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们的普吉岛蜜月之旅!

☆顺£子 (泉州) LV.5
2016-03-01 17:07 10971/15
  • 出发时间/2016-02-15

2016年春节,我们终于等来了盼望已久的蜜月旅行。心情小小的激动与忐忑,因为这次蜜月之旅攻略全是我做的,老公这次故意什么都交给我做主,以前大学出去旅游的时候,都是他做攻略,然后我完全跟班小妹,习惯性依赖他了,这次却什么都要自己来下决定,老实说,心里刚开始真的怀疑。

前期准备

很多人都说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对于出国这种自由行,建议还是做好攻略了再开始出发吧!不然你会多走好多弯路,还有玩得不爽滴!
1、护照和签证:护照就不用多说了吧,办理需要9个工作日即可领取;签证是在某宝办理的,比起你去找旅行社代办便宜很多,我在某宝办理是265,找旅行社要350,贵滴~~
2、机票:这次旅行的机票一直拖着没早早订下来,等到要着手订了,却发现贵了翻倍了。所以机票一旦你看准了就赶紧下手订了,不然等到你纠结迟疑后,再来想订,价格就早已经上涨了。
3、电话卡:建议还是先在国内某宝买了再带过去吧,那边HAPPY卡最便宜的也差不多是60RMB,这边某宝是30RMB左右。我们到了泰国机场后,别人一下飞机就开始手机刷刷,打电话发微信发朋友圈打游戏各种刷,然后我和老公干看别人玩手机,心里还琢磨着等会去哪里买卡。机场的卡有的贵得一牛逼。记得要携带IPHONE的针哈,方便换卡。
4、换汇:都说泰国海关会查是否每人有携带4000RMB等值泰铢,其实根本没看到有在查的,它是抽查,不过被抽查到的概率极小。春节过后,我们在国内银行换不到泰铢了,因为这段时间是前往泰国的旅游高峰,泰铢早早被人换完了,所以我们就索性每人带4000RMB 过去,然后再带上卡过去刷卡更划得来。
5、APP及生活用品:谷歌地图很实用,等下就会告诉你,它在这次旅行中帮了我们多少忙;生活用品其实不用带太多,但是一定要在国内买好了防珊瑚潜水袜带过去,那边的浅水里面太多珊瑚了,不穿潜水袜的话根本玩不起来。酒店内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你可以到了泰国,在当地的7-11购买,而且比国内还便宜。
好啦,接下来开始这次的蜜月之旅啦!!!!!!!

山航。2-15 北京时间23:45起飞,4:00到达,到达时当地时间3:00,时差1小时。
一出机场,看到眼前各种琳琅满目的接机车,我就知道自己少做了一项接机服务了。之前在懒猫里有各种的一元接机服务,把它收藏起来,却忘记下单了,导致我们到了机场后,要从凌晨3点多等到8点半的首班机场大巴。囧。。。。。。。。。

老公开始各种奔波,去买卡,去联系接机车。我呢,悠闲地在便利店买了碗泡面60B,买了瓶矿泉水30B,等着老公的消息。

机智的老公后来发现了对中国情侣也在等接机车,叫我上前去搭讪那位美女看能不能一起拼车,于是我还是把这个爽歪歪的任务转交给了老公。搞定啦!我们在凌晨5点多终于坐上接机车,一路120的速度狂飙酒店去。路上,我们虽然很累,但是欣赏到了普吉岛天亮的全过程,太阳升起 的独特景观,只不过这个泰国司机车技真的不是盖的,能在睡着的状态下载着我们以120时速翻越一座大山,下坡时简直就是过山车那种惊心,车上人都抓紧安全把手,惊叫~~~~

