方托运行李,走两步路就到,很近。

港龙航空正餐会有哈根达斯冰激凌哦,我们吃了好几顿,从普吉到香港的航班是泰国品牌的冰激凌,其他航程都是哈根达斯,而且儿童餐很不错,还有很多餐种可以选择,下次可以试试其他口味的飞机餐,比如犹太餐,哈哈。

飞机上没怎么照相,回程的时候有发餐单,吃的内容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参考。洋气吧.......

关于酒店

1、 安纳塔拉度假村AVC(Anantara Vacation Club)(2.16-2.20四晚住宿)

AVC位于普吉岛北部的迈考海滩,离机场10多分钟车程,海滩的人很少,适合带着孩子泡酒店度假。

之前预定好了AVC的两卧室公寓,三晚四天288美金,但是以这个活动价格预定的话,需要参加90分钟的推介会,说白了就是把AVC的名气推广出去,虽然这种方式我不太喜欢,但是价格很美丽对不对泥?!

普吉这边的酒店基本都有保险箱,把护照现金贵重物品放进去。

刚刚天亮,球宝就醒了,大家都还没有出来,普吉时间6点多一点,北京时间7点多一点。

这个泳池晚上还会播放水幕电影,泡泳池里看电影也是不错的体验。

在泳池边的自助餐厅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迈考海滩,由于带着孩子,很多细节的照片没有时间照。AVC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各国的口味都有,很喜欢,每次都吃很饱。

热带地区标志性植物的芭蕉叶。

所有的地方都有这样的供奉,宾馆、街道、旅游景点、当地人家,就是大小和形状不一样,有信仰是一件好事。

各种不知名的花儿和植物。

谁知道这是什么?墩布吗?长在树上......

天水缸里面的花儿都不一样,都是工作人员摆好的。

开始以为这是不知名的神树,以为这边会举行什么仪式一类的,结果球宝姥姥说是皂角。

从club穿过villa区,就到了迈考海滩。走路10分钟左右吧。

开始了海滩HAPPY的时光......

教练在教老外玩帆船

迈考海滩的海岸线也很长,而且没人,不过这里的沙滩是黄色的

这些树根是长到沙子里的

寄居蟹,看来还是要配个长焦的镜头了,烧钱......

在跟姥爷抓寄居蟹。出门的时候着急忙慌,我和球宝的泳衣都忘穿了,只能露小PP了。

超级喜欢这个大吊篮

AVC villa区的无边泳池,挨着海滩

这次的行程没有看到1-2米的大蜥蜴,这个是蜥蜴小宝宝

午饭是在海滩边的海鲜大排档吃的,就在AVC无边泳池的边上,其实就两家海鲜排档呀,没有大家说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这也是吃的唯一的一次海鲜排档,他们都说不好吃,吃不惯泰餐,就我觉得好吃。

当然也就在这里体验到了小蚊虫,坐下不一会就全是小蚊虫在身边飞呀飞,其他地方还真没有。所以家里人都不喜欢这里,哈哈。我说这才叫当地的特色呢。

这顿饭不算便宜,将近2000B,迈考这边的价格都不便宜,感觉像是被AVC垄断了,吃的穿的用的都很贵,比芭东都贵。当然还是比北京便宜。

吃了一半了才想起来照相,最爱吃的就是芒果糯米饭了,不愿意吃太甜的话可以少浇点椰汁。

这个菠萝饭比后面吃到的味道都浓郁。

6个大虾500多泰铢

在旁边那家挂小贝壳的店买的椰子汁,50B一个,芭东是40B一个,就更不要提普吉镇周末市场的价格了。

照片没拍太多,带孩子吃饭就顾他了。旁边还有做massage的,精油的好像70B左右一个人吧,泰式按摩记得是40B一人,想着晚上做的,结果人家晚上7点就结束营业了,也没做上。

中午吃完饭就回去睡觉了,睡醒了继续海边HAPPY+拍日落,这天有点云,没有拍到海岸线上的落日,第二天球宝和姥姥姥爷去的时候拍到了。

由于我们要去达差岛,所以要再加一晚上,经过同事的鼓动,加了一晚一直向往的两卧室pool villa , 一点都没有失望,到了之后很后悔前三晚没有预定pool villa。Villa也是按照会员价给我的,328美金/晚,过年前在携程上查的价格已经3000多RMB一晚了,过年期间据说是6000多RMB,当时我没查不确定,不过我觉得如果这个价格应该也没什么人定吧。

第四个晚上终于换房到了心心念念的villa,太兴奋了,各种拍拍拍

中午入住,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退房,一点时间没浪费就泡在房间了。

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是这样的景色,太舒服了

锅碗瓢盆,洗衣机,烘干机,咖啡机,冰箱样样齐全。

刷牙的水都准备的是矿泉水(公寓也是一样的),洗手液、身体护肤乳,还有洗发护发的用品AVC准备的都是精油的,很香。

电子秤是提醒我们不要吃的太美长肉肉

晚餐点的匹萨,买的啤酒,拿回院子里吃,吃完就游泳,怎一个美字了得

喜欢泳池里灯光的感觉......

