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3天普吉岛+4天清迈无攻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1-01

预支花费(国内花费人民币结算)

【机票】+【接送机服务】
全程亚航
杭州吉隆坡普吉岛   1739RMB/两人
普吉岛清迈                  402RMB/两人
清迈杭州                     1391RMB/两人
机票总共                         3532RMB/两人
*****所有机票不含行李票、选座等附加费用,纯机票费,后来清迈回程由于东西太多又现场购买了一人的行李票200RMB左右,当然比事先在网上预订差价很多,但也算是意外开支

我一个从没坐过飞机的人来给所有第一次准备买机票的处女座姐姐妹妹讲述一下我的机票经验。不知道这样的机票价格是不是相对优惠的了,之前从没关注过机票,从决定去泰国那一天开始就关注亚航官网的机票浮动,朋友4月初类似行程在穷游网上订的往返机票春秋航空直飞1999RMB/每人赠送一晚普吉岛住宿(不含普吉岛清迈),但是我后来没再碰到过这样的促销只能守着亚航的促销。父亲节那天下单订了所有的机票,别问我为什么,等不及啊,新手要是没有足够攻略还是看着促销差不多就下单吧,算下来全程的机票费用也就1800RMB/每人我已经觉得捡到大便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普吉岛接送机就在某宝预订往返197RMB,分别99/98RMB,我是在不同的店预订,配合不同的行程会有一些优惠
清迈就是直接打车到酒店因为便宜,正规出租到酒店160泰铢,差不多30RMB不到,非常近10分钟不到的路吧,但是也懒得走远去找别的车沟通了,出了机场会有一个妇女问你去哪儿告诉你多少钱(大致都在160泰铢)帮你安排出租车,不出机场也有柜台可以安排出租车,比外面便宜,当时不清楚,出了机场之后就不让再进去,分明就是几步路好嘛!!!!!生气!!!!!

【酒店】
全程携程预订,英语不好不逞能
11.1一晚  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 (普吉岛卡塔海洋微风度假村)高级房      280RMB/两人
11.2一晚  皇帝岛BANRAYA高级房 费用包含在2日游行程
11.3一晚  Airport Resort(机场度假村)高级房                                                            238RMB/两人
11.4---11.7三晚At Pingnakorn Chiang Mai (清迈平那科酒店) 豪华房                       1024RMB三晚/两人

【护照+签证】
出行时间是11.1--11.7,老公在9月底办理护照,国庆上来护照就到手了,某宝办理签证248RMB/每人,简化办理8天到手

【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套】+【潜水镜】
我是租用了某宝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122/9天,免费租用了潜水鞋之类,事实证明潜水鞋非常用得着,皇帝岛BANRAYA酒店的浮潜虽然不错但是珊瑚礁实在太硌脚了

手机防水套几乎没怎么用,因为水下相机已经完全够玩儿,也不敢把手机真扔水里,毕竟不管多贵的防水套都有评论说手机进水报废的,某宝购入18一个

某宝购入潜水镜113一套,对于会游泳不会换气的我来说没有更好,全程游泳都带着玩不厌,配合水下相机各种造型随便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皇帝岛2天1夜自由行】
某宝预订,包含BANRAYA高级房住宿的2天1夜自由行1176RMB/两人,行程就是早上回去酒店接你带去码头,出海皇帝岛快艇30分钟左右,早上一次浮潜,BANRAYA酒店免费午餐下午自由活动也可以去BANRAYA酒店的潜水点浮潜游泳什么的,还算安全,下午完全没风浪,一日游的下午3点左右跟导游回程,2日游的自行安排,第二日下午1点左右就会集合帮你送行李去快艇,和当天一日游一起回程,全程不用担心行李不用自己来酒店都会帮忙搬运

【电话卡】
happy卡7天无限量全程网络超棒,某宝购入33/一张

【兑换货币】
我们这儿只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10月底换的,汇率5.42左右,后来在清迈superrich换到5.5左右,在机场免税店刷卡也是5.5左右还挺划算

