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个春节&情人节我们在日本—2人8日东京&北海道浪漫之旅

lxin星 LV.4
2016-03-01 17:20 913/17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原创】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不得商用,谢谢!

现在很流行一句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日本旅行真的不能说走就走,为了春节期间能够顺利出行,至少需要提前半年留意机票信息、准备签证材料、预定酒店等等。我和BF听闻冬天的北海道非常值得游玩,所以在去哪儿网上买了往返东京的特价机票(2月10日~2月17日,3007元)后还是决定再飞一程去北海道,后来觉得这样的决定是对的,刚好在情人节去了浪漫的地方~
这次旅行我们观光为主,饮食为辅,按2016/2/21日元对人民币汇率来计算,包括签证、机票、装备等人均全部花费约9577.6元。作为出国的小白,我对此行挺满意的,所以游记我也从小白的角度撰写,为了帮助像我一样的出国小白。(说明:因BF介意露脸,所有涉及他的照片均打马赛克)
以下是我们的实际行程,大多去听说过的地方:
Day1:2/10(周三)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神田MyStays酒店
Day2:2/11(周四)皇居外苑→河口湖、富士山、开运温泉→元祖寿司
Day3:2/12(周五)迪士尼海洋乐园
Day4:2/13(周六)东京羽田机场→札幌千岁机场→札幌拉面共和国→Relief酒店→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牛角烤肉
Day5:2/14(周日)札幌小樽运河、雪灯之路→硝子店、八音盒店→政寿司→札幌
Day6:2/15(周一)札幌中岛公园→薄野、中华料理→大通公园→二条市场→狸小路→北海道大学→东京羽田机场→浜松町MyStays酒店
Day7:2/16(周二)东京筑地市场→银座→涉谷、药妆→一兰拉面
Day8:2/17(周三)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原来打算去二世古滑雪的,但因为个人原因取消了行程,希望下次有机会去滑滑雪。

一、行前准备
1、随身物品:
卡、钱类:护照、身份证、银联卡、日元、羊城通;
电子类:手机、充电宝、数据线、耳机、自拍神器、移动wifi;
其他:钥匙、伞、纸巾、润唇膏、保温水壶、圆珠笔。
2、行李物品:
日常类:牙膏、牙刷、毛巾、润肤霜、护手霜、防晒霜(后来没有去滑雪,忽略)、暖宝宝、防水喷雾;
衣帽类:羽绒、毛衣、长裤(裤袜)、快干保暖打底衫裤、内衣裤、上衣、棉帽、防水手套、袜子(厚&薄)、鞋(保暖、防滑、防水、易行走)、护膝(大腿膝盖小腿保暖用);
总而言之,根据自己出行的实际情况进行准备,冬天去北海道必须准备羽绒服,-7℃的天气不是开玩笑的,当时冷风吹得脸和鼻子都通红通红的。我穿一件有毛的打底衣、一件长款毛衣、一件羽绒服、一条有毛打底裤、一双护膝、一双雪地靴就够了。主要是风吹着脸会冷,身体不怎么冷;手套脱下拍照手都觉得很冷。

二、签证
对比过其他旅行社后,最终选择了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推荐广东地区的亲们考虑。当时团购(5人以上)价格为698元,加上双十二优惠每人最终681.3元。需要提交的材料简单,资产证明只需要近半年的银行活期流水余额10万以上,免押金(视材料情况,一般广州佛山户口都可免),无需绑定酒店机票,正常7个工作日出签。出签后只需拍一个100元的归国报告书押金,回国销签材料提交后4个工作日退回押金。
本人护照白本并且单身女青年也很顺利地出签,没有电话抽查,按照网页上和客服说的备齐材料就行了。我当时忐忑的心情大家就没必要再重蹈覆辙了哈。

三、保险
由于出发前看到比较多关于旅游大巴失事的新闻,所以最后还是买了个安心,选择了美亚保险的“乐悠游”计划,8日共75元,在天猫旗舰店上购买。

四、交通
除了16号,我们全程使用西瓜卡,东京北海道都能使用,在东京站买,含500日元押金,退卡时退还,但会从余额中扣除210日元的手续费,因此要尽量用完比较合算;我们16号那天购买了都营地铁一日券1000日元,因为只坐地铁,不用坐JR就可以去目的地,还是比较划算的。北海道东京的交通贵,新千岁空港到札幌JR机场快线票价就已经是1070日元了。西瓜卡充值和一日券的购买像广州地铁的一样,都是在机器上操作,很简单。
交通信息查询使用:http://transit.yahoo.co.jp/;也有手机版,下载到手机使用比较方便。