终于到达酒店啦,我们住的是拉雅布里芭东酒店,提前网上订的,一晚423RMB,出乎我想象的好,因为这在芭东海滩的酒店里算是便宜的了,先前担心酒店环境条件设施会各种不好,但是到了以后对这家酒店超级满意的,除了位于街道中心有些吵闹以外,其他的基本都满足了我们。出酒店是一条街道,7-11、餐馆、泰式按摩店各种商店,十分方便。更重要的一点是,出酒店直走就到芭东海滩了。你完全可以在酒店里换好泳衣再出去下海。

因为泰国的酒店都是11点退房,14点入住,所以上午这段时间,我们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处,然后在酒店里解决了早餐。老公没什么胃口,但是我胃口超级棒,一盘接着一盘。泰式自助早餐。吃饱后,来到芭东海滩,大海真的超级漂亮,这才能叫做大海啊~~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到累了,坐下来休息,

想找个地方躺着休息一下,刚好酒店外面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泰式按摩,来体验一下泰式马杀鸡。师傅跟我们说不招待男士,但是男士可以坐着按摩脚部,所以我便在里面躺着按摩,一个小时200B,结果睡着了,醒来后全身舒坦。强烈建议,一定要体验泰式杀马鸡~~

12点终于可以入住酒店啦,说是14点,其实只要11点多人家退房了,你就可以入住了,普吉岛人都非常友好。行李搬进去后,我们又开始寻觅午餐啦!不得不再夸一次我老公,他先前在网上看到可以在普吉岛租摩托车,自己开,然后他就在来的前一天去找人学了一下怎么开摩托车。大中午1点多,老公骑着摩托车载着我,我们沿着街道“嗖嗖~“地寻找好吃的餐馆。这里的车都是开得超级快的,几乎你看不到一辆慢慢吞吞地车在行驶,我老公也开得让我心惊胆战的。街道上的车拥挤混乱又各个疾驰而过。

我们专挑外国人多的餐馆。泰式冬阴功,在整个旅游行程中,每到一个餐馆我就 点份来,太爱了~但是它的独特香草辣味,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比如我老公就不喜欢这个味道。

吃完,他终于有时间打把部落战了,我开始各种臭美自拍了~

实在是太累太热了,太阳火辣辣滴,照在皮肤上真的很疼,所以我们下午2点多回到酒店午休,本来是累的,昨晚几乎都没睡,但是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老公到是呼噜呼噜地睡去了~下午四点多,我们换好泳衣,准备下海啦··因为没地方放手机,所以这段时间错过记录下最美的日落景色了。傍晚时分的芭东海滩很美,我们下海玩了一会儿,胆小的我根本不敢去较深的海处,也不准老公游得太远。5点半过后,太阳要下山了,我们坐在沙滩上看日落。真的美极了,不知道要用什么词来形容,太阳就在天边的山顶消失,这时好多人玩跳伞跟摩托艇,趁着日落,抓拍各种与落日的合影。没带手机拍照真的亏了~!

晚上的芭东准备开始了~!

出发前,我们必装一下

参考马蜂窝攻略,我们选了一家最有名的海鲜餐馆。老公打开他的谷歌地图看了几秒,就说”跟我走“~~真是跟着他什么都很省心,
我们徒步来到这家海鲜馆,又是一片老外的天堂,门口摆着各种大龙虾、九节虾、鲍鱼、斑节虾等等新鲜的海鲜。这里海鲜是比较便宜,但也没有便宜到像白菜价一样。我们点了条龙虾、九节虾和斑节虾,还有椰子汁,这样加起来也差不多要450RMB。

听着舒缓的歌曲,美餐一顿,整个餐馆的气氛非常温馨。感觉自己置身于电影中~

品尝了高档海鲜餐厅,接下来我们又去觅食了。我们沿着特色的街道闲逛,有家路边海鲜摊,我们决定在这里继续第二顿海鲜晚餐~~其实是我老公想体验一下泰国这种街边喝酒跟国内大排档喝酒有什么不同。无奈,酒伴是我这种半斤三两的人。点了两瓶不知道叫什么的啤酒,我硬是被他灌了几杯。

本来以为点了只大生蚝来吃,结果这里的生蚝是跟海蛎差不多大,然后用烤的话,基本就是生生烤熟,没有蒜蓉没有胡椒盐,就是很鲜的海鲜味,不是我的菜~~!