AVC优点:AVC的环境、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海滩人也很少,去海滩和酒店的任何地方都会有电瓶车接送,当然你需要的话要让他们知道,可以拨“0”叫车,也可以到前台叫车。在酒店小路上走的时候,如果后面有电瓶车,他们也不会按喇叭催你,如果你没看到或者不愿意让路的话,他们会一直等到你走过去。早餐很丰富,各种国家的饮食都有,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早餐。

AVC欠缺:(1)AVC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club区(就是我们住的),一个是villa区,就在海滩边上,我看大多数都是外国人住(我们住的villa也是club区里的villa)。从club过去,要穿过villa区才能到海边,走路也不算远,当然也可以叫电瓶车过去, villa区有个无边泳池,景色超级美,我们在那边玩了很久(好吧,我承认这一段不算纯缺点)。(2)AVC周边吃喝玩乐很少,基本上都是AVC自己垄断的,所以吃的种类很少,购物的地方有限,东西也很少,物价也比较高,比芭东都高不少。在芭东100米就一家的7-11在这边根本就没有,只有自己的超市,价格可想而知。海上活动有帆船、橡皮艇,但是我听人家的意思是对villa区中间那一片的客人免费,当然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听对了,哈哈。但是冲浪板和大毛巾都是免费的。

这是AVC附近龟村超市(仅此一个超市)的小票,可以看到香蕉船的防晒喷雾要1050B,芭东江西冷boots里同款价格是612B。不仅是防晒贵,其他的包括啤酒、水果等等都贵很多。

这就是龟村 turtle village,我们在正对面的 the coffe club 吃了两顿西餐,味道还好吧,二楼有一家 thai express 泰餐,吃过泰国炒河粉,球宝爸给球宝在这家买过一个椰子,150B

基于大家不太喜欢泰餐,所以吃的西餐比较多,这里面价格都不算便宜,具体我也没记住,大概每顿也要300-400人民币吧。 除了这里我们也在AVC自己餐厅吃饭,主要是自助。

这里也有swense's,带着球宝也没敢去吃。

参加AVC推介会的时候了解到,thai express 和 sewnse's 都是AVC旗下的产品,怪不得这里垄断呢。

2、芭东彩灯度假酒店 The Lantern Resort Patong(2.20-2.22两晚住宿,芭东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

第一次来普吉,还是要体验一下芭东海滩,芭东位于普吉岛偏南部,是整个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集各种吃喝玩乐、各种萎靡于一体。所以我留了2个晚上的时间在芭东。

也是选择了两卧室的公寓,开始犹豫要不要订两个单间,同级别的酒店单订两间还要便宜些,而且可选择性比较多,但是考虑到老爸老妈语言不通,入住的时候房间再不挨着就虾米了,所以还是定了两卧室公寓,一起进出还是有保障。

虽然这里也是四星级的酒店,但是从AVC的villa过来还是不适应的。

外围和泳池,有两个小泳池,只对所有人开放一个,另一个是围着的,应该是只对一层的两间房开放,不过我们也没有时间玩泳池。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绿化。

Lantern优点:离江西冷和酒吧街都挺近的,穿过酒吧街就是海滩。还有离let’s relax 2店也很近,虽然我没有时间去做massage,本来计划是去做的,但是时间太紧张了。卫生还算干净。

Lantern欠缺:晚上太吵,楼下就有租摩托车的,大半夜酒吧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摩托声热闹的不要不要的,哎,这也是住在芭东不可避免的事情,不过球宝那两天累了睡的相对也还可以。早餐不太丰富,正餐比较贵。球宝爸和球宝两个人吃过一次晚餐,吃了1000多B(我去购物了,所以也不知道都点啥了)。

关于达差(处女)岛一日游

先上几张图预热,后面具体的再详细说。P.S.照片里带时间的都是北京时间。

达差(处女)岛是一名叫达差的大叔发现的,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开发至今才仅仅3年,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她,每年只有11月份至次年的4月份对外开放,岛上不让住宿,不让生火,不让穿鞋,不能带走岛上任何一个东西,哪怕是一片树叶。她拥有800米绵延的白色面粉沙滩,以及各种蓝色的玻璃海。

她是斯米兰群岛的一部分,但是离斯米兰比较远,所以斯米兰的一日游都不会包含达差岛,所以她更原生态,国内旅行团有包含斯米兰一日游,但是从来没有包含达差岛一日游。如果近期要去的朋友们,一定要趁她还很原始的时候去拥抱和亲吻她。当然斯米兰也是玻璃海,但是人相对多一些,而且我更喜欢达差的白沙滩。