五、住宿
我们这次住的地方都比较近地铁站,交通方便。三星级的房间大小跟香港的差不多,但环境较好,里面一般日常用品齐全:牙刷、牙膏、洗手液(也是洁面乳)、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剃须刀、梳子、毛巾、浴袍、冰箱。有些还有咖啡、化妆水、乳液、棉签、微波炉等等。我们提前半年在Booking上预定,免押金,去到酒店才缴费。如果想住民宿,可以在airbnb上预定。这次我们住的Hotel myStays Kanda在东京神田,三晚;北海道札幌住的Hotel Relief Sapporo Susukino在中岛公园,两晚;最后两天住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在滨松町附近,方便赶飞机,my BF想得很周到,给个赞!北海道酒店比东京便宜,东京平均每晚六百多,北海道的平均每晚四百左右,而且有温泉。
最值得一提的是马桶,坐上去是暖的,用后还能洗PP,水压强度按自己喜好进行调整。回国后的马桶冷冰冰的,这点真的有点不习惯,哈。
ps.酒店预订链接见游记末尾哦~

六、网络wifi
提前在携程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上预定移动wifi,一般在机场提取(要搞清楚是在中国的机场还是日本的机场提取);或者买日本当地的电话卡。这次旅行很庆幸在这块省了心,蹭我BF的热点就可以了,所有需要用网络的事宜都是他包办。

七、贴士
1、国际航班至少需要提前2~3个小时到机场办手续。在回程时早上8:50的飞机,7点多到机场时已超级无敌多人排队办理登机牌,排了一会队之后觉得不是办法,只能急急忙忙地找机场人员尽快办理登机牌,安检也是匆匆忙忙的,最后还是赶上了飞机,谢天谢地。国内航班则只需提前1个小时左右,东京北海道时就只有寥寥几个人办理登机牌的,这也是导致我们回程时太淡定的一个因素。
2、鞋子需要防滑、防水。我穿的雪地靴喷了防水喷雾之后也不能完全抵御雨水的侵入,袜子都湿了是非常难受的,在北海道的2天都要用电吹风吹鞋子;在路上也看到有人摔倒,很可怜。
3、行李箱20寸以下可以登机,但有重量要求,各家航空公司标准不一样,需自己上官网查询;充电宝、充电器、电脑等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
4、在去哪儿或者携程买机票后,可以上航空公司官网查询是否有自己的机票信息,确认是否真机票。在日本航空官网需要reservation number查询,当时我问去哪儿客服拿了来查询。
5、过境安检不能携带液体,如水,但是日本国内安检可以带水,但是要打开来给安检人员闻一闻。
6、记得带上圆珠笔,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单。签字笔或啫喱笔会因为气压问题不是太好写。
7、日本机场有免费wifi,下飞机后尽情用吧。
8、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北京时间6点,日本已经7点了,去到日本需要调下时间。
9、日本空气比较干,晚上睡觉时建议不要开暖气,不开暖气其实也不会太冷,被子很暖,睡觉都会出汗。前2个晚上因为开着暖气,鼻子和口腔都干得睡不着觉,要时不时爬起来喝水。
10、酒店一般用品齐全:牙刷、牙膏、洗手液(也是洁面乳)、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剃须刀、梳子、毛巾、浴袍、冰箱。有些还有咖啡、化妆水、乳液、棉签、微波炉等等。
11、日本喝的水都是水龙头出来的冰水,可直接饮用,出门烧一壶热水装在保温瓶是非常好的做法,除非你很喜欢喝冰水。到餐馆也是需要特别叫服务员给热水才会给的,但听说有些餐馆要收钱,这点需要留意。
12、如果不会日语,还是用英语吧,虽然日本人英语不好,但是总比一句日语,一句英语来得痛快。我不会日语,所以全程望着BF讲日语,然后问他什么意思,他都被我问烦了,哈哈。有需要的时候我也只说英语,不说日语,一般看到日本人做动作就大概知道他在说什么。
13、日本电压110V,现在的充电器一般都是100V~240V自适应的,直接插孔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
下面开始说说我们的每日见闻啦~

D1:日本,出国小白来了

2月10日上午十点多,我们从佛山盐步开车到地铁站后转乘广州地铁到白云机场,用时大约一个半小时,去到白云机场刚好吃饭时间,我们换了登机牌、托运行李后,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面,机场的餐馆可真不便宜,一个面四十多块钱!旅行达人夫妻请我吃饭,这里道个谢!

旅行达人夫妇~他们8日都在东京,深度游。还有其他十几个人一起出发,但是分开不同路线~

填饱肚子后,出发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过境安检不能带液体,穿雪地靴的也要脱了检查,比较严格。安检后安安心心地等待登机,14:50分起飞,14:20分准时登机。等待登机时看到机长挺帅的,日本人,嘻嘻。

等待登机~

刚要出发就下雨了~

飞机餐挺丰富~还有哈根达斯!鸡肉好吃,其他一般,烟熏味的三文鱼不合口味。

一片晴空一片雨,起飞后就晴空万里~

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帅哥,飞行5个小时的时间里聊聊天还不算太无聊,旅行达人夫妇下飞机时说我有艳遇哦!But sorry,I have BF,神马都是浮云。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一张出入境单,填写个人资料、航班号、在日本的联络方式(预定酒店的地址和电话)等等,用英文填写。入境单在过日本安检的时候会收掉,留下出境单订在护照上,回国过境时会把出境单收掉。
我们过境时人不多,因为提前填好出入境单了,有些朋友下飞机再填,用时多了半个多小时。过境只需要把护照和出入境单给过境检查人员,她问你:Are you go to this place?(指着入境单上日本联络方式、地址一行),你说:yes.就OK。盖个章,拿行李去~

