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长假带2岁8个月小宝澳门-新加坡7天嗨游【话多图少,记录+评论】#话痨+干货#

牛佳佳 (北京) LV.6
2016-03-01 16:51 632/8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有娃之前我和娃爸从来没有出国旅行过,2011年办的护照还是空白本,港澳台倒是全部去过一遍,国内也走过很多地方。生娃之后更别提,除了带娃8个月时到杭州参加过一次师妹的婚礼,老家北京往返多次,就完全没有正经旅游,假期基本全窝在家里,自己跑出去把孩子扔给老人觉得于心不忍,带娃出去又怕自己Hold不住,觉得大好时光简直全部浪费掉了啊啊啊啊。好不容易等娃大点了,才计划出国游。15年上半年我工作特别忙,8月中旬结束忙碌,可暑假已经过去再计划出游觉得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就把目标定在了15年10月初的国庆长假。

关于出游地点,我在网上搜”亲子“、”出境游“等关键词,最后锁定日本新加坡两个地方,娃肠胃特别脆弱,吃饭不好,吃多还容易消化不良,最后综合饮食、地理、语言等等因素吧,敲定新加坡。其实是我自己存着私心不带娃去日本的时候在日本大吃特吃一路的hiahia。

看网友的感受都是,新加坡治安好、服务好、设施好,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地方,是第一次带娃出国游的首选地。特别要提的是,后来我在网上搜索新加坡游记攻略的时候,第一篇就看到的是一个妈妈写的亲子游,而且就在蚂蜂窝上,我觉得特别有用,不仅坚定了带娃去新加坡的信念,而且成为了蚂蜂窝的脑残粉。

准备

从8月中旬开始准备,全部工作都由我来做,娃爸安心当着甩手掌柜。一个是我特别乐于做这些安排行程、查游记攻略的事情,二是因为老师的职业有暑假,时间上也比较充裕(偷着乐一个,嘿嘿)。所以从8月中旬到出发前一刻甚至旅行途中都一直看各种参考资料,看机票酒店价格,等待各种优惠活动,蚂蜂窝、去哪儿、agoda、booking、穷游行程助手这几个是必用app。

1.签证:新加坡的签证算是非常容易的,不用面签只用审核材料,而且是电子签。本来想自己去使馆申请,后来一想费那么大功夫还不如上某宝搞定呢,但其实我更烦躁的是准备在职证明啊什么的材料,一看某宝上要准备那么多材料我就头大。

然后,我在阿里旅行上发现,诶,号称,号称“芝麻信用超过700分,极简材料申请新加坡电子签”,不用交材料,就填一些信息再在一个excel表格里填一些内容上传就搞定,一查我的芝麻信用居然超过700,之前我连芝麻信用是神马东东都不知道。虽然贵啊(要250块一个人),但是胜在方便,于是我就按照要求一步步填表拍下,因为还要帮娃和娃爸申请,后来他们旺旺联系我告诉我步骤,不知道是他们流程设计的问题还是我犯晕,总之完全就是指东向西,一片混乱。正烦躁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诶,我在新加坡不是有好多同学吗?在新加坡已经成家立业,可以有PR或者公民帮我做返签签证啊,此处要为我的机智点个赞。然后微信联系上琥总,爽快答应,告诉我要发哪些资料的电子版给他,而且说不用着急,如果10月初到新加坡,9月初把资料发给他就好。

之后果断在阿里旅行申请退款,对比我同学让我发的资料和阿里旅行这个所谓极简材料申请电子签,我终于明白,阿里旅行这个做的就是返签签证,所以不用准备证明材料。我自己揣摩啊,他们的模式就是个中间贩子,中国这边找需要签证的人,新加坡找有资格做返签签证的人,然后两边对接上,贩子和新加坡PR或公民各自赚点钱。返签签证的实际含义就是新加坡国内有人帮外国人做担保,帮助外国人得到入境新加坡的资格,其实严格来讲对这个新加坡人是有风险的,因为是担保人。我同学出面来帮我做这个事情就是因为多年同学情谊,不是说就应该帮你的或者说是小菜一碟的事情,我很感激。返签签证的费用是每人30新元,人民币不到150的样子,对比阿里旅行250人民币的收费,可以大概看出来他们能赚多少钱。

