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京(长城、天安门)

衣扣 (广州) LV.16
2016-03-01 17:12 684/4
  • 出发时间/2015-01-16

这次旅行的主题是一路向北,从广州出发,经过上海北京一直到了哈尔滨吉林,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北京只是路过。从二十度的广州到零下二十度的哈尔滨,真真是一种几天穿越春夏秋冬的体验。。。

蜂蜂们可以关注此次旅行的一系列游记:

一路向北-黑龙江(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冰雪大世界、雪乡):http://www.mafengwo.cn/i/5405953.html

一路向北-雾凇岛http://www.mafengwo.cn/i/5403932.html

一路向北-北京(长城、天安门):

前言

//旅行时间//
      /2015年1月

//天气//
     /我们去那两天北京都是阳光灿烂,但气温还是蛮低的,而且气候比较干,所以要去北京的蜂蜂记得保暖,带上唇膏

//着装//
    /上衣-秋衣,保暖衣,毛衣,羽绒夹,羽绒外套
    /裤子-秋裤,加绒厚打底裤,加厚防风裤
    /其他-手套、围巾,口罩(个人感觉很有必要),唇膏还是带上吧

//交通//
    /火车从上海到了北京,由于都是国际机场,所以上海北京的票非常便宜,基本就两三百,可能会随季节波动,蜂蜂们可以自行选择。然后出来打的到了住的地方,北京很方便地铁线路很完善,公交也很多,具体的交通路线后面会介绍

//住宿//
    /我们住的地方定在二环和三环交界的一个公寓式的家庭旅馆,名字忘了(因为实在太久,哈哈),它是一个商品房形式的,总之如果人多很推荐住这种公寓式酒店,性价比比较高,家电齐全,床铺也多。。。而且这家交通也很方便,里地铁口很近

//行程//
    /这次北京行只是路过,在北京呆了两天,
    /Day.1 天安门、(故宫,由于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加上人多,没买到票进去)、大前门、全聚德
    /Day.2 长城、(再去了一次故宫,人还是太多没买到票进去,感觉没进故宫就等于没去过北京,所以建议想去故宫的蜂蜂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票)
    /Day.3 北京哈尔滨

Station.one 天安门

先插播一段小故事,我们打的到客栈附近下了车,正拿着手机找客栈,然后一个北京老大爷玩着核桃走在路上,凑过来问我们要找哪,他说你们要问,张了嘴就得问。。。哈哈,虽然跟大爷讲了半天,他还是不知道在哪,可是大爷还蛮可爱的,北京人民就是很热情。。。相比南方人的腼腆细腻,北方人显得更加热情大方。。。。

收拾好了出门在楼下找了一家驴肉火烧,真真儿是很美味,看着北京老街坊的日常就像电视剧里面常出现的北京老胡同里的画面。。。

记得小时候爸爸问我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说想当画家,小时候喜欢画画,而最喜欢画的东西就是天安门。。。坐地铁到了天安门,广场上到处都是兵哥哥在站岗,治安非常严。。。夕阳照射,看起来很气派捏

就是老北京的味儿。。。

进天安门后就可以买票进故宫,由于我们来的太晚,故宫关门了,所以我们又绕了出来。。。这个画面应该有一排鸽子飞过。。。。哈哈

天空很蓝,隐约看到月亮高高挂

天安门广场旁边的北京饭店

人民大会堂

烈士纪念碑

来一串老北京糖葫芦

下午5点,正准备走然后就看到很多人围了过去,凑近一看原来是降国旗了。。。看不到升国旗,运气好碰到降国旗。。。看升国旗应该是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吧,哈哈哈

Station.two 前门大街

看完降国旗我们步行到了前门大街,寻找全聚德烤鸭的总店。。。途中欣赏一下北京的古韵

找到啦,这就是全聚德的总店。。。有百度,走哪都不怕,嘻嘻

咦,感觉装修有点像古代的青楼

来个内景,人也是超多的

全聚德的烤鸭师傅,点一只烤鸭会有师傅来帮你片烤鸭,其他的鸭心鸭肾什么的也都可以dan d

烤鸭,感觉跟外面的口味差不多

烤鸭,感觉跟外面的口味cha bu du

烤鸭,感觉跟外面的kou

烤鸭,感觉跟wai mi a

烤鸭,感觉

烤鸭,gan

烤鸭

k

Station.three 八达岭长城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醒,去了长城。。。从住的地方坐地铁到了积水潭,出地铁口步行到德胜门箭楼,那里有直达长城877公交。出地铁口就有硕大的标志写着,谨防上当受骗,看来很多人上当受骗,。。。出地铁口看到一个说到长城的,差点坐上车了,这种私人大巴还是不要坐了,以免乱坑人。。。后来我们步行到箭楼前坐公交,师父告诉我们今天的车还要等很久,为避免上当,我们再三询问核实后找了一辆的士,得到一个合理的价格才坐上车。。。出门需小心,谨防上当

师傅把我们拉到长城了,我们买了票进去(好像是30?60?忘了)

历史的城墙,想象不出古代人民徒手修建时的痛苦和不堪,一眼望不到尽头。。。

北京的天,很美

远远望去都是绵延的山脉,和他的胫骨

在长城上跑一跑,跳一跳,热热身,哈哈

Station.four 奥林匹克国家体育馆

从长城出来,师傅把我们放到某个地铁口,然后我们坐地铁到了鸟巢,看夜景。。。那边还有很多灯展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2 12:26

引用 张薇vira 发表于 2016-03-02 12:26:13 的回复:

回复张薇vira:谢谢支持哟,凭记忆写的游记还不够详细,北京玩的地方蛮多的,上次也就是路过呆了两天,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嘿嘿

2016-03-02 12: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3:51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3-07 13:5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