拿行李,速度挺快,不用等行李到达~

到达机场后,我们十几个人分开行动。我和BF一起乘坐モノレール: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モノレール浜松町駅,再换乘JR山手线:浜松町→神田,回预订的神田MyStays酒店休息充电。酒店旁就有便利店Family
Mart,我买了个明太子饭团做宵夜。酒店里有微波炉可以叮热,很方便。

D2:皇居外苑、河口湖、富士山、温泉、元祖寿司

今天游玩的重点是富士山和温泉。昨天BF就已经提前购买富士急行巴士的车票,但也只能买到中午12点10分出发的,所以只能调整计划,上午去别的地方逛逛。于是我们八点多从神田地铁站出发,到皇居护城河外围溜达,看看清澈的河水,碧蓝的天空,偶遇马拉松比赛的人群。当天貌似也是日本的建国纪念日,看到插着日本国旗的车队在街上巡游。

日本地铁与中国的差不多,但是他们的座位是软座,不是硬座,并且脚部位置有暖气缓缓吹出,很温暖。在日本地铁上无需让座,即使你想让座也无需指明给某个人,自己默默地走开就好了,否则别人会认为你觉得不太尊重他,认为他是弱者。这点不像在中国不让座反而被人骂。

皇居护城河~清澈的河水,蔚蓝的天空~

皇居外苑外很多人跑马拉松~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进去看,只留影一张。大概10点左右该启程去新宿,准备坐富士急巴士到河口湖看富士山。这个时候大家都去上班了,没有什么人坐地铁,地铁站空荡荡的~

地铁站到处都可以看到自动售卖机,多数饮料都是又胖又矮的小瓶可爱包装~

等车中~

到了新宿,步行去找乘坐富士急巴士的地方。昨天BF才来过,今天就已经忘记在哪里了,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竟然是看漏眼,走过头了。虽然他说方向不一样了,但还是想吐槽一下,哈哈。

找到乘车的地方,确认乘坐信息,已是11点多,距离开车大概只有一个小时,所以午餐只能匆匆忙忙地吃。

日本肯德基,辣的也不像中国的那么辣,只有一点点辣味,薯条好大条,味道还可以~最后鸡腿和鸡胸肉吃不完就打包走了,留着下午饿的时候吃吧。

乘车券~巴士费还挺贵的呢。

富士急行巴士~

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不像在中国,车来了一窝蜂地挤着上~

上车后,发现车上其实有很多座位都空的,其他车次也是,搞不懂买的时候为什么买不到早一点时间的车票,可能有很多人临时退票?不得而知。车上基本都是中国人。

在路途中已经能看到富士山~听说明天开始就是阴天呢,lucky!

车上看到有个富士急乐园,但是没有开放~

下午2点左右终于到达河口湖站,真的很多人~~原来我们计划上午游玩河口湖,下午去能看到富士山的地方泡温泉,但现在只能二选一,最后我选择了泡温泉,来日本前就有个愿望是尝试一下日本温泉,很想实现。

于是,到了河口湖后,我们在河口湖站的门口看一下里面的情况,打算留影一张就去能边泡温泉边看富士山的地方泡温泉。但是,转折点又来了,有一家人听口音像香港的,非常热情地问我们去哪里,说他们有河口湖周游券可以送给我们,今天还能用,不用就过期了,我们不好意思拒绝,道了谢,接了过来,决定顺应天意,还是去河口湖看看富士山吧!What a lucky day!

别人送的周游券~每人省了1200日元!耶!

周游巴士分为green light和red light,green light可以游西湖,red light可以游河口湖,当然有周游券的话你可以随便挑,把2个湖游完都可以。路上设有不同的站,按站收费(周游券只需出示),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下车观光拍照,但要注意每个车站的末班车时间。最后我们决定游河口湖,车程短点,因为赶时间去泡温泉~~

日本很多乌鸦,日本人视乌鸦为吉祥物,在河口湖乌鸦声不断~

如果树枝上有樱花,这张照片的拍摄角度跟券上的图片是一样的~

在终点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馆拍富士山比较好看~

在去往河口湖的路途中,看到有好几个车站写着XX温泉街,于是决定在河口湖把泡温泉这个愿望实现了。可是我们在温泉街下车后,发现并没有温泉,都是酒店,于是进去咨询了一下服务员,她很友好地告诉了我们最近距离的温泉应该怎么走,走了十多分钟终于到达了开运温泉,每人1000日元泡一次。

