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1 - Day4,从东京前往富士山)

ViCKy_KIN (其他) LV.6
2016-03-01 17:11 1331/18
  • 出发时间/2016-02-16

出发前言

其实做攻略可以谈得上是一种乐趣,过程中会对目的地的每一个想去的地方产生一系列的幻想。比如,鸟语花香的富士山;流光溢彩的横滨;循规蹈矩的东京。也只有到过,才会让人对攻略中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更加深刻。

花费时间很长,出发前共花费了大半个月,每晚用时2-3小时,就这样完成了多达53页的攻略,图文并茂,加上封面,目录,页码,排版,再装订成一本书籍的模样,倒是非常符合处女座特有的性格 -- 精益求精。

为了让整个旅程变得顺畅,习惯了在白纸上将要去的目的地先画上一个大概的位置,每一个点和点之间的距离,接着再确定将距离较近地方安排在同一天,这样既省下了时间,又避免了东一个西一个而导致忙碌不停地只是“在路上看风景”。

当然,旅行中总也少不了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幽默风趣的人;少不了驱车迷失方向而大胆问路的人;少不了为女士们搬运行李的男士们;更少不了一个保护大家路途安全的"专职司机"。

就这样,一行七人,带上攻略,背上行囊,踏上了2016日本冬季之旅。

踏上旅途

2016/2/16, Day1 - 香港/上海 --> 东京成田机场

从香港直飞东京需时4个多小时,到达成田机场为日本当地时间下午15:35。天气晴朗,小伙伴们按照计划在机场的到达大厅准时接头,比想象中更顺利。

按照计划, 找到了机场内的rental cars租车行提车,预定的是马自达七人车,车行提供了相似车辆Toyota七人车。原本还担心语言不通会造成种种阻碍。没想到租车行的小姐英文讲得非常流畅,加上团友懂得些许日语,顺利提车。带领我们去停车场取车的师傅耐心的教着我们如何使用GPRS,交通规则以及遇到罚单如何应对等。体会到了他们循规蹈矩,秉承笑脸相迎,谦恭相处之道,不管是发自内心还是富裕表面,让人感到温暖与热情。

GPRS设置较方便,以目的地的电话号码来定位,因此只需输入电话号码即可。不过也有缺陷,即是到达目的地后无法导航至目的地精确位置,公差大约在200-300m左右。设置完毕,一路驱车前往东京银座附近的酒店。

途遇东京上下班高峰......大塞车

酒店前台小姐不能听懂我讲英语,我也不能听懂她的日式英语,结果她开始拿起纸笔以画画的方式和我交流,入住时花费了我大半个小时沟通。也是醉了......

大部分的食肆铺都在晚上八点左右关门。 计划前往位于银座米芝莲一星以鳗鱼饭为主打的"竹業亭"早已关门了。一路游走 #随性#

2016/2/17, Day 2 - 从东京前往富士山河口湖

整个行程出发之前,富士山民宿的老板Hiro就将如何驱车前往河口湖的路线图email过来,包括如何设置GPRS以及酒店附近的食肆铺地图。异国他乡对于不是自己常用的GPRS感到生疏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每到分叉口GPRS语音提示总是让人感觉自己好像走错了道,我们也总是搞不清楚"斜前方","左方"以及"斜右方",因为遇到太多的路口有三四个分叉口,若是高速上走错一次,那便是个大错,再想折返都不知道下一个出口有多遥远了。幸好,我们没走错。

顺利抵达河口湖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是比山中湖小富士五湖中的第二大湖,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最长,达20.94公里。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正面还有众多的眺望富士山的旅游胜地。

到达Lake Villa河口湖,小别墅正对着富士山,景色迷人。前面的空地便是民宿专用的免费停车场。而Hiro早已在一进门的小屋迎候我们。刚进门,就被无数只他养的猫咪包围,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每一个到来的宾客。

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每合目都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地方,巴士最高可上到2305米的“五合目”。从“五合目”这里开始登山,一般需要几小时才能登上顶峰。如今,每年的7月-8月只开放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登顶,其余时间养护都不开放无法登顶。

我们订的房型是Cottage,即是农舍型的小别墅,共两层楼。小别墅里设施一应俱全,一楼有厨房,两个洗手间,浴室,榻榻米式客厅以及一个铺有八人座位大方桌的主客厅,设有地暖。二楼为两间卧室,有床铺及榻榻米。小别墅的窗外便是老板自己的种的田地。民宿为客人免费提供温泉,可边泡温泉边眺望富士山景色。(下面第一张图最左边那幢楼的二楼玻璃窗便是温泉,男汤及女汤)

民宿小别墅外景

入住民宿,Hiro的哥哥耐心的推荐周边值得去观赏的景色和品尝的食肆,以及每天日出以及日落最佳的观赏时间和观赏点(听说他们留过学,所以英语讲得特别得好)。兄弟两位细心介绍着每一家食肆所供应不同种类的食物,听得肚子已经按耐不住咕噜咕噜的响,而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我们还未午餐。