达差岛只有浮潜,没有深潜,不能住宿,所以只有一日游,住在普吉岛南部海滩的朋友们会比较辛苦,先坐车到码头要2个多小时,再从码头坐快艇要1个小时。我们住在迈考是普吉岛的北部,坐车到码头都要1个多小时。但是到了目的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达差岛的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凑,能有充足的时间享受沙滩海水和凹造型。达差岛一日游495元/人,车从迈考和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接送都不收费。

达差岛一日游会安排两次浮潜,浮潜完上岸大概下午1点,开始吃午饭,下午2点集合去寻找鸡鸣蟹和月光蜗牛,约半个小时左右,然后沿着海岸线走回来,这个时候就可以各种凹造型了,下午4点集合返程。

我们报的是seastar的船公司,有很多泰国导游中文说的都超级棒,我们的导游奶茶会说几句中文,但是也不太妨碍交流,只要时间记住了也没什么问题。而且上岸之后所有seastar的导游都会在一起,有问题也可以找中文好的导游咨询。

到达码头,登记完领完毛巾后(seastar公司是可以免费领取毛巾的,也可以免费领取脚蹼,不需要自己带),可以在附近吃点小吃,休息一下。

码头集合,搭白色棚子的地方就是取小吃的地点

排队出发......

上船的时候会有人给照相哦,如果想要看到相机要摆好造型哦。成品就是这样的盘子,200B一个,我和球宝姥姥的都还可以,就买下来留作纪念了。

我们船上的小哥儿......

球宝爸非要坐快艇最前面,趁还没开船的时候凹造型。

这位泰国美女看我凹了她也来凹,其实她坐在船舱里,好吧,我承认人家身材比我好,哈哈

很好看的作业船,应该是运煤的吧

在快艇上的1个小时就是这样捂着度过的,要把所有晒黑的几率留在岛上

船刚停下就是这样的玻璃海,激动的不要不要的,真想马上蹦下去。

先把不浮潜的人送上岸,接着我们就开船到了可以浮潜的地点,一共两处,每处30-40分钟。姐的后背就是在这个时候晒伤了,为了美美的比基尼,没有穿防晒服或者救生衣。跟丫儿死磕......

重磅来袭......

有一处很高的珊瑚,浮潜的时候不小心摸到了,活的珊瑚摸起来软软滑滑的,死掉的珊瑚跟石头一样是硬的。

当然珊瑚是不让碰的,我们要保护好海洋生物。

很多这样的小鱼,不知道叫什么,这种鱼群一般游得都比较靠上面,比较好拍到。

超喜欢这样的光斑

我们的船长,我在水里的照片很多出自他手,很喜欢,应该再多给他点小费的,嘿嘿。

虽然这张照片缺头短尾的,但是我很喜欢。

海水的浮力很大,想要潜下去很费劲的,我又没有脚蹼,最大程度也就这样了,然后马上就会浮起来。

小鱼儿们,别跑,给姐姐摸一下

看下面的珊瑚其实离我很远的,只是拍照的时候水很清

这张是船长潜到底下给我拍到的,非常满意!!

这条鱼看着离我很近,其实也很远,怎么也要有7,8米,只能说水超级清,一眼望到底。

意犹未尽呢,两次浮潜已经完了,现在整理照片看着还是超级激动。就这样不管不顾的露着后背浮潜了1个多小时,晚上回去后背一片通红,最重要的是疼,平躺着睡觉都疼。

上岸之后,继续上大片......

海与天空,各种不同的蓝色,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爱,哈哈

石头上一排小贝壳

如果你没有穿橡胶袜,想要爬到这一片石头上是需要魄力的哦,看看这些路况,我就是这样爬上爬下。

白白的沙滩,把我的脚趾盖儿染成了肉色的,哈哈

就是为了这的白沙滩我才来的

由于摄影师的技术有限,只抓拍到了这一张,剩下的照片都是贞子状的,你懂的

这是我们在树林里找的鸡鸣蟹和月光蜗牛(叫月光还是绿光我也忘了,反正到了晚上会发绿光)。树上面还有很多倒挂着的蝙蝠,没带单反实在照不出来,亲们还是自己去看吧。

泰山,啊呜啊呜啊呜啊......

鸡鸣蟹都躲在了树缝里,看不到。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他们喜欢潮湿的环境。

真不想结束这一段的游记,好吧,然后我们就集合回去了。

在回去的快艇上导游会拿个小桶,让大家放小费的。我给了100B,船上还有3个泰国人,好像有一个人晕船导游们比较照顾,所以他们给了400B,哇哦

6小时环岛包车游SUV

这一段呢,照片比较少,因为球宝发生了意外......