下了车发现没有温泉~

其实开运温泉就在山梨宝石博物馆旁边~这里有公交站可以到的。

这里的温泉分为男汤和女汤,需在进入换衣间前把鞋子整齐放在换衣间外,可以穿袜子进去。换衣场提供单独使用的带锁储衣柜,这家锁一次需要用100日元硬币,因为我不懂日语,进去后很认真地阅读英语说明,看看旁边的日本人怎么操作的。在看说明期间看到有人泡完出来全身光秃秃地走动,非常不好意思。我把财物锁好后,慢悠悠地脱衣服,用毛巾遮挡。毛巾是在这里买的,250日元一条,质量好差,小小一条,但是没有办法,出门忘记带自己的毛巾了,再有机会去一定要记得带上!日本温泉不提供免费毛巾的!温泉里不能拍照。
进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将身体冲洗干净。如果没有淋浴的话,就从浴场取温泉水浇在身上。进入浴池时不能将毛巾带进温泉池内,可将毛巾放在浴池边或折叠后放在头顶上。
这里的温泉有3个池,一个室内的高温池,2个室外的露天池,在高温池内泡暖了再走动出去室外不会那么容易着凉。我去泡的时候很少人,一个池就我一个人全霸占了。很多日本人都是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去泡,挺欢乐。在大冷天泡温泉的确是一种享受,来日本前的感冒好像也因为泡温泉而完全好了。
大概泡了一个小时,就起来到淋浴的地方冲洗身体。我不会看日文,无法区分是沐浴露还是洗发水,在没有英文,并且日文脱落的情况下,碍于在浴场跟别人交谈,我只能通过观察其他人怎么用的来弄。擦干身体,到换衣间穿上衣服,整理仪容(有电吹风、化妆水、乳液等用品可以用),圆满地实现了在日本泡温泉的愿望,只是没能体验一边泡温泉一边观赏富士山的心情。

温泉里摆设挺有特色~

泡完温泉出来,6点多已是漆黑一片,车上只有我们2人,有坐专车的感觉~哈哈

回到河口湖站后在休息室等待回新宿的巴士,需要7点10分才开车,中午吃不完的肯德基派上了用场,先填填肚子。BF说在日本公众场合吃东西不太好,特别是在店里吃其他非本店的食物,但旁边就是卖食物的,吃了再说~

晚上差不多9点终于回到新宿,中午没好好吃饭,晚上就吃顿好点的,尝尝日本元祖寿司。回转寿司味道好、材料新鲜,价格比较便宜,觉得比国内的寿司好吃很多哒。2个人两千六百多日元就已经吃得很饱了。但结账时有个小插曲,收钱的老伯找错钱,足足少了一千多日元,跟他说了2次才纠正错误。年纪大了还要收账,真是难为他了。

【推荐】鲑鱼籽(三文鱼籽)很好吃,咬下去油脂丰富,没有腥味~三文鱼新鲜~

【推荐】蟹肉鲜甜~

【推荐】虾肉很滑,有黏性,肉质晶莹剔透~

【推荐】贝肉不像国内的一样咬不动,肉质好嫩~适合我这个牙齿不好的人,哈哈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寿司,不是太喜欢,但听说日本人很喜欢这种口感

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寿司~挺好吃的

鳗鱼寿司~卖相很吸引,喜欢甜味的应该挺喜欢这款寿司~我就一般了哈

熟的~

这个蟹汤好便宜,120日元成交~

拍了价格给大家看看~

我们2个人吃的量~已经很饱。

隔壁6个人吃的量,还说没吃饱,膜拜啊!!我们的战斗力弱爆了!

连酸姜至今都是令人怀念的味道!要知道我是不怎么吃姜的人啊!

D3:迪士尼海洋乐园

迪士尼乐园分为land和sea,听说land比较适合亲子,设施比较老旧,我们2个年轻人决定去sea。最好提前买票,可以在7-11便利店购买,也可以在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上预定,但是要打印出来,比较麻烦。听说一天时间是玩不完的,迪士尼海洋上午8:30开门,原来我们打算9点钟到,但是还是逃不过赖床的命运,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我们从神田站到东京站再转JR京叶线(或者JR武藏野线也可以)到舞滨站,再乘坐连接园区的地铁去到迪士尼海洋乐园。
迪士尼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卡哇伊!卡哇伊!卡哇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舞滨站出来已经是另外一种风格~

卡哇伊的车厢~

在车厢里看到窗外有特色的建筑物已经很兴奋!

游玩迪士尼的攻略,就是必须要利用好FastPass通道,把最想玩的项目先玩。1、地图上标注有FastPass通道的项目可以优先考虑;2、门票就是预约券,在每个项目的预约机前扫描一下就能获得该项目预约券;3、预约有冻结时间,一次预约后冻结时间内不能预约其他项目;4、中午1~2点后,几乎所有项目都预约完毕,预约要尽早。用好预约券,真的可以大大减少排队时间。晚上我们利用预约券玩惊魂古塔这个项目的时候,那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看到排队的队伍里里外外排了好几层,我们一进去就排在第一位了!
除了停运的项目,有快速通道的项目我们都玩完了,周五的人还不算太多,真是天助我也!有些不需要用快速通道,自己排队也不需要用很多时间,比如海底两万里。但是玩具总动员真的要等很久,需要等110分钟,建议大家早点去预约这个项目,挺好玩的,毕竟是朱茵在《鲁豫有约》上访谈都玩的项目啊~
总体来说,日本迪士尼的游乐项目大多都不刺激,很多项目未满3岁的孩子都能玩。

