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梦在香港#

DiamondC (沈阳) LV.7
2016-03-01 16:59 1036/23
  • 出发时间/2016-02-22

一直想感受这座精彩的城市,所以就来了次五天四夜的旅行。经过这次旅行后,香港给我的印象很好,不光是它的国际化,还有他的风土人情。友好的香港人,让我爱上这座充满梦的城市。

旅行前准备

(一)机票

机票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关注,建议网站去哪儿网,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去哪儿网查询机票走向,然后在官网上购买。

(二)住宿

住宿我也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我定的是Casa Deluxe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在油麻地,旁边就是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这个酒店的附近还有红茶馆,Casa酒店。而且这个酒店离庙街、女人街都很近,走5到10分钟就可以到,非常便捷。价格也比较亲民,大概一晚400多一点。屋内环境很好,每天都会定时打扫,房间怎么说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三)门票

游玩门票根据大家想玩儿的项目啦,像我,我选择了迪士尼乐园,太平山,阿甘虾餐券,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选择海洋馆,因为之前去过其他地方的海洋馆,所以这次就没有安排去海洋馆的行程。然后呢,请大家打开淘宝搜索就好啦。建议大家可以买实体票的,就买实体票,这样就不用麻烦的排队换票啦(尤其是旺季旅游的朋友们,我去的时候是淡季,还好)。

(四)交通

提到交通就建议大家购买最有名的八达通啦。八达通可以到了香港再进行购买,香港机场、各个地铁站都有售。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八达通非常方便,几乎任何商铺,任何交通方式都可以使用八达通,非常的便捷。八达通有押金50,可以续充,成人最低充值150HD,我在香港机场购买的八达通,充了300港币。不需要担心用不完怎么办,任何地铁站都可以退八达通,但是需要收取手续费9港币。
       会有人好奇全日通和八达通哪个更加合适?我的建议是,站多的用全日通,像是去迪士尼的话,就建议使用全日通。所以你完全可以,八达通和全日通都购买,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使用。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香港从上水到罗湖或落马洲是不可以使用全日通的哦。如果是全日通的票,需要从上水出站,再买票坐到罗湖或落马洲哦。

(五)其他

1、充电器转换头。香港是三角形的插头,一般酒店会提供插头,但是随身准备一个,有备无患嘛。
2、雨衣、雨伞。香港春季是个多雨的季节,如果嫌雨伞沉重,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一次性雨衣哦。
3、提前购买一张香港手机卡,或者随身WiFi。(淘宝即可)
4、常用药。可以准备一些拉肚子药和创口贴备用。
5、带好各种证件。
6、大家不需要携带太多的现金,待够每天吃饭的钱就可以啦。买衣服、买化妆品建议大家刷卡。一般的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没有手续费,而且汇率是按当天的汇率,很划算。像我们两个人带了3000港币,还没有花完。而且,香港街头有很多兑换处,很方便。

旅行出发咯

第一天

沈阳>>>>>>>>>上海

上午9:35从沈阳出发咯。很开心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到达了上海。建议大家注意一下温差,带好衣服。

上海>>>>>>>>>香港
上海香港属于国际航线,建议大家可以去逛逛浦东机场国际航线里的日上免税店。里面的东西很便宜哦,有很多东西要比在香港买还便宜。

晚上7:40到达了香港,边检一切都很顺利。吼嗨森。在香港机场购买了八达通,出了机场,根据指示牌找到A21新巴,到文明里下车,下车后马路对面就是酒店啦。A21新巴是双层巴士,你可以把行李放在第一层,然后坐在第二层。不用担心行李,因为二层会实时播放一楼行李监控哒,所以大可放心的欣赏沿途的风景吧。

到达香港后,提前购买的手机卡就可以用啦。香港手机卡是上网不限流量的。或者你没有通话需求,可以买个随身WiFi。
我的香港手机号,哇咔咔。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很快。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楼下有卖水果的,还有一家seven-eleven,所需用品都可以便捷购买。养精蓄锐,准备明天开始梦在香港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蜡像馆。

酒店旁边就是油麻地地铁站C口,用八达通坐到尖沙咀下车

尖沙咀下车后,简直走过个马路就是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那边啦。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维修,所以很遗憾没有看见。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很少,但是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还飘着小雨。

做天星小轮到达对面的中环,依旧用八达通哦,很方便。

我们下一站准备上山啦。这里要和大家说一下,如果你想坐缆车上山,可以乘坐15C新巴,下车后就是缆车乘坐站。如果想直接上山,那就乘坐新巴15就好啦。
沿途风景。

我们缆车票已经提前买好,所以直接进去乘车就好啦。建议大家买实体票,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多,但是如果旺季去,还要站排换票很麻烦,所以如果可以买实体票请尽量购买实体票。