3天普吉岛玩不够行程

31号晚上11:40的飞机杭州吉隆坡普吉岛联程航班,转机时间2个小时20分钟,首班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吧大概,转机无压力,直接走转机通道20分钟左右吧再经过一次安检就到登机口了,但是过程中还是慌慌的,有点怕直接走出机场了,但是放心,只要你注意观察指示牌(英文不怕,随着人流走到分流的地方有中文指示你走转机通道

登登登登登,马上我们就准时登上吉隆坡飞往普吉岛的飞机啦,完全准点,从天黑到天亮的飞机云海超美

起飞的时候还是黑黑的飘着雨,飞了天空美呆了简直,之后两程飞机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么美的云,快到普吉降落时海水简直美呆
入境单就跟无数游记里面出现的一样,一上飞机空姐就开始发了,照单填就好了,填错没关系,再找空姐要吧,我隔壁那位蜜月新郎官填了3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机】
接机无压力,机场门口会有拿着你名牌等着的泰国司机,态度不错不过分热情相处舒服,英语不好交流不多,下车给20泰铢小费很自然

【happy卡】
happy卡在吉隆坡机场就换上了没开机,到了普吉之后一开机就收到短信提示,一堆英文balalalalalala忽略,马上给妈妈发了视频报平安,全程视频都是毫无压力,海边视频,餐厅视频棒呆。老公给爸妈打了几个电话也没出现过话费不够的问题。具体操作你买卡的地方都会告知你,怎么给国内打电话之类的,照单做就好了,不要傻到直接拨国内号码,当然话费会用很快。

【入住酒店】
泰国时间9点左右到酒店吧,不能入住填好信息之后寄存行李,下午两点入住
 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 (普吉岛卡塔海洋微风度假村)高级房是我全程最满意酒店没有之一,游泳池超多水也干净,基本上全是外国人,虽然前台不会中文只能英语交流,但是再一次强调我老公是连数字也不会数的英文白痴,我只比他好一点儿,交流也无压力啦,入住送welcome drink,我们所住高级房280一晚超大间,洗澡水很大,酒店周边环境也很好,吃喝玩乐全程无压力,离卡塔海边15分钟慢慢步行的距离。

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就租了酒店摩托车出行,全程在泰国都是摩托车出行,方便且便宜,酒店租的可能略贵300b/每天,图个还起来方便,之后去附近的7-11购买生活用品,牙刷牙膏防蚊药水防晒修复酸奶饮料什么的总共926b,不能刷银联卡,只能现金。

又去附近的农贸市场吃了早餐210b,没拍照,大致点了意面,三明治(现做非常清爽好吃)鲜榨果汁,对面农贸市场的椰子30b一个,后来买到更便宜的25b所以高于30的椰子我也没再买过。

早餐过后骑摩托车去了卡塔海边踩点(Google map外加路边指示牌引路),很好找,路痴也不怕啦,卡塔海滩海水非常漂亮,很多西方人游泳,到处都是度假气息

都是手机图见谅吧,海水其实很清澈想立马跳进去那种,但是一晚上没睡觉出一身汗黏腻腻还在逛海滩也是够了。
踩完海滩点其实也才11点左右,不死心又骑车去了芭东海滩,全程半小时左右屁股麻(Google Map就行,沿海公路很好找,就是上下坡很多像山路一样,老公全程慢悠悠很安全)姐妹们不用担心骑摩托车的安全指数,老公骑车速度正常不跟泰国人比快,自己安全第一没有任何问题,以前国内也是电动车专用户啦。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沿海公路,经过了卡伦海滩,虽然海水很漂亮但是感觉还是卡塔更适合游泳,一路景色也很美完全不会无聊,到了芭东才感觉到什么才是人多,海滩人超多,垃圾也多,骑车只能慢慢来,海滩上一路有人叫卖各种海上游玩项目,不喜欢赶紧撤。

Google了江西冷去走马观花一下,逛街无感找了类似地下美食广场的地方吃了午餐SIAM THAI FOOD280b/两人,写全称是因为好爱这家口味,饭特别好吃,冬阴功海鲜面也不错

