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柬埔寨

树叶 (南京) LV.6
2016-03-01 16:54 216/4

近期连续两次出行都是处在亚热带地区,赤道边缘。上一次是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一次是柬埔寨柬埔寨完全是热带气候,有时热带雨林的炎热潮湿,有时通透纯净的阳光直射,仿佛能穿透你的皮肤。可到了中午,又如同一个巨大蒸锅,觉得自己随时就要被蒸熟。就是这样的环境,我们连续几天起早摸黑穿梭往返于各个景点之间。总想多了解一些相关历史文化,多拍摄一些照片。
在我的字典里,柬埔寨是个神秘且遥远的国度,知之甚少。这次跟随摄影友人到此,给予了我不小的收获与惊喜。(我的摄影尚属幼儿园,还是假模假样的跟着老师来到柬埔寨柬埔寨不同于我去过其他很多地方,有着美丽醉人的山水风光,光鲜亮丽色彩斑斓的城市街景,没有成群的高楼大厦和繁华的街市。但它却以原生态的古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想要走近它。有的是千年之前的文化历史遗址,有的是神奇且特别的色彩。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柬埔寨大吴哥城,据说整个吴哥城有大大小小近万座历史神庙,(是吴哥古王朝全盛时期的不朽文明遗址)每一座神庙上都刻有柬埔寨民族标志—“高棉的微笑”。宗教是柬埔寨人最高信仰,各类佛像,虽然造型各异,但都是慈眉善目,双垂大耳面带微笑。展现出古老的高棉人,不管多么艰难,始终露出最安静最灿烂的微笑。

凌晨4点起床前往小吴哥占位拍摄属于小吴哥特有的日出,按照老师的要求,拍日出不只拍大火球,而是要拍摄火球未升起前的火烧云,但天空必须有云。我们沿着小吴哥护城河一字排开,打着手电筒架着相机,调试数据,看着东方,等待着天空的变化,从什么都看不清,到逐渐有一点点光,有一点点亮,有一点点红,直到一片红,随着东方天空的变化,心情也在变化,激动,兴奋,雀跃,还要屏住气,抓拍精彩的瞬间。今天天气特给力,天空的云不多也不少…….。

吃过早饭,又来到小吴哥,上午的小吴哥在光与影的照射下,展现千年之前气势恢宏的古建筑群,我们匆匆游览了部分小吴哥,由于中午太热,烈日当空,酷热难耐,回酒店休息。

下午又来到小吴哥拍摄日落,当落日的余晖洒向小吴哥时,神奇出现了,(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整个小吴哥瞬间被金色包裹着,煞是壮观美丽,好看极了!醉了!醉了!呈现出金典的“金色的小吴哥”,这一天 天时地利人和全了,完美至极!一天三趟小吴哥不是白跑滴哦!

这是暹粒“塔普伦庙”,也是电影 古墓丽影外景地之一。有巨大的树木盘结在围墙上,百年老树缠绕着千年奇石,实显沧桑和爱恨纠缠的浪漫。

柬埔寨的崩密列,那是千年前柬埔寨古王宫遗址,在断裂的柱石与残缺的墙壁间回味“昔日的辉煌”在光与影的画面里,让人心情沉重又感叹!

整个柬埔寨非常穷,是农业国。很少工业(所以没有污染)。市区还好一点,农村的孩子更可怜,每天上午读书,下午帮助家人干活。生活在景区周边的孩子们稍稍好一些,看见游客就跟着,“一美金”,“糖果”,“饼干”不停的喊声灌满整个耳膜。每每看见那一张张渴望的脸和一双双祈求的眼神时,都不忍拒绝。但是只要是给了一个孩子,呼啦一下就围拢过来很多孩子。尽管临行前做足了准备,买了很多小包装零食和兑换了一些一美金的零钞,在这里还是杯水车薪,很快就撒完了。太多的孩子在景区里。可这些孩子特单纯,一旦他要的东西得到,便会做各种表情,动作,让你拍照,也满足你的需求。

柬埔寨常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这三名韩国游客比试跳跃造型。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2 14:25

还开心呀 你们都是带三脚架去的 三脚架托运了吗? 我3.12 去暹粒也想带

2016-03-04 14: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