接下来,我们开始玩芭东啦~~晚上9点过后,芭东才开始进入状态,堪称不夜之城啊~我们骑着摩托车,绕着整个城市疾驰,途径Patong  Beach,WOW~~整个芭东的游客应该都聚在这里了吧。门口就是人妖在等着你跟他合照,我真的太爱看人妖了,好漂亮,各种风骚各种抛媚眼,但是老公一点都不爱。这里有好多成人秀,各种奇葩名字,哈哈哈~,你懂的~琳琅满目的酒吧,小姐们在吧台上跳转钢管舞,扭来扭曲。好多老外就坐在里面,搂着小妞喝酒,真会玩~!

楼上的女郎跳着各种性感的舞姿~

离开吵闹的Patong  Beach 我们骑着摩托车又开始探索这座不夜城。我们完全不知前方会开到哪里,就是开到哪里,想玩就停车下来逛逛。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很多游客聚集的集市,这里有当地的小吃、海鲜、水果,完全就是吃货的天堂啊,而且都很便宜。在这里我终于吃到了念了好久的香蕉煎饼,一定要巧克力的哈~~味道真心赞!

最后一站,我们开到了海边,买了芒果跟菠萝(这里水果都很便宜,所以来这里一定要不停地不停地吃水果,才对得起此行)。我们坐在沙滩上吃,听着海浪声音,整个人非常惬意,身后是摇滚的酒吧嗨,眼前是静得只能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回到酒店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休息睡觉,准备明天的皇帝岛一日游!

普吉岛的第二顿早餐。

我们在国内就网上预订了皇帝岛一日游的票,我订的这家Nikorn  Marine是马蜂窝推荐的,然后也是最豪华的旅行团,比起其他家来说,他家的服务比较完善。我们坐的是快艇,45min就到皇帝岛。路途上,我们简直是要被笑死了,由于快艇开得超级快,海浪风又大,坐在船尾的人被溅起的海水肆虐得成落汤鸡,哈哈~还有对面的一家六口,是相互拥在一起,那种神态让你捧腹大笑不停啊~导游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讲解,人非常幽默诙谐~

皇帝岛简直美翻啦~~!想立马就下海。

我们十点多到达皇帝岛,老公就去报名深潜了,我没有勇气玩那个,要到深海去潜水,对于我来说浮潜就好吧。于是就被抛弃了两个小时,我躺在沙滩椅上小睡一会儿,醒来看看各形色的人在海边各种美拍。这里老外比较少,大部分是中国旅客。我的旁边是一家五口,一岁多的小女孩,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出游。看到那小女孩穿着比基尼好可爱,突然好想萱萱,以后我们旅游一定都要带上她。

下午两点半准时搭上快艇,出海浮潜啦。可是我只能说,我的浮潜首战以失败告终~!

我们在网上预订了Andaman  Wave  Master 普吉岛往返PP岛的大船票,两人共115RMB.早上7点40分左右,就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前往码头了。
一上船选好位置,我就开始打呼噜睡觉了~~老公在大船上到处闲逛,后来被老公叫到甲板上,这里都老外,他们在大船上晒日光浴,中国游客大部分躲在船里吹空调。我身旁站着一个外国帅哥,他不时地用英语跟我搭讪,我听懂他说的每句英文,但是·····我一时不知道要怎么组句回答他,囧····我一直转向身后的老公,想跟他换个位置,怕这个帅哥会鄙视我不懂英语。

多亏老公把我从船里叫出来,才能欣赏到如此美的景色。。跟随老外的脚步,你才会真正玩到PP岛的精髓,而不是走马观花!