不想只看海,第一次来也想看看当地的人文,所以安排了环岛游。如果想要中途换酒店,建议在换酒店这天安排环岛包车游,这样行李放到车上,玩一路后司机就能直接给送到下一个酒店。

我的行程和时间是这样安排的:
迈考AVC-普吉镇西北部考琅山顶餐厅Khao Rang Hill 180'-普吉老街、水果市场Talang Road 60'-老虎王国tiger kindom 60'-查龙寺WAT CHALONG 60'-(神仙半岛laem phomthep 如果还有时间就去)-芭东酒店The Lantern
事实上不去神仙半岛,其他地方6个小时都不够,因为路上的时间也很长,所以还是建议尽量8个小时吧。

包车游是在“普吉岛疯人院”定的,老板大疯和小疯是中国人,在普吉镇定居,有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跟他们反应,他们再和司机沟通。这也是有HAPPY卡的好处,包含的通话时间足够你联系这些事情了。

迈考海滩开车到普吉镇的山顶餐厅用了1个多小时,堵车在普吉岛也是很正常的。这里可以看到普吉镇全景,这里的夜景最好,味道也不错,很多人都推荐,就是稍微略贵。虽然中午景色略差了些,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这里,没有选择去拉崴海滩吃海鲜。

相信这里晚上更美

泰国的第一顿冬阴功汤,也是最后一顿。大家都喝不惯,泰餐的辣是酸辣再加上点甜味,我也不太喜欢。所有的辣都是这个味道,不管是菜里的,还是蘸着吃的。

这是中份的量,我开始点了4份中份的,结果人家说一份中份够4个人吃,满满一大盘子。

这边的空心菜确实都很好吃

我们就点了这些,因为真的不饿。这里也不算便宜,也是吃环境,味道也还可以,印象中这些是2000B左右,我不带钱包所以不记得给多少钱。椰子好像是80B还是100B一个。

附近卖的榴莲冰棍,味道很浓郁,里面还有果肉,50B一个。

在山顶餐厅吃完饭,开车到了普吉老街和水果市场附近,本来想着终于可以买到超便宜又好吃的水果了,结果却发生了意外。

停好车在下车的时候,球宝从车上掉下去了,SUV车座很高,他没下好直接掉地上了,我们停车的地方下面正好有一堆小碎石子,球宝下巴破了一条大口子,球宝姥爷是医生,把大口子轻轻扒拉开说需要缝针,当时我就慌了,扒拉开的时候我都看到了里面白色的脂肪。赶快打电话给大疯,让他跟司机说带我们去医院。

司机很快带我们到了附近很大的一家医院,是国际医院。

大疯跟我说让我到了找中文服务,正担心语言问题,这样一说还算安心了一些,但是中文服务直到缝针到一半的时候才出现。

到了之后按照指引,不知道是不是护士还是前台的人员,需要我们的护照,现在回想一下整个流程下来我竟然还能大致明白她们的意思,着急忙慌一阵折腾,总算进了手术室。球宝自从知道要去医院看医生,就一直大哭说不看医生,马上就好,要回普吉岛家,在我跟医院服务人员交流的时候哭喊的更凶,我也很佩服自己竟然还能一路抱着他一边用我二把刀的英语交流一边镇定的把他送上手术床缝针。

(期间又因为着急,到医院后下车的时候把手机和护照都放车里了,好在司机下车的时候给了我们张名片,说完事给他电话,好在我买了两张HAPPY卡,我手机没带可以用球宝姥姥手机给司机打电话,好在拿回我的电话后可以给大疯打电话让他帮忙翻译。)

看到球宝躺在床上挣扎哭喊,被医护人员拿各种东西裹住,眼睛罩住,往下巴上扎了三针麻醉,哭喊着妈妈快回来的时候,我也是崩溃了,他哭我跟他一起哭,一边哭一边跟他说话安慰他,虽然他看不见我,但是可以听见我的声音。好在球宝在打完麻药之后就安静了, 这个时候中文翻译出现了,我也不记得谁问的球宝还疼不,球宝说不疼(理论分析应该是中文翻译问的)。

不得不说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好,医生的手法也很好,缝完针给球宝打开裹着他的布和眼罩的时候,他们都用中文跟球宝说你真棒。我也不停的跟大家说Thank you,他们都很友好的回以微笑。后期填表签字,嘱咐注意事项,还有开药付费的时候球宝就不哭闹了,大疯和小疯也赶来了,大疯帮我们翻译取药和吃药的用量,小疯也给球宝带了个小猴布偶。

这个时候也体现了医院的好,先给治病再填表收费,很能理解病人和家属的心理,病治好了才能更有心情去考虑流程上的事情,必须赞一个!