门票~扫扫二维码就能入园,方便快捷

FastPass预约券~上面有个时间告诉你几点可以玩,起始时间也是你能预约下一个项目的时间,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也是个技术活呀。

预约快速通道的机器~每个项目的机器都不同款式的,这个是风暴骑士的预约机。

游行表演~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哈哈。

剧场~用日语的都听不懂,拍张照就飘过……

建议不懂日语的亲们就不要去剧场型的游乐项目了,不然真的很难熬,不知道说的是什么,我不小心去了美国海滨的龟龟漫谈,是一个跟乌龟对话的项目,大家哄堂大笑我也只能呆呆地坐着,不知道笑点是什么。
迪士尼海洋整个园区分为: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神秘岛。各个区域建筑风格不一、特点凸显,娱乐项目各有千秋。看了各个区域的娱乐项目后,我们最后锁定了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神秘岛一带、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感觉都是比较适合亲子游玩。

地中海港湾~

美国海滨~

失落河三角洲~

神秘岛~

阿拉伯海岸~

美人鱼礁湖~

发现港~

按照个人喜好,推荐以下项目:惊魂古塔、海底两万里、玩具总动员、忿怒双神。前三个排名不分先后哦!

惊魂古塔~让你哇哇叫的项目,期间会给你拍张照看看自己当时的表情的,注意自己的表情咯!里面挺有气氛的,有机会自己去感受感受吧!嘿嘿嘿。。

海底两万里~营造像进入海底的感觉,不错!

3D玩具总动员~瞄准目标疯狂射!

进入园区,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感觉是充满童心的,男女老少都戴着迪士尼卡通的帽子、用着迪士尼卡通的水壶、吃着迪士尼造型的食物,价格比较昂贵也有不少人消费。这里玩的不仅仅是游乐项目,还是心情和情怀!

与人扮的卡通人物合照都被抱得好紧呀!是在抽水么?呵呵。

相亲相爱的冰棒~

【极力推荐】这个烤大鸡腿!500日元一只,超多人排队买的!

我们的晚餐就是这个三文治啦!!没有拉面,没有寿司~都是一些快餐类的食物,但是味道还挺不错!

晚上8点,地中海港湾的表演祭美轮美奂,即使听不懂日文,也会被其中的气氛感染,炫目的灯光、活灵活现的人物影像,让人眼前一亮。可惜人太矮,人太多,看得很辛苦,呵呵。还有一点点小遗憾就是烟花因为天气原因停放了,可是当时天气是很好的呀!无解。今天的迪士尼,值了!有机会还要带孩子去迪士尼,即使不是日本的。

高高兴兴来,快快乐乐走。Goodbye Disney sea!

D4:札幌拉面共和国、美味与浪漫气息并存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牛角烤肉

今天10点15分全日空的航班仍然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北海道千岁机场,飞行时间一个多小时,居然没有飞机餐可以吃~有点失望。我们提前了差不多2个小时到羽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人很少。办理登机牌时担心防水喷雾不能托运,特别问了一下,结果航空公司员工也查了很久,问了很久,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终于给到一个确认能托运的答复。真是尽心尽力呀,有问题倾尽所有努力帮你解决。

飞机上还能看到富士山~

看到雪地就知道快到啦~小小的树看起来跟游戏里的一样。

到达新千岁机场后还需要乘坐JR到札幌站,一程需要1070円,还挺贵的呢。

列车里面的环境与国内火车差不多,座位可以手动调转方向~

窗外景色~

白花花的一片~好想在上面滚一下~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下午1点左右终于到达札幌站,一出站就看到了攻略和游记里提到的札幌拉面共和国,决定亲自去尝试一下,虽然记得有吐槽的。

札幌拉面共和国在这栋shopping mall 的10楼,整栋楼都很多吃的,等电梯等了很久,感觉电梯运行速度有点慢。

拉面共和国其实就是里面有很多家拉面店,随便你挑一家,可是一眼望去,很多店面都在排长队,1点多的时间了还有那么多人等餐,估计是跟我们一班车的。

由于肚子饿,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最靠近门口的白桦山庄,在排队时服务员已经让你看菜单,下单,以节省上菜时间。

排队时看到对面的吉山商店餐牌拍了下来,菜品看起来感觉很好吃,特别是那个鸡蛋,很诱人。

排队排了十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家店汤底都是味噌,偏咸,噢,不对,对于我来说是超级无敌咸,吃第一口就觉得不是我的菜了!咸辣咸辣的口味。但面条劲道十足,口感很好;叉烧跟国内的叉烧不一样,是完完全全的瘦肉,味道挺不错,I like it!溏心鸡蛋就没有图片上那么诱人了,有点煮过头的样子。鸡蛋是放在桌上随便你吃的,你想吃几个就吃几个,无料(免费)!可能面量很大,店家猜你一个人也吃不下多少鸡蛋了,哈哈。
如前文所说,店员送上的是一杯冰水,还加了冰块!!天寒地冻,吃个热面,却要喝冰水,所以BF很贴心地让店员给了杯热水,就是半杯,貌似日本店家装水都不会装得太满的。
这家店不是非常推荐哈(如果店家看到会不会来揍我……)。