吃完闲逛经过DQ又是吃160b两个大杯,好撑,没有国内常吃的口味,选择太多又看不太懂,随便买啦只能。经过BOOTS进去看到刚刚在7-11买的芦荟修复霜有小瓶的,7-11只有大瓶整个旅程都没用完,回来还分装成小罐才能上飞机。

吃完逛完骑着我们的小嘟嘟回卡塔入住,一路也不会无聊啦,拍海景视频顺便跟老妈电话视频,顺路还看到了西蒙秀,全程没有人妖秀的安排,也没关注。

回卡塔顺利入住之后洗了澡丝毫没有睡意,拿了水下相机和浮潜设备就游泳去了

玩累了,洗完澡修整之后傍晚又去卡塔海滩吹海风听海浪,也学着外国友人们静静躺在海边享受这一刻

天黑了再慢悠悠去觅食,走了一圈走进路边一家小饭馆,青木瓜沙拉,空心菜,咖喱牛肉都好吃,某人突发奇想点的盐烤鱼无法接受,鱼鳞没刮,红通通的,可怕总之。4菜俩饭+啤酒饮料692b

第二天一早起来享受酒店丰盛的早餐,不得不喜欢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吃到撑,后来快艇颠簸的差点吐了

免费寄存了大部分行李,带了一个箱子必需品在大堂等待导游接车,晚点半小时左右,电话联系国内定的团就好了,会随时给你答复,从卡塔去要坐船的码头非常近,十几分钟左右的车程,要是芭东过来可能要更早出发。

导游在码头介绍了一些安全知识,介绍租用脚蹼,之前在别的攻略看到不需要脚蹼也就没有租用,但其实11月初的皇帝岛风浪还是挺大的,像我们的行程之前定的浮潜点因为风浪的问题无法成行,导游就带我们去了15米深的海域浮潜,这时候就需要脚蹼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游泳,因为不会游泳多少有些害怕,而且这时候老公竟然打退堂鼓,下水几分钟就上快艇了,一个人在海里怕怕的,不多玩一会儿也上岸了,15米深的海域,你甚至可以体会到深潜的感觉,只要把头埋到海里四周静谧,因为害怕也不敢用相机拍照,看到一些鱼但是不多,更多的体会是对深海的恐惧,所以本来考虑的深潜后来也取消了。同行的成员大部分没有自带浮潜设备,免费租用(但是咬嘴重复使用,你可以自己购买咬嘴)。此行浮潜是一个遗憾,没有去更安全的海域浮潜,没能看到更多的美景。一个导游助手在水里管全团20多个人,不会游泳的人非常害怕自己飘远了。

但是皇帝岛的海景确实很美,快艇刚靠岸就利用那点自由活动时间下水游玩

午饭是BANRAYA的团餐,口味一般,管饱,吃水果就够了啦。

下午花160B租用了酒店的救生衣,其实船上的救生衣可以带下来,第二天回程再还也可以,下午睡过午觉之后在酒店的浮潜点浮潜,这次安全多了,没有浪,鱼也很多,真正玩够

晚餐是傍晚步行去悬崖餐厅解决,之前看过别的游记悬崖餐厅的餐食略贵且不好吃,但是冲着好美景很想尝试一番,傍晚的RACHA海滩人很少,海风习习很舒服,这里所说的海滩就是传说中RACHA酒店前非常柔软的白沙滩了,其实也有碎珊瑚,也是游船靠岸的码头,所以每一个来皇帝岛的人一上岸就能感受到这片好海水好沙滩。

到的时候悬崖餐厅室外已经有3桌客人,当然室外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晚餐才完美,落座点餐,因为没有对食物抱太大希望反而有惊喜,我们的标配是空心菜,啤酒,果汁,1到2份主食再配个肉菜,刚刚好也不会浪费,晚餐消费810b,比我想象的便宜很多,毕竟岛上交通不便运输蔬菜还是很困难,价格略贵完全能接受。