照下面的这些照片是为了保险理赔的,抽空咔嚓一张,万一需要资料呢,不过没要,是我想多了。

在这里面的手术床缝的针,我们是进去之后拐到里面的单间

开药缴费窗口

刚缝完针的小下巴,小嘴还在咧咧呢

一共的费用是4000多泰铢,买了保险现在正在理赔阶段。付费的时候医院会给一个信封,里面有诊断证明和收据,说拿这个信封就可以理赔了。

接下来也没有时间去逛普吉镇老街和水果市场了,为了让球宝高兴,我们直接去了老虎乐园,球宝说看完老虎再回普吉岛家。

本来打算让球宝抱着小baby老虎照相的,结果说不满1.2米的孩子不能进去摸老虎,只能隔着笼子看。那我们4个大人就买大老虎的票好了,大老虎一人800B,小老虎一人1000B。也有大老虎+小老虎的套餐,费用没记住,会相对合适一些。

老虎乐园不大,两边都是这样的笼子,你选择多大的老虎,就进去哪个笼子照相,其实就是拍几张照片而已,觉得不太值。

说实话这个大家伙动一下还是有点害怕的。这里是老虎的屁股可以抹,老虎的脑袋摸不得

前几张这个大家伙都趴那睡觉,我跟管理员说他在睡觉,他就拿小棍轻拍了他两下,他脑袋就抬起来了。

这就是帮我们拍照的管理员和他的小棍子。

这些是中虎

这些是小老虎,最活跃了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大的寺庙,看球宝精神还可以,就跟大家商量要不就去查龙寺再转一下,超时就再给司机375B/小时就好了,结果大家都同意了,但是没跟司机说,司机就直接给我们拉到芭东酒店了,司机说看我们快到时间了,就给我们送酒店了。

虽然没去想去的地方,但是这里也能看出泰国人还是很淳朴的,要是换成中国,你不说去他也会把你拉去。反正也有点累,而且正好晚上购物的时间本来就紧张,留点时间购物吧。泰国的寺庙还是下次去清迈再体会吧。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找到了大家推荐的MR.GOOD,店员确实都会说点中文,但是服务态度真是不敢恭维,爱答不理的,我点完两个芒果糯米饭,其他的还没点,人就走了。

不过他家的芒果糯米饭真的很好吃,球宝爸爸和姥爷就一人一碗面,给球宝分了点面就够了。原谅我们真的不饿。

吃完饭去了江西冷,今天晚上主要在boots购物,买了mistine的彩妆、香蕉船的防晒喷雾、球宝爸买了欧莱雅的洗面奶和护肤乳、虎牌膏药等等一共6510B,跟收银员要了会员卡,打9折吧,但是看单子上好像没有折扣的价格呢,也不知道打没打折,当时也忘了仔细看购物小票了,提醒亲们买东西一定要仔细看看小票,尤其买的多的时候更要看。

球宝今天累坏了估计,刚到江西冷地下一层要给球宝姥爷买点工艺品送人,结果他就趴爸爸肩膀上睡着了,第二天一早又要出海,所以全家就都回去休息了。

回去的路上买的西瓜和芒果juice,两杯85B,在AVC餐厅80B一杯,哎,差距差距呀。

关于大小皇帝岛一日游(深潜、浮潜、海上看日落)

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可以深潜了......不过还是有些失望的。

很多攻略上都说皇帝岛是新开发的岛,其实也算开发时间很久了,已经很多人都知道了,所以可以想象人是不少的。

选择深潜也纠结好一阵子,开始想着让球宝姥姥姥爷带着球宝去蛋岛玩,那边适合小孩子,鱼群很多,而且路程很近不会太颠簸,然后我和球宝爸爸去深潜,分开行动,但是球宝姥爷也是深潜爱好者,也想要深潜,换了好几种方案,最终决定还是全家出动,带上球宝一起深潜去吧。

选择了游艇,大而且比较稳。不过我们出发那天海浪很大,游艇还是很摇晃的,但是千万不要低估小孩子的适应力,球宝在船上玩的很好,适应力比姥姥强。

游艇一共3层,一层船舱机油味道太重了,千万不要坐在船舱里。我们在讲解深潜规则和签字的时候在船舱,大部分人都吐了,本来我没事,但是闻到那个味道和听到大家的声音也差点忍不住,你懂的......赶紧补吃了一片晕船药。