9月初准备好材料发给琥总,他在网上填表申请,我和娃第二天就签好,娃爸的等了一天也签好了。顺利搞定,之后机票酒店订起来。其实我胆比较大,澳门的酒店价格一直看涨,我实在忍不住在还没有办签证的时候就把澳门酒店订了,同理还有新加坡-北京的机票。我对签过很有信心,虽然不知道这种信心来自于哪里哈哈。

我特别想再找些伴一起去新加坡玩,本来表妹特别想带着娃一起去,无奈他们家娃拿的美国护照,人在国内,旅行证又过期。这意味着出境没问题找当地公安局办个一次性出入证就可以,但回来就对不起了,进!不!来!为此我专门普及了一下旅行证的知识,甚至想到了出境后在第三国办理旅行证,澳门新加坡都是可以办理的,就是执着的要绑着我妹和她娃跟我们一起去新加坡玩哈哈,但是办理旅行证需要孩子父亲的护照原件,孩子父亲又在美国,这个折腾的成本就太大了,为了一趟新加坡也不能这么拼,于是遗憾作罢。

我还不甘心,接着邀请我小舅一家三口跟我们一起去,按照返签签证的要求让他们发证件照,结果,给我发了三张用手机拍的他们站在白墙前面的照片,我也是醉了……辛辛苦苦帮他们修成看起来比较像样的证件照,准备好材料,跟琥总一说,结果,我才知道一个人最多只能帮四个人担保申请返签签证。我又厚着脸皮找到另外一个同学,提交材料,结果出来了,然而,我小舅妈居然被拒签了……想不到还能中这个彩头,不是说都是单身女青年被拒嘛,她一个40多岁的妈妈,前几个月刚刚去日本旅游回来,为啥被拒了到现在还是百思不得其解,难怪他们都说去新加坡在出签率如此高情况下被拒有的时候就是,没有任何原因。我同学特别贴心,又找了一个新加坡公民帮着再申请一次,然而还是被拒(都有拒签记录了,休想蒙混过关哈哈)。于是他们三人决定都不去新加坡,转去九寨沟

2.路线:中间澳门有点乱入呵呵,查飞机票的时候发现从北京直飞新加坡好贵啊,就决定中途找个地方中专顺便玩1-2天,香港澳门吉隆坡新加坡都很便宜,考虑到假期长度,决定大马之后再专程玩一趟,香港我和娃爸都去过,加上觉得娃玩迪斯尼有点小,最后选择先去澳门玩,然后再从澳门新加坡,而且打听好了途径经澳门不用再办港澳通行证,只要有护照、目的国签证和从澳门去目的国的机票证明就好,就可以在澳门停留7天啦。

我暑假带娃回老家后,自己回来上班一个月。所以路线设计是这样:

娃爸+娃妈:北京-武汉(10月1日中午),武汉-澳门(10月2日下午),澳门-新加坡(10月3日下午),新加坡-北京(10月9日凌晨,红眼航班,喵~~)(诶,时间好像有那么点不对,8号和9号应该上班才对啊,呃……我放假前跟领导请了8号一天假,领导超nice,准假了,#欧耶,内心无限激动#,9号早上6点多飞机落地,速速回家收拾,中午前赶到单位,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

娃:武汉-澳门-新加坡-北京

北京-武汉-澳门在国航客户端订的国航,澳门-新加坡在去哪儿订的虎航,新加坡-北京在去哪儿订的国航。

3.住宿:不得不说新加坡的酒店真心贵啊,赶上国庆长假澳门酒店的价格也一下蹿上去,因为第一次带娃出国玩,决定住宿标准要高一些,而且我个人属于宁愿吃不好也要住好的类型,所以浏览的都是四星以上的酒店。

确定10月2日要在澳门住一晚,最先订了澳门的酒店,因为带娃不去赌场不购物,而且优先考虑地理位置,所以选择了在老城区的澳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