缆车倾斜度很高哦,脖子都有些疼,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在山顶什么也看不到。看到坏天气下的香港,也算是一种别样的感受吧。在摩天台有免费讲解设备,一人一个,分为普通话和英语,可以听一听里面介绍的香港

山上气温很低,建议大家带个外套。

接下来我们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去见各国明星咯。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摩天台下几层,很好找。

午餐呢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阿甘虾的餐券。这家店的老板是外国人,服务生也大部分是外国人,可以练练英语啦。

这家店是以《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餐厅,装潢和餐具也都是呼应电影中的情节。口味因人而异吧,我觉得虾很好吃,但是那个鸡肉米饭有点太酸了。在太平山还有好多家其他餐厅,快餐西餐都有,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在太平山半山腰有个免费观景台,虽然不太大,但是也可以俯瞰山下,如果不想花钱上到摩天台,在那儿也可以观赏美景。

离开太平山,我们选择的是巴士15,因为不想再排队等缆车啦。巴士环绕太平山,可以看看美景。都说住在太平山的是香港的富人,的确如此啊,路过一个住宅时,我看到了三辆限量跑车啊,原谅我来不及拍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留心看看哦。

我们是在中环地铁站下的车,打算坐地铁先回宾馆休息一下。中环地铁站在一个商场下面,而商场上面有一家很大的苹果直营店哦,想买苹果商品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晚上呢,我们决定去香港著名的——SaSa店啦,哈哈。传言香港几步一sasa,真的是这样。香港街边有很多sasa店、万宁店、卡莱美店。一般的化妆品牌,药品,在这三个店里基本是都可以买到,但是如果不放心,也可以选择铜锣湾、尖沙咀、中环商场里的专柜。

我们逛了酒店附近的女人街,传说平价的天堂。这里有很多的小门店,卖什么的都有,电子设备、化妆品专卖店、小吃,应有尽有。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呢就一个:迪士尼乐园!!!!(我没有介绍我每天餐食,因为我觉得随便一家茶餐厅都不会让你失望哒。大胆的进,然后点一些你想吃的就好啦。)

迪士尼比较远,我们选择用全日通做地铁去。

迪士尼专线,萌萌哒。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票,商家给我们发了二维码,到现场自助机器处,一扫就好,非常便捷。我们也购买了餐券,建议大家购买餐券,比在里面买餐合适,而且迪士尼餐个人觉得挺好吃的,哈哈。
进迪士尼之前会有简单的检查,每人可以带一瓶水,而且里面有很多饮水点,很方便。要求是不允许带食物,但你可以带一些小面包,因为检查不是特别严格。还有自拍杆是不允许带的哦。

我们来的时候人不多,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我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玩过了;坏处就是:有好多项目都没开比如比较有名的维尼熊和飞跃太空山。

没去过迪士尼乐园的朋友们。建议大家一定要去。不要觉得那是小孩子的乐园,这里可是不分年龄的哦,这里完全可以勾起大家的心底沉睡的童心。在观看米奇幻想曲的时候,旁边60多岁的老爷爷一直在跟着欢唱,还给我讲解每个镜头。看迪士尼魔法书房,Elsa出现时,我都要哭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去迪士尼乐园里寻找吧。

进园之后不要急,在两侧都有乐园时间表和乐园指南发放,记得那一份哦,这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分配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

我们是10:00让进的园,但是进入到游乐设施项目处要等到10:30,这段时间,在园区各个角落有人偶合影处哦,快去找你喜欢的人物合影吧。

今年是迪士尼10周年哦!

大家肯定很好奇游戏顺序,我去之前也做了好多攻略,但是到了还是蒙的,哈哈。但是看看迪士尼攻略也是有好处的。唯一对大家的嘱咐就是,飞天巡游前半个小时要到睡公主的回转花园找个好位置等待。另外我觉得好玩的项目是:狮子王庆典、迪士尼魔法书房、灰熊山极速矿车、喷泉山谷、迷离大宅、米奇幻想曲、疯帽子旋转杯、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驰车天地。

狮子王超棒,演豺狼的演员好帅。想看简体字幕可以到观众席最后6行就座。入场人数有限要尽早到场哦。

巴斯光年

小小世界,很适合小孩子哦。体验各个大洲,各个国家的风味。

米奇幻想曲超棒,3D巨幕,还会喷水哦,全方位体验。

卖纪念品的小店都是可以拍照的。

飞天巡游大家记得要提前30min到睡公主的回转花园处找个好位置哦。

迪士尼魔法书房是我超喜欢之一,因为有Elsa哦。

位置有限早点到哦。

晚上8:30会有烟花表演,但是我们提前走啦,一个是天气越来越冷,还有一个是怕晚上走的人太多,所以就先离开咯。

今年是迪士尼10周年哦,夜晚的迪士尼也很美哦。

迪士尼站,充满童话色彩。

距离一天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休一会儿,然后出发去维多利亚港,去欣赏夜幕下的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给的感觉呢是,它很宽广,很恢弘的感觉,但是没有外滩那么的亮。我在猜测,是不是香港人很环保,觉得光污染不好呢?