球宝和姥姥姥爷在二层,我和球宝爸跑到三层各种拍,请忽略后面的七喜饮料瓶,怎么挪都会拍到它们。

三层超级晃,必须要抓住栏杆,小孩子可不能上去。

要深潜就只能选择可以深潜的岛,在普吉能体验式深潜的岛不多,据我所知就有皇帝岛和斯米兰群岛,但是斯米兰群岛深潜要有深潜证的,没有深潜证的要2000多,而且TB上就找到一家,觉得不太靠谱,所以还是选择了皇帝岛深潜,一潜价格是648元,一日游浮潜价格是448元。有水上滑梯和橡皮艇可以玩,但是我们游艇的水上滑梯漏气了,没玩成,人家超级想玩的说……印象中皮皮岛好像也能深潜,但是我没准备去皮皮岛就没有查了,皮皮岛也是被国内旅行团包了的岛屿,所以没有太大兴致,当然水可能也很清。

车也是免费从三大海滩接送,这也是当时选择在芭东海滩住两个晚上的原因之一,如果从迈考海滩去皇帝岛,距离远不说,每人还要加收接送费用,印象中是65元/人吧,反正不算便宜。

本来一潜是要在小皇帝岛的,结果浪太大船长说去不了了,就在大皇帝岛附近潜了,但是水质真的不怎么样。

这是在等待深潜的时候,我自己浮潜的时候拍的,很多这种小水母,还泛着蓝光哦,相机像素有限照不出来。

可以看到水质跟达差岛比起来差远了,下面都看不清。

由于之前后背晒伤了,这次浮潜只能穿着防晒服漂了,什么鬼......

开始深潜......

这里提一下,深潜的照片都只有我自己,为啥没有球宝爸呢?用球宝爸自己的话说,他救了自己一命,我解释一下就是怂了,哈哈。球宝爸下水了,但是不太适应深潜的呼吸管(与浮潜的呼吸管呼吸法有点不同),所以他就上去了

不过也要提醒各位,如果感觉不适应,还是安全为主。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耳压适应了很久才不觉得疼的。

看到两个海星,肉呼呼的

这个我管它叫燕鱼,哈哈,不知道叫啥,跟海底沙子的颜色一样,是它的保护色吗?

是的,我已经潜到海底了,这个时候应该是10米多。

还看到了很多种鱼,还有超级超级大的海参,录像比较多,效果也比较好。

很遗憾没有在小皇帝岛深潜,相信水质一定要比这里好。各位亲如果要深潜,建议还是不要选择大皇帝岛了。

吃完午饭,等待上岛的过程中,带着球宝玩了一会橡皮艇。

排队深潜的人很多,球宝姥爷还没有深潜,要排到下午了,所以我们上岛,球宝姥爷只能一直在船上了。这个时候要吐槽一下浪花朵朵和带我们深潜的教练,安排的很不地道。

看见了吗,皇帝岛就是这么多人,而且海岸线不长。会破碎了很多人的梦想吗?

即使受伤也要下水

球宝跟这个小姐姐玩的很开森

在岸边的水还是很清的,当然水浅沙子扬起来水也会浑浊。

为了拍这些小鱼,我的脚被这些珊瑚划伤了,今天忘了穿浮潜袜。

密集恐惧症的请绕道...

我划伤的脚丫和留在沙滩上的血迹。

带的碘伏和防水创口贴都用上了哦,用矿泉水冲干净沙子,抹上碘伏,在刷一层防水创口贴,万事OK,虽然还是很疼。

回程跟球宝安静的享受日落

顺便说一下,TB上定一日游的时候,本来说如果小皇帝岛去不了,就会改去珊瑚岛,然后再去大皇帝岛。但是各位也看到了,我们没去珊瑚岛,就在大皇帝岛附近停留,然后上岛。而且球宝姥爷由于安排问题也没上成岛,回程的时候有人投诉了,我也打电话了,当地的客服回复我说他们太忙了,再给我回电话,然后就没信儿了。就说到这吧,亲们去的时候要注意。

最后一个晚上由于时间问题,购物和吃海鲜只能二选一了,这个时候什么都没买,还是购物去吧。

把球宝丢给球宝爸,我们一直买到关门,但是像是华歌尔内衣什么的都没时间逛了。

晚上买完东西,在路边买的土耳其的烤肉、香蕉饼、还有球宝爸打包带回来的菠萝饭,就当夜宵了。

来之前看到有人介绍雀巢新出的这款白茶奶茶,买了两瓶,味道有点淡。

我觉得这个牌子的啤酒比“chang”牌的啤酒好喝,这个啤酒味道重一些,那个味道太淡了。

到芭东要多留一天购物,内衣没买成,芭东海滩也没去成,酒吧街也没去成,纹身也没纹成,massage没做成,大龙虾也没吃成,呜呜,好多遗憾呀~~

关于购物及其他

购物tips

这是买的部分东西,有的是已经送人了,有的是代表,还有已经分完的就没有照片了。

1、免税店购物
对比T3日上免税店、香港免税店、普吉机场免税店的护肤品价格,T3日上免税店绝对的完胜。雅诗兰黛、兰蔻、安耐晒我买了这三个牌子的,其他牌子也对比了价格,日上都是最便宜的,再加上95折,只有最便宜没有更便宜。安耐晒两瓶还打7折,太划算了。