用手机偷拍,比较丑~这个要980円,偏贵。

这个没有叉烧的880円~

溏心鸡蛋~

这个是烧卖?!看图片好吃,吃起来却不好吃~550円

吃饱喝足出来看到蟹本家,想在离开北海道的那天中午尝尝,于是去问问能否预约,但是只能到店面吃,不能预约,也就作罢了。BF之前吃过一次蟹套餐,说吃不饱的,而且价格比较贵。最后离开北海道那天也没有来吃,因为前一天已经吃过大餐政寿司啦!Money 要省点花,哈哈!

没有吃看看样板吧~

到达Relief酒店已是下午3点多,匆匆放下行李,煲一壶热水装在保温壶,我们就抓紧时间去下一个目的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因为听说下午18点就要关门了。后面才知道,是18点以后无法体验如何制作巧克力而已,其他还是开放的。

Check in 中,木有我什么事~有些酒店check in需要护照,有些不用。

酒店环境不错,还有免费咖啡,免费温泉~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在地铁宫之泽站附近,出了地铁站之后还需走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地铁站内的指示不太明确,导致我们问了2次路才去到。其中一次是问一个美女,BF明明是用日语跟她讲话,但她仍然坚持用英语,难道是想show 下她的英语水平吗?我们英语也很好啊~哈。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主要分为2个区域,一个是里面卖巧克力商品的,一个是外面灯光璀璨、供人们秀恩爱拍照的。我们先去里面参观参观,帮BF选选知名度特高的白色恋人巧克力饼作为手信。恰逢情人节前夕,BF也让我选巧克力作为情人节巨献,最后我选择了3种味道:抹茶、库特朗酒、蓝莓。本来我选择的红酒味已售罄,可能是因为心形的造型比较受欢迎吧。

抹茶作为日本地道的味道,不用说,是非常赞的;库特朗酒味也很美味,淡淡的酒香味,居然还尝出芝士的味道;蓝莓就没有想象中的好味道,有点酸,跟巧克力的味道不是很搭。

情人节巨献~3颗475円,不同口味不同价格。

手信~包装很好,还放了防止巧克力融化的东西。

这个雪人有点丑~

里面都是一些摆设、说说巧克力工厂的历史~

参观完里面,买完手信,我们就到外面拍照,好好感受浪漫的气息。期间,我们在一间小屋子里把刚买的情人节巨献巧克力甜甜蜜蜜地吃完了。怪不得BF说他的一位同事一个人去完这里后说是一个虐狗的地方。

离开这个虐狗之地后,路上看到一家叫牛角烤肉的店,决定进去吃晚餐。BF说日本的烤肉不错,特别是五花肉,他很喜欢,也带我去尝尝~
上了狭窄的楼梯后找了一会才看到那家店门口,真是不起眼,位置不是很好找。这一点在用餐完毕后填写的意见单上我也写了出来,不知道会不会采纳我的意见,将指引做得更好。
进入店铺后,看到外面开放式的座位已经坐满,服务员告知我们需要等候半个小时。虽然已经八点,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等待。我们一边用手机看《我是歌手第四季》,一边等,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实际不用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
服务员带领我们进去,一开始以为店面不大,其实内有乾坤,里面很多卡座包厢。我走在前面,BF走在后面,去到包厢里服务员用日语说需要脱鞋,可是我听不懂,穿着鞋子走上了木板地,真是要哭的节奏啊,囧。BF应该走在前面带路的,呜呜。Say sorry后,服务员改用不标准的英语跟我们说话,需要我们把鞋子放进保险柜,锁好后拿好木质的钥匙牌。跟着他来到了餐桌,可以跪着坐,可以把脚伸下去,桌子底下是凹下去可以放脚的。作为中国人肯定是习惯把腿伸下去坐了。
点餐后,首先上的是烤炉,烤炉上方有抽风扇和灯,及时把热气向上抽走,让坐在两旁的人不那么难受,同时把温度积聚在烤炉上方。烤炉旁还放了一盘冰块,降低烤炉周围的温度。

五花牛肉~yummy!如果不怕上火还能烤得焦一点点。

牛舌~

温泉饭~看到隔壁桌一个男的吃了2大碗,还能继续吃肉!再次见证别人的大胃,我们又弱爆了!!