订酒店的时候是倒推的,计划中有金沙,就查了一下在新加坡的时间段中金沙哪天最便宜,订下了10月7日晚的金沙,在金沙的官网预定。

看攻略大家就建议游玩项目从松到紧慢慢递进,所以决定最嗨的圣淘沙岛往后安排,于是定下10月6日在圣淘沙岛住一晚,还是地理位置优先,决定从硬石、迈克尔、节庆里选一家住。硬石的室内装饰我不太习惯,毕竟不是摇滚青年,总觉得黑乎乎的晚上睡觉怪压抑的哈哈;节庆倒是说适合带小朋友的旅行者入住,但是娃太小,不可能自己睡,带楼梯的高低铺用不上,也被放弃了。最终选择了Hotel Michael,简洁现代装修风格的,而且酒店名字跟娃的英文名字一样哈哈。这三家酒店其实是一个公司经营的,就连在一起,大堂互相都是联通的,当然也不是紧隔壁,就是顺着走着走着就到另外一个酒店的大堂了。娃爸早上还混到硬石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个泳,这三家的游泳池硬石应该是最好的。在agoda上预定。

剩下10月3日-10月5日三天的住宿,因为会入住滨海湾的金沙,所以想换个区域住,锁定乌节路区域,综合比较了价格、环境、地理位置,决定住乌节城市中心假日酒店,离地铁站近,网友点评打分不错,附近吃喝便利,免费无线上网。其实乌节路沿线酒店非常非常多,基本情况都差不多,任选一家应该都还行。在agoda上预定。

另外要提的是,去哪儿和其他一些网站会有价格特别低的酒店预定,有时候甚至别的网站显示无房的时候也能在去哪儿上出现,后来看网友的评论和反馈才知道,这样的低价房很不靠谱,有可能是赌场长期包房但有时赌客并不来住或者没有全程住,就转手出去,有点二道贩子的感觉,虽然他们叫“代理”。不是我要黑去哪儿哈,毕竟不是只有他们一家有这种情况,而且订机票我都在去哪儿看是他们的忠实用户,春节还帮我抢到了一张火车票哈哈。嗷嗷扯远了。总之就是订酒店不能摊便宜,多看信息多比较吧。booking和agoda我在15年8月份之前完全不知道是干嘛的压根没有听说过,找旅游经验丰富的朋友问来的,用过之后发现确实好用。用朋友的话讲就是“agoda在东南亚价格无敌”。(此处并不是广告)

4.玩耍项目:不看攻略不知道,还傻乎乎的以为门票都要现场买的。然后就是,所有需要门票、入场券的玩耍项目都在某宝解决,便宜又靠谱。因为娃不满3岁,所有项目他都免费,只预定两个大人的即可。

项目依次有:澳门观光塔自助午餐*2,新加坡日间动物园*2,环球影城*2,S.E.A海洋馆*2,新加坡河游船*2,摩天轮*2.

冒着做广告的嫌疑,必须要大赞某宝“厦门博游旅游专营店”和“小野旅途”这两家店,出门之前只订好了澳门观光塔,新加坡的项目娃爸的建议是既然可以有电子票,也可以订完就用,那就到了再订,而且也怕玩耍项目会变动,我看游记的时候也看到有些亲说去动物园的路上下的单到了就进去玩之类的云云,所以之前我就只大概浏览了某宝的产品,预备第二天要去哪玩前一天再下单。结果就是:很多店不!接!急!单!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段也算高峰期(其实我也没明白中国的国庆长假为啥也是新加坡的旅游高峰期……)总之就是,等我提前一天想买动物园、环球影城、海洋馆的票的时候,很多店主告诉我:买!不!了!我当时的感觉就是什么呢?完了,这个旅行要因为我的安排不妥毁了= =逛逛街再坐飞机回去算了……(其实现在想想,网上买不到票现场买也可以啊哈哈)后来,只有这两家,真的只有这两家(我大概用旺旺聊了十个店铺)爽快的说没问题,高兴得要跳起来!为什么是两家而不是在一家把所有项目全买了呢?因为其中有些项目一家比另一家更便宜哈哈哈(看看,都到有没有票的时候了,还在关注便宜不便宜)

更要提的是“小野旅途”,被我折腾得够呛,买了裕廊飞禽公园的门票又因为时间来不及了要退掉,最后因为我邮箱、网络的问题,在沟通不畅的情况下请店主反复发游船的电子票,一会这个邮箱一会那个邮箱,店主极有耐心的答应并及时发送,超感动。