除了护肤品,烟酒也很合适,如果想买烟酒,回来时候在T3买就好,价格便宜,还省去了解各国出入境烟酒限量的困扰。烟每个人限带两条,酒没买没有问,之前查过应该也是两瓶。

出发前挑好,回来的时候付款取货,如果不要就直接入境就好了。

2、泰国购物
本土品牌护肤品:mistine彩妆(睫毛膏、眉笔、眼线笔、卸妆油、口红)、snail white 蜗牛霜、ele睡眠面膜、beauty buffet 牛奶洗面奶和去角质凝霜,都是大家比较推荐的。我还买了很多当地的香蕉船防晒霜和喷雾,留着以后出去用,球宝抹了一点都没晒伤,就黑了一点。当然欧莱雅更不用提了,泰国的生产基地,白菜价,球宝爸买了很多。

这个就是睫毛膏、眉笔、眼线笔,现在已经在用了,真的很好用,一点也不晕,信价比高。

本土品牌药用:卧佛牌的香草膏,球宝姥姥买了几瓶,送人外加自己用,球宝爸买了很多虎牌的膏药,治跌打损伤。

本土零食:零食都在BIG C里购买,芒果干、榴莲干、奶片、蜂蜜、泰国巧克力(这个是在普吉岛机场免税店买的,BIG C没太多时间逛)等等。

其他:大象的工艺品,球宝姥爷要买来送人的。华歌尔内衣、黛安芬内衣(没有时间转内衣,都是100多RMB一件,如果觉得款式旧,还有泰国品牌的内衣,也是100多RMB一件)、人字拖(本来也想转转的,也没时间买了)。

再说一说购物的地方,江西冷可以在boots买护肤品,地下一层也有很多护肤品可以买,boots可以退税,地下一层的不能退税,但是价格便宜,还可以砍价,算下来还是地下一层合适。snail white 蜗牛霜boots价格是950B,地下一层人家报价是750B,重要的是还可以砍价哦,总价照着1/3往下砍,当然如果亲们砍价很牛掰的话可以继续砍。工艺品不要在BIG C里买,超市里150B一个,地下一层也不太便宜,看你砍价水平,江西冷外面小摊100B一个。

机场退税的地方,反正我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都没有,不用排队。

黄色的就是P.P.10表,一个是BIG C,一个是boots的,big c 要到服务台办理,boots是收银台就可以办理,服务人员会帮你填好订好的,你只要提供护照就可以,照片也行,然后签字。

顺便说一下,普吉机场有luggage wrapping service哦,包裹打包服务,安检完进门先不办理登机牌和托运,往右手边走就能看到。如果怕箱子散了可以包装一下。

结尾

写到这里游记就算结束了,当然这次旅行有许多遗憾,许多意外,也有许多惊喜。这也许就是自由行的特点和意义,让我们去发现和体验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虽然有许多遗憾,但是我觉得光普吉岛就可以玩三次了,当然会换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玩法,并不会是千篇一律,所以那些遗憾可以等待下次来再弥补吧。

父母这次玩的很满意很高兴,球宝这次也进步许多,回家后看到小姐姐会主动说跟小姐姐玩,然后就开始聊天。游泳也可以不用大人扶着,敢自己套着泳圈玩。现在球宝下巴已经拆线了,伤口恢复不错,也给我提醒了以后下车要多注意他。

当然还有一点是,要学英语,旅游城市不管是谁,英语都溜溜的,虽然泰国有口音发音不准,但是说出来了最起码外国人明白,哈哈,发奋图强开始学习英语口语,为了以后带球宝走的更远。

只要走出来就会爱上旅游,就会爱上旅游前后的整个过程,下一站继续走起......

加油,继续做攻略!!我是沙发吗?

2016-03-01 17:38

热带植物

2016-03-02 08:33

2016-03-02 08:5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2:19:52 的回复:

攻略很详细,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继续努力

2016-03-02 08:5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2 08:33:31 的回复:

热带植物

回复快乐旅途:不是吗?还是亚热带?

