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 叫陪着爸妈看风景

时间请你慢些走

2012年的元旦 带父母去厦门 似乎只是昨天的事情
四年后的元旦  才再次带着父母走出去 迎新年
小时候 不懂得家人陪伴的幸福 叛逆的少年总想着远离家乡 去追求没有唠叨的自己的清净生活
长大后摸爬滚打 的我们
才会慢慢明白 那唠叨蕴含多少心血与温暖
才明白原来能够陪着父母慢慢变老  是最深沉的爱与幸福

时间请你慢些走
让我能够趁着他们还走着不累 还乐意和我出去看看
尽力抽出时间来牵着他们的手 同看细水长流的小风景

来过才知道 苏州是,这样的,美

提起苏州 会并且一定会想到苏州园林 由于向来对于人工的雕琢没有兴趣  所以从未踏足过这座城市
这次选择苏州,首先是父母选择的体验高铁直达,其次是刚开业的诚品书店在心里中了草
结果是 苏州惊艳了我们!!!!
苏州城气候适宜 老城区建筑保留完好 古朴典雅
感觉城市节奏缓慢 文明度高    周边游玩方便 物价适中

来过才知道  苏州
是  这样的 一种美 —— 无风无浪  传统风雅   阳光也柔和的
                                    扑面而来的 都是温良气息 深厚的文化底蕴 赋予雕琢不做作的美
                                    腊梅的香 沁人心脾 远远的就让人中的了它的毒
                                   园林中 亭台楼榭 一步一景 雕梁画栋 精巧极致 典故层出不穷更增添雅致韵味
                                   山水相依 造景唯美  令人心旷神怡 陶醉其中
也难怪 苏州的人  自豪度高

行程 与 费用

Day 1: 盘锦站—苏州北站 18:40抵达,朋友接站 晚饭后 送我们回到住处 一切顺利
Day2: 苏州博物馆(提前网上预约) 狮子园(误打误撞的逛)  虎丘(临时决定)
Day3: 周庄
Day4: 周庄 返回苏州 逛平江
Day5:吃过早饭 拿上行李 返回盘锦
交通:本次大交通 高铁G1254 盘锦-苏州北   返程G1252 11:45-20:27
                   一来是带父母想体验高铁 二来省去前往沈阳机场的奔波 相对方便合适
                   唯一忽略的是 时间过长(8个小时) 带父母应该买一等座的(以前也不知道一等座是可以伸直座椅的哎
           其他市内及去周庄均为滴滴快车出行,方便且元旦有活动 相对便宜
住: 苏州airbnb上订的园区四季新家园的房间,房东Tony一家超级有爱,温文尔雅 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实用的建议
                 让我们感受到地道的苏州生活住的很舒服 出行方便 休息的好 后面会上几张入住图
                 周庄住的徐家临河别院 位置很好 只是碰到了没有素质的邻居
美食:父母不是很喜欢当地酸甜口的饮食 不过还是整理几道感觉不错的菜
          松鼠桂鱼  樱桃肉  哑巴生煎 沈万三蹄髈 苏式月饼   响油鳝糊(这个没有品尝) 万三面  小馄饨  紧酵馒头 小笼包

费用:高铁 670*3*2=4020
           快车12.9(长发商厦到四季新家园)+14.4(四季新家园到哑巴生煎)+78.7(周庄到四季新家园)+84.8(苏惠路到周庄
                  +30(拙政园到诚品书店)+20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到虎丘北门)+15.9(苏惠路到苏州博物馆)
            uber 9元(四季新家园到苏州北站)=265.7
 住: 苏州 Tony家 1100 三晚; 周庄徐家民宿临河别院 342 一晚
 食:早餐 35.2+33.25+ 20.75+ 45(周庄)=134.2
                        205(吴门人家)+ 40(哑巴生煎)+ 200(周庄晚饭)=445
共计6307元 (纪念品不包括)
除了哑巴生煎和周庄早晚餐用的现金,其他用支付宝支付 所以把账单翻出来看的 很详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02 13:54

嘿嘿谢谢啊 这两天抽空写写来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6-03-02 14: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15:52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3-07 15:52:19 的回复:

回复kelly:感谢Kelly!看别人的照片都是大片哈 别人的游记都调理分明 写的那么好 自己一写就无从下手的感觉 嘿嘿还是需要再学习哈 爱旅行爱回忆 爱憧憬 爱生活 喔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