最后想坐的鸭子船确实太火了,已经定到了一个星期以后,还是没有坐成,有点遗憾,因为儿子一个劲吵着要坐船,最后才买了比较鸡肋的新加坡河游船票,满足娃坐船的心愿吧。

此处出现教训一:一定要在出发前搞定所有玩耍项目,出行才会有条不紊不慌张!因为旅行的途中特别是带娃旅行途中事情会很多,特别是身边一个小娃一个甩手掌柜,基本上所有事情都要靠我这个当妈的操持,收拾完自己还要收拾娃,没有太多时间费在订票买票用旺旺聊天上,订票的事情提前打理好的话旅行就会从容很多,也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情来享受旅行。我是属于一切都要安排得妥妥当当井井有条那一挂,其实这样的人也容易把旅行搞得很紧张,嗯,这一点也要自我检讨一下。

物资

要特别推荐穷游助手APP,里面会帮着列出旅行所需物品的清单,很有参考价值。另外还可以自己在上面安排行程,随意拖动,非常方便。

衣服:热带国家旅游就是好,衣物轻便,就是夏装就好,为行李箱节省了很大空间。另外多带了一件薄外套抵御室内空调的凉风(我总结出的规律就是,越热的地方冷气越足,比如夏天香港室内比北京室内空调冷太多,而越冷的地方暖气越足,沈阳的同学冬天在家就穿短袖,而在武汉同样是集中供暖的室内也还需要穿件薄衫),给娃多带了一件开衫卫衣和一条薄长裤,防晒也挡挡冷风,而且我估摸着等9号回北京也必须要穿外套了。

鞋子:必备人字拖,热带国家很多人出街都是一双人字拖,所以传出去也不维和,另外冲澡的时候可以穿,不至于光脚太滑,在海边沙滩游泳等场合人字拖也必须能派上大用场,所以我现在旅行不管到哪必须带一双人字拖,绝对是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
选备运动鞋,娃爸穿了,我脚特别爱出汗果断放弃运动鞋。
凉鞋:我们仨每人一双,娃爸皮凉鞋,我洞洞鞋,娃是越野凉鞋,就是地面防滑的那种。
另外给娃带上了平时在家穿的脚跟带橡皮筋的拖鞋,方便洗澡游泳。

太阳镜+帽子:必须带,阳光太强烈了,幸亏幸亏给娃也备了运动型的太阳镜,起了大作用,还以为他不会喜欢戴,居然还挺喜欢。帽子作为辅助吧。

防晒霜:必须带,户外随时抹,紫外线真是不知不觉的。此处出现教训二:没想着给娃带防晒霜,幸运的是只是晒黑了没有晒伤,娃爸是整个晒伤。

伞+雨衣:伞可以遮阳也可以挡雨,雨衣挡雨行动更方面。我们出行没有带伞,只带了两件比较厚的一次性雨衣(说是一次性,其实很厚实,可以反复用)。看游记说新加坡老多阵雨了,还真被我们赶上。在澳门遇上雨娃爸冲进7-11买了一把伞,70+葡币啊,成为我们在澳门的最大单笔花销……最好笑的是,到新加坡用的第一天就坏了哈哈

现金: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块新加坡元,要提前打电话预约,说好要零一点的钱,不然要不就是没钱,要不就甩给你一张1000的大钞到新加坡找不开。在自助机上用银行卡先自助购汇,就相当于买外币存到卡里,再到柜台把换的钱取出来。柜台小哥直接甩给我一叠扎好的的崭新的100张10元新元,我说让你们准备零钱,你们这准备得也太零了吧呵呵

驱蚊液、无比滴、三份电子签证的纸质版、护照、尿不湿、奶粉、零食、自拍杆、单反、手机(此处有槽点)、伞车、娃的水壶、餐巾纸、湿纸巾……(矮马,我这话痨写游记太累了,今天先更新到这,有空再接着更吧)

花费

日程

后记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3-01 18:20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3-01 18:20:06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liuchang:谢谢鼓励,正在完善嗷~~写游记其实也挺烧脑的哈哈

2016-03-01 18:23

2016-03-01 19:19

2016-03-01 21:24

等待中

2016-03-04 10:11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3-07 17:53

十一去人多吗?

2016-05-14 21:15

引用 crabear 发表于 2016-05-14 21:15:18 的回复:

十一去人多吗?

回复crabear:不多不多,非常惬意!比国内游体验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