2016-03-02 08:57

2016-03-02 09:1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30

2016-03-02 09:3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2 09:30:05 的回复:

赞!互赞 一下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嘞

2016-03-02 15:14

城。会。玩。

2016-03-02 18:25

亲,能问下你保险在哪里买的吗

2016-03-05 10:35

大人玩的相当尽兴,不如不带娃了。。。。

2016-03-05 2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81095774 发表于 2016-03-05 10:35:57 的回复:

亲,能问下你保险在哪里买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81095774:淘宝就有,搜美亚就可以

2016-03-06 20:04

引用 洪艳 发表于 2016-03-05 23:18:43 的回复:

大人玩的相当尽兴,不如不带娃了。。。。

回复洪艳:娃儿也玩的很尽兴,除了意外,孩子前几天一直泡海滩泡泳池

2016-03-06 20:06

AVC的活动价格怎么才能订到呢?马上要去普吉岛了,好心动啊

2016-03-07 01:56

引用 aa13679 发表于 2016-03-07 01:56:01 的回复:

回复aa13679:发你私信了

2016-03-07 08:23

写得太棒啦!以后多写🤗

2016-03-07 13:22

引用 阿多王五 发表于 2016-03-07 13:22:38 的回复:

回复阿多王五:哈哈,必须滴

2016-03-07 13:2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16:51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03-07 16:51:41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嗯嗯,要坚定去的信念😁

2016-03-07 21:21

小宝超可爱啊!
后面受伤了也不能下水  希望他早点恢复 么么哒

2016-03-23 15:35

引用 orangepea 发表于 2016-03-23 15:35:53 的回复:

小宝超可爱啊!
后面受伤了也不能下水  希望他早点恢复 么么哒

回复orangepea:谢谢亲,现在已经没事了,就是对医生有点心里阴影

2016-03-23 15:44

2016-06-11 09:33

楼主写得又详细又实用,本周日我也要带着两岁半宝宝北京直飞普吉了,不知楼主可否将有用的地图,图片,攻略信息私我一份?万分感谢

2016-06-15 00:57

引用 蛮蛮酱猴麻麻 发表于 2016-06-15 00:57:43 的回复:

回复蛮蛮酱猴麻麻:地图要看你去哪个海滩亲,你从网上可以找找,我们去的海滩不一定是一个,然后我们去的达差岛你们现在去已经不让上了,截止到4月份,我的攻略你可以参考,但是对现在这个月份可能不太实用亲

2016-06-15 18:17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11 09:33:34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捧场😁

2016-06-15 18:25

楼主的游记好详细。我们八月份也要去,想问一下皇帝岛上岛可以穿鞋子么?

2016-06-30 18:35

引用 TANPOPO 发表于 2016-06-30 18:35:06 的回复:

回复TANPOPO:我们当时没穿,上了游艇之后就让把鞋存游艇上了,下了游艇才还的,不过如果你在皇帝岛玩的时间长,可以在包里备一双,别吱声就好了

2016-07-02 13:08

2016-07-15 17:20

引用 岳冠群 发表于 2016-07-15 17:20:14 的回复:

回复岳冠群:谢谢关注😊

2016-07-18 21:15

楼主,我十月份也打算带我父母,老婆,两岁的儿子去普吉自由行,能不能把你那个超全年的文件夹发给我啊,让我参考一下

2016-08-12 16:27

引用 赖子 发表于 2016-08-12 16:27:38 的回复:

回复赖子:在办公室的电脑里,周一上班帮你找找,再私信哈😊

2016-08-13 17:03

引用 wangzheng 发表于 2016-08-13 17:03:01 的回复:

在办公室的电脑里,周一上班帮你找找,再私信哈😊

回复wangzheng:不好意思啊,刚刚看到,谢谢啊

2016-08-28 20:14

哇··好巧我准备11月份也带3岁小宝和两位妈妈一起去普吉岛··正好也是定的推广的安娜塔娜酒店··我们定的668美金的双卧泳池别墅···请问房间里可以做饭吗··?酒店附近是不是没有逛的··?那我们租车出去买东西那些方便吗?去芭东海滩远不远?从这个酒店报一日游到蛋岛是不是不免费接送呀哈哈··不好意思··问题太多了··因为我们大致都有点像··所以想参考宝妈的路线··我后两晚也是住的卡伦海滩那边

2016-09-04 21:33

seastar的一日游是在哪里定呢?

2016-09-04 21:34

引用 .com MM 发表于 2016-09-04 21:33:51 的回复:

回复.com MM:酒店可以做饭,东西很齐全,就是没有调料,附近也没什么逛的,就是龟村有几家卖衣服啥的,我也没进去。如果开车买东西去近一些的海滩看看应该有卖的,如果开到芭东应该要1个多小时吧,主要是很容易堵车。到蛋岛接送不免费的,而且坐车很远呢,等你们去卡伦那两天可以再安排去海岛。好好玩吧,那边还是很不错😊

2016-09-05 06:48

引用 .com MM 发表于 2016-09-04 21:34:33 的回复:

seastar的一日游是在哪里定呢?

回复.com MM:天猫

2016-09-05 06:49

谢谢亲爱的楼主··么么哒

2016-09-07 13:20

楼主,请问AVC的活动价怎样才能拿到?刚想过完年去呢

2016-12-05 04:30

引用 H-uu 发表于 2016-12-05 04:3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