夜晚八九点钟会有两场灯光秀,可以上到二楼的观景台观看。

一天行程结束,准备坐地铁回去啦。

第四天

今天呢,主要就是随处逛逛,去一下自己心仪的一些地方。我一直很喜欢电影《下一站,天后》,所以天后地铁站是我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小时候也看《古惑仔》,所以铜锣湾绝对不能错过啦。

街边拍的,看看香港的房价吧。

庙街天后宫我们没有进去拜,但是外面的参天大树值得一看啊。这么粗壮又高大,要有一段年纪了吧。

坐地铁到天后站,遗憾没来得及照地铁上报站显示屏的“下一站,天后”哈哈

天后站出来附近有个维多利亚公园,穿过公园,就是铜锣湾啦。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啊,哈哈。

铜锣湾街边举办的龙狮盛宴

铜锣湾是个shopping的好地方哦。有好多打折活动,逛逛绝对不会有损失。

叮叮车,可以刷八达通的哦。

有看到后面这个天桥吗?好多香港电影中有在这里采景哦,有没有勾起你的记忆??

特意来诚品书店逛逛,里面什么书都有,不过听说有些书过关检查会没收,所以我们也就在那儿浏览看看,没有购买。不过书店环境真的不错哦。

第五天

今天决定返程啦,我们要过关到深圳然后从深圳机场飞回沈阳啦。过关一切都很顺利,深圳地铁票萌萌哒。

深圳机场本来直接做地铁就可以到达,非常方便。但是现在机场好像正在装修,需要提前一站下车,再转巴士到达,不过也是非常方便。另外,深圳机场很漂亮哦。

几个小时的飞行后,我到家啦,结束了这次五天四夜的香港之行。

这次的香港之行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香港人又友好又fashion。说几件小事儿吧:在坐滚梯的时候,你会发现,人们都是站在右侧,左侧提供给有急事儿的人们快速通行;当我们询问洗手间方位时,友好的香港人不是给我们指路,而是带领我们前去;点菜时,服务生会提醒我们这个不划算,点另一个套餐更合适;无论进哪家店,店员都会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就连离开时也不例外······可能我们很幸运,遇到的都是有爱的人,但是我相信这才是真实的香港香港给我感觉是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我们在马路上不敢轻易停下脚步,因为周围的人都在快速的前行,使得我们生怕阻挡了旁边人的步伐。总有种错觉,他们的一辈子,是我的两辈子。哈哈。最后呢,在看到一个大叔看全英报刊的时候,我决定好好练练我的英语了。再见,香港,I‘ll be back!

引用 DiamondC 的图片:

2016-03-01 21:23

其实,香港给俺的印象就是买买买

2016-03-01 22:0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1 21:23:3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3-01 23: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2:08:10 的回复:

其实,香港给俺的印象就是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01 23:24

小妮子性格好樂觀,太平山頂除了霧什麼也看不到也可以充滿正能量呢!這種生活態度無論旅行或工作都會對你有很大的禆益。Keep it up & good luck 👍👍😊

2016-03-02 00:19

2016-03-02 08:28

2016-03-02 08:50

2016-03-02 09:04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5

2016-03-02 10: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2 08:28:12 的回复:

够酷够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02 10:46

引用 A秋阳花艺坊.晓雪15981273159 发表于 2016-03-02 08:27:36 的回复:

这是什么时候去的啊

回复A秋阳花艺坊.晓雪15981273159:今年2月22日,元宵节去的

2016-03-02 10:47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02 00:19:45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哈哈,谢谢

2016-03-02 10:47

引用 DiamondC 发表于 2016-03-02 10:47:21 的回复:

今年2月22日,元宵节去的

回复DiamondC:那边穿什么衣服啊 我7号去

2016-03-02 10:48

我去的时候是12-17度,但是我穿个薄羽绒服,里面衬衫也没觉得热。尤其是太平山顶和迪士尼乐园,有些冷,一定要穿的保暖些。现在香港可能温度又高了些,但还是建议带个呢子大衣或者薄棉衣。宁可热了别冷了。

2016-03-02 10: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2 12:26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3-02 12:26:10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那太好啦

2016-03-02 14:24

谢谢分享

2016-03-02 14:27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02 14:27:22 的回复:

回复纽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7 09:52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03-07 09: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