第一次烤蔬菜,太容易烤焦了~

这杯巨峰威士忌苏打很好喝~但是喝完后酒精会有那么一点点上头。

已忘记这是什么塔,原谅我~
这是在浪漫、美味中度过的一天~

D5:小樽运河雪灯之路、硝子店、八音盒堂、政寿司

今天的早餐有点特别,不再是Family Mart那热腾腾、香喷喷的肉包子,而是诱人的草莓蛋糕和味道浓郁的宇治抹茶。草莓香甜,蛋糕软绵绵,入口感觉有汁的,不用怎么咀嚼就已融化在口腔中。宇治抹茶,抹茶味还是一贯的沁人心脾。享受完这顿来自札幌地铁站美食区的美味早餐后,我们动身去另一个浪漫之地——小樽

每年2月初,日本北海道都会举行雪灯节,有几个会场,大通公园会场和薄野会场比较常听说,应该比较热门吧,但10号左右已经结束了。幸好,老天对我不薄,在情人节的这天还能赶上小樽运河的雪灯之路,刚好持续到14号。耶!

Happy valentine’s day~

小樽站出来,左手边看到有一个三角市场,里面卖水产、干货,螃蟹像人头那么大,简直就是巨无霸!完全就像日剧《朝九晚五》里的那个和尚送给女主的螃蟹那么大,真想说放开那只螃蟹让我来!

三角市场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然后去了一家小柴鲜鱼店吃午餐,吃的是定食。

这个叫成吉思汗,尝尝才知道是羊肉,味道不错~

这个有点腥味,需要点芥末酱油吃~

在步行前往小樽运河的路上,看到工作人员在一个叫手宫线迹地的地方辛勤耕耘,马不停蹄地用雪造出各种形状,那些窟窿都是准备放灯的。可能因为是情人节,所以很多窟窿都是心形的,我猜测这里的雪雕也是因为情人节才增设的。

工作人员都在辛勤劳动~辛苦了!

忘了步行多久,到达了小樽运河。小樽运河夜景比较漂亮,于是我们留影一张就一直往南小樽站的方向走,去看看颇有特色的硝子店和音乐盒堂,这些店开放时间都是9:00~18:00,晚上去就看不到了。在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地方可以观看那些玻璃制品是如何烧制出来的,场景跟《情书》里的差不多。五彩缤纷、造型多样的玻璃制品和音色清脆、琳琅满目的音乐盒真的非常吸引眼球,我们都非常喜欢!取消了滑雪,来看看这些有特色的店铺也算是个明智的选择。

白天的小樽运河~

各式各样的硝子作品~

琳琅满目的八音盒~

18点,店铺广播开始关门,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往回走,返回小樽运河,晚餐尝尝有名气的政寿司。用餐时间的政寿司很火爆,政寿司也是跟蟹本家一样,只能现场等位,在下雨的大冷天等待美食的到来也是心甘情愿的。品尝后我们对这顿晚餐用赞口不绝来形容:海胆入口即化、大虾肉质晶莹剔透、三文鱼新鲜肥美、三文鱼籽油脂丰满无腥味,有些叫不出名的刺身都很新鲜美味。虽然价格比较贵,2人用了七千多日元,但相信是选用上乘材料,一分钱一分货。

喂饱我们的胃之后,继续行走那浪漫的雪灯之路,这时已开始下雪,风很大、很冷,但我们的心却是暖烘烘的。^_^

晚上10点左右已到了收灯的时间,我们开始返回札幌的酒店。酒店里有温泉,在外面冷了一天,泡个温泉再睡觉真是一种享受!可惜晚上12点以后男生才能泡,BF只能洗热水澡了,哈哈。

泡温泉时只有我一个人,偷偷地用手机拍了温泉环境~

D6:悠闲的一天,雪中漫步中岛公园、狸小路、北海道大学

起床后打开窗帘,看到道路上白雪皑皑,雪花从天而降,南方的孩子要动起来了~ Check out并寄存行李后,我们买了早餐,步行到中岛公园,在冰天雪地包围中的一个亭子坐下,边观看雪景,边享用我们的早餐。
中岛公园中的湖水也都结成冰,铺满雪。如果不是有危险警示线,误入其中的大有人在。

中岛公园雪景~

逛完中岛公园,打算去薄野的雪灯节看冰雕,去到薄野却发现结束了,于是午餐顺便在那附近解决,最后选择了一家中华料理,这里挺多叔叔阿姨级的人三五成群地在聚会。想不到日本做的中华料理味道还不赖,赞一个吧!

这个宫保鸡丁特别好吃~

饭后我们接着去了狸小路——药妆天堂,but我一样东西也没买,行李箱太小,还是最后一天才折腾吧!

去狸小路时路过二条市场,稍微逛了一下,大同小异~

又看到这个塔,白天看也没什么好看的~

药妆天堂逛完后,继续在雪中漫步北海道大学,感受下日本大学氛围。北海道大学占地面积挺大的,光看建筑物的风格,你分辨不出那是作何用途。在大雪纷飞的这天,人迹稀少。

雪越下越大~这时应该不止-7℃了。

雪越来越大,温度也越来越低,冷风把我们的脸和鼻子都吹红了!我忍不住去卫生间贴了一片暖宝宝才好点。下午3点多回到酒店拿行李时,我也把护膝穿上了,早上的时候忘记穿,真是失策呀!做好保暖措施后,我们出发去乘坐18点30分的飞机返回东京羽田机场,仍然是没有飞机餐╮(╯_╰)╭
对了,我们那班机换了登机口,航空公司员工只用日语来发布这个信息,连英文都没有,如果不是BF懂日语,都不知道要怎么折腾了!这个应该改进改进呀!