真的感觉置身于电影中---有蓝天,有大海,有大船,有山崖,有沙滩·······

我们在PP岛入住的酒店是蚂蜂窝众推的PP岛酒店,离通塞湾码头非常近,一下码头直直走进集市里,就可以看到这家酒店了,一晚628RMB,贵~不过酒店有个大游泳池,这是我比较看重的,在大海里只有老公敢去游泳,我还是在这种泳池游好了!

填饱肚子,顶着烈日,下午两点多又准备要出发去玩了。可惜我们太晚出来了,没办法报当地的半日游了,人家1点多就出海了。所以此时的我们只能在海边玩玩要嘛去爬山看日落了。

我们就在通赛湾码头附件的海域玩,下海玩,但是水底基本都是珊瑚,脚一不小心就会被割破,所以一定要在国内买好了潜水袜,再来玩。不然像我们这样玩不尽兴,后来在路上看到好多老外都是这一处包扎,那一处包扎的。我们索性不再海里玩了,躺在沙滩上睡觉,在这里你可以随处看到穿比基尼的外国MM单身一人躺在沙滩上看书,睡觉,她们的旅游方式非常休闲放松。

在老公的说服下,我同意去爬山看日落了。不过时间有点紧,所以我们的脚步得快,赶上太阳落下山前爬到山顶。对于我这种人完全不适合爬山,才爬了三分之一就已经爬不动了,一路一直问老公“到了没有”。整个爬山过程40min多终于抵达view  point,上去山顶还得交每人30B的费用,真坑~!不过后来发现是值得的,尽管我们刚抵达,太阳就落山了,只剩下晚霞了,但是眼前的景色仍然值得一提一看。在这里仍然看不到黄种人,好好奇,很多国内游客来这里旅游,但是几乎都没见到我们的同胞,等到后来下山的路上,就开始在各种餐馆里,酒店里看到我们的同胞了。

由于明天报了当地的半日游,有浮潜项目,为了我不再浮潜失败,老公赶紧带我回酒店泳池学游泳去。

早上9点半到下午1点半的半日游,感觉我老公来这里很适合他,到处都金发碧眼的MM,成群结队。我们的这个团,全部女生,唯独我老公。

我们先来到猴子沙滩。小猴子非常可爱~

长尾船开到玛雅湾停下来了,让我们下去游泳。水看似不深,但是你也是完全踩不到底的,全船的年轻MM跟老公都纵身一跃跳进海里游泳去了,我呢,待在船上充当摄影师角色好了。

后来船停泊在一个沙滩边上,让我们自由游玩1个小时。这个沙滩人非常多,我们选择了一片人少的海域浮潜,不深我的身高是可以踩到底的。在这里我终于敢浮潜啦,终于看到海里各色的小鱼儿,后来老公发现了条不知是不是海参的海底动物,好可怕好大一条依附在珊瑚边,还不止一条呢,要是脚不小心踩到了,不知会不会被咬一口。

2点半的大船,我们回到了普吉岛,跟PP岛say  bye~我们来到江西冷,老公不喜欢逛街就买了MC在里面等我。一份套餐国内价格差不多20RMB左右,在这里翻倍,45RMB。当我血拼回来后,看到他在····看····《倒霉熊》!!!那是我缓存在我手机里,我女儿每次吃饭都要看的动画片,结果我老公现在很无奈地用来打发时间。

准备结束蜜月之旅了,没有多大的舍不得离开,因为我和老公心里都赶着回家见女儿了~

决定写下此篇游记,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想珍藏这份心情,多年后还能拿出来看”!!的确,美好的时光用脑子记忆,会随着时光冲刷掉点点滴滴,但是我们实实在在地用图文记录下来,以后翻开看,还能仿佛回到记忆里!!~

2016-03-01 19: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1 19:25

2016-03-02 08:26

2016-03-02 08:49

2016-03-02 09:04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4

马蜂窝上面,手机可以发游记么?

2016-03-02 12:3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09:52

我去,我们家女儿也是吃饭看倒霉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