因为是自驾游,并不受时间的束缚,当然也不能太自由散漫啦。心想着反正也不赶时间,就将整个行程安排得较松。不紧不慢的,很是惬意。

当天下午Check in 后,尝试了Hiro极力推荐的其中一家餐厅,是一家日本料理 -- 蓝屋。性价比高,口味很美。我们特地选择了淡季去日本,所以,"包场"了。

餐厅门口摆放的鞋柜很日式,每块小木片即是每个鞋柜的钥匙,木片上写着不同的片假名。抽出木片即上锁了。餐厅门口摆放的鞋柜很日式,每块小木片即是每个鞋柜的钥匙,木片上写着不同的片假名。抽出木片即上锁了。

富士山潜间神社

每次做攻略都喜爱参考蚂蜂窝网站,介绍详细,最主要的是可以清楚的知道所查看的景点周围较近的景点及距离,开放时间以及收费情况。方便记入攻略,这样就不会走冤枉路了。可是,还是遇到过忽略的情况,比如,攻略里写好了每家餐厅休息日的情况,但还是忘记了跑了过去。结果,就是白跑。错过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位位于河口湖的HANA烧烤。

结果,去了Hiro推荐的另一家日式烧烤

2016/2/18, Day 3 - 游走在西湖附近

记得当时预定整个行程时,是将富士山放在最后的,计划着若是在之前的旅程中走累了,在最后的富士山站可以歇歇脚,在富士山脚下观赏美景,顺便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谁料Lake Villa小别墅生意太火爆,想要预定的时间半间都不留给我。回想起那天,我趴在电脑前整整两个小时在booking上不停的刷网页,有缘的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居然让我刷到了2月份最后一间cottage型民宿,立马下订单。但可惜却不是我想要的日子,于是,不得不将整个行程前后调换,把富士山挪到了整个行程的第一站。也许这就是缘分,我们入住的那三天晴空万里,check out那天便乌云密布,还下起了小雨,看着天气预报,心中窃喜,若是按着计划将它放在最后一站,也许就见不到那般美景了。

清早,日本团友们精心准备的丰盛早餐。

西湖里根场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场位于西湖河畔西北处的根场地区,曾经是【盔甲式构造】的茅草房鳞次栉比而享有盛誉的村庄,昭和41年遭到台风袭击,受害甚大,村落几乎消失无几。
历经40多年的风风雨雨,令人怀念的茅草屋顶群以及景色秀丽的富士山再次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以当时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为背景的西湖温心村庄根场又诞生了。

入座榻榻米,腿和手伸入被炉内取暖,喝上一杯日本阿婆亲手烧制的大麦茶,很暖和

三月三为当地的#女儿节#,家中有女儿的都会把偶人摆放出来以庆祝节日,提前一个月摆放直至三月三,我们的日本团友说若是三月三不收回继续摆放则会有女儿嫁不出去一说。

从西湖里根场驱车前往#鸣泽冰穴#及#富岳风穴#很近,预计15-20分钟可到达。网友推荐值得来走一走这两个奇特的洞穴。

鸣泽冰穴
富士山周围有许多大小各式各样的洞窟,其中以位于青木原的富岳风穴和鸣泽冰穴最具代表性,就连炎热的夏天也看的到冰块,观光客绵绵不绝,是富士五湖观光景点之一。鸣泽冰穴为垂直式洞穴,总长约153公尺,可以环绕洞内一圈。内部气温平均0度,因往年洞里一年四季都结冰因而得名。在此可以观赏到冰之间、冰之池、冰柱及玄武岩质溶岩群等天然奇景。其中,由天花板露出来的水滴冰冻而成的冰柱最有看头,每年4月的冰柱成长到最大,特别寒冷的时刻甚至可以看到直径50公分、高3公尺巨大冰柱,天花板部分还可看到溶岩洞穴特有的的溶岩锺乳石和溶岩树形。

富岳风穴
富岳风穴是由灼热的岩浆流流出形成的青木高原林海洞穴中最大的一个。进入富岳风穴,即使是夏天都感觉冷飕飕的,因为这里的平均气温只有3度!洞穴总长201米,高8.7米,游览所需时间是15分钟。据说,这里以前是储藏蚕和保存种子的天然冷藏库!另外,每年都出的天然冰柱颇为有名。墙壁的玄武岩质有吸收声音的性质,不可思议的是在里面说话没有回音,值得一去。

东海自然步道,青木原树海
东海自然步道是位于红叶台通往冰穴的林间小道

刚好遇上太阳下山,驱车绕着西湖转悠,找个最佳的时机和地点拍出富士山最靓丽的一面。

又是去了Hiro极力推荐的回转寿司 -- 鱼屋路。问起他推荐的理由,他说是他常去^^。

2016/2/19, Day 4 -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它源于富士山顶的积雪,当积雪溶化成水渗入地底,经过地底的熔岩石过滤、沉积了八十多年才终于流进忍野八海,因此泉水相当清澈且含有大量矿物质。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分别为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出口池,于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

待续......

2016-03-01 19:17

2016-03-01 19:54

2016-03-01 21:22

2016-03-01 22:02

2016-03-02 07:15

2016-03-02 08:25

2016-03-02 08:49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3

2016-03-02 10: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2 12:2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3-02 12:26:13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不用客气,还写得不算最详细啦。只是将旅行中所遇到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2016-03-03 17:0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2 09:23:52 的回复:

赞!互赞 一下吧!

回复幼幼奶茶:互动啦

2016-03-03 17:04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2 07:15:3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01 19:54:32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03 17:04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1 21:22:4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3-03 17:0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2 08:25: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