回酒店路过看到东京塔~

D7:行程最后一天,逛吃筑地市场、涉足银座、涉谷、一兰拉面

行程的最后一天,上午已是不愿起床的节奏,待到中午时间,直接去筑地市场逛吃。攻略里说早上4、5点开始排队,其实那时只是拍卖鱼类的环节,如果只是去吃东西,大可不必。中午时分去到筑地市场,逛了一圈,都是海鲜丼、寿司、干元贝、章鱼、玉子烧,还有些大草莓等水果,按自己喜好随便挑随便选,价格不一,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看海产品的好坏,买手信也是哪个顺眼买哪个,哈哈。

好多人~

这个烤大杂烩,看上去有海胆哦!1000円一个!没有试~

吃了这个烤元贝,500円一个~鲜味十足!

生的生蚝没敢吃~

看到蟹就流口水~

就近选了一家店吃海鲜丼,厨师胖胖地很可爱,他们做寿司都是不戴手套,这里摸那里摸的,但也不会觉得不干净。菜品样子不错,味道也可以,但就觉得没有政寿司那么鲜。

蟹脚寿司~鲜甜~

银座作为水鱼大军的聚集地,我们逛了十多分钟就跑路了,因为时间不多,还要帮老妈子买美源发彩呢!在银座都没看到药妆店。于是我们来到了涉谷这个适合年轻人一点的地方。

银座的优衣库比较贵又不打折~不止这家,听说银座区域的商品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不少。

超多人~

在迪斯尼专卖店里看到美丽的售货员MM~

买够5000円免税,回国之前不能拆他给你的包装袋,并在你的护照上订上购物清单。

晚餐我们去了一兰拉面,这是一家很流程化的店。首先在点餐机上自行点餐,然后拿着餐票进去卡座。每个卡座之间的隔板可以手动打开或关闭,有多少个人都可以方便一起交谈。坐下后,座位正面是个窗口,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定制口味单,选择口味重的还是淡的,汤底是清淡还是浓郁,面量是多的还是少的,是否需要辣,是否需要葱花,是否需要叉烧等等,填完后按桌面上的服务铃,服务员就会来收填写的单和餐票,很快拉面就上来,同时把你窗前的竹帘放下,你就可以开吃啦!
如果你认为面还不够,可以有偿加面,但汤底是不能加的,所以你必须把汤留着。还需要补充一句,这里的拉面比札幌拉面共和国那家店味道要好!这里的口味比较合适我!

至此,以一碗美味的拉面结束了我们所有的行程,第二天一早需要赶飞机。谢谢my honey陪伴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总觉得这次旅行不够时间玩呀~

【番外】
回国上班后,同事说我的皮肤变好了。是泡温泉泡出来的,吃日本菜吃出来的,吹冷风吹出来的,还是because of love呢?(*^__^*) 嘻嘻……大家有机会自己亲身去体验一下吧~

酒店链接:
1、Hotel MyStays Kanda(神田MyStays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jp/flexstay-kanda-inn.zh-cn.html?aid=381761;label=ths122jc-hotel-xz-jp-flexstayNkandaNinn-unspec-cn-com-L%3Azh-O%3AwindowsS7-B%3Achrome-N%3AXX-S%3Abo-U%3AXX;sid=53a61700d8c5cb71beee9f5754fcc43d;dcid=12;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2、Hotel Relief Sapporo Susukino(札幌市薄野区休憩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jp/hotel-relief-sapporosusukino.zh-cn.html?aid=381761;label=ths122jc-hotel-xz-jp-flexstayNkandaNinn-unspec-cn-com-L%3Azh-O%3AwindowsS7-B%3Achrome-N%3Ayes-S%3Abo-U%3Asalo;sid=53a61700d8c5cb71beee9f5754fcc43d;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oldout=0%2C0;srfid=d1f7248bd46cba7f25afd212c75cdae70e81942aX1;type=total;ucfs=1&
3、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浜松町MyStays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jp/mystays-hamamatsucho.zh-cn.html?aid=381761;label=ths122jc-hotel-xz-jp-flexstayNkandaNinn-unspec-cn-com-L%3Azh-O%3AwindowsS7-B%3Achrome-N%3Ayes-S%3Abo-U%3Asalo;sid=53a61700d8c5cb71beee9f5754fcc43d;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oldout=0%2C0;srfid=6c10ad84c3a15f4352c60813ab4094618f94bee6X1;type=total;ucfs=1&

2016-03-01 19:16

2016-03-01 19:51

2016-03-01 21:22

2016-03-01 22:00

2016-03-02 07:15

雄伟壮观

2016-03-02 08:24

不错,值得参考。

2016-03-02 08:45

2016-03-02 08:49

2016-03-02 09:05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2

2016-03-02 09:45

2016-03-02 10:0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2 14:25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3-02 14:25:49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谢谢!

2016-03-04 13: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