步行回酒店,晚上回酒店的路非常黑,一路没有路灯,偶尔会经过一些小商铺,有点夜间探险的感觉,重点是快到酒店的时候路遇一条大蟒蛇盘旋在路边一动不动,吓晕简直,非常粗一条,两眼一抹黑冲回去,冲回酒店买了两只榴莲雪糕压压惊。180b略贵啊但是好好吃。晚上睡觉也是惊魂一夜,房间有壁虎,动物恐惧症简直无法安心睡眠,半夜呼呼地大风吹得四周的树林唰唰作响还以为下雨了,早上起来一看又是美好的大晴天。
BANRAYA的高级房对我来说已经完全够住,晚上可以开空调,白天空调断电,但是你也不会白天一整天都呆在房间里对不对,据说是白天洗澡没有热水,傍晚开始才有,但是我入住之后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白天也有游完泳任何时候都有冲澡没有觉得水凉,应该是有温水。

在皇帝岛的第二天除了享受美味的酒店早餐之外,就是走走逛逛玩儿酒店了,酒店有无边泳池,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不能使用,早上风浪大也不敢浮潜,就纯粹看海了。

午餐就在BANRAYA餐厅解决,天气很热也实在不想码头酒店来回折腾了,走走真真还是有点远的,BANRAYA的餐个人口味不喜欢,太甜,4菜包括啤酒果汁1210b

11就退房了,下午1点左右就集合去海边回程,酒店工作人员全程搬行李无需操心,在码头磨磨唧唧等到当日游一起出发也差不多到3点,给了导游消费100b,因为昨天那位导游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没机会给小费。回程提供饮料水果随便吃,下午浪也不大,好阳光好海水非常美。晕船药白吃了,所以下午回程的朋友们不用担心晕船啦。

靠岸下船之后会有上次在路边假装路人拍照的阿姨向你兜售你们的照片,没错就是在昨天上船过程中无意中为你留下的照片,我们当时都看着这个拍照的阿姨怪怪的,原来是在为我们拍照,价格合理100b吧,也就20人民币不到,小相框制作也很精美比国内某些海岛胜地便宜多了对不对,重点是照的还不错。

十几分钟后回到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拿行李,顺便昨天没喝的welcome drink没兑换竟然也喝了,联系接机的卖家(某宝客服啦),提前1个小时来接我们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回程走的是跟来时完全不同的路线,这回沿海,路更绕容易晕车但是景色更好,顺便沿海游了一圈儿。

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酒店,第一是换了路线沿海更绕,第二是下班高峰吧有点堵车,要知道那天早上来时同样的路程差不多1个小时。所以去机场赶飞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

在普吉的最后一晚我们入住的是Airport Resort(机场度假村)高级房238RMB一晚跟前两天住的酒店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了,内部装饰就是国内100多非连锁酒店的感觉,其实有点泰国风味但是又不是那么回事儿,独门独院,每户一栋小房子,但是有点灰,感觉没什么人入住,都是过渡用的,我们是明早10的飞机,不想起早从卡塔赶过来才定的这里。酒店配小泳池,但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能使用,我全程都碰到不能使用的泳池简直要气哭。对了,选这个酒店最重要的是有免费送机,5分钟左右到机场。
酒店出门左拐是海边森林公园,有酒吧有漂亮的海有参天大树,出门右手边一直走T字路口左拐有个小集市,水果小吃都很便宜,一把芝麻蕉25B椰子也是25B还不错吃,酒店本身卫生很差,房间挺大的但是特别脏像刚装修好都是灰,也没什么人气,周围人也少,荒凉反正。

晚餐就是在奈阳海滩西莉那国家公园对面的酒吧里面解决,在门口看到有海鲜选择,想到全程还没有好好吃过海鲜就果断下手了,事实证明酒吧里的海鲜应该没有小炒店的味正,只是氛围不错,好酒好肉还有音乐和海风,有一位长得特别像韩红的waiter热情又周到。

海鲜的价格是明码标价的,多少一公斤,我问了一公斤大致有多少只,再告诉他们我要几只,按重计价,BBQ海虾,蒸海蟹,德国香肠,菠萝炒饭,啤酒,果汁,一共1390b。

天色太晚了也就没办法逛奈阳海滩和西莉那国家公园了,听着海浪声走回去睡觉觉啦

去晚餐之前,我们还去了附近的小市场,出酒店跟海滩是两个方向,所以趁天色没黑之前我们先去了小市场,买了25b一只的椰子,25b一把的小香蕉,就是很Q的那种小小只香蕉,很好吃。吃了香蕉煎饼也是25b吧还有小菠萝,总之在夜市买了一堆吃的总共才170b。把东西都拿回酒店才又出发去的奈阳海滩。

第四天一早就起床了,因为昨晚没有任何娱乐活动,吃完晚饭就是回家吃吃洗洗睡睡啦。起早想出门寻早餐吃,但是想到早餐跟海滩是两个方向,最后果断舍弃早餐去海边溜达。

清晨的奈阳海滩只有三三两两的西方人在散步,森林公园时不时传来的鸟叫声,海水清澈透明,但是浪稍稍有点大,明显这一片海域不太适合不会游泳的人下水,但是清晨沿着海滩跑步真的是棒呆了。

游玩之后,因为怕时间不够也没有再去另一个方向吃早餐,找了酒店前台退房,免费送机立马安排,真的只要5分钟不到就到机场了,早知道就去吃个早餐了,完全来得及,老公是强迫症,一定要预算满满的时间搭飞机否则他会疯。早餐只能在机场咖啡店解决,2个三明治2杯咖啡570b,好贵!!!

等了NNNNNNNN久总算上飞机,因为来得太早啦,上了去清迈的飞机才觉得清迈真的国人去得多,一飞机中国人啊,外国人寥寥无几,而且国人真比较吵闹啦,聊天比较大声,所以比来时的两趟飞机都要热闹。

清迈机场也是小小个,一会儿就走出机场了,临出机场的时候看到有柜台写着150b还是更便宜的价格到酒店,基本上清迈的酒店都很近所以价格都是一口价。但是以为外面会更便宜,急溜溜出了机场,发现外面160b之后再回头人就不让你进机场了,气哭!

160b到了此行我们清迈订的唯一一家酒店At Pingnakorn Chiang Mai (清迈平那科酒店) 老店。

在老店填写资料之后我们在店员的建议下来到新店,酒店开车免费接送10分钟不到,来之前就已经想好要入住新店,因为有游泳池,店址的位置稍微有点偏僻,但是有摩托车不怕啦。

酒店的新址在尼曼路附近,所以就决定去小清新尼曼路逛逛解决午饭,但是烈日当头真的不应该小看清迈的太阳,走一会儿已经热成狗,还没走到尼曼路的核心部分已经饿得不行赶紧在路边一家骨头汤饭小店解决午饭。但是出其意料的好吃,热热的汤水泡饭特别舒服,炸肉也不错酥酥脆脆配酱料好吃,重点是很便宜啊,花了150B,一个骨头汤饭一个骨头汤米粉,一份酥肉。.菜单奉上,后来再想吃却没机会,好像只做早饭午饭,下午关门。

吃饱喝足就是尼曼路走走逛逛,确实非常小清新,跟泰国当地的简直风格完全不同,就是厦门或者别的旅游城市可以感受到的风格,路遇iberry,点了两杯喝的和蛋糕小坐拍照,花费310b,也跟国内小咖啡馆的消费差不多。

看阳光真的很热对不对,所以又逛了一会儿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洗洗睡睡游泳玩了,去老城太远要租摩托车所以一切决定明天。来清迈就是这样慢节奏随性安排。

因为走了大半天很累所以回酒店先睡觉再游泳,后来低估了清迈的温差,下午4点还是5点左右游泳超级冷,虽然气温很高但是游泳池却很冷跟在普吉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晚餐又是步行去尼曼路一家大众点评非常人气的泰北餐厅,排队等位可见人气。其实我们住的酒店离千人火锅非常近,但是大众点评上关于千人火锅的评价实在太差,脏乱差什么的。

我们吃的那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实在忘了,但是大众点评评分很高门口也有很多人排队,但是口味真的不是我喜欢的,太辛辣,香料口味超重的,一开始点菜看是英文菜单不带图片已经完全傻眼,还好有问waiter中文菜单,他会给你个牌子扫描二维码有中文菜单的。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1 18:52

2016-03-02 08:28

2016-03-02 08:50

2016-03-02 09:04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6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2 11:4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01 18:52: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行